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答案
›
字母数字索引
🔢 数字5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0
1
2
3
4
5
6
7
8
9
1001
2011年1月1日,甲公司以银行存款1100万元购入乙公司当日发行的面值为1000万元的5年期不可赎回债券,将其划分为持有至到期投资。该债券票面年利率为10%,每年付息一次,实际年利率为7.53%。2011年12月31日,该债券的公允价值上涨至1150万元。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2011年12月31日甲公司该债券投资的账面价值为()万元。
1002
现在,世界上已发展到40多个黄金市场。其中()地区的黄金市场被称为五大国际黄金市场。
1003
专项债券期限为1年、2年、3年、5年、7年和10年,由各地综合考虑项目建设、运营、回收周期和债券市场状况等合理确定,但7年和10年期债券的合计发行规模不得超过专项债券全年发行规模的()。
1004
2010年1月1日,甲公司采用分期收款方式向乙公司销售一批商品,合同约定的销售价值为5000万元,分5年于每年12月31日等额收取。该批商品成本为3800万元。如果采用现销方式,该批商品的销售价格为4500万元。不考虑增值税等因素,2010年1月1日,甲公司该项销售业务对财务报表相关项目的影响中,正确的有()。
1005
2011年4月1日,甲事业单位采用融资租赁方式租入一台管理用设备并投入使用。租赁合同规定,该设备租赁期为5年,每年4月1日支付年租金100万元,租赁期满后甲事业单位可按1万元的优惠价格购买该设备。当日,甲事业单位支付了首期租金。甲事业单位融资租入该设备的入账价值为()万元。
1006
甲公司2016年拥有机动船舶10艘,每艘净吨位为150吨,非机动驳船5艘,每艘净吨位为80吨,已知机动船舶适用年基准税额为每吨3元,计算甲公司当年应缴纳车船税税额的下列算式中,正确的是()。
1007
酒厂将自产的5箱普通白酒移送到厂工会用于奖励先进员工,在移送使用环节不缴纳消费税。()
1008
甲股份有限公司的公司章程规定董事会成员为9人,但截止到2015年4月25日时,该公司董事会成员实际为5人,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1009
期货公司任用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应当自作出决定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向()报告。
1010
银行或者其他金融机构的工作人员违反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向关系人发放信用贷款或者发放担保贷款的条件优于其他借款人同类贷款的条件,造成较大损失的,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1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金;造成重大损失的,处5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2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罚金。对于上述“关系人”的理解,下面的选项不正确的是()。
1011
某银行在2008年4月20日以100元的价格买人债券,5个月后该银行以110元的价格卖出债券,这一年内债券没有付息,则该银行从2008年4月20日到2008年9月20日的债券持有期收益率为()。
1012
居民企业来源于境外的应税所得,已在境外缴纳的所得税税额,可以在抵免限额范围内从当期应纳税额中抵免,超过抵免限额的部分可以在以后5个年度内,用每年度抵免限额抵免当年应抵税额之后的余额进行抵补。()
1013
2010年1月1日,甲公司采用分期收款方式向乙公司销售一批商品,合同约定的销售价值为5000万元,分5年于每年12月31日等额收取,该批商品成本为3800万元。如果采用现销方式,该批商品的价格为4500万元,不考虑增值税等因素,2010年1月1日,甲公司该项销售业务对账务报表相关项目的影响中,正确的有()。
1014
根据《会计档案管理办法》的规定,会计档案的定期保管期限分为()5种。
1015
根据《人民币银行结算账户管理办法》的规定,存款人申请开立一般存款账户数量最多不超过5个。()
1016
根据《消费税暂行条例》的规定,纳税人以1、3、5、10或者15日为一个纳税期的,自期满之日起()报纳税并结清上月应纳税款。
1017
某投资者于20×5年7月1日购买A公司于20×3年1月1日发行的5年期的债券,债券面值为100元,票面利率8%,每年6月30日和12月31日付息,到期还本,市场利率为10%,则投资者购入债券时该债券的价值为()元。
1018
大华公司以2000元的价格,溢价发行面值为1900元、期限5年、票面年利率为l0%的公司债券一批.每年年末付息一次,到期一次还本,发行费用率4%,所得税税率20%,则按一般模式计算该批债券的资本成本率为()。
1019
某公司拟投产一新产品,需要购置一条专用生产线,预计价款100万元,建设期1年。税法要求设备按5年提折旧,采用直线法计提,净残值率为5%,税法预计净残值与到期日变现价值相等。该新产品预计销售单价20元/件,单位变动成本12元/件,每年固定经营成本(不含折旧)50万元。该公司所得税税率为25%;投资的最低报酬率为10%,运营期财务费用为0。
1020
A公司2017年4月2日以银行存款500万元外购一项专利权用于生产新产品,税法规定该项专利权免征增值税。另支付专业服务费用80万元、测试无形资产是否能够正常发挥作用的费用等20万元。为了宣传新产品而发生的广告费10万元,已经支付给广告公司。商标权预计法律剩余有效年限为11年,A公司估计该项商标权受益期限为8年。同日某公司与A公司签订合同约定5年后以50万元购买该项商标权,采用直线法摊销。A公司2017年度应确认的无形资产摊销额为()。
1021
某企业采用偿债基金法计提折旧。若甲设备的原值为200万元,使用年限为5年,预计无净残值。假定平均利率为10%,则甲设备的年折旧额为()万元。已知:(F/A,10%,5)=6.1051。
1022
某企业2013年流动资产平均余额为l000万元,流动资产周转次数为5次。若企业2013年净利润为2000万元,贝JJ2013年销售净利率为()。
1023
甲公司折价发行公司债券,该债券期限5年,面值1000元,票面利率8%,每半年付息一次,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1024
某船舶公司2017年拥有机动船舶5艘,其中净吨位2500吨的3艘,其余的净吨位均为1800吨;拥有非机动驳船4艘,每艘净吨位均为2800吨;拥有拖船2艘,每艘发动机功率均为3600千瓦。国务院规定机动船舶车船税计税标准为:净吨位201吨~2000吨的,每吨4元;净吨位2001吨~10000吨的,每吨5元。该船舶公司2017年应缴纳车船税()元。
1025
某贸易公司2014年12月进口10辆小轿车,海关审定的关税完税价格为20万元/辆,当月销售5辆,取得不含税销售收人150万元;5辆企业自用。该公司应纳车辆购置税()万元。(小轿车关税税率30%,消费税税率为9%)
1026
A公司2×18年有关金融资产业务如下:(1)A公司1月1日购入甲公司5%的股权,指定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金融资产;3月6日甲公司宣告现金股利100万元。(2)A公司2月1日购入乙公司发行5年期债券,划分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金融资产,本金为1000万元,票面利率为5%,等于实际利率。(3)A公司3月1日购入丙公司于当日发行的3年期债券,划分为以摊余成本计量的金融资产,面值为1000万元,票面利率为3%,等于实际利率。(4)A公司4月2日购入丁公司1%的股权,划分为
1027
A公司为上市公司,2×16年5月按法院裁定进行破产债务重整,2×16年10月法院裁定批准了A公司的破产重整计划。2×16年财务报告于2×17年4月25日批准报出,截至2×17年1月20日,A公司已经清偿了所有应以现金清偿的债务;截至2×17年4月10日,应清偿给债权人的5000万股股票已经过户到相应的债权人名下,预留给尚未登记债权人的股票也过户到管理人指定的账户。A公司有关确认债务重组收益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1028
A公司与甲公司无关联方关系,A公司20×7年1月1日投资500万元购入甲公司100%股权,当日甲公司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为500万元,账面价值为400万元,其差额由一项采用直线法、按5年摊销的无形资产形成。20×7年甲公司实现净利润100万元;20×8年甲公司分配现金股利60万元,实现净利润120万元;甲公司按净利润的10%提取法定盈余公积。所有者权益其他项目不变,在20×8年年末A公司编制合并财务报表时,长期股权投资按权益法调整后的余额为()。
1029
A公司为建造一艘大型货船于2×11年1月1日借入专门借款1200万元,年利率8%,同时占用的一般借款有如下两笔:2×10年1月1日取得的长期借款,金额1000万元,借款期限3年,年利率6%,利息按年支付;2×11年6月1日发行面值为2000万元的债券,期限5年,票面利率8%,实际利率6%,利息按年支付。2×11年1月1日开始动工兴建,2×11年资产支出情况如下:1月1日1200万元,6月1日1500万元,8月1日900万元,2×11年3月1日6月30日至因工程安全检查停工,7月1日恢复施工,当期该货船未达
1030
甲公司2×17年度发生业务的有关资料如下:(1)权益法下在被投资单位以后将重分类进损益的其他综合收益中享有的份额增加33000万元;(2)权益法下在被投资单位以后期间不能重分类进损益的其他综合收益中享有的份额增加8765万元;(3)其他债权投资公允价值增加3750万元;(4)债权投资重分类为其他债权投资时公允价值低于账面价值的差额为6750万元;(5)自用房地产转换为以公允价值模式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在转换日的公允价值大于账面价值的差额为20000万元。不考虑所得税等其他因素,甲公司2×17年度利润表“以后
1031
某企业为建造办公楼占用了两笔一般借款,分别为:2×15年3月1日借款2000万元,借款期限为3年,年利率为6%,利息按年支付;2×15年9月1日借款5000万元,借款期限为5年,年利率为8%,利息按年支付。该项工程于2×15年3月1日开工建造。当年资产支出如下:3月1日180万元、5月1日1200万元、9月1日600万元、12月1日2400万元。假定企业按季度计算资本化率,下列关于该企业2×15年各季度资本化率的计算正确的有()。
1032
甲公司20×6年年初发行在外普通股股数为2700万股。20×6年6月10日,该企业发布增资配股公告,向截至20×6年6月30日(股权登记日)所有登记在册的老股东配股,配股比例为每3股配1股,配股价格为每股5元,除权交易基准日为20×6年7月1日。假设配股前一日的市价为每股11元,20×5年度基本每股收益为2.9元,甲公司20×6年实现的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8000万元。下列关于甲公司每股收益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1033
某经国家社团主管部门批准成立的非营利性的协会,具有相关培训资质,2014年2月份取得以下收入:(1)依照社团章程的规定,收取团体会员会费40000元,个人会员会费10000元;(2)代售大型演唱会门票21000元,其中包括代售手续费1000元;(3)代销中国福利彩票50000元,取得代销手续费500元;(4)协会开设的照相馆营业收入28000元,其中包括相册、镜框等销售收入2000元;(5)本月1日起将白有房屋出租,月租金(6)经相关部门批准举办一期培训班,收取培训费120000元,资料费8000元。要求
1034
张某就职于境内某网络公司,每月缴纳“五险一金”2000元。2013年12月公司拟对其发放当月工资10000元、全年一次性奖金60000元。下列张某当月工资奖金发放的各项方案中,缴纳个人所得税最少的方案是()。
1035
程某就职于境内某传媒公司,每月缴纳“五险一金”3000元。2013年12月公司拟对其发放当月工资9000元、全年一次性奖金114000元。下列各项程某当月工资奖金发放的方案中,缴纳个人所得税最少的方案是()。
1036
在中国境内无住所,但在中国境内居住满5年的个人,从第6年起的以后年度中()。
1037
根据企业所得税相关规定,企业债务重组确认的应纳税所得额占该企业当年应纳税所得额()以上的,可以在5个纳税年度内均匀计入各年度的应纳税所得额。
1038
某渔业公司2016年拥有捕捞渔船5艘,每艘净吨位21吨;非机动驳船2艘,每艘净吨位10吨;机动补给船1艘,净吨位15吨;机动运输船10艘,每艘净吨位7吨。机动船舶净吨位小于等于200吨的,车船税适用年税额为每吨3元,该公司当年应缴纳车船税()元。
1039
甲公司由于地址搬迁,于2×12年12月6日以其自用办公楼置换乙公司的一栋办公楼,甲公司换出的办公楼系2×09年12月10日购买,账面原值为1200万元,预计使用10年,无残值,置换当日的公允价值为1000万元,甲公司支付补价100万元,乙公司换出的办公楼系2×12年6月购买,账面原值1000万元,预计使用5年,预计净残值率为5%,置换日的公允价值为1100万元。假定该交换具有商业实质,如果不考虑相关税费,甲公司置换乙公司的办公楼入账价值是()。
1040
甲公司2008年12月取得一项固定资产,入账价值为500万元,预计可使用5年,净残值为0,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2009年年末,对该固定资产进行减值测试,估计其可收回金额为350万元,尚可使用年限为4年,首次计提固定资产减值准备,并确定2010年起折旧方法改为年数总和法(净残值为0)。2010年年末,对该固定资产再次进行减值测试,估计其可收回金额为250万元,尚可使用年限、净残值及折旧方法不变。2011年对该固定资产应计提的年折旧额为()。
1041
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4年3月1日,甲公司购入一台生产经营用设备,该固定资产需要安装才能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设备价款为50万元,增值税的金额为8.5万元。支付的装卸费为0.3万元。2014年3月31日该设备安装完毕,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发生的安装费用为0.2万元。该项设备的预计可使用年限为5年,预计净残值为0.5万元,甲公司采用双倍余额递减法对固定资产计提折旧。不考虑其他因素,该设备在2015年应计提的折旧金额为()。
1042
甲公司系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销售商品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7%。2017年12月31日购入一台不需安装的机器设备,对方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价款为1000万元,增值税税额为170万元。当日该机器设备运抵甲公司,并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甲公司另以银行存款支付运杂费20万元。甲公司预计该机器设备使用年限为5年,预计净残值为20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假设甲公司采用双倍余额递减法计提折旧,则甲公司2018年度应计提的折旧额为()万元。
1043
甲公司自行建造某项生产用大型设备,该设备由ABCD四个部件组成。建造过程中外购设备和材料成本3660万元,发生人工成本600万元,资本化的借款费用960万元,安装费用500万元,为使其正常运转发生测试费300万元,外聘专业人员服务费180万元,员工培训费60万元。2011年1月31日,该设备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并投入使用。预计该设备整体使用年限为10年,预计净残值为零,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ABC部件的预计使用年限均为10年,D部件预计使用年限为15年。税法规定该设备采用年数总和法按5年计提折旧,且预计净
1044
甲公司2015年1月1日从乙公司购入A生产设备作为固定资产使用,购货合同约定,A设备的总价款为2000万元,当日支付800万元,余款分3年于每年末平均支付。设备交付安装,支付安装等相关费用20.8万元,设备于2016年3月31日安装完毕交付使用。预计使用年限为5年,采用年数总和法计提折旧,设备预计净残值为0。假设:同期银行借款年利率为5%。已知(P/A,5%,3)=2.723,(P/A,6%,4)=3.545。不考虑其他因素,该设备2016年应计提的折旧额是()。
1045
A公司2×17年发生下列有关经济业务:(1)增发新股1000万股,面值为每股1元,发行价格为5元,另支付券商佣金手续费5万元;(2)以资本公积200万元转增资本;(3)因债权投资减值因素消失转回上年计提的减值准备10万元;(4)企业生产部门机器设备发生日常维护支出40万元;(5)接受母公司捐赠现金300万元;(6)持有的交易性金融资产公允价值上升60万元;(7)因出租设备取得租金收入40万元;(8)因出售固定资产产生净收益30万元;(9)收到联营企业分派的现金股利60万元;()固定资产盘盈净收益10万元;
1046
乙公司从2×16年1月1日起,开始实行累积带薪缺勤制度。该制度规定,每个职工每年可享受5个工作日带薪年休假,未使用的年休假只能向后结转一个日历年度,超过1年未使用的权利作废,不能在职工离开公司时获得现金支付;职工休年休假是以后进先出为基础,即首先从当年可享受的权利中扣除,再从上年结转的带薪年休假余额中扣除;职工离开公司时,公司对职工未使用的累积带薪年休假不支付现金。2×16年12月31日,乙公司预计由于职工(公司管理人员)累积未使用的带薪年休假权利而导致预期将支付的工资负债为20万元,若2×17年所有职工
1047
20×4年1月1日,甲公司为乙公司的800万元债务提供50%担保。20×4年6月1日,乙公司因无力偿还到期债务被债权人起诉。至20×4年12月31日,法院尚未判决,但经咨询律师,甲公司认为有55%的可能性需要承担全部保证责任,赔偿400万元,并预计承担诉讼费用4万元;有45%的可能无须承担保证责任。20×5年2月10日,法院做出判决,甲公司需承担全部担保责任和诉讼费用。甲公司表示服从法院判决,于当日履行了担保责任,并支付了4万元的诉讼费。20×5年2月20日,20×4年度财务报告经董事会批准报出。不考虑其
1048
甲公司2015年3月1日与乙公司签订购销合同。合同规定,甲公司向乙公司销售一批商品,销售价格为800万元。甲公司已于当日收到货款。商品已于当日发出,开出增值税专用发票,销售成本为600万元(未计提跌价准备)。同时,双方还签订了补充协议,补充协议规定蓝天公司于5个月后购回全部商品。不考虑增值税和其他税费。则蓝天公司2015年3月1日销售商品不应确认收入的有()。
1049
A公司从2015年1月开始执行41项具体会计准则,同时改用双倍余额递减法计提折旧(折旧年限和预计净残值不变),并将所得税的核算方法由应付税款法变更为资产负债表债务法,A公司适用的所得税税率为25%。A公司于2012年12月1日购入一台不需要安装的设备并投入使用。该设备入账价值为1800万元,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税法规定采用双倍余额递减法),折旧年限为5年(与税法规定一致),预计净残值为零(与税法规定一致)。该会计政策变更的累积影响数为()。
1050
甲公司20×1年1月1日发行在外普通股9000万股,20×1年4月30日公开发行3000万股,20×1年9月20日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资本公积转增股份方案,以20×1年6月30日发行在外普通股总股本12000万股为基数,每10股转增5股。甲公司20×1年12月31日发行在外普通股18000万股,20×1年度净利润5400万元。甲公司20×1年度基本每股收益为()元/股。
1051
甲公司为上市公司,2010年1月1日按面值发行票面年利率3.002%的可转换公司债券,面值10000万元,期限为5年,利息每年年末支付。经测算得到实际利率为4%,甲公司在对该项可转换公司债券进行初始确认时,按相关规定进行了分拆,其中负债成份的公允价值为9555.6万元,权益成份公允价值为444.4万元。债券利息不符合资本化条件,甲公司适用的所得税税率为25%。该可转换公司债券在发行一年后可以转换为股票,转换价格为每股5元,即按债券面值每100元可转换为20股面值1元的普通股。甲上市公司2010年归属于普通
1052
甲公司与乙公司2014年12月5日签订一项不可撤销合同,合同约定甲公司2015年1月5日需要向乙公司交付5件A产品,每件价格为24万元,如果违约需要向按照合同总价款的20%支付违约金。至年末该产品已完工,总成本为140万元,A产品的市场售价为30万元/件,预计销售费用为1万元/件,不考虑其他因素,则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1053
20×4年2月5日,甲公司以7元1股的价格购入乙公司股票100万股,支付手续费1.4万元。甲公司将该股票投资分类为交易性金融资产。20×4年12月31日,乙公司股票价格为9元1股。20×5年2月20日,乙公司分配现金股利,甲公司获得现金股利8万元;3月20日,甲公司以11.6元1股的价格将其持有的乙公司股票全部出售。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因持有乙公司股票在20×5年确认的投资收益是()。
1054
甲公司为制造企业,20×4年发现一些现金流量:(1)将销售产生的应收账款申请保理,取得现金1200万元,银行对于标的应收账款具有追索权;(2)购入作为交易性金融资产核算的股票支付现金200万元;(3)收到保险公司对存货损毁的赔偿款120万元;(4)收到所得税返还款260万元;(5)向其他方提供劳务收取现金400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20X4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是()。
1055
某企业为延长甲设备的使用寿命,2015年10月份对其进行改良,11月份完工,改良时发生相关支出共计32万元,估计能使甲设备延长使用寿命3年。根据2015年10月末的账面记录,甲设备的原账面原价为200万元,采用直线法计提折旧,使用年限为5年,预计净残值为0,已使用两年,已提减值准备30万元。若被替换部分的账面原值为50万元,则该企业2015年11月份改良后固定资产价值为()万元。(200-50)-150/5×2-30×150/200+32=99.5
1056
2015年1月1日,甲公司自证券市场购入乙公司当日发行的面值总额为2000万元的债券。购入时实际支付价款2044.75万元,另外支付交易费用10万元。该债券系到期一次还本付息债券,期限为5年,票面年利率为5%,实际年利率为4%。甲公司将该债券作为持有至到期投资核算。则甲公司2015年因持有该项持有至到期投资应确认的投资收益的金额为()万元。
1057
2014年1月1日,M银行向乙企业发放一笔5年期贷款10000万元,乙企业实际取得9800万元,合同年利率为6%,实际年利率为6.48%,假定该贷款一直不存在减值迹象,2015年12月31日该贷款的摊余成本为()万元。
1058
甲公司2013年1月1日支付价款2000万元(含交易费用)从活跃市场上购入某公司当月发行的5年期债券,面值为2500万元,票面年利率为4%,按年支付利息,本金到期一次支付,甲公司将其划分为持有至到期投资核算。合同约定,该债券的发行方在遇到特定情况时可以将债券赎回,且不需要为提前赎回支付额外款项。假设在2015年1月1日,甲公司因无法控制的原因预计本金的50%(即1250万元)将会在该年年末收回,而其余50%本金将于2017年年末付清,甲公司仍维持原投资意图。则以下不正确的会计处理是()。
1059
2014年1月1日,甲公司自证券市场购入乙公司当日发行的面值总额为2000万元的债券。购入时实际支付价款2044.75万元,另外支付交易费用10万元。该债券系5年期,到期一次还本付息债券,票面年利率为5%,实际年利率为4%。甲公司将该债券作为持有至到期投资核算。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的影响,甲公司持有的该债券在2015年12月31日的摊余成本为()万元。
1060
2015年1月1日,甲公司按面值购入乙公司当日发行的的5年期不可赎回债券,将其划分为持有至到期投资。该债券面值为1000万元,票面年利率为10%,分期付息、到期一次还本。2015年12月31日,该债券的公允价值上涨至1180万元。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2015年12月31日甲公司该债券投资的账面价值为()万元。
1061
甲公司系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7%。2015年1月18日自行安装生产经营用设备一台,购入的设备价款为500万元,进项税额为85万元;领用生产用原材料的成本为3万元;领用库存商品的成本为90万元,公允价值为100万元(等于计税价格);支付薪酬5万元;支付其他费用2万元。2015年10月16日设备安装完工投入使用,预计使用年限为5年,预计净残值为40万元。在采用双倍余额递减法计提折旧的情况下,该项设备2016年应提折旧为()。
1062
为遵守国家有关环保的法律规定,2015年1月31日,甲公司对A生产设备进行停工改造,安装环保装置。3月25日,新安装的环保装置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并交付使用,共发生成本1200万元。至1月31日,A生产设备的成本为36000万元,已计提折旧18000万元,未计提减值准备。A生产设备预计使用16年,已使用8年,安装环保装置后还可使用8年;环保装置预计使用5年,均按直线法计提折旧。甲公司2015年度A生产设备与环保装置合计计提的折旧是()。
1063
甲公司为建造固定资产于2013年4月1日向银行借入一笔期限为5年,年利率为5.4%的专门借款2000万元,另外该公司于4月1日向另一银行借入一般借款500万元,借款期限3年,年利率5%。公司于4月1日购买一台设备,当日设备运抵公司并开始安装,4月1日支付货款1200万元和安装费80万元;6月1日支付工程款1200万元;至年末该工程尚未完工,预计2014年年末完工。不考虑未动用专门借款的存款利息收入。甲公司上述借款2013年度下列会计处理正确的有()。
1064
2010年12月31日,L公司购入一台机器设备,设备原价为120万元,预计使用年限为5年,预计净残值为10万元,采用双倍余额递减法计提折旧。假定L公司未对该设备计提减值准备。2012年该机器设备应计提的折旧额为()万元。
1065
甲公司期末按成本与可变现净值孰低法对其原材料进行计价。2010年12月31日甲公司结存原材料15吨,每吨账面成本4200元,市场售价为4000元。根据测算该批原材料可生产V型机器10台,生产中除该材料外,尚需投入其他成本32000元;市场上V型机器的售价估计为11000元,但公司与客户已签订了销售5台V型机器的合同,合同规定的售价为每台10800元;估计销售10台V型机器的销售费用及税金为28000元。则2010年12月31日原材料的可变现净值为()元
1066
2010年1月1日,甲银行以9800万元向乙企业发放一笔5年期贷款10000万元,合同年利率为6%,实际利率为6.48%,每年年末收取当年利息,假定该贷款一直不存在减值迹象,那么,2011年12月31日,该贷款的摊余成本为()万元。
1067
甲公司于2010年发生经营亏损5000万元,按照税法规定,该亏损可用于抵减以后5个年度的应纳税所得额。该公司预计其于未来5年内能够产生的应纳税所得额为3000万元。甲公司适用的所得税税率为25%,无其他纳税调整事项,则甲公司2010年就该事项的所得税影响,应确认()。
1068
2012年甲公司对持有的一项设备进行减值测试,根据最新的财务预测得到此设备未来5年的正常业务的现金净流量分别为:17万、16万、15万、14万、13万;此外在此资产取得时占用一般借款的金额为100万元,以后每年发生5万的利息费用,预计未来将发生更新改造支出30万元,此设备不考虑货币时间价值的现金流量净额为()。
1069
甲公司的生产部门于2010年12月底增加设备一项,该项设备原值21000元,预计净残值率为5%,预计可使用5年,采用年数总和法计提折旧。至2012年末,在对该项设备进行检查后,估计其可收回金额为7200元。该设备2012年所生产的产品当年对外销售60%,持有该项固定资产对甲公司2012年度损益的影响数是()。
1070
甲公司从事房地产开发经营业务,20×5年1月1日,因商品房滞销,董事会决定将两栋商品房用于出租。1月20日,甲公司与乙公司签订租赁合同并已将两栋商品房以经营租赁方式提供给乙公司使用。出租商品房的账面余额为9000万元,未计提跌价准备,公允价值为10000万元。该出租商品房预计使用50年,预计净残值为零,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甲公司对出租的商品房采用成本模式进行后续计量。甲公司出租商品房20×5年度应当计提的折旧是()。
1071
甲公司有T、M、N三家分公司作为3个资产组,账面价值分别为600万元、500万元、400万元,预计寿命为10年、5年、5年,总部资产300万元,2015年末甲公司所处的市场发生重大变化对企业产生不利影响进行减值测试。假设总部资产能够按照各资产组账面价值并以使用时间为权数按比例进行分摊,分摊总部资产后各资产组账面价值为()。
1072
甲公司期末对相关资产进行减值测试,发现总部资产(研发中心)和X资产组、Y设备出现减值迹象。X资产组包括甲、乙、丙三台设备,三台设备均不能单独产生经济利益,甲、乙、丙设备账面价值分别为500万元、800万元、900万元,剩余使用年限分别为5年、10年、5年。Y设备账面价值为1000万元,剩余使用年限10年。总部资产账面价值为2000万元,能够按照合理和一致的基础分摊至该资产组。不考虑其他因素,X资产组应分摊的总部资产的金额为()。
1073
甲公司行政管理部门于2010年12月底购入设备一台,该项设备原值21000元,预计净残值率为5%,预计可使用5年,采用年数总和法计提折旧。2012年末,在对该项设备进行检查后发现其存在减值迹象,经估计,预计其公允价值为7700元,处置费用为500元;无法估计其未来现金流量的现值。
1074
甲公司为建造一项固定资产于2×11年1月1日发行5年期债券,面值为20000万元,票面年利率为6%,发行价格为20800万元,每年年末支付利息,到期还本,假定不考虑发行债券的辅助费用。建造工程于2×11年1月1日开始,年末尚未完工。该建造工程2×11年度发生的资产支出为:1月1日支出4800万元,6月1日支出6000万元,12月1日支出6000万元。甲公司按照实际利率法确认利息费用,实际利率为5%。闲置资金均用于固定收益债券短期投资,短期投资的月收益率为0.3%。甲公司2×11年全年发生的借款费用应予资本
1075
甲公司为建造厂房占用的一般借款如下:2×10年3月1日取得一般借款1000万元,借款期限为5年,年利率为6%,利息按年支付;2×10年6月1日取得一般借款2000万元,借款期限为3年,年利率为9%,利息按年支付。甲公司于2×11年开始动工兴建,资产支出情况如下:1月1日1000万元,6月1日1200万元,10月1日500万元,当年未达到使用状态。则甲公司2×11年一般借款应资本化的金额为()。
1076
A公司从2×11年1月1日开始建造一幢办公楼,该企业没有专门借款,只有一般借款800万元,该借款系2×11年1月1日借入,5年后到期,年利率为8%。办公楼将于2×13年12月完工并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该企业当年发生的资产支出为:2月1日支付购买工程用设备款300万元,7月1日支付工程用材料款400万元,9月30日支付其他费用200万元。则上述支出在2×11年应予资本化的利息金额为()。
1077
A公司于2×12年1月1日动工兴建一栋办公楼,工程于2×13年6月30日完工,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建造工程过程中发生的资产支出如下:2×12年1月1日,支出5500万元;2×12年8月1日,支出7200万元;2×12年12月31日,支出3500万元。超出借款金额占用自有资金。针对该项工程,A公司存在两笔一般借款:(1)2×11年12月1日取得长期借款6000万元,借款期限为3年,年利率为6%;(2)2×11年12月1日,发行公司债券4000万元,期限为5年,年利率为7%。根据上述资料,不考虑其他因素影响,
1078
2011年12月31日,甲公司按每份面值200元发行了100万份可转换债券,取得发行收入总额20000万元,该债券的期限为5年,票面年利率为6%,按年支付利息;每份债券均可在到期前的任何时间转换为甲公司10股普通股;在债券到期前,持有者有权利在任何时候要求甲公司按面值赎回该债券。甲公司发行该债券时,二级市场上与之类似但没有转股权的债券市场年利率为9%。假定在债券发行日,以市场利率计算的可转换债券本金和利息的现值为17665.64万元,市场上类似可转换债券持有者提前要求赎回债券权利(提前赎回权)的公允价值为
1079
甲公司20×4年度发生如下交易或事项:(1)以每股10元的价格发行500万股本公司普通股,每股面值1元,支付给券商的佣金及手续费20万元;(2)宣告分配优先股股利300万元并于当年实际发放;(3)因前期差错更正调增期初留存收益100万元;(4)收到所得税返还100万元;(5)提取安全生产费80万元(期末产品均已对外出售)。下列有关甲公司20×4年对上述交易或事项的会计处理中,正确的有()。
1080
A公司建造一幢新厂房,有关资料如下:2014年1月1日向银行专门借款7500万元,期限为3年,年利率为6%,每年1月1日付息。除专门借款外,公司只有一笔一般借款,为A公司于2013年12月1日借入的长期借款5550万元,期限为5年,年利率为8%,每年12月1日付息。由于审批、手续办理等原因,厂房于2014年4月1日才开始动工兴建,当日支付工程款3000万元。工程建设期间的支出情况如下:2014年6月1日:1500万元;7月1日:4500万元;10月1日:1000万元;工程将于2015年9月30日完工。专门
1081
2013年初,甲公司以其持有的丙公司30%股权与乙公司一项固定资产进行交换,甲公司换出股权的账面价值为280万元,其中成本200万元,损益调整60万元,其他权益变动20万元,公允价值为300万元。乙公司换出固定资产账面成本600万元,预计使用年限为5年,预计净残值为0,采用双倍余额递减法计提折旧,至交换时已经计提折旧2年,交换日公允价值260万元,乙公司除上述资产外还向甲公司支付补价40万元。假设不考虑增值税等其他因素影响,双方换入资产后其用途不变,则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有()。
1082
2016年1月1日,甲公司采用分期收款方式向乙公司销售一套大型设备,合同约定的销售价格为2000万元(不含增值税),分5次于每年12月31日等额收取。该大型设备成本为1600万元。假定该销售商品符合收入确认条件,同期银行贷款年利率为6%。不考虑其他因素,假定期数为5,利率为6%的普通年金现值系数为4.2124。则甲公司2016年1月1日因销售上述设备应确认的销售商品收入金额为()万元。(计算结果保留整数)
1083
甲乙公司均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的增值税税率均为17%。20×5年5月1日,甲公司以一项无形资产换入乙公司的一批产品和一项生产设备。换出的无形资产的成本为800万元,已计提摊销400万元,未计提减值准备,公允价值不能可靠计量。乙公司换出的产品的成本为180万元,已计提跌价准备30万元,公允价值为200万元,换出设备的账面原值为400万元,已计提累计折旧100万元,计提减值准备50万元,公允价值为300万元。甲公司将换入的设备作为固定资产核算,交换中的增值税通过银行存款支付。假定该项交换具有商业实质,则甲
1084
2008年1月1日,甲公司自证券市场购入面值总额为1000万元的债券。购入时实际支付价款990万元,另外支付交易费用10万元。该债券发行日为2008年1月1日,系分期付息、到期还本债券,期限为5年,票面年利率为5%,甲公司计算确定的实际年利率也为5%,每年12月31日支付当年利息。甲公司将该债券作为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核算。2008年末该项债券投资的公允价值下降为700万元,甲公司预计该项债券投资的公允价值还会下跌。不考虑其他因素,则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1085
2014年1月1日,甲公司从丁公司租入办公设备一套,租赁合同规定:租赁期为5年,第一年免租金,第二年和第三年各付租金10万元,第四年和第五年各付租金20万元,租金总额共计60万元,甲公司在租赁期的第一年和第二年应确认的租金费用分别为()万元。
1086
中熙公司2008年11月借款1500万元用于固定资产建造,借款利率为12%,5年期,借款时发生的辅助费用为15万元。除该项借款企业不存在其他借款,中熙公司2009年1月1日开始建造,2009年1月1日支出300万元,2009年5月1日支出600万元,2009年12月1日支出600万元,工程于2010年6月30日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2009年6月1日至9月30日工程发生非正常中断。如按年计算借款费用,该项专门借款2009年取得利息收入24万元,其中6月1日到9月30日取得的利息收入8万元。2010年3月30
1087
A公司拟建造一幢新厂房,工期预计2年。有关资料如下:(1)2008年1月1日向银行专门借款10000万元,期限为3年,年利率为8%,每年1月1日付息。(2)除专门借款外,公司只有一笔其他借款,为公司于2007年1月1日借入的长期借款8000万元,期限为5年,年利率为8%,每年1月1日付息。(3)厂房于2008年4月1日才开始动工兴建,2008年工程建设期间的支出分别为:4月1日4000万元、7月1日8000万元、10月1日2000万元。(4)专门借款中未支出部分全部存入银行,假定月利率为0.5%。假定全年
1088
A公司购入B公司发行的期限为5年、到期一次还本付息的债券,A公司准备并有能力持有至到期,A公司应将该项投资划分为()
1089
某企业年初未分配利润借方余额40万元(弥补期限已超过5年),本年度税后利润100万元,法定盈余公积和任意盈余公积的提取比例分别为10%。假定该企业本年度除了计提盈余公积外,无其他利润分配事项。则该企业本年末未分配利润的金额为()万元。
1090
华夏公司于2012年1月1日购入某公司于当日发行的5年期、面值总额为3000万元、一次还本分期付息的公司债券作为持有至到期投资核算,于每年的1月5日支付上年度利息,票面年利率为5%,实际支付价款为3130万元;另支付交易费用2.27万元,实际利率为4%。2013年12月31日该批债券的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现值为2700万元,2014年4月1日华夏公司预计该批债券的价值会继续下跌,于当日以2720万元的价格将其全部出售。则华夏公司因持有该债券应确认的投资收益为()。
1091
2009年初,甲公司购买了A公司当日发行的债券,面值为1000000元,票面利率为4%,期限为5年,买价(公允价值)为950000元,同时发生交易费用6680元,划分为持有至到期投资,该债券每年年末支付一次利息,在第五年年末兑付本金(不能提前兑付)并支付最后一年利息。假定甲公司经计算确定的实际利率为5%。甲公司持有A公司债券至到期累计应确认的投资收益是()。
1092
2010年1月1日,甲公司将其持有的一项商标权出租给乙企业,租期5年,每年年末收取租金30万元。该商标权是甲公司2007年7月1日购人的,成本为100万元,预计使用期限为10年,预计净残值为零,甲公司采用直线法摊销。甲公司2010年因该业务影响营业利润的金额为()。
1093
甲公司为扩大办公区域于2011年购入一栋写字楼作为办公楼使用,实际取得成本为2100万元,预计使用年限为50年,预计净残值为零,采用直线法计提折旧。后因公司业绩发展平缓,有三分之一部分办公区域空闲,甲公司决定将闲置的办公区域出租。2013年6月30日,甲公司与乙公司签订出租协议,协议约定租赁期为自协议签订当日起5年,年租金为120万元,租金按年支付。租赁期开始日该办公楼的公允价值为3000万元,2013年12月31日,该办公楼的公允价值为3600万元。甲公司对投资性房地产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进行后续计量。不考
1094
A公司为一家上市公司,发生下列股份支付交易:A公司2×16年1月1日经股东大会批准,实施股权激励计划,其主要内容为:该公司向其200名管理人员每人授予10万份股票期权,这些职员从2×16年1月1日起在该公司连续服务5年,即可以2元/股的价格购买10万股A公司股票,从而获益。A公司以期权定价模型估计授予的此项期权在2×16年1月1日的公允价值为每份16元,该项期权在2×16年12月31日的公允价值为每份19元。第一年有30名职员离开A公司,A公司估计5年中离开职员的比例将达到35%;第二年又有25名职员离开
1095
2×18年1月1日,甲公司从乙公司购入一项无形资产,购入当日即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由于资金周转紧张,甲公司与乙公司协议以分期付款方式支付款项。协议约定,该无形资产作价3000万元。甲公司每年年末付款600万元,分5年付清。甲公司采用直线法摊销,摊销年限为10年。假定银行同期贷款利率为5%,5年期5%利率的年金现值系数为4.3295。该无形资产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6%,企业在每次支付价款时分期开出增值税专用发票。不考虑其他因素,下列甲公司与该无形资产相关的会计处理中,正确的是()。
1096
AS公司2×17年12月31日发生下列经济业务:(1)2×17年12月31日AS公司进行盘点,发现有一台使用中的A机器设备未入账,该型号机器设备存在活跃市场,全新A机器市场价格为750万元,该机器八成新。(2)AS公司2×17年年末因自然灾害报废一台B设备,残料变价收入为1000万元。该设备于2×14年12月购买,购买价款为8000万元,运杂费为640万元,预计净残值为500万元,预计使用年限为5年,采用双倍余额递减法计提折旧。(3)AS公司2×17年年末C生产线发生永久性损害但尚未处置。C生产线账面成本
1097
A公司拟建造一幢新厂房,工期预计2年。有关资料如下:(1)2×17年1月1日从银行取得专门借款10000万元,期限为3年,年利率为8%,每年1月1日付息。(2)除专门借款外,公司只有一笔一般借款,为公司于2×16年1月1日借入的长期借款4000万元,期限为5年,年利率为8%,每年1月1日付息。(3)厂房于2×17年4月1日才开始动工兴建,2×17年工程建设期间的支出分别为:4月1日4000万元、7月1日8000万元、10月1日2000万元。(4)专门借款中未支出部分全部存入银行,假定月利率为0.5%。假定
1098
A公司2×17年向其相关人员支付的款项如下:(1)向所有管理层人员支付出差餐补共计50万元;(2)报销差旅费60万元,支付出差补贴10万元;(3)支付员工亲属体检费80万元;(4)支付员工各项保险费100万元;(5)报销办公室管理费用0.5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2×17年支付的职工薪酬为()。
1099
2×17年,甲公司为一项新产品专利技术进行了相关的研究开发活动,相关资料如下:4月属于研究阶段,发生材料费10万元、设备折旧费10万元;从5月开始进入开发阶段,当月发生材料费40万元、职工薪酬30万元,专用设备折旧费10万元,合计80万元,其中,符合资本化条件的支出为50万元;6月发生开发支出40万元,包括职工薪酬30万元,专用设备折旧费10万元,全部符合资本化条件;7月月初,该专利技术达到预定用途,并交付生产车间用于生产产品。该专利技术预计使用年限为5年,采用直线法摊销。研发完成时甲公司与A公司签订销售
1100
浩海公司2015年12月按照工资总额的标准分配工资费用,其中生产工人工资为80万元,生产车间管理人员工资为20万元,管理部门人员工资为40万元;按照工资总额的28%计提“五险一金”、按照工资总额的2%计提工会经费、按照工资总额的2.5%计提职工教育经费。另外本月根据短期利润分享计划,计入生产成本和管理费用的金额合计为100万元。根据上述资料计算浩海公司2015年12月“应付职工薪酬”科目贷方发生额是()万元。
‹
1
…
10
11
12
…
63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