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答案
›
题库
›
知识竞赛
全国减税降费知识竞赛
1
居民个人取得工资、薪金所得,劳务报酬所得,稿酬所得和特许权使用费所得,有扣缴义务人的,由扣缴义务人按月或者按次代扣代缴税款,不办理汇算清缴。
2
增值税纳税人出口货物劳务、发生跨境应税行为,适用免抵退税办法的,办理免抵退税后,仍符合本公告规定条件的,可以申请退还留抵税额;适用免退税办法的,相关进项税额不得用于退还留抵税额。
3
自2018年1月1日起,企业委托境外机构进行研发活动所发生的费用,可按规定适用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
4
自2018年10月1日起,纳税人可以享受“六项专项附加扣除”。
5
在中国境内无住所的个人,在中国境内居住累计满183天的年度连续不满5年的,经向主管税务机关备案,其来源于中国境外且由境外单位或者个人支付的所得,免予缴纳个人所得税。
6
自2016年2月1日起,企业不再缴纳新菜地开发建设基金、育林基金、散装水泥专项资金。
7
自2019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对小型微利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超过100万元但不超过300万元的部分,减按25%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
8
非居民企业可以享受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
9
自2018年1月1日起,企业发生的职工教育经费支出,不超过工资薪金总额8%的部分,准予在计算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超过部分,不得扣除并不得结转。
10
纳税人的子女接受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学历教育的相关支出,按照每个子女每月1000元的标准定额扣除。
11
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额一个纳税年度扣除不完的,不能结转以后年度扣除。
12
个人所得税用于专项附加扣除的,纳税人向收款单位索取发票、财政票据、支出凭证,收款单位不能拒绝提供。
13
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关于继续教育的扣除,同一学历(学位)继续教育的扣除期限最长不得超过36个月。
14
2017年6月,在分级管理、分级公布的基础上,财政部在门户网站上集中公布了中央和地方收费目录清单,实现全国“一张网”动态管理,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一张网”之外的政府性基金和行政事业性收费一律不得收取。
15
对城市公交企业购置的公共汽电车辆免征车辆购置税。
16
自2019年4月1日起,纳税人购进国内旅客运输服务,其进项税额允许从销项税额中抵扣。
17
党的十九大报告进一步强调要“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和“深化税收制度改革,健全地方税体系”。
18
城市维护建设税实行三档税率:纳税人所在地在市区的,税率为7%;纳税人所在地在县城、镇的,税率为5%;纳税人不在市区、县城或镇的,税率为1%。
19
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以及其他组织捐赠住房作为公租房,符合税收法律法规规定的,对其公益性捐赠支出在年度利润总额12%以内的部分,准予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超过年度利润总额12%的部分,不得扣除。
20
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关于住房贷款利息的扣除,经夫妻双方约定,可以选择由其中一方扣除,具体扣除方式在一个纳税年度内不能变更。
21
个人所得税以所得人为纳税人,以支付所得的单位或者个人为扣缴义务人。
22
自2019年1月1日起,我国个人所得税制从分类税制转变为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税制。
23
自2019年1月1日起,将享受固定资产加速折旧优惠的行业范围扩大至全部制造业领域。
24
自2019年4月1日起,取得注明旅客身份信息的航空运输电子客票行程单,铁路车票,公路、水路等其他客票可计算抵扣增值税。
25
自2019年4月1日起,取得不动产或者不动产在建工程的进项税额由分两年抵扣改为一次性全额抵扣,此举会减少纳税人当期可抵扣进项税额。
26
自2018年5月1日起,对按万分之五税率贴花的资金账簿免征印花税,对按件贴花五元的其他账簿减半征收印花税。
27
自2019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对月销售额10万元以下(含本数)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
28
财政是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科学的财税体制是优化资源配置、维护市场统一、促进社会公平、实现国家长治久安的制度保障。
29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依照法律纳税的义务。
30
财政部门户网公布的全国政府性基金和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一张网”显示,目前保留的政府性基金包括:()。
31
根据《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专利收费减缴办法>的通知》(财税〔2016〕78号)规定,自2016年9月1日起,专利申请人或者专利权人可以申请减缴的专利收费包括()。
32
消费税自1994年开征以来,经过多轮调整。截至目前,征收消费税的有()等税目。
33
《国务院关于印发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的通知》(国发〔2018〕41号)对赡养老人中所提及的父母和子女教育中所提及的子女作出了明确规定,其中父母是指生父母、继父母、养父母,其中子女是指()。
34
根据《国务院关于印发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的通知》(国发〔2018〕41号)关于子女教育的扣除规定,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35
根据2018年修改后的个人所得税法规定,专项附加扣除包括()。
36
2019年,我国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具体措施主要包括()。
37
烟产品消费税是控制烟草消费的重要手段。目前,我国对卷烟在()环节征收消费税。
38
根据2018年修改后的个人所得税法规定,下列所得免征个人所得税的有()。
39
根据《关于免征易地扶贫搬迁有关政府性基金和行政事业性收费政策的通知》(财税〔2019〕53号)规定,自2019年7月1日起,对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免征的政府性基金、行政事业性收费包括()。
40
2016年5月1日起,“营改增”试点范围扩大到(),实现增值税对货物和服务全覆盖,打通税收抵扣链条,支持现代服务业发展和制造业升级。
41
根据个人所得税法规定,下列哪项所得适用超额累进税率?
42
根据2018年修改后的个人所得税法规定,非居民个人取得劳务报酬,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43
根据2018年修改后的个人所得税法规定,计算居民个人综合所得应纳税所得额时,每一纳税年度的收入额应当减除()。
44
根据《国务院关于印发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的通知》(国发〔2018〕41号)关于住房贷款利息的扣除规定,纳税人已婚且婚前分别购买住房,发生的首套住房贷款利息支出()。
45
根据《国务院关于印发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的通知》(国发〔2018〕41号)关于赡养老人的扣除规定,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46
2017年10月26日,财政部、税务总局印发《关于支持小微企业融资有关税收政策的通知》(财税〔2017〕77号),将金融机构利息收入免征增值税政策范围由农户扩大到()。
47
根据《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取消有关水运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的通知》(财税〔2015〕92号)规定,自2015年10月1日起,取消的水运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包括()。
48
根据《关于清理规范一批行政事业性收费有关政策的通知》(财税〔2017〕20号)规定,自2017年4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取消或停征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包括()。
49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关于降低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标准的通知》(发改价格〔2019〕914号)规定,自2019年7月1日起降低征收标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包括()。
50
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调整原油、天然气资源税有关政策的通知》(财税〔2014〕73号)规定,下列资源税优惠政策正确的是()。
51
根据《财政部、税务总局关于科技企业孵化器大学科技园和众创空间税收政策的通知》(财税〔2018〕120号)规定,自2019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对()科技企业孵化器、大学科技园和国家备案众创空间自用以及无偿或通过出租等方式提供给在孵对象使用的房产、土地,免征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
52
根据2018年修改后的个人所得税法规定,综合所得包括()。
53
根据《国务院关于印发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的通知》(国发〔2018〕41号)关于子女教育的扣除规定,子女教育支出的扣除主体与标准是()。
54
根据《国务院关于印发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的通知》(国发〔2018〕41号)关于大病医疗的扣除规定,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55
符合条件并经认定的非营利组织,其免征企业所得税的非营利性收入包括()。
56
2019年4月1日起,进一步深化增值税改革,将增值税税率从16%、10%、6%三档变为()三档。
57
2019年6月28日,财政部会同有关部门印发《关于养老、托育、家政等社区家庭服务业税费优惠政策的公告》(2019年第76号),进一步加大了社区家庭服务业的税收优惠政策支持力度,具体政策包括()。
58
2019年2月2日,财政部会同有关部门印发《关于进一步支持和促进重点群体创业就业有关税收政策的通知》(财税〔2019〕22号)规定,企业吸纳重点群体就业可享受减免税优惠政策,其中“重点群体”具体包括:()。
59
财政部门户网公布的全国政府性基金和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一张网”显示,中央设立的行政事业性收费自2013年以来由185项减少至()项。
60
根据2018年修改后的个人所得税法规定,个人将其所得对公益慈善事业进行捐赠的,捐赠额未超过纳税人申报的应纳税所得额的(),可以从其应纳税所得额中扣除。
61
根据《国务院关于印发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的通知》(国发〔2018〕41号)关于住房租金的扣除规定,直辖市、省会(首府)城市、计划单列市以及国务院确定的其他城市,扣除标准为每月()元;除前述所列城市以外,市辖区户籍人口超过100万的城市,扣除标准为每月()元;市辖区户籍人口不超过100万的城市,扣除标准为每月()元。
62
根据《国务院关于印发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的通知》(国发〔2018〕41号)关于子女教育的扣除规定,纳税人的子女接受()的相关支出,可以按照规定的标准定额扣除。
63
2011年个人所得税法修订后,工薪资金的税率表由5%—45%九级超额累进税率变更为现在的()。
64
根据《国务院关于印发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的通知》(国发〔2018〕41号)关于继续教育的扣除规定,纳税人接受技能人员职业资格继续教育、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继续教育的支出,在取得相关证书的当年,按照()元定额扣除。
65
下列各项中,准予在计算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据实扣除的是()。
66
2018年1月1日后投资新设的集成电路线宽小于130纳米,且经营期在()年以上的集成电路生产企业或项目,第一年至第二年免征企业所得税,第三年至第五年按照25%的法定税率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并享受至期满为止。
67
根据《财政部、税务总局关于实施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的通知》(财税〔2019〕13号)规定,2019年新出台的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引入新的计税方法,对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300万元的小型微利企业,按应纳税所得额分为两段计算,一是对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的部分,减按25%计入应纳税所得额,并按20%的税率计算缴纳企业所得税,实际税负为();二是对年应纳税所得额超过100万元但不超过300万元的部分,减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并按20%的税率计算缴纳企业所得税,实际税负为()。
68
根据《财政部税务总局科技部关于企业委托境外研究开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有关政策问题的通知》(财税〔2018〕64号)规定,关于企业委托境外进行研究开发活动所发生的费用,以下说法错误的是()。
69
2019年5月,某企业(一般纳税人按月纳税)对已使用过3年的不动产进行改建,改建中发生进项税20万元,改建工程当月完工并均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则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70
根据《财政部税务总局海关总署关于深化增值税改革有关政策的公告》(财政部税务总局海关总署公告2019年第39号)规定,纳税人当期允许退还的增量留抵税额,按照以下公式计算:()。
71
某单位(一般纳税人按月纳税)2019年4月购入一间商铺,并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购入商铺的不动产进项税额()抵扣。
72
2019年2月2日,财政部会同有关部门印发《关于进一步支持和促进重点群体创业就业有关税收政策的通知》(财税〔2019〕22号),规定符合条件的重点群体从事个体经营的,自办理个体工商户登记当月起,在3年内按每户每年12000元为限额依次扣减其当年实际应缴纳的()。
73
2013年,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明确提出()。
74
根据《财政部税务总局关于实施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的通知》(财税〔2019〕13号)规定,对月销售额()元以下(含本数)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
75
2018年9月5日,财政部、税务总局印发《关于金融机构小微企业贷款利息收入免征增值税政策的通知》(财税〔2018〕91号),明确自2018年9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将符合条件的小型企业、微型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贷款利息收入免征增值税单户授信额度上限提高到()。
76
根据《财政部税务总局海关总署关于深化增值税改革有关政策的公告》(财政部税务总局海关总署公告2019年第39号)规定,纳税人购进国内旅客运输服务,其进项税额允许从销项税额中抵扣。取得注明旅客身份信息的公路、水路等其他客票的,按照下列公式计算进项税额:()。
77
根据《国务院关于印发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的通知》(国发〔2018〕41号)关于赡养老人的扣除规定,纳税人为独生子女的,按照每月()元的标准定额扣除;纳税人为非独生子女的,由其与兄弟姐妹分摊每月()元的扣除额度,每人分摊的额度不能超过每月1000元。可以由赡养人均摊或者约定分摊,也可以由被赡养人指定分摊。约定或者指定分摊的须签订书面分摊协议,指定分摊优先于约定分摊。具体分摊方式和额度在一个纳税年度内不能变更。
78
根据《国务院关于印发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的通知》(国发〔2018〕41号)关于住房贷款利息的扣除规定,纳税人本人或者配偶单独或者共同使用商业银行或者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为本人或者其配偶购买中国境内住房,发生的首套住房贷款利息支出,在实际发生贷款利息的年度,按照每月()元的标准定额扣除,扣除期限最长不超过240个月。纳税人只能享受一次首套住房贷款的利息扣除。
79
根据《国务院关于印发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的通知》(国发〔2018〕41号)规定,个人所得税纳税人需要留存备查的相关资料应当留存()。
80
2018年8月31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通过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的决定》,明确修改后的个人所得税法将于2019年1月1日起施行,()起先行施行新的减除费用标准(俗称“起征点”)和税率表。
81
根据《关于扩大固定资产加速折旧优惠政策适用范围的公告》(财政部税务总局公告2019年第66号)规定,将适用固定资产加速折旧优惠的行业范围扩大至()。
82
根据《财政部税务总局海关总署关于深化增值税改革有关政策的公告》(财政部税务总局海关总署公告2019年第39号)规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发生增值税应税销售行为或者进口货物,原适用16%税率的,税率调整为();原适用10%税率的,税率调整为()。
83
根据《财政部税务总局海关总署关于深化增值税改革有关政策的公告》(财政部税务总局海关总署公告2019年第39号)规定,生产、生活性服务业纳税人,是指提供邮政服务、电信服务、现代服务、生活服务取得的销售额占全部销售额的比重超过()的纳税人。如果该纳税人四项服务销售额的占比符合条件,则可以适用加计抵减进项税额的政策。
84
2018年我国统一所有行业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的经营规模标准为年应征增值税销售额()及以下。
85
在“营改增”分地区、分行业再到全面试点的基础上,2017年,将增值税税率由四档减至17%、11%和6%三档,取消()这一档税率。
86
根据《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减免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有关政策的通知》(财税〔2019〕45号)规定,自2019年7月1日起,对申请办理车库、车位、储藏室不动产登记,单独核发不动产权属证书或登记证明的,不动产登记费由原非住宅类不动产登记每件550元,减按住宅类不动产登记每件()元收取。
87
根据《财政部关于调整部分政府性基金有关政策的通知》(财税〔2019〕46号)规定,自2019年7月1日起,国家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基金征收标准降低幅度是()。
88
根据《个人所得税法实施条例》规定,个人独资企业和合伙企业投资者的生产经营所得依法计征个人所得税时,个人独资企业和合伙企业投资者本人如果没有综合所得的,应当减除费用每年()。
89
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延长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亏损结转年限的通知》(财税〔2018〕76号)规定,自2018年1月1日起,当年具备高新技术企业或科技型中小企业资格的企业,其具备资格年度之前5个年度发生的尚未弥补完的亏损,准予结转以后年度弥补,最长结转年限由5年延长至()。
90
某单位(一般纳税人按月纳税)2018年11月购入一层写字楼,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购入写字楼的不动产进项税额在2018年12月申报抵扣了60%,剩下的40%最早可在2019年()申报抵扣。
91
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印发《关于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有关税收政策问题的通知》(财税〔2011〕58号),规定自2011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起,对设在西部地区的鼓励类产业企业减按()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
92
根据《财政部关于调整部分政府性基金有关政策的通知》(财税〔2019〕46号)规定,自2019年7月1日起,航空公司应缴纳民航发展基金征收标准降低幅度为()。
93
2016年,我国取消对普通美容、修饰类化妆品征收消费税,将“化妆品”税目名称更名为“高档化妆品”,税率从30%降至()。
94
根据《财政部税务总局关于继续执行的车辆购置税优惠政策的公告》(2019年第75号公告)规定,对购置符合条件的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
95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烟叶税法》规定,烟叶税的纳税人是()。
96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税法》规定,纳税人排放应税大气污染物或水污染的浓度值低于国家和地方规定的污染物排放标准30%的,减按()征收环境保护税。纳税人排放应税大气污染物或水污染的浓度值低于国家和地方规定的污染物排放标准百分之五十的,减按()征收环境保护税。
97
《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税法》自()开始施行?
98
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继续实施企业改制重组有关土地增值税政策的通知》(财税〔2018〕57号)规定,自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对符合改制重组条件的企业()土地增值税。
99
根据个人所得税法规定,纳税人取得经营所得,在取得所得的()前办理汇算清缴。
100
根据《国务院关于印发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的通知》(国发〔2018〕41号)关于大病医疗的扣除规定,在一个纳税年度内,纳税人发生的与基本医保相关的医药费用支出,扣除医保报销后个人负担(指医保目录范围内的自付部分)累计超过()元的部分,由纳税人在办理年度汇算清缴时,在()元限额内据实扣除。
‹
1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