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答案
›
字母数字索引
🔢 数字5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0
1
2
3
4
5
6
7
8
9
801
2018年12月31日,甲公司与孙某的劳动合同期满,甲公司不再与其续订。已知孙某在甲公司工作年限为5年,劳动合终止前12个月的平均工资为13000元,甲公司所在地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为4000元,当地月最低工资标准为2000元,劳动合同终止时,甲公司依法应向某支付的经济补偿数额为()。
802
某厂修建篮球场,派甲驾驶拖拉机带一大石滚去轧场地。其间,甲停车坐在驾驶室吸烟时,看到有两个五、六岁小孩在石滚旁边玩耍。约10分钟后,甲发动机器,继续轧场,这时他却忘记了小孩在后边玩,也未回头看一下,结果拖拉机刚开动,站在石滚上的小孩便滚到下面,当场被轧死。甲的行为构成()
803
2016年12月20日,某企业购入一台设备,其原价为2000万元,预计使用年限5年,预计净残值5万元,采用双倍余额递减法计提折旧。下列各项中,该企业采用双倍余额递减法计提折旧的结果表述正确的有()。
804
2015年12月,某企业购入一台设备,初始入账价值为400万元,设备于当月交付使用,预计使用寿命为5年,预计净残值为4万元,采用年数总和法计提折旧,不考虑其他因素,2017年该设备应计提的折旧额为()万元。
805
2017年1月5日,甲公司将其自行开发完成的管理系统软件出租给乙公司,每年收取不含税使用费240000元,双方约定租赁期限为5年,该管理系统软件成本为600000元,采用年限平均法按月进行摊销。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对管理系统软件每月摊销的会计处理正确的是()。
806
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7年10月甲公司接受乙公司委托向其提供一项为期5个月的培训业务,合同总收人为35万元(不含增值税),截至12月31日,已经预收合同15万元(不含增值税)、发生劳务成本18万元,剩余款项因乙公司发生财务困难可能难以收回,不考虑其他因素,2017年甲公司提供培训业务应确认的劳务收入为()万元。
807
2017年末某企业以经营租赁方式租入一项固定资产,合同规定自2018年起每年年初向出租方支付100000元租金,假设银行利率为3%,已知(P/A,3%,4)=3.7171,,(P/A,3%,5)=4.5797。不考虑其他因素,2017年末预期未来4年租金的现值为()万元。
808
2016年12月10日,某企业购入一台生产设备并投入使用,该设备的入账价值为100万元,预计净残值为10万元,预计使用年限5年,采用双倍余额递减法计提折旧,不考虑其他因素,该设备2017年度应计提的固定资产折旧额为()万元。
809
会计人员伪造、变造会计凭证、会计账薄,编制虚假财务会计报告,尚不构成犯罪的,5年内不得从事会计工作。()
810
2013年7月1日,某企业向银行取得一笔期限为5年的借款,截至2017年12月31日,该企业尚未偿还该笔借款,下列各项中,2017年12月31日编制资金负债表时该笔借款应填列的项目是()。
811
2016年12月20日,某企业购入一台不需要安装的设备,账成本为50万元,该设备预计使用年限为5年,预计净残值为2万元,采用年数总和法计提折旧,不考虑其他因素,该设备2017年应计提的折旧额为()万元。
812
某企业年初购入并投产一条生产线,预计可以使用5年,假定自投产之日起每年末可获得收益200000元。已知(P/F,10%,5)=0.6209,(P/A,10%,5)=3.7908。按银行利率为10%计算该生产线的预期5年收益的现值为()元。
813
2016年12月15日,某企业购入一台不需要安装的生产设备,原值为30万元,预计净残值为1万元,预计使用年限为5年,按双倍余额递减法计提折旧。不考虑其他因素,2017年度该生产设备应计提的折旧额为()万元。
814
某企业2017年末租入一台大型设备,合同约定自2018年起每年年初支付100000元的租金。假定银行利率为2%,已知(P/A,2%,5)=4.7135。不考虑其他因素,预期5年租金的现值为(D)元。
815
2015年12月31日,某企业购入一台生产设备,入账价值为200万元,预计使用年限为5年,预计净残值为2万元,采用双倍余额递减法计提折旧。不考虑其他因素,该设备2017年应计提的折旧额为()万元。
816
某企业向银行借款1000万元,期限为5年,年利率为6%,按复利计息,到期一次还本付息。已知(F/P,6%,5)=1.338,不考虑其他因素,该企业5年后应归还的本利和为()万元。
817
2016年12月15日,某企业购入一台不需要安装的设备并投入使用,该设备入账价值为200万元,预计使用年限为5年,预计净残值率为1%,采用年数总和法计提扣旧,不考虑其他因素,该设备2017年度应计提的折旧额为()万元。
818
年12月20日,某企业购入一台设备,其原价为2000万元,预计使用年限5年,预计净残值5万元,采用双倍余额递减法计提折旧。下列各项中,该企业采用双倍余额递减法计提折旧的结果表述正确的有()。
819
某企业6月份赊购10000元办公用品交付使用,预付第三季度办公用房租金45000元,支付第二季度短期借款利息6000元,其中4月至5月已累计计提利息4000元。不考虑其他因素,该企业6月份应确认的期间费用为()元。
820
某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7年1月4日购入一项无形资产,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价款为880万元,增值税税款额为52.8万元,该无形资产使用年限为5年,按年进行摊销,预计残值为零。下列关于该项无形资产的会计处理中,正确的有()。
821
某外籍专家甲在中国境内无住所,于2019年2月至5月受聘在华工作。该期间甲每月取得中国境内企业支付的工资人民币28000元;另以实报实销形式取得住房补贴人民币3000元,则甲在中国期间每月的应纳税所得额是()元。
822
2018年12月30日,甲公司销售给丁公司的商品被退回,退回商品部分的价款为20万元,增值税税额3.2万元,成本12万元,该批商品是2018年11月赊销给丁公司的,售价200万元,增值税税额32万元,已确认收入,款项尚未收到,甲公司向丁公司开具增值税红字专用发票,并收到丁公司商业承兑汇票,期限为5个月,用于抵偿其他款项。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823
2018年5月1日,W企业开始研究开发一项微波新技术,当月共发生研发支出350万元,其中,费用化的金额150万元,符合资本化条件的金额200万元。5月末,研发活动尚未完成。该项目在2018年5月计入利润表的金额是()万元。
824
甲公司从2018年1月1日起,实行累积带薪缺勤制度。该制度规定,每个职工每年可享受5个工作日带薪年休假,未使用的年休假只能向后结转一个公历年度,超过1年未使用的权利作废。在职工离开企业时,也无权获得现金支付;职工休年假时,首先使用当年可享受的权利,再从上年结转的带薪年休假中扣除。2018年年末,甲公司预计200名职工中有30名将享受7天的年休假,50名职工将享受6天的年休假,剩余120名职工将享受5天的年休假。假设每人每天的工资为150元,则甲公司2018年年末应确认的累计带薪缺勤的金额为()元。
825
2018年12月15日,某企业购入不需要安装生产设备一台,原值为350万元,预计使用年限为5年,预计净残率为5%,采用双倍余额递减法计提折旧,不考虑其他因素,该生产设备5年内计提折旧总额为()万元。
826
甲公司有一台生产用设备,原价为7.5万元,预计可以使用5年,预计净残值为6000元。该生产用设备为2016年6月30日购入,采用年数总和法计提折旧。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则下列有关固定资产折旧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827
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6年3月1日购入不需要安装的生产设备一台,当日投入使用。该设备价款为360万元,增值税税额为61.2万元,预计使用寿命为5年,预计净残值为零,采用双倍余额递减法计提折旧。该设备2016年应计提的折旧为()万元。
828
某项固定资产原值为15500元,预计使用年限为5年,预计净残值为500元,按双倍余额递减法计提折旧,则第二年年末该固定资产的账面价值为()元。
829
甲公司一项无形资产的账面原值为1600万元,摊销年限为10年,预计净残值为0,采用直线法摊销,已摊销年限为5年。2014年12月31日经减值测试,该专利技术的可收回金额为750万元。假设不考虑其他因素,2014年12月31日该项无形资产应计提的减值准备为()万元。
830
2016年3月31日,甲公司采用出包方式对某固定资产进行改良,该固定资产账面原价为3600万元,预计使用年限为5年,已使用3年,预计净残值为零,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甲公司支付出包工程款96万元。2016年8月31日,改良工程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并投入使用,预计尚可使用4年,预计净残值为零,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2016年度该固定资产应计提的折旧为()万元。
831
甲房地产公司(以下简称“甲公司”)于2015年12月31日将一建筑物对外出租,租期为3年,每年12月31日收取租金180万元。出租时,该建筑物的成本为2800万元,已计提折旧700万元(已经使用5年,每年计提折旧140万元,与税法规定一致),未计提减值准备。该公司对投资性房地产采用成本模式进行后续计量,原预计使用年限为20年,甲公司对该建筑物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预计净残值为0。
832
某企业一台设备从2015年1月1日开始计提折旧,其原值为650万元,预计使用年限为5年,预计净残值为10万元,采用双倍余额递减法计提折旧。从2017年1月1日起,该企业将该固定资产的折旧方法改为年限平均法,设备的预计使用年限由5年改为4年,设备的预计净残值由10万元改为4万元。该设备2017年应计提的折旧额为()万元。
833
A公司为2015年新成立的公司,2015年发生经营亏损3000万元,按照税法规定,该亏损可用于抵减以后5个年度的应纳税所得额,预计未来5年内能产生足够的应纳税所得额弥补该亏损。2016年实现税前利润800万元,未发生其他纳税调整事项,预计未来4年内能产生足够的应纳税所得额弥补剩余亏损。2016年适用的所得税税率为33%,根据2016年颁布的新所得税法规定,自2017年1月1日起该公司适用所得税税率变更为25%。2017年实现税前利润1200万元,2017年未发生其他纳税调整事项,预计未来3年内能产生足够的
834
南方公司于2017年1月1日以银行存款1000万元自证券市场购入某公司5年期债券,面值为1250万元,票面年利率为4.72%,每年年末支付利息,到期支付最后一期利息并偿还本金,实际年利率为10%,南方公司将该债券作为持有至到期投资核算。则下列关于该持有至到期投资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835
西方公司于2016年12月31日取得某项固定资产,其初始入账价值为600万元,预计使用年限为5年,采用年数总和法计提折旧,预计净残值为0。税法规定对于该项固定资产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折旧年限、预计净残值与会计规定相同。下列关于该固定资产2017年12月31日产生暂时性差异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836
新华公司于2017年1月1日,将一台设备销售给甲公司,销售价格为2800万元,该设备的原价为3200万元,已计提的折旧和减值准备总额为500万元,当日又与甲公司签订了售后租回协议,将该设备以融资租赁的方式租回,租赁期为5年。假设不考虑其他因素,出售设备时点应确认的递延收益金额为()万元。
837
2017年12月31日,甲公司采用分期收款方式向乙公司销售一批商品,合同约定的销售价款为5000万元,自次年起、分5年于每年12月31日等额收取,该批商品成本为3800万元。如果采用现销方式,该批商品的价格为4500万元;假定不考虑增值税等其他因素,该项销售业务对甲公司2017年利润总额的影响金额为()万元。
838
2015年1月1日,甲公司与乙公司签订了一项不可撤销的租赁合同,以经营租赁方式租入乙公司一台机器设备,专门用于生产M产品,租赁期为5年,年租金为240万元。因M产品在使用过程中产生严重的环境污染,甲公司自2017年1月1日起停止生产该产品,当日M产品库存为零。假定不考虑时间价值等其他因素,该事项对甲公司2017年度利润总额的影响金额为()万元。
839
浩海公司2017年12月按照工资总额的标准分配工资费用,其中生产工人工资为80万元,生产车间管理人员工资为20万元,管理部门人员工资为40万元;按照工资总额的28%计提“五险一金”、按照工资总额的2%计提工会经费、按照工资总额的2.5%计提职工教育经费。另外本月根据短期利润分享计划,计入生产成本和管理费用的金额合计为140万元。根据上述资料,计算浩海公司2017年12月“应付职工薪酬”科目贷方发生额是()万元。
840
2015年1月1日,甲公司自证券市场购入面值总额为1000万元的债券。购入时实际支付价款1039.49万元,另外支付交易费用5万元。该债券发行日为2015年1月1日,系分期付息、到期还本债券,期限为5年,票面年利率为5%,实际年利率为4%,每年12月31日支付当年利息。甲公司将该债券划分为持有至到期投资核算。则2016年12月31日甲公司该项持有至到期投资的账面价值为()万元。
841
甲公司于2014年1月1日从证券市场上购入乙公司当日发行的分期付息、到期还本债券,该债券期限为5年、票面年利率为6%,每年年末支付当年利息,到期日为2019年1月1日。甲公司购入债券的面值为1000万元,实际支付价款为908.16万元,另支付相关交易费用12万元。甲公司购入后将其划分为持有至到期投资。购入债券的实际年利率为8%。2015年年末收到了乙公司支付的当年利息,由于乙公司决策失误,甲公司预计该债券未来现金流量现值为800万元,对其计提了相应的减值准备。则2016年度甲公司该项债券投资应确认的投资收
842
M公司2016年1月1日从二级市场购入N公司于2015年1月1日发行的面值总额为3000万元的债券,该债券为5年期、票面年利率为6%、每年1月5日支付上年度利息,到期日一次归还本金和最后一次利息;取得时支付价款3240万元,另支付交易费用8万元,M公司拟随时出售该项债券投资以获取利润。不考虑其他因素,M公司购入该项债券确认的入账价值为()万元。
843
2×17年3月2日,甲公司董事会作出决议将其持有的一项土地使用权停止自用,待其增值后转让以获取增值收益。该项土地使用权的成本为1200万元,预计使用年限为10年,预计净残值为200万元,甲公司对其采用直线法进行摊销,至转换时已使用了5年。甲公司对其投资性房地产采用成本模式计量,该项土地使用权转换前后其预计使用年限、预计净残值以及摊销方法相同。则2×17年度甲公司该投资性房地产应计提的摊销额是()万元。
844
乙公司2017年年末资产总额为6000万元,权益乘数为5,则资产负债率为()。
845
已知某项目的现金净流量分别为:NCF0=-100元,NCF1=0元,NCF2-6=200元,投资人要求的报酬率为10%,则该项目的净现值为()。[已知:(P/A,10%,5)=3.7908;(P/F,10%,1)=0.9091。]
846
假定投资者目前以1100元的价格,购买一份面值为1000元、每年付息一次、到期归还本金,票面利率为12%的5年期债券,投资者将该债券持有至到期,则按简便算法计算的债券投资收益率为()。
847
某公司拟发行5年期债券进行筹资,债券票面金额为100元,票面利率为12%,而当时市场利率为10%,每年年末付息一次,到期还本,则该公司债券的价值为()元。[已知:(P/F,10%,5)=0.6209,(P/A,10%,5)=3.7908。]
848
一项投资从第三年年末开始连续5年每年收回现金200万元,投资收益率9%,则其收回现金的现值为()万元。[已知:(P/A,9%,5)=3.8897,(P/F,9%,2)=0.8417]
849
大明公司于2013年8月接受一项产品安装任务,安装期5个月,合同收入200000元,当年实际发生成本120000元,预计已完工80%,则该企业2013年度确认收入为()元。
850
某企业2015年12月31日购入一台设备,入账价值为90万元,预计使用年限为5年,预计净残值为6万元,按年数总和法计提折旧。该设备2016年计提的折旧额为()万元。
851
某企业2015年12月31日购入一台设备,入账价值为45万元,预计使用年限5年,预计净残值为3万元,按双倍余额递减法计提折旧。该设备2016年计提的折旧额为()万元。
852
某批发商业企业采用毛利率法对存货计价,第一季度的某商品实际毛利率为30%,5月1日该存货成本1800万元,5月购入该存货成本4200万元,销售商品收入4500万元,发生销售退回450万元。则5月末该存货结存成本为()万元。
853
甲公司从2015年1月1日起,实行累积带薪缺勤制度。该制度规定,每个职工每年可享受5个工作日带薪年休假,未使用的年休假只能向后结转一个公历年度,超过1年未使用的权利作废。在职工离开企业时,也无权获得现金支付;职工休年假时,首先使用当年可享受的权利,再从上年结转的带薪年休假中扣除。2015年年末,甲公司预计200名职工中有30名将享受7天的年休假,50名职工将享受6天的年休假,剩余120名职工将享受5天的年休假。假设每人每天的工资为150元,则甲公司2015年年末应确认的累计带薪缺勤的金额为()元。
854
甲公司是一家上市公司,目前的长期投资资金来源包括:长期借款7500万元,年利率5%,每年付息一次,5年后还本,优先股30万股,每股面值100元,票面股息利率8%,普通股500万股,每股面值1次。为扩大生产规模,公司现需筹资4000万元,有两种筹资方案可供选择。
855
A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7%。2×14年12月31日购入一台不需要安装的设备,购买价款为200万元,增值税税额为34万元,购入当日即投入行政管理部门使用,预计使用年限为5年,预计净残值为零,会计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税法规定采用双倍余额递减法计提折旧,折旧年限及净残值与会计估计相同,A公司适用的所得税税率为25%。2×16年12月31日该设备产生的应纳税暂时性差异余额为()万元。
856
甲公司2×13年因政策性原因发生经营亏损500万元,按照税法规定,该亏损可用于抵减以后5个会计年度的应纳税所得额。该公司预计未来5年间能够产生足够的应纳税所得额弥补亏损,下列关于该经营亏损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857
甲公司发行了每股面值为100元人民币的优先股100万股,甲公司能够自主决定是否派发优先股股息,当期未派发的股息不会累积至下一年度。该优先股具有一项强制转股条款,即当某些特定触发事件发生时,优先股持有方每股优先股可转换为5股甲公司的普通股。该金融工具是()。
858
某企业2×10年12月购入一台设备,购买价款为210万元,不考虑增值税,预计使用5年,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预计净残值为10万元。2×11年年末该设备发生减值,预计可收回金额为120万元,计提减值后,预计使用寿命、净残值和折旧方法不变。2×12年6月,企业出售该设备,取得价款80万元,并发生相关税费2万元。则企业关于该设备的相关会计处理,正确的有()。
859
2×13年1月1日,甲公司将一项专利技术使用权让渡给乙公司,租期为5年,每年租金为80万元,甲公司在此期间,不再使用该专利技术。该专利技术是甲公司于2×10年6月1日购入,初始入账价值为300万元,预计使用年限为10年,采用直线法进行摊销,无残值。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的影响,则该事项对甲公司2×13年营业利润的影响金额为()万元。
860
企业的某项固定资产原价为2200万元,采用双倍余额递减法计提折旧,预计使用寿命为5年,预计净残值为200万元,在第4个折旧年度年末企业对该项固定资产的某一主要部件进行更换,发生支出合计1000万元,均符合准则规定的固定资产确认条件,被更换的部件的原价为800万元。固定资产更新改造后的入账价值为()万元。
861
甲公司系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7%。2×11年2月8日,甲公司外购一台需要安装的生产设备,购买价款为3700万元,增值税税额为629万元。设备于当日运抵甲公司投入安装,发生运杂费和保险费共计10万元;安装过程中领用生产用原材料100万元(不含增值税),支付安装人员职工薪酬50万元。2×11年6月20日,该项设备安装完毕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并投入使用。甲公司预计其使用年限为5年,预计净残值为80万元,采用年数总和法计提折旧。不考虑其他因素,2×12年度该项设备应计提的折旧金额为()万元。
862
乙公司2013年年末资产总额为6000万元,权益乘数为5,则资产负债率为()。
863
未换发“五证合一、一照一码”营业执照的纳税人在办理注销税务登记前,应当向税务机关()。
864
未换发“五证合一、一照一码”营业执照的纳税人被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吊销营业执照的,应当自营业执照被吊销或者被撤销登记之日起()日内,向原税务登记机关申报办理注销税务登记。
865
“五证合一”中的五证,不包括()。
866
某汽车贸易公司2015年6月进口30辆小轿车,海关审定的关税完税价格为25万元/辆,当月销售18辆,取得含税销售收入540万元;2辆企业自用,5辆用于抵偿债务,合同约定的含税价格为30万元,剩余5辆待售。该公司应纳车辆购置税()万元。(小轿车关税税率20%,消费税税率为9%)
867
2013年6月1日,甲企业进口一台设备,享受免税进口关税优惠,海关审定的完税价格为150万元,经调试后投入使用的设备账面原值170万元,使用年限10年,海关监管期5年。2014年11月5日,企业将该设备转让,转让收入100万元,已提折旧15万元。该企业转让设备应补缴关税()万元。(设备关税税率8%)
868
某企业2016年9月购置三轮汽车4辆,每辆整备质量3.4吨;低速载货汽车5辆,每辆整备质量4.6吨;挂车6辆,每辆整备质量0.4吨。上述车辆均在购置当月取得所有权。已知当地货车车船税年税额60元/吨。下列关于该企业当年缴纳车船税的税务处理,说法正确的有()。
869
某市一家工业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企业所得税税率为25%。2015年生产经营业务如下:6月,企业为了提高产品性能与安全度,从国内购入2台安全生产专用设备并于当月投入使用,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价款400万元,增值税68万元,企业采用直线法按5年计提折旧,残值率8%(经税务机关认可),税法规定该设备直线法折旧年限为10年。计算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安全生产设备折旧费调整应纳税所得额的金额是()万元。
870
2014年某渔业公司拥有捕捞船5艘,每艘净吨位200吨,其他渔业船舶5艘,每艘净吨位400吨,非机动船2艘,每艘净吨位500吨。2014年8月10日购置非机动驳船2艘,每艘净吨位600吨,购置养殖船1艘,净吨位2000吨,所购船舶均在9月15日取得登记证书。所在省车船税计税标准为净吨位200吨以下(含200吨)的,每吨3元,201吨以上2000吨以下的,每吨4元。2014年该渔业公司应缴纳车船税()元。
871
某企业2016年10月转让5年前建造的办公楼,取得销售收入1500万元,该办公楼账面原值900万元,已提折旧260万元,该企业为一般纳税人,选择按简易计税方法计税,2016年10月该企业应纳增值税为()万元。
872
某公司销售一幢已经使用过的办公楼,取得收入500万元,办公楼原价480万元,已提折旧300万元。经房地产评估机构评估,该楼重置成本价为800万元,成新度折扣率为五成,计算土地增值税时可以扣除的税费为2.5万元。该公司销售该办公楼应缴纳土地增值税()万元。
873
2016年2月,甲企业从某拍卖公司通过拍卖取得一辆未上牌照的排气量为2.0升的新商务车并自用,不含税成交价60000元,国家税务总局规定的最低计税价格为120000元;接受某工业企业用于抵偿50000元货款的旧轿车一辆(已使用5年),国家税务总局规定的最低计税价格为80000元。甲企业应缴纳车辆购置税()元。
874
某汽车贸易公司2016年2月进口15辆排气量为1.8升的小轿车,海关审定的关税完税价格为20万元/辆,当月对外销售8辆,取得不含税销售收入240万元;5辆企业自用,1辆作价18万元用于抵偿债务,1辆作为赠品赠送给客户。则该汽车贸易公司应缴纳车辆购置税()万元。(小轿车关税税率为30%,消费税税率为9%)
875
2016年3月,我国公民甲某的住房被市人民政府按有关规定征收,甲某选择货币补偿用以重新购置房屋,共获得补偿款75万元,5月购入一套房屋支付价款100万元。已知,当地契税适用税率为4%,则甲某应缴纳契税()万元。
876
甲企业于2015年10月从某房地产开发企业处购置一栋办公楼,合同中注明办公楼总价款1500万元。甲企业采取分期付款的方式,分五年支付,每年付款300万元,当年购买时支付价款300万元。甲企业应缴纳契税()万元。
877
甲企业破产清算时将其账面价值1800万元的房产以2000万元的价格转让给非债权人乙企业,乙企业与原甲企业80%的职工签订了服务年限为5年的劳动用工合同。已知,当地契税适用税率5%,则乙企业应缴纳契税()万元。
878
某企业2015年年初占用某市一等地段土地8000平方米,二等地段土地16000平方米(其中2000平方米为该企业厂区内绿化用地),三等地段土地20000平方米(其中5000平方米为该企业自办医院用地);当年5月经批准在城郊征用耕地3000平方米用于建造仓库。该企业2015年应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元。(已知该企业所在地城镇土地使用税年税额:一等地段5元/平方米,二等地段3元/平方米,三等地段2元/平方米;城郊土地1元/平方米)
879
某船舶公司2016年拥有非机动驳船5艘,每艘净吨位200吨;发动机功率4千瓦的拖船1艘。当地机动船舶的车船税计税标准为:净吨位小于或者等于200吨的,每吨3元。该船舶公司2016年应缴纳车船税()元。
880
某企业2016年年初拥有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2辆,非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3辆,汽车核定载客人数均为9人;机动船舶5艘,每艘净吨位2000吨;非机动驳船6艘,每艘净吨位1800吨;当地规定9人载客汽车车船税年税额为400元/辆,机动船舶净吨位201吨至2000吨的,车船税年税额为每吨4元。则该企业当年应缴纳车船税()元。
881
2016年2月,位于市区的某房地产开发企业转让一栋2年前建造的办公楼,签订销售合同,取得收入500万元,允许税前扣除的相关税费为27.5万元(不含印花税);经房地产评估机构评估,该办公楼重置成本价为600万元,成新度折扣率为五成。该企业转让办公楼应缴纳土地增值税()万元。
882
下列各项所得中,在计算个人所得税时,可以采用5%~35%的五级超额累进税率的有()。
883
某汽车贸易公司2015年2月进口15辆小轿车,海关审定的关税完税价格为20万元/辆,当月对外销售8辆,取得不含税销售收入240万元;5辆企业自用,1辆作价18万元用于抵偿债务,1辆作为赠品赠送给客户。则该汽车贸易公司应缴纳车辆购置税()万元。(小轿车关税税率为30%,消费税税率为9%)
884
根据企业所得税的有关规定,预约定价安排适用于()3至5个连续年度的关联交易。
885
杰克为在境内某企业工作的外籍人士,在中国境内无住所,其所在国与中国签订了税收协定,杰克已经在中国境内居住满5年,2015年是在中国境内居住的第6年且居住满1年,12月在境内取得劳务报酬收入24000元,从境内某外商投资企业取得红利12000元。则杰克2015年12月份应在中国缴纳个人所得税()元。
886
2015年年初,船舶公司拥有非机动驳船5艘,每艘净吨位3000吨;拖船3艘,每艘发动机功率4000千瓦。当地机动船舶的车船净吨位2001~10000吨的,年税额为5元/吨。该船舶公司2015年应缴纳车船税()元。
887
某商场(一般纳税人)2015年8月向消费者个人销售纯银项链取得含税收入589500元,销售金银镶嵌项链取得含税收入357800元;销售高档酒20瓶,每瓶不含税售价5.2万元;销售光电显示式的贵金属电子手表5块,每块含税售价2.9万元,该商场上述业务应纳消费税为()元。
888
某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购进玉米一批,支付给某农业开发基地收购价款10000元,取得普通发票,并支付不含税运费3000元,取得货运企业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验收入库后,因管理不善损失1/5,则该项业务准予抵扣的进项税额为()元。
889
2013年10月甲公司向乙公司投资300万元,期限5年,每年年末收取固定利息,下列关于该投资业务的税务处理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890
某人现在存入银行30万元,若银行存款利率为8%,则在单利计息和复利计息两种情况下,5年后的本利和分别为()万元。[已知(P/F,8%,5)=1.4693]
891
某人存入银行一笔钱,想5年后得到30万元,若银行存款利率为8%,在复利计息情况下,现在应存入()万元。[已知:(F/P,8%,5)=1.4693]
892
2013年1月1日,甲公司自证券市场购入面值总额为2000万元的债券。购入时实际支付价款2078.98万元,另外支付交易费用10万元。该债券发行日为2013年1月1日,系一次还本付息的债券,期限为5年,票面年利率为5%,实际年利率为4%。甲公司将该债券作为持有至到期投资核算。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该持有至到期投资2013年12月31日的账面价值为()万元。
893
2013年1月1日,甲公司自证券市场购入面值总额为2000万元的债券。购入时实际支付价款2078.98万元,另外支付交易费用10万元。该债券发行日为2013年1月1日,系分期付息,到期还本的债券,期限为5年,票面年利率为5%,实际年利率为4%。甲公司将该债券作为持有至到期投资核算。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该持有至到期投资2013年12月31日的账面价值为()万元。
894
甲设备原值为54000元,预计使用年限为5年,预计净残值为4000元,按双倍余额递减法计提折旧,则第3年该设备应计提的折旧额为()元。
895
甲设备原值为54000元,预计使用年限为5年,预计净残值为4000元,按年数总和法计提折旧,则该设备第3年应计提的折旧额为()元。
896
乙公司2015年1月10日采用融资租赁方式出租一台大型设备。租赁合同规定:(1)该设备租赁期为6年,每年年末收取租金8万元;(2)或有租金为4万元;(3)履约成本为5万元;(4)承租人提供的租赁资产担保余值为7万元;(5)与承租人和乙公司均无关联方关系的第三方提供的租赁资产担保余值为3万元。乙公司2015年1月10日对该租出大型设备确认的最低租赁收款额为()万元。
897
乙公司2015年1月10日采用融资租赁方式向甲公司出租一台大型设备。租赁合同规定:(1)该设备租赁期为6年,每年支付租金8万元;(2)或有租金为4万元;(3)履约成本为5万元;(4)承租人提供的租赁资产担保余值为7万元。(5)与承租人和乙公司均无关联方关系的第三方提供的租赁资产担保余值为3万元。甲公司2015年1月10日对该租入大型设备确认的最低租赁付款额为()万元。
898
付款人对向其提示承兑的汇票,应当自收到提示承兑的汇票之日起5日内承兑或者拒绝承兑。()
899
根据个人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对于在中国境内无住所,但在中国境内居住超过5年的个人,就来源于中国境内、境外的全部所得在中国缴纳个人所得税的条件是()。
900
4月10日,张某因某税务所对其作出的罚款决定不服,依法申请行政复议。A税务局经过审理,于5月10作出复议决定,5月12日将税务行政复议决定书送达张某,张某依法签收。5月15日张某因对行政复议决定不服,依法提起行政诉讼。根据行政复议法律制度的规定,该行政复议决定书()。
‹
1
…
8
9
10
…
63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