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答案
›
字母数字索引
🔤 字母A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0
1
2
3
4
5
6
7
8
9
801
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其存货和固定资产动产设备的增值税税率均为17%。为提高A生产线的生产能力,于2×11年3月31日进行改良,11月份完工,改良期间领用外购原材料价款为50万元(不含税),发生其他相关支出共计32万元。估计能使A生产线延长使用寿命3年。根据2×11年3月月末的账面记录,该生产线的原账面原价为200万元,已提的折旧为80万元,已提减值准备30万元。若被替换部分的账面原值为50万元,该企业2×11年11月份改良后该生产线的价值为()。
802
甲注册会计师正在制定A上市公司2016年度财务报表审计业务中的存货监盘计划,以下是存货监盘计划的内容,其中存在缺陷的有()。
803
2010年6月10日,A公司购入一台不需要安装的生产设备,设备入账价值为120万元。该设备的预计使用寿命为10年,预计净残值为10万元,按照直线法计提折旧。2011年12月因出现减值迹象,A公司对该设备进行减值测试,预计该设备的公允价值为85万元,处置费用为13万元;如果继续使用,预计未来使用及处置产生现金流量的现值为84万元。假定原预计使用寿命、预计净残值不变。2012年该生产设备应计提的折旧为()。
804
A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自行建造某项大型生产用设备,建造过程中领用工程物资5000万元,其增值税进项税额为850万元,发生人工成本950万元,为达到正常运转发生测试费300万元,外聘专业技术人员服务费用80万元,相关员工培训费用为50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A公司建造该设备完工后的入账成本是()。
805
甲注册会计师正在对A上市公司2015年度的存货进行计价测试,被审计单位期末对存货采用成本与可变现净值孰低计价。2015年12月31日W材料的实际成本为100万元,市场售价为80万元,该原材料是专为生产甲产品而持有的,市场上甲产品的销售价格由200万元降为180万元。将W材料加工成甲产品预计进一步加工所需费用为40万元,预计销售费用及税金为20万元。假定A公司2015年初W材料“存货跌价准备”科目贷方余额为0万元。2015年12月31日该项存货应计提的跌价准备为()万元。
806
某公司现是A省一家烟草公司,为了扩大经营范围,成功收购该省一家啤酒公司后,遂复制收购啤酒公司的成功经验,又收购了该省一家饮料公司,然而,由于酒类产品和饮料产品市场特征大不相同,导致此次饮料收购失败。该公司饮料收购失败的原因是()。
807
甲公司库存A产品的月初数量为2000台,单位成本为每台2万元;A在产品账面余额为8850万元。当月为生产A产品发生直接材料、直接人工和制造费用共计11250万元,其中包括可修复的废品损失10万元。当月甲公司完成生产并入库A产成品8000台,月末在产品成本为2500万元。当月甲公司销售A产成品7000台。当月末甲公司库存A产成品数量为3000台,甲公司采用一次加权平均法按月计算发出A产成品的成本。甲公司有关存货会计处理表述正确的是()。
808
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的增值税率为17%,采用先进先出法计量A原材料的发出成本。20×1年初,甲库存250件A原材料的账面余额为2500万元,未计提跌价准备。6月1日购入A原材料200件,成本2400万元(不含增值税),运杂费50万元,保险费用2万元。1月31日、6月6日、11月12日分别发出A原材料200件、150件和80件。甲公司20×1年12月31日库存A原材料成本是()。
809
A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7%,采用移动加权平均法核算发出存货的成本。2×14年初,A公司库存甲原材料100件的成本为120万元,未计提跌价准备。2×14年发生的购进及发出存货业务如下:(1)4月1日,购入甲材料150件,每件不含税单价1.1万元,增值税为28.05万元;支付的运输费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运输费用5万元,增值税0.55万元;(2)6月30日,发出甲材料200件;(3)8月1日,购入甲材料120件,价款144万元(不含增值税),支付运杂费3万元,另支付保险费1万元;(4)
810
某百货公司拟开始进入电子商务行业,该公司目前的资产负债率为40%,加权平均资本成本为10%;预计进入电子商务行业后负债/权益为1/1,债务税前资本成本为6%。电子商务行业的代表企业为A公司,其资本结构为负债/股东权益为4/5,权益的β值为1.8。已知无风险报酬率为4%,市场风险溢价为4%,两个公司的所得税税率为25%。则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811
某投资者以一批甲材料作为投资取得A公司200万股普通股,每股1元,双方协议约定该批甲材料的价值为600万元(假定该价值是公允的)。A公司收到甲材料和增值税专用发票(进项税额为102万元)。该批材料的入账价值是()。
812
2×13年末,大海公司账上存在一笔应收账款,价值500万元(含税价款),已计提坏账准备20万元。该应收账款系向A公司销售商品形成的。由于A公司发生财务困难,无法如期还款,大海公司与其达成协议,约定A公司以其生产的一批M产品偿还该款项。M产品的成本为260万元,其市场价格为330万元(等于计税价格)。大海公司、A公司的增值税税率均为17%,计算大海公司取得该存货的入账价值为()。
813
ABC会计师事务所的A注册会计师负责审计甲公司2016年度财务报表,审计工作底稿中与负债审计相关的部分内容摘录如下:
814
A注册会计师是注册会计师协会2013年度财务报表审计质量检查小组成员,在检查W会计师事务所2013年度财务报表审计质量时,选取了W会计师事务所对甲公司(上市公司)2013年度财务报表审计的工作底稿进行检查(甲公司2013年度财务报表审计的项目合伙人为B注册会计师)。工作底稿中存在下列事项:
815
A公司2009年1月1日起开始执行新会计准则体系,将所得税核算方法由应付税款法改为资产负债表债务法核算,适用的所得税税率为25%,考虑到技术进步因素,自2009年1月1日起将一套管理设备的折旧方法由直线法改成年数总和法,按税法规定,该设备的使用年限为10年,按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净残值为零。该设备原价为900万元,使用年限为8年,已使用3年,净残值为零。A公司下列会计处理中,不正确的是()。
816
A公司所得税税率为25%,采用资产负债表债务法核算,盈余公积计提比例10%,税法规定资产在持有期间公允价值的变动不计入应纳税所得额,待处置时一并计算确定应计入应纳税所得额的金额。20×7年10月A公司以1000万元购入B上市公司的股票,作为短期投资,期末按成本计价。A公司从20×8年1月1日起,执行新准则,并按照新准则的规定,将上述短期投资划分为交易性金融资产,20×7年末该股票公允价值为800万元,该会计政策变更对A公司20×8年的期初留存收益的影响为()。
817
2014年8月,国内A省D化妆品公司收购B省两家化妆品公司的股权,进入B省市场。几个月后,B省M化妆品公司也收购A省三家化妆品公司的股权,进入A省市场。该材料反映了行为性障碍中的()。
818
甲、乙、丙、丁成立了A合伙企业,其中甲、乙是普通合伙人,丙、丁是有限合伙人,则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819
律师张某、高某、刘某投资设立了A律师事务所(特殊的普通合伙企业)。根据合伙企业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有()。
820
甲、乙、丙共同出资设立A普通合伙企业。甲因个人原因欠丁银行10万元借款,丁银行亦欠A企业10万元。根据合伙企业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有()。
821
A注册会计师负责审计甲上市公司2016年度财务报表,确定财务报表整体的重要性为230万元,相关事项如下:
822
甲向A银行借款50万元作为出资与乙设立了某普通合伙企业。借款到期后,A银行要求甲偿还借款,甲个人财产不足以清偿。根据合伙企业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有()。
823
甲、乙、丙、丁投资设立A普通合伙企业,主要经营电子科技产品。合伙人甲同他人合作经营与A普通合伙企业相竞争的业务,获得20万元的收益,同时甲的行为给合伙企业造成了10万元的损失。根据合伙企业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表述正确的有()。
824
甲、乙、丙、丁投资设立A普通合伙企业,根据合伙企业法律制度的规定,除合伙协议另有约定外,下列行为的实施必须取得甲、乙、丙、丁四人同意的有()。
825
已知在A有限合伙企业中,甲、乙是有限合伙人,丙、丁是普通合伙人。根据合伙企业法律制度的规定,除合伙协议另有约定外,下列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826
甲、乙成立A有限合伙企业,甲是有限合伙人,乙是普通合伙人,甲持合伙企业事务执行委托书与不知情的第三人丙进行交易。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827
张、王、李投资设立A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企业)。张某在执业活动中非因故意亦非因重大过失给合伙企业造成50万元的债务,关于该债务的承担方式,下列表述正确的是()。
828
甲、乙、丙、丁四人投资设立A有限合伙企业,甲、乙是普通合伙人,丙、丁是有限合伙人,根据合伙企业法律制度的规定,对合伙企业不足清偿的债务,下列表述正确的是()。
829
甲、乙、丙、丁投资设立A普通合伙企业,选举甲执行合伙事务,同时约定甲对外签订合同金额在8000元以上的,必须取得全体合伙人一致同意才可以,否则合同无效,甲在执行合伙事务期间,未征得其他合伙人的同意,与不知情的第三人戊签订了一份合同价款为10000元的合同。根据合伙企业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表述正确的是()。
830
甲、乙、丙、丁拟设立A普通合伙企业,出资比例为3﹕3﹕2﹕2。下列关于合伙协议约定的利润分配和亏损分担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831
A注册会计师在审计甲公司过程中,关于实施审计程序的下列观点和做法正确的有()。
832
如果A注册会计师在审计甲公司2015年财务报表时,发现甲公司财务报表存在因舞弊导致的重大错报风险,则以下结论中最合理的是()。
833
A注册会计师负责甲公司2015年度财务报表审计业务,对于甲公司应收账款的计价和分摊认定,最直接相关的审计程序是()。
834
A注册会计师负责审计甲公司2014年财务报表的应付账款项目,为应对甲公司漏记本期应付账款的风险,A注册会计师实施的以下程序中最恰当的是()。
835
A注册会计师在审计甲公司2016年度财务报表过程中了解和识别的下列事项中,很可能导致特别风险的有()。
836
A注册会计师在审计甲公司2016年财务报表,在识别和评估重大错报风险时,A注册会计师可能实施的审计程序有()。
837
A公司将其拥有的注册商标转让给B公司,并签订了转让协议,当事人还应向商标局提出申请。根据《商标法》的规定,下列有关向商标局提出申请的表述正确的是()。
838
根据《政府采购法》的规定,A市人民政府需要采购一批货物,这批货物具有特殊性,只能从有限范围的供应商处采购的货物,那么A市人民政府适用的政府采购方式是()。
839
A公司2011年总资产净利率为15%,权益乘数为2;2012年总资产净利率为18%,权益乘数为1.8,使用因素分析法依次分析总资产净利率和权益乘数变动对于权益净利率的影响。则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840
A公司在对外贸易中产生了大量的外币应收账款,为了避免汇率变化可能造成的损失,公司使用了外币套期保值,以降低汇率波动的风险。该公司选择的风险管理工具是()。
841
甲公司开具银行承兑汇票给乙公司,A银行为承兑人。如果银行进行承兑和乙公司进行背书时,都附有条件,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842
甲公司将一张银行承兑汇票转让给乙公司,乙公司以质押背书方式向A银行取得贷款。贷款到期,乙公司偿还贷款,收回汇票并转让给丙公司。票据到期后,丙公司作成委托收款背书,委托开户银行提示付款。下列背书中,属于非转让背书的有()。
843
甲公司向乙银行贷款100万元,由A公司和B公司作为共同保证人。其后,甲公司因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严重资不抵债而向法院申请破产。法院裁定受理破产申请,并指定了破产管理人。下列选项正确的有()。
844
ABC会计师事务所负责审计甲公司2016年度财务报表,A注册会计师是项目合伙人,在审计过程中,需要运用分析程序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A注册会计师的相关观点和做法如下:
845
ABC会计师事务所负责审计甲公司2016年度财务报表,A注册会计师是项目合伙人,在进驻审计现场后,A注册会计师决定立即实施函证程序,并采取了以下措施对函证实施过程进行控制:
846
A公司长期不能清偿B银行的到期贷款,被B银行申请破产。A公司注册地为甲市,主要办事机构所在地为乙市;B银行注册地为丙市。对该破产案件有管辖权的是()。
847
下列各项中,依法不得收购A非上市公众公司股份的是()。
848
2010年1月,A上市公司准备增资发行股票,A公司下列情形不构成其申请发行股票障碍的有()。
849
A股份有限公司于2010年5月拟首次发行股票并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根据《首发管理办法》的规定,下列情形构成首次发行股票并上市的法定障碍的是()。
850
A注册会计师负责对甲公司20×6年度财务报表进行审计。在获取的下列审计证据中,可靠性最强的通常是()。
851
2013年1月2日,A公司从股票二级市场以每股3元的价格购入B公司发行的股票50万股,划分为可供出售金融资产。2013年3月31日,该股票的市场价格为每股3.2元。2013年6月30日,该股票的市场价格为每股2.9元。A公司预计该股票的价格下跌是暂时的。2013年9月30日,B公司因违反相关证券法规,受到证券监管部门查处。受此影响,B公司股票的价格发生大幅度下跌,该股票的市场价格下跌到每股1.5元。则2013年9月30日A公司正确的会计处理是()。
852
ABC会计师事务所接受委托,负责审计上市公司甲公司2016年度财务报表,并委派A注册会计师担任审计项目合伙人。在执行审计工作时,A注册会计师对计划审计工作有以下考虑:
853
A注册会计师在审计甲公司的应收账款项目时,通过审计抽样抽取的样本账面金额是200万元,经审查发现的错报金额是20万元(高估),而甲公司的应收账款账面总额是1000万元,由此,A注册会计师应该确定的推断错报金额是()万元。
854
甲公司采用期望现金流量法估计未来现金流量,2011年A设备在不同的经营情况下产生的现金流量分别为:该公司经营好的可能性是70%,产生的现金流量为60万元;经营一般的可能性是20%,产生的现金流量是50万元,经营差的可能性是10%,产生的现金流量是40万元,则该公司预计A设备2011年产生的现金流量是()万元。
855
甲、乙两公司订立一份书面合同,甲公司在A地签字盖章后邮寄给B地的乙公司,乙公司在合同中签字盖章,同时C地的丙公司为该合同提供保证,D地的丁公司为该合同提供抵押担保。该合同成立的地点是()。
856
南京A公司与北京B公司约定采用合同书订立合同,2006年1月1日在上海订立了一份书面合同,A公司当日签字盖章后交B公司,2006年1月5日,A公司已经履行了主要义务,B公司已经接受,B公司在1月10日将该合同带回到北京签字盖章,该合同成立时间为()。
857
A公司是一家奶制品生产公司,该公司聘用具有专业能力的专家对其内部资源与外部环境进行了分析。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858
A注册会计师负责审计甲公司2016年度的财务报表,在审计过程中,实施了如下的审计程序:
859
A注册会计师负责审计甲公司2016年度财务报表,在就管理层责任达成一致意见时,甲公司管理层并不认可其责任,则下列A注册会计师的下列做法中,错误的是()。
860
A注册会计师负责审计甲公司2016年度的财务报表,在审计中,发现本年销售商品时产生的运费与营业收入的比值,比2015年下降很多,而本年与去年的经营环境大致相同,由此,注册会计师可能会怀疑被审计单位的()认定存在重大错报风险。
861
A注册会计师在审计中发现甲公司2016年3月的某项生产用设备少计提了折旧,由此应将()认定的重大错报风险评估为高水平。
862
甲公司以一台电子设备换入A公司的一批商品,该设备系甲公司2009年2月购入的,账面原价为800000元,已提折旧300000元,已提减值准备60000元,其公允价值为500000元;A公司换出商品的账面成本为300000元,公允价值(计税价格)为400000元,增值税税率为17%,A公司另向甲公司支付银行存款117000元(其中补价100000元)。甲公司为换出该项电子设备发生相关清理费用8000元。该项非货币性资产交换具有商业实质,则甲公司换入商品的入账价值为()元。
863
A注册会计师属于参与甲公司2016年度财务报表审阅业务的助理人员,A注册会计师对审阅业务的如下理解,正确的是()。
864
A公司实行的带薪缺勤制度规定,职工累积未使用的带薪缺勤权利可以无限期结转,且可以于职工离开企业时以现金支付,每个职工每年可享受10个工作日带薪年休假。2015年12月31日,每个职工当年平均未使用带薪年休假为4天。A公司2000名职工中,100名为总部各部门经理,500名为研发部门人员,1400名为直接生产工人。该公司平均每名职工每个工作日工资为600元。A公司2015年预计由于职工累积未使用的带薪年休假权利而确认的成本费用是()万元。
865
A公司下列经济业务中,借款费用不应予以资本化的是()。
866
A公司、B公司均为一般纳税人企业,增值税率为17%。A公司应收B公司的账款2700万元已逾期,A公司未对该应收账款计提减值准备。经协商双方进行债务重组。债务重组内容是:B公司以一项存货和一项股权投资偿付所欠账款的余额。B公司该项存货的账面价值为1350万元,公允价值为1575万元;股权投资的账面价值为155万元,公允价值为202万元。假定不考虑除增值税以外的其他税费,A公司的债务重组损失为()万元。
867
A公司从B公司融资租入一条生产线,其原账面价值为430万元,租赁开始日公允价值为410万元,按出租人的内含利率折现的最低租赁付款额的现值为420万元,最低租赁付款额为500万元,发生的初始直接费用为10万元。则在租赁开始日,A公司租赁资产的入账价值、未确认融资费用分别是()万元。
868
2011年1月1日,A企业开工建造的一栋办公楼,工期预计为2年(假设在2011年1月1日已经符合资本化要求)。2011年工程建设期间共占用了两笔一般借款,两笔借款的情况如下:向某银行长期借款1000万元,期限为2010年12月1日至2012年12月1日,年利率为7%,按年支付利息;按面值发行公司债券4000万元,于2011年7月1日发行,期限为5年,年利率为10%,按年支付利息。A企业无其他一般借款。不考虑其他因素,则该企业2011年为该办公楼所占用的一般借款适用的资本化率为()。
869
A市的甲工厂与B市的乙银行订立了一份融资租赁合同。合同约定由乙银行向C国的丙公司购入一套设备供甲工厂使用,在合同履行过程中,甲工厂要求乙银行承担设备的日常维修,乙银行拒绝。应承担该套设备的维修义务的是()。
870
甲公司对A产品实行一个月内“包退、包换、包修”的销售政策。20×9年8月份共销售A产品20件,售价总额100000元,成本80000元。根据以往经验,A产品包退的占6%,包换的占6%,包修的占8%,甲公司8月份A产品的收入应确认为()元。
871
A商场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0年国庆期间,该商场进行促销,规定购物每满100元积10分,不足100元部分不积分,积分可在1年内兑换成商品,1个积分可抵付2元。某顾客购买了售价2340元(含增值税)的商品,并办理了积分卡。该商品成本为1200元。预计该顾客将在有效期内兑换全部积分。不考虑其他因素,则该商场销售商品时应确认的收入为()元。
872
大华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7%。2012年11月1日,大华公司销售A产品一台,并负责安装调试,安装调试工作是销售合同的重要组成部分,预计将发生成本4000万元,合同约定总价款为5000万元(销售价格与安装费用无法区分)。货物已发出,并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但是安装调试工作需要在2013年1月31日完成。对于该项业务,大华公司在2012年应确认的收入金额为()万元。
873
A公司2011年8月收到法院通知被某单位提起诉讼,要求A公司赔偿违约造成的经济损失130万元,至本年末,法院尚未做出判决。A公司对于此项诉讼,预计有51%的可能性败诉,如果败诉需支付对方赔偿90至120万元,并支付诉讼费用5万元。A公司2011年12月31日需要作的处理是()。
874
A公司从乙银行取得贷款900万元,甲公司为其担保本息和罚息总额的70%,A公司逾期无力偿还借款,乙银行要求甲公司与被担保单位共同偿还贷款本息1050万元,并支付罚息97.5万元,会计期末尚未被乙银行起诉。甲公司估计承担担保责任的可能性为90%,且A公司无偿还能力,期末甲公司应确认的预计负债是()万元。
875
A公司应收B公司货款8000万元。因B公司发生财务困难,经磋商,双方同意B公司以银行存款6400万元结清该笔货款。A公司已为该笔应收账款计提了2400万元坏账准备。在债务重组日,该事项对A公司和B公司的影响表述不正确的有()。
876
A公司应收B公司账款余额为400万元,因B公司发生财务困难,2016年12月31日双方进行债务重组,A公司同意B公司以其一项土地使用权和一批存货抵债。B公司该土地使用权的账面价值为100万元(原值为150万元,累计摊销50万元,未计提减值准备),重组日的公允价值为200万元;存货的成本为50万元(未计提存货跌价准备),重组日的公允价值为80万元(不含增值税)。A公司与B公司均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销售商品适用的增值税税率均为17%,销售土地使用权适用的增值税税率均为11%,A公司为该项应收账款计提了10万元
877
甲私立医院收到A医药公司捐赠的药品一批,发票注明的价值为30万元,捐赠协议规定该批药品用于临床医学。甲私立医院收到A医药公司捐赠的药品已经验收入库。则甲私立医院正确的会计处理是()。
878
A公司应付B公司的一笔货款400万元到期。因A公司发生财务困难,短期内无法支付,2016年4月1日双方协商进行债务重组。B公司同意减免A公司债务的10%,其余部分延期两年支付,年利率为5%(与实际利率相等),利息按年支付,B公司计提了100万元的坏账准备。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则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
879
A公司对投资性房地产采用成本模式进行后续计量。A公司的投资性房地产为一栋已出租的写字楼,2010年1月1日,由于该写字楼所在的房地产交易市场比较成熟,A公司决定对投资性房地产从成本模式变更为公允价值模式计量。该写字楼的原价为6000万元,已计提折旧1500万元,未计提减值准备。当日该写字楼的公允价值为5500万元。A公司按净利润的10%计提盈余公积。不考虑所得税影响,则该事项对A公司资产负债表上留存收益的影响金额为()万元。
880
[A]long
881
A公司和B公司是母子公司关系,所得税税率均为25%。2012年年末,A公司应收B公司账款为100万元(期初应收账款余额为0),坏账准备计提比例为2%。对此,母公司在2012年合并财务报表工作底稿中应编制的抵销分录有()。
882
2016年1月1日甲公司按面值发行10万份5年期到期还本、分期付息的可转换公司债券,面值总额1000万元,款项已收存银行,该债券票面年利率为8%,每年12月31日支付当年利息。该可转换公司债券1年后可转换为甲公司的普通股,每份面值100元的债券可转换为10股普通股(每股面值1元)。2017年1月1日,债券持有人全部行使转换权。甲公司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时,二级市场上与之类似的没有转换权的债券市场年利率为9%,已知(P/F,9%,5)=0.6499,(P/A,9%,5)=3.8897。假定借款利息不符合资本化
883
[A]or
884
2015年1月31日,A公司采用分期付款方式购入一栋管理用办公楼,总价款500万元,当日先支付100万元,余款于2015年至2018年分4年平均付清,每年年末支付。假定A公司外购办公楼支付的价款难以在地上建筑物与土地使用权之间进行合理分配,不考虑其他税费。假定同期银行借款年利率为6%。已知年金现值系数:(P/A,6%,4)=3.4651,(P/A,6%,5)=4.2124。该办公楼取得当月就投入使用。A公司按实际利率法于每年年末计算每期的利息费用,该固定资产预计使用寿命为20年,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预
885
[A]happened
886
[A]happy
887
甲公司采用融资租赁方式租入一台设备,租赁期开始日为2016年12月31日,租赁期为3年,每年年末支付租金1000万元,甲公司为该项设备提供的担保余值为100万元。另外甲公司在租赁谈判和签订租赁协议过程中发生谈判费、差旅费、律师费等合计5万元。租赁期开始日租赁资产公允价值为2900万元。甲公司租入该设备后进行安装,安装设备过程中支付安装费25万元,设备于2017年6月20日安装完成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并交付使用。假定租赁年内含利率为6%,已知(P/A,6%,3)=2.6730,(P/F,6%,3)=0.839
888
A公司2012年财务报告批准报出日为2013年4月30日。A公司2013年1月6日向乙公司销售一批商品并确认收入。2013年2月20日,乙公司因产品质量原因将上述商品退回。A公司对此项退货业务正确的处理方法是()。
889
甲公司2016年12月实施了一项关闭C产品生产线的重组计划,重组计划预计发生下列支出:因辞退员工将支付补偿款1200万元;因撤销厂房租赁合同将支付违约金80万元;因将用于C产品生产的固定资产等转移至仓库将发生运输费8万元;因对留用员工进行培训将发生支出4万元;因推广新款A产品将发生广告费用3200万元;因处置用于C产品生产的固定资产将发生减值损失400万元。2016年12月31日,甲公司应确认的预计负债金额为()万元。
890
甲公司管理层于2016年12月制定了一项业务重组计划,拟从2017年1月1日起关闭A产品生产线。甲公司预计发生以下支出或损失:因辞退员工将支付补偿款500万元;因撤销厂房租赁合同将支付违约金30万元;因将用于A产品生产的固定资产等转移至另一生产车间将发生运输费3万元;因对留用员工进行培训将发生支出1万元;因推广新款A产品将发生广告费用2500万元;因处置用于A产品生产的固定资产将发生减值损失150万元。2016年12月31日,因该项重组计划减少2016年度利润总额的金额为()万元。
891
2015年1月1日甲公司从二级市场上购入A公司于当日发行的分期付息、到期还本的债券,作为可供出售金融资产进行核算,该债券期限为3年,票面年利率为5%,每年1月5日支付上年度利息,到期日为2017年12月31日。购入债券时的实际年利率为4%。甲公司购入债券的面值为1000万元,实际支付价款1021.26万元,另支付相关交易费用6.5万元。假定按年计提利息。2015年12月31日,该债券的公允价值为1070万元。2016年12月31日,该债券的公允价值为1090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的影响。则甲公司对该债券的会
892
A公司于2016年1月1日从证券市场上购入B公司于2015年1月1日发行的债券,作为可供出售金融资产,该债券期限为5年、票面年利率为5%、每年1月5日支付上年度的利息,到期日为2019年12月31日,到期日一次归还本金和最后一次利息。购入债券时的实际年利率为4%。A公司购入债券的面值为1000万元,实际支付价款为1076.30万元,另支付相关交易费用10万元。假定按年计提利息。2016年12月31日,该债券的公允价值为1030万元(不含应收利息)。不考虑其他因素的影响,则甲公司该项债券投资相关的会计处理中
893
A公司的记账本位币为人民币,采用交易发生日的即期汇率进行折算,20×9年12月1日,以每件100美元的价格从国外购入10000件甲商品,A公司当日支付了货款。由于该产品国内市场暂无供应,因此其可变现净值以外币确定,20×9年12月31日,国际市场上该商品的单价为95美元,该批商品在本期未出售。12月1日的即期汇率为1美元=7.6元人民币,12月31日的即期汇率为1美元=7.8元人民币,不考虑其他因素,则12月31日A公司对该批商品应计提的存货跌价准备的金额为()元人民币。
894
A公司采用交易发生日即期汇率对外币业务进行折算,并按月计算汇兑损益。1月10日,A公司从银行借入短期外币借款100万美元,以补充流动资金,当日市场汇率为1美元=7.2元人民币。1月31日,市场汇率为1美元=7.25元人民币。2月15日,A公司以人民币偿还该笔短期借款,当日银行的美元卖出价为1美元=7.14元人民币,市场汇率为1美元=7.12元人民币。不考虑其他因素,则该项借款业务对A公司第1季度损益的影响金额为()万元人民币。
895
某投资者以一批甲材料为对价取得A公司200万股普通股,每股面值1元,双方协议约定该批甲材料的价值为600万元(假定该价值是公允的)。A公司收到甲材料和增值税专用发票(进项税额为102万元)。该批材料在A公司的入账价值是()万元。
896
A公司2011年度发生了4000万元的广告费用,在发生时已计入当期损益,税法规定广告费支出不超过当年销售收入15%的部分,准予扣除;超过部分允许在以后年度税前扣除。2011年度A公司实现销售收入20000万元,会计利润为10000万元。A公司所得税税率为25%,不考虑其他纳税调整事项。A公司2011年年末应确认()。
897
某股份有限公司发出材料采用加权平均法计价;期末存货采用成本与可变现净值孰低法计价,按单项存货计提跌价准备,存货跌价准备在结转成本时结转。2010年末该公司库存A产品的账面成本为500万元,其中有60%是订有销售合同,合同价格为350万元,预计销售费用及税金为35万元。未订有合同的部分预计销售价格为210万元,预计销售费用及税金为30万元。2011年度,由于该公司产品结构调整,不再生产A产品。当年售出A产品情况:订有销售合同的部分全部售出,无销售合同的部分售出10%。至2011年年末,剩余A产品的预计销售价
898
2010年12月31日,A公司“预计负债()产品质量保证费用”科目贷方余额为100万元,2011年实际发生产品质量保证费用90万元,2011年12月31日预提产品质量保证费用120万元,税法规定相关支出在实际发生时准予税前扣除。2011年12月31日,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899
A公司拥有甲固定资产,该固定资产的剩余使用年限为5年。A公司利用甲固定资产生产的产品受市场行情波动影响较大,A公司预计未来5年每年的现金流量情况如下表所示:
900
某企业产品价目表列明,A产品的销售价格为每件200元(不含增值税),购买200件以上,可获得5%的商业折扣,购买400件以上,可得10%的商业折扣,2015年2月1日该企业对外销售给某客户产品350件。规定对方付款条件为:2/10,1/20,n/30(计算现金折扣时不包括增值税税款),购货单位于8天内付款,该企业此项销售业务应确认收入的金额为()元。
‹
1
…
8
9
10
…
45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