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答案
›
字母数字索引
🔢 数字8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0
1
2
3
4
5
6
7
8
9
201
王某在甲公司工作2年8个月,甲公司提出并与王某协商解除了劳动合同。已知王某在合同解除前12个月的平均工资为13000元,当地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为4000元,当月最低工资标准为2000元。劳动合同解除时,甲公司依法应向王某支付的经济补偿数额为()。
202
2017年12月31日,甲公司“长期借款”科目余额为650万元,其中:从乙银行借入的的50万元借款距离到期日尚余8个月,甲公司不具有自主展期清偿的权利;从丙银行借入的200万元借款距离到期日尚余13个月;从丁银行借入的400万元借款距离到期日尚余24个月。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2017年12月31日资产负债表“长期借款”项目的期末余额为()万元。
203
某企业采用月末一次加权平均法计算发出原材料的成本。2018年8月1日,甲材料结存200公斤,每公斤实际成本为10元;8月10日购入甲材料300公斤,每公斤实际成本为11元;8月25日发出甲材料400公斤。不考虑其他因素,该企业8月份发出甲材料的成本为()元。
204
甲公司2014年12月31日购入一台管理用设备,原价为200万元,原预计使用年限为10年,预计净残值为8万元,按双倍余额递减法计提折旧,与税法规定相同。由于固定资产所含经济利益预期实现方式的改变和技术因素的原因,已不能继续按原定的折旧方法、折旧年限计提折旧。甲公司于2017年1月1日将设备的折旧方法改为年限平均法,将设备的折旧年限由原来的10年改为8年,预计净残值仍为8万元。甲公司所得税采用资产负债表债务法核算,适用的所得税税率为25%。下列关于甲公司的会计处理说法正确的有()。
205
甲公司以人民币为记账本位币,外币业务采用交易发生日的即期汇率进行折算。2016年11月2日以每件2万美元的价格从美国某供货商手中购入国际最新商品20件作为存货,并于当日支付了相应货款(假定甲公司有美元存款)。2016年12月31日,甲公司已售出该批商品8件,国内市场仍无该商品供应,但该商品在国际市场价格降至每件1.9万美元。11月2日的即期汇率为1美元=7.6元人民币,12月31日的即期汇率为1美元=7.7元人民币。假定不考虑增值税等相关税费的影响,甲公司2016年12月31日应计提的存货跌价准备金额为(
206
A公司2013年1月1日开始计提折旧的一台设备,原值为65000元,预计使用年限为8年,预计净残值为5000元,按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到2017年年初,由于新技术发展,A公司将该设备的预计使用年限变更为6年,预计净残值变更为3000元,折旧方法不变。A公司2017年应计提的折旧额为()元。
207
下列资产发生的减值,不适用《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资产减值》准则的是()。
208
某投资项目需要3年建成,从明年开始每年年初投入建设资金45万元。建成投产之时,需投入营运资金70万元,以满足日常经营活动需要。生产出的A产品,估计每年可获净利润60万元。固定资产使用年限为8年,资产使用期满后,估计有残值净收入11万元,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使用后第4年预计进行一次改良,估计改良支出40万元,分4年平均摊销。根据上述资料下列各项计算正确的有()。
209
甲公司于2016年8月临时租入一套设备用于生产产品,9月份支付8、9、10三个月租金共计90000元。根据权责发生制的要求,对该项租金支出正确处理的是()。
210
甲公司适用的企业所得税税率为25%,2×14年12月20日购入一项不需要安装的固定资产,成本为500万元,该项固定资产的使用年限为10年,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预计净残值为零。税法规定,该项固定资产采用双倍余额递减法计提折旧,预计折旧年限为8年,预计净残值为零。则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
211
20×8年9月1日,甲公司从乙公司赊购商品一批,不含税价格780万元,适用增值税税率l7%。20×9年2月1日,甲公司发生重大火灾,无法按合同约定支付该笔款项。经双方协议,甲公司以一房产抵偿该款项,该房产原值600万元,已提折旧240万元,公允价值700万元。假设不考虑增值税以外的其他相关税费,则甲公司因该项业务应确认的营业外收入为()万元。
212
甲公司采用融资租赁方式租入一台设备,租赁期开始日为2×10年12月31日,最低租赁付款额的现值为680万元,在租赁谈判和签订租赁协议过程中发生谈判费、差旅费、律师费等合计10万元。租赁开始日租赁资产公允价值为720万元。该设备于当日运抵甲公司安装完成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并交付使用,发生运杂费、安装费共计30万元。甲公司租入该项设备提供的担保余值为60万元,未担保余值为20万元,租赁期为6年,期满归还设备,设备尚可使用年限为8年。甲公司对融资租入的设备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不考虑其他因素,该设备在2×11年
213
甲企业2013年流动资产平均余额为200万元,流动资产周转次数为8次,2013年净利润为420万元,则2013年甲企业销售净利率为()。
214
某产盐企业2016年8月以自产的液体盐和外购的已税100吨液体盐,加工成60吨固体盐,本月将其全部销售取得销售收入50万元。已知液体盐的资源税单位税额为4元/吨,固体盐资源税单位税额为15元/吨。该企业8月应缴纳的资源税为()元。
215
2015年10月中国公民张某与原任职单位解除劳动合同,取得一次性补偿收入90000元,张某在该单位任职8年。张某的月工资3400元。当地上年度年平均工资为20000元,2015年10月张某应缴纳个人所得税()元。
216
钱某在某上市公司任职,任职期间该公司授予钱某限售股3万股,该批限售股已于2015年年初解禁,钱某在8月份之前陆续买进该公司股票2万股,股票平均买价为5.4元/股,但限售股授予价格不明确。2015年8月钱某以8元/股的价格卖出公司股票4万股。在不考虑股票买卖过程中其他相关税费的情况下,钱某转让4万股股票应缴纳个人所得税()元。
217
甲企业为一般纳税人,2014年10月销售给乙公司5000套服装,每套不含税价格为500元,由于乙公司购买数量多,甲企业按原价的8折优惠销售(与销售业务开具了一张发票),并提供1/10,n/20的销售折扣。乙公司于10日内付款,则甲企业该项业务的销项税额为()元。
218
某汽车公司2016年2月接受关联方捐赠的排气量为2.0升的小汽车8辆,已知该小汽车的成本为10万元/辆,成本利润率为8%,消费税税率为9%,国家税务总局规定的最低计税价格为15万元/辆。则该汽车公司应缴纳车辆购置税()万元。
219
某汽车贸易公司2016年2月进口15辆排气量为1.8升的小轿车,海关审定的关税完税价格为20万元/辆,当月对外销售8辆,取得不含税销售收入240万元;5辆企业自用,1辆作价18万元用于抵偿债务,1辆作为赠品赠送给客户。则该汽车贸易公司应缴纳车辆购置税()万元。(小轿车关税税率为30%,消费税税率为9%)
220
2015年某居民企业取得销售收入6000万元,可扣除的成本和税金共计4000万元,1月支付120万元购买境内某上市公司股票10000股,8月份由于公司资金紧缺,以140万元将这部分股票全部转让,持有期间取得分红每股0.8元。2015年该企业应缴纳企业所得税()万元。
221
某房地产开发企业2016年开发10栋房产待售,房产原值共计1500万元,2016年5月1日将其中的8栋对外出售,另外2栋对外出租,年租金共计为12万元,则该房地产开发企业2016年应纳房产税()万元。
222
甲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6年4月向乙企业销售货物,由于乙企业购买量大,甲给予其8折优惠,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的金额栏分别注明价款40000元、折扣额8000元。本月购进原材料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增值税税额合计2000元(已通过税务机关认证)。甲企业当期应缴纳增值税()元。
223
境内某上市公司员工小王月薪7000元,公司实行股权激励计划授予其股票期权(该期权为不可公开交易),承诺若小王2015年9月到2016年4月在公司履行义务8个月,则可以每股1元的面值购买该公司股票80000股。2016年4月小王行权时,该公司股票市价每股2.5元,则小王2016年4月应缴纳个人所得税()元。
224
某汽车贸易公司2015年2月进口15辆小轿车,海关审定的关税完税价格为20万元/辆,当月对外销售8辆,取得不含税销售收入240万元;5辆企业自用,1辆作价18万元用于抵偿债务,1辆作为赠品赠送给客户。则该汽车贸易公司应缴纳车辆购置税()万元。(小轿车关税税率为30%,消费税税率为9%)
225
境内甲公司是一家在上海证劵交易所挂牌交易的上市公司,居民企业乙公司、非居民企业丙公司以及居民李某均持有甲公司股票,其中乙公司持有甲公司股票24个月,丙公司持有甲公司股票10个月,李某持有甲公司股票8个月。甲公司于2016年1月向股东分配股息。乙公司分得股息30万元,丙公司分得股息10万元,居民李某分得股息1万元。根据有关规定,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226
某居民企业对原价1000万元的机器设备(使用年限10年,不考虑净残值),使用8年时进行改造,取得变价收入30万元,领用自产产品一批,成本350万元,含税售价400万元(增值税税率17%),改造工程分摊人工费用100万元,改造后该资产使用年限延长3年,企业按直线法计提折旧。改造后该资产的年折旧额为()万元。
227
北京某汽车贸易公司2015年6月进口11辆小轿车,海关审定的关税完税价格为25万元/辆,当月销售8辆,取得含税销售收入240万元;2辆企业自用,1辆用于抵偿债务,抵债合同约定的含税价格为30万元。当月境外厂家赠送一辆豪华汽车作为奖励,该车辆当地主管税务机构无法确定其购置价格,该公司应纳车辆购置税()万元。(小轿车关税税率28%,消费税税率是9%,国家税务总局确定受赠同类型车的最低计税价格为58万元)
228
某企业借得800万元的货款,需要在8年内以年利率10%等额偿还,则每年应付的金额为()万元。
229
甲企业产品价目表列明,A产品的销售价格为每件200元(不含增值税),购买200件以上,可获得5%的商业折扣,购买400件以上,可获得10%的商业折扣,2014年2月1日甲企业对外销售给某客户A产品350件。规定对方付款条件为:2/10,1/20,n/30,购货单位于8天内付款,2月20日甲企业因产品质量与合同略有不符同意给予购货方3%的销售折让并办理相关手续。假定不考虑增值税等其他相关税费,甲企业此项销售业务应确认收入的金额为()元。
230
20×7年5月8日,甲公司以每股8元的价格自二级市场购入乙公司股票120万股,支付价款960万元,另支付相关交易费用3万元。甲公司将其购入的乙公司股票分类为可供出售金融资产。20×7年12月31日,乙公司股票的市场价格为每股9元。20×8年12月31日,乙公司股票的市场价格为每股5元,甲公司预计乙公司股票的市场价格将持续下跌。甲公司20×8年度利润表因乙公司股票市场价格下跌应当确认的减值损失是()万元。
231
某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7年2月进口10辆小汽车,其中2辆自用,另外8辆用于对外销售,进口这10辆小汽车共支付买价40万元,另支付小汽车运抵我国境内输入地点起卸前发生的运费、保险费共计15万元。货物报关后,该企业按规定缴纳了进口环节的增值税,并取得海关进口增值税专用缴款书。当月销售小汽车取得不含税销售收入250万元,则该企业2017年2月应缴纳增值税()万元。(已知小汽车关税税率为20%,消费税税率为9%)
232
甲公司为黄河公司的母公司。2017年1月1日,甲公司向黄河公司100名管理人员每人授予1万份股票期权,等待期为3年,行权条件为黄河公司3年净利润平均增长率达到6%以上,甲公司估计黄河公司每年均能实现该目标。等待期结束后,每持有1份股票期权可以免费获得甲公司一股普通股股票,授予日,甲公司股票期权的公允价值为每份15元。2017年12月31日,签订协议的人员中有8人离职,甲公司估计三年中离职比例为16%。因该项股份支付协议,2017年12月31日合并财务报表中,长期股权投资列示的金额为()万元。
233
某企业产品价目表列明,其生产的A产品的销售价格为每件200元(不含增值税),购买200件以上,可获得5%的商业折扣,购买400件以上,可获得10%的商业折扣,2017年2月1日该企业对外销售给某客户产品350件。规定对方付款条件为:2/10,1/20,n/30(计算现金折扣不考虑增值税),购货单位于8天内付款,2月20日该企业因产品质量与合同略有不符同意给予购货方3%的销售折让并办理相关手续,发生销售折让的部分开出红字增值税专用发票。假设该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销售商品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7%。该企业此
234
20×8年5月6日,A企业以银行存款5000万元对B公司进行吸收合并,并于当日取得B公司净资产,当日B公司存货的公允价值为1600万元,计税基础为1000万元;其他应付款的公允价值为500万元,计税基础为0,其他资产、负债的公允价值与计税基础一致。B公司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为4200万元。假定合并前A公司和B公司属于非同一控制下的两家公司,假定该项合并符合税法规定的免税合并条件,所得税税率为25%,A企业应确认的递延所得税负债和商誉分别为()。
235
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5年9月30日购买一台不需要安装的生产用设备,该项设备买价170000元,增值税税额28900元,运杂费和保险费为6000元,预计使用年限为8年,预计净残值为16000元,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至2017年年末,对该项设备进行检查后,估计其可收回金额为119500元,减值测试后,该设备的折旧方法、年限和净残值等均不变。2017年12月31日,该设备应计提的减值准备金额为()元。
236
甲公司有一项使用寿命不确定的无形资产,该无形资产的成本为2000万元,至2014年年末,该无形资产已使用2年,可收回金额为1600万元,2015年年初该项无形资产的使用寿命得以确定,该无形资产的尚可使用寿命为8年,预计净残值为0,采用直线法进行摊销。假定不考虑所得税等相关因素的影响,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237
乙公司适用的所得税税率为25%。乙公司于2014年年末购入一台设备并投入企业管理部门使用,入账价值为510万元,预计使用年限为10年,预计净残值为10万元,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2016年年初,由于技术进步等原因,公司将该设备的折旧方法改为双倍余额递减法,预计尚可使用年限为8年,净残值不变。在此之前该设备未计提减值准备,则该项变更将导致2016年度公司的净利润减少()万元。
238
某公司决定发行债券,在20×8年1月1日确定的债券面值为1000元,期限为5年,并参照当时的市场利率确定票面利率为10%,当在1月31日正式发行时,市场利率发生了变化,上升为12%,那么此时债券的发行价格应定为()元。
239
根据《企业内部控制应用指引第8号()资产管理》,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240
甲公司从事房地产开发业务,2011年10月1日因商品房滞销决定将其中的一套商品房出租给乙公司,并于当日开始出租,并对其以公允价值模式进行后续计量,租赁期开始日的公允价值为108万元,年租金为15万元于每年末支付,该套商品房的建造成本为120万元,已经在8月份计提20万元的减值准备,2011年末该房产的公允价值为105万元,因该项房产而影响的甲公司2011年营业利润的金额为()。
241
甲公司2×07年自行研究开发一项新产品的专利技术,在研究开发过程中,发生的材料费用的448万元,人工费用为150万元,其他费用为200万元。上述费用中598万元符合资本化条件。2×08年初该专利技术已经达到预定用途,并成功申请专利权,发生注册申请费为2万元,以银行存款支付。该专利技术预计使用寿命为8年,预计8年后该专利权尚可实现处置净额50万元。2×09年末该专利技术发生贬值,预计可收回金额为240万元,预计残值为零。2×12年末该专利技术的可收回金额为190万元,预计残值为零。2×13年1月,甲公司出售
242
2013年1月1日以前,甲公司对无形资产采用直线法计提摊销,由于甲公司生产产品产量能够可靠计量,为了更好的反映产品成本,甲公司将无形资产的摊销计提方法转为产量法。2012年年末甲公司账上有一项生产产品的无形资产,其原值为500万元,已计提摊销100万元,2012年末出现减值迹象,计提减值准备50万元,减值后该无形资产的剩余使用寿命为8年。甲公司预计其未来可以生产产品100万件。至2013年12月31日,甲公司生产产品35万件。假定产品至年末已全部对外出售,由于无形资产摊销方法的改变对甲公司2013年净损益
243
甲公司为乙公司的母公司。20×8年1月1日,甲公司与乙公司签订一项专利权销售合同,将自行研发的一项专利权销售给乙公司,售价为550万元,当日收取价款。专利权的成本为400万元。乙公司将购买的专利权作为无形资产核算,购入后即投入使用。乙公司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摊销,预计该专利权可使用5年,预计净残值为零。不考虑其他因素,20×8年12月31日甲公司合并资产负债表中,乙公司的专利权作为无形资产应当列报的金额为()。
244
甲公司20×7年3月1日以银行存款96万元购入一项无形资产,法定有效期为8年,合同规定的受益年限为5年。该无形资产20×8年末估计可收回金额为57万元,20×9年末估计可收回金额为45万元。甲公司对该无形资产采用直线法计提摊销,假定减值后摊销方式和摊销年限不变。甲公司20×9年末无形资产的账面价值为()。
245
为遵守国家有关环保的法律规定,20×8年1月31日,甲公司对A生产设备进行停工改造,安装环保装置。3月25日,新安装的环保装置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并交付使用,共发生成本600万元。至1月31日,A生产设备的成本为18000万元,已计提折旧9000万元,未计提减值准备。A生产设备预计使用16年,已使用8年;安装环保装置后,设备预计使用寿命不变,环保装置预计使用5年。甲公司的固定资产按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预计净残值均为零。假定甲公司当年度生产的产品均实现对外销售。下列各项关于甲公司A生产设备改造工程及其后续会计
246
甲公司2012年末对固定资产进行盘点,盘盈一台8成新的生产设备,与该设备同类或类似的固定资产市场价格为300万元,期末预计该项固定资产未来现金流量现值为280万元,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该项盘盈设备的入账价值为()。
247
甲公司20×3年12月购入管理部门使用的设备一台,原价为84000元,预计使用年限为8年,预计净残值为4000元,采用直线法计提折旧。20×8年1月1日考虑到技术进步因素,将原估计的使用年限改为6年,净残值改为2000元,折旧方法由直线法改为双倍余额递减法。甲公司适用的所得税税率为25%,采用资产负债表债务法进行所得税核算。假定上述变更得到税务部门的认可。由于上述会计估计变更对20×8年净利润的影响金额为()。
248
A公司2009年1月1日起开始执行新会计准则体系,将所得税核算方法由应付税款法改为资产负债表债务法核算,适用的所得税税率为25%,考虑到技术进步因素,自2009年1月1日起将一套管理设备的折旧方法由直线法改成年数总和法,按税法规定,该设备的使用年限为10年,按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净残值为零。该设备原价为900万元,使用年限为8年,已使用3年,净残值为零。A公司下列会计处理中,不正确的是()。
249
A公司所得税税率为25%,采用资产负债表债务法核算,盈余公积计提比例10%,税法规定资产在持有期间公允价值的变动不计入应纳税所得额,待处置时一并计算确定应计入应纳税所得额的金额。20×7年10月A公司以1000万元购入B上市公司的股票,作为短期投资,期末按成本计价。A公司从20×8年1月1日起,执行新准则,并按照新准则的规定,将上述短期投资划分为交易性金融资产,20×7年末该股票公允价值为800万元,该会计政策变更对A公司20×8年的期初留存收益的影响为()。
250
甲股份有限公司于20×8年4月1日购入面值为1000万元的3年期债券并划分为持有至到期投资,实际支付的价款为1500万元,其中包含已到付息期但尚未领取的债券利息20万元,另支付相关税费10万元。该项债券投资的初始入账金额为()万元。
251
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由11名董事组成。2005年8月20日,公司董事长胡某召集并主持董事会会议,共有8名董事出席会议,其他3名董事因事请假。董事会会议讨论了下列事项:一是鉴于公司董事会成员工作任务加重,拟给每位董事涨工资30%;二是鉴于监事会成员中的职工代表张某生病,拟由公司职工王某替换张某担任监事;三是鉴于公司发展的实际情况,拟将本公司与另一公司合并,组建新的公司。经表决,有6名董事同意而通过前述事项。董事会就此作出最终决定。董事会的做法中,符合《公司法》规定的是()。
252
甲公司2015年自行研究开发一项新产品的专利技术,在研究开发过程中,发生的材料费用的448万元,人工费用为150万元,其他费用为200万元。上述费用中598万元符合资本化条件。2016年初该专利技术已经达到预定用途,并成功申请专利权,发生注册申请费为2万元,以银行存款支付。该专利权预计使用寿命为8年,预计8年后该专利权尚可实现处置净额50万元。
253
甲公司对A产品实行一个月内“包退、包换、包修”的销售政策。20×9年8月份共销售A产品20件,售价总额100000元,成本80000元。根据以往经验,A产品包退的占6%,包换的占6%,包修的占8%,甲公司8月份A产品的收入应确认为()元。
254
甲公司于20×9年8月接受一项产品安装任务,安装期6个月,合同总收入30万元,年度预收款项4万元,余款在安装完成时收回,当年实际发生成本8万元,预计还将发生成本16万元。按照已发生成本占预计总成本的比例确认收入,则该公司20×9年度确认收入为()万元。
255
甲企业是一家大型机床制造企业,20×7年12月1日与乙公司签订了一项不可撤销销售合同,约定于20×8年4月1日以300万元的价格向乙公司销售大型机床一台。若不能按期交货,甲企业需按照总价款的10%支付违约金。至20×7年12月31日,甲企业尚未开始生产该机床;由于原料上涨等因素,甲企业预计生产该机床成本不可避免的上升至320万元。企业拟继续履约。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20×7年12月31日,甲企业的下列处理中,正确的是()。
256
某项融资租赁,起租日是2015年12月31日,最低租赁付款额现值为900万元(与租赁资产公允价值相等),承租人另发生安装费160万元,设备于2016年6月30日达到可使用状态并交付使用,承租人担保余值为60万元,未担保余值为30万元,租赁期为5年,设备尚可使用年限为8年。承租人对租入的设备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则该设备在2017年应计提的折旧额为()万元。
257
2006年12月1日,甲公司购入管理部门使用的设备一台,原价为3000万元,预计使用年限为10年,预计净残值为200万元,采用直线法计提折旧,与税法规定一致。2011年1月1日考虑到技术进步因素,将原预计的使用年限改为8年,净残值改为120万元,该公司的所得税税率为25%。则对于上述会计估计变更不正确的表述是()。
258
甲公司采用资产负债表债务法进行所得税费用的核算,该公司20×7年度利润总额为4000万元,适用的所得税税率为33%,已知自20×8年1月1日起,适用的所得税率变更为25%。20×7年发生的交易和事项中会计处理和税收处理存在差异的有:本期计提国债利息收入500万元;年末持有的交易性金融资产公允价值上升1500万元;年末持有的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公允价值上升100万元。假定20×7年1月1日不存在暂时性差异,则甲公司20×7年确认的所得税费用为()万元。
259
某企业产品价目表列明,A产品的销售价格为每件200元(不含增值税),购买200件以上,可获得5%的商业折扣,购买400件以上,可得10%的商业折扣,2015年2月1日该企业对外销售给某客户产品350件。规定对方付款条件为:2/10,1/20,n/30(计算现金折扣时不包括增值税税款),购货单位于8天内付款,该企业此项销售业务应确认收入的金额为()元。
260
2016年1月1日,A公司将一项专利技术出租给B公司,租期为5年,每年租金为120万元,A公司在租赁期内,不再使用该专利技术。该专利技术是A公司于2013年7月1日购入,入账价值为128万元,预计使用年限为8年,采用直线法进行摊销,无残值。假定不考虑相关税费的影响,A公司2016年该专利技术影响营业利润的金额为()万元。
261
某企业正在考虑增加一条新的生产线,有甲、乙两个备选方案可供选择,甲方案可用8年,净现值为400万元;乙方案可使用5年,净现值为320万元,如果资本成本率为10%,据此可以认为甲方案较好。()
262
某企业甲乙两个投资方案的资料如下:甲方案寿命期8年,净现值为600万元,内含报酬率为12%;乙方案寿命期8年,净现值为400万元,内含报酬率为16%。据此可以认定()。
263
8周岁的妞妞,患有先天性心脏病。下列关于妞妞民事权利能力和行为能力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264
某新建设投资项目,建设期为2年,试产期为1年,达产期为8年,则该项目的运营期是()。
265
会计人员熟悉国家法律、法规和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始终坚持按法律、法规和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的要求进行会计核算,实施会计监督。该要求是会计职业道德八个规范中()的主要内容。
266
2013年8月,李某在某大学讲学,取得劳务报酬所得80000元,从中拿出20000元通过国家机关捐赠给受灾地区。李某8月份应缴纳的个人所得税是()元。
267
A公司2017年4月2日以银行存款500万元外购一项专利权用于生产新产品,税法规定该项专利权免征增值税。另支付专业服务费用80万元、测试无形资产是否能够正常发挥作用的费用等20万元。为了宣传新产品而发生的广告费10万元,已经支付给广告公司。商标权预计法律剩余有效年限为11年,A公司估计该项商标权受益期限为8年。同日某公司与A公司签订合同约定5年后以50万元购买该项商标权,采用直线法摊销。A公司2017年度应确认的无形资产摊销额为()。
268
某船运公司2014年度拥有旧机动船20艘,每艘净吨位750吨,非机动驳船2艘,每艘净吨位150吨;当年8月新购置机动船6艘,每艘净吨位1500吨,当月取得购买机动船的发票,该公司2014年度应缴纳的车船税为()元。
269
20×7年1月1日,甲公司与乙公司签订合同,将一项非专利技术使用权授予乙公司使用。该非专利技术使用权在合同开始日满足合同确认收入的条件。在20×7年度内,乙公司每月就该非专利技术使用权的使用情况向甲公司报告。并在每月月末支付特许权使用费。在20×8年内,乙公司继续使用该专利技术,但是乙公司的财务状况下滑,信用风险提高。下列关于甲公司会计处理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270
甲公司为乙公司的母公司。20×7至20×8年甲、乙公司发生的部分交易或事项如下:20×7年甲公司从乙公司购进A商品400件,购买价格为每件2万元,每件成本为1.5万元。20×7年甲公司对外销售A商品300件,每件销售价格为2.2万元;年末结存A商品100件,每件可变现净值为1.8万元。20×8年甲公司对外销售A商品20件,每件销售价格为1.8万元;年末存货中包括从乙公司购进的A商品80件,每件可变现净值为1.4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在20×8年合并利润表中应计提的资产减值损失是()。
271
A公司与甲公司无关联方关系,A公司20×7年1月1日投资500万元购入甲公司100%股权,当日甲公司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为500万元,账面价值为400万元,其差额由一项采用直线法、按5年摊销的无形资产形成。20×7年甲公司实现净利润100万元;20×8年甲公司分配现金股利60万元,实现净利润120万元;甲公司按净利润的10%提取法定盈余公积。所有者权益其他项目不变,在20×8年年末A公司编制合并财务报表时,长期股权投资按权益法调整后的余额为()。
272
王某因改善居住条件,经向税务机关申报核准转让其已居住8年的普通住宅一套,取得转让房款50万元。经评估,该住房的重置成本价为46万元,成新度70%。住房转让时,王某已按国家统一规定交纳手续费0.2万元、评估费0.5万元、税金2.75万元。因此,王某应缴纳土地增值税()万元。
273
“蒙古八珍”中的哪种酒被称为元玉浆?
274
某化妆品厂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6年12月发生以下业务:8日销售高档化妆品400箱,每箱不含税价格600元;15日销售同类高档化妆品500箱,每箱不含税价格650元。当月以200箱同类高档化妆品与某公司换取精油。该厂当月应纳消费税()元。(高档化妆品消费税税率为15%)
275
某汽车贸易公司2016年11月进口11辆小轿车,海关审定的关税完税价格为25万元/辆。当月销售8辆,取得含税销售额240万元;2辆供公司自用;1辆用于抵偿债务,合同约定的含税价格为30万元。该汽车贸易公司应纳车辆购置税()万元。(小轿车关税税率为28%,消费税税率为9%)
276
2016年度某运输公司拥有载客人数9人以下的小汽车20辆,载客人数9人以上的客车30辆,载货汽车15辆(每辆整备质量8吨),另有纯电动汽车8辆。小汽车适用的车船税年税额为每辆800元,客车适用的车船税年税额为每辆1200元,货车适用的车船税年税额为整备质量每吨60元。该运输公司2016年度应缴纳车船税()元。
277
第2至8年每年年初有等额收付款100元,此等额收付款在第1年年初的价值计算属于()。
278
A公司2×17年发生下列有关经济业务:(1)增发新股1000万股,面值为每股1元,发行价格为5元,另支付券商佣金手续费5万元;(2)以资本公积200万元转增资本;(3)因债权投资减值因素消失转回上年计提的减值准备10万元;(4)企业生产部门机器设备发生日常维护支出40万元;(5)接受母公司捐赠现金300万元;(6)持有的交易性金融资产公允价值上升60万元;(7)因出租设备取得租金收入40万元;(8)因出售固定资产产生净收益30万元;(9)收到联营企业分派的现金股利60万元;()固定资产盘盈净收益10万元;
279
甲公司于2×17年1月1日取得乙公司20%有表决权股份,能够对乙公司施加重大影响。假定甲公司取得该项投资时,乙公司各项可辨认资产、负债的公允价值与其账面价值相等。2×17年8月,乙公司将其成本为600万元的某商品以1000万元的价格出售给甲公司,甲公司将取得的商品作为存货核算。至2×17年年末,甲公司仍未对外出售该存货,该存货未发生减值损失。乙公司2×17年实现净利润为3200万元。假定不考虑增值税和所得税等相关因素的影响。不考虑其他交易事项,甲公司2×17年个别财务报表应确认的投资收益为()万元。
280
2012年初长江公司接受黄河公司投入的一项专利权,该项专利权在黄河公司的账面价值为420万元,投资双方协议确认的价值为600万元,公允价值为720万元。相关手续已办妥。此项专利权是黄河公司在2009年初研究成功申请获得的,法律有效年限为15年。双方合同投资期为8年,长江公司合理预计受益年限为6年,则长江公司2012年度应确认的无形资产摊销额为()。
281
甲公司2007年自行研究开发一项新产品的专利技术,在研究开发过程中,发生的材料费用的448万元,人工费用为150万元,其他费用为200万元。上述费用中598万元符合资本化条件。2008年初该专利技术已经达到预定用途,并成功申请专利权,发生注册申请费为2万元,以银行存款支付。该专利技术预计使用寿命为8年,预计8年后该专利权尚可实现处置净额50万元。2009年末该专利技术发生贬值,预计可收回价值为240万元,预计残值为零。2012年末该专利技术的可收回价值为190万元,预计残值为零。2013年1月,甲公司出售
282
下列事项的处理,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资产减值》规范的有()。
283
20×9年1月1日,甲公司从二级市场购入乙公司分期付息.到期还本的债券12万张,以银行存款支付价款1050万元,另支付相关交易费用12万元。该债券系乙公司于20×8年1月1日发行,每张债券面值为100元,期限为3年,票面年利率为5%,每年年末支付当年度利息。甲公司拟持有该债券至到期。甲公司20×9年1月1日购入乙公司债券的入账价值是()。
284
为遵守国家有关环保的法律规定,2015年1月31日,甲公司对A生产设备进行停工改造,安装环保装置。3月25日,新安装的环保装置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并交付使用,共发生成本1200万元。至1月31日,A生产设备的成本为36000万元,已计提折旧18000万元,未计提减值准备。A生产设备预计使用16年,已使用8年,安装环保装置后还可使用8年;环保装置预计使用5年,均按直线法计提折旧。甲公司2015年度A生产设备与环保装置合计计提的折旧是()。
285
承租人采用融资租赁方式租人一台设备,该设备尚可使用年限为8年,租赁期为6年,承租人租赁期满时以1万元的购价优惠购买该设备,该设备在租赁期满时的公允价值为30万元。则该设备计提折旧的期限为()年。
286
A公司2011年1月1日开始计提折旧的一台设备,原值为65000元,预计使用年限为8年,预计净残值为5000元,按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到2015年年初,由于新技术发展,A公司将该设备的预计使用年限变更为6年,预计净残值变更为3000元,折旧方法不变。A公司2015年应计提的折旧额为()元。
287
2010年6月1日,L公司购入一台不需要安装的生产设备,支付价款300万元,增值税税额为51万元,购入后即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该设备的预计使用寿命为8年,预计净残值为20万元,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2011年12月31日因出现减值迹象,对该设备进行减值测试,预计该设备的公允价值为2l0万元,处置费用为15万元;如果继续使用,预计未来使用及处置产生现金流量的现值为170万元。假定原预计使用寿命、净残值以及选用的折旧方法不变。2011年12月31日机器设备的账面价值为()万元。
288
依据《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资产减值》的规定,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289
下列属于《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资产减值》规范的资产的有()。
290
20×8年1月1日,甲公司以银行存款860万元购入C公司40%普通股股权,并对C公司有重大影响,当日C公司可辨认净资产的公允价值为2000万元(等于账面价值)。至20×9年12月31日,C公司累计实现净损益500万元,其他综合收益50万元。由于C公司股票市场价格波动较大,甲公司预计该投资可能发生了减值。甲公司确定的公允价值减去处置费用后的净额为950万元,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现值无法合理确定。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持有的该项股权应确认的减值准备金额为()。
291
甲公司从事房地产开发业务,2011年10月1日因商品房滞销决定将其中的一套商品房出租给乙公司,并于当日开始出租,并对其以公允价值模式进行后续计量,租赁期开始日的公允价值为108万元,年租金为15万元于每年末支付,该套商品房的建造成本为120万元,已经在8月份计提20万元的减值准备,2011年末该房产的公允价值为105万元,则因该项房产而影响的甲公司2011年营业利润的金额为()。
292
甲公司从事房地产开发经营业务,20×8年度发生的有关交易或事项如下:(1)因商品房滞销,董事会决定将两栋商品房用于出租。(2)收回租赁期届满的一宗土地使用权,经批准用于建造办公楼。(3)收回租赁期届满的商铺,并计划对其重新装修后继续用于出租。甲公司对出租的商品房、土地使用权和商铺均采用成本模式进行后续计量。下列各项关于甲公司对上述交易或事项会计处理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293
2015年7月1日A公司对外提供一项为期8个月的劳务,合同总收入为30万元。2015年底A公司无法可靠地估计该项劳务的完工进度。2015年A公司实际发生的劳务成本为16万元,预计已发生的劳务成本能得到补偿的金额为12万元,则A公司2015年因该项业务应确认的收入为()万元。
294
某公司2013年度“财务费用”账户中列支有两笔利息费用:向银行借入生产用资金200万元,借用期限6个月,支付借款利息7万元;经过批准自5月1日起向本企业职工借入资金60万元,用于厂房改造,其中在10月1日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10月31日进行竣工结算,借用期限8个月,支付借款利息4.8万元。该公司2013年度可扣除的财务费用为()万元。
295
A企业20×8年10月1日收到B公司商业承兑汇票一张,面值为234000元,年利率为5%,期限为6个月。则20×8年12月31日资产负债表上列示的“应收票据”项目金额应为()元。
296
2007年9月26日,A公司与B公司签订了一份不可撤销的销售合同,双方约定,2008年3月10日,A公司应按每台56万元的价格向B公司提供乙产品6台。2007年12月31日,A公司乙产品的账面价值(成本)为448万元,数量为8台,单位成本为56万元,2007年12月31日,乙产品的市场销售价格为每台60万元。假定乙产品每台的销售费用和税金为1万元。2007年12月31日乙产品的账面价值为()万元。
297
AS公司2×17年12月31日发生下列经济业务:(1)2×17年12月31日AS公司进行盘点,发现有一台使用中的A机器设备未入账,该型号机器设备存在活跃市场,全新A机器市场价格为750万元,该机器八成新。(2)AS公司2×17年年末因自然灾害报废一台B设备,残料变价收入为1000万元。该设备于2×14年12月购买,购买价款为8000万元,运杂费为640万元,预计净残值为500万元,预计使用年限为5年,采用双倍余额递减法计提折旧。(3)AS公司2×17年年末C生产线发生永久性损害但尚未处置。C生产线账面成本
298
某运输公司有货车挂车10辆,自重吨位5吨,另有卡车8辆,自重吨位4吨,接送职工面包车1辆(18人座),6月份还新添3辆卡车,当月投入使用,每辆自重吨位为2吨,当地政府规定载货汽单位税额为60元/吨,30座以内乘人汽车单位税额为250元。
299
根据以上要点(8)的提示,说明收购行为完成后转让股份的做法是否符合规定?并说明理由。
300
某景区门票夏季打7折、冬季打3折,对8岁及以下儿童免门票,缆车20元/人次,游乐设施10元/人次。小朱去年夏季和冬季都带4岁的儿子去该景区1次,每次都陪孩子坐缆车1次、让孩子玩游乐设施1次。若他们两人夏季在该景区的游玩费用比冬季多50%,则该景区门票的全价是()
‹
1
2
3
4
…
23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