超星尔雅学习通《财经法规与会计职业道德(四川财经职业学院)》2023章节测试答案(三)
超星尔雅学习通《财经法规与会计职业道德(四川财经职业学院)》2023章节测试答案(三)
5.2.1.3增值税税率和征收率
1、按照现行规定,下列纳税人符合一般纳税人年应税销售额认定标准的有()。
A、年应税销售额120万元的从事货物生产的纳税人
B、年应税销售额60万元的从事货物零售的纳税人
C、年应税销售额50万元的从事货物生产的纳税人
D、年应税销售额400万元从事交通运输业的纳税人
正确答案:A
2、下列纳税人中,不属于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的有()。
A、年销售额为60万元的从事货物生产的个体经营者
B、年销售额为100万元的从事货物批发的个人
C、年销售额为60万元的从事货物生产的企业
D、年销售额为100万元的从事货物批发零售的企业
正确答案:B
3、下列选项中,可以选择按小规模纳税人标准纳税的有()。
A、年应税销售额未超过一般纳税人认定标准,但会计核算健全的企业
B、年应税销售额超过小规模纳税人标准的其他个人
C、年应税销售额超过小规模纳税人标准的非企业性单位
D、年应税销售额超过小规模纳税人标准的不经常发生应税行为的企业
正确答案:ACD
4、除国家税务总局另有规定外,纳税人一经认定为小规模纳税人后,不得转为一般纳税人。
正确答案:X
1、根据营业税改征增值税的相关规定,营改增后邮政业的增值税税率为()。
A、6%
B、11%
C、13%
D、17%
正确答案:B
2、下列各项中,不正确的是()。
A、提供现代服务业服务,税率为3%
B、单位和个人提供的国际运输服务、向境外单位提供的研发服务和设计服务以及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规定的其他应税服务,税率为零
C、自2009年1月1日起,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征收率调整为3%
D、饲料、化肥、农药、农机(不包括农机零部件)、农膜按照13%的低税率征收增值税
正确答案:A
3、下列货物适用13%税率的有()
A、淀粉
B、天然气
C、音像制品
D、机器、设备
正确答案:BC
4、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从事增值税应税行为,一律适用17%的基本税率。()
正确答案:X
5、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执行的增值税税率为3%。
正确答案:X
1、下列关于小规模纳税人的认定说法正确的有()。
A、从事货物生产或者提供应税劳务的纳税人,以及以从事货物生产或提供应税劳务为主,并兼营货物批发或零售的纳税人,年应税销售额在50万元以下
B、对提供应税服务,年应税服务销售额在500万元以下
C、.从事货物生产或者提供应税劳务的纳税人,以及以从事货物生产或提供应税劳务为主,并兼营货物批发或零售的纳税人,年应税销售额在80万元以下
D、非企业性单位,不经常发生应税行为的企业可选择按小规模纳税人纳税
正确答案:ABD
2、按照现行规定,下列纳税人可以被认定为一般纳税人的有()。
A、年不含税销售额在120万元以上的从事货物生产的纳税人
B、年不含税销售额在80万元以下的从事货物零售的纳税人
C、年不含税销售额在50超过万元的从事货物生产的纳税人
D、3.年应税销售额超过小规模纳税人认定标准的其他个人
正确答案:AC
3、下列选项中,可以选择按小规模纳税人标准纳税的有()。
A、年应税销售额未超过一般纳税人认定标准,但会计核算健全的零售型企业
B、年应税销售额超过小规模纳税人标准的其他个人
C、年应税销售额超过小规模纳税人标准的非企业性单位
D、.年应税销售额超过小规模纳税人标准的不经常发生应税行为的企业
正确答案:CD
4、纳税人一经认定为一般纳税人后,不得转为小规模纳税人。()
正确答案:X
5、年应税销售额超过小规模纳税人标准的个人、非企业型单位、不经常发生应税行为的企业可以选择按照小规模纳税人标准纳税。()
正确答案:X
1、根据《增值税暂行条例》的规定,下列关于增值税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A、除国务院另有规定外,纳税人出口货物税率为零
B、纳税人提供加工、修理修配劳务,税率为17%
C、农业生产者销售自产农作物,适用13%的增值税税率
D、纳税人兼营不同税率的货物或者应税劳务,应当分别核算不同税率货物或者应税劳务的销售额,未分别核算的,从高适用税率
正确答案:C
2、根据规定,下列关于增值税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A、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销售货物(销售不动产除外)或者提供加工、修理修配劳务以及进口货物的单位和个人,为增值税的纳税人
B、纳税人提供加工、修理修配劳务,税率为17%
C、纳税人出口货物税率为零,国务院另有规定的除外
D、食用盐的增值税税率为17%
正确答案:D
1、下列各项中,可以被认定为一般纳税人的有()。
A、某啤酒生产销售企业年应税销售额为90万元
B、某非企业性单位年应税销售额为60万元
C、自然人张某某年的应纳税销售额为80万元
D、某连锁超市年应税销售额为100万元
正确答案:AD
2、除国家税务总局另有规定外,纳税人一经认定为小规模纳税人后,不得转为一般纳税人。()
正确答案:X
3、年应税销售额超过小规模纳税人标准的个人、非企业型单位、不经常发生应税行为的企业可以选择按照小规模纳税人标准纳税。()
正确答案:X
1、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的基本税率为()。
A、3%
B、13%
C、15%
D、17%
正确答案:D
2、根据营业税改征增值税的相关规定,营改增后邮政业的增值税税率为()。
A、.6%
B、11%
C、13%
D、17%
正确答案:B
3、根据增值税有关规定,下列产品中,适用13%的低税率的有()。
A、.农机配件
B、自来水
C、饲料
D、煤炭
正确答案:BC
4、根据增值税的规定,纳税人销售下列货物适用于13%税率的有()。
A、冷气
B、热水
C、煤气
D、天然气
正确答案:ABCD
5、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从事增值税应税行为,一律适用17%的基本税率。()
正确答案:X
6、农业生产者销售自产农产品按13%的税率征收增值税。()
正确答案:X
5.2.1.4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应纳税额的计算
1、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一般纳税人收取的下列款项中,应作为价外费用并入销售额计算增值税销项税额的是()。
A、受托加工应征消费税的消费品所代收代缴的消费税
B、销售货物时收取的包装费
C、销售货物的同时代办保险而向购买方收取的保险费
D、向购买方收取的代购买方缴纳的车辆牌照费
正确答案:B
2、长江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其销售钢材一批,不含增值税的价格为10000元,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7%。则其增值税销项税额为()。
A、1700
B、1300
C、300
D、无法确定
正确答案:A
3、长江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其销售钢材一批,含增值税的价格为23400元,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7%。则其增值税销项税额为()元。
A、3400
B、3978
C、2600
D、3042
正确答案:D
4、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一般纳税人收取的下列款项中,应并入销售额计算销项税额的有()。
A、包装物租金
B、手续费
C、违约金
D、受托加工应税消费品代收代缴的消费税
正确答案:ABC
1、下列项目中,支付的增值税可发从销项税额中抵扣的是()
A、因自然灾害毁损的库存商品
B、贷款利息支出
C、因管理不善被盗窃的产成品所耗用的外购原材料
D、生产免税产品接受的设计服务
正确答案:A
2、某一般纳税人购进货物的进项税额为1200元,购进固定资产的进项税额为300元。已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则该一般纳税人可抵扣的进项税额为()元。
A、1200
B、1500
C、300
D、900
正确答案:B
3、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一般纳税人购进货物发生的下列情形中,可以从销项税额中抵扣进项税额的有()。
A、将购进的货物分配给股东
B、将购进的货物用于修缮厂房
C、将购进的货物无偿赠送给客户
D、将购进的货物用于集体福利
正确答案:ABC
4、下列各项中,不得从销项税额中抵扣进项税额的有()。
A、购进生产用燃料所支付的增值税款
B、不合格产品耗用材料所支付的增值税款
C、非正常损失的在产品、产成品所耗用的购进货物所支付的增值税款
D、因管理不善被盗材料所支付的增值税款
正确答案:CD
5、进项税额是指纳税人购进货物或者接受应税劳务所支付或者负担的增值税额。
正确答案:√
1、A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其本月进口产品200000元,海关征收34000元增值税;向农业生产者购入免税产品30000元;购入原材料300000元,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增值税额为51000元。本月销售产品1000000元,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7%,则该企业本月应缴纳的增值税税额为()元。
A、81100
B、89180
C、81135
D、115100
正确答案:A
2、财信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其销售钢材一批,不含增值税的价格为10000元,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7%。则其增值税销项税额为()。
A、1700
B、1300
C、300
D、无法确定
正确答案:A
3、信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其销售钢材一批,含增值税的价格为23400元,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7%。则其增值税销项税额为()元。
A、3400
B、3978
C、2600
D、3042
正确答案:A
4、某商场本月向消费者零售货物,销售额为23.4万元。本月购进甲货物,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进项税额为1.4万元,同时,购进乙货物,取得普通发票,增值税额为0.8万元。该企业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7%,则该企业本月应纳增值税税额为()万元。
A、1.2
B、2.58
C、1.64
D、2
正确答案:D
1、某一般纳税人购进货物的进项税额为1200元,购进固定资产的进项税额为300元。已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则该一般纳税人可抵扣的进项税额为()元。
A、1200
B、1500
C、300
D、900
正确答案:B
2、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取得的下列发票或凭证中,可据以抵扣进项税额的有()。
A、外购免税农产品的收购发票
B、进口大型设备取得的海关专用缴款书
C、外购原材料支付运费取得的增值税普通发票
D、1.单位购入小汽车取得的税控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
正确答案:ABD
1、某小汽车专卖店为一般纳税人,2014年12月份销售小汽车取得不含税收入500万元,另外取得价外费用11.7万元(含税),当期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增值税税款为45万元。则该专卖店当期应缴纳的增值税为()万元。
A、1.7
B、41.7
C、40
D、86.7
正确答案:B
2、某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4年2月份销售货物取得价款100万元(不含税),另外收取各种价外费用5.85万元。该纳税人销售货物适用17%的增值税税率。则该纳税人的销项税额为()万元。
A、0.85
B、17
C、17.85
D、5.85
正确答案:C
3、根据我国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某会计师事务所2013年取得的收入为350万元,则应纳增值税为()万元。
A、21
B、19.81
C、10.19
D、10.5
正确答案:C
4、简易计税方法的销售额不包括其应纳税额,纳税人采用销售额和应纳税额合并定价方法的,应将其换算为不含税销售额,计算公式为:销售额=含税销售额/(1-征收率)。()
正确答案:X
5、【简答题】(一)某省甲市粮油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以货物生产为主,并兼营货物批发零售业务,不承担粮食收储任务,不享受国家关于粮食的有关税收优惠政策。该公司9-10月发生如下业务:(1)9月份销售给消费者豆油2000公斤,每公斤18元(不含税),已收到全部货款,开出普通发票,合计金额18000元,其余因消费者未索取而未开发票(2)9月份向农业生产者收购免税大豆一批,取得收购凭证上证明价款15000元,大豆已验收入库(3)9月份向邻省乙市某酒厂销售高粱50吨(粮油公司未向甲市主管税务机关申请开具外出经营活动税收管理证明)高粱不含税销售价格为1800元/吨,由于甲市没有火车站,粮油公司将高粱运至本省丙市丁县火车站,并发往乙市,该粮油公司本月已收到全部货款,并支付火车运费6000元,已收到铁路部门开具的运输发票(4)10月份购进磨面机一台,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价款10000元、税额1700元;支付相关运费200元,取得承运部门开具的运输发票,磨面机已安装并投入使用;(5)10月份该粮油公司装修公司大门,其所属建筑公司(独立核算)负责该装修业务,收取装修费10000元(包括材料费5000元,人工费5000元)要求:根据以上材料,回答下列问题。1、下列各项中,关于上述第一笔业务发票开具的说法正确的是()A该粮油公司向消费者销售豆油可以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也可以开局普通发票B该粮油公司向消费者销售豆油只能开局普通发票C该粮油公司向消费者销售豆油只能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D该粮油公司向消费者销售豆油不能开具发票2、上述第三笔业务中,该粮油公司的申报纳税地点应为()A.甲市B.乙市C.丙市D.丁县3、上述第三笔业务中,该粮油公司支付运费可抵扣的进项税额为()A.420B.378C.1020D.9184、该粮油所属建筑公司开展装修业务应缴纳的营业税税额为()A.150元B.300元C.500D.2505、下列各项说法正确的有()A.9月份该粮油公司应缴纳的进项税额为2370元B.9月份该粮油公司应缴纳的进项税额为1950元C.10月份该粮油公司应缴纳的进项税额为1714元D.10月份该粮油公司应缴纳的进项税额为1700元
正确答案:1、【答案】:B2、【答案】:B3、【答案】:A4、【答案】:B5、【答案】:AC
6、【简答题】(二)某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4年1月发生如下几笔购销业务:(1)购入原材料,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上的价款为50万元(2)销售企业生产的甲产品,开具普通发票,取得含税的销售额为11.7万元(3)销售企业生产的应税乙产品,取得不含税销售额为100万元(4)企业为职工医院购进一批桌子、椅子、木床,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价款为2万元(5)向农业生产者购进作为生产原料的农产品,买价为3万元(6)出租房屋取得租金10万元要求:根据以上材料,回答下列问题。1、应计算当期销项税额的销售额包括()。A.销售甲产品的销售额B.购入原材料的价款C.出租房屋取得的租金10万元D.销售乙产品的销售额2、该企业当期销项税为()万元。A.17B.18.7C.1.7D.18.993、可以抵扣的进项税包括()。A.购入原材料取得专用发票上注明的价款B.购入免税农产品的价款C.购入生产所需的配件和包装物取得专用发票上注明的价款D.为职工医院购进一批桌子、椅子、木床的价款4、该企业当期可以抵扣的进项税为()万元。A.8.5B.9.23C.7D.8.895、该企业当期应纳增值税税额为()万元。A.8.5B.9.47C.10.1D.4.24
正确答案:1.【答案】:AD【解析】:增值税的销售额包括销售方向购买方收取的全部不含税价款和价外费用。购进的价款是计算进项税的依据,收取的房屋的租金应当缴纳营业税。2、【答案】:B【解析】:(11.7/1.17+100)*0.17=18.7万元3、【答案】:ABC【解析】:对于D选项,为职工医院购进一批桌子、椅子、木床的价款由于是用于非增值税应税项目,没有销项税,因此也不能抵扣进项税。4、【答案】:D【解析】:进项税=50*0.17+3*0.13=8.89万5、【答案】:C【解析】:应纳税额=18.99-8.89=10.1万
7、【简答题】(三)遵义一家某棉纺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1年1月份发生下列业务:(1)购进纺织设备一台,不含税价款10万元,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另支付运费500元,取得承运部门开具的运输发票;(2)从当地农民生产者购进免税棉花10吨,每吨1.4万元,收购凭证上注明价款14万元;(3)从当地某农工商供销公司(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购进棉花30吨,每吨不含税价格1.5万元,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4)本月向一般纳税人销售甲型号棉布1.2万米,售价每米40元(不含税);向个体工商户销售乙型号棉布2.34万米,售价每米50元(含税)。已知:有关发票在本月均通过主管税务机关认证并申报抵扣。要求:根据上述材料,回答下列问题。1、该企业购进纺织设备及支付运费可抵扣的进项税额为()。A.1.7万元B.1.452万元C.36.7万元D.1.7035万元2、下列关于该企业向农民生产者购进棉花和向供销公司购进棉花计算的可抵扣进项税额的说法正确的有()。A.向供销公司购进棉花可抵扣的进项税额为8.95万元B.向供销公司购进棉花可抵扣的进项税额为5.85万元C.向农民生产者购进棉花可抵扣的进项税额为0D.向农民生产者购进棉花可抵扣的进项税额为1.82万元3、该企业本月销售货物应确认的销项税额为()。A.10.149万元B.9.86万元C.11.874万元D.25.16万元4、该企业本月应缴纳的增值税税额为()。A.0.475万元B.1.345万元C.0.295万元D.15.7865万元5、该企业缴纳增值税的纳税期限可以是()。A.5日B.3日C.10日D.365日
正确答案:1、【答案】:D【解析】:可抵扣的进项税=(100000×17%+500×7%)÷10000=1.7035(万元)。2、【答案】:BD【解析】:向供销公司购进棉花可抵扣的进项税额=1.5×30×13%=5.85(万元)。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向农产品生产者购买免税农产品,准予按收购凭证上注明的收购价和13%的扣除率计算进项税额,从当期销项税额中扣除。可抵扣的进项税额=14×13%=1.82(万元)。3、【答案】:D【解析】:本月销售货物应确认的销项税额=40×1.2×17%+50×2.34÷(1+17%)×17%=25.16(万元)。4、【答案】:D【解析】:本题考核增值税的计算。本月应缴纳的增值税=25.16-1.7035-1.82-5.85=15.7865(万元)。5、【答案】:ABC【解析】:增值税的纳税期限分为为1日、3日、5日、10日、15日、1个月或者1个季度。
1、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取得的下列发票或凭证中,可据以抵扣进项税额的有()
A、外购免税农产品的收购发票
B、进口大型设备取得的海关专用缴款书
C、外购原材料支付运费取得的运输普通发票
D、委托加工货物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
正确答案:ABCD
2、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取得的下列发票或凭证中,可据以抵扣进项税额的有()。
A、外购免税农产品的收购发票
B、进口大型设备取得的海关专用缴款书
C、外购原材料支付运费取得的增值税普通发票
D、单位购入小汽车取得的税控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
正确答案:ABD
3、【简答题】(一)某果汁饮料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10月份发生如下几笔业务:(1)购进榨汁设备一台,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价款10万元,另支付运费,取得承运部门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税额为350元;(2)从当地农民手中购进水果,取得收购凭证上注明价款14万元;(3)从当地某供销公司(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购进水果30吨,每吨1.755万元(含税),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4)本月向一般纳税人销售果汁饮料1.2万箱,不含税售价每箱40元;本月向小规模纳税人销售果汁0.234万箱,售价每箱50元,已开具普通发票。说明:有关票据在本月均通过主管税务机关认证并申报抵扣。根据上述资料,回答些列问题:1、该企业购进榨汁设备及支付运费可抵扣的进项税额为()万元。A.0B.1.7C.1.452D.1.7352、下列关于该企业向农民购进水果和向供销公司购进水果计算的可抵扣进项税额的说法正确的有()。A.向供销公司购进水果可抵扣的进项税额为7.65万元B.向供销公司购进水果可抵扣的进项税额为8.95万元C.向农民生产者购进水果可抵扣的进项税额为0D.向农民生产者购进水果可抵扣的进项税额为1.82万元3、该企业本月销售货物应确认的销项税额为()。A.11.874万元B.10.149万元C.7.761万元D.9.86万元4、该企业本月应缴纳的增值税税额为()。A.0B.0.475万元C.0.295万元D.0.248万元5、该企业缴纳增值税的纳税期限可以是()。A.5日B.3日C.10日D.20日
正确答案:1、【答案】:D【解析】:100000×17%+5000×7%=17350(元)。2、【答案】:D【解析】:向农民生产者购进水果可抵扣的进项税额=14×13%=1.82(万元)向供销公司购进水果可抵扣的进项税额=1.755×30/1.13×0.13=6.0571(万元)。3、【答案】:D【解析】:该企业本月销售货物应确认的销项税额=1.2×40×17%+0.234×50/1.17×17%=9.86(万元)。4、【答案】:D【解析】:该企业本月应缴纳的增值税税额=9.86-1.735-1.82-6.0571=0.248(万元)。5、【答案】:ABC【解析】:增值税的纳税期限分别为1日、3日、5日、10日、15日、1个月或者1个季度。
4、【简答题】(二)某商业企业属于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5月份有关购销业务如下:(1)购进服装100套,进价150元/套,取得普通发票,价款已付;另支付进货运费200元,取得运输单位开具的运输发票;(2)购入办公设备,取得普通发票,注明价款5500元;(3)销售服装80套,售价412元/套,开具普通发票上注明价款32960元,价款已全部收到;(4)转让厂房,取得转让收入100000元。(说明:有关票据在本月均通过主管税务机关认证并申报抵扣;月初增值税留抵税额为0。)要求:根据上述材料,回答下列问题。1、下列关于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的说法中,正确的有()。A.从事货物生产或提供应税劳务的纳税人,以及以从事货物生产或提供应税劳务为主,并兼营货物批发或零售的纳税人,年应税销售额在50万元以下的,属于小规模纳税人B.从事货物批发或零售的纳税人,年应税销售额在80万元以下的,属于小规模纳税人C.年应税销售额超过小规模纳税人标准的个人、非企业性单位、不经常发生应税行为的企业,视同小规模纳税人纳税D.小规模纳税人应纳增值税与购进货物没有关系,购进货物的全部支出都将计入货物的成本2、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的征收率为()。A.3%B.7%C.10%D.13%3、该企业销售服装应缴纳的增值税税额为()。A.960元B.988.8元C.966元D.976元4、该企业转让厂房应缴纳的营业税为()。A.3000元B.4000元C.5000元D.6000元5、下列各项说法正确的是()。A.该企业外购服装可抵扣的进项税额为0B.该企业外购服装发生的运费可抵扣的进项税额为14元C.该企业购入办公用品可抵扣的进项税额为165元D.该企业可按3%的征收率计算可抵扣的进项税额
正确答案:1、【答案】:ACD2、【答案】:A3、【答案】:A4、【答案】:C5、【答案】:A
5、【简答题】(三)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八月份的有关经营业务如下:(1)销售A产品。开局普通发票,取得含税销售收入29.25万元;(2)将生产的一批B产品,用于本企业基建工程,该批产品市场不含税销售价22万元;(3)将生产的一批废产品用于本企业职工福利,该批产品市场不含税销售价5万元;(4)将上月购进的一批B材料用于生产A产品,该期材料不含税购买价10万元;(5)购进E材料取得增值税占用发票上注名的货款60万元,增值税税额10.2万元,另外支付购货的运输费6万元,取的运输公司开据的运输发票;(6)向农业生产者购进免税农产品一批,取得收购凭证上注明价款30万元,支付给运输单位的运费5万元,取得运输单位开具的运输发票。本月下旬将购进农产品的百分之二十用于本企业职工福利。(假定8月初增值税留抵税额为0)根据上述资料回答下列问题:1、该公司8月份开展的业务中,需要缴纳增值税的有()A.销售A产品B.将B产品用于基建工程C.讲C产品用于职工福利D.将购进D材料用于生产A产品2、该公司8月份的增值税销项税额为()A.4.25万元B.7.99万元C.8.84万元D.10.54万元3、该公司购进E材料及支付相关运费可抵扣的颈项税额为()A.10.2万元B.10.62万元C.11.22万元D.10.98万元4、该公司购进免税农场品其支付相关运费可抵扣的颈项税额为()A.4.25万元B.4.3万元C.3.9万元D.3.12万元5、该公司8月份可结转下月必须抵扣的增值税颈项税额为()A.0B.6.03万元C.5.18万元D.9.77万元
正确答案:1、【答案】:ABC2、【答案】:C3、【答案】:D4、【答案】:B5、【答案】:C
5.2.1.5增值税小规模纳税认应纳税额的计算
1、根据我国《增值税暂行条例》的规定,某零售商店当年的销售额为60万元(含增值税),则应纳增值税为()万元。
A、1.08
B、1.8
C、1.75
D、10.2
正确答案:C
2、小规模纳税人销售货物或者提供应税劳务需要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的,可向主管税务机关申请代开。
正确答案:√
1、根据我国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某会计师事务所2015年取得的收入为350万元,则应纳增值税为()万元。
A、21
B、19.81
C、10.19
D、10.5
正确答案:C
2、根据我国《增值税暂行条例》的规定,某零售商店2011年的销售额为60万元(含增值税),则应纳增值税为()万元。
A、1.08
B、1.8
C、1.75
D、10.2
正确答案:C
1、据我国《增值税暂行条例》的规定,某零售商店2011年的销售额为60万元,则应纳增值税为()万元。
A、8.72
B、1.8
C、1.75
D、10.2
正确答案:C
2、某从事商品零售的小规模纳税人,2014年1月份销售商品取得含税收入10300元,当月该企业应纳的增值税是()元。
A、412
B、396.2
C、309
D、300
正确答案:D
3、年应税销售额超过小规模纳税人标准的个人、非企业型单位、不经常发生应税行为的企业可以选择按照小规模纳税人标准纳税。
正确答案:X
5.2.1.6增值税的征收管理
1、下列关于增值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A、纳税人发生视同销售货物行为,为货物移送的当天
B、销售应税劳务,为提供劳务同时收讫销售款或者取得索取销售款的凭据的当天
C、纳税人进口货物,为从海关提货的当天
D、采取托收承付方式销售货物,为发出货物的当天
正确答案:AB
2、纳税人提供有形动产租赁服务采取预收款方式的,其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提供劳务的当天。
正确答案:X
1、增值税的纳税期限不包括()。
A、1日
B、7日
C、1个月
D、1个季度
正确答案:B
2、纳税人进口货物,应当自海关填发海关进口增值税专用缴款书之日起()内缴纳税款。
A、3日
B、7日
C、10日
D、15日
正确答案:D
3、下列关于增值税纳税地点说法正确的有()。
A、固定业户在机构所在地纳税
B、非固定业户在其机构所在地或居住地纳税
C、固定业户到外县(市)销售货物的,应向其机构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申请开具外出经营活动税收管理证明,向销售地申报纳税
D、总机构和分支机构不在同一县(市)的,应当分别向各自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正确答案:AD
1、某公司进口一批电脑,海关审定的关税完税价格为600万元,关税30万元,则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A、该公司应缴纳的进口增值税为102万元
B、该公司取得的进口增值税专用缴款书不能作为国内销售商品的进项税额抵扣凭证
C、该公司的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货物到港的当天
D、该公司的纳税地点为报关地海关
正确答案:D
2、下列关于增值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A、采取直接收款方式销售货物,不论货物是否发出,均为收到销售额或取得索取销售额的凭据,并将提货单交给买方的当天
B、采取托收承付和委托银行收款方式销售货物,为办妥托收手续的当天
C、采取赊销和分期收款方式销售货物,为按合同约定的收款日期的当天
D、采取预收货款方式销售货物,为货物发出的当天
正确答案:ACD
1、增值税的纳税期限不包括()。
A、1日
B、7日
C、1个月
D、1个季度
正确答案:B
2、纳税人进口货物,应当自海关填发海关进口增值税专用缴款书之日起()内缴纳税款。
A、3日
B、7日
C、10日
D、15日
正确答案:D
3、下列关于增值税纳税地点的表述中错误的有()。
A、固定业户总分机构不在同一县(市)的,应当汇总后向总机构所在地的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B、固定业户临时到外县(市)销售应税货物未持有外出经营活动税收管理证明,也未向销售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的,由销售地主管税务机关补征税款
C、非固定业户应当向销售地或劳务发生地的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D、进口货物的纳税人应当向进口地海关申报纳税
正确答案:ABD
1、根据增值税的规定,对于发出代销商品超过()仍未收到代销清单及货款的,视同销售实现,一律征收增值税。
A、60天
B、120天
C、180天
D、360天
正确答案:C
2、列关于增值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A、采取直接收款方式销售货物,不论货物是否发出,均为收到销售额或取得索取销售额的凭据,并将提货单交给买方的当天
B、采取托收承付和委托银行收款方式销售货物,为发出货物并办妥托收手续的当天
C、采取赊销和分期收款方式销售货物,为按合同约定的收款日期的当天
D、采取预收货款方式销售货物,为货物发出的当天
正确答案:ABCD
3、列关于增值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A、采取赊销方式销售货物,为发出货物的当天
B、采取预收货款方式销售货物,为货物发出的当天
C、委托其他纳税人代销货物,为收到代销单位销售的代销清单的当天;在收到代销清单前已收到全部或部分货款的,其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收到全部或部分货款的当天
D、销售应税劳务,为提供劳务同时收讫销售额或取得索取销售额的凭据的当天
正确答案:BCD
1、某公司进口一批电脑,海关审定的关税完税价格为600万元,关税30万元,则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A、该公司应缴纳的进口增值税为102万元
B、该公司取得的进口增值税专用缴款书不能作为国内销售商品的进项税额抵扣凭证
C、该公司的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货物到港的当天
D、该公司的纳税地点为报关地海关
正确答案:D
2、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临时到外省市销售应税货物,下列陈述正确的有()。
A、自带发票,在经营地开具
B、有外出经营活动税收管理证明,向其机构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C、未持有外出经营活动税收管理证明,应当向销售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D、1.未持有外出经营活动税收管理证明,也未向销售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的,由销售地主管税务机关补征税款
正确答案:BC
3、列关于增值税纳税地点的表述中错误的有()。
A、固定业户总分机构不在同一县(市)的,应当汇总后向总机构所在地的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B、固定业户临时到外省市销售应税货物未持有外出经营活动税收管理证明,也未向销售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的,由销售地主管税务机关补征税款
C、非固定业户应当向销售地或劳务发生地的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D、进口货物的纳税人应当向进口地海关申报纳税
正确答案:ABD
4、增值税的纳税期限分别为1日、3日、5日、10日、20日、1个月或者1个季度。()
正确答案:X
5.2.2.1消费税的概念和纳税义务人
1、下列表述内容中,不属于消费税纳税人的有()。
A、生产应税消费品的单位和个人
B、进口应税消费品的单位和个人
C、委托加工应税消费品的单位和个人
D、加工应税消费品的单位和个人
正确答案:D
2、下列单位中属于消费税纳税人的有()。
A、小汽车生产企业
B、委托加工烟丝的卷烟厂
C、进口红酒的外贸公司
D、受托加工白酒的加工厂
正确答案:ABC
3、下列单位中属于消费税纳税人的有()。
A、受托加工化妆品的企业
B、销售金银首饰的商场
C、进口化妆品的外贸公司
D、委托加工卷烟的企业
正确答案:BCD
1、下列关于消费税的纳税人说法正确的是()。
A、甲公司是生产料酒的企业,则甲公司是消费税的纳税人
B、乙公司是一家从事国产品牌汽车销售的4S店,则乙公司是消费税的纳税人
C、丙公司是一家专门承接烟丝委托加工业务的企业,则丙公司是消费税的纳税人
D、丁公司是一家从事外国高档化妆品进口和零售的企业,则丁公司是消费税的纳税人
正确答案:D
2、甲企业委托乙企业加工化妆品,则消费税纳税人是()
A、甲企业
B、乙企业
C、甲企业和乙企业
D、甲企业或乙企业
正确答案:A
3、下列关于消费税纳税人的说法正确的是()。
A、委托加工卷烟的纳税人是委托方
B、零售金银首饰的纳税人为消费者
C、受托加工白酒的李某为消费税的纳税人
D、进口小汽车的进口企业不缴纳消费税
正确答案:A
4、下列各项业务,应同时征收增值税和消费税的有()。
A、地板厂销售自产实木地板
B、汽车厂销售自产货车
C、百货商场销售高档手表
D、进出口公司进口高尔夫球及球具
正确答案:AD
1、下列表述内容中,不属于消费税纳税人的是()。
A、生产应税消费品的单位和个人
B、进口应税消费品的单位和个人
C、委托加工应税消费品的单位和个人
D、加工应税消费品的单位和个人
正确答案:D
2、下列关于消费税的纳税人说法正确的是()。
A、甲公司是生产料酒的企业,则甲公司是消费税的纳税人
B、乙公司是一家从事国产品牌汽车销售的4S店,则乙公司是消费税的纳税人
C、丙公司是一家专门承接烟丝委托加工业务的企业,则丙公司是消费税的纳税人
D、2.丁公司是一家从事外国高档化妆品进口和零售的企业,则丁公司是消费税的纳税人
正确答案:D
3、根据《消费税暂行条例》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在零售环节缴纳消费税的是()。
A、高档手表
B、鞭炮
C、成品油
D、金银首饰
正确答案:D
4、甲委托乙加工化妆品,则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甲是增值税的纳税义务人
B、甲是消费税的纳税义务人
C、乙是增值税的纳税义务人
D、乙是消费税的纳税义务人
正确答案:BC
5、根据《消费税暂行条例》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应当征收消费税的有()。
A、用于本企业连续生产的应税消费品
B、用于奖励代理商销售业绩的应税消费品
C、用于本企业生产性基建工程的应税消费品
D、用于捐助国家指定的慈善机构的应税消费品
正确答案:BCD
6、消费税是指对特定的消费品和消费行为在特定的环节征收的一种流转税。()
正确答案:√
5.2.2.2消费税的征税范围
1、根据消费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不需要征收消费税的是()。
A、加工生产白酒
B、零售金银首饰
C、批发实木地板
D、进口木制一次性筷子
正确答案:C
2、根据消费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不征收消费税的有()。
A、白酒生产企业
B、珠宝首饰零售商
C、鞭炮零售商
D、红酒进口商
正确答案:ABC
3、纳税人将自产应税消费品用于连续生产应税消费品的,应缴纳消费税。()
正确答案:X
4、委托加工的应税消费品,由受托方在向委托方交货时代收代缴消费税税款。
正确答案:X
1、根据《消费税暂行条例》的规定,下列表述错误的是()。
A、纳税人生产的应税消费品,于生产时纳税
B、纳税人自产的应税消费品,用于连续生产应税消费品的,不纳税
C、纳税人自产自用的应税消费品,除用于连续生产应税费品外的其他方面的,于移送使用时纳税
正确答案:A
2、根据消费税规定,成品油纳税环节是()。
A、批发环节
B、加油站加油环节
C、生产销售环节
D、消费者购买环节
正确答案:C
3、根据消费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业务应征收消费税的有()。
A、甲卷烟厂将自产卷烟用于馈赠
B、乙日化厂将委托加工收回的化妆品直接出售
C、丙汽车厂进口了一批高档轿车
D、丁首饰加工厂生产了一批金银首饰销售给金店
正确答案:AC
1、根据消费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应税消费品中,实行从价定率与从量定额相结合的复合计税方法的有()。
A、烟丝
B、卷烟
C、白酒
D、药酒
正确答案:BC
2、目前,下列不应当征收消费税的有()。
A、酒精
B、复合地板
C、木质筷子
D、音像制品
正确答案:BCD
5.2.2.3消费税税目与税率
1、依据消费税的有关规定,下列消费品中属于消费税征税范围的是()。
A、高尔夫球包
B、竹制筷子
C、护肤护发品
D、电动汽车
正确答案:A
2、下列产品中,属于消费税征税范围的是()。
A、轮胎
B、电池
C、卡丁车
D、酒精
正确答案:B
3、根据消费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不征收消费税的是()。
A、体育上用的发令纸
B、礼花
C、烟花炮弹
D、鞭炮
正确答案:A
4、下列应税消费品中,适用定额税率的有()。
A、黄酒
B、白酒
C、成品油
D、啤酒
正确答案:ACD
5、金银首饰与其他产品组成成套消费品销售的,按销售全额征收消费税
正确答案:√
1、根据《消费税暂行条例》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应当征收消费税的有()。
A、用于本企业连续生产应税消费品的应税消费品
B、用于奖励代理商销售业绩的应税消费品
C、用于本企业生产性基建工程的应税消费品
D、用于捐助国家指定的慈善机构的应税消费品
正确答案:BCD
2、根据《消费税暂行条例》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应当征收消费税的有()。
A、酒精
B、汽车轮胎
C、实木复合地板
D、涂料
正确答案:CD
3、关于消费税的征收范围的说法正确的是()
A、用于水上运动和休闲娱乐等活动的非机动艇属于“游艇”的征收范围
B、购进乘用车或中轻型用客车生产的汽车属于“小汽车”的征收范围
C、实木指接地板及用于装饰、墙壁、天栅的实木装饰板属于“实木地板”的征收范围
D、高尔夫球包属于消费税的征收范围
正确答案:BCD
1、根据《消费税暂行条例》的规定,纳税人将应税消费品与非应税消费品以及适用税率不同的应税消费品组成成套消费品销售的,应按()。
A、应税消费品的最高税率计征
B、应税消费品的最低税率计征
C、应税消费品的不同税率,分别计征
D、应税消费品的平均税率计征
正确答案:A
2、根据消费税的有关规定,消费税的税率形式有()。
A、比例税率
B、定额税率
C、超额累进税率
D、超率累进税率
正确答案:AB
3、消费税采用比例税率、定额税率和累进税率三种形式。()
正确答案:X
5.2.2.4消费税应纳税额计算
1、根据税法规定,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A、凡是征收消费税的消费品都征收增值税
B、凡是征收增值税的货物都征收消费税
C、应税消费品征收增值税的,其税基含有消费税
D、应税消费品征收消费税的,其税基不含有增值税
正确答案:B
2、化妆品厂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6年3月发生以下业务:8日销售化妆品400箱,每箱不含税价600元;15日销售同类化妆品500箱,每箱不含税价650元。当月以200箱同类化妆品与某公司换取精油。该厂当月应纳消费税()元。
A、169500
B、205500
C、207000
D、208500
正确答案:D
3、某烟草生产企业是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2年1月销售甲类卷烟1000标准条,取得销售收入(含增值税)93600元。该企业1月应缴纳的消费税税额为()元。(已知甲类卷烟消费税定额税率为0.003元/支,1标准条有200支;比例税率为56%)
A、53016
B、44800
C、600
D、45400
正确答案:D
4、某啤酒厂2012年8月份销售乙类啤酒400吨,每吨出厂价格2800元。8月该啤酒厂应纳消费税税额为()元。(乙类啤酒定额税率220元/吨)
A、88000
B、190400
C、100000
D、616000
正确答案:A
5、根据消费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消费品中,实行从价定率和从量定额相结合的复合计征办法征收消费税的有()。
A、白酒
B、卷烟
C、啤酒
D、烟丝
正确答案:AB
6、根据消费税法律制度的规定,酒厂生产销售白酒,收取的下列款项中,应并入销售额缴纳消费税的有()。
A、品牌使用费
B、优质费
C、包装物租金
D、.储备费
正确答案:ABCD
7、下列各项关于从量计征消费税计税依据确定方法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A、销售应税消费品的,为应税消费品的销售数量
B、进口应消费品的为海关核定的应税消费品数量
C、.以应税消费品投资入股的,为应税消费品移送使用数量
D、3.委托加工应税消费品的,为加工完成的应税消费品数量
正确答案:ABC
1、2013年8月某首饰厂从某商贸企业购进一批珠宝玉石,增值税发票注明价款50万元,增值税税款8.5万元,打磨后再将其销售给首饰商城,收到不含税价款90万元。已知珠宝玉石消费税税率为10%,该首饰厂以上业务应缴纳消费税()万元。
A、4
B、5
C、9
D、14
正确答案:A
2、某卷烟生产企业,某月初库存外购应税烟丝金额20万元,当月又外购应税烟丝金额50万元(不含增值税),月末库存烟丝金额10万元,其余被当月生产卷烟领用。卷烟厂当月准许扣除的外购烟丝已缴纳的消费税税额为()万元。(烟丝适用的消费税税率为30%)。
A、15
B、18
C、6
D、3
正确答案:B
3、用外购或委托加工收回已税消费品连续生产应税消费品,在计税时可按当期外购或收回数量计算准予扣除的外购或委托加工收回的消费品已纳的消费税税款。()
正确答案:X
1、某地板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4年1月销售自产地板2批:第一批800箱,取得不含税收入160万元,第二批500箱,取得不含税收入113万元,另将同型号地板200箱赠送给福利院,300箱发放给职工作福利,已知实木地板消费税率为5%,该企业当月应缴纳消费税()万元。
A、18.9
B、16.8
C、19.3
D、18.98
正确答案:A
2、根据消费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应当以纳税人同类小汽车的最高销售价格作为计税依据计算缴纳消费税的是()。
A、将自产小汽车用于广告宣传
B、将自产小汽车用于抵偿债务
C、将自产小汽车用于管理部门
D、将自产小汽车用于职工奖励
正确答案:B
3、某汽车制造厂生产的小汽车应按自产自用缴纳消费税的有()。
A、用于本厂研究所作碰撞试验
B、赠送给贫困地区
C、移送改装分厂改装加长型豪华小轿车
D、为了检测其性能,将其转为自用
正确答案:BD
4、下列各项中,应当征收消费税的有()。
A、.化妆品厂作为样品赠送给客户的香水
B、生产企业用于产品质量检验耗费的高尔夫球杆
C、白酒生产企业向百货公司销售的试制药酒
D、建材生产企业移送非独立核算门市部待销售的涂料
正确答案:AC
1、甲厂将一批原材料送交乙厂进行委托加工,该批原材料不含税价格10万元,受托方代垫辅料收费1万元(含税),另收取加工费3万元(含税),假定该消费品消费税税率为5%,则该项委托加工组成计税价格为()万元。
A、13.68
B、14.13
C、14.74
D、15
正确答案:B
2、下列关于委托加工业务消费税处理的说法,正确的是()。
A、将委托加工收回的已税消费品直接加价销售的,不征收消费税
B、纳税人委托个体经营者加工应税消费品,由委托方收回后在委托方所在地缴纳消费税
C、委托加工应税消费品的,若委托方未提供原材料成本,由委托方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核定其材料成本
D、委托方委托加工应税消费品,受托方没有代收代缴税款的,一律由受托方补税
正确答案:B
3、委托加工的应税消费品,按照委托方的同类消费品的销售价格计算纳税;没有同类消费品销售价格的,按照组成计税价格计算纳税。()
正确答案:X
4、委托方将收回的应税消费品,以不高于受托方的计税价格出售的,为直接出售,不再缴纳消费税。()
正确答案:√
1、依据消费税的有关规定,下列消费品中,准予扣除已纳消费税的是()。
A、以委托加工的汽车轮胎为原料生产的乘用车
B、以委托加工的化妆品为原料生产的护肤护发品
C、.以委托加工的已税石脑油为原料生产的应税消费品
D、.以委托加工的已税酒为原料生产的粮食白酒
正确答案:C
2、某卷烟生产企业2015年1月外购烟丝,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税款为8.5万元,当月生产领用80%,期初尚有库存的外购烟丝2万元,期末库存烟丝12万元,该卷烟生产企业当月应纳消费税中可扣除的消费税是()万元。(烟丝的消费税税率为30%)
A、6.8
B、9.6
C、12
D、40
正确答案:C
3、依据消费税的规定,下列应税消费品中,准予扣除外购已纳消费税的有()。
A、以已税烟丝为原料生产的卷烟
B、以已税珠宝玉石为原料生产的钻石首饰
C、以已税汽油连续生产的甲醇汽油
D、以已税润滑油为原料生产的润滑油
正确答案:ACD
4、某鞭炮厂(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用外购已税的焰火继续加工高档焰火。10月销售高档焰火,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销售额1000万元;本月外购焰火400万元,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月初库存外购焰火60万元,月末库存外购焰火50万元,相关发票当月已认证,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A、该鞭炮厂计算缴纳消费税时,可以按照本月生产领用数量计算扣除外购已税鞭炮焰火已纳的消费税
B、该鞭炮厂计算缴纳消费税时,可以按照当月购进的全部已税焰火数量计算扣除已纳的消费税
C、该鞭炮厂计算缴纳增值税时,当月购进的全部已税焰火支付的进项税额可以从当期销项税额中抵
D、该鞭炮厂计算缴纳增值税时,按照本月生产领用外购已税鞭炮焰火支付的进项税额可以从当期销项税额中抵扣
正确答案:AC
1、某汽车厂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主要生产小汽车和商用小客车,小汽车不含税出厂价为12.5万元/辆,小客车不含税出厂价为6.8/辆万元。5月发生如下业务:本月销售小汽车8600辆,将2辆小汽车移送本厂研究所作破坏性碰撞实验,3辆作为广告样品;销售小客车576辆,将本厂生产的10辆小客车移送改装分厂,将其改装为救护车。该企业上述业务应纳消费税()万元。(题中小汽车消费税税率为3%,小客车消费税税率为5%)
A、8804.24
B、3425.37
C、8804.94
D、8798.843
正确答案:B
2、下列行为中,既缴纳增值税又缴纳消费税的有()。
A、酒厂将自产的白酒赠送给协作单位
B、卷烟厂将自产的烟丝移送用于生产卷烟
C、日化厂将自产的香水精移送用于生产护肤品
D、汽车厂将自产的应税小汽车赞助给某艺术节组委会
正确答案:AD
1、下列关于委托加工业务消费税处理的说法,正确的是()。
A、将委托加工收回的已税消费品直接加价销售的,不征收消费税
B、纳税人委托个体经营者加工应税消费品,由委托方收回后在委托方所在地缴纳消费税
C、委托加工应税消费品的,若委托方未提供原材料成本,由委托方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核定其材料成本
D、委托方委托加工应税消费品,受托方没有代收代缴税款的,一律由受托方补税
正确答案:B
2、甲卷烟厂购进烟丝,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价款140万元、增值税23.8万元,支付运费8万元并取得货运企业货运增值税专用发票。领用80%烟丝生产H牌卷烟,将10%的烟丝运往丙企业委托加工雪茄烟,取得丙企业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加工费1.8万元、代垫的辅助材料0.2万元、增值税0.34万元,丙企业应代收代缴消费税()万元。(雪茄烟消费税率36%)
A、8.89
B、9.34
C、9.42
D、9.45
正确答案:D
3、税法对委托加工应税消费品作了明确规定,下列属于委托加工应税消费品的是()。
A、委托方提供原料和主要材料,受托方代垫辅助材料并收取加工费
B、委托方支付加工费,受托方提供原料或主要材料
C、委托方支付加工费,受托方以委托方的名义购买原料或主要材料
D、.委托方支付加工费,受托方购买原料或主要材料再卖给委托方进行加工
正确答案:A
4、下列各项中,关于委托加工商品缴纳消费税的说法错误的有()。
A、纳税人委托某金银首饰加工企业加工一批金银首饰用于销售,应由受托加工企业代收代缴消费税
B、纳税人委托个体经营者加工消费品,由个体经营者代收代缴消费税
C、纳税人用委托加工收回的应税消费品连续生产应税消费品的,其委托加工环节已经缴纳的消费税准予在当期一次性全额扣除
D、纳税人委托加工消费品,一律由受托人代收代缴消费税款
正确答案:ABCD
1、某啤酒厂2012年8月份销售乙类啤酒400吨,每吨出厂价格2800元。8月该啤酒厂应纳消费税税额为()元。(乙类啤酒定额税率220元/吨)
A、88000
B、.190400
C、100000
D、616000
正确答案:A
2、下列消费品中,实行从价定率和从量定额相结合的复合计征办法的是()。
A、啤酒
B、白酒
C、酒糟
D、葡萄酒
正确答案:B
3、某烟草生产企业是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2年1月销售甲类卷烟1000标准条,取得销售收入(含增值税)93600元。该企业1月应缴纳的消费税税额为()元。(已知甲类卷烟消费税定额税率为0.003元/支,1标准条有200支;比例税率为56%)
A、53016
B、44800
C、600
D、3.45400
正确答案:D
4、某酒厂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4年4月销售粮食白酒4000斤,取得销售收入14040元(含增值税)。已知粮食白酒消费税定额税率为0.5元/斤,比例税率为20%。该酒厂4月应缴纳的消费税税额为()元。
A、.6229.92
B、5510
C、4400
D、4000
正确答案:C
5、某白酒生产企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本月销售白酒20吨(1吨=2000斤),取得不含增值税销售收入60万元,已知白酒的消费税从价税率为20%,从量税率为0.5元/斤,则该企业本月应缴纳的增值税和消费税合计为()万元。
A、14
B、22.2
C、24.2
D、10.2
正确答案:C
6、某白酒企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从农业生产者手中购进大米,农产品收购凭证注明价款120万元,委托某加工企业(小规模纳税人)加工粮食酒精50吨,取得税务机关代开的专用发票,发票上注明加工费67.02万元,加工企业没有同类酒精的销售价格,受托方应代收代缴的消费税为()万元。(酒精消费税税率5%)
A、8.98
B、8.94
C、8.9
D、9.02
正确答案:D
1、某卷烟生产企业,某月初库存外购应税烟丝金额20万元,当月又外购应税烟丝金额50万元(不含增值税),月末库存烟丝金额10万元,其余被当月生产卷烟领用。卷烟厂当月准许扣除的外购烟丝已缴纳的消费税税额为()万元(烟丝适用的消费税税率为30%)。
A、15
B、18
C、6
D、3
正确答案:B
2、纳税人外购应税消费品连续生产应税消费品,在计算纳税时,其外购应税消费品已纳消费税税款应按下列办法处理()。
A、该已纳税款不得扣除
B、该已纳税款当期可全部扣除
C、该已纳税款当期可扣除50%
D、可对外购的应税消费品当期生产领用部分的已纳税款予以扣除
正确答案:D
3、某企业本月购入已缴纳消费税的材料30000元(不含税)用于生产A应税消费品。该材料的消费税税率为20%;本月领用20000元的材料用于生产A产品。生产出的A产品全部销售,取得不含增值税的售价为42000元,A产品的消费税税率为30%。则该企业当月应缴纳的消费税税额为()元。
A、6000
B、6600
C、8600
D、12600
正确答案:C
4、【计算题】甲实木地板厂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3年3月发生如下业务:(1)从农业生产者处购入原木一批,开具的农产品收购发票上注明价款30万元。(2)受托为乙企业加工一批高档实木地板,合同约定,由乙企业提供主要材料,不含税价款12万元,甲实木地板厂收取不含税加工费20万元。当月加工完毕交付乙企业,已知甲实木地板厂没有同类高档实木地板的售价。(3)从某工业企业购进一批已税实木地板,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价款15万元,当月领用一半用于加工实木复合地板。(4)销售自产实木复合地板一批,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取得不含税销售收入300万元,另开具普通发票收取包装费5万元。(5)办公楼装修领用自产实木复合地板一批,成本为18万元,不含税市场价为30万元。已知:实木地板的消费税税率为5%,成本利润率为5%。要求:根据上述资料,回答下列问题。1、甲实木地板厂当月应代收代缴的消费税为()万元。A.0B.1.68C.1.60D.1.522、甲实木地板厂当月可抵扣的进项税额为()万元。A.6.00B.6.45C.5.18D.2.553、甲实木地板厂当月销税额为()万元。A.60.23B.59.5C.60.25D.58.44、甲实木地板厂当月应缴纳的增值税为()万元。A.49.67B.50.38C.48.68D.53.785、甲实木地板厂当月应缴纳的消费税(不含代收代缴的消费税)为()万元。A.15.21B.14.84C.16.34D.16.71
正确答案:1、【答案】B【解析】甲实木地板厂当月应代收代缴的消费税=(12+20)÷(1-5%)×5%=1.68(万元)。2、【答案】B【解析】业务(1):可抵扣的进项税额=30×13%=3.9(万元);业务(3):可抵扣的进项税额=15×17%=2.55(万元);则甲实木地板厂当月可抵扣的进项税额=3.9+2.55=6.45(万元)。3、【答案】A【解析】业务(2):销项税额=20×17%=3.4(万元);业务(4):销项税额=[300+5÷(1+17%)]×17%=51.73(万元);业务(5):销项税额=30×17%=5.1(万元)。销项税合计=3.4+51.73+5.1=60.234、【答案】D【解析】则甲实木地板厂当月应缴纳的增值税=(3.4+51.73+5.1)-6.45=53.78(万元)。5、【答案】C【解析】甲实木地板厂当月应缴纳的消费税(不含代收代缴的消费税)=[300+5÷(1+17%)+30]×5%-15×50%×5%=16.34(万元)。
1、【计算题】某化妆品厂是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4年2月5日,该企业申报纳税,结清1月份应纳税款。4月10日,税务机关对该企业1月纳税情况实施稽核时,发现以下情况:(1)该企业销售一批化妆品,销售额为100000元(不含税);未计入销售收入计算缴纳增值税和消费税。(2)该企业外购一批用于生产化妆品的原料,已验收入库,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支付的货款30000元、增值税额51000元。经核查,原材料因管理不善被盗,其进项税额已从3月的销项税额中抵扣。(3)该企业将新开发的化妆品40箱作为样品用于新产品发布会,会后全部赠送与会人员,该批样品未计入销售收入计算增值税和消费税。样品发生的进项税额已在3月份销项税额中抵扣。该化妆品的市场售价每箱400元(含税)。(4)该企业销售一批化妆品,取得承运公司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运费金额为2000元,该企业可以抵扣的进项税额为220元要求:根据以上材料,回答下列问题。1、下列各项业务中,是否补缴增值税的说法正确的有()。A.第三笔业务中,将自产的货物用于无偿赠送,属于视同销售的行为,应计算补缴增值税和消费税B.第四笔业务中,支付运费可以抵扣的进项税额为140元,该公司多计算进项税额80元,需补缴增值税C.第一笔业务中,销售化妆品收入应该计算缴纳增值税和消费税,因为其收入未计入销售收入计算缴纳增值税、消费税,应补缴增值税、消费税D.第二笔业务中,外购的原料因为管理不善被盗,其进项税额应该作转出处理,应该补缴增值税2、该公司第一笔业务应补缴的增值税为()元。A.11700B.17000C.13076.9D.27003、该公司第三笔业务应补缴的增值税额和消费税为()元。A.2324.78B.1642.68C.4102.56D.18364、该公司1月共应补缴增值税()元。A.70324.78B.71561.22C.19324.78D.510005、该公司1月共应补缴消费税()元。A.70000B.30000C.7102.56D.4102.56
正确答案:1、【答案】:ACD【解析】:对于B选项,营改增以后,运费的进项税凭票抵扣,其税额为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运费金额的11%。2、【答案】:B【解析】:应补缴的增值税=100000*17%=17000元3、【答案】:AC【解析】:应补缴增值税=40*400/1.17*17%=2324.78元;应补缴的消费税=40*400/1.17*30%=4102.56元。4、【答案】:A【解析】:共应补缴增值税=17000+2324.78+51000=70324.78元5、【答案】:C
1、2011年5月,某白酒企业(一般纳税人)从农业生产者手中购进大米,农产品收购凭证注明价款120万元,委托某加工企业(小规模纳税人)加工粮食酒精50吨,取得税务机关代开的专用发票,发票上注明加工费67.02万元,加工企业没有同类酒精的销售价格,受托方应代收代缴的消费税为()万元。(酒精消费税税率5%)
A、8.98
B、8.94
C、8.9
D、9.02
正确答案:D
2、列各项中,关于委托加工商品缴纳消费税的说法错误的有()
A、受托方没有按规定代收代缴税款的,委托方不承担实缴税款的责任
B、纳税人委托个体经营者加工消费品,由个体经营者代收代缴消费税
C、委托方被查出其委托加工的应税消费品受委托方没有代收代缴税款,委托方和受托方都要补税
D、纳税人委托加工消费品,一律由受托人代收代缴消费税款
正确答案:ABCD
3、下列各项中,关于委托加工商品缴纳消费税的说法错误的有()。
A、纳税人委托某金银首饰加工企业加工一批金银首饰用于销售,应由受托加工企业代收代缴消费税
B、纳税人委托个体经营者加工消费品,由个体经营者代收代缴消费税
C、纳税人用委托加工收回的应税消费品连续生产应税消费品的,其委托加工环节已经缴纳的消费税不得抵扣
D、纳税人委托加工消费品,一律由受托人代收代缴消费税款
正确答案:ABCD
4、下列各项中,关于委托加工商品缴纳消费税的说法错误的有()
A、纳税人委托某金银首饰加工企业加工一批金银首饰用于销售,应由受托加工企业代收代缴消费税
B、纳税人委托个体经营者加工消费品,由个体经营者代收代缴消费税
C、纳税人用委托加工收回的应税消费品连续生产应税消费品的,其委托加工环节已经缴纳的消费税准予在当期一次性全额扣除
D、纳税人委托加工消费品,一律由受托人代收代缴消费税款
正确答案:ABCD
5、【计算题】某企业主要从事化妆品生产业务,兼营化妆品批发零售业务,适用消费税税率为30%。3月份该企业发生下列业务:(1)从国外进口一批A类化妆品,关税完税价格为820000元,已缴纳关税230000元;(2)委托某工厂加工B类化妆品,提供原材料价值68000元,支付加工费2000元,该批加工产品已收回(受托方没有B类化妆品同类货物价格);(3)销售本企业生产的C类化妆品,取得销售额580000元(不含税);(4)“三八”妇女节,向全体女职工发放本企业生产的一批C类化妆品,该批化妆品市场零售价格为8000元(不含税)。要求:根据上述材料,回答下列问题。1、该企业进口A类化妆品应缴纳的增值税税额为()。A.255000元B.139400元C.178500元D.124950元2、该企业进口化妆品,应当自海关填发海关进口增增值税专用缴款书之日起一定期限内缴纳税款,该期限是()。A.5日B.10日C.15日D.20日3、该企业A类化妆品应缴纳的消费税税额为()。A.246000元B.450000元C.315000元D.351428.6元4、该企业B类化妆品应缴纳的消费税税额为()。A.30000元B.21000元C.29142元D.20400元5、该企业C类化妆品应缴纳的消费税税额为()。A.174000元B.176400元C.150769元D.151118元
正确答案:1、【答案】A2、【答案】C3、【答案】B4、【答案】A5、【答案】B
5.2.2.5消费税征收管理
1、根据《消费税暂行条例》的规定,纳税人采取预收货款结算方式销售应税消费品的,其纳税义务发生时间是()。
A、签订销售合同的当天
B、收到预收货款的当天
C、发出应税消费品的当天
D、开具预收款发票的当天
正确答案:C
2、根据消费税法律制度的规定,关于消费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的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有()。
A、纳税人采取预收货款结算方式销售应税消费品的,为收到预收款的当天
B、纳税人自产自用应税消费品的,为移送使用的当天
C、纳税人委托加工应税消费品的,为纳税人提货的当天
D、纳税人进口应税消费品的,为报关进口的当天
正确答案:BCD
1、下列各项中,符合消费税纳税地点规定的有()。
A、进口应税消费品的,由进口人或其代理人向报关地海关申报纳税
B、纳税人总机构与分支机构不在同一县的,分支机构应向总机构申报纳税
C、委托加工应税消费品的,由委托方向受托方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D、纳税人到外县销售自产应税消费品的,应向纳税人机构所在地或居住地申报纳税
正确答案:AD
2、委托个人加工的应税消费品,由受托方向其机构所在地或者居住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正确答案:X
1、根据消费税法律制度的规定,纳税人委托加工应税消费品,其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
A、委托行为发生的当天
B、向加工企业支付加工费的当天
C、向加工企业发出主要原料的当天
D、纳税人提货的当天
正确答案:D
1、关于现行消费税的纳税地点,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A、纳税人销售应税消费品,一般应当向纳税人机构所在地的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B、卷烟批发企业,总分机构不在同一地区的,应在各分支机构所在地申报纳税
C、纳税人到外县(市)销售应税消费品的,于应税消费品销售后,向机构所在地或者居住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D、委托加工的应税消费品,受托方为企业等单位的,由受托方向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缴纳消费税
正确答案:B
2、纳税人在外县(市)销售自产应税消费品的,于应税消费品销售后,向机构所在地或者居住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正确答案:√
1、根据消费税法律制度的规定,纳税人委托加工应税消费品,其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
A、委托行为发生的当天
B、向加工企业支付加工费的当天
C、向加工企业发出主要原料的当天
D、纳税人提货的当天
正确答案:D
2、根据消费税法律制度的规定,纳税人委托加工应税消费品,其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
A、委托行为发生的当天
B、向加工企业支付加工费的当天
C、向加工企业发出主要原料的当天
D、纳税人提货的当天
正确答案:D
3、据消费税的规定,下列关于纳税人销售应税消费品的纳税义务发生时间,说法正确的有()。
A、采取分期收款结算方式的,为书面合同约定的收款日期的当天,书面合同没有约定收款日期或者无书面合同的,为实际收到货款的当天
B、纳税人自产自用应税消费品的,为移送使用的当天
C、纳税人委托加工应税消费品的,为纳税人提货的当天
D、采取预收货款结算方式的,为发出应税消费品的当天
正确答案:BCD
1、根据消费税相关法律的规定,纳税人以1个月或者1个季度为1个纳税期的,自期满之日起()内申报纳税。
A、7日
B、10日
C、15日
D、30日
正确答案:C
2、某酒厂总部设在北京,生产酒的基地设在遵义,则下列关于消费税的纳税地点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A、在北京纳税
B、在遵义纳税
C、经国家税务总局批准可以在北京纳税
D、经由北京市、贵州省国税局协商决定纳税地点
正确答案:ABC
3、委托个人加工的应税消费品,由受托方向其机构所在地或者居住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正确答案:√
4、A市甲企业委托B市乙企业加工一批应税消费品,该批消费品应缴纳的消费税税款应由乙企业向B市税务机关解缴。()人加工的应税消费品,由受托方向其机构所在地或者居住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正确答案:√
5、纳税人在外县(市)销售自产应税消费品的,于应税消费品销售后,向机构所在地或者居住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正确答案:√
5.2.3.1企业所得税的概念
1、根据企业所得税法的规定,下列企业中属于非居民企业的是()。
A、设在北京市的某国有独资企业
B、依照百慕大法律设立且管理机构在上海的某公司
C、总部设在上海的外资企业
D、依照美国法律成立,未在中国境内设立机构、场所,但有来源于中国境内所得的某公司
正确答案:D
2、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以下属于非居民企业的是()。
A、根据我国法律成立,实际管理机构在中国的丙公司
B、根据外国法律成立,实际管理机构在我国的甲公司
C、根据外国法律成立且实际管理机构在国外,在我国设立机构场所的
D、根据我国企业法律成立,在国外设立机构场所的
正确答案:C
3、下列属于企业所得税纳税人的有()。
A、国有企业
B、集体企业
C、个体工商户
D、股份有限公司
正确答案:ABD
4、依据企业所得税法的规定,判定居民企业的标准有()。
A、登记注册地标准
B、所得来源地标准
C、经营行为实际发生地标准
D、5.实际管理机构所在地标准
正确答案:AD
5、A企业是按美国法律成立总部设在纽约的公司,在我国没有设立办事机构,因此,在我国不用交企业所得税。()
正确答案:X
1、根据企业所得税法的规定,下列企业中属于非居民企业的是()。
A、设在广州市的某国有独资企业
B、依照百慕大法律设立且管理机构在上海的某公司
C、.依照中国法律成立,但主要控股方在外国的某上市公司
D、依照美国法律成立,未在中国境内设立机构、场所,但有来源于中国境内所得的某公司
正确答案:D
2、下列关于企业所得税的说法中错误的有()。
A、.国有企业、集体企业、合伙企业均是企业所得税的纳税人
B、依照外国法律成立,未在中国境内设立机构、场所的公司不是我国的企业所得税纳税人
C、居民企业应就其来源于中国境内和境外的全部所得缴纳企业所得税
D、非居民企业仅就其就其来源于中国境内的所得缴纳企业所得税
正确答案:ABD
3、注册地与实际管理机构所在地均在法国的某银行,取得的下列各项所得中,应按规定缴纳我国企业所得税的有()。
A、转让位于我国的一处不动产取得的财产转让所得
B、在香港证券交易所购入我国某公司股票后取得的分红所得
C、在我国设立的分行为我国某公司提供理财咨询服务取得的服务费收入
D、在我国设立的分行为位于日本的某电站提供流动资金贷款取得的利息收入
正确答案:ABCD
4、根据企业所得税法的有关规定,判定居民企业的标准有()。
A、实际管理机构所在地标准
B、所得来源地标准
C、登记注册地标准
D、交易发生地标准
正确答案:AC
1、根据企业所得税法的规定,下列企业中属于非居民企业的是()。
A、设在北京市的某国有独资企业
B、依照百慕大法律设立且管理机构在上海的某公司
C、总部设在上海的外资企业
D、依照美国法律成立,未在中国境内设立机构、场所,但有来源于中国境内所得的某公司
正确答案:D
2、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以下属于非居民企业的是()。
A、根据我国法律成立,实际管理机构在中国的丙公司
B、根据外国法律成立,实际管理机构在我国的甲公司
C、根据外国法律成立且实际管理机构在国外,在我国设立机构场所的
D、根据我国企业法律成立,在国外设立机构场所的
正确答案:C
3、下列属于企业所得税纳税人的有()。
A、国有企业
B、集体企业
C、个体工商户
D、股份有限公司
正确答案:ABD
4、依据企业所得税法的规定,判定居民企业的标准有()。
A、登记注册地标准
B、所得来源地标准
C、经营行为实际发生地标准
D、实际管理机构所在地标准
正确答案:AD
5、A企业是按美国法律成立总部设在纽约的公司,在我国没有设立办事机构,因此,在我国不用交企业所得税。()
正确答案:X
5.2.3.2企业所得税的征税对象
1、某日本企业(实际管理机构不在中国境内)在中国境内设立分支机构,2016年该机构在中国境内取得咨询收入500万元,在中国境内培训技术人员,取得日方支付的培训收入200万元,在香港取得与该分支机构无实际联系的所得80万元,2016年度该境内机构企业所得税的应纳税收入总额为()万元。
A、500
B、580
C、700
D、780
正确答案:C
2、依据企业所得税法的规定,下列各项中按负担所得的所在地确定所得来源地的是()。
A、销售货物所得
B、权益性投资所得
C、动产转让所得
D、特许权使用费所得
正确答案:D
3、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及其相关规定,下列所得属于来源于中国境内的所得有()。
A、美国某公司承建中国某水电站获得的所得
B、中国某公司将其在美国分支机构的办公楼转让所获得的所得
C、中国某中外合资企业的英国股东将其股权转让给日本某企业获得的所得
D、中国某外商投资企业向日本股东支付股息
正确答案:ACD
4、非居民企业仅就其就其来源于中国境内的所得缴纳企业所得税。()
正确答案:X
1、下列收入不属于企业所得税免税收入的有()。
A、非营利组织的收入
B、.财政拨款收入
C、居民企业之间的股息、红利等权益性收益
D、国债利息收入
正确答案:ABC
2、根据企业所得税法的有关规定,下列关于征税对象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A、依法在中国境内成立的外商投资企业应就其来源于中国境内、境外的所得作为征税对象
B、依照外国法律成立但实际管理机构在中国境内的企业,仅就其来源于中国境内的所得作为征税对象
C、在中国境内未设立机构、场所的非居民企业,仅就其来源于中国境内的所得作为征税对象
D、在中国境内设立机构、场所的非居民企业,应当就其所设机构、场所取得的来源于中国境内的所得,以及发生在中国境外但与其所设机构、场所有实际联系的所得作为征税对象
正确答案:ACD
1、某日本企业(实际管理机构不在中国境内)在中国境内设立分支机构,2016年该机构在中国境内取得咨询收入500万元,在中国境内培训技术人员,取得日方支付的培训收入200万元,在香港取得与该分支机构无实际联系的所得80万元,2016年度该境内机构企业所得税的应纳税收入总额为()万元。
A、500
B、580
C、700
D、780
正确答案:C
2、依据企业所得税法的规定,下列各项中按负担所得的所在地确定所得来源地的是()。
A、销售货物所得
B、权益性投资所得
C、动产转让所得
D、特许权使用费所得
正确答案:D
3、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及其相关规定,下列所得属于来源于中国境内的所得有()
A、美国某公司承建中国某水电站获得的所得
B、中国某公司将其在美国分支机构的办公楼转让所获得的所得
C、中国某中外合资企业的英国股东将其股权转让给日本某企业获得的所得
D、中国某外商投资企业向日本股东支付股息
正确答案:ACD
4、非居民企业仅就其就其来源于中国境内的所得缴纳企业所得税。()
正确答案:X
5.2.3.3企业所得税税率
1、根据《企业所得税法》的规定,对国家需要重点扶持的高新技术企业,给予企业所得税税率优惠。优惠税率为()。
A、10%
B、15%
C、20%
D、25%
正确答案:B
2、企业所得税的税率有()。
A、25%
B、20%
C、15%
D、10%
正确答案:ABCD
3、在我国,除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税率为15%以外,其他企业所得税税率均为25%。()
正确答案:X
1、下列关于企业所得税适用税率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A、除另有规定外,居民企业适用25%的基本税率
B、在中国境内设有机构、场所且取得的所得与其所设机构、场所有实际联系的非居民企业,适用25%的基本税率
C、在中国境内未设立机构、场所的非居民企业,不在中国境内纳税
D、在中国境内设有机构、场所但取得的所得与其所设机构、场所没有实际联系的非居民企业,适用20%的低税率,但实际征税时适用10%的税率
正确答案:C
2、下列关于企业所得税税率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A、企业所得税实行比例税率
B、企业所得税的基本税率为25%
C、在中国境内未设立机构场所的非居民企业适用低税率20%
D、.在中国境内虽设立机构、场所但取得的所得与其所设机构、场所没有实际联系的非居民企业,适用的企业所得税税率为20%
正确答案:ABCD
1、根据《企业所得税法》的规定,对国家需要重点扶持的高新技术企业,给予企业所得税税率优惠。优惠税率为()。
A、10%
B、15%
C、20%
D、25%
正确答案:B
2、企业所得税的税率有()。
A、25%
B、20%
C、15%
D、10%
正确答案:ABCD
3、在我国,除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税率为15%以外,其他企业所得税税率均为25%。()
正确答案:X
5.2.3.4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
1、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是企业所得税的计税依据。()
正确答案:√
2、利润总额等于应纳税所得额
正确答案:X
1、下列收入属于企业所得税免税收入的是()。
A、银行存款利息收入
B、财政拨款收入
C、境内企业内部处置资产收入
D、符合条件的居民企业之间的股息收入
正确答案:D
2、下列收入是企业所得税不征税收入的是()。
A、银行存款利息收入
B、财政拨款收入
C、国债利息收入
D、符合条件的居民企业之间的股息收入
正确答案:B
1、某企业2015年度销售收入为272000元,发生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50000元,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的规定,该企业当年可以在税前扣除的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最高为()元。
A、30000
B、38080
C、40800
D、50000
正确答案:C
2、某企业2015年销售货物收入3000万元,让渡专利使用权收入300万元,包装物出租收入100万元,转让商标所有权收入300万元,捐赠收入20万元,当年实际发生业务招待费30万元,该企业当年可在所得税前列支的业务招待费金额为()万元。
A、30
B、18
C、17
D、18.55
正确答案:C
3、2015年某企业实现商品销售收入2000万元,发生现金折扣100万元,接受捐赠收入500万元,转让无形资产所有权收入100万元。该企业当年实际发生业务招待费30万元,广告费240万元,业务宣传费80万元。2015年度该企业可税前扣除的业务招待费、广告费、业务宣传费合计()万元。
A、310
B、312
C、325
D、330
正确答案:A
4、2015年度,甲企业实现销售收入3000万元,当年发生广告费400万元,上年度结转未扣除广告费60万元。已知广告费不超过当年销售收入15%的部分,准予扣除。甲企业在计算2015年度企业所得税纳税所得额时,准予扣除的广告费金额为()。
A、340万元
B、510万元
C、450万元
D、460万元
正确答案:C
1、2015年某生产企业发放的合理工资总额200万元;实际发生职工福利费用35万元、工会经费3.5万元、职工教育经费8万元。2015年企业申报所得税时就上述费用应调增应税所得额()万元。
A、7
B、9
C、12
D、6.5
正确答案:C
2、某生产化妆品的企业,2015年计入成本、费用中的合理的实发工资540万元,当年发生的工会经费15万元、职工福利费80万元、职工教育经费11万元,则税前可扣除的职工工会经费、职工福利费、职工教育经费合计为()万元。
A、106
B、97.4
C、99.9
D、108.5
正确答案:B
3、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纳税人在计算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准予扣除的项目有()。
A、消费税
B、企业所得税
C、土地增值税
D、增值税
正确答案:AC
1、某企业2009年发生亏损20万元,2010年盈利12万元,2011年亏损1万元,2012年盈利4万元,2013年亏损5万元,2014年盈利2万元,2015年盈利为38万元。则该企业2009-2015年总计应缴纳的企业所得税税额为()万元。
A、9.5
B、7.5
C、8
D、8.25
正确答案:C
2、纳税人发生年度亏损的,可以用下一纳税年度的所得弥补;下一纳税年度的所得不足弥补的,可以逐年延续弥补,但是延续弥补期最长不得超过3年。()
正确答案:X
1、根据《企业所得税法》的规定,下列支出项目中,在计算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不得扣除的有()。
A、税收滞纳金
B、银行按规定加收的罚息
C、被没收财物的损失
D、未经核定的准备金支出
正确答案:ACD
2、根据《企业所得税法》的规定,下列支出项目中,在计算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不得扣除的有()。
A、向投资者支付的股利
B、税收滞纳金
C、非广告性赞助支出
D、与取得收入无关的费用支出
正确答案:ABCD
1、某外商投资企业2015年取得利润总额为5000万元,其中营业外收支和投资收益项目已列收支为:通过民政部门向灾区进行公益性捐款100万元,国债利息收入20万元。假设无其他调整事项。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该外商投资企业2013年应纳税所得额为()万元。
A、4980
B、5040
C、5124
D、5080
正确答案:A
2、2015年某居民企业取得产品销售收入6800万元,直接扣除的成本及税金共计5000万元;3月投资100万元购买B公司A股股票,12月份以120万元转让,持股期间分红2万元;2015年取得国债利息收入5万元,地方政府债券利息收入3万元。2015年该企业应缴纳企业所得税()万元。(企业所得税税率为25%)
A、450
B、455
C、455.50
D、456.25
正确答案:C
1、企业处置资产的下列情形中,应视同销售确定企业所得税应税收入的是()。
A、将资产用于股息分配
B、将资产用于生产另一产品
C、将资产从总机构转移至分支机构
D、将资产用途由自用转为经营性租赁
正确答案:A
2、下列关于收入实现的确认中,表述不正确的是()。
A、从事建筑工程劳务,持续时间超过12个月的,按照纳税年度内完工进度或者完成的工作量确认收入的实现
B、采取产品分成方式取得收入的,按照企业分得产品的日期确认收入的实现
C、销售商品采用支付手续费方式委托代销的,在收到代销清单时确认收入的实现
D、销售商品采取预收款方式的,在收到预收款时确认收入的实现
正确答案:D
3、下列关于收入实现的确认中,表述正确的有()。
A、采用售后回购方式销售商品且有证据表明不符合销售收入确认条件的,收到的款项应确认为负债,回购价格大于原售价的,差额应在回购期间确认为利息费用
B、采取以旧换新方式销售商品的,销售的商品应当按照扣除旧商品作价后的金额确认收入
C、销售商品涉及商业折扣的,应当按扣除商业折扣前的金额确定销售商品收入金额,商业折扣在实际发生时作为财务费用扣除
D、企业已经确认销售收入的售出商品发生销售折让和销售退回,应当在发生当期冲减当期销售商品收入
正确答案:AD
4、下列满足收入确认条件的劳务中,确认收入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A、宣传媒介的收费,应在相关的广告或商业行为出现于公众面前时确认收入
B、包含在商品售价内可区分的服务费,在提供服务的期间分期确认收入
C、申请入会或加入会员,只允许取得会籍,所有其他服务或商品都要另行收费的,该会员费应在整个受益期内分期确认收入
D、属于提供设备和其他有形资产的特许权费,在交付资产或转让资产所有权时确认收入
正确答案:ABD
5、企业取得的下列收入,属于企业所得税免税收入的有()。
A、国债利息收入
B、金融债券的利息收入
C、居民企业直接投资于其他居民企业取得的投资收益
D、在中国境内设立机构、场所的非居民企业连续持有居民企业公开发行并上市流通的股票1年以上取得的投资收益
正确答案:ACD
6、某企业2014年取得的下列收入或所得中,属于免税收入的有()
A、国债利息收入
B、地方政府债券利息所得
C、企业债券利息收入
D、非营利组织接受其他单位捐赠的收入
正确答案:ABD
7、下列关于不征税收入和免税收入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有()。
A、企业取得的不征税收入用于支出所形成的费用,不得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
B、企业将取得的符合条件的财政性资金作不征税收入处理后,在3年内未发生支出且未缴回财政部门或其他拨付资金的政府部门的部分,应计入取得该资金第4年的应税收入总额征税
C、企业在不同时间购买同一品种国债的,其转让时的成本计算方法,可在先进先出法、后进先出法、加权平均法、个别计价法中选用一种
D、非营利组织取得的不征税收入和免税收入孳生的银行存款利息收入,均属于免税收入
正确答案:BC
1、甲汽车销售公司2014年度销售小汽车取得不含税收入9000万元,出租闲置仓库取得租金收入200万元;接受其他企业捐赠的一批材料,取得捐赠方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价款100万元、增值税17万元;取得国债利息收入30万元;转让自己使用过的机器设备取得收入80万元;因债权人原因确实无法支付的应付款项30万元。该公司当年实际发生与生产经营活动有关的业务招待费80万元,则甲汽车销售公司2014年度准予在企业所得税前扣除的业务招待费金额为()万元。
A、45
B、46
C、46.5
D、48
正确答案:B
2、某工业企业2013年销售(营业)收入为1800万元,当年实际发生广告费支出350万元;2014年销售收入1900万元,出租房屋取得收入100万元;转让商标所有权取得收入240万元;将市价为60万元的外购工程物资用于本企业厂房建设;当年实际发生广告费支出200万元。则该企业2014年准予在企业所得税前扣除的广告费为()万元。
A、120
B、200
C、280
D、300
正确答案:C
3、下列各项中,能作为业务招待费税前扣除限额计提依据的是()。
A、转让无形资产使用权的收入
B、因债权人原因确实无法支付的应付款项
C、转让无形资产所有权的收入
D、出售固定资产的收入
正确答案:A
4、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企业当年发生的某些费用,超过税法规定的扣除标准,允许结转以后纳税年度扣除,下列各项中属于此类费用的有()。
A、广告费
B、业务宣传费
C、工会经费
D、职工教育经费
正确答案:ABD
5、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A、企业发生的与经营活动有关的业务招待费支出,按照发生额的60%扣除,且不能超过当年销售(营业)收入5‰
B、企业发生的符合条件的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支出,不超过当年销售(营业)收入15%的部分准予扣除
C、企业发生的捐赠支出,不超过年度利润总额12%的部分,准予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
D、纳税人逾期归还银行贷款,银行按规定加收的罚息,允许在税前扣除
正确答案:ABD
1、某企业2013年发生合理的工资、薪金支出800万元,职工福利费120万元,职工教育经费30万元,拨缴工会经费20万元;2014年发生合理的工资、薪金支出1000万元,职工福利费120万元,职工教育经费16万元,拨缴工会经费25万元。根据企业所得税法的规定,下列表述正确的有()。
A、该企业2014年企业所得税前准予扣除的职工福利费为120万元
B、该企业2014年企业所得税前准予扣除的工会经费为20万元
C、该企业2014年企业所得税前准予扣除的职工教育经费为16万元
D、该企业2014年企业所得税前准予扣除的职工教育经费为25万元
正确答案:ABD
2、根据企业所得税法的相关规定,下列不属于职工福利费范畴的项目有()。
A、职工交通补贴
B、向企业内设职工食堂的临时工支付的工资薪金
C、为企业生产车间的工人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D、劳动保护费支出
正确答案:CD
1、甲公司2015年度实现利润总额为320万元,无其他纳税调整事项。2014年度甲公司会计利润亏损额为280万,经税务机关核实的亏损额为300万元。该公司2015年度应缴纳的企业所得税税额为()万元。
A、80
B、5
C、10
D、15
正确答案:B
2、某小型微利企业2008年~2014年应纳税所得额分别为-100万元、20万元、30万元、-10万元、20万元、10万元、18万元,则该企业2014年应纳企业所得税()万元。
A、0
B、2
C、1.6
D、0.8
正确答案:D
1、下列各项支出中,可以在计算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的是()。
A、向投资者支付的股息
B、合理的劳动保护支出
C、为投资者支付的商业保险费
D、内设营业机构之间支付的租金
正确答案:B
2、在计算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下列支出中,不得扣除的项目有()。
A、土地增值税税款
B、增值税税款
C、税收滞纳金
D、银行对企业签发空头支票进行的罚款
正确答案:BCD
3、企业发生的下列支出中,在计算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不得扣除的有()
A、税收滞纳金
B、企业所得税税款
C、计入产品成本的车间水电费用支出
D、向投资者支付的权益性投资收益款项
正确答案:ABD
1、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是企业所得税的计税依据。()
正确答案:√
2、利润总额等于应纳税所得额
正确答案:X
1、下列收入属于企业所得税免税收入的是()。
A、银行存款利息收入
B、财政拨款收入
C、境内企业内部处置资产收入
D、符合条件的居民企业之间的股息收入
正确答案:D
2、下列收入是企业所得税不征税收入的是()。
A、银行存款利息收入
B、财政拨款收入
C、国债利息收入
D、1.符合条件的居民企业之间的股息收入
正确答案:B
1、某企业2015年度销售收入为272000元,发生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50000元,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的规定,该企业当年可以在税前扣除的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最高为()元。
A、30000
B、38080
C、40800
D、50000
正确答案:C
2、某企业2015年销售货物收入3000万元,让渡专利使用权收入300万元,包装物出租收入100万元,转让商标所有权收入300万元,捐赠收入20万元,当年实际发生业务招待费30万元,该企业当年可在所得税前列支的业务招待费金额为()万元。
A、30
B、18
C、17
D、18.55
正确答案:C
3、2015年某企业实现商品销售收入2000万元,发生现金折扣100万元,接受捐赠收入500万元,转让无形资产所有权收入100万元。该企业当年实际发生业务招待费30万元,广告费240万元,业务宣传费80万元。2015年度该企业可税前扣除的业务招待费、广告费、业务宣传费合计()万元。
A、310
B、312
C、325
D、330
正确答案:A
4、2015年度,甲企业实现销售收入3000万元,当年发生广告费400万元,上年度结转未扣除广告费60万元。已知广告费不超过当年销售收入15%的部分,准予扣除。甲企业在计算2015年度企业所得税纳税所得额时,准予扣除的广告费金额为()。
A、.340万元
B、510万元
C、450万元
D、460万元
正确答案:C
1、2015年某生产企业发放的合理工资总额200万元;实际发生职工福利费用35万元、工会经费3.5万元、职工教育经费8万元。2015年企业申报所得税时就上述费用应调增应税所得额()万元。
A、7
B、9
C、12
D、6.5
正确答案:C
2、某生产化妆品的企业,2015年计入成本、费用中的合理的实发工资540万元,当年发生的工会经费15万元、职工福利费80万元、职工教育经费11万元,则税前可扣除的职工工会经费、职工福利费、职工教育经费合计为()万元。
A、106
B、97.4
C、99.9
D、108.5
正确答案:B
3、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纳税人在计算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准予扣除的项目有()。
A、消费税
B、企业所得税
C、土地增值税
D、增值税
正确答案:AC
1、某企业2009年发生亏损20万元,2010年盈利12万元,2011年亏损1万元,2012年盈利4万元,2013年亏损5万元,2014年盈利2万元,2015年盈利为38万元。则该企业2009-2015年总计应缴纳的企业所得税税额为()万元。
A、9.5
B、7.5
C、8
D、8.25
正确答案:C
2、纳税人发生年度亏损的,可以用下一纳税年度的所得弥补;下一纳税年度的所得不足弥补的,可以逐年延续弥补,但是延续弥补期最长不得超过3年。()
正确答案:X
1、根据《企业所得税法》的规定,下列支出项目中,在计算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不得扣除的有()。
A、税收滞纳金
B、银行按规定加收的罚息
C、被没收财物的损失
D、未经核定的准备金支出
正确答案:ACD
2、根据《企业所得税法》的规定,下列支出项目中,在计算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不得扣除的有()。
A、向投资者支付的股利
B、税收滞纳金
C、非广告性赞助支出
D、与取得收入无关的费用支出
正确答案:ABCD
5.2.3.5企业所得税征收管理
1、下列有关居民企业纳税人企业所得税纳税地点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A、企业一般以实际经营管理地为纳税地点
B、企业一般以登记注册地为纳税地点
C、登记注册地在境外的,以登记注册地为纳税地点
D、登记注册地在境外的,以实际管理机构所在地为纳税地点
正确答案:BD
2、下列有关企业所得税征管规定说法正确的有()。
A、对非居民企业在中国境内取得工程作业和劳务所得应缴纳的所得税,税务机关可以指定工程价款或者劳务费的支付人为扣缴义务人
B、自年度终了之日起5个月内,汇算清缴,结清应缴应退税款
C、无论盈利或者亏损,都要按规定的期限,报送相关资料
D、按月或按季预缴的,应当自月份或者季度终了之日起10日内,向税务机关报送预缴企业所得税纳税申报表,预缴税款
正确答案:ABC
3、企业所得税按年计征,分月预缴,年终汇算清缴,多退少补。()
正确答案:X
4、企业在一个纳税年度中间开业或者终止经营活动,使该纳税年度的实际经营期不足12个月的,应当以实际经营期为1个纳税年度。()
正确答案:X
1、下列关于企业所得税征收管理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A、除另有规定外,居民企业以企业登记注册地为纳税地点
B、企业清算时,应当以清算期间作为1个纳税年度
C、自年度终了之日起4个月内,向税务机关报送年度企业所得税纳税申报表,并汇算清缴,结清应缴应退税款
D、总分机构统一计算的当期应纳税额的地方分享部分中,25%由总机构所在地分享,50%由各分支机构所在地分享,25%按一定比例在各地间进行分配
正确答案:C
2、根据企业所得税征收管理的相关规定,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A、合伙企业的合伙人是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伙人在计算其应纳企业所得税时,不得用合伙企业的亏损抵减其盈利
B、按税法规定免缴流转税的企业,按其免缴的流转税税种确定企业所得税征管归属
C、既不缴纳增值税也不缴纳营业税的企业,其企业所得税暂由国税局管理
D、既缴纳增值税又缴纳营业税的企业,原则上按照其税务登记时自行申报的主营业务应缴纳的流转税税种确定征管归属
正确答案:C
3、下列关于非居民企业所得税纳税地点的表述,正确的有()。
A、非居民企业在中国境内设立机构、场所的,以机构、场所所在地为纳税地点
B、非居民企业在中国境内未设立机构、场所的,以扣缴义务人所在地为纳税地点
C、非居民企业在中国境内设立机构、场所但取得的所得与其所设机构、场所没有实际联系的,以机构、场所所在地为纳税地点
D、非居民企业在中国境内设立两个或者两个以上机构、场所的,可以自行选择由其主要机构、场所汇总缴纳企业所得税
正确答案:BD
4、.企业所得税法规定,企业应当自年度终了之日起4个月内,向税务机关报送年度企业所得税申报表,并汇算清缴税款。()
正确答案:X
1、下列有关居民企业纳税人企业所得税纳税地点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A、企业一般以实际经营管理地为纳税地点
B、企业一般以登记注册地为纳税地点
C、登记注册地在境外的,以登记注册地为纳税地点
D、登记注册地在境外的,以实际管理机构所在地为纳税地点
正确答案:BD
2、下列有关企业所得税征管规定说法正确的有()。
A、对非居民企业在中国境内取得工程作业和劳务所得应缴纳的所得税,税务机关可以指定工程价款或者劳务费的支付人为扣缴义务人
B、自年度终了之日起5个月内,汇算清缴,结清应缴应退税款
C、无论盈利或者亏损,都要按规定的期限,报送相关资料
D、按月或按季预缴的,应当自月份或者季度终了之日起10日内,向税务机关报送预缴企业所得税纳税申报表,预缴税款
正确答案:ABC
3、企业所得税按年计征,分月预缴,年终汇算清缴,多退少补。()
正确答案:X
4、企业在一个纳税年度中间开业或者终止经营活动,使该纳税年度的实际经营期不足12个月的,应当以实际经营期为1个纳税年度。()
正确答案:√
5.2.4.1个人所得税的概念与纳税义务人
1、下列各项中,属于个人所得税居民纳税人的是()。
A、在中国境内无住所,居住也不满一年的个人
B、在中国境内无住所且不居住的个人
C、在中国境内无住所,而在境内居住超过6个月不满1年的个人
D、在中国境内有住所的个人
正确答案:D
2、下列在中国境内无住所的人员中,属于中国居民纳税人的是()。
A、外籍个人甲2013年9月1日入境,2014年10月1日离境
B、.外籍个人乙来华学习180日
C、外籍个人丙2014年1月1日入境,2014年12月31日离境
D、外籍个人T2014年1月1日入境,2014年11月20日离境
正确答案:C
3、根据个人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可以将个人所得税的纳税义务人区分为居民纳税义务人和非居民纳税义务人,依据的标准有()。
A、境内有无住所
B、境内工作时间
C、取得收入的工作地
D、境内居住时间
正确答案:AD
4、在中国境内有住所。或者无住所而在境内居住满1年的个人,属于我国个人所得税居民纳税人。()
正确答案:√
5、中国居民张某,在境外工作,只就来源于中国境外的所得征收个人所得税。()
正确答案:X
1、约翰是美国人,2009年2月12日来华工作,2010年2月15日回国,2010年3月2日返回中国,2010年11月15日至2010年11月30日期间,因工作需要去了日本,2010年12月1日返回中国,后于2011年11月20日离华回国,则该纳税人()。
A、2009年度为我国居民纳税人,2010年度为我国非居民纳税人
B、2009年度为我国非居民纳税人,2010年度为我国居民纳税人
C、2009年度和2010年度均为我国非居民纳税人
D、.2009年度和2010年度均为我国居民纳税人
正确答案:B
2、根据《个人所得税法》的规定,可以将个人所得税的纳税义务人区分为居民纳税义务人和非居民纳税义务人,依据的标准有()。
A、境内有无住所
B、境内工作时间
C、取得收入的工作地
D、境内居住时间
正确答案:AD
3、根据个人所得税的相关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个人所得税的居民纳税人的有()。
A、.在中国境内无住所,但一个纳税年度内在中国境内居住满1年的个人
B、在中国境内无住所且不居住的个人
C、在中国境内无住所,但在境内居住超过6个月不满1年的个人
D、在中国境内有住所的个人
正确答案:AD
1、下列各项中,属于个人所得税居民纳税人的是()。
A、在中国境内无住所,居住也不满一年的个人
B、在中国境内无住所且不居住的个人
C、在中国境内无住所,而在境内居住超过6个月不满1年的个人
D、在中国境内有住所的个人
正确答案:D
2、下列在中国境内无住所的人员中,属于中国居民纳税人的是()。
A、外籍个人甲2013年9月1日入境,2014年10月1日离境
B、外籍个人乙来华学习180日
C、外籍个人丙2014年1月1日入境,2014年12月31日离境
D、外籍个人T2014年1月1日入境,2014年11月20日离境
正确答案:C
3、根据个人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可以将个人所得税的纳税义务人区分为居民纳税义务人和非居民纳税义务人,依据的标准有()。
A、境内有无住所
B、境内工作时间
C、取得收入的工作地
D、境内居住时间
正确答案:AD
4、在中国境内有住所。或者无住所而在境内居住满1年的个人,属于我国个人所得税居民纳税人。()
正确答案:√
5、中国居民张某,在境外工作,只就来源于中国境外的所得征收个人所得税。()
正确答案:X
5.2.4.2个人所得税应税项目和税率
1、根据个人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所得中,可以实行加成征收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的是()。
A、红利所得
B、特许权使用费所得
C、财产租赁所得
D、劳务报酬所得
正确答案:D
2、根据个人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所得中,可按应纳税额减征30%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的是()。
A、红利所得
B、特许权使用费所得
C、财产租赁所得
D、稿酬所得
正确答案:D
3、下列各项中,适用5%~35%的五级超额累进税率征收个人所得税的有()。
A、个体工商户的生产经营所得
B、合伙企业的生产经营所得
C、个人独资企业的生产经营所得
D、对企事业单位的承包经营、承租经营所得
正确答案:ABCD
4、下列各项中,适用20%的税率征收个人所得税的有()。
A、特许权使用费所得
B、财产转让所得
C、.财产租赁所得
D、.偶然所得
正确答案:ABCD
1、根据个人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所得中,属于工资薪金的有()。
A、年终奖金
B、劳动分红
C、季度奖金
D、加班工资
正确答案:ABCD
2、下列各项中,属于个人所得税劳务报酬所得的有()。
A、笔译翻译收入
B、审稿收入
C、现场书画收入
D、雕刻收入
正确答案:ABCD
3、下列项目中,属于劳务报酬所得的有()。
A、个人书画展取得的报酬
B、提供著作的版权而取得的报酬
C、将国外的作品翻译出版取得的报酬
D、高校教师受出版社委托进行审稿取得的报酬
正确答案:AD
4、退休人员再任职取得的收入不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
正确答案:X
1、根据《个人所得税法》的规定,下列所得中,按比例税率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的是()。
A、工资、薪金所得
B、个体工商户的生产经营所得
C、劳务报酬所得
D、对企事业单位承包经营所得
正确答案:C
2、下列各项中,适用5%~35%的五级超额累进税率征收个人所得税的有()。
A、个体工商户的生产经营所得
B、合伙企业的生产经营所得
C、个人独资企业的生产经营所得
D、.对企事业单位的承包经营、承租经营所得
正确答案:ABCD
3、根据个人所得税法的规定,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A、个人一次取得的劳务报酬所得的应纳税所得额超过20000元的,实行加成征收
B、个人一次取得的劳务报酬所得的收入额超过20000元的,实行加成征收
C、劳务报酬所得适用比例税率,税率为20%,并按应纳税额减征30%
D、稿酬所得适用比例税率,税率为20%,并按应纳税额减征30%
正确答案:AD
1、下列关于个人所得税中“次”的表述正确的是()。
A、劳务报酬所得属于同一事项连续取得收入的,以1年内取得的收入为1次
B、同一作品再版取得所得与以前出版发表时取得的稿酬合并计算为一次
C、同一作品先连载后出版的,或者先出版后连载的,视为两次稿酬所得征税
D、同一作品在出版和发表时分次支付稿酬的,应分次计算
正确答案:C
2、某高校教师2014年8月所取得的下列收入中,应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的是()。
A、国债利息收入
B、任职高校发放的误餐补助
C、为某企业开设讲座取得的酬金
D、任职高校为其缴付的住房公积金
正确答案:C
3、个人因从事彩票代销业务而取得的所得,应按照()项目计征个人所得税。
A、劳务报酬所得
B、工资、薪金所得
C、个体工商户的生产、经营所得
D、对企事业单位的承包经营、承租经营所得
正确答案:C
4、下列各项中,不属于工资、薪金性质的补贴、津贴,不予征收个人所得税的有()
A、独生子女补贴
B、托儿补助费
C、差旅费津贴
D、公司职工取得的用于购买企业国有股权的劳动分红
正确答案:ABC
1、根据个人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所得中,可以实行加成征收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的是()。
A、红利所得
B、特许权使用费所得
C、财产租赁所得
D、劳务报酬所得
正确答案:D
2、根据个人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所得中,可按应纳税额减征30%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的是()。
A、红利所得
B、特许权使用费所得
C、财产租赁所得
D、稿酬所得
正确答案:D
3、下列各项中,适用5%~35%的五级超额累进税率征收个人所得税的有()。
A、个体工商户的生产经营所得
B、合伙企业的生产经营所得
C、个人独资企业的生产经营所得
D、对企事业单位的承包经营、承租经营所得
正确答案:ABCD
4、下列各项中,适用20%的税率征收个人所得税的有()。
A、特许权使用费所得
B、财产转让所得
C、2.财产租赁所得
D、偶然所得
正确答案:ABCD
1、根据个人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所得中,属于工资薪金的有()
A、年终奖金
B、劳动分红
C、季度奖金
D、加班工资
正确答案:ABCD
2、下列各项中,属于个人所得税劳务报酬所得的有()。
A、笔译翻译收入
B、审稿收入
C、现场书画收入
D、雕刻收入
正确答案:ABCD
3、下列项目中,属于劳务报酬所得的有()。
A、个人书画展取得的报酬
B、提供著作的版权而取得的报酬
C、将国外的作品翻译出版取得的报酬
D、高校教师受出版社委托进行审稿取得的报酬
正确答案:AD
5.2.4.3个人所得税应纳税额的计算
1、
正确答案:
2、小张本月取得工资6000元,则小张本月应缴纳的个人所得税为()元。(已知:全月应纳税所得额1500元以下的税率3%;超过1500元不超过4500元的税率10%,速算扣除数为105)
A、0
B、125
C、145
D、245
正确答案:C
3、《个人所得税法》规定,对工资、薪金所得,以每月收入额减除()元后的余额作为应纳税所得额。
A、1500
B、1800
C、2000
D、3500
正确答案:D
4、根据个人所得税的规定,工资薪金所得适用()超额累进税率.
A、3%至35%
B、3%至40%
C、3%至45%
D、3%至50%
正确答案:C
1、某演员参加商业演出,一次性获得表演收入50000元,该演员应缴纳个人所得税的税额为()元。
A、6000
B、8000
C、10000
D、13000
正确答案:C
2、下列关于劳务报酬的个人所得税税率表述正确的有()。
A、劳务报酬所得,适用比例税率,税率为20%
B、个人取得劳务报酬收入的应纳税所得额一次超过2万元至5万元的部分,适用30%税率
C、个人取得劳务报酬收入的应纳税所得额一次超过5万元的部分,适用40%税率
D、个人取得劳务报酬收入的应纳税所得额一次超过10万元的部分,适用50%税率
正确答案:ABC
3、下列属于个人所得税劳务报酬所得项目的有()。
A、个人从事设计取得的收入
B、个人从事翻译取得的收入
C、个人出版书籍取得的收入
D、个人在某企业工作取得的收入
正确答案:AB
4、个人取得的工资所得按月征收个人所得税,个人取得的劳务报酬所得按年征收个人所得税。()
正确答案:X
1、对企事业单位的承包经营、承租经营所得,以每一纳税年度的收入总额,减除必要的费用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减除必要费用,是指按月减除()元。
A、800
B、3500
C、2000
D、4800
正确答案:B
2、根据个人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支出中,在计算个体工商户个人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不得扣除的有()。
A、从业人员合理工资
B、计提的各项准备金
C、业主本人工资
D、业主家庭生活费用
正确答案:A
1、某作家1月份出版一本书,取得稿酬6000元,分两次支付。该书2月至4月被某报连载,2月份取得稿费1000元,3月份取得稿费1000元,4月份取得稿费1000元。因该书畅销,5月份出版社增加印数,又取得追加稿酬2000元。则该作家因本次创作共需缴纳个人所得税()元。
A、924
B、1148
C、1204
D、1232
正确答案:C
2、作家李某一篇小说在一家日报上连载两个月,第一个月月末报社支付稿酬2000元;第二个月月末报社支付稿酬5000元。该作家两个月所获稿酬应缴纳的个人所得税为()元。
A、728
B、784
C、812
D、868
正确答案:B
3、下列所得中,应按照“稿酬所得”缴纳个人所得税的是()。
A、书法家为企业题字获得的报酬
B、杂志社记者在本社杂志发表文章获得的报酬
C、电视剧制作中心的编剧编写剧本获得的报酬
D、出版社的专业作者翻译的小说由该出版社出版获得的报酬
正确答案:D
4、下列关于个人所得税中“次”的表述正确的是()。
A、劳务报酬所得属于同一事项连续取得收入的,以1年内取得的收入为1次
B、同一作品再版取得所得与以前出版发表时取得的稿酬合并计算为一次
C、同一作品先连载后出版的,或者先出版后连载的,视为两次稿酬所得征税
D、同一作品在出版和发表时分次支付稿酬的,应分次计算
正确答案:C
5、国内某作家的一篇小说在一家报刊上连载3个月。3个月的稿酬收入分别3000元、4000元和5000元。该作家3个月所获稿酬应缴纳的个人所得税为()元。
A、1316
B、1344
C、1568
D、1920
正确答案:B
1、张某以120万元的价格出售普通住宅一套,该住宅系3年前以40万元的价格购买,交易过程中支付相关税费等共计8万元(发票为证),则张某应缴纳的个人所得税为()万元。
A、0
B、14.4
C、16
D、24
正确答案:B
2、王某购买福利彩票支出500元,取得中奖收入15000元,其应纳个人所得税为()元。
A、2900
B、750
C、3000
D、725
正确答案:C
3、下列各项中,适用20%的税率征收个人所得税的有()。
A、工资薪金所得
B、财产转让所得
C、股息、红利所得
D、偶然所得
正确答案:BCD
1、根据个人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按照“工资、薪金所得”项目征收个人所得税的是()。
A、出租汽车经营单位对出租车驾驶员采取单车承包或承租方式运营,出租车驾驶员从事客货运营取得的收入
B、出租车属个人所有,但挂靠出租汽车经营单位或企事业单位,驾驶员向挂靠单位缴纳管理费的,出租车驾驶员从事客货运营取得的收入
C、出租汽车经营单位将出租车所有权转移给驾驶员的,出租车驾驶员从事客货运营取得的收入
D、从事个体出租车运营的出租车驾驶员取得的收入
正确答案:A
2、.根据个人所得税的有关规定,下列人员的工资、薪金所得,适用附加减除费用的有()。
A、在中国境内的外商投资企业中工作取得工资、薪金所得的外籍人员
B、在中国境内的国家机关中工作取得工资、薪金所得的外籍专家
C、在中国境内有住所而在中国境外任职或者受雇取得工资、薪金所得的个人
D、在中国境内的国有企业中工作取得工资、薪金所得的非专家外籍人员
正确答案:ABC
1、某设计师业余时间为一企业做某项产品的设计,前两个月企业先支付了30000元酬劳,第三个月设计完成后,又支付了剩余的50000元,该设计师应缴纳的个人所得税为()元。
A、16000
B、18600
C、22000
D、25000
正确答案:B
2、8月,李某在某大学讲学,取得劳务报酬所得80000元,从中拿出20000元通过国家机关捐赠给受灾地区。李某8月份应缴纳的个人所得税是()元。
A、8960
B、11440
C、9600
D、12400
正确答案:B
3、中国公民张某是某高校的一名教授,同时担任某公司的独立董事,2014年10月取得董事费收入52000元,当即拿出10000元通过国家机关捐赠给遭受严重自然灾害的地区。则张某2014年10月取得的董事费收入应缴纳的个人所得税为()元。
A、5824
B、6736
C、6320
D、7480
正确答案:D
4、下列个人所得中,应按“劳务报酬所得”项目征收个人所得税的有()。
A、某大学教授从甲企业取得的咨询费
B、某公司高管从乙大学取得的讲课费
C、某设计院设计师从丙家装公司取得的设计费
D、某教授从公司取得的董事费收入
正确答案:ABCD
1、张某为熟食加工个体户,2013年取得生产经营收入20万元,营业税金及附加4.2万元,生产经营成本为18万元(含购买一辆非经营用小汽车支出8万元);另取得个人文物拍卖收入30万元,不能提供原值凭证,该文物经文物部门认定为海外回流文物。下列关于张某2013年个人所得税纳税事项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A、小汽车支出可以在税前扣除
B、生产经营所得应纳个人所得税的计税依据为5.8万元
C、文物拍卖所得按拍卖收入额的3%缴纳个人所得税
D、文物拍卖所得应并入生产经营所得一并缴纳个人所得税
正确答案:B
2、根据个人所得税的有关规定,在计算个体工商户的生产、经营所得时,下列费用准予在个人所得税税前扣除的是()。
A、.实际支付给从业人员的、合理的工资薪金支出
B、税收滞纳金
C、个体工商户业主的工资薪金支出
D、赞助支出
正确答案:A
1、某学校四位老师共写一本书,共得稿费35000元,其中1人得主编费5000元,其余稿费四人平分,其个人所得税纳税情况包括()。
A、四人各自纳税980元
B、除主编以外的三人各纳税840元
C、主编一人纳税1400元
D、此笔稿费共纳税3920元
正确答案:BCD
1、以下应按照财产转让所得项目征收个人所得税的有()。
A、个人转让债券取得所得
B、个人转让住房取得的所得
C、转让著作权使用权
D、转让注册商标使用权
正确答案:AB
1、小张本月取得工资6000元,则小张本月应缴纳的个人所得税为()元。(已知:全月应纳税所得额1500元以下的税率3%;超过1500元不超过4500元的税率10%,速算扣除数为105)
A、0
B、125
C、145
D、245
正确答案:C
2、《个人所得税法》规定,对工资、薪金所得,以每月收入额减除()元后的余额作为应纳税所得额。
A、1500
B、1800
C、2000
D、3500
正确答案:D
3、
正确答案:
4、根据个人所得税的规定,工资薪金所得适用()超额累进税率。
A、3%至35%
B、3%至40%
C、3%至45%
D、3%至50%
正确答案:C
1、某演员参加商业演出,一次性获得表演收入50000元,该演员应缴纳个人所得税的税额为()元。
A、6000
B、8000
C、10000
D、13000
正确答案:C
2、下列关于劳务报酬的个人所得税税率表述正确的有()。
A、劳务报酬所得,适用比例税率,税率为20%
B、个人取得劳务报酬收入的应纳税所得额一次超过2万元至5万元的部分,适用30%税率
C、个人取得劳务报酬收入的应纳税所得额一次超过5万元的部分,适用40%税率
D、个人取得劳务报酬收入的应纳税所得额一次超过10万元的部分,适用50%税率
正确答案:ABC
3、下列属于个人所得税劳务报酬所得项目的有()。
A、个人从事设计取得的收入
B、个人从事翻译取得的收入
C、个人出版书籍取得的收入
D、个人在某企业工作取得的收入
正确答案:AB
4、个人取得的工资所得按月征收个人所得税,个人取得的劳务报酬所得按年征收个人所得税。()
正确答案:X
1、根据个人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支出中,在计算个体工商户个人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不得扣除的有()。
A、.从业人员合理工资
B、计提的各项准备金
C、业主本人工资
D、业主家庭生活费用
正确答案:A
2、对企事业单位的承包经营、承租经营所得,以每一纳税年度的收入总额,减除必要的费用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减除必要费用,是指按月减除()元。
A、800
B、3500
C、2000
D、4800
正确答案:B
1、作家李某一篇小说在一家日报上连载两个月,第一个月月末报社支付稿酬2000元;第二个月月末报社支付稿酬5000元。该作家两个月所获稿酬应缴纳的个人所得税为()元。
A、728
B、784
C、812
D、868
正确答案:C
2、某作家1月份出版一本书,取得稿酬6000元,分两次支付。该书2月至4月被某报连载,2月份取得稿费1000元,3月份取得稿费1000元,4月份取得稿费1000元。因该书畅销,5月份出版社增加印数,又取得追加稿酬2000元。则该作家因本次创作共需缴纳个人所得税()元。
A、924
B、1148
C、1204
D、1232
正确答案:C
3、下列所得中,应按照“稿酬所得”缴纳个人所得税的是()。
A、书法家为企业题字获得的报酬
B、杂志社记者在本社杂志发表文章获得的报酬
C、电视剧制作中心的编剧编写剧本获得的报酬
D、出版社的专业作者翻译的小说由该出版社出版获得的报酬
正确答案:D
4、下列关于个人所得税中“次”的表述正确的是()。
A、劳务报酬所得属于同一事项连续取得收入的,以1年内取得的收入为1次
B、同一作品再版取得所得与以前出版发表时取得的稿酬合并计算为一次
C、同一作品先连载后出版的,或者先出版后连载的,视为两次稿酬所得征税
D、同一作品在出版和发表时分次支付稿酬的,应分次计算
正确答案:C
5、国内某作家的一篇小说在一家报刊上连载3个月。3个月的稿酬收入分别3000元、4000元和5000元。该作家3个月所获稿酬应缴纳的个人所得税为()元。
A、1316
B、1344
C、1568
D、1920
正确答案:B
1、张某以120万元的价格出售普通住宅一套,该住宅系3年前以40万元的价格购买,交易过程中支付相关税费等共计8万元(发票为证),则张某应缴纳的个人所得税为()万元。
A、0
B、14.4
C、16
D、24
正确答案:B
2、王某购买福利彩票支出500元,取得中奖收入15000元,其应纳个人所得税为()元。
A、2900
B、750
C、3000
D、725
正确答案:C
3、下列各项中,适用20%的税率征收个人所得税的有()。
A、工资薪金所得
B、财产转让所得
C、股息、红利所得
D、偶然所得
正确答案:BCD
5.2.4.4个人所得税征收管理
1、根据个人所得税的规定,个人年所得()万元以上的,应当按照规定到主管税务机关办理纳税申报。
A、8
B、10
C、12
D、15
正确答案:C
2、根据《个人所得税法》规定,下列情况纳税人应当按照规定自行到主管税务机关办理纳税申报的有()。
A、赵某2013年取得工资薪金所得8万,稿酬所得3万,出租房屋所得6万
B、周某作为集团总公司的外派主管人员,每月除在集团公司总部取得20000元工资外,还在外派的子公司取得6000元工资
C、吴某所在公司于2008年在美国上市,给予其1万股股票期权,2012年吴某行权,将其所持有的公司股票在美国纽交所出售
D、石某自主创业,在某超市承租一柜台,注册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销售儿童服装
正确答案:ABCD
3、个人所得税的缴纳方法有()。
A、自行申报纳税
B、代扣代缴
C、强制征收
D、网上转账
正确答案:AB
4、根据《个人所得税法》的规定,个人取得应税所得应当自行到主管税务机关办理纳税申报的情形有()。
A、年所得12万元以上的
B、从中国境内两处或者两处以上取得劳务报酬所得的
C、从中国境外取得所得的
D、取得应税所得、没有扣缴义务人
正确答案:ACD
5、我国个人所得税实行的是综合所得税制。()
正确答案:X
1、年所得在12万元以上的个人自行申报纳税时,应当填写《个人所得税纳税申报表》,填写该表时应对各项所得计算年所得。下列关于年所得计算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A、股票转让所得不计算填报年所得
B、工资薪金所得按照已减除费用及附加费用后的收入额计算年所得
C、劳务报酬所得允许减除纳税人在提供劳务时缴纳的有关税费后计算年所得
D、纳税人一次取得跨年度财产租赁所得,应全部视为实际取得所得年度的所得
正确答案:D
2、根据《个人所得税法》规定,下列情况纳税人应当按照规定自行到主管税务机关办理纳税申报的有()。
A、赵某2015年取得工资薪金所得8万,稿酬所得3万,出租房屋所得6万
B、周某作为集团总公司的外派主管人员,每月除在集团公司总部取得20000万元工资外,还在外派的子公司取得6000元工资
C、吴某所在公司于2008年在美国上市,给予其1万股股票期权,2012年吴某行权,将其所持有的公司股票在美国纽交所出售
D、石某自主创业,在某超市承租一柜台,注册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销售儿童服装
正确答案:ABCD
3、下列各项中,纳税人应当自行申报缴纳个人所得税的有()。
A、年所得12万元以上的
B、从中国境外取得所得的
C、取得应税所得没有扣缴义务人的
D、从中国境内两处或者两处以上取得工资、薪金所得的
正确答案:ABCD
4、根据个人所得税的有关规定,下列情形中,纳税人必须自行向税务机关申报所得并缴纳个人所得税税款的有()。
A、年所得12万元以上的
B、从中国境内两处或两处以上取得劳务报酬所得的
C、从中国境外取得所得的
D、取得应税所得,没有扣缴义务人的
正确答案:ACD
5、根据个人所得税的有关规定,扣缴义务人向个人支付下列所得,应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的有()。
A、工资、薪金所得
B、个体工商户的生产、经营所得
C、劳务报酬所得
D、特许权使用费所得
正确答案:ACD
6、个人所得税的扣缴义务人应扣未扣税款,税务机关可责令其缴纳税款,并处以应扣未扣税款50%以上3倍以下罚款。()
正确答案:X
1、根据个人所得税的规定,个人年所得()万元以上的,应当按照规定到主管税务机关办理纳税申报。
A、8
B、10
C、12
D、15
正确答案:C
2、根据《个人所得税法》规定,下列情况纳税人应当按照规定自行到主管税务机关办理纳税申报的有()。
A、赵某2013年取得工资薪金所得8万,稿酬所得3万,出租房屋所得6万
B、周某作为集团总公司的外派主管人员,每月除在集团公司总部取得20000元工资外,还在外派的子公司取得6000元工资
C、吴某所在公司于2008年在美国上市,给予其1万股股票期权,2012年吴某行权,将其所持有的公司股票在美国纽交所出售
D、石某自主创业,在某超市承租一柜台,注册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销售儿童服装
正确答案:ABCD
3、个人所得税的缴纳方法有()。
A、自行申报纳税
B、代扣代缴
C、强制征收
D、网上转账
正确答案:AB
4、根据《个人所得税法》的规定,个人取得应税所得应当自行到主管税务机关办理纳税申报的情形有()。
A、年所得12万元以上的
B、从中国境内两处或者两处以上取得劳务报酬所得的
C、从中国境外取得所得的
D、取得应税所得、没有扣缴义务人
正确答案:ACD
5、我国个人所得税实行的是综合所得税制。()
正确答案:X
6.1.1预算法律制度的构成
1、《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自()开始实施。
A、1996年1月1日
B、1994年3月22日
C、2015年1月1日
D、1995年1月1日
正确答案:C
2、《预算法实施条例》是我国第一部财政基本法律,是我国国家预算管理工作的根本性法律,是制定其他预算法规的基本依据。
正确答案:X
1、国家预算是具有法律效力的基本财政计划,其本质就是国家的施政方针和经济政策。
正确答案:X
1、《政府采购法》的实施时间是()。
A、2002年6月29日
B、1999年7月1日
C、2003年1月1日
D、2000年12月1日
正确答案:C
6.1.2国家预算概述
1、我国的预算年度采取的是公历年制,预算年度是指()。
A、自公历1月1日起,至12月30日止
B、自公历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
C、自公历12月31日起,至次年1月1日止
D、自公历12月31日起,至次年12月31日止
正确答案:B
2、下列各项中,属于国家预算作用的是()。
A、财力保证作用
B、调节制约作用
C、经济指导作用
D、反映监督作用
正确答案:ABD
3、事先进行预测,使我们能够掌握1年内筹集到多少收入,并根据财力的多少和支出的需要确定支出,这体现的是国家预算的调节制约作用。
正确答案:X
1、我国的国家预算实行一级政府一级预算,共分为()预算。
A、二级
B、三级
C、四级
D、五级
正确答案:D
2、我国国家预算级次结构的划分依据有()。
A、国家政权结构
B、行政区域划分
C、财政管理体制要求
D、法律制度规定
正确答案:ABC
3、下列属于同一级次预算的有()。
A、省、自治区、直辖市
B、不设区的市、自治州
C、村、乡、民族乡、镇
D、县、自治县、不设区的市、市辖区
正确答案:ABC
4、对于不具备设立预算条件的乡、民族乡、镇,经国务院确定,可以暂不设立预算。()
正确答案:X
1、我国的国家预算,根据预算收支管理范围不同可以分为()。
A、中央预算
B、地方预算
C、总预算
D、部门单位预算
正确答案:CD
2、我国的国家预算按照预算收支的内容可以分为()
A、一般公共预算
B、政府性基金预算
C、国有资本经营管理预算
D、社会保险基金预算
正确答案:ABCD
3、乡镇级政府总预算就是本级预算。
正确答案:√
4、四川省总预算包括四川省政府预算。
正确答案:√
1、国家预算涵盖()。
A、财政收入
B、财政支出
C、预算收入
D、预算支出
正确答案:AB
2、四川省总预算包括四川省政府预算。
正确答案:√
1、我国的国家预算实行一级政府一级预算,共分为()预算。
A、二级
B、三级
C、四级
D、五级
正确答案:D
2、我国的预算年度采取的是公历年制,预算年度是指()。
A、自公历1月1日起,至12月30日止
B、自公历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
C、自公历12月31日起,至次年1月1日止
D、自公历12月31日起,至次年12月31日止
正确答案:B
3、下列有关我国国家预算体系,表述不正确的是()。
A、.省级预算在我国预算体系中居于最高级次
B、我国国家预算分为中央预算、省级预算、地市级预算、县市级预算、乡镇级预算
C、对于不具备设立预算条件的乡、民族乡、镇,经省、自治区、直辖市政府确定,可以暂不设立预算
D、按照“一级政权,一级财政”的原则,我国实行一级政府一级预算
正确答案:A
4、下列各项中,不属于国家预算作用的是()。
A、财力保证作用
B、调节制约作用
C、经济指导作用
D、反映监督作用
正确答案:C
5、我国国家预算级次结构的划分依据有()。
A、国家政权结构
B、行政区域划分
C、财政管理体制要求
D、法律制度规定
正确答案:ABC
6、下列属于同一级次预算的有()。
A、省、自治区、直辖市
B、不设区的市、自治州
C、村、乡、民族乡、镇
D、县、自治县、不设区的市、市辖区
正确答案:AD
7、下列属于中央各部门预算的有()。
A、国土资源部预算
B、军队预算
C、国家税务总局预算
D、证监会预算
正确答案:ABCD
8、国家预算是具有法律效力的基本财政计划,其本质就是国家的施政方针和经济政策。
正确答案:X
9、国家预算是国家财政分配的依据,是实现国家财政职能的基本手段。()
正确答案:√
10、四川省总预算包括四川省政府预算。()
正确答案:√
11、乡镇级政府总预算就是本级预算。()
正确答案:√
12、国家预算作为国家的基本财政计划,是国家财政实施宏观调控的唯一依据和主要手段。()
正确答案:X
6.1.3预算管理的职权
1、根据《预算法》,各级人民代表大会的预算职权包括()。
A、审查权
B、批准权
C、变更撤销权
D、监督权
正确答案:ABC
1、根据《预算法》规定,不属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预算管理职权的是()。
A、审查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
B、监督中央和地方预算的执行
C、撤销国务院制定的同宪法、法律相抵触的关于预算、决算的不适当的决议
D、撤销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关于预算、决算的不适当的决议
正确答案:A
2、根据《预算法》,各级人大常委会的预算职权包括()。
A、审批权
B、执行权
C、撤销权
D、监督权
正确答案:ACD
1、乡级政府编制的决策草案,由()审批。
A、县级以上人民政府
B、国务院
C、县级人大
D、本级人大
正确答案:D
2、根据《预算法》规定,不属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预算管理职权的是()。
A、审查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
B、监督中央和地方预算的执行
C、撤销国务院制定的同宪法、法律相抵触的关于预算、决算的不适当的决议
D、撤销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关于预算、决算的不适当的决议
正确答案:A
3、根据《预算法》,各级人民代表大会的预算职权包括()。
A、审查权
B、批准权
C、变更撤销权
D、监督权
正确答案:ABC
1、地方各级政府预算和预算执行情况的审批机关是()。
A、地方政府财政部门
B、本级人民代表大会
C、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D、国务院财政部门
正确答案:B
2、根据《预算法》规定,不属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预算管理职权的是()。
A、审查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
B、监督中央和地方预算的执行
C、撤销国务院制定的同宪法、法律相抵触的关于预算、决算的不适当的决议
D、撤销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关于预算、决算的不适当的决议
正确答案:A
3、下列有关各单位预算管理职权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A、按照国家规定上缴预算收入
B、按照国家规定安排预算支出
C、编制本单位预算、决算草案
D、定期向上级政府财政部门报告预算的执行情况
正确答案:D
4、根据《预算法》,各级人民代表大会的预算职权包括()。
A、审查权
B、批准权
C、变更撤销权
D、监督权
正确答案:ABC
5、根据《预算法》,各级人大常委会的预算职权包括()。
A、审批权
B、执行权
C、撤销权
D、监督权
正确答案:ACD
6、国务院财政部门的预算管理职权有()。
A、编制中央和地方预算、决算草案
B、编制中央预算调整方案
C、组织中央和地方预算的执行
D、定期向国务院报告中央和地方预算的执行情况
正确答案:BCD
6.1.4预算收入与预算支出
1、()主要用于保障机关事业单位正常运转,支出各机关单位履行职责。
A、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B、外交、公共安全支出
C、环境保护支出
D、社会保障支出
正确答案:A
1、下列各项中,属于预算收入中的行政事业性收费的是()。
A、行政管理类收费
B、土地出让金收入
C、出租汽车经营权收入
D、税收收入
正确答案:A
2、下列项目中,属于预算收入中其他收入的有()。
A、电力建设基金收入
B、规费收入
C、罚没收入
D、捐赠收入
正确答案:BCD
3、按照财政管理体制或预算收入分享程度划分,预算收入包括()。
A、中央预算收入
B、地方预算收入
C、中央和地方预算共享收入
D、地方和地方预算共享收入
正确答案:ABC
4、下列属于预算支出中的其他支出的有()
A、对外援助支出
B、财政贴息支出
C、国家物资储备支出
D、社会福利救济费支出
正确答案:ABCD
5、预算收入的征收部门包括()
A、财政部门
B、税务部门
C、海关
D、审计部门
正确答案:ABC
6、国家预算收入越高,反映国家经济发展状况越好。()
正确答案:√
7、中央预算收入是指按照分税制财政管理体制,纳入中央预算、地方不参与分享的收入。()
正确答案:√
8、地方预算收入,是指按照分税制财政管理体制,纳入地方预算、中央不参与分享的收入,包括地方本级收入和中央按照规定返还或者补助地方的收入。()
正确答案:√
9、税收收入是国家预算收入中最主要的组成部分。()
正确答案:√
10、预算的收入和支出必须通过国库进行。()
正确答案:√
6.1.5预算组织程序
1、预算组织程序包括预算收支范围、预算编制、预算执行、预算调整,决算和监督等。
正确答案:X
1、下列关于预算的说法,错误的是()。
A、预算调整方案经本级政府审定后,交由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负责审查和批准
B、政府有关部门以及本级预算安排的资金拨付给下级政府有关部门的专款,必须经过本级政府财政部门同意并办理预算划转手续
C、接受上级返还或者补助的地方政府,应当按照上级政府规定的用途使用款项,不得擅自改变用途
D、地方各级政府预算调整方案经批准后,由本级政府报本级政府备案
正确答案:D
2、各级总预算由本级政府组织执行,具体工作由()负责。
A、本级政府审计部门
B、本级政府税务部门
C、本级政府财政部门
D、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正确答案:C
3、以下属于预算组织程序的有()。
A、预算的编制
B、决算
C、预算的执行
D、预算的调整
正确答案:ACD
4、各级政府编制年度预算草案的依据包括()。
A、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财政中长期计划及有关财政经济政策
B、上一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和本年度预算收支变化因素
C、上级政府对编制本年度预算草案的指示和要求
D、法律法规
正确答案:ABCD
5、需要在预算调整方案中列明的有()。
A、调整的原因
B、调整的数额
C、调整的项目
D、调整的影响
正确答案:ABC
6、根据《预算法》的规定,中央预算的编制内容包括()。
A、.本级和下级的预算收入和支出
B、上一年度结余用于本年度安排的支出
C、返还或者补助地方的支出
D、地方上解的收入
正确答案:BCD
7、下列属于预算调整的内容的有()。
A、上级返还或给与补助
B、增加预算总支出
C、减少预算总支出
D、增加举债数额
正确答案:BCD
8、各级政府预算经本级人民代表大会批准之后,本级政府应当及时向本级各部门批复预算。()
正确答案:X
9、县级以上地方各级政府预算的调整方案必须提请上一级政府审查和批准。()
正确答案:X
10、预算草案是指各级政府、各单位编制的经过法定程序审查和批准的预算收支计划。()
正确答案:X
6.1.6决算
1、决算是国家管理预算活动的最后一道程序,包括()。
A、报告主体
B、决算报表
C、文字说明
D、报表附注
正确答案:BC
2、下列关于决算的说法,正确的有()。
A、决算实质上是对年度预算执行结果的总结
B、决算是国家管理预算活动中的第一道程序
C、乡级决算由乡级政府财政部门编制,提请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审查批准
D、各级政府决算经批准后,财政部门应当向本级各部门批复决算
正确答案:AD
3、国务院财政部门编制中央决算草案后,直接提请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审查批准。
正确答案:X
1、下列对于决算的编制,说法正确的有()。
A、编制决算时,不得把本年度收入、支出转为下年度收入支出
B、编制决算时,不得把预算内收入、支出转为预算外收入支出
C、编制决算时,不得对未完成的经费项目进行估计
D、编制决算时,应该自上而下、由部分到整体
正确答案:ABCD
2、国务院财政部门编制中央决算草案,报国务院审定后,由国务院提请全国政协常委会审查和批准。
正确答案:X
1、各部门应当自本级财政部门批复本部门决算之日起()日内向所属各单位批复决算
A、10
B、15
C、20
D、25
正确答案:B
2、决算是国家管理预算活动的最后一道程序,包括()。
A、报告主体
B、决算报表
C、文字说明
D、报表附注
正确答案:BC
3、下列对于决算的编制,说法正确的有()。
A、编制决算时,不得把本年度收入、支出转为下年度收入支出
B、编制决算时,不得把预算内收入、支出转为预算外收入支出
C、编制决算时,不得对未完成的经费项目进行估计
D、编制决算时,应该自上而下、由部分到整体
正确答案:ABCD
4、下列关于决算的说法,正确的有()。
A、决算实质上是对年度预算执行结果的总结
B、决算是国家管理预算活动中的第一道程序
C、乡级决算由乡级政府财政部门编制,提请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审查批准
D、各级政府决算经批准后,财政部门应当向本级各部门批复决算
正确答案:AD
6.1.7预决算的监督
1、各级政府财政部门在预算执行中的监督作用体现在()。
A、对本级各部门及其所属单位的预算执行情况进行监督
B、对本级及下级各部门及其所属单位的预算执行情况进行监督
C、向本级政府和上一级政府财政部门汇报预算执行情况
D、向上一级政府和上一级政府财政部门汇报预算执行情况
正确答案:AC
2、乡、民族乡、镇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对本级预算、决算进行监督。
正确答案:X
1、下列对中央和地方预算、决算进行监督的机关是()。
A、地方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
B、财政部
C、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
D、全国人大常委会
正确答案:C
1、在预算的行政监督中,各级政府应当每一预算年度内至少()次向本级人民代表大会或其常委会做预算执行情况报告。
A、1
B、2
C、3
D、4
正确答案:B
2、各级政府财政部门在预算执行中的监督作用体现在()。
A、对本级各部门及其所属单位的预算执行情况进行监督
B、对本级及下级各部门及其所属单位的预算执行情况进行监督
C、向本级政府和上一级政府财政部门汇报预算执行情况
D、向上一级政府和上一级政府财政部门汇报预算执行情况
正确答案:AC
3、下列属于预算的监督机构的包括()。
A、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
B、各级政府机关
C、各级政府财政部门
D、各级政府审计部门
正确答案:ABCD
6.2.1政府采购法律制度的构成
1、《政府采购法》的实施时间是()。
A、2002年6月29日
B、1999年7月1日
C、2003年1月1日
D、2000年12月1日
正确答案:C
2、我国政府采购法律制度由()构成。
A、《政府采购法》
B、《预算法》
C、政府采购部门规章
D、政府采购地方性法规和政府规章
正确答案:ACD
1、《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自()开始实施。
A、1996年1月1日
B、1994年3月22日
C、1995年1月1日
D、2015年1月1日
正确答案:D
2、颁布施行《预算法》的作用有()。
A、强化预算分配
B、强化预算监督
C、加强宏观调控
D、保障经济和社会的健康发展
正确答案:ABCD
6.2.2政府采购的概念与原则
1、政府采购资金中不包括()。
A、预算内资金
B、预算外资金
C、与财政资金相配套的单位自筹资金
D、社会捐助资金
正确答案:D
2、下列各项中,可以作为政府采购当事人中的采购人的有()。
A、人民教育出版社
B、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C、中国红十字会
D、某个人独资企业
正确答案:ABC
3、政府集中采购的对象一般是大宗的、具有通用性的、社会关注度高、影响大的货物、工程和服务。()
正确答案:√
1、政府采购当事人不得伪造、变造、隐匿、销毁需要依法保存的文件,这体现的政府采购的原则是()。
A、公开透明原则
B、公正原则
C、诚实信用原则
D、公平竞争原则
正确答案:C
2、公开透明原则应贯穿于政府采购的全过程,具体体现为()。
A、公开的内容
B、公开的标准
C、公开的信息
D、公开的途径
正确答案:ABD
3、“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采用任何方式,阻挠和限制供应商自由进入本地区和本行业的政府采购市场”,体现了政府采购原则里的公平竞争原则。()
正确答案:√
1、政府采购的对象是()。
A、货物
B、工程
C、服务
D、劳务
正确答案:ABC
1、根据《政府采购法》规定,下列不属于政府采购主体的是()。
A、国家机关
B、事业单位
C、国有企业
D、社会团体
正确答案:C
2、政府采购资金中不包括()。
A、预算内资金
B、预算外资金
C、与财政资金相配套的单位自筹资金
D、社会捐助资金
正确答案:D
3、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和政府采购限额标准由()确定并公布。
A、县级以上人民政府
B、省级以上人民政府财政部门
C、省级以上人民政府
D、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财政部门
正确答案:D
4、政府采购当事人不得伪造、变造、隐匿、销毁需要依法保存的文件,这体现的政府采购的原则是()。
A、公开透明原则
B、公正原则
C、诚实信用原则
D、公平竞争原则
正确答案:C
5、政府采购要按照事先约定的条件和程序进行,对供应商应一视同仁,不得有歧视条件和行为,这体现了政府采购的()。
A、公开透明原则
B、公正原则
C、公平竞争原则
D、诚实信用原则
正确答案:C
6、政府采购的对象包括货物、工程、服务和人员。()
正确答案:X
7、政府集中采购的对象一般是大宗的、具有通用性的、社会关注度高、影响大的货物、工程和服务。()
正确答案:√
8、政府采购资金必须全部为财政性资金。()
正确答案:X
9、采购中只要含有非财政性资金就不适用《政府采购法》。()
正确答案:X
6.2.3政府采购的功能与执行模式
1、下列项目中,属于集中采购缺点的是()。
A、降低采购成本
B、保证采购质量
C、便于实施统一的管理和监督
D、采购程序复杂
正确答案:D
2、()是指各预算单位自行开展采购活动的一种采购组织实施形式。
A、集中采购
B、分散采购
C、自行采购
D、部门采购
正确答案:B
3、下列项目中,属于分散采购优点的是()。
A、灵活性、自主性强,手续简单
B、可以满足及时性和多样性需求
C、失去规模效应,加大成本
D、不便于实施管理和监督
正确答案:AB
4、分散采购是政府采购的主要形式。
正确答案:X
1、下列项目中,属于集中采购缺点的是()。
A、降低采购成本
B、保证采购质量
C、便于实施统一的管理和监督
D、采购程序复杂
正确答案:D
2、()是指各预算单位自行开展采购活动的一种采购组织实施形式
A、集中采购
B、分散采购
C、自行采购
D、部门采购
正确答案:B
3、分散采购是政府采购的主要形式。()
正确答案:X
1、设区的市、自治州以上人民政府根据本级政府采购项目组织集中采购的需要设立集中采购机构。
正确答案:√
1、除极少数法定情形外,政府采购应当采购本国货物、工程和服务,这一规定体现了政府采购的()功能。
A、.活跃市场经济
B、反腐倡廉
C、保护民族产业
D、强化宏观调控
正确答案:C
2、规范化的政府采购可以避免暗箱操作,这体现的政府采购的功能是()。
A、活跃市场经济
B、强化宏观调控
C、提高采购资金的使用效益
D、推进反腐倡廉
正确答案:D
3、()是指由各预算单位自行开展采购活动的一种采购组织实施形式。
A、分散采购
B、集中采购
C、自由采购
D、统一采购
正确答案:A
4、下列项目中,属于集中采购缺点的是()。
A、降低采购成本
B、保证采购质量
C、便于实施统一的管理和监督
D、.采购程序复杂
正确答案:D
5、政府可以通过调整采购总量来调控社会总需求,这体现的是政府采购活跃市场经济的功能。()
正确答案:X
6、实行分散采购不利于满足采购及时性和多样性的需求,手续繁杂。()
正确答案:X
7、政府采购实行集中采购和分散采购相结合,集中采购的范围由省级以上人民政府公布的集中采购目录确定。()
正确答案:√
8、政府集中采购,按照集中程度的不同,分为政府集中采购和部门集中采购两类。()
正确答案:√
9、对于专业化程度高、单位有特定要求的项目必须采用集中采购。()
正确答案:X
10、集中采购必须委托由政府设立的集中采购机构为采购代理机构。()
正确答案:√
11、分散采购只能由各预算单位自行实施采购。()
正确答案:X
6.2.4政府采购当事人
1、根据《政府采购法》规定,下列不属于政府采购主体的是()。
A、国家机关
B、事业单位
C、国有企业
D、社会团体
正确答案:C
2、下列项目中,不属于供应商权利的是()。
A、平等获取政府采购竞争的权利
B、自主、平等地签订政府采购合同的权利
C、监督政府采购依法公开、公正进行的权利
D、满足采购人或采购代理机构的正当要求
正确答案:D
3、《政府采购法》规定,供应商参加政府采购活动应当具备的条件包括()。
A、有依法缴纳税收和社会保障资金的良好记录
B、具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的能力
C、参加政府采购活动前二年内,在经营活动中没有重大违法记录
D、具有良好的商业信誉和健全的财务会计制度
正确答案:ABD
1、政府采购当事人的范围不包括()。
A、采购人
B、供应商
C、政府采购监督管理机构
D、采购代理机构
正确答案:C
1、下列项目中,不属于供应商权利的是()。
A、平等获取政府采购竞争的权利
B、自主、平等地签订政府采购合同的权利
C、监督政府采购依法公开、公正进行的权利
D、满足采购人或采购代理机构的正当要求
正确答案:D
2、供应商参加政府采购活动应当具备的条件之一是参加政府采购活动前()年内,在经营活动中没有重大违法记录。
A、1
B、2
C、3
D、5
正确答案:C
3、下列各项中,属于政府采购当事人范围的有()。
A、采购人
B、采购代理机构
C、.政府预算部门
D、供应商
正确答案:ABD
4、下列各项中,可以作为政府采购当事人中的采购人的有()。
A、人民教育出版社
B、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C、中国红十字会
D、某个人独资企业
正确答案:ABC
5、《政府采购法》规定,供应商参加政府采购活动应当具备的条件包括()。
A、有依法缴纳税收和社会保障资金的良好记录
B、具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的能力
C、参加政府采购活动前二年内,在经营活动中没有重大违法记录
D、具有良好的商业信誉和健全的财务会计制度
正确答案:ABD
6、下列项目中,属于采购人权利的有()。
A、自行采购权
B、合同签订权
C、自主委托权
D、验收权
正确答案:ABCD
7、下列属于政府采购代理机构的责任的有()。
A、向采购人给与适当的回扣
B、依法发布采购信息
C、依法开展代理采购活动
D、依法接受监督管理
正确答案:BCD
6.2.5政府采购方式
1、招标采购单位依法以招标公告的方式邀请不特定的供应商参加投标的方式,属于()。
A、询价方式
B、竞争性谈判方式
C、邀请招标方式
D、公开招标方式
正确答案:D
2、下列项目中,应作为政府采购的主要采购方式的是()。
A、公开招标
B、邀请招标
C、竞争性谈判
D、询价
正确答案:A
3、公开招标应作为政府采购的主要采购方式,除公开招标采购方式外,政府采购还可以采用的方式有()。
A、单一来源
B、邀请招标
C、竞争性谈判
D、询价
正确答案:ABCD
4、采购人不得将应当以公开招标方式采购的货物或者服务化整为零来规避公开招标采购。
正确答案:√
1、根据《政府采购法》的规定,对于具有特殊性,只能从有限范围的供应商处采购的货物其适用的政府采购方式是()。
A、公开招标方式
B、邀请招标方式
C、竞争性谈判方式
D、单一来源方式
正确答案:B
2、下列关于政府采购方式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A、公开招标是政府采购的主要方式
B、邀请招标只能邀请3家供应商
C、特殊商品只能从唯一供应商处采购的,可以选择单一来源方式
D、在询价采购方式下,为保证满足符合采购需求,质量和服务相等且报价最低的原则,应对供应商多次报出的价格进行反复分析和比较
正确答案:AC
1、()是指由各预算单位自行开展采购活动的一种采购组织实施形式。
A、分散采购
B、集中采购
C、自由采购
D、统一采购
正确答案:A
2、招标采购单位依法以招标公告的方式邀请不特定的供应商参加投标的方式,属于()。
A、询价方式
B、竞争性谈判方式
C、邀请招标方式
D、公开招标方式
正确答案:D
3、根据《政府采购法》的规定,对于技术复杂或者性质特殊,不能确定详细规格或者具体要求的货物,其适用的政府采购方式是()。
A、公开招标
B、邀请招标
C、竞争性谈判
D、单一来源
正确答案:C
4、下列项目中,适用于询价方式采购的是()。
A、具有特殊性,只能从有限范围的供应商处采购的政府采购项目
B、采购的货物规格、标准统一,现货货源充足且价格变化幅度小的政府采购项目
C、不能事先计算出价格总额的政府采购项目
D、发生了不可预见的紧急情况不能从其他供应商处采购的政府采购项目
正确答案:B
5、询价是指采购人向()家以上潜在的供应商发出询价单,对供应商一次性报出的价格进行分析比较,按照符合采购需求、质量和服务相等且报价最低的原则确定中标供应商的采购方式。
A、2
B、3
C、4
D、5
正确答案:B
6、下列项目中,应作为政府采购的主要采购方式的是()。
A、公开招标
B、邀请招标
C、竞争性谈判
D、询价
正确答案:A
7、公开招标应作为政府采购的主要采购方式,除公开招标采购方式外,政府采购还可以采用的方式有()。
A、单一来源
B、邀请招标
C、竞争性谈判
D、询价
正确答案:ABCD
8、根据政府采购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情形中,采购人可以采用竞争性谈判方式采购的是()。
A、发生了不可预见的紧急情况不能从其他供应商处采购的
B、技术复杂或者性质特殊,不能确定详细规格或者具体要求的
C、采用公开招标方式的费用占政府采购项目总价值的比例过大的
D、招标后没有供应商投标或者没有合格标的或者重新招标未能成立的
正确答案:BD
9、下列项目中,可以采用邀请招标方式采购的有()。
A、具有特殊性,只能从有限范围的供应商处采购的
B、技术复杂或者性质特殊,不能确定详细规格或者具体要求的
C、采用公开招标方式的费用占政府采购项目总价值的比例过大的
D、发生了不可预见的紧急情况不能从其他供应商处采购的
正确答案:AC
10、采购人采购货物或服务达到规定限额的应采用公开招标,具体数额标准,属中央预算的由国务院财政部门决定。()
正确答案:X
11、采购人采购货物或服务达到规定限额的应采用公开招标,具体数额标准,属于地方预算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决定。()
正确答案:X
12、邀请招标是指采购人或者其委托的政府采购代理机构以投标邀请书的方式邀请3家或3家以上不特定的供应商参与投标的采购方式。()
正确答案:X
13、采购人不得将应当以公开招标方式采购的货物或者服务化整为零来规避公开招标采购。()
正确答案:√
14、单一来源采购适用于不能事先计算出价格总额的采购。()
正确答案:X
6.2.6政府采购的监督检查
1、政府采购监督管理部门应当对集中采购中的()等事项进行考核,并定期如实公布考核结果。
A、采购价格
B、服务质量
C、信誉状况
D、有无违法行为
正确答案:ABCD
2、监察机关应当对政府采购进行审计监督
正确答案:X
1、()是负责政府采购监督管理的部门。
A、财政部门
B、审计机关
C、监察机关
D、社会公众
正确答案:A
1、()应加强对参与政府采购活动的国家机关、国家公务员和国家行政机关任命的其他人员的监察。
A、任何单位和部门
B、监察机关
C、审计机关
D、.财政部门
正确答案:B
2、政府采购监督管理部门应当对集中采购中的()等事项进行考核,并定期如实公布考核结果。
A、采购价格
B、服务质量
C、信誉状况
D、有无违法行为
正确答案:ABCD
3、()对政府采购活动中的违法行为,有控告和检举权。
A、公司
B、个人
C、采购人员
D、单位
正确答案:ABCD
4、政府采购监督部门应设置集中采购机构,直接参与到政府采购项目的采购活动中。()
正确答案:X
5、监察机关应当对政府采购进行审计监督。()
正确答案:X
6.3.1国库集中收付制度的概念
1、国库集中收付制度包括()。
A、国库集中支付制度
B、收入收缴管理制度
C、国库集中收缴制度
D、收缴支付制度
正确答案:AB
2、国库集中收付制度是政府预算执行的重要环节,建立国库集中支付制度是国库制度改革的核心内容。
正确答案:X
1、国库单一账户体系就是指财政部门在中国人民银行开设的用于记录、核算和反映纳入预算管理的财政收入和支出活动,并用于与财政部门在商业银行开设的零余额账户进行清算,实现支付的账户。
正确答案:X
1、国库集中收付是政府预算执行的重要环节,也是国库制度改革的核心内容。()
正确答案:√
6.3.2国库单一账户体系
1、()是持有和管理国库单一账户体系的职能部门。
A、国务院
B、国务院审计部门
C、国务院财政部门
D、财政部门
正确答案:D
2、财政部门在中国人民银行开设的用于记录、核算和反映纳入预算管理的财政收入和支出活动,并用于与财政部门在商业银行开设的零余额账户进行清算,实现支付的账户是()。
A、国库单一账户
B、特设账户
C、预算外资金专户
D、财政部门零余额账户
正确答案:A
3、下列账户中,属于国库单一账户体系的有()。
A、预算外资金专户
B、预算单位零余额账户
C、财政部门零余额账户
D、国库单一账户
正确答案:ABCD
4、国库单一账户体系就是指财政部门在中国人民银行开设的用于记录、核算和反映纳入预算管理的财政收入和支出活动,并用于与财政部门在商业银行开设的零余额账户进行清算,实现支付的账户。
正确答案:X
1、用于财政直接支付和与国库单一账户支出清算的账户是()
A、国库单一账户
B、财政部门零余额账户
C、特殊专户
D、预算单位零余额账户
正确答案:B
2、下列各项关于预算单位使用零余额账户的情形中,不正确的有()。
A、通过零余额账户向下级单位账户划拨资金用于支付下级单位的日常办公支出
B、通过零余额账户借款给下级单位
C、通过零余额账户借款给上级单位
D、通过零余额账户向上级单位账户划拨资金用于支付上级单位的日常办公支出
正确答案:ABCD
1、国库单一账户体系是以()为核心的各类财政性资金账户的集合。
A、零余额账户
B、预算外资金专户
C、.特设专户
D、财政国库存款账户
正确答案:D
2、()是持有和管理国库单一账户体系的职能部门。
A、国务院
B、国务院审计部门
C、国务院财政部门
D、财政部门
正确答案:D
3、按照规定,对国库单一账户和代理银行进行管理和监督的主体是()。
A、财政部门
B、中国人民银行
C、国务院
D、银监会
正确答案:B
4、财政部门在中国人民银行开设的用于记录、核算和反映纳入预算管理的财政收入和支出活动,并用于与财政部门在商业银行开设的零余额账户进行清算,实现支付的账户是()。
A、国库单一账户
B、特设账户
C、预算外资金专户
D、财政部门零余额账户
正确答案:A
5、在财政总预算会计中使用的账户是()。
A、财政部门零余额账户
B、预算外资金专户
C、特设专户
D、国库单一账户
正确答案:D
6、根据国库集中收付制度的规定,在行政单位和事业单位会计中使用的账户是()。
A、国库单一账户
B、预算单位零余额账户
C、预算外资金专户
D、财政部门零余额账户
正确答案:B
7、预算单位零余额账户中单笔支付额()万元人民币以上的,应及时与国库单一账户清算。
A、1000
B、2000
C、3000
D、5000
正确答案:D
8、需要与国库单一账户之间发生清算关系的账户有()。
A、财政零余额账户
B、预算单位零余额账户
C、预算外资金专户
D、特设专户
正确答案:ABD
9、下列账户中,属于国库单一账户体系的有()。
A、预算外资金专户
B、预算单位零余额账户
C、财政部门零余额账户
D、国库单一账户
正确答案:ABCD
10、.国库单一账户体系就是指财政部门在中国人民银行开设的用于记录、核算和反映纳入预算管理的财政收入和支出活动,并用于与财政部门在商业银行开设的零余额账户进行清算,实现支付的账户。()
正确答案:X
11、国库单一账户是在商业银行开设的国库存款账户,它与财政零余额账户、预算单位零余额账户和特设专户进行清算,实现财政国库集中支付。()
正确答案:X
12、财政零余额账户是财政部门按照资金使用性质在商业银行开设的零余额账户,用于财政授权支付。()
正确答案:X
13、预算外资金专户用于记录、核算和反映预算外资金的收入和支出活动,并与国库单一账户支出清算。()
正确答案:X
14、预算单位零余额账户用于财政直接支付和清算。()
正确答案:X
6.3.3财政收入的方式和程序的方式
1、直接缴库的税收收入,由()通过开户银行将税款缴入国库单一账户。
A、国税局
B、地税局
C、纳税人
D、海关
正确答案:C
2、财政收入的收缴方式包括()。
A、分期缴库
B、直接缴库
C、分次预缴
D、集中汇缴
正确答案:BD
3、小额零散税收和法律另有规定的应缴收入,由征收机关在收缴收入的当日汇总缴入国库单一账户。
正确答案:√
1、财政收入的收缴程序包括()。
A、直接缴库程序
B、集中汇缴程序
C、间接缴库程序
D、分散汇缴程序
正确答案:AB
1、()是指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直接将应缴收入缴入国库单一账户或预算外资金财政专户。
A、集中汇缴
B、直接缴库
C、直接支付
D、授权支付
正确答案:B
2、直接缴库的税收收入,由()通过开户银行将税款缴入国库单一账户。
A、国税局
B、地税局
C、纳税人
D、海关
正确答案:C
6.3.4财政支出的方式和程序的方式
1、财政支出支付方式中,由财政部向中国人民银行和代理银行签发支付指令,代理银行根据支付指令通过国库单一账户体系将资金直接支付到收款人或用款单位账户的方式称为()。
A、财政授权支付
B、财政直接支付
C、财政集中支付
D、财政委托支付
正确答案:B
2、财政支出的支付方式包括()。
A、直接支付
B、转移支付
C、授权支付
D、间接支付
正确答案:AC
3、财政授权支付的支付指令由财政部门发出。
正确答案:X
1、财政资金支出按照不同的支付主体分别实行财政直接支付和财政授权支付。实行财政直接支付的支出不包括()。
A、工资支出
B、工程采购支出
C、服务采购支出
D、零星支出
正确答案:D
2、财政授权支付的支付指令由财政部门发出。
正确答案:X
3、【分录题】某环保部门是实行国库集中支付的政府机构。该部门2015年财政资金使用情况如下:1.2015年2月,该部门将其征收的纳入预算管理的排污费收入存入其在商业银行开设的基本户;4月,该部门将部分排污费收入缴入国库,剩余部分直接用于购买办公设备;2.2015年5月,该部门通过其零余额账户借款20万元给所属下级单位;3.2015年6月至7月,该部门对办公楼进行内部装修,按照规定应采用财政直接支付方式支付工程款,其申请通过财政部门零余额账户支付施工方工程款项100万元;4.2015年12月,该部门使用财政资金购买了一台大型专用设备,通过其零余额账户向该部门基本户转账60万元,再通过基本户向供应商支付设备款。5.2015年11月,该部门通过其零余额账户提取现金支付日常办公用品零星支出2万元。根据以上情况,请回答如下问题:
1.下列各项中,属于国库集中支付方式的为()。A.财政直接支付B.财政转移支付C.财政授权支付D.财政专项支付
2、国库单一账户体系中的下列各银行账户中,属于财政直接支付和与国库单一账户支出清算应使用的账户为()。A.财政部门按资金使用性质在商业银行开设的零余额账户B.财政部门在商业银行开设的预算外资金财政专户C.财政部门在中国人民银行开设的国库单一账户D.财政部门在商业银行为预算单位开设的零余额账户
3、根据国库集中收付制度有关规定,下列关于行政事业性收费管理的表述中,正确的为()A.预算单位征收的纳入预算管理的排污费收入可以无限期存放在单位基本户B.预算单位征收的纳入预算管理的排污费收入可以存放于基本户,直接用于支付单位的日常性开支C.预算单位征收的纳入预算管理的排污费收入可根据单位的需要部分缴库D.预算单位征收的纳入预算管理排污费收入按规定的时限全额缴库
4、本例中,下列各项关于甲单位使用零余额账户的情形中,正确的为()。A.通过本部门零余额账户提取现金支付日常办公用品零星支出B.通过财政部门零余额账户支付办公楼装修工程C.通过本部门零余额账户借款给下级单位D.通过本部门零余额账户向本部门基本户转账60万元,再通过单位基本户向供应商支付设备款
正确答案:AC/A/D/AB
1、财政支出支付方式中,由财政部向中国人民银行和代理银行签发支付指令,代理银行根据支付指令通过国库单一账户体系将资金直接支付到收款人或用款单位账户的方式称为()。
A、财政授权支付
B、财政直接支付
C、财政集中支付
D、财政委托支付
正确答案:B
2、财政支出的支付方式包括()。
A、直接支付
B、转移支付
C、授权支付
D、间接支付
正确答案:AC
3、下列各项中,实行财政直接支付的有()。
A、拨付企业大型工程款项
B、中央对地方的专项转移支出
C、零星支出
D、咨询服务支出
正确答案:ABD
4、财政授权支付是指预算单位按照国务院的授权,自行向代理银行签发支付指令,通过国库单一账户体系将资金支付到收款人账户。()
正确答案:X
5、财政授权支付没有用款额度的限制。()
正确答案:X
6、财政授权支付的支付指令由财政部门发出。()
正确答案:X
7、财政零余额账户每日发生的支付中,单笔支付额超过5000万元人民币以上(不含5000万元人民币),应当及时与国库单一账户清算。()
正确答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