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答案
›
字母数字索引
🔢 数字0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0
1
2
3
4
5
6
7
8
9
201
甲公司于2015年6月30日对一条生产线进行更新改造,该生产线原价为1000万元,预计使用年限为5年,已经使用2年,预计净残值为0,按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更新改造过程中领用本企业产品一批,计入在建工程的价值为215万元,发生人工费用50万元,领用工程用物资125万元;用一台300万元的部件替换生产线中已经报废原部件,被替换部件原值350万元(被替换部件已无使用价值,残值为0)。该改造工程于2016年3月31日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并交付生产使用。经改造后该生产线的尚可使用年限为4年,预计净残值为0,折旧方法不
202
甲公司有一项使用寿命不确定的无形资产,该无形资产的成本为2000万元,至2014年年末,该无形资产已使用2年,可收回金额为1600万元,2015年年初该项无形资产的使用寿命得以确定,该无形资产的尚可使用寿命为8年,预计净残值为0,采用直线法进行摊销。假定不考虑所得税等相关因素的影响,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203
甲公司适用的所得税税率为25%。该公司按净利润的10%提取法定盈余公积。从2015年1月1日将产品保修费用的计提比例由年销售收入的2.5%改为年销售收入的4%,提高的原因是公司产品质量出现波动,原计提的产品保修费用与实际发生金额出现较大差异,假设甲公司规定期末预计保修费用的余额不得出现负值,2014年年末保修费用的余额为0,甲公司2015年度实现的销售收入为15000万元。按税法规定,公司实际发生的保修费用可从当期应纳税所得额中扣除。则该项变化将导致2015年度甲公司的未分配利润减少()万元(结果保留两位
204
甲公司2015年1月1日将一项投资性房地产处置,处置价款为150万元。该投资性房地产为2011年12月31日购入,购买价款为120万元,支付相关税费30万元。甲公司购入后将其作为投资性房地产处理,租赁期为3年,按照成本模式计量,采用直线法计提折旧,预计使用寿命30年,预计净残值为0。2013年12月31日,该房地产可收回金额为145万元。2014年12月31日,该房地产可收回金额为130万元。假定甲公司投资性房地产计提减值后原折旧方式和使用寿命不变,不考虑其他因素,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205
甲公司的会计记录显示,2011年12月某类存货销售激增,导致该类存货库存下降为零。A注册会计师对该类存货采取的以下措施中,有助于发现可能存在虚假销售的有()。
206
甲公司为房地产开发企业,2012年3月31日收回一项已到期的用于经营租赁的办公楼当即改为自用,该办公楼的原价为1200万元,累计的公允价值变动收益为100万元,系2006年12月自建完成并开始出租,预计使用年限为30年。甲公司对投资性房地产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进行后续计量,转换当日的公允价值为1500万元,转换日对其使用年限估计不变,预计净残值为0,采用直线法计提折旧。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207
甲公司2×07年自行研究开发一项新产品的专利技术,在研究开发过程中,发生的材料费用的448万元,人工费用为150万元,其他费用为200万元。上述费用中598万元符合资本化条件。2×08年初该专利技术已经达到预定用途,并成功申请专利权,发生注册申请费为2万元,以银行存款支付。该专利技术预计使用寿命为8年,预计8年后该专利权尚可实现处置净额50万元。2×09年末该专利技术发生贬值,预计可收回金额为240万元,预计残值为零。2×12年末该专利技术的可收回金额为190万元,预计残值为零。2×13年1月,甲公司出售
208
东明公司自行研发一项专利技术,至2014年1月1日完工,共发生支出1500万元,其中符合资本化条件的支出为1200万元。东明公司预计该专利技术的使用年限为15年,按照直线法计提摊销金额,预计净残值为0。东明公司与明达公司签订合同,约定5年后,东明公司将该无形资产出租给明达公司,租赁期为3年,年租金为200万元。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东明公司2015年计提的摊销金额为()。
209
甲公司于2012年1月以900万元购入一项专利权,另支付相关交易费用60万元,甲公司预计使用年限为10年,预计净残值为0,采用直线法计提摊销,2012年末可收回金额为800万元,计提减值后甲公司预计此资产尚可使用年限变为5年,净残值依旧为0,原摊销方法不变。2013年此无形资产影响甲公司损益的金额为()。
210
甲公司为乙公司的母公司。20×8年1月1日,甲公司与乙公司签订一项专利权销售合同,将自行研发的一项专利权销售给乙公司,售价为550万元,当日收取价款。专利权的成本为400万元。乙公司将购买的专利权作为无形资产核算,购入后即投入使用。乙公司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摊销,预计该专利权可使用5年,预计净残值为零。不考虑其他因素,20×8年12月31日甲公司合并资产负债表中,乙公司的专利权作为无形资产应当列报的金额为()。
211
2010年甲公司拟增发新股,乙公司以一项账面原值为450万元、已摊销75万元、公允价值为420万元的B专利权抵缴认股款420万元,按照投资合同或协议约定的价值为420万元。2010年8月6日甲公司收到该项无形资产,并办理完毕相关手续。甲公司预计使用年限为10年,净残值为零,采用直线法摊销,2010年9月6日该项无形资产达到能够按管理层预定的方式运作所必须的状态并正式投入生产产品相关的使用。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2010年末B专利权摊销时应借记()。
212
甲公司研发一项管理用无形资产,2008年7月3日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该无形资产的入账价值为450万元,预计使用年限为10年,采用直线法摊销,预计净残值为0。2009年12月31日,由于市场发生不利变化,出现减值迹象,甲公司预计其可收回金额为150万元,预计尚可使用3年,并无残值,改用年数总和法进行摊销。2010年12月1日,甲公司出售该专利权,收到价款70万元,已存入银行。甲公司该项无形资产影响2010年损益的金额为()。
213
2月5日,甲公司以1800万元的价格从产权交易中心竞价获得一项专利权,另支付相关税费90万元。为推广由该专利权生产的产品,甲公司发生宣传广告费用25万元、展览费15万元。该专利权预计使用5年,预计净残值为零,采用直线法摊销。甲公司竞价取得专利权的入账价值是()。
214
20×9年1月1日,东方公司从远大公司购得一项新专利技术用于产品生产,支付价款22500万元。该项专利技术法律保护期限为15年,公司预计运用该专利生产的产品在未来10年内会为公司带来经济利益,假定该项无形资产的净残值为零,并按年采用直线法摊销。2×11年1月1日,东方公司根据其他相关技术的发展趋势判断,该专利技术预计在3年后将被淘汰,故决定使用3年后不再使用,东方公司2×11年应该计提的摊销金额是()。
215
2×11年1月1日,A公司将其持有的一项专利权出租给B企业,租期是5年,每年末收取租金50万元。该商标权是A公司2×09年7月1日购入的,初始入账价值为120万元,预计使用期限为15年,预计净残值为零,A公司采用直线法摊销。假定不考虑与商标权相关的增值税等税费,A公司2×11年因该业务影响损益的金额为()。
216
2008年1月1日,S公司支付价款4000万元从外单位购得一项用于产品生产的非专利技术,款项已支付。S公司预计该非专利技术使用寿命为10年,净残值为零,采用直线法摊销。2009年末由于市场上出现了新技术,导致该非专利技术发生了减值,预计可收回金额为3000万元,进行减值测试后,S公司预计其尚可使用年限为5年,假定摊销方法和预计净残值不变。假定S公司2009年生产的产品均未对外出售。不考虑其他因素,该项无形资产对S公司2009年度损益的影响金额是()。
217
为遵守国家有关环保的法律规定,20×8年1月31日,甲公司对A生产设备进行停工改造,安装环保装置。3月25日,新安装的环保装置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并交付使用,共发生成本600万元。至1月31日,A生产设备的成本为18000万元,已计提折旧9000万元,未计提减值准备。A生产设备预计使用16年,已使用8年;安装环保装置后,设备预计使用寿命不变,环保装置预计使用5年。甲公司的固定资产按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预计净残值均为零。假定甲公司当年度生产的产品均实现对外销售。下列各项关于甲公司A生产设备改造工程及其后续会计
218
甲公司2015年1月1日从乙公司购入A生产设备作为固定资产使用,购货合同约定,A设备的总价款为2000万元,当日支付800万元,余款分3年于每年末平均支付。设备交付安装,支付安装等相关费用20.8万元,设备于2016年3月31日安装完毕交付使用。预计使用年限为5年,采用年数总和法计提折旧,设备预计净残值为0。假设:同期银行借款年利率为5%。已知(P/A,5%,3)=2.723,(P/A,6%,4)=3.545]。不考虑其他因素,该设备2016年应计提的折旧额是()。
219
甲公司与乙公司均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存货、物资、动产设备适用的增值税税率均为17%。甲公司2013年1月1日向乙公司销售一批货物,应收货款为300万元,货款尚未收到,约定当月底进行结算。但是由于乙公司销售市场低迷,产品滞销,至2013年年底该货款尚未结算。因此2013年12月31日,双方约定乙公司以一台生产用设备抵付货款。该设备为乙公司2012年1月1日取得,成本为350万元,按照直线法计提折旧,使用寿命为7年,预计净残值为0。该设备在2013年12月31日的公允价值为280万元(等于计税价格)。甲公司取
220
A公司2009年1月1日起开始执行新会计准则体系,将所得税核算方法由应付税款法改为资产负债表债务法核算,适用的所得税税率为25%,考虑到技术进步因素,自2009年1月1日起将一套管理设备的折旧方法由直线法改成年数总和法,按税法规定,该设备的使用年限为10年,按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净残值为零。该设备原价为900万元,使用年限为8年,已使用3年,净残值为零。A公司下列会计处理中,不正确的是()。
221
在控制测试中实施统计抽样时,注册会计师确定的信赖过度风险为5%,可容忍偏差率为7%,样本规模为90。已知与偏差数0,1,2相对应的风险系数分别为3.0,4.8,6.3,以下说法中正确的有()。
222
下列选项中,适用增值税零税率优惠的是()。
223
A公司和B公司是母子公司关系,所得税税率均为25%。2012年年末,A公司应收B公司账款为100万元(期初应收账款余额为0),坏账准备计提比例为2%。对此,母公司在2012年合并财务报表工作底稿中应编制的抵销分录有()。
224
甲乙公司没有关联关系,均按照净利润的10%提取盈余公积。2010年1月1日甲投资500万元购入乙公司100%股权,合并日乙公司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为500万元,账面价值400万元,其差额为一项无形资产所引起的,该无形资产尚可使用5年,采用直线法摊销。2010年乙公司实现净利润100万元,所有者权益其他项目未发生变化,期初未分配利润为0,2010年末甲公司编制投资收益和利润分配的抵销分录时应抵销的乙公司期末未分配利润是()万元。
225
2009年3月,母公司以1000万元的价格(不含增值税额)将其生产的设备销售给其全资子公司作为管理用固定资产。该设备的生产成本为800万元。子公司采用年限平均法对该设备计提折旧,该设备预计使用年限为10年,预计净残值为零。所得税税率为25%。假定该固定资产的折旧方法、折旧年限和预计净残值均与税法规定一致。则编制2009年合并报表时,因该设备相关的未实现内部销售利润的抵销而减少合并净利润的金额为()万元。
226
2015年4月,甲公司拟为处于研究阶段的项目购置一台实验设备。根据国家政策,甲公司向有关部门提出补助500万元的申请。2015年6月,政府批准了甲公司的申请并拨付500万元,该款项于2015年6月30日到账。2015年6月30日,甲公司购入该实验设备并投入使用,实际支付价款900万元(不含增值税税额)。甲公司采用年限平均法按5年计提折旧,预计净残值为零。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因购入和使用该台实验设备对2015年度损益的影响金额为()万元。
227
2014年12月31日,长江公司将账面价值为4000万元的一项管理设备以6000万元出售给租赁公司,并立即以融资租赁方式向该租赁公司租入该设备。此时,该设备尚可使用年限为12年,租赁协议规定租期为10年,期满后长江公司归还该设备。假定长江公司租回时确定的该固定资产入账价值为5000万元,并按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预计净残值为零。该管理设备对长江公司2015年利润总额的影响金额为()万元。
228
甲公司2010年12月1日购入一项设备,原值为2000万元,使用年限为10年,会计处理时按照直线法计提折旧,税法规定按双倍余额递减法计提折旧,设备净残值为零。甲公司所得税税率为25%。2011年年末,甲公司因该项设备产生的“递延所得税负债”余额为()万元。
229
2016年12月31日,甲公司将一栋管理用办公楼以600万元的价格出售给乙公司,款项已收存银行。该办公楼账面原价为1000万元,已计提折旧500万元,已计提减值准备200万元,公允价值为450万元;预计尚可使用寿命为6年,预计净残值为零。同时甲公司与乙公司签订了一份经营租赁合同,将该办公楼租回;租赁期开始日为2017年1月1日,租期为3年;租金总额为330万元,每年年末支付。假定不考虑税费及其他相关因素,上述业务对甲公司2017年度利润总额的影响为()万元。
230
甲公司于2014年3月用银行存款6000万元购入不需安装的生产用固定资产,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列明的进项税额是1020万元。该固定资产预计使用年限为20年,预计净残值为0,按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2014年12月31日,该固定资产的可收回金额为5544万元,2015年12月31日该固定资产的可收回金额为5475万元,假设该公司此前固定资产减值准备科目无余额。则2016年1月1日甲公司该项固定资产减值准备账面余额的金额为()万元。
231
2016年12月31日,甲公司将一栋管理用办公楼以450万元的价格出售给乙公司,款项已收存银行。该办公楼账面原价为1000万元,已计提折旧500万元,已计提减值准备250万元,公允价值为600万元;预计尚可使用寿命为6年,预计净残值为零。同时,甲公司与乙公司签订了一份经营租赁合同,将该办公楼租回;租赁期开始日为2017年1月1日,租期为3年;租金总额为330万元,每年年末支付。租赁期满后办公楼归乙公司所有()。假定不考虑税费及其他相关因素,上述业务对甲公司2016年度利润总额的影响金额为()万元。
232
无形资产的残值一般为零。()
233
英明公司于2010年7月接受投资者投入一项无形资产,该无形资产原账面价值为1000万元,投资协议约定的价值为1200万元(与公允价值相等),预计使用年限为10年,预计净残值为0,采用直线法进行摊销。2014年年末英明公司预计该无形资产的可收回金额为500万元,计提减值准备后预计尚可使用年限为4年,摊销方法和预计净残值不变。2016年7月1日对外出售该无形资产,取得200万元处置价款存入银行。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234
2015年1月1日,甲公司以银行存款支付100000万元,购入一项土地使用权,该土地使用权的使用年限为25年,采用直线法摊销,无残值,同日甲公司决定在该土地上以出包方式建造办公楼。2016年12月31日,该办公楼工程完工并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全部成本为80000万元(包含土地使用权摊销金额)。预计该办公楼的折旧年限为25年,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预计净残值为零。甲公司下列会计处理中,正确的有()。
235
甲公司从2016年1月1日起,将出租的厂房由成本模式转为公允价值模式进行后续计量。该厂房系2013年年末建造完成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并用于出租。其成本为4000万元,该厂房的预计使用年限为20年,预计净残值为0,按照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转换前该投资性房地产未计提减值准备。2016年1月1日,该厂房的公允价值为6000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的影响。则在转换日甲公司的相关会计处理正确的是()。
236
甲公司持有一项投资性房地产,该项投资性房地产于2013年12月31日取得,原价900万元,预计使用20年,预计净残值为0,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2014年12月31日其公允价值为1380万元,2015年该项投资性房地产每月取得租金收入6万元,2015年12月31日其公允价值为1385万元,甲公司对投资性房地产采用成本模式进行后续计量。不考虑增值税等相关因素影响,则该项投资性房地产对甲公司2015年利润总额的影响是()万元。
237
大海公司期末存货采用成本与可变现净值孰低计量,上期期末账上有一批库存的材料,下列情况中表明材料的可变现净值为零的有()。
238
一般情况下,使某投资方案的净现值小于零的贴现率,一定高于该投资方案的内含报酬率。()
239
若设定贴现率为i时,NPV>0,则()。
240
弹性预算可以克服零基预算的缺点,保持预算的连续性和完整性。()
241
在零基预算中,需要优先安排的支出是()。
242
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纳税人提供的下列应税服务,适用增值税零税率的是()。
243
甲公司一台用于生产M产品的设备预计使用年限为5年,预计净残值为零。假定M产品各年产量基本均衡。下列折旧方法中,能够使该设备第一年计提折旧金额最多的是()。
244
2013年1月1日,甲公司某项特许使用权的原价为960万元,已摊销600万元,已计提减值准备60万元。预计尚可使用年限为2年,预计净残值为零,采用直线法按月摊销。不考虑其他因素,2013年1月甲公司该项特许使用权应摊销的金额为()万元。
245
如果项目的全部投资均于建设起点一次投入,且建设期为零,运营期每年净现金流量相等,则计算内部收益率所使用的年金现值系数等于该项目投资回收期期数。()
246
2013年1月1日,甲公司某项特许使用权的原价为960万元,已摊销600万元,已计提减值准备60万元。预计尚可使用年限为2年,预计净残值为零,采用直线法按月摊销。不考虑其他因素,2013年1月甲公司该项特许使用权应摊销的金额为()万元
247
如果项目的全部投资均于建设起一次投入,且建设期为零,运营期每年净现金流量相等,则计算内部收益率所使用的年金现值系数等于该项目投资回收期期数。()
248
下列各项费用预算项目中,最适宜采用零基预算编制方法的是()。
249
某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销售从农业生产者处购进的自产谷物,其缴纳增值税时适用零税率。()
250
在财政直接支付方式下,事业单位应在收到财政部门委托财政零余额账户代理银行转来的财政直接支付入账通知书时,确认财政补助收入。()
251
使用中文大写填写票据出票日期时,应在其前面加“零”的月份有()。
252
年末结账后,“利润分配”余额为零的明细科目包括()。
253
下列使用中文大写填写票据出票日期应在其前面加“零”的月份的有()。
254
某公司拟投产一新产品,需要购置一条专用生产线,预计价款100万元,建设期1年。税法要求设备按5年提折旧,采用直线法计提,净残值率为5%,税法预计净残值与到期日变现价值相等。该新产品预计销售单价20元/件,单位变动成本12元/件,每年固定经营成本(不含折旧)50万元。该公司所得税税率为25%;投资的最低报酬率为10%,运营期财务费用为0。
255
某企业每年需要耗用甲材料10000吨。该材料购入价格为每吨1800元,每订购一次的订货变动成本为576元,材料在仓库中的每吨储存变动成本为50元。假设保险储备为零。则达到经济订货量时的相关最低总成本及平均占用资金分别为()元。
256
在内在价值大于0的前提下,下列关于美式期权价格变动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有()。
257
下列选项中,()表明存货的可变现净值为零。
258
某公司的内含增长率为6%,当年的实际增长率为5%,则表明外部融资销售增长比大于零,企业需要从外部融资,可提高利润留存率或出售金融资产。()
259
自利行为原则的依据是商业交易至少有两方、交易是“零和博弈”,以及各方都是自利的。()
260
因单位减员增效,距离法定退休年龄尚有3年零4个月的王某,于2014年10月办理了内部退养手续,当月领取工资4500元和一次性补偿收入60000元。王某10月份应缴纳个人所得税()。
261
下列不适用零税率的国际运输服务是()。
262
下列各项中适用零税率的国际运输服务有()。
263
为了减少汽车尾气污染,2×13年6月,某县报废了一批大排量公交车。该县政府给予公交公司200万元的补偿款用于购置新车。2×13年8月20日,公交公司为新购入的公交车支付价款400万元,补偿款项于当日到账。该批车辆正式开始使用的时间为2×13年9月30日,使用期限为10年,预计净残值为0。公交公司采用年限平均法对该批车辆计提折旧。假定公交公司采用总额法核算政府补助,并按照与折旧相同的比例分摊,不考虑其他因素。公交公司2×13年该事项对损益的影响金额为()。
264
2018年1月1日,某公司为规避所持有的自产铁矿石的公允价值变动风险,决定在期货市场上建立套期保值头寸,并指定某期货合约为2018年上半年铁矿石价格变化引起的公允价值变动风险的套期。该期货合约的标的资产与被套期项目(铁矿石)在数量、质次、价格变动和产地方面相同。2018年1月1日,该期货合约的公允价值为零,被套期项目(铁矿石)的账面价值和成本均为5000万元,公允价值也是5000万元。2018年6月30日,期货合约W的公允价值上涨了500万元,铁矿石的公允价值下降了500万元。当日,该公司按公允价值将铁矿
265
甲公司适用的所得税税率为25%,2×17年发生的交易或事项中,会计与税法处理存在差异的如下:①当期购入并被指定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金融资产的股票投资,期末公允价值大于取得成本的差额为800万元;②收到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8000万元,相关资产至年末尚未开始计提折旧,税法规定此补助应于收到时确认为当期收益。甲公司2×17年利润总额为20000万元,假定递延所得税资产/负债年初余额为零,未来期间能够取得足够的应纳税所得额用以利用可抵扣暂时性差异。下列关于甲公司2×17年所得税的会计处理,
266
境内单位和个人发生的下列跨境应税行为中,适用增值税零税率的是()。
267
因单位减员增效,距离法定退休年龄尚有3年零4个月的王某于2014年6月办理了内部退养手续,当月领取工资3800元和一次性补偿收入60000元。王某6月份应缴纳个人所得税()。
268
甲公司2008年12月取得一项固定资产,入账价值为500万元,预计可使用5年,净残值为0,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2009年年末,对该固定资产进行减值测试,估计其可收回金额为350万元,尚可使用年限为4年,首次计提固定资产减值准备,并确定2010年起折旧方法改为年数总和法(净残值为0)。2010年年末,对该固定资产再次进行减值测试,估计其可收回金额为250万元,尚可使用年限、净残值及折旧方法不变。2011年对该固定资产应计提的年折旧额为()。
269
甲公司2×14年6月30日将一栋自用办公楼进行处置,收取价款380万元。该办公楼为2×10年自行开发建造的,于2×10年12月31日完工并投入使用,入账成本为490万元。甲公司对该项办公楼采用直线法计提折旧,预计净残值为10万,预计使用寿命为20年。至2×13年末,该办公楼出现减值迹象,可收回金额为340万元。减值后原使用寿命和折旧方法不变,预计净残值为0。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处置该项办公楼对2×14年损益的影响金额为()。
270
甲公司自行建造某项生产用大型设备,该设备由ABCD四个部件组成。建造过程中外购设备和材料成本3660万元,发生人工成本600万元,资本化的借款费用960万元,安装费用500万元,为使其正常运转发生测试费300万元,外聘专业人员服务费180万元,员工培训费60万元。2011年1月31日,该设备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并投入使用。预计该设备整体使用年限为10年,预计净残值为零,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ABC部件的预计使用年限均为10年,D部件预计使用年限为15年。税法规定该设备采用年数总和法按5年计提折旧,且预计净
271
甲公司2015年1月1日从乙公司购入A生产设备作为固定资产使用,购货合同约定,A设备的总价款为2000万元,当日支付800万元,余款分3年于每年末平均支付。设备交付安装,支付安装等相关费用20.8万元,设备于2016年3月31日安装完毕交付使用。预计使用年限为5年,采用年数总和法计提折旧,设备预计净残值为0。假设:同期银行借款年利率为5%。已知(P/A,5%,3)=2.723,(P/A,6%,4)=3.545。不考虑其他因素,该设备2016年应计提的折旧额是()。
272
甲公司2007年自行研究开发一项新产品的专利技术,在研究开发过程中,发生的材料费用的448万元,人工费用为150万元,其他费用为200万元。上述费用中598万元符合资本化条件。2008年初该专利技术已经达到预定用途,并成功申请专利权,发生注册申请费为2万元,以银行存款支付。该专利技术预计使用寿命为8年,预计8年后该专利权尚可实现处置净额50万元。2009年末该专利技术发生贬值,预计可收回价值为240万元,预计残值为零。2012年末该专利技术的可收回价值为190万元,预计残值为零。2013年1月,甲公司出售
273
2007年12月20日,甲公司购入一栋办公楼,该办公楼建筑面积共2000平方米,每平方米1.2万元,使用年限为30年,净残值为0,采用直线法计提折旧。2010年6月30日,甲公司将该自用办公楼整体对外出租。2010年6月30日与租赁方签订租赁合同,租赁期开始日为合同签订日,租赁期为1.5年,年租金200万元,每半年支付一次。甲公司管理层认为,该办公楼地处市中心,租售便利,且市场价格容易取得,所以对该投资性房产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计量。2010年6月30日,市场价格为每平方米1.5万元。2010年12月31日,
274
A公司适用的所得税税率为25%。2016年4月1日,A公司董事会决定将其固定资产的折旧年限由10年调整为6年,该项变更自2016年1月1日起执行。上述管理用固定资产系2013年12月购入,成本为1000万元,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预计净残值为零。税法规定该固定资产的计税年限为10年。下列会计处理表述不正确的是()。
275
A公司从2015年1月开始执行41项具体会计准则,同时改用双倍余额递减法计提折旧(折旧年限和预计净残值不变),并将所得税的核算方法由应付税款法变更为资产负债表债务法,A公司适用的所得税税率为25%。A公司于2012年12月1日购入一台不需要安装的设备并投入使用。该设备入账价值为1800万元,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税法规定采用双倍余额递减法),折旧年限为5年(与税法规定一致),预计净残值为零(与税法规定一致)。该会计政策变更的累积影响数为()。
276
甲公司采用成本法确定其相关资产的公允价值。2×11年1月1日甲公司拥有一条生产线用于生产A产品,其账面原值为1200万元,预计使用年限为12年,预计净残值为0,甲公司采用直线法对其计提折旧。2×14年,因出现A产品的替代产品导致A产品的市场份额骤降出现减值迹象。2×14年12月31日,甲公司对该生产线进行减值测试。在确定公允价值的过程中,采用以生产线的历史成本为基础,根据同类生产线的价格上涨指数来确定公允价值的物价指数法。假设自2×11年至2×14年,此类数控设备价格指数按年分别为上涨的15%、8%、12
277
某企业为延长甲设备的使用寿命,2015年10月份对其进行改良,11月份完工,改良时发生相关支出共计32万元,估计能使甲设备延长使用寿命3年。根据2015年10月末的账面记录,甲设备的原账面原价为200万元,采用直线法计提折旧,使用年限为5年,预计净残值为0,已使用两年,已提减值准备30万元。若被替换部分的账面原值为50万元,则该企业2015年11月份改良后固定资产价值为()万元。(200-50)-150/5×2-30×150/200+32=99.5
278
甲公司在2013年1月1日以600万元的价格收购了乙公司60%的股权,此前双方不存在关联方关系。在购买日,乙公司可辨认净资产的公允价值为900万元,账面价值为800万元,没有负债。假定乙公司所有资产被认定为一个资产组。乙公司2013年年末按购买日公允价值持续计算的可辨认资产的价值为850万元,负债账面价值为0。资产组(乙公司)在2013年年末的可收回金额为1000万元。关于甲公司2013年年末合并财务报表中上述事项的会计处理,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279
甲公司于2014年1月1日购入乙公司30%的股份,购买价款为3500万元,并自取得投资之日起派人参与乙公司的财务和生产经营决策。取得投资当日,乙公司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为9000万元(与账面价值相等)。2014年7月1日,甲公司自乙公司处购买乙公司生产的设备一台,公允价值1500万元,成本1200万元,甲公司购入后将其作为生产用设备,假定该设备的预计使用年限为10年,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预计净残值为0。2014年度,乙公司实现净利润1800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2014年度甲公司对乙公司长期股权投资应
280
甲公司是乙公司的母公司。2013年6月15日,乙公司将其产品以市场价格销售给甲公司,售价为175.5万元(含增值税税率17%),销售成本为126万元。甲公司购入后作为管理用固定资产使用,按4年的期限采用直线法对该项资产计提折旧,预计净残值为零。假定不考虑所得税影响,甲公司在编制2014年年末合并资产负债表时,应调整“固定资产”项目的金额()万元。
281
甲公司于2009年末以200万元取得一项固定资产并投入使用,采用双倍余额递减法计提折旧,预计使用寿命为20年,预计净残值为0。2010年末该项固定资产的可收回金额为120万元。税法规定,该项固定资产应按照20年采用直线法计提折旧,预计净残值为0。不考虑其他因素,则2010年末该项固定资产的计税基础为()万元。
282
L公司于2011年2月5日对某项生产线进行更新改造。当日,该固定资产的原价为5000万元,预计使用年限为10年,已经使用了2年,预计净残值为0,未计提减值准备。更新改造过程中共发生劳务费用300万元;领用本公司产品一批计入固定资产的成本为200万元,以550万元的一项主要部件替换原价为450万元的该部件(已无使用和转让价值),经更新改造的固定资产于2011年10月15日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预计尚可使用年限为20年,假定上述更新改造支出符合资本化条件,不考虑其他因素。该更新改造后的固定资产入账价值是()万元
283
2011年12月31日,黄河公司将一栋办公楼对外出租,并采用成本模式进行后续计量,当日该办公楼账面价值为10000万元,预计使用年限为20年,预计净残值为0,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假设税法对其处理与会计一致。2015年1月1日,长江公司持有的投资性房地产满足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进行后续计量的条件,甲公司决定采用公允价值模式对该写字楼进行后续计量。当日,该办公楼公允价值为13000万元;2015年12月31日,该投资性房地产的公允价值上升为15500万元。假定不考虑增值税等其他因素,则2015年长江公司该项投
284
甲公司从事房地产开发经营业务,20×5年1月1日,因商品房滞销,董事会决定将两栋商品房用于出租。1月20日,甲公司与乙公司签订租赁合同并已将两栋商品房以经营租赁方式提供给乙公司使用。出租商品房的账面余额为9000万元,未计提跌价准备,公允价值为10000万元。该出租商品房预计使用50年,预计净残值为零,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甲公司对出租的商品房采用成本模式进行后续计量。甲公司出租商品房20×5年度应当计提的折旧是()。
285
甲公司为乙公司的母公司。2014年6月30日,甲公司将自用的办公楼出租给乙公司,租赁期为3年,年租金为100万元,甲公司于当日收到当年租金50万元。该办公楼于2011年12月31日购入,成本为1500万元,预计使用年限为50年,预计净残值为零,甲公司对办公楼按照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租赁期开始日,该办公楼的公允价值为1500万元,2014年12月31日,该办公楼的公允价值为1600万元。甲公司采用公允价值模式对投资性房地产进行后续计量。不考虑其他因素,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286
2013年初,甲公司以其持有的丙公司30%股权与乙公司一项固定资产进行交换,甲公司换出股权的账面价值为280万元,其中成本200万元,损益调整60万元,其他权益变动20万元,公允价值为300万元。乙公司换出固定资产账面成本600万元,预计使用年限为5年,预计净残值为0,采用双倍余额递减法计提折旧,至交换时已经计提折旧2年,交换日公允价值260万元,乙公司除上述资产外还向甲公司支付补价40万元。假设不考虑增值税等其他因素影响,双方换入资产后其用途不变,则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有()。
287
2015年12月31日,甲公司将一栋管理用办公楼以450万元的价格出售给乙公司,款项已收存银行。该办公楼账面原价为1000万元,已计提折旧500万元,计提减值准备250万元,公允价值为600万元;至出售时预计尚可使用年限为6年,预计净残值为零,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2016年1月1日,甲公司与乙公司签订了一份经营租赁合同,将该办公楼租回;租赁开始日为2016年1月1日,租期为3年;租金总额为330万元,每年年末支付当年租金。假定不考虑税费及其他相关因素影响,上述业务对甲公司2015年度利润总额的影响金额
288
2010年1月1日,甲公司将其持有的一项商标权出租给乙企业,租期5年,每年年末收取租金30万元。该商标权是甲公司2007年7月1日购人的,成本为100万元,预计使用期限为10年,预计净残值为零,甲公司采用直线法摊销。甲公司2010年因该业务影响营业利润的金额为()。
289
甲公司为扩大办公区域于2011年购入一栋写字楼作为办公楼使用,实际取得成本为2100万元,预计使用年限为50年,预计净残值为零,采用直线法计提折旧。后因公司业绩发展平缓,有三分之一部分办公区域空闲,甲公司决定将闲置的办公区域出租。2013年6月30日,甲公司与乙公司签订出租协议,协议约定租赁期为自协议签订当日起5年,年租金为120万元,租金按年支付。租赁期开始日该办公楼的公允价值为3000万元,2013年12月31日,该办公楼的公允价值为3600万元。甲公司对投资性房地产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进行后续计量。不考
290
A公司适用的所得税税率为25%。2×18年4月1日,A公司董事会决定将其固定资产的折旧年限由10年调整为6年。上述管理用固定资产系2×15年12月购入,成本为1000万元,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预计净残值为零。税法规定该固定资产的计税年限为10年。下列会计处理表述不正确的是()。
291
某公司2012年资产负债表中经营流动资产的数额为50万元,经营长期资产的数额为200万元,经营流动负债的数额为25万元,经营长期负债的数额为0,预计2013年销售增长率为5%,经营流动资产、经营长期资产和经营流动负债的数额与销售收入同比增长,经营长期负债的数额保持不变,同时预计2013年计提的折旧和摊销的数额为24万元,那么2013年净经营资产总投资的数额为()万元。
292
当代证券组合理论认为不同股票的投资组合可以降低风险,股票的种类越多,风险越小,包括全部股票的投资组合风险为零。
293
一次围棋比赛共有10名选手参加,他们分别来自甲、乙、丙三个队,每队不少于2人,每个人都与其他的9人比赛,每盘胜者得2分,负者得0分,平局各得1分。结果乙队平均得分为5.2分,丙队平均得分为17分,则甲队的平均分可能为()。
294
北京时间12月6日零点起,我国民航首条对外空中大通道()空中大通道正式建成启用,它的启用打造了一条东北亚联通欧洲“来去分开,隔离运行”的国际空中运输通道。
295
机器语言是由一串用0、1代码构成指令的()
296
若在一个非零无符号二进制整数右边加1个零形成一个新的数,则数的值是原数值的()。
297
计算机只能识别二进制。如果删除一个非零无符号二进制整数后的一个0,则此数的值为原数的()。
298
有一个7位二进制数,首位不为0,它可能的大小范围是()。
299
数字符号6的ASCII码值的十进制数表示为54,则数字符号0的ASCH码值的十六进制数表示为()。
300
若在一个非零无符号二进制整数右边加两个0形成一个新的数,则新数的值是原值的()。
‹
1
2
3
4
…
25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