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答案
›
题库
›
远程教育
电大
52701
对异丙肾上腺素的叙述中错误的是()
52702
下列各项中,年末要转入事业单位非财政补助结余分配的有()。
52703
老年人使用后可致其嗜睡、中枢抑制的药物是()
52704
2013年1月10日,某事业单位根据经过批准的部门预算和用款计划,向主管财政部门申请支付第三季度水费130000元,1月18日,财政部门经审核后,以财政直接支付方式向自来水公司支付了该单位的水费130000元。1月25日,该事业单位收到了“财政直接支付入账通知书”,则该事业单位正确的账务处理是()。
52705
甲公司系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6年12月1日,甲公司以赊销方式向乙公司销售一批成本为75万元的商品。开出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价款为80万元,满足销售商品收入确认条件,合同约定乙公司有权在三个月内退货。2016年12月31日,甲公司尚未收到上述款项。根据以往经验估计退货率为12%。下列关于甲公司2016年该项业务会计处理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52706
甲公司为乙公司的母公司,2013年5月,甲公司从乙公司购入一批商品,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购买价款为400万元,增值税额为68万元,该批商品的成本为300万元,相关款项均已支付。为运回该批商品,另向铁路运输部门支付运输费8万元。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在编制2013年度合并现金流量表时,“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项目应抵销的金额为()万元。
52707
甲公司(制造企业)投资的下列各公司中,不应当纳入其合并财务报表合并范围的是()。
52708
制备甘草流浸膏,选择何种浸出辅助剂可增加甘草酸的浸出
52709
关于磺酰脲类药物相互作用的叙述正确是()
52710
甲公司2×10年1月1日以银行存款2800万元取得乙公司60%的股份,能够对乙公司实施控制。2×11年1月31日又以银行存款1000万元取得乙公司10%的股权,2×11年1月31日,乙公司资产、负债自购买日开始持续计算的金额为7000万元。假定甲公司与乙公司及乙公司的少数股东在相关交易发生前不存在任何关联方关系。甲公司在2×11年编制合并报表时,因购买少数股权而调减的资本公积为()万元。
52711
五氟利多
52712
甲公司2016年度财务报告批准报出日为2017年4月1日,下列事项中属于资产负债表日后调整事项的是()。
52713
2015年12月31日,甲公司发现应自2014年12月开始计提折旧的一项固定资产从2015年1月才开始计提折旧,导致2014年度管理费用少记200万元,被认定为重大差错,税务部门允许调整2015年度的应交所得税。甲公司适用的企业所得税税率为25%,无其他纳税调整事项,甲公司利润表中的2014年度净利润为500万元,并按10%提取了法定盈余公积,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更正该差错时应将2015年12月31日资产负债表未分配利润项目年初余额调减()万元。
52714
对于采用权益法核算的长期股权投资,企业在持有意图由长期持有转为拟近期出售的情况下,即使该长期股权投资账面价值与其计税基础不同产生了暂时性差异,也不应该确认相关的递延所得税影响。()
52715
咖啡因与麦角胺配伍制成麦角胺咖啡因片,主要用于治疗()
52716
在对投资收益与利润分配进行抵销时,抵销分录中可能涉及到的项目有()。
52717
不能用于治疗心源性哮喘的药物是()
52718
编制合并报表时,只有非同一控制下的企业合并才可以将长期股权投资由成本法调整为权益法。()
52719
蛋白质二级结构中最关键的化学键是()
52720
报告期内,母公司处置对子公司的投资,如果没有丧失对该子公司的控制权,则在合并财务报表中,将处置价款作为集团的投资收益处理。()
52721
酸的解离常数pKa为()
52722
交叉持股,是指在由母公司和子公司组成的企业集团中,母公司持有子公司的股份并能够对其实施控制,同时子公司也持有母公司一定比例股份,即相互持有对方的股份。()
52723
下列选项满足财务报表列报的基本要求的有()。
52724
编制合并财务报表前,需要统一母子公司的资产负债表日及会计期间。()
52725
合并财务报表的合并范围应以控制为基础确定,控制的主体可以是两方或多方的。()
52726
单独主体是指具有单独可辨认的财务架构的主体,即是指的单独的法人主体。()
52727
以下哪个是喹诺酮类抗菌药必要的基团
52728
某事业单位2013年初“事业基金”科目的贷方余额为900万元,“经营结余”科目的借方余额为22.5万元。该事业单位本年发生有关业务:收到上级补助收入75万元;取得事业收入120万元,发生事业支出127.5万元;取得经营收入112.5万元,发生经营支出82.5万元;提取福利基金3万元。如不考虑有关税金,2013年末该事业单位“事业基金”的科目余额为()万元。
52729
关于财政授权支付年终结余资金的账务处理,下列处理正确的有()。
52730
某植物水浸液,加三氯化铁呈绿黑色并有沉淀,加明胶有白色沉淀,与稀硫酸共煮,有暗红色沉淀,表明植物可能含的成分是()
52731
实行国库集中支付的事业单位,应根据财政补助收入、事业收入和上级补助收入等统筹安排事业支出。事业单位发生支出时,借记“事业支出”科目,可能贷记的科目包括()。
52732
事业单位的会计要素包括()。
52733
关于A类药物不良反应叙述不正确的是()
52734
下列各项中,民间非营利组织应确认捐赠收入的有()。
52735
2013年2月,甲事业单位启动一项科研项目。当年收到上级主管部门拨付的项目经费1000000元,为该项目发生事业支出800000元。2013年12月,项目研发完成,经上级主管部门批准,该项目的结余资金全部留归甲事业单位,由其使用。则甲事业单位下列账务处理中,正确的有()。
52736
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7年6月1日,甲公司购买Y产品获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价款为450万元,增值税税额为76.5万元。甲公司另支付不含增值税的装卸费7.5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购买Y产品的成本为()万元。
52737
测算DUI的意义不包括()
52738
取供试品0.10g,加无水乙醇5ml溶解后,加二苯胺试液1滴,用硫酸铈滴定液(0.01mol/L)滴定,不得超过1.0ml
52739
下列资产中,资产减值损失一经确认,在以后会计期间不得转回的有()。
52740
资产负债表日,有确凿证据表明预计负债账面价值不能真实反映当前最佳估计数的,企业应对其账面价值进行调整。()
52741
关于碳酸锂的描述错误的是()
52742
企业为符合国家有关排污标准购置的大型环保设备,因其不能为企业带来直接的经济利益,因此不确认为固定资产。()
52743
关于药物溶解度和溶出速度的描述正确的是()
52744
某弱碱性药物,pKa为4.4,其在pH1.4的胃内解离型浓度是非解离型的()
52745
对于分步实现的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合并方在取得被合并方控制权之前持有的股权投资,在取得原股权之日与合并方和被合并方同处于同一方最终控制之日孰晚日起至合并日之间已确认有关损益、其他综合收益以及其他净资产变动,应分别冲减比较报表期间的期初留存收益或当期损益。()
52746
编制合并财务报表涉及境外经营的,实质上构成对境外经营净投资的外币货币性项目,因汇率变动而产生的汇兑差额,应计入其他综合收益。()
52747
子公司持有母公司的股权分类为长期股权投资核算的,应按照子公司取得母公司股权日确认的长期股权投资初始投资成本,将其转为合并报表中的库存股,作为所有者权益的减项在合并资产负债表中“减:库存股”项目列示。()
52748
抗代谢物的作用机制为()
52749
母公司在报告期内处置子公司,报告期末编制合并现金流量表时,应将子公司期初至处置日的现金流量纳入合并现金流量表。()
52750
下列有关控制界定的论断中,正确的是()。
52751
具有碳青酶烯结构的非典型β-内酰胺抗生素是()
52752
乳酸根离子可加速氨苄西林的水解,此反应可使氨苄西林产生
52753
事业单位的事业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其他收入等本期的发生额,期末都要转入“非财政补助结转”科目。()
52754
事业单位长期投资在收到利润或利息时,按实际收到的金额贷记其他收入——投资收益。()
52755
事业单位会计一般采用的会计核算基础是()。
52756
2012年12月31日,某事业单位财政直接支付预算指标数与当年财政直接支付实际支出数的差额为10万元。2013年初财政部门恢复该单位财政直接支付额度,2013年1月15日,该单位以财政直接支付方式购买办公用品(属于上年度预算指标数),支付给供应商5万元价款。下列会计处理方法表述正确的有()。
52757
以二苯基色原酮为基本母核,3位无氧取代的是()
52758
按规定上缴财政补助结转资金或注销财政补助结转额度的,按实际上缴资金数额或注销的资金额度数额,借记“财政补助结转”科目,贷记“财政应返还额度”、“零余额账户用款额度”、“银行存款”等科目。()
52759
2013年2月18日,甲事业单位购入一批办公用电脑,价款为1000000元,扣留质量保证金80000元,质保期为10个月。该事业单位以财政直接支付的方式支付了920000元并取得了全款发票。2013年12月18日质保期满,该单位以财政直接支付的方式支付了质量保证金80000元。假设不考虑其他相关税费,则该事业单位的固定资产入账成本是()元。
52760
头孢菌素类药物的结构区别主要是哪个位置上的取代基不同
52761
某企业集团母子公司坏账准备计提比例均为应收账款余额的3%,所得税税率均为25%。上年年末该公司对其子公司内部应收账款余额为4000万元,本年年末对其子公司内部应收账款余额为6000万元。该企业本年编制合并财务报表时就上述事项影响“未分配利润——年初”项目和“递延所得税资产”项目的金额分别为()万元。
52762
甲公司2014年1月1日购买了乙公司30%的股份,作为长期股权投资核算,初始取得成本为500万元,2014年乙公司发生如下业务:①分红200万元;②实现公允净利润600万元;③因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增值而产生其他综合收益30万元。2015年1月1日甲公司又取得了乙公司40%的股份,初始成本为800万元,完成对乙公司的控股合并,该项合并不属于一揽子交易,在取得投资前,双方无关联方关系。合并当日乙公司可辨认净资产的公允价值为1700万元。合并当日原30%股份的公允价值为600万元。根据上述资料,甲公司个别报表角度
52763
抑制多种病毒核酸合成的广谱抗病毒药
52764
下列关于租入固定资产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52765
甲公司是乙公司的母公司,双方所得税税率均为25%。2010年6月15日,甲公司将其产品以市场价格销售给乙公司,售价为150万元(不考虑相关税费),销售成本为100万元。乙公司购入后作为管理用固定资产,当日投入使用,按5年的期限采用直线法对该项资产计提折旧,预计净残值为零。甲公司在编制2011年年末合并资产负债表时,应调整“固定资产”项目金额()万元。
52766
企业对子公司的投资一律采用成本法进行后续核算。()
52767
防治局麻药硬膜外麻醉时引起的低血压,宜选用()
52768
2011年12月31日,甲公司因交易性金融资产和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的公允价值变动,分别确认了10万元的递延所得税资产和20万元的递延所得税负债。甲公司当期应交所得税的金额为150万元。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该公司2011年度利润表“所得税费用”项目应列示的金额为()万元。
52769
甲公司外购某项需要安装的生产用大型设备,购买价款为2000万元,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进项税额340万元,安装费用100万元,为达到正常运转发生测试费20万元,外聘专业人员服务费10万元,员工培训费8万元。甲公司建造该设备的成本为()万元。
52770
药品可被定量测定的最低量称为()
52771
2014年12月1日,甲公司以300万港元取得乙公司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交易的H股100万股,作为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核算。2014年12月31日,上述股票的公允价值为350万港元。甲公司以人民币作为记账本位币,假定2014年12月1日和31日1港元即期汇率分别为0.83元人民币和0.81元人民币。不考虑其他因素,2014年12月31日,甲公司因该资产计入所有者权益的金额为()万元。
52772
企业对该资产负债表日后调整事项进行会计处理时,下列报告年度财务报表项目中,不应调整的是()。
52773
他汀类调节血脂药物,与下列药物合用后,不增加肌病发生概率的是()
52774
下列项目中关于固定资产后续支出的表述不正确的有()。
52775
企业在预计无形资产使用寿命时应考虑的因素有()。
52776
美国药典信息开发部对药物适应证或禁忌证的信息所注明的证据等级中缺乏证据支持所介绍的应用的证据类别是()
52777
通过多次交易分步实现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长期股权投资的入账成本为原投资的账面价值与新投资付出资产账面价值的合计。()
52778
下列各事项中,企业应通过“固定资产清理”科目核算的有()。
52779
2017年10月31日,甲公司购入一台设备并投入使用,其成本为25万元,预计使用年限5年,预计净残值1万元,采用双倍余额递减法计提折旧。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2018年度该设备应计提的折旧为()万元。
52780
依他尼酸不具有下列哪个性质
52781
商誉的存在无法与企业自身分离,不具有可辨认性,不属于无形资产。()
52782
甲公司期初递延所得税负债余额为8万元(均对应所得税费用),期初递延所得税资产余额为4万元(均对应所得税费用)。本期期末应纳税暂时性差异为100万元(均对应损益),可抵扣暂时性差异为120万元,其中由于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正常公允价值变动形成的可抵扣暂时性差异为30万元,甲公司适用的所得税税率为25%。无其他暂时性差异,不考虑其他因素,本期递延所得税费用为()万元。
52783
下列项目中,关于房地产开发企业持有的土地使用权表述正确的有()。
52784
甲公司2017年9月1日开始自行研发一项生产用非专利技术,截止12月31日研发成功,形成一项无形资产,累计发生研发支出合计500万元,其中研究阶段支出200万元,开发阶段支出300万元,符合资本化条件支出为200万元。甲公司无法合理预计该非专利技术的使用寿命,将其作为使用寿命不确定的无形资产核算。2018年7月1日该非专利技术被另一项外购非专利技术所代替,甲公司决定将其报废处理。则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52785
目前有关帕金森病的治疗,最有效的药物为()
52786
下列项目中,关于自行建造固定资产的会计表述正确的是()。
52787
工业企业生产车间融资租入固定资产的日常维修费用应记入()科目中。
52788
实现肺通气的组织器官是()
52789
甲公司于2018年1月1日购入乙公司30%的股份,购买价款5000万元,甲公司对乙公司具有重大影响。当日乙公司可辨认净资产的账面价值为13000万元,公允价值为15000万元,其差额为一批存货公允价值高于账面价值2000万元。当年甲公司将一批存货出售给乙公司售价为500万元,成本为400万元,未计提存货跌价准备,至年末乙公司尚未出售该批存货。乙公司2018年实现净利润3000万元,年初公允价值高于账面价值的存货对外出售60%。双方所采用的会计政策和会计期间一致,不考虑其他因素,则2018年12月31日甲公
52790
甲公司2017年12月3日对某生产线进行更新改造,该生产线原值为380万元,已提折旧200万元,已计提减值准备20万元。改造过程中外购工程物资一批并全部领用,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的价款为120万元,增值税税额为20.4万元,领用本企业自产产品一批,成本为45万元,公允价值为50万元。改造中替换设备的账面原值为80万元。2018年4月30日改造工程完工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甲公司预计尚可使用5年,预计净残值率为5%,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则2018年应计提的折旧为()万元。
52791
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8年8月1日将一项无形资产对外转让,取得转让价款为514.1万元(含增值税,适用增值税税率为6%)。该无形资产于2016年12月1日购入,其入账金额为600万元,预计使用5年,预计净残值为零,采用直线法计提摊销。2017年12月31日计提无形资产减值准备为100万元,甲公司预计使用年限、净残值和摊销方法均不变。则甲公司处置该无形资产对当年营业利润的影响金额为()万元。
52792
应排除在所有头孢菌素的适应证之外的是()
52793
甲公司2018年6月30日以一栋办公楼作为支付对价取得乙公司30%的股份,从而能够对乙公司施加重大影响。该办公楼的系甲公司2015年12月1日购入的,原值为3000万元,预计使用20年,预计净残值为零,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6月30日该办公楼的公允价值为3000万元(不含增值税,增值税率11%),当日乙公司可辨认净资产的公允价值为11500万元(账面价值为11000万元,差额源于一批存货)。当年乙公司实现净利润2000万元(其中1-6月为1000万元),上述存货在12月1日出售20%(80%尚未出售)。
52794
将自用房地产转为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进行后续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转换日房地产的公允价值大于其账面价值的差额计入公允价值变动损益。()
52795
属于1,2-苯并噻嗪类的药物是()
52796
企业采用车流量法对高速公路经营权进行摊销的,属于以包括使用无形资产在内的经济活动产生的收入为基础的摊销方法。
52797
成本模式进行后续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需按月计提折旧或摊销,而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进行后续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无需计提折旧或摊销,按公允价值计量,公允价值变动计入公允价值变动损益。()
52798
处方中医师手写的q.d.缩写词表示
52799
企业为固定资产减值测试,在计算预计未来现金流量时应当以固定资产的当前状况为基础,同时考虑与筹资活动相关现金流量。()
52800
下列涉及的交易费用应计入相关资产初始取得成本的有()。
‹
1
…
527
528
529
…
697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