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答案
›
字母数字索引
🔤 字母A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0
1
2
3
4
5
6
7
8
9
1001
A公司2×18年有关金融资产业务如下:(1)A公司1月1日购入甲公司5%的股权,指定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金融资产;3月6日甲公司宣告现金股利100万元。(2)A公司2月1日购入乙公司发行5年期债券,划分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金融资产,本金为1000万元,票面利率为5%,等于实际利率。(3)A公司3月1日购入丙公司于当日发行的3年期债券,划分为以摊余成本计量的金融资产,面值为1000万元,票面利率为3%,等于实际利率。(4)A公司4月2日购入丁公司1%的股权,划分为
1002
甲、乙公司均为一般工业企业,甲公司于2×16年1月1日采用经营租赁方式从乙公司租入机器设备一台用于生产A产品,设备的账面价值为200万元,预计使用年限为10年。租赁合同规定:租期为3年,各年租金分别为36万元、34万元、28万元,于每年年初进行支付;如果甲公司A产品年销售收入超过100万元(不含100万元),需将收入的1%支付给乙公司作为收益分享。另外,乙公司承担了甲公司的费用2万元,甲公司支付设备运输费5万元,甲公司2×16年的销售收入为150万元。假设A产品于生产当年全部实现对外销售。不考虑其他因素,
1003
A公司为上市公司,2×16年5月按法院裁定进行破产债务重整,2×16年10月法院裁定批准了A公司的破产重整计划。2×16年财务报告于2×17年4月25日批准报出,截至2×17年1月20日,A公司已经清偿了所有应以现金清偿的债务;截至2×17年4月10日,应清偿给债权人的5000万股股票已经过户到相应的债权人名下,预留给尚未登记债权人的股票也过户到管理人指定的账户。A公司有关确认债务重组收益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1004
A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A公司”)2×17年度财务报告于2×18年2月20日批准对外报出。A公司发生的下列事项中,必须在其2×17年度会计报表附注中披露的有()。
1005
2×17年12月31日各个公司存在关联方关系构成资料如下:(1)A公司拥有B公司40%的表决权资本;(2)E公司拥有B公司60%的表决权资本;(3)A公司拥有C公司60%的表决权资本;(4)C公司拥有D公司52%的表决权资本。不考虑其他因素,上述公司存在关联方关系的有()。
1006
甲公司为乙公司的母公司。20×7至20×8年甲、乙公司发生的部分交易或事项如下:20×7年甲公司从乙公司购进A商品400件,购买价格为每件2万元,每件成本为1.5万元。20×7年甲公司对外销售A商品300件,每件销售价格为2.2万元;年末结存A商品100件,每件可变现净值为1.8万元。20×8年甲公司对外销售A商品20件,每件销售价格为1.8万元;年末存货中包括从乙公司购进的A商品80件,每件可变现净值为1.4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在20×8年合并利润表中应计提的资产减值损失是()。
1007
A公司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7%。2013年7月1日A公司以一台生产用设备和银行存款500万元为对价取得非关联方B公司80%的股权,对B公司经营决策能够实施控制。该项固定资产的原值为800万元,已计提累计折旧的金额为100万元,没有发生减值准备,其公允价值为1000万元。B公司2013年实现净利润500万元(均匀发生),所有者权益的其他变动增加100万元。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A公司2013年末对B公司股权投资的账面价值为()。
1008
A公司与甲公司无关联方关系,A公司20×7年1月1日投资500万元购入甲公司100%股权,当日甲公司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为500万元,账面价值为400万元,其差额由一项采用直线法、按5年摊销的无形资产形成。20×7年甲公司实现净利润100万元;20×8年甲公司分配现金股利60万元,实现净利润120万元;甲公司按净利润的10%提取法定盈余公积。所有者权益其他项目不变,在20×8年年末A公司编制合并财务报表时,长期股权投资按权益法调整后的余额为()。
1009
A公司为建造一艘大型货船于2×11年1月1日借入专门借款1200万元,年利率8%,同时占用的一般借款有如下两笔:2×10年1月1日取得的长期借款,金额1000万元,借款期限3年,年利率6%,利息按年支付;2×11年6月1日发行面值为2000万元的债券,期限5年,票面利率8%,实际利率6%,利息按年支付。2×11年1月1日开始动工兴建,2×11年资产支出情况如下:1月1日1200万元,6月1日1500万元,8月1日900万元,2×11年3月1日6月30日至因工程安全检查停工,7月1日恢复施工,当期该货船未达
1010
2018年7月1日,A公司与B公司签订合同,向B公司销售其自产的甲、乙、丙三种不同型号设备,合同总价款为370万元,这三种设备构成三项单项履约义务。A公司经常单独出售甲设备,其可直接观察的单独售价为220万元。乙设备和丙设备的单独售价不可直接观察,A公司采用市场调整法估计乙设备的单独售价为110万元,采用成本加成法估计丙设备的单独售价为80万元。A公司经常以220万元的价格单独销售甲设备,同时经常将乙设备和丙设备组合在一起出售,出售价款为150万元。假定不考虑增值税等因素,A公司对此业务进行的下列会计处理
1011
国内甲公司的记账本位币为人民币,采用交易发生日的即期汇率折算外币业务。2×16年1月1日,甲公司支付价款1000万美元购入美国A公司发行的3年期公司债券,划分为其他债权投资,该债券面值为1000万美元,票面利率为6%,于年末支付本年利息,实际利率为6%,当日即期汇率为1美元=6.13元人民币。2×16年12月31日,该债券公允价值为1100万美元,当日即期汇率为1美元=6.14元人民币。因购买A公司债券,甲公司2×16年末产生的汇兑差额为()。
1012
2×15年4月15日,A公司从证券市场上购入B公司的股票6万股,划分为交易性金融资产,每股买价8元(其中包含已宣告但尚未发放的现金股利0.4元),另支付交易费用0.5万元。2×15年12月31日,A公司持有的该股票的市价总额(公允价值)为52万元。2×16年1月10日处置交易性金融资产,取得价款57万元。下列关于该项交易性金融资产的处理中,说法正确的有()。
1013
2×17年12月20日,A政府单位购进一台不需要安装的设备,设备价款为700万元,另发生运杂费2万元,专业人员服务费20万元,款项均以银行存款支付;没有发生其他相关税费。该设备于当日投入使用,预计使用年限为10年,采用直线法计提折旧。不考虑其他因素,该项固定资产每年应计提的折旧额为()。
1014
甲、丙公司均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其存货适用的增值税税率均为17%,不动产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1%。甲公司以一项投资性房地产换入丙公司一批A产品。甲公司该项投资性房地产采用成本模式计量,原价为400万元,累计折旧为100万元,公允价值为360万元;丙公司该批产品的成本为280万元,公允价值为300万元。丙公司向甲公司支付银行存款48.6万元。甲公司将换入的A产品作为库存商品核算,甲公司为该批产品发生运杂费1万元。假设该项交易具有商业实质,下列有关甲公司的会计处理中,正确的有()。
1015
2×17年10月12日,A公司董事会作出决议,决定从B公司购入一项大型工程设备W,并计划将其转售给另一客户C公司,该项工程设备已被使用3年,预计尚可使用10年。2×17年10月20日,A公司实际购入该项W工程设备。同时,A公司与C公司就转售该项W工程设备而开展的相关谈判已取得实质性进展,预计双方很可能在1个月内签订不可撤销的设备转售合同,并将在1年内将该设备转售给C公司。不考虑其他因素,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1016
A公司、B公司均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A公司以库存商品交换B公司生产经营中使用的固定资产,交换前后资产的用途保持不变。交换日有关资料如下:(1)A公司换出库存商品的账面余额为1000万元,税务机构核定的销项税额为170万元;(2)B公司换出固定资产的原值为1350万元,累计折旧为250万元;税务机构核定的销项税额为187万元;(3)假定该项交换不具有商业实质。双方协商A公司另向B公司支付补价100万元(增值税不单独收付)。下列关于A公司、B公司的会计处理中,表述正确的是()。
1017
A公司为上市公司,其2×15年年度财务报告于2×16年3月1日对外报出。该公司在2×15年12月31日有一项未决诉讼,经咨询律师,估计很可能败诉且预计赔偿的金额在760万元至1000万元之间(含7万元诉讼费),该区间内每个金额发生的可能性相同。为此,A公司确认了880万元的预计负债;2×16年1月30日法院判决A公司败诉且需赔偿1200万元,并同时承担诉讼费用10万元。上述事项对A公司2×15年度利润总额的影响为()。
1018
某酒厂2014年4月用10吨特制粮食白酒与供货方换取原材料,合同规定,该特制粮食白酒按平均售价计价,供货方提供的原材料价款40万元,供货方开具了税款为6.8万元的增值税专用发票,酒厂开具了税款为7.48万元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差价款双方以现金结算。特制粮食A酒平均售价22元/斤;最高售价25元/斤。下列关于酒厂的业务正确的有()。
1019
2017年2月,境外公司为我国A企业提供技术咨询服务,A企业向其支付含税价款200万元,该境外公司在境内未设立经营机构,则A企业应当扣缴的增值税税额为()万元。
1020
某汽车制造厂将排量为2.0升的自产A型汽车4辆转作本厂固定资产,3辆对外抵偿债务,3辆奖励给本厂优秀员工。A型汽车不含税售价为180000元/辆,国家税务总局规定的最低计税价格为190000元/辆。另外,一辆已缴纳车辆购置税并办理了登记注册手续的本厂自用汽车,因交通事故更换底盘,国家税务总局规定的同类型新车最低计税价格为260000元/辆。该汽车制造厂应纳车辆购置税()元。
1021
我国居民王某为某大学会计学院的教授,2016年9月在本职工作之余为A单位提供咨询服务取得收入5000元;到B学校讲学4次,每次收入均为2000元(合同注明讲学收入为税后收入)。则王某就上述收入在2016年9月份应缴纳的个人所得税为()元。
1022
某啤酒厂(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销售A型啤酒20吨给副食品公司,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价款58000元,收取包装物押金3000元;销售B型啤酒10吨给宾馆,开具普通发票取得收入32760元。收取包装物押金1500元。该啤酒厂应缴纳的消费税是()元。
1023
甲公司2012年3月1日A商品结存750件,单位成本为2万元。3月8日从外部购入A商品500件,单位成本为2.2万元;3月10日发出100件,3月20日购入750件,单位成本为2.3万元;3月28日发出500件;3月31日购入500件,单位成本为2.5万元。甲公司采用月末一次加权平均法计算结存A商品的期末材料成本为()万元。
1024
2015年12月20日,A公司购进一台不需要安装的设备,设备价款为700万元,另发生运杂费2万元,专业人员服务费20万元,款项均以银行存款支付;没有发生其他相关税费。该设备于当日投入使用,预计使用年限为10年,预计净残值为25万元,采用直线法计提折旧。2016年12月31日,A公司对该设备进行检查时发现其已经发生减值,预计可收回金额为560万元;计提减值准备后,该设备原预计使用年限、折旧方法保持不变,预计净残值变更为20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A公司2016年12月31日该设备计提的固定资产减值准备为()。
1025
甲公司2015年1月1日从乙公司购入A生产设备作为固定资产使用,购货合同约定,A设备的总价款为2000万元,当日支付800万元,余款分3年于每年末平均支付。设备交付安装,支付安装等相关费用20.8万元,设备于2016年3月31日安装完毕交付使用。预计使用年限为5年,采用年数总和法计提折旧,设备预计净残值为0。假设:同期银行借款年利率为5%。已知(P/A,5%,3)=2.723,(P/A,6%,4)=3.545。不考虑其他因素,该设备2016年应计提的折旧额是()。
1026
甲公司2016年12月31日库存配件100套,每套配件的账面成本为30万元,市场价格为25万元。该批配件用于加工100件A产品,将每套配件加工成A产品尚需投入42.5万元。A产品2016年12月31日的市场价格为每件71.75万元,估计销售过程中每件将发生销售费用及相关税费3万元。该配件此前未计提存货跌价准备。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2016年12月31日该配件应计提的存货跌价准备为()。
1027
A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其为生产甲产品自一般纳税人B公司处购进一批乙原材料,并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A公司发生的下列支出项目中,不应该计入乙原材料成本的有()。
1028
A公司2×17年发生下列有关经济业务:(1)增发新股1000万股,面值为每股1元,发行价格为5元,另支付券商佣金手续费5万元;(2)以资本公积200万元转增资本;(3)因债权投资减值因素消失转回上年计提的减值准备10万元;(4)企业生产部门机器设备发生日常维护支出40万元;(5)接受母公司捐赠现金300万元;(6)持有的交易性金融资产公允价值上升60万元;(7)因出租设备取得租金收入40万元;(8)因出售固定资产产生净收益30万元;(9)收到联营企业分派的现金股利60万元;()固定资产盘盈净收益10万元;
1029
甲公司所持有的A原材料是专门用于生产A产品的。2×13年末A材料库存100万件,成本为3500万元,以该批材料可以生产A产品100万件,预计继续加工需要成本为1200万元。A产品期末在市场上的销售价格为45元/件,A材料在市场上的报价为3.4元/件。假定不存在销售费用,A材料期末应计提的减值准备的金额为()。
1030
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增值税税率为17%,消费税税率为10%。本月购进A原材料100吨,共发生成本108万元。发出本月购进的A原材料,委托乙公司加工成产品。该产成品属于消费税应税物资(非金银首饰),该应税物资在受托方没有同类消费品的销售价格。甲公司收回材料后将用于生产非应税消费品。乙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甲公司根据乙公司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向其支付加工费9万元和增值税1.53万元,另支付运杂费2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收回的委托加工物资入账价值为()。
1031
2015年12月31日,A公司对B公司的长期股权投资1700万元,占B公司有表决权资本的30%,采用权益法核算。自2016年开始,B公司由于所处行业生产技术发生重大变化,B公司已失去竞争能力,拟于2016年进行清理整顿。2015年12月31日,该投资的公允价值1200万元,直接归属于该股权的处置费用为10万元;如果继续持有此项投资,预计在持有期间和处置投资时形成的未来现金流量的现值总额为1150万元。则计提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为()万元。
1032
A公司为B公司的母公司,2011年A公司出售一批存货给B公司,售价为120万元,成本80万元,B公司期末出售了50%,剩余部分可变现净值为35万元,第二年出售了30%,剩余20%形成期末存货,可变现净值为20万元,则A公司2012年合并报表中的抵消分录影响合并损益的金额是()(不考虑所得税的影响)。
1033
A公司2015年10月份发生了一项费用,会计人员在2016年1月才入账,这违背了会计信息质量要求中的()。
1034
A公司适用的所得税税率为25%。2016年4月1日,A公司董事会决定将其固定资产的折旧年限由10年调整为6年,该项变更自2016年1月1日起执行。上述管理用固定资产系2013年12月购入,成本为1000万元,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预计净残值为零。税法规定该固定资产的计税年限为10年。下列会计处理表述不正确的是()。
1035
A公司从2015年1月开始执行41项具体会计准则,同时改用双倍余额递减法计提折旧(折旧年限和预计净残值不变),并将所得税的核算方法由应付税款法变更为资产负债表债务法,A公司适用的所得税税率为25%。A公司于2012年12月1日购入一台不需要安装的设备并投入使用。该设备入账价值为1800万元,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税法规定采用双倍余额递减法),折旧年限为5年(与税法规定一致),预计净残值为零(与税法规定一致)。该会计政策变更的累积影响数为()。
1036
A公司、B公司均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的增值税税率均为17%,A公司以库存商品交换B公司生产经营中使用的固定资产,交换前后资产的用途不变。交换日有关资料如下:(1)A公司换出库存商品的账面余额为1000万元,增值税销项税额为170万元;(2)B公司换出固定资产的原值为1350万元,累计折旧为250万元,增值税销项税额为187万元;(3)假定该项交换不具有商业实质。双方协商A公司另向B公司支付补价100万元(增值税不单独收付)。下列关于A公司B公司对换入资产的会计处理中,表述正确的是()。
1037
2010年1月8日A企业以赚取差价为目的从二级市场购入的一批债券作为交易性金融资产,面值总额为1000万元,利率为4%,3年期,每年付息一次,该债券为2009年1月1日发行。取得时公允价值为1050万元,含已到付息期但尚未领取的2009年的利息,另支付交易费用20万元,全部价款以银行存款支付。2010年12月31日,该债券的公允价值为1500万元。2011年2月,将持有的该项金融资产全部处置,处置价款是1600万元,另支付交易费用10万元。取得交易性金融资产的入账价值为()。
1038
甲公司采用成本法确定其相关资产的公允价值。2×11年1月1日甲公司拥有一条生产线用于生产A产品,其账面原值为1200万元,预计使用年限为12年,预计净残值为0,甲公司采用直线法对其计提折旧。2×14年,因出现A产品的替代产品导致A产品的市场份额骤降出现减值迹象。2×14年12月31日,甲公司对该生产线进行减值测试。在确定公允价值的过程中,采用以生产线的历史成本为基础,根据同类生产线的价格上涨指数来确定公允价值的物价指数法。假设自2×11年至2×14年,此类数控设备价格指数按年分别为上涨的15%、8%、12
1039
2×15年3月31日,A公司发行1000万股普通股取得B公司100%的股权,合并后B公司仍维持其独立法人资格继续经营。A公司与B公司在合并前无任何关联方关系。合并前,A公司发行在外的普通股股数为5000万股,除企业合并过程中定向增发的股票外股数未发生其他变动。A公司2×15年实现净利润6000万元,B公司2×15年实现净利润800万元,利润在每个月均匀发生。A公司与B公司采用的会计政策相同。不考虑其他因素,则2×15年合并利润表中基本每股收益为()。
1040
A企业上年的销售收入为5000万元,销售净利率为10%,收益留存率为60%,年末的股东权益为800万元.总资产为2000万元。本年计划销售收入达到6000万元,销售净利率为12%,资产周转率为2.4次,收益留存率为80%,不增发新股和回购股票,则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1041
甲公司与乙公司2014年12月5日签订一项不可撤销合同,合同约定甲公司2015年1月5日需要向乙公司交付5件A产品,每件价格为24万元,如果违约需要向按照合同总价款的20%支付违约金。至年末该产品已完工,总成本为140万元,A产品的市场售价为30万元/件,预计销售费用为1万元/件,不考虑其他因素,则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1042
A公司于2015年年初将其所拥有的一项技术使用权出售给B公司10年,,一次性取得收入2000万元,款项已收存银行,10年后由A公司收回该使用权。售出10年期间,该技术的更新维护由A公司负责,2015年A公司发生维护费用40万元。则A公司2015年因该项业务应确认的收入为()万元。
1043
2016年10月,A公司以一项生产设备与B公司的一项长期股权投资进行资产置换,A公司另向B公司支付补价3万元。资料如下:①A公司换出:固定资产,原值为30万元,已计提折旧4.50万元,公允价值为27万元;②B公司换出:长期股权投资,账面余额为28.50万元,已计提减值准备6万元,公允价值为30万元;假定该项交换具有商业实质且其换入或换出资产的公允价值能够可靠地计量。则A公司该项非货币性资产交换产生的利得为()万元。(假定不考虑各种税费)
1044
2015年10月,甲公司将两辆大型运输车辆与A公司的一台生产设备相交换,另支付补价10万元。在交换日,甲公司用于交换的两辆运输车辆账面原价为140万元,累计折旧为25万元,公允价值为130万元;A公司用于交换的生产设备账面原价为300万元,累计折旧为175万元,公允价值为140万元。该非货币性资产交换具有商业实质。假定不考虑相关税费,甲公司对该非货币性资产交换应确认的收益为()。
1045
2014年1月31日甲股份有限公司持有某上市公司A股股票10万股作为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核算,购入时每股公允价值为12元,2014年年末账面价值为144.1万元(包括成本120.6万元和公允价值变动23.5万元)。甲股份有限公司于2015年11月2日以每股15元的价格将该股票全部出售,支付手续费0.5万元,该股票投资影响甲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年度营业利润的金额为()万元。
1046
2015年7月A公司有关其他职工薪酬的业务如下:为生产工人免费提供住宿,每月计提折旧1万元;为总部部门经理提供汽车免费使用,每月计提折旧3万元;为总经理租赁一套公寓免费使用,月租金为5万元。下列关于职工薪酬的会计处理中,不正确的是()。
1047
A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7%。该公司于2015年3月31日对当月购入的某生产经营用设备进行安装。(1)A公司2015年3月2日购入生产经营用设备一台,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设备买价为180万元,增值税额为30.6万元,支付的运杂费为0.6万元。(2)安装过程中,支付安装费用10万元、为达到正常运转发生测试费15万元、外聘专业人员服务费6万元;购入设备的专门借款本月利息费用2万元。(3)2015年6月30日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预计净残值为1.6万元,预计使用年限为6年,采用年数总
1048
为遵守国家有关环保的法律规定,2015年1月31日,甲公司对A生产设备进行停工改造,安装环保装置。3月25日,新安装的环保装置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并交付使用,共发生成本1200万元。至1月31日,A生产设备的成本为36000万元,已计提折旧18000万元,未计提减值准备。A生产设备预计使用16年,已使用8年,安装环保装置后还可使用8年;环保装置预计使用5年,均按直线法计提折旧。甲公司2015年度A生产设备与环保装置合计计提的折旧是()。
1049
A公司(甲公司的子公司)从乙银行取得贷款,甲公司为其担保本息和罚息的60%,其余部分A公司以自身房地产作为抵押。截止2016年末A公司逾期无力偿还借款,被乙银行起诉,甲公司成为第二被告,乙银行要求甲公司与被担保单位共同偿还贷款本息600万元,并支付罚息10万元,承担诉讼费用15万元,会计期末该诉讼正在审理中。甲公司估计承担担保责任的可能性为90%,且A公司无偿还能力,2016年末甲公司应确认的预计负债是()。
1050
A公司发行本金为6000万元、每年支付5%利息的债券,取得发行收入为12000万元,该金融工具在特定日期后转换为普通股。该金融工具没有固定到期日,包含一项允许发行人在任何时间按照面值赎回该债券的发行人选择权(看涨期权)。该看涨期权公允价值500万元,普通股债务的公允价值为11400万元,则权益工具部分确认的价值为()。
1051
A公司2008年初按投资份额出资360万元对B公司进行长期股权投资,占B公司股权比例的40%,采用权益法核算,A公司没有对B公司的其他长期权益。当年B公司亏损200万元;2009年B公司亏损800万元;2010年B公司实现净利润60万元。假定不考虑内部交易和所得税的影响。2010年A公司计入投资收益的金额为()万元。
1052
A公司2011年1月1日开始计提折旧的一台设备,原值为65000元,预计使用年限为8年,预计净残值为5000元,按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到2015年年初,由于新技术发展,A公司将该设备的预计使用年限变更为6年,预计净残值变更为3000元,折旧方法不变。A公司2015年应计提的折旧额为()元。
1053
甲公司有由A设备、B设备、C设备组成的一条生产线,专门用于生产产品S。2011年末市场上出现了产品S的替代产品,产品S市价下跌,销量下降,出现减值迹象。2011年12月31日,甲公司对有关资产进行减值测试。有关资产组资料如下:(1)该资产组的账面价值为1000万元,其中A设备、B设备、C设备的账面价值分别为500万元、300万元、200万元。(2)资产组的未来现金流量现值为800万元,资产组的公允价值为708万元,如将其处置,预计将发生相关费用8万元。(3)设备A的公允价值为418万元,如将其处置,预计将
1054
A公司的注册地是北京。A公司将一栋商业大楼出租给东大公司使用,并一直采用成本模式进行计量。2007年1月1日,由于北京的房地产交易市场的成熟,具备了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计量的条件,A公司决定对该投资性房地产从成本模式转换为公允价值模式计量。该大楼原价60000000元,已计提折旧30000000元,计提减值准备5000000元,当日该大楼的公允价值为70000000元。A公司按净利润的15%计提盈余公积。A公司由此形成的未分配利润是()。
1055
A公司从2×11年1月1日开始建造一幢办公楼,该企业没有专门借款,只有一般借款800万元,该借款系2×11年1月1日借入,5年后到期,年利率为8%。办公楼将于2×13年12月完工并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该企业当年发生的资产支出为:2月1日支付购买工程用设备款300万元,7月1日支付工程用材料款400万元,9月30日支付其他费用200万元。则上述支出在2×11年应予资本化的利息金额为()。
1056
A公司于2×12年1月1日动工兴建一栋办公楼,工程于2×13年6月30日完工,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建造工程过程中发生的资产支出如下:2×12年1月1日,支出5500万元;2×12年8月1日,支出7200万元;2×12年12月31日,支出3500万元。超出借款金额占用自有资金。针对该项工程,A公司存在两笔一般借款:(1)2×11年12月1日取得长期借款6000万元,借款期限为3年,年利率为6%;(2)2×11年12月1日,发行公司债券4000万元,期限为5年,年利率为7%。根据上述资料,不考虑其他因素影响,
1057
A公司为一上市公司。2012年1月1日,公司向其200名管理人员每人授予5万份股票期权,这些职员从2012年1月1日起在该公司连续服务3年,即可以4元每股的价格购买5万股A公司股票,从而获益。公司估计每份期权在授予日的公允价值为15元。第一年有20名职员离开A公司,A公司估计三年中离开的职员的比例将达到20%;第二年又有10名职员离开公司,公司将估计的职员离开比例修正为18%;第三年又有15名职员离开公司。A公司2013年应计入管理费用的金额为()万元。
1058
A公司建造一幢新厂房,有关资料如下:2014年1月1日向银行专门借款7500万元,期限为3年,年利率为6%,每年1月1日付息。除专门借款外,公司只有一笔一般借款,为A公司于2013年12月1日借入的长期借款5550万元,期限为5年,年利率为8%,每年12月1日付息。由于审批、手续办理等原因,厂房于2014年4月1日才开始动工兴建,当日支付工程款3000万元。工程建设期间的支出情况如下:2014年6月1日:1500万元;7月1日:4500万元;10月1日:1000万元;工程将于2015年9月30日完工。专门
1059
2×10年甲公司委托A证券公司发行普通股1000万股,每股面值1元,每股发行价格为4元。根据约定,股票发行成功后,甲股份有限公司应按发行收入的2%向A证券公司支付发行费,2×10年经营亏损100万元。则甲股份有限公司2×10年发行股票记入“资本公积”科目的金额为()。
1060
2010年10月,甲公司以一台电子设备换入A公司的一批商品,设备的账面原价为800000元,已提折旧300000元,已提减值准备60000元,其公允价值为500000元;商品的账面成本为300000元,公允价值(计税价格)为400000元,增值税率为17%,A公司另向甲公司支付银行存款117000元,在非货币性资产交换具有商业实质,且换入资产的公允价值能够可靠计量的情况下,甲公司换入商品的入账价值为()。
1061
远洋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7%。2016年3月1日,远洋公司采用以旧换新方式销售给A公司产品40台,单位售价为5万元,单位成本为3万元,款项已收存银行;同时收回40台同类旧商品,每台回收价为0.5万元(收回后作为原材料),相关款项已通过银行转账支付。假定不考虑增值税等因素,则下列关于远洋公司的会计处理中,正确的有()。
1062
甲公司根据累计实际发生的合同成本占合同预计总成本的比例确定完工进度。2015年4月1日,甲公司与A公司签订一项固定造价合同,为A公司建造某工程,合同总金额为120万元,预计总成本为100万元,甲公司2015年实际发生成本50万元,因A公司发生财务困难,甲公司预计仅能够结算合同价款30万元;甲公司2016年实际发生成本30万元,预计还将发生成本20万元,2016年由于A公司财务状况好转,能够正常履行合同,甲公司预计与合同相关的经济利益能够流入企业。不考虑其他因素,则甲公司2016年因上述事项应确认的营业收入
1063
甲公司对A产品实行1个月内“包退、包换、包修”的销售政策。2016年1月份销售A产品100件,2月份销售A产品80件,A产品的销售单价均为5000元(不含增值税)。甲公司根据2015年的经验估计2016年销售的A产品中,涉及退货的比例为4%、涉及换货的比例为2%、涉及修理的比例为6%。甲公司1月份销售的A产品中在2016年2月实际发生退货的比例为3%,未发生换货和修理的情况。则甲公司2016年2月应确认A产品的销售收入为()元。
1064
2015年7月1日A公司对外提供一项为期8个月的劳务,合同总收入为30万元。2015年底A公司无法可靠地估计该项劳务的完工进度。2015年A公司实际发生的劳务成本为16万元,预计已发生的劳务成本能得到补偿的金额为12万元,则A公司2015年因该项业务应确认的收入为()万元。
1065
甲、乙公司均为一般纳税人,增值税税率17%。甲公司本期以自产A产品交换乙公司的B产品,甲公司的A产品成本300万元,公允价值(不含增值税)和计税价格均为270万元,已计提存货跌价准备30万元。乙公司的B产品成本230万元,公允价值(不含增值税)和计税价格均为280万元,消费税税率5%,交换过程中甲公司向乙公司支付银行存款11.7万元。该交换具有商业实质,且假定不考虑其他税费。甲公司换入B产品的入账价值是()。
1066
甲公司以其持有的可供出售金融资产—A股票,交换乙公司的原材料,换入后作为原材料核算。在交换日,甲公司的可供出售金融资产—A股票账面余额为320000元(其中成本为240000元,公允价值变动为80000元),公允价值为360000元。换入的原材料账面价值为280000元,不含增值税的公允价值为300000元,公允价值等于计税价格。增值税税额为51000元,甲公司收到乙公司支付的银行存款9000元。该交换具有商业实质。甲公司换入原材料的入账价值为()。
1067
20×3年2月15日,甲公司以定向发行的500万股普通股和一批公允价值为200万元、成本为150万元的存货为对价取得集团外乙公司所持有的A公司80%的股权,当日,A公司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为3200万元(等于账面价值)。乙公司取得该批普通股作为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核算,取得该批存货作为库存商品核算。该股票的市价为每股5元。上述公司增值税税率均为17%。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确定乙公司取得该批存货的入账价值为()。
1068
甲公司所持有的A原材料是专门用于生产A产品的。2×13年末A材料库存100万件,成本为3500万元,以该批材料可以生产A产品100万件,预计继续加工需要成本为1200万元。A产品期末在市场上的销售价格为45元/件,A材料在市场上的报价为3.4元/件。假定不存在销售费用,则A材料期末应计提的减值准备的金额为()。
1069
A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企业于2008年1月1日开始建设一项固定资产,按月计算应予资本化的金额。2008年及之前未取得专门借款,占用一般借款。1~3月期间发生以下支出:1月10日,购买工程物资含税价款为87.75万元;2月1日将企业产品用于建造固定资产,产品成本为15万元,其中材料成本13.5万元,增值税进项税额为2.30万元,该产品计税价格为18万元,增值税销项税额为3.06万元,其中材料价款和增值税进项税额已支付,另外1.5万元为折旧等非付现成本;2月20日支付建造资产的职工薪酬1.5万元;3月10日交
1070
A公司拟建造一幢新厂房,工期预计2年。有关资料如下:(1)2008年1月1日向银行专门借款10000万元,期限为3年,年利率为8%,每年1月1日付息。(2)除专门借款外,公司只有一笔其他借款,为公司于2007年1月1日借入的长期借款8000万元,期限为5年,年利率为8%,每年1月1日付息。(3)厂房于2008年4月1日才开始动工兴建,2008年工程建设期间的支出分别为:4月1日4000万元、7月1日8000万元、10月1日2000万元。(4)专门借款中未支出部分全部存入银行,假定月利率为0.5%。假定全年
1071
2013年12月28日,甲公司与乙公司签订一项融资租赁合同,从乙公司租入一套全新设备,租赁期为3年,自2014年1月1日起租,年利率为8%,自租赁期开始日起每年年末支付租金50万元。该设备预计使用年限为4年,租赁开始日公允价值为125万元。甲公司在租赁谈判和签订合同过程中发生可归属于租赁项目的律师费用5万元。已知(P/A,8%,3)=2.5771,甲公司租入该设备的入账价值为()。
1072
A公司于2016年3月1日以2000万元取得B上市公司5%的股权,对B公司不具有重大影响,A公司将其分类为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按公允价值计量。2017年3月31日,A公司又斥资25000万元自C公司取得B公司另外50%股权,能够对B公司实施控制。A公司原持有B公司5%的股权于2017年3月31日的公允价值为2500万元,累计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金额为500万元。假设A公司与C公司在该交易发生前不存在任何关联方关系,上述购买股权的交易不构成“一揽子交易”。不考虑其他因素,则长期股权投资的初始成本为()万元。
1073
A企业20×8年10月1日收到B公司商业承兑汇票一张,面值为234000元,年利率为5%,期限为6个月。则20×8年12月31日资产负债表上列示的“应收票据”项目金额应为()元。
1074
A公司购入B公司发行的期限为5年、到期一次还本付息的债券,A公司准备并有能力持有至到期,A公司应将该项投资划分为()
1075
上海证券交易所规定,证券A股单笔买卖达到法定最低限额的,可以采用大宗交易方式;该限额是()。
1076
20×3年12月20日,甲公司与乙公司签订一项销售合同,合同约定,甲公司应于20×4年2月20日向乙公司销售A产品500万件,每件售价为3.5元。20×3年末,甲公司库存A产品520万件,其成本为每件3.2元。假定,按照市场价格销售该A产品预计售价为每件3元。无论采用何种方式销售,其预计销售费用均为0.1元/件。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则关于甲公司计算A产品的可变现净值正确的是()。
1077
2007年12月20日,A公司董事会做出决定,准备购买B公司股份;2008年1月1日,A公司取得B公司30%的股份,能够对B公司施加重大影响;2009年1月1日,A公司又取得B公司40%的股份,从而能够对B公司实施控制;2010年1月1日,A公司又取得B公司20%的股份,持股比例达到90%。在上述情况下,购买日为()。
1078
A公司采用吸收合并方式合并B公司,为进行该项企业合并,A公司定向发行了10000万股普通股(每股面值1元,公允价值每股10元)作为对价。购买日,B公司可辨认净资产账面价值为9000万元,公允价值为10000万元,可辨认净资产账面价值与公允价值的差额为应纳税暂时性差异。此外A公司发生评估咨询费用10万元,股票发行费用80万元,均以银行存款支付。A公司适用的所得税税率25%。A公司和B公司不存在关联方关系。A公司购买日的合并商誉为()万元。
1079
A公司拥有B公司90%的股权,在不丧失控制权情况下处置了10%的投资,剩余投资比例为80%,取得价款100万元;处置日,B公司可辨认净资产总额为900万元。在合并财务报表中,企业正确的处理为()。
1080
甲公司2009年6月1日与乙公司原投资者A签订协议,甲公司以新型专利技术换取A公司持有的乙公司股权,2009年7月1日(购买日)乙公司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为10000万元,甲公司取得乙公司80%的表决权资本。甲公司投出无形资产账面成本为8000万元,累计摊销为1000万元,公允价值为12000万元,营业税税率为5%。企业合并合同或协议中规定,如果被购买方连续两年净利润超过400万元,购买方需支付额外的对价300万元,在购买日预计被购买方的盈利水平很可能会达到合同规定的标准。假定甲公司、乙公司和A公司无关联
1081
2009年初,甲公司购买了A公司当日发行的债券,面值为1000000元,票面利率为4%,期限为5年,买价(公允价值)为950000元,同时发生交易费用6680元,划分为持有至到期投资,该债券每年年末支付一次利息,在第五年年末兑付本金(不能提前兑付)并支付最后一年利息。假定甲公司经计算确定的实际利率为5%。甲公司持有A公司债券至到期累计应确认的投资收益是()。
1082
2007年9月26日,A公司与B公司签订了一份不可撤销的销售合同,双方约定,2008年3月10日,A公司应按每台56万元的价格向B公司提供乙产品6台。2007年12月31日,A公司乙产品的账面价值(成本)为448万元,数量为8台,单位成本为56万元,2007年12月31日,乙产品的市场销售价格为每台60万元。假定乙产品每台的销售费用和税金为1万元。2007年12月31日乙产品的账面价值为()万元。
1083
A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15年3月末,A公司开始对其生产设备进行更新改造,该设备的账面价值为2360万元,其中,拆除该设备中的发电装置部分的账面价值为300万元。该设备改造过程中发生以下费用或支出:(1)购买新的发电装置800万元,增值税额136万元;(2)在资本化期间内发生外币一般借款汇兑差额60万元;(3)设备改造过程中发生人工费用320万元;(4)外购工程物资400万元(全部用于该设备),增值税额68万元。该改造工程于2×15年12月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不考虑其他因素,A公司对该设备更新改造后
1084
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7%。为扩大生产,甲公司于2013年3月购人一台需安装的A生产经营用设备,买价为2300万元,增值税为391万元,支付运输费5万元(未取得专用发票)。甲公司安装该设备期间,发生的人员工资、福利费分别为160万元和27.2万元,另外领用自产产品一批,账面价值为300万元,计税价格为350万元,该产品为应税消费品,消费税税率10%。甲公司取得A生产经营用设备的入账价值为()。
1085
A公司为一家上市公司,发生下列股份支付交易:A公司2×16年1月1日经股东大会批准,实施股权激励计划,其主要内容为:该公司向其200名管理人员每人授予10万份股票期权,这些职员从2×16年1月1日起在该公司连续服务5年,即可以2元/股的价格购买10万股A公司股票,从而获益。A公司以期权定价模型估计授予的此项期权在2×16年1月1日的公允价值为每份16元,该项期权在2×16年12月31日的公允价值为每份19元。第一年有30名职员离开A公司,A公司估计5年中离开职员的比例将达到35%;第二年又有25名职员离开
1086
2×17年7月1日,A公司与其母公司M公司签订合同,A公司以一批自身权益工具和一项作为固定资产核算的厂房作为对价,购买M公司持有的B公司90%的股权。8月1日A公司定向增发5000万股普通股,每股面值为1元,每股公允价值为10元,另支付承销商佣金、手续费50万元;A公司付出厂房的账面价值为1000万元,公允价值为1200万元。当日办理完毕相关法律手续。另支付审计、评估费用20万元。合并日,B公司财务报表中净资产的账面价值为12000万元;M公司合并财务报表中的B公司净资产账面价值为9900万元,其中M公司
1087
A公司于2×15年1月1日以1600万元的价格购入乙公司75%的股权,购买日乙公司可辨认资产公允价值为1500万元,不存在负债和或有负债等。合并前双方不存在关联方关系。假定乙公司所有资产被认定为一个资产组,且所有可辨认资产均未发生减值迹象;该资产组包含商誉,应至少于每年年末进行减值测试。2×16年年末,乙公司按购买日公允价值持续计算的可辨认净资产账面价值为1350万元,乙公司资产组的可收回金额为1500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A公司应确认的商誉减值金额为()。
1088
A公司为一家多元化经营的综合性集团公司,不考虑其他因素,其纳入合并范围的下列子公司对所持有土地使用权的会计处理中,不符合会计准则规定的是()。
1089
AS公司2×17年12月31日发生下列经济业务:(1)2×17年12月31日AS公司进行盘点,发现有一台使用中的A机器设备未入账,该型号机器设备存在活跃市场,全新A机器市场价格为750万元,该机器八成新。(2)AS公司2×17年年末因自然灾害报废一台B设备,残料变价收入为1000万元。该设备于2×14年12月购买,购买价款为8000万元,运杂费为640万元,预计净残值为500万元,预计使用年限为5年,采用双倍余额递减法计提折旧。(3)AS公司2×17年年末C生产线发生永久性损害但尚未处置。C生产线账面成本
1090
甲公司于2×16年1月1日发行5万份可转换公司债券,取得发行总收入480万元。该债券期限为3年,面值总额为500万元,票面年利率为3%,利息按年支付;每份债券均可在债券发行1年后转换为40股该公司普通股。甲公司发行该债券时,二级市场上与之类似但没有转股权的债券市场利率为6%。已知:(P/F,6%,3)=0.8396;(P/A,6%,3)=2.6730。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2×16年1月1日对该债券权益成分的初始入账金额为()。
1091
2016年12月1日,A公司应收B公司货款200万元,由于B公司发生财务困难,遂于2016年12月31日进行债务重组。A公司同意免除债务50万元,并将剩余债务延期2年,利息按年支付,年利率为5%,同时附或有条件:债务重组后,如B公司自2017年起盈利,则当年利率上升至8%,若无盈利,利率仍维持5%。A公司未计提坏账准备。B公司预计2017年起每年均很可能盈利。下列有关B公司对该项债务重组的会计处理中,正确的是()。
1092
A公司适用的所得税税率为25%。2×18年4月1日,A公司董事会决定将其固定资产的折旧年限由10年调整为6年。上述管理用固定资产系2×15年12月购入,成本为1000万元,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预计净残值为零。税法规定该固定资产的计税年限为10年。下列会计处理表述不正确的是()。
1093
A公司拟建造一幢新厂房,工期预计2年。有关资料如下:(1)2×17年1月1日从银行取得专门借款10000万元,期限为3年,年利率为8%,每年1月1日付息。(2)除专门借款外,公司只有一笔一般借款,为公司于2×16年1月1日借入的长期借款4000万元,期限为5年,年利率为8%,每年1月1日付息。(3)厂房于2×17年4月1日才开始动工兴建,2×17年工程建设期间的支出分别为:4月1日4000万元、7月1日8000万元、10月1日2000万元。(4)专门借款中未支出部分全部存入银行,假定月利率为0.5%。假定
1094
A公司2×17年向其相关人员支付的款项如下:(1)向所有管理层人员支付出差餐补共计50万元;(2)报销差旅费60万元,支付出差补贴10万元;(3)支付员工亲属体检费80万元;(4)支付员工各项保险费100万元;(5)报销办公室管理费用0.5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2×17年支付的职工薪酬为()。
1095
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7%。2×18年6月1日,甲公司为了生产A产品购入一批原材料,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价款为2000万元,增值税额为340万元。另外发生运输费(含税)66.6万元,取得运输专用发票(符合税法规定的按照11%的税率扣除要求),保险费(含税)31.8万元(取得保险业增值税专用发票,增值税税率为6%)。原材料运输抵达企业后,验收发现短缺10%,为合理损耗。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购买该存货的入账价值为()。
1096
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7%。为扩大生产,甲公司于2018年3月购入一台需安装的A生产经营用设备,买价为2300万元,增值税为391万元,支付运输费5万元(未取得专用发票)。甲公司安装该设备期间,发生的人员工资、福利费分别为160万元和27.2万元,另外领用自产产品一批,账面价值为300万元,计税价格为350万元,该产品为应税消费品,消费税税率为10%。甲公司取得A生产经营用设备的入账价值为()。
1097
2×17年,甲公司为一项新产品专利技术进行了相关的研究开发活动,相关资料如下:4月属于研究阶段,发生材料费10万元、设备折旧费10万元;从5月开始进入开发阶段,当月发生材料费40万元、职工薪酬30万元,专用设备折旧费10万元,合计80万元,其中,符合资本化条件的支出为50万元;6月发生开发支出40万元,包括职工薪酬30万元,专用设备折旧费10万元,全部符合资本化条件;7月月初,该专利技术达到预定用途,并交付生产车间用于生产产品。该专利技术预计使用年限为5年,采用直线法摊销。研发完成时甲公司与A公司签订销售
1098
A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7%。2×18年购入甲材料150公斤,收到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价款为900万元,增值税税额为153万元。发生运输费用并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价款为10万元,增值税税额为1.1万元。另发生包装费用3万元,途中保险费用为2.6万元。原材料运抵企业后,验收入库的甲材料为148公斤,运输途中发生合理损耗2公斤。不考虑其他因素,A公司甲材料的入账价值为()。
1099
甲县王某购买邻居张某位于乙县A仓库的储存煤,用于乙县家属楼的供热使用。储存煤是丙县某厂生产,张某倒卖而来。没有约定交付地点,根据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该合同的交付地点是()。
1100
甲公司向乙公司出售一批彩电,双方未约定交付地点,合同订立时甲公司告知乙公司彩电现存在A地某码头仓库中。甲公司住所地为B地,合同履行期届至时已运至C地。乙公司位于D地,则双方若未作补充约定,依交易习惯及合同条款又无法确定,合同履行地为()地。
‹
1
…
10
11
12
…
45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