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答案
›
字母数字索引
🔢 数字0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0
1
2
3
4
5
6
7
8
9
101
用作0/W型乳化剂HLB值()。
102
用作W/0型乳化剂HLB值()。
103
插头内的「火缐」与「零缐」若错误对调连接,将最有可能出现哪一种的危险?
104
拆除外包装的零货药品()。
105
在某一列有0,1,2,3…,15共16个数据,单击筛选箭头,如果选择筛选列表框中的“全部”则()
106
在某一列有0,1,2,3…,15共16个数据,单击筛选箭头,如果选择筛选列表框中的“9”则()。
107
企业确认被投资单位发生的净亏损,以股权投资帐面价减记至零为限。()
108
填制会计凭证,所有以元为单位的阿拉伯数字,除单位等情况外,一律写到角分;有角无分的,分位应当写“0”或用“一”代替。()
109
单位最常使用的、最重要的账户为财政零余额账户。()
110
常用规格是0~5号()。
111
下列各项存货中,其可变现净值为零的有()。
112
甲公司以融资租赁方式租入需要安装的设备一台,该设备的公允价值等于最低租赁付款额现值1100000元,租赁合同规定的最低租赁付款额为1500000元,发生的初始直接费用为50000元。设备租入后,共发生安装调试费50000元,其中,从仓库领用材料10000元。该设备租赁期为10年,租赁期满后归甲公司拥有,安装后预计使用年限为12年,预计净残值为零。若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则该设备每年应计提折旧额()元。
113
甲公司只生产一种产品乙产品,2012年10月初在产品数量为零,10月份共投入原材料74680元,直接人工和制造费用共计23400元。乙产品需要经过两道加工工序,工时定额为20小时,其中第一道工序12小时,第二道工序8小时,原材料在产品生产时陆续投入。10月末乙产品完工344件,在产品120件,其中第—道工序80件,第二道工序40件。甲公司完工产品和在产品生产费用釆用约当产量法分配,各工序在产品完工百分比均为50%。则甲公司2012年10月份完工乙产品的单位产品成本是()元。
114
某企业5月份发生生产费用50万元,月末结转完工产品成本30万元。假定“生产成本”账户5月初余额为0。则该账户月末余额为()万元。
115
某投资企业于2008年1月1日取得对联营企业45%的股权,取得投资时被投资单位的固定资产公允价值为700万元,账面价值为400万元,固定资产的预计尚可使用年限为10年,净残值为零,按照直线法计提折旧。被投资单位2008年度利润表中净利润为1000万元。不考虑所得税和其他因素的影响,投资企业按权益法核算2008年应确认的投资收益为()万元。
116
甲公司2011年3月2日从其拥有80%股份的乙公司购进一项无形资产,该无形资产的原值为90万元,已摊销20万元,售价100万元。甲公司购入后作为无形资产并于当月投入使用,预计尚可使用5年,净残值为零,采用直线法进行摊销。甲公司的所得税税率为25%,税法规定该无形资产的尚可使用年限为5年,净残值为零,采用直线法进行摊销。甲公司2011年年末编制合并报表时不正确的处理为()。
117
甲公司拥有乙和丙两家子公司。20×9年6月15日,乙公司将其产品以市场价格销售给丙公司,售价为100万元(不考虑相关税费),销售成本为76万元。丙公司购入后作为管理用固定资产使用,按4年的期限采用直线法对该项资产计提折旧,预计净残值为零。甲公司在编制2×10年年末合并资产负债表时,应调整“固定资产”项目金额()万元。
118
A公司主营业务是批发、零售商品,其于2013年3月31日购入一台增值税税控专用设备,共计支付价款10000元,A公司预计该设备使用年限为10年,预计净残值为0,A公司采用直线法计提折旧,则下列关于A公司2013年的处理中,不正确的是()。
119
甲公司2010年初的所有者权益总额为1250万元,2010年亏损70万元,2011年亏损30万元,2012年到2013年的税前利润每年均为0,2014年公司实现税前利润300万元。公司章程规定,法定盈余公积和任意盈余公积的提取比例均为10%。公司董事会提出2014年度分配利润70万元,但尚未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假设公司2010~2014年不存在纳税调整和其他导致所有者权益变动的事项,适用企业所得税税率为25%。则甲公司2014年末所有者权益总额为()万元。
120
甲公司适用所得税税率为25%,其在2013年发生的交易或事项中,会计与税法处理存在差异的事项如下:①当期购人作为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的股票投资,期末公允价值大于取得成本160万元;②收到与资产相关政府补助1600万元,相关资产至年末尚未开始计提折旧。甲公司2013年利润总额为5200万元,假定递延所得税资产/负债年初余额为零,未来期间能够取得足够应纳税所得额用以抵扣可抵扣暂时性差异。下列关于甲公司2013年所得税的处理中,正确的有()。
121
下列各项情况中,表明存货的可变现净值为零的情况有()。
122
某股份有限公司对外币业务采用业务发生当日的市场汇率进行折算,按月计算汇兑损益。2013年7月1日和6日分别进口境外商品两批,价款分别为400万美元和280万美元,货款尚未支付,7月1日和7月6日的市场汇率分别为1美元=7.27元人民币和1美元=7.25元人民币。7月31日市场汇率为1美元=7.20元人民币,假设期初外币应付账款余额为0,该外币债务7月份所发生的汇兑收益为()万元人民币。
123
某公司2013年年末资产总额为4000万元、资产负债率为60%0;该公司2013年度的净资产利润率为5%,利润留存率为100。/00,销售净利润率为10%,则2013年实现销售收入净额是()万元。
124
甲公司只生产一种产品乙产品,2013年10月初在产品数量为零,10月份共投入原材料74680元,直接人工和制造费用共计23400元。乙产品需要经过两道加工工序,工时定额为20小时,其中第一道工序12小时,第二道工序8小时,原材料在产品生产时陆续投入。10月末乙产品完工344件,在产品120件,其中第一道工序80件,第二道工序40件。甲公司完工产品和在产品费用采用约当产量法分配,各工序在产品完工百分比均为50%。则甲公司2013年10月份完工乙产品的单位产品成本是()元。
125
甲公司于2013年6月30日以本企业的固定资产对乙公司投资,取得乙公司60%的股份。该固定资产原值1500万元,已计提折旧400万元,已提取减值准备50万元,当日该固定资产公允价值为1250万元。乙公司2013年6月30日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为2000万元,账面价值为1800万元,差额为一项无形资产导致,该无形资产尚可使用年限为5年,预计净残值为0。当年乙公司实现净利润800万元(假设利润均匀实现),甲、乙公司在合并前没有关联方关系,不考虑所得税的影响因素。则甲公司2013年末编制的合并报表中抵消的乙公司
126
甲公司2011年末“递延所得税负债”科目的贷方余额为90万元(均为固定资产后续计量对所得税的影响),适用的所得税税率为18%。2012年初适用所得税税率改为25%。2012年末固定资产的账面价值为6000万元,计税基础为5800万元,2012年确认销售商品提供售后服务的预计负债100万元,年末预计负债的账面价值为100万元,计税基础为0。甲公司预计会持续盈利,各年能够获得足够的应纳税所得额。不考虑其他因素。则甲公司2012年末确认递延所得税时应做的会计分录是()。
127
甲企业与乙企业共同使用面积为10000平方米的土地,甲企业使用其中的60%,乙企业使用其中的40%0。除此之外,经有关部门的批准,乙企业在2014年1月份新征用耕地6000平方米。甲乙企业共同使用土地所处地段的城镇土地使用税年税额为4元/平方米,乙企业新征用土地所处地段的土地使用税年税额为2元/平方米。2014年甲、乙企业各自应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
128
盐酸肾上腺素注射液含量测定的条件:用十八烷基硅烷键合硅胶为填充剂,以0、14%庚烷磺酸钠溶液一甲醇(65:35)为流动相,检测波长为280nm。根据上述方法,以下叙述正确的有()
129
为患者治疗需用3%氯化钠注射液1000ml,现有l0%和0、9%的氯化钠注射液,应分别取()
130
给某患者静脉注射(推注)某药,已知剂量X0=500mg,V=lOL,k=0、1h,τ=1Oh,该患者给药达稳态后的平均稳态血药浓度是()
131
磷酸可待因中吗啡的检查方法为:取供试品0、10g,加盐酸溶液溶解使成5ml,加亚硝酸钠试液2ml,放置15分钟,加氨试液3ml,所显颜色与吗啡溶液(取无水吗啡2、0rag,加盐酸溶液溶解使成lOOml)5、0ml用同一方法制成的对照液比较,不得更深。吗啡的限量应为()
132
测定某药物的比旋度时,配制药物浓度为l0.0mg/ml的溶液,使用ldm长的测定管,依法测得旋光度为-1.75°剜比旋度为()
133
为防止变造票据的出票日期,在用中文大写填写年、月、日时,月为()的,可以不在前面加“零”。
134
财政部门零余额账户在()中使用。
135
根据写票据和结算凭证的基本要求,在填写月、日时,月为()的,不应在其前加零。
136
[账套][610]金达药业会计年度:2012以用户名为demo,密码demo,并于2012年1月1日进行工资设置。设置工资账套参数:工资类别:一个是否代扣所得税:是是否扣零:否人员编码长度:7工资账套启用日期:2012一0l--01
137
[账套][603]晟铭公司会计年度:2012以用户名为demo,密码demo,并于2012年1月1日进行工资设置。设置工资账套参数。工资类别:一个是否代扣所得税:是是否扣零:否人员编码长度:6工资账套启用日期:2012.01
138
建立账套。建立账套:(118)长沙长兴实业有限公司,工业企业,新企业会计制度科目。账套启用日期:2011年3月,期初余额全部为0。操作人员:胡一,编制收、付、转记账凭证的录入、修改会计科目;出纳:刘红;审核:李明;记账:王林。所有岗位人员均无登录密码。个别科目根据需要增加到最低级明细科目。
139
在工资项目设置中,设置工资项目“其他补贴”为条件公式。条件公式名称为“三八妇女节过节费”,默认值“0”条件项目:【内容】【金额】性别=女100
140
新增一张固定资产工作总量调整变动单,卡片编号“000007”,卡片名称为“数控机床”,变动后工作总量“0”,变动原因“提前报废”。
141
未在银行开立账户的W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经批准在P银行开立了预算单位零余额账户,下列账户种类中,该零余额账户应按其管理的是()。
142
水表读数时,若字盘上某一位数字从0变为9,应如何处理?
143
下列各项中,关于事业单位“零余额账户用款额度”科目的表述正确的是()。
144
某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7年1月4日购入一项无形资产,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价款为880万元,增值税税款额为52.8万元,该无形资产使用年限为5年,按年进行摊销,预计残值为零。下列关于该项无形资产的会计处理中,正确的有()。
145
年度终了,事业单位“零余额账户用款额度”科目应无余额。()
146
某企业只生产和销售甲产品。6月份发生如下费用:领用材料6万元,生产工人工资2万元,制造费用1万元,行政管理部门物料消耗1.5万元,专设销售机构固定资产折旧费0.8万元。期初和月末在产品成本都为零。该企业6月份完工甲产品的生产成本为()万元。
147
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6年3月1日购入不需要安装的生产设备一台,当日投入使用。该设备价款为360万元,增值税税额为61.2万元,预计使用寿命为5年,预计净残值为零,采用双倍余额递减法计提折旧。该设备2016年应计提的折旧为()万元。
148
甲公司一项无形资产的账面原值为1600万元,摊销年限为10年,预计净残值为0,采用直线法摊销,已摊销年限为5年。2014年12月31日经减值测试,该专利技术的可收回金额为750万元。假设不考虑其他因素,2014年12月31日该项无形资产应计提的减值准备为()万元。
149
2016年3月31日,甲公司采用出包方式对某固定资产进行改良,该固定资产账面原价为3600万元,预计使用年限为5年,已使用3年,预计净残值为零,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甲公司支付出包工程款96万元。2016年8月31日,改良工程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并投入使用,预计尚可使用4年,预计净残值为零,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2016年度该固定资产应计提的折旧为()万元。
150
甲房地产公司(以下简称“甲公司”)于2015年12月31日将一建筑物对外出租,租期为3年,每年12月31日收取租金180万元。出租时,该建筑物的成本为2800万元,已计提折旧700万元(已经使用5年,每年计提折旧140万元,与税法规定一致),未计提减值准备。该公司对投资性房地产采用成本模式进行后续计量,原预计使用年限为20年,甲公司对该建筑物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预计净残值为0。
151
2013年12月31日,长江公司将一栋办公楼对外出租,并采用成本模式进行后续计量,当日该办公楼账面价值为10000万元,预计使用年限为20年,预计净残值为0,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假设税法对其处理与会计一致。2017年1月1日,长江公司持有的投资性房地产满足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进行后续计量的条件,长江公司决定采用公允价值模式对该写字楼进行后续计量。当日,该办公楼公允价值为13000万元;2017年12月31日,该投资性房地产的公允价值上升为15500万元。假定不考虑所得税等其他因素,则2017年长江公司该项
152
甲公司与乙公司签订了一项租赁协议,将其原先自用的一栋写字楼出租给乙公司使用,租赁期开始日为2016年3月31日。2016年3月31日,该写字楼的账面余额25000万元,累计折旧5000万元,公允价值为23000万元,甲公司对该项投资性房地产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进行后续计量。假定转换前该写字楼的计税基础与账面价值相等,税法规定,至转换日该写字楼预计尚可使用年限为10年,预计净残值为0。2016年12月31日,该写字楼的公允价值为24000万元。甲公司适用的所得税税率为25%,不考虑其他因素,则以下关于甲公司该项
153
甲公司适用的所得税税率为25%。甲公司2016年年末存货成本为80万元,可变现净值为50万元,存货跌价准备期初余额为0。2017年年末存货成本为180万元,可变现净值为130万元。甲公司2016年和2017年均为对外出售存货。税法规定计提的减值损失在发生实质损失前不允许税前扣除。则甲公司2017年年末应确认的递延所得税资产为()万元。
154
西方公司于2016年12月31日取得某项固定资产,其初始入账价值为600万元,预计使用年限为5年,采用年数总和法计提折旧,预计净残值为0。税法规定对于该项固定资产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折旧年限、预计净残值与会计规定相同。下列关于该固定资产2017年12月31日产生暂时性差异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155
长江公司于2015年12月31日取得某项固定资产,其初始入账价值为4200万元,使用年限为30年,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预计净残值为0。税法规定,对于该项固定资产采用双倍余额递减法计提折旧,使用年限、预计净残值与会计规定相同。则2017年12月31日该项固定资产的计税基础为()万元。
156
2015年1月1日,甲公司与乙公司签订了一项不可撤销的租赁合同,以经营租赁方式租入乙公司一台机器设备,专门用于生产M产品,租赁期为5年,年租金为240万元。因M产品在使用过程中产生严重的环境污染,甲公司自2017年1月1日起停止生产该产品,当日M产品库存为零。假定不考虑时间价值等其他因素,该事项对甲公司2017年度利润总额的影响金额为()万元。
157
甲公司于2×17年1月10日购入乙公司30%的股份,购买价款为3300万元,并自取得投资之日起派人参与乙公司的财务和生产经营决策。取得投资当日,乙公司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为9000万元。其中一项管理用固定资产的公允价值为1000万元,账面价值为800万元,该项固定资产的预计尚可使用年限为10年,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预计净残值为0;一项存货的公允价值为500万元,账面价值为400万元。除上述资产外,乙公司其他可辨认资产和负债的公允价值与账面价值相等。2×17年度,乙公司实现净利润1500万元,上述存货对
158
某投资企业于2×17年1月1日取得对联营企业30%的股权,能够对其施加重大影响,取得投资时被投资单位的一项管理用固定资产公允价值为600万元,账面价值为400万元,固定资产的预计使用年限为10年,净残值为零,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除该项资产外,被投资单位其他资产、负债的账面价值与公允价值相等。被投资单位2×17年度利润表中净利润为1000万元。不考虑所得税和其他因素的影响,投资企业对该项股权投资2×17年应确认的投资收益为()万元。
159
甲公司持有一项投资性房地产,该项投资性房地产于2×15年12月31日取得,原价900万元,预计使用20年,预计净残值为0,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2×16年12月31日其公允价值为1380万元,2×17年该项投资性房地产每月取得租金收入6万元,2×17年12月31日其公允价值为1385万元,甲公司对投资性房地产采用成本模式进行后续计量。不考虑增值税等相关因素影响,则该项投资性房地产对甲公司2×17年利润总额的影响是()万元。
160
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不适用增值税零税率的是()。
161
在零基预算法中,需要优先安排的支出是()。
162
某预算单位的原基本存款账户在国库集中支付改革后已按照财政部门要求撤销,经同级财政部门批准,该单位零余额账户可以作为()账户进行管理。
163
某企业只生产和销售甲产品。6月1日期初在产品成本为0。6月份发生如下费用:领用材料6万元,生产工人工资2万元,制造费用1万元,行政管理部门物料消耗1.5万元,专设销售机构固定资产折旧费0.8万元。月末在产品成本3万元。该企业6月份完工甲产品的生产成本为()万元。
164
某企业“应收账款”科目月末借方余额80000元,其中:“应收账款()甲公司”明细科目借方余额100000元,“应收账款()乙公司”明细科目贷方余额20000元;“预收账款”科目月末贷方余额60000元,其中:“预收账款()A工厂”明细科目贷方余额100000元,“预收账款()B工厂”明细科目借方余额40000元。“预付账款”科目月末借方余额30000元,其中:“预付账()丙公司款”明细科目借方余额50000元,“预付账款()丁公司”明细科目贷方余额20000元。坏账准备科目余额为0。该企业月末资产负债表中
165
2018年1月1日,A公司将其一项专利技术出租,每月租金10万元,租赁期2年。该无形资产是2014年3月31日研发成功并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成本为200万元,预计使用年限为10年,预计净残值为零。该项业务对A公司2018年度损益的影响为()万元。
166
甲公司只生产乙产品,2×15年12月初在产品数量为零,12月份共投入原材料50000元,直接人工和制造费用共计30000元,乙产品需要经过两道加工工序,工时定额为20小时,其中第一道工序12小时,第二道工序8小时,原材料在产品生产时陆续投入。12月末乙产品完工330件,在产品150件,其中第一道工序100件,第二道工序50件。甲公司完工产品和在产品生产费用采用约当产量法分配,各工序在产品完工百分比均为50%。则甲公司2×15年12月份完工产品的单位产品成本是()
167
甲公司2015年12月31日发现2014年度多计管理费用100万元,并进行了2014年企业所得税申报,甲公司适用企业所得税税率25%,并按净利润的10%提取法定盈余公积。假设甲公司2014年度企业所得税申报的应纳税所得税额大于零,则下列甲公司对此项重要前期差错进行更正的会计处理中正确的是()。
168
c假设甲公司2014年度企业所得税申报的应纳税所得税额大于零,则下列甲公司对此项重要前期差错进行更正的会计处理中正确的是()。
169
A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7%。2×14年12月31日购入一台不需要安装的设备,购买价款为200万元,增值税税额为34万元,购入当日即投入行政管理部门使用,预计使用年限为5年,预计净残值为零,会计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税法规定采用双倍余额递减法计提折旧,折旧年限及净残值与会计估计相同,A公司适用的所得税税率为25%。2×16年12月31日该设备产生的应纳税暂时性差异余额为()万元。
170
甲公司适用的企业所得税税率为25%,2×14年12月20日购入一项不需要安装的固定资产,成本为500万元,该项固定资产的使用年限为10年,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预计净残值为零。税法规定,该项固定资产采用双倍余额递减法计提折旧,预计折旧年限为8年,预计净残值为零。则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
171
甲公司2×10年年初的所有者权益总额为1500万元,不存在以前年度未弥补的亏损。2×10年度发生亏损180万元,2×11年度发生亏损120万元,2×12年度实现税前利润为0,2×13年度实现税前利润500万元,根据公司章程规定,法定盈余公积和任意盈余公积的提取比例均为10%,公司董事会提出2×13年度分配利润60万元的议案,但尚未提交股东会审议,假设甲公司2×10至2×13年不存在其他纳税调整和导致所有者权益变动的事项,适用企业所得税税率为25%。则甲公司2×13年年末所有者权益总额为()万元。
172
甲公司只生产乙产品,2×15年12月初在产品数量为零,12月份共投入原材料50000元,直接人工和制造费用共计30000元,乙产品需要经过两道加工工序,工时定额为20小时,其中第一道工序12小时,第二道工序8小时,原材料在产品生产时陆续投入。12月末乙产品完工330件,在产品150件,其中第一道工序100件,第二道工序50件。甲公司完工产品和在产品生产费用采用约当产量法分配,各工序在产品完工百分比均为50%。则甲公司2×15年12月份完工产品的单位产品成本是()元/件。
173
根据营改增的有关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单位和个人销售的下列服务和无形资产,适用增值税零税率的有()。
174
中国公民刘某为某国有企业职员,2015年10月距离法定退休年龄尚有1年零6个月的刘某办理了提前退休手续,取得一次性补贴收入90000元。刘某该项补贴收入应缴纳个人所得税()元。
175
丙公司为乙公司的母公司。2015年6月30日,乙公司将其生产的产品销售给丙公司,售价600万元(不含增值税),账面价值为450万元。丙公司购入后作为管理用固定资产并立即投入使用。丙公司对该资产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预计尚可使用年限为4年,预计净残值为零,与乙公司原折旧方法,尚可使用年限,预计净残值相同。不考虑其他因素,丙公司在编制2016年度合并财务报表时,应抵销“固定资产”项目的金额为()万元。
176
丙公司为乙公司的母公司。2015年6月30日,乙公司将其生产的产品销售给丙公司,售价600万元(不含增值税),账面价值为450万元。丙公司购入后作为管理用固定资产并立即投入使用。丙公司对该资产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预计尚可使用年限为4年,预计净残值为零,与乙公司原折旧方法,尚可使用年限,预计净残值相同。不考虑其他因素,丙公司在编制2016年度合并财务报表时,该固定资产列报项目的金额为()万元。
177
丙公司为乙公司的母公司。2015年6月30日,乙公司将其生产的产品销售给丙公司,售价600万元(不含增值税),账面价值为450万元。丙公司购入后作为管理用固定资产并立即投入使用。丙公司对该资产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预计尚可使用年限为4年,预计净残值为零,与乙公司原折旧方法,尚可使用年限,预计净残值相同。不考虑其他因素,丙公司2016年底个别财务报表时,该固定资产列报项目的金额为()万元。
178
2014年7月1日,乙公司为兴建厂房从银行借入专门借款5000万元,借款期限为2年,年利率为5%,借款利息按季支付。乙公司于2014年10月1日正式开工兴建厂房,预计工期为1年零3个月,工程采用出包方式。乙公司于开工当日、2014年12月31日、2015年5月1日分别支付工程进度款1200万元、1000万元、1500万元。因可预见的气候原因,工程于2015年1月15日至3月15日暂停施工。厂房于2015年12月31日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乙公司于当日支付工程款项800万元。乙公司自借入款项起,将闲置的借款资
179
已知某项目投资的净现值大于零,则可以得到的结论有()。
180
与增量预算法相比,下列各项中不属于零基预算法优点的是()。
181
某公司拟投产一新产品,需要购置一条专用生产线,预计价款100万元,建设期1年。设备按5年提折旧,采用直线法计提,净残值率为5%。该新产品预计销售单价20元/件,单位变动成本12元/件,每年固定经营成本(不含折旧)50万元。该公司所得税税率为25%;投资的最低报酬率为10%,运营期财务费用为0。
182
长江公司于2015年12月31日取得某项固定资产,其初始入账价值为4200万元,预计使用年限为20年,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预计净残值为0。税法规定,对于该项固定资产采用双倍余额递减法计提折旧,使用年限、预计净残值与会计估计相同。则2017年12月31日该项固定资产的计税基础为()万元。
183
长江公司系甲公司的母公司,2016年6月30日,长江公司向甲公司销售一件产品,销售价格为900万元,增值税税额为153万元,成本为800万元,未计提存货跌价准备,相关款项已收存银行。甲公司将购入的该产品确认为管理用固定资产(增值税进项税额可抵扣)并于当日投入使用,预计使用寿命为10年,预计净残值为零,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长江公司采用资产负债表债务法核算所得税,适用的所得税税率为25%,不考虑其他因素。长江公司编制2016年合并财务报表时的抵销调整中正确的有()。
184
甲公司和乙公司没有关联方关系,甲公司2015年1月1日投资1000万元购入乙公司80%股权。当日,乙公司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为1000万元,账面价值为800万元,其差额为一项管理用无形资产导致,该无形资产采用直线法摊销,预计尚可使用年限为5年,预计净残值为0。2015年乙公司实现净利润200万元,分配现金股利120万元,无其他所有者权益变动;2016年乙公司实现净利润240万元,其他综合收益增加200万元,无其他所有者权益变动。2016年12月31日乙公司可辨认净资产的公允价值为1500万元。假定不考虑内
185
甲公司为化工生产企业,2×13年2月,甲公司需购置一台环保设备,预计价款为5000万元,因资金不足,按相关规定向有关部门提出补助1800万元的申请。2×13年3月1日,政府相关部门批准了甲公司的申请并拨付甲公司1800万元财政拨款(同日到账)。2×13年4月30日,甲公司购入环保设备并投入使用,实际成本为3000万元,使用寿命5年,预计净残值为零,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2×15年4月,甲公司出售了这台设备,取得价款2000万元。甲公司对政府补助采用总额法进行会计处理,不考虑其他因素,则甲公司因处置该环保
186
甲公司于2016年1月10日购入乙公司30%的股份,购买价款为3300万元,并自取得投资之日起派人参与乙公司的财务和生产经营决策。取得投资当日,乙公司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为9000万元。其中一项管理用固定资产的公允价值为1000万元,账面价值为800万元,该项固定资产的预计尚可使用年限为10年,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预计净残值为0;一项存货的公允价值为500万元,账面价值为400万元。除上述资产外,乙公司其他可辨认资产和负债的公允价值与账面价值相等。2016年度,乙公司实现净利润1500万元,上述存货对
187
下列各项负债中,计税基础为零的是()。
188
A公司2007年12月31日一台固定资产的账面价值为10万元,重估的公允价值为20万元,会计和税法规定都按直线法计提折旧,剩余使用年限为5年,净残值为0。会计按重估的公允价值计提折旧,税法按账面价值计提折旧。2010年12月31日应纳税暂时性差异余额为()。
189
20×8年5月6日,A企业以银行存款5000万元对B公司进行吸收合并,并于当日取得B公司净资产,当日B公司存货的公允价值为1600万元,计税基础为1000万元;其他应付款的公允价值为500万元,计税基础为0,其他资产、负债的公允价值与计税基础一致。B公司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为4200万元。假定合并前A公司和B公司属于非同一控制下的两家公司,假定该项合并符合税法规定的免税合并条件,所得税税率为25%,A企业应确认的递延所得税负债和商誉分别为()。
190
20×0年2月,甲企业需购置一台环保设备,预计价款为3000万元,因资金不足,按相关规定向有关部门提出补助1080万元的申请。20×0年3月1日,政府相关部门批准了甲企业的申请并拨付甲企业1080万元财政拨款(同日到账)。20×0年4月1日,甲企业购入环保设备并投入使用,实际成本为1800万元,预计使用寿命5年,预计净残值为零,采用直线法计提折旧。甲公司采用总额法对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进行核算,并采用与固定资产相关的折旧率进行分摊,不考虑其他因素,甲企业20×0年应确认的递延收益金额为()。
191
2×16年1月10日甲公司在债务重组时取得一项处于建设中的房产,公允价值为3800万元,甲公司又发生建造和装修支出2000万元,均符合资本化条件,应资本化的借款利息200万元,该房产于2×16年6月30日达到可使用状态,考虑自身生产经营需要,甲公司董事会已经作出书面决议将该房产30%留作办公自用,另外70%与A企业签订了长期租赁合同。合同规定租赁期开始日为2×16年7月1日,年租金180万元。该项房产预计使用20年,预计净残值为0,甲公司以成本模式对投资性房地产进行后续计量,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甲公司
192
2×16年7月1日,A公司与B公司签订合同,从B公司购买管理系统软件,合同价款为5000万元,款项分五次支付,其中合同签订之日支付购买价款的20%,其余款项分四次自次年起每年7月1日支付1000万元。管理系统软件购买价款的现值为4546万元,折现率为5%。该软件预计尚可使用年限为5年,预计净残值为零,采用直线法摊销。不考虑其他因素,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193
丙公司为房地产开发企业,对投资性房地产按照成本模式计量。该公司2×17年6月30日将一项账面价值4000万元(已计提存货跌价准备100万元)、已经开发完成作为存货的房产转为经营性出租,每月租金30万元。2×17年6月30日当日公允价值为5000万元,2×17年12月31日其公允价值4900万元,2×18年12月31日租赁期满丙公司以5300万元价款将其出售给承租方。该项房产从2×17年6月30日起预计使用20年,预计净残值为零,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以下确认计量正确的有()。
194
2×16年1月1日,甲公司购入一项管理用无形资产,双方协议采用分期付款方式支付价款,合同总价款为6000万元,自2×16年起,每年年末付款1200万元,5年付清。假定银行同期贷款年利率为5%。另以现金支付相关税费30万元。该项无形资产购入当日即达到预定用途,预计使用寿命为10年,采用直线法摊销,预计净残值为零。假定不考虑其他相关因素的影响。(已知利率为5%、期数为5年期的年金现值系数为4.3295,计算结果保留两位小数),下列关于甲公司会计处理的说法正确的有()。
195
2×16年1月1日,甲公司将一项专利权用于对外出租,年租金为100万元。已知该项专利权的原值为1000万元,预计该项专利权的使用寿命为10年,已使用3年,预计净残值为零,采用直线法摊销。2×16年12月31日,甲公司估计该项专利权的可收回金额为545万元。不考虑增值税等其他因素的影响,则甲公司2×16年度因该项专利权影响利润总额的金额()万元。
196
甲公司对投资性房地产采用成本模式进行后续计量。自2×15年12月31日起,甲公司将一栋厂房出租给某单位,租期为4年,每年收取租金650万元。该投资性房地产原价为12000万元,预计使用年限为40年,预计净残值为零,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至2×15年12月31日已使用10年,累计折旧3000万元,未计提减值准备。2×16年12月31日,甲公司在对该投资性房地产进行减值测试时,发现该投资性房地产的可收回金额为8800万元。假定不考虑相关税费,该投资性房地产对甲公司2×16年利润总额的影响金额为()万元。
197
英明公司为建造自用的办公楼,于2×16年1月1日,购入一项土地使用权,购买价款为4000万元。为建造办公楼发生材料支出500万元,施工工人工资为100万元,其他日常活动的相关支出为1000万元。该办公楼于2×16年12月31日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假定该土地使用权的预计使用年限是50年,该办公楼的预计使用年限是20年,预计净残值均为0,均采用直线法进行摊销和计提折旧。不考虑其他因素,则该土地使用权2×16年年末的账面价值为()万元。
198
甲公司和乙公司均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销售商品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7%,2×16年7月1日,甲公司以一批存货换入乙公司一项专利技术(符合免税条件),该批存货的成本为800万元(未计提减值准备),公允价值为1075万元(等于计税价格),另收取乙公司支付的银行存款57.75万元,该项非货币性资产交换具有商业实质。甲公司取得该项专利技术的剩余使用年限为40年,预计净残值为0,采用直线法摊销。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2×16年度该项专利技术的摊销金额为()万元。
199
甲公司于2×13年6月30日外购一项投资性房地产,成本为500万元,预计使用寿命为20年,预计净残值为零,并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采用成本模式对其进行后续计量。甲公司2×17年6月30日开始对该投资性房地产进行改良,改良后将继续用于经营出租。改良期间共发生改良支出100万元,均满足资本化条件,2×17年9月30日改良完成并对外出租。不考虑其他因素,2×17年9月30日改良完成后该投资性房地产的账面价值为()万元。
200
甲公司2×14年12月31日购入一栋办公楼,实际取得成本为4000万元。该办公楼预计使用年限为20年,预计净残值为零,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因公司迁址,2×17年6月30日甲公司与乙公司签订经营租赁协议。该协议约定:甲公司将上述办公楼租赁给乙公司,租赁期开始日为协议签订日,租期2年,年租金600万元,每半年支付一次。租赁协议签订日该办公楼的公允价值为3900万元。甲公司对投资性房地产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进行后续计量。2×17年12月31日,该办公楼的公允价值为2200万元。假定不考虑增值税等其他因素的影响,
‹
1
2
3
…
25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