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答案
›
题库
超星尔雅学习通未分类
(490240)
394901
税务机关采取税收保全措施的期限一般最长不得超过()。
394902
税务机关针对纳税人的不同情况可以采取不同的税款征收方式。根据税收法律制度的规定,对于会计账册不健全,但能控制原材料、产量或进销货的单位,适用的税款征收方式是()。
394903
根据税收征收管理法律制度的规定,纳税人对税务机关的下列具体行政行为不服时,应当先申请行政复议,对行政复议决定不服的,可以再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的是()。
394904
根据税收征收管理法律制度的规定,税务机关作出的下列行政行为中,纳税人认为侵犯其合法权益时应当先申请行政复议,不履行行政复议决定再提起行政诉讼的是()。
394905
甲公司对M省N市税务局稽查局作出的具体行政行为不服,拟申请行政复议。根据税收征收管理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表述中,的是()。
394906
4月10日,张某因某税务所对其作出的罚款决定不服,依法申请行政复议。A税务局经过审理,于5月10日作出复议决定,5月12日将税务行政复议决定书送达张某,张某依法签收。5月15日张某因对行政复议决定不服,依法提起行政诉讼。根据行政复议法律制度的规定,该行政复议决定书()。
394907
根据税收征收管理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税务行政复议管辖的表述中,不的是()。
394908
根据税收征收管理法律制度的规定,税务行政复议机关审查被申请人的具体行政行为时,认为其依据不合法,本机关有权处理的,应在一定期限内处理。该期限为()。
394909
关于税务行政复议管辖的有关规定,不的是()。
394910
根据税收征收管理法律制度的规定,税务机关做出的下列具体行政行为中,纳税人不服时可以选择申请税务行政复议或者直接提起行政诉讼的是()。
394911
根据税收征收管理法律制度的规定,税务机关作出的下列行政行为中,不属于税务行政复议范围的是()。
394912
纳税人因逃税涉嫌犯罪,有权判定该纳税人应承担刑事责任的机关是()。
394913
根据税收征收管理法律制度的规定,税务机关采取的下列措施中,属于税收保全的是()。
394914
税务机关在查阅甲公司公开披露的信息时发现,其法定代表人张某有一笔股权转让收入未申报缴纳个人所得税,要求张某补缴税款80万元,滞纳金3.8万元,张某未结清应纳税款、滞纳金的情况下,拟出国考察,且未提供纳税担保,税务机关知晓后对张某可以采取的税款征收措施是()。
394915
根据税收征收管理法律制度的规定,税务机关依法采取强制执行措施时,对个人及其所抚养家属维持生活必需的住房和用品,不在强制执行措施的范围之内。对单价在一定金额以下的其他生活用品,不采取强制执行措施。该金额为()。
394916
根据税收征收管理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不属于纳税担保方式的是()。
394917
某纳税人应在3月15日前缴纳税款30万元,逾期未缴纳,税务机关责令其在3月31日前缴纳,但直到4月24日才缴纳。根据税收征收管理法律制度的规定,应加收滞纳金()万元。
394918
甲公司按照规定,最晚应于2019年1月15日缴纳应纳税款30万元,该公司却迟迟未缴。主管税务机关责令其于当年2月28日前缴纳,并加收滞纳金。但直到3月15日,该公司才缴纳税款。甲公司应缴纳的滞纳金金额是()元。
394919
某公司将税务机关确定的应于2019年11月15日前缴纳的税款200000元拖延至11月28日缴纳。则该公司在缴纳税款时应同时缴纳滞纳金()元。
394920
根据税收征收管理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税款征收强制执行措施的是()。
394921
根据税收征收管理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不属于纳税担保范围的是()。
394922
甲公司为大型国有企业,财务会计制度健全,能够如实核算和提供生产经营情况,并能计算应纳税款和如实履行纳税义务,其适用的税款征收方式是()。
394923
某餐饮公司2019年8月应缴纳增值税60000元,城市维护建设税4200元。该公司在规定期限内未进行纳税申报,税务机关责令其缴纳并加收滞纳金,该公司在9月30日办理了申报缴纳手续。税务机关核定该公司增值税和城市维护税均以1个月为一个纳税期;从滞纳税款之日起,按日加收滞纳税款0.5‰的滞纳金。该公司应缴纳的滞纳金金额的下列计算中,的是()。
394924
经()局长批准,可以查询从事生产、经营的纳税人、扣缴义务人在银行或者其他金融机构的存款账户。
394925
下列纳税人中,不需要办理税务登记的是()。
394926
扣缴义务人应当在法定扣缴义务发生之日起()内,按所代扣、代收的税种,分别设置代扣代缴、代收代缴税款账簿。
394927
根据税收征收管理法律制度的规定,从事生产、经营的纳税人应当自领取营业执照或者发生纳税义务之日起一定期限内,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设置账簿,该期限是()。
394928
根据税收征收管理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纳税申报方式的表述中,不的是()。
394929
根据税收征收管理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不属于税务机关权利的是()。
394930
根据税收征收管理法律制度的规定,会计账簿、会计报表、记账凭证、完税凭证及其他涉税资料应当保存()。
394931
根据税收征收管理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不属于纳税人义务的是()。
394932
下列关于发票类型和适用范围的说法中错的是()。
394933
根据税收征收管理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发票开具和保管的表述中,的是()。
394934
企业破产清算期间,对非债权人承受破产企业土地、房屋权属的,征收契税。()
394935
对于个人之间互换自有居住用房地产的,经当地税务机关核实,可以只由取得差价收入的一方缴纳土地增值税。()
394936
烟叶税在烟叶收购环节征收。()
394937
城镇土地使用税以纳税人实际占用的土地面积为计税依据。()
394938
烟叶税纳税人是种植烟叶的农户。()
394939
规模化养鸡场排放固体污染物免征环境保护税。()
394940
烟叶税的纳税人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收购烟叶的单位。()
394941
无商业价值的广告品及货样,经海关审核无误后可以免征关税。()
394942
对出口产品退还增值税、消费税的,应同时退还已缴纳的城市维护建设税。()
394943
对海关进口产品征收的增值税、消费税,不征收教育费附加。()
394944
机动车排放应税污染物应征收环境保护税。()
394945
对于因故退还的中国出口货物已经征收的出口关税,海关予以退还。()
394946
到岸价格是由货价和货物运抵我国关境内输入地点起卸后的包装费、运费、保险费和其他劳务费等费用构成的一种价格。()
394947
进口货物适用的关税税率是以进口货物原产地为标准的。()
394948
进出境运输工具装载的途中必需的燃料、物料和饮食用品,经海关审查无误后可以免予缴纳关税。()
394949
船舶吨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应税船舶进入境内港口的当日。()
394950
烟叶税的征税范围包括晾晒烟叶、烤烟叶和烟丝()。
394951
对于从境外采购进口的原产于中国境内的货物,应按规定征收进口关税。()
394952
纳税人销售应税产品采用分期收款结算方式的,其资源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销售合同规定的收款日期的当天。()
394953
海盐属于资源税征税范围。()
394954
纳税人将开采的原煤,自用于生产洗选煤的,在原煤移送使用环节缴纳资源税。()
394955
纳税人开采或者生产资源税应税产品,自用于连续生产应税产品的,视同销售,应缴纳资源税。()
394956
资源税纳税人销售应税产品采取分期收款结算方式的,其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发出应税产品的当天。()
394957
电网与用户之间签订的供用电合同不征印花税。()
394958
财产所有权人将财产赠给政府所立的书据免征印花税。()
394959
应税凭证的副本或者抄本,免征印花税。()
394960
车船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取得车船所有权或者管理权的当月。()
394961
甲钢铁厂依法不需要在车船登记管理部门登记的在单位内部场所行驶的机动车辆,属于车船税的征税范围。()
394962
扣缴义务人代收代缴车船税的,纳税地点为扣缴义务人所在地。()
394963
农产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的行政办公区、生活区,以及商业餐饮娱乐等非直接为农产品交易提供服务的房产、土地,应按规定征收城镇土地使用税。()
394964
纳税人购置新建商品房,应当自房屋交付使用当月起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
394965
某工业企业利用一块闲置的土地使用权换取某房地产公司的新建商品房,作为本单位职工的居住用房,由于没有取得收入,所以,该企业不需要缴纳土地增值税。()
394966
房地产开发项目中同时包含普通住宅和非普通住宅的,应分别计算土地增值税的增值额。
394967
甲企业通过国家民政机关将其拥有的一处房产赠与某小学,该赠与行为不征收土地增值税。()
394968
房产所有人将房屋赠与承担直接赡养义务的人不征收土地增值税。()
394969
李某的住房在地震中灭失,在他重新购买住房时,税务机关可酌情准予减征或者免征契税。()
394970
农村集体土地承包经营权的转移应征收契税。()
394971
房屋抵押不属于契税的征税范围。()
394972
国家机关承受房屋用于办公,免征契税。()
394973
契税的纳税环节是纳税人签订土地、房屋权属转移合同的当天,或者纳税人取得其他具有土地、房屋权属转移合同性质凭证的当天。()
394974
房地产开发企业建造的商品房,出售前已使用的,不征收房产税。()
394975
对廉租住房经营管理单位按照政府规定价格、向规定保障对象出租廉租住房的租金收入,免征房产税。()
394976
对融资租赁的房屋计征房产税时,应以出租方取得的租金收入为计税依据。()
394977
张某将个人拥有产权的房屋出典给李某,则李某为该房屋房产税的纳税人。()
394978
自2019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对农产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包括自有和承租)专门用于经营农产品的房产、土地,暂免征收房产税。对同时经营其他产品的,按其他产品与农产品交易场地面积的比例确定征免房产税。()
394979
产权未确定以及租典纠纷未解决的,暂不征收房产税。()
394980
根据环境保护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应税污染物计税依据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394981
根据土地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行为中,应征收土地增值税的有()。
394982
下列属于印花税征税范围()
394983
根据土地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纳税人转让旧房及建筑物,在计算土地增值税额时,准予扣除的项目有()。
394984
根据车辆购置税暂行条例规定,下列行为属于车辆购置税应税行为的有()。
394985
根据关税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应计入进口货物关税完税价格的有()。
394986
根据船舶吨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船舶免征船舶吨税的有()。
394987
下列各项中,属于关税的计税方法有()。
394988
下列关于船舶吨税税率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394989
关税的税率分为进口税率和出口税率两种,其中进口税率又分为()。
394990
根据耕地占用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免征耕地占用税的有()。
394991
根据关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免征关税的有()。
394992
根据关税法律制度相关规定,下列各项进口货物中,实行从价加从量复合计税的有()。
394993
根据船舶吨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船舶吨税征收管理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394994
有关车辆购置税的纳税申报期限,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有()。
394995
根据关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法定减免关税的有()。
394996
下列各项中免缴纳资源税的有()。
394997
根据资源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单位和个人的生产经营行为应缴纳资源税的有()。
394998
根据资源税法律制度的规定,关于资源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的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有()。
394999
下列各项中,应计入资源税销售额的有()。
395000
根据资源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资源税征税范围的有()。
‹
1
…
3949
3950
3951
…
490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