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大学堂《税务会计(河理工大学)》题库及答案
联大学堂《税务会计(河理工大学)》题库及答案
1、计提营业税的会计分录为()。
正确答案:借:营业税金及附加贷:应交税费一一应交营业税
借:其他业务成本贷:应交税费―――应交营业税
借:固定资产清理贷:应交税费――应交营业税
2、资源税的征收机关为()。
正确答案:税务机关
3、原油的资源税征税范围是()。
正确答案:原油,是指开采的天然原油,不包括人造石油
4、对独立矿山应纳的铁矿石资源税减征()。
正确答案:.60
5、从2007年1月1日起,对地面抽采煤层气()
正确答案:暂不征收资源税
6、下列各项保险收入,应当缴纳营业税的有()。
正确答案:境内某保险公司为某公司境内财产提供的保险
境外某保险公司为某公司境内财产提供的境内某保险公司开展的一年期以上的返还性人身保险保险
7、以下应缴纳营业税的行为是()
正确答案:邮政部门销售集邮商品、发行报刊
电信部门销售无线寻呼机、移动电话等
电信部门提供的上网培训
8、关于个人营业税的起征点的陈述,正确的是()。
正确答案:按月纳税的,200―800元
营业额达到起征点应照章全额纳税
起征点以下的免征营业税
9、按营业税暂行条例规定,下列项目免征营业税的是()。
正确答案:.养老院提供的育养服务取得的收人
残疾人员本人向社会提供劳务的收入
书画院的门票收入
10、关于营业税的扣缴义务人,下列陈述正确的是()。
正确答案:委托金融机构发放贷款,以受托金融机构为扣缴义务人
建筑业实行分包或转包,以总包人为扣缴义务人
境外单位在境内发生应税行为,未设机构但有代理人的,以代理人为扣缴义务人
11、下列可以差额计征营业税的是()。
正确答案:外汇、有价证券、期货买卖业务,以卖出价减去买人价后的余额为营业额.外汇转贷业务,以贷款利息减去借款利息后的余额为营业额
运输企业自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运输旅客或者货物出境,在境外改由其他运输企业承运乘客或者货物的,以全程运费减去付给该承运企业的运费后的余额为营业额
融资租赁业务按收取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减去出租方承担的成本后的余额按直线法算出本期的营业额
12、若某公司的流动比率降低了0.5,则代表着()。
正确答案:每1元流动负债提供的流动资产保障减少了0.5元
13、根据营业税的相关法规规定,营业税的计税价格可以采用的方式有()。
正确答案:营业收入全额计税
营业收入差额计税
按组成计税价计税
按市场评估价计税
14、某建筑安装公司承包建筑安装工程一项,现已完成并验收合格,取得工程结算收入3600000元。其中包括工程收入2500000元,代垫原材料1100000元。根据上述资料,该建筑安装公司应纳营业税税额为()。
正确答案:108000元
15、某运输公司当月运营收入为300万元,联运业务支出为50万元,按3,的税率计算,则该运输公司当月应纳营业税额为()
正确答案:7.5万元
16、甲乙两方案的预计投资报酬率均为30%,甲方案标准差大于乙方案标准差,则下面说法正确的是()。
正确答案:甲方案风险大于乙方案风险
17、下列各项中,不征收营业税的有()。
正确答案:人民银行对金融机构的贷款业务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办理的出口信用保险业务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办理的出口信用担保业务
18、某邮局本月取得邮汇业务收入10万元,邮务物品销售收入2万元,报刊发行收入20万元,行李传递收入80万元,其应纳营业税为()
正确答案:3.36万元
19、下列在计算应税所得时准予扣除的是()。
正确答案:按营业收入的33和555以内据实列支的业务招待费
20、某企业位于县城,2005年1月拖欠消费税50万元,经查后补交了拖欠的消费税,同时加罚滞纳金和罚款合计10万元,该企业应纳城建税()。
正确答案:2.5万元
21、下列选项属于营业税课税对象的有()。
正确答案:转让无形资产
销售不动产
22、对于建筑业的营业税,下述观点正确的是()。
正确答案:建筑业的营业税征税范围包括:建筑、安装、修缮、装饰、其他工程作业
对自建自售建筑物,除了按销售不动产征收营业税,还应征收一道建筑业营业税
自建的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销售自建建筑物井收讫营业额或者取得索取营业额凭据的当天
23、运往境外修理的机器~海关以审定的正常()估定完税价格。
正确答案:修理费
料件费
24、纳税人提供的应税劳务发生在外县(市),其向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的地点是()。
正确答案:劳务发生地
25、关税按征税标准分类~可以分为()。
正确答案:从量税
从价税
巴复合税
滑准税
26、出口货物关税完税价格为()
正确答案:离岸价格/1+出口税率
27、下列开采应税资源的不是资源税的纳税人的是()。
正确答案:中外合作企业开采石油和天然气
28、我国特别关税包括()。
正确答案:报复性关税
反补贴关税
保障性关税
29、下列单位出售的矿产品中,不缴纳资源税的有()。
正确答案:盐业公司销售的食盐
30、原油的资源税征税范围限定如下()
正确答案:原油,是指开采的天然原油,不包括人造石油
31、我国进口商品的具体计税方法有()。
正确答案:从价税
从量税
复合税
滑准税
32、某企业(一般纳税人)自营出口自产货物,2005年8月计算应纳税额为-9万元,当其计算免抵退税20万元时,则其免抵税额为()。
正确答案:11万元
33、下列各项中,符合消费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规定的是()。
正确答案:自产自用的应税消费品,为移送使用的当天
34、纳税人提供的应税劳务发生在外县(市),一般应依法向()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正确答案:.劳务提供地
35、下列款项中,符合计征营业税依据规定的是()。
正确答案:管道运输业取得的收入
36、建筑安装业务实行转包、分包的,以()为扣缴义务人
正确答案:总承包人
37、纳税义务人应当向海关填发税款缴款书()向指定银行缴纳税款。
正确答案:之日起15日内
38、乙施工队为甲企业下属的独立核算单位,乙将建设完成的一栋楼房交由甲企业使用,则对乙施工队应()。
正确答案:按建筑业税日征收营业税
39、海关可以使用下列方法估定完税价格()
正确答案:相同货物成交价格方法
类似货物成交价格方法
倒扣价格方法
计算价格方法
40、陆运、空运和海运进口货物的保险费~应当按照实际支付的费用计算。如果进口货物的保险费无法确定或未实际发生~海关应当按照货价加运费两者总额的()计算保险
正确答案:3
41、消费税不同应税产品的纳税环节()。
正确答案:进口环节
生产销售环节
42、出口货物的完税价格应该包括()。
正确答案:工厂至离境口岸之间的运输、保险费
43、关税税额在人民币()元以下的一票货物~可以免征关税。
正确答案:50
44、某饭店共设两层餐厅和10个包间,某月该饭店取得收人如下:餐厅的餐费150万元,另收服务费2万元,附设独立核算小卖部取得收入共计2万元,出租柜台售工艺品,销售收入1万元,月租金1万元。该饭店当月应纳营业税()万元
正确答案:7515
45、下列各项中~属于我国《海关法》规定~可以自缴纳税款之日起一年内申请退税的有()。
正确答案:因海关误征多纳税款的
已征出口关税的货物~因故未装运出口~申报退关~经海关查验属实的
海关核准免验进口的货物~在完税后~发现有短卸情况~经海关审查认可的
46、出口货物的成交价格不能确定时~完税价格由海关使用下列方法估定()。
正确答案:同时或大约同时向同一国家或地区出口的相同货物的成交价格
同时或大约同时向同一国家或地区出口的类似货物的成交价格
根据境内生产相同或类似货物的成本、利润和一般费用~境内发生的运输及其相关费用、保险费计算所得的价格
按照合理方法估定的价格
47、企业自营进口商品应以CIF价格作为完税价格计缴关税~其会汁处理为()
正确答案:借:物资采购等贷:应交税费――应交关税
B.借:应交税费――应交关税贷:银行存款
C.借:物资采购贷:银行存款
48、下列费用中~如能与该货物实付或者应付价格区分(不得计入完税价格)的有()
正确答案:进口关税及其他国内税收
货物运抵境内输人地点之后的运输费用、保险费和其他相关费用
厂房、机械~设备等货物进口后的基建、安装、装配~维修和技术服务的费用
49、进口货物以海关审定的成交价格为基础的到岸价格作为完税价格。到岸价格包括货价加上货物运抵中国关境内输人地起卸前的()等费用。
正确答案:九包装
其他劳务
保险
运输
50、某企业将4年前自建的一幢办公楼转让,原值400万元,已提折旧200万元,转让价款500万元。此行为属于转让不动产,营业税的正确处理是()
正确答案:应纳营业税25万元
51、I-2境外边境口岸价格条件成交的铁路或公路运输进口货物~海关应当按照货价的()计算运输及相关费用、保险费
正确答案:4
52、运往境外加工货物~按手续复运进境的~应当以海关审定的()估定完税价格。
正确答案:加工费
料件费
复运进境的运输费
复运进境的保险费
53、某企业申报进口的一批货物,货价折合200万元人民币,运抵输入地点起卸前的运费折合10万元人民币,则该批进口货物的完税价格为()
正确答案:213万元
54、关税纳税义务人因不可抗力或者在国家税收政策调整的情形下~不能按期缴纳税款的~经海关总署批准~可以延期缴纳税款~但最多不得超过()个月
正确答案:6
55、下列各项中,可以不征收印花税的项目有()。
正确答案:审计合同
56、纳税人进口金银首饰,其消费税的纳税环节是()。
正确答案:用小汽车改装的急救车
57、下列免征消费税的货物有()。
正确答案:零售环节
58、以下规定正确的有()。
正确答案:由于纳税人违反海关规定而少征或漏征的关税~海关在3年内可以迫征
C.非因纳税人违反海关规定造成的少征或漏征关税~海关应在缴纳税款或货物、物品放行之日起1年内补征
59、对一般纳税人生产销售的商品混凝土,按规定应当征收增值税的,按照()的征收率征收增值税,但不得开具专用发票。
正确答案:6%
60、我国目前在东北地区实行转型增值税采用()。
正确答案:消费型增值税
61、进出境物品的纳税人可能是()
正确答案:携带进境物品的携带人
邮递进境物品的收件人
邮递出境物品的托运人
62、进口关税税率设有()。
正确答案:特惠税率
协定税率
最惠国税率
普通税率
63、假设某企业的资金需要量y与销售额x之间存在线性关系:y=100+0.5x,若2008年企业计划销售额为1000万元,则根据回归分析预测法预测企业2008年需要资金()万元。
正确答案:600
64、关税的特点主要体现在()。
正确答案:纳税上的统一性和一次性
B.税率上的复式性
征管上的权威性
65、关税是由海关对进出境的()征收的一种税。
正确答案:货物
物品
66、下列各项中,不得用于支取现金的是()
正确答案:信用卡(单位卡)
67、下列各种会计处理方法中,体现会计信息质量谨慎性要求的是()。
正确答案:对固定资产计提折旧
68、在其他因素不变的情况下,企业采用积极的收账政策,可能导致的后果是()。
正确答案:应收账款投资增加
69、某企业现金收支状况比较稳定,全年的现金需要量为200000元,每次转换有价证券的交易成本为400元,有价证券的年利率为10%。达到最佳现金持有量的全年交易成本是()
正确答案:4000
70、某企业材料按计划成本计价核算。2007年6月1日,“原材料”和“材料成本差异”科目借方余额分别为356000元和3000元,月初“原材料”科目余额中含5月311日暂估入账的材料成本100000元。2007年6月企业入库材料的计划成本为512000元,实际成本为501320元。2007年6月企业生产产品领用材料的计划成本为400000元。则当月企业发出材料的实际成本为()元
正确答案:3964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