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答案
›
题库
超星尔雅学习通未分类
(490240)
395101
2019年6月,甲公司进口一批货物。海关核定的货价为90万元,货物运抵我国关境内输入地点起卸前的包装费2万元,运费5万元,保险费0.3万元。已知关税税率为10%。甲公司当月进口该批货物应缴纳关税税额的下列计算列式中,正确的是()
395102
根据耕地占用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情形中,不缴纳耕地占用税的是()。
395103
根据资源税法律制度的规定,纳税人以1个月为一期纳税的,自期满之日起一定期限内申报纳税,该期限为()。
395104
根据资源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不属于资源税征税范围的是()。
395105
根据资源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资源税纳税人的是()。
395106
某稀土矿开采企业2019年6月计划开采稀土6000吨,实际开采6200吨,计划销售5500吨,实际销售5800吨,则该企业当月资源税的计税依据是()。
395107
下列各项中,应同时征收增值税和资源税的是()。
395108
某矿业公司开采销售应税矿产品,资源税实行从量计征,则该公司计征资源税的课税数量是()。
395109
根据资源税法律制度的规定,关于资源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的下列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395110
2019年6月,甲公司与乙公司签订一份加工承揽合同,合同载明由甲公司提供原材料200万元,支付乙公司加工费30万元;又与丙公司签订了一份财产保险合同,保险金额1000万元,支付保险费1万元。已知加工承揽合同印花税税率为0.5‰,财产保险合同印花税税率为1‰,则甲公司签订的上述两份合同应缴纳印花税税额的下列计算中,正确的是()。
395111
下列各项中,应当征收印花税的是()。
395112
根据印花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应缴纳印花税的是()。
395113
甲公司于2019年8月开业后,领受了营业执照、卫生许可证、不动产权证书、商标注册证各一件。已知“权利、许可证照”印花税单位税额为每件5元,甲公司应缴纳的印花税税额为()元。
395114
根据印花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合同中,应征收印花税的是()。
395115
根据印花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凭证中,按件贴花的是()。
395116
根据印花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免征印花税的是()。
395117
根据印花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印花税纳税人的是()。
395118
甲公司向乙公司租赁2台起重机并签订租赁合同,合同注明起重机总价值为800000元,租期为2个月,租金共计80000元。已知租赁合同适用印花税税率为1‰。根据印花税法律制度的规定,甲公司和乙公司签订该租赁合同共计应缴纳印花税()元。
395119
根据印花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不属于印花税缴纳方法的是()。
395120
根据车船税法律制度的规定,非机动驳船的计税依据是()。
395121
根据车船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车船中,应缴车船税以“净吨位数”为计税依据的是()。
395122
根据车船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车船中,应缴纳车船税的是()。
395123
根据车船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机动船舶计税依据的是()。
395124
根据车船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商用货车计税依据的是()。
395125
根据车船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以“辆数”为计税依据的是()。
395126
根据车船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不属于车船税征税范围的是()。
395127
根据车船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车辆中,免征车船税的是()。
395128
下列车辆计算车船税时,按照货车税额的50%计算的是()。
395129
某火电厂2019年占地面积80万平方米,其中厂区围墙内占地40万平方米,厂区围墙外灰场占地面积3万平方米,生活区及其他商业配套设施占地37万平方米。已知,该火电厂所在地适用的城镇土地使用税为每万平方米年税额1.5万元。根据城镇土地使用税法律制度的规定,该火电厂2019年应缴纳的城镇土地使用税税额为()万元。
395130
甲房地产开发企业开发一住宅项目,实际占地面积12000平方米,建筑面积24000平方米,容积率为2,甲房地产开发企业缴纳的城镇土地使用税的计税依据为()。
395131
2019年甲盐场占地面积为300000平方米,其中办公用地35000平方米,生活区用地15000平方米,盐滩用地250000平方米。已知当地规定的城镇土地使用税每平方米年税额为0.8元。甲盐场当年应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税额的下列计算中,正确的是()。
395132
根据城镇土地使用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土地中,免征城镇土地使用税的是()。
395133
根据城镇土地使用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用地中,免予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的是()。
395134
甲公司2019年实际占地面积为27000平方米,其中职工生活区面积为3000平方米,当地公安机关无偿使用的面积为2000平方米。已知城镇土地使用税适用税率每平方米年税额为5元。计算甲公司2019年应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税额的下列算式中,正确的是()。
395135
甲贸易公司位于市区,实际占地面积为5000平方米,其中办公区占地4000平方米,生活区占地1000平方米。甲贸易公司还有一处位于农村的仓库,实际占地面积为1500平方米。已知城镇土地使用税适用税率每平方米税额为5元。计算甲贸易公司全年应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税额的下列算式中,正确的是()。
395136
甲公司位于W市郊区,2019年生产区实际占地面积5000平方米,办公区实际占地面积1000平方米,生活区实际占地面积2000平方米。已知城镇土地使用税适用税率每平方米年税额为5元。计算甲公司2019年应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税额的下列算式中,正确的是()。
395137
根据城镇土地使用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土地中,不属于城镇土地使用税征税范围的是()。
395138
甲企业2019年2月经批准新占用一块耕地建造办公楼,另占用一块非耕地建造企业仓库。下列关于甲企业城镇土地使用税和耕地占用税的有关处理,说法正确的是()。
395139
2019年11月,某企业销售房产取得不含增值税售价5000万元,扣除项目金额合计为3000万元,已知适用的土地增值税税率为40%,速算扣除系数为5%。则该企业应缴纳土地增值税()万元。
395140
根据土地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土地增值税征税范围的是()。
395141
甲公司开发一项房地产项目,取得土地使用权支付1000万元,发生开发成本6000万元,发生开发费用2000万元,其中利息支出900万元无法提供金融机构贷款利息证明。已知,当地房地产开发费用的计算扣除比例为10%。根据土地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甲公司计算缴纳土地增值税时,可以扣除的房地产开发费用为()。
395142
根据土地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不属于土地增值税免税项目的是()。
395143
根据土地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应当征收土地增值税的是()。
395144
根据土地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纳税人支付的下列款项中,在计算土地增值税计税依据时,不允许从房地产转让收入额中减除的是()。
395145
2019年6月甲公司销售自行开发的房地产项目,取得不含增值税销售收入10000万元,准予从房地产转让收入中减除的扣除项目金额6000万元,且增值额超过扣除项目金额50%、未超过扣除项目金额100%的部分,税率为40%,速算扣除系数为5%,计算甲公司该笔业务应缴纳土地增值税税额的下列计算公式中,正确的是()。
395146
根据土地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土地增值税纳税人的是()。
395147
2019年5月甲公司购买一幢办公楼,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金额2000万元、税额180万元。已知契税税率为4%。计算甲公司购买该办公楼应缴纳契税税额的下列算式中,正确的是()。
395148
甲公司2019年11月向乙公司购买一处闲置厂房,合同注明的土地使用权价款2000万元(不含增值税),厂房及地上附着物价款500万元(不含增值税),已知当地规定的契税税率为3%,甲公司应缴纳的契税税额为()万元
395149
根据契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不属于契税纳税人的是()。
395150
2019年6月李某和王某将各自拥有的一套房屋互换,经房地产评估机构评估,李某的房屋价值80万元,王某的房屋价值100万元,李某向王某支付差价20万元。已知契税税率为3%。根据契税法律制度的规定,李某交换房屋应缴纳契税税额的下列计算中,正确的是()。
395151
2019年5月张某获县人民政府奖励住房一套,经税务机关核定该住房价值80万元。张某对该住房进行装修,支付装修费用5万元。已知契税适用税率为3%。计算张某应缴纳契税税额的下列算式中,正确的是()。
395152
周某向谢某借款80万元,后因谢某急需资金,周某以一套价值90万元的房产抵偿所欠谢某债务,谢某取得该房产产权的同时支付周某差价款10万元。已知契税税率为3%。关于此次房屋交易缴纳契税的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
395153
根据契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契税征税范围的是()。
395154
根据契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应缴纳契税的是()。
395155
2019年7月1日,甲公司出租商铺,租期半年,一次性收取含增值税租金126000元。已知增值税征收率为5%,房产税从租计征的税率为12%。计算甲公司出租商铺应缴纳房产税税额的下列算式中,正确的是()。
395156
根据房产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房屋中,不属于房产税征税范围的是()。
395157
某企业一幢房产原值600000元,已知房产税税率为1.2%,当地规定的房产税扣除比例为30%,该房产年度应缴纳的房产税税额为()元。
395158
2019年甲公司的房产原值为1000万元,已提折旧400万元。已知从价计征房产税税率为1.2%,当地规定的房产税扣除比例为30%。甲公司当年应缴纳房产税税额的下列算式中,正确的是()。
395159
2019年甲公司房产原值1000000元,已提取折旧350000元。已知从价计征房产税税率为1.2%,当地规定的房产税扣除比例为30%。甲公司当年应缴纳房产税税额的下列计算中,正确的是()。
395160
根据房产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不属于房产税征税范围的是()。
395161
关于房产税纳税人的下列表述中,不符合法律制度规定的是()。
395162
2019年甲公司出租办公用房取得含增值税租金199500元。已知增值税征收率为5%;房产税从租计征的税率为12%。计算甲公司当年出租办公用房应缴纳房产税税额的下列算式,正确的是()。
395163
甲企业拥有一处原值560000元的房产,已知房产税税率为1.2%,当地规定的房产税减除比例为30%。甲企业该房产年应缴纳房产税税额的下列计算中,正确的是()。
395164
人生的价值包括自我价值和社会价值。社会为人的成长提供了空间,个人价值应该让位于社会价值。
395165
用智慧引领人生需要做到“辩是非,明真理,度时势,谋未来”。
395166
人的一生会面临很多事情,也需要思考很多问题,其中()是人生中最主要的三个问题。
395167
青年阶段是人生中的重要阶段,面对着很多问题需要处理,其中,以下哪三对关系是最为突出需要处理的()
395168
著名犹太心理学家弗兰克总结人生时说:“对人来说,最重要的不是趋乐避苦,而是在乐或苦中能看到价值与意义所在。”这说明()
395169
以下关于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关系的理解,正确的是()
395170
对于逆境的理解,以下哪种说法不恰当()
395171
快乐主义人生观的核心就是追求人生肉体快乐的最大化。
395172
共产主义人生观是一种以人的全面发展为最高诉求的人生观。
395173
以下关于感性思维与理性思维的理解,哪些是正确的()
395174
以下对于文艺复兴时期人本主义的理解,哪些是错误的?()
395175
道家人生观的核心思想与命题是()。
395176
为什么说共产主义人生观应该成为青年人观察、分析和处理人生问题的依据?
395177
苏格拉底说:“哲学就是预习死亡。”意思是()
395178
以下哪位哲学家的进化主义人生观更能显示出人的主体精神?
395179
对于“无为逍遥”的理解,正确的是()
395180
从哲学的视角看,人的生命有肉体生命与精神生命的双重性。
395181
人的社会属性决定了单个的人是无法脱离群体而生存的。
395182
关于人的“灵”与“肉”的问题理解,以下哪些说法不恰当()
395183
关于人生命的限制与超越,一下理解正确的是()
395184
人的“未完成性”是指人的发展蕴含着()。
395185
人的自然属性体现在人类具有()需要。
395186
人的社会属性是由()形成的。
395187
以下哪种属性是人的属性中最高级别的属性。()
395188
狼孩由于从小在狼群中成长,不具有人的本质,但是如果回到人类社会中生活,经过有目的的培养与教育,会部分甚至是全部地“恢复”人的本质,具备简单的语言、思维和劳动能力,其原因是()
395189
“真理是时间的女儿,不是权威的女儿”。这句名言说明了真理要靠历史和实践的检验。
395190
“在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是社会变革的先导”这一命题强调了认识对实践的决定作用。
395191
对于真理的绝对性,以下表述正确的是()。
395192
“为什么实践对于认识具有重要作用?因为()。
395193
创造性思维有以下哪些基本形式()。
395194
认识过程的反复性是指要经过实践——认识——再实践——再认识的多次反复,这是因为()。
395195
“久晴必有久阴,久阴必有久晴”就是人们在长期的生产劳动实践中对大量个别天气现象进行()得出的一般结论。
395196
认识过程的第二次能动的飞跃是()。
395197
下列选项中属于客观规律的是()。
395198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包括核实验在内的许多科学研究都可以利用计算机模拟实验,这样既可以达到实验效果,又可以节约实验费用,降低实验风险。从认识论的角度看,上述事实说明()。
395199
世界上的一切事物,包括自然界、社会和人的认识在内,都是不断发展的。
395200
联系具有普遍性,但并不是世界上的任何事物内部诸要素之间都是相互联系的。
‹
1
…
3951
3952
3953
…
490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