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答案
›
题库
›
知到智慧树
中级财务会计Ⅱ
1
智慧树知到《中级财务会计Ⅱ》2023章节测试答案
2
不具有商业实质的非货币性资产交换,企业应当以换出资产公允价值为基础确定换入资产的成本。
3
换出非货币性资产公允价值为100万元,支付补价30万元,则该交换属于货币性资产交换。()
4
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不属于非货币性资产。()
5
以摊余成本计量的金融资产属于货币性资产。()
6
应收和预付款项都属于货币性资产。()
7
下列关于乙公司会计处理说法正确的有()。
8
甲公司为一家互联网视频播放经营企业,其为减少现金支出而进行的取得有关影视作品播放权的下列交易中,属于非货币性资产交换的有()。
9
按企业会计准则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非货币性资产交换的有()。
10
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发生的下列交易事项中,应当按照非货币性资产交换进行会计处理的有()。
11
经与乙公司商协,甲公司以一批产成品换入乙公司的一项专利技术,交换日,甲公司换出产品的账面价值为560万元,公允价值为700万元(等于计税价格),甲公司将产品运抵乙公司并向乙公司开具了增值税专用发票,当日双方办妥了专利技术所有权转让手续。经评估确认,该专项技术的公允价值为900万元,甲公司另以银行存款支付乙公司81万元,甲、乙公司均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的增值税税率均为16%,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换入专利技术的入账价值是()。
12
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8年1月25日以其拥有的一项非专利技术与乙公司生产的一批商品交换。交换日,甲公司换出非专利技术的成本为80万元,累计摊销为15万元,未计提减值准备,公允价值无法可靠计量;换入商品的账面成本为72万元,未计提跌价准备,公允价值为100万元,增值税额为16万元,甲公司将其作为存货;甲公司另收到乙公司支付的30万元现金。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对该交易应确认的收益为()。
13
在不涉及补价的情况下,下列各项交易中,属于非货币性资产交换的是()。
14
下列交易或事项中,甲公司应按非货币性资产交换进行会计处理的是()。
15
在组合方式的债务重组中,为了避免计算错误,债权人往往是最后倒挤出债务重组损失。
16
或有应收金额应当作为资产入账。
17
修改后的债务条款,如涉及或有应付金额且该或有应付金额符合预计负债确认条件的,债务人应当将该或有应付金额确认为预计负债。重组债务的账面价值与重组后债务的入账价值和预计负债金额之和的差额,计入当期损益(营业外收入—重组利得)。
18
修改其他债务条件的,债务人应当将重组债务的账面价值减记到重组后债务的账面价值,减记的部分计入营业外收入。
19
债务重组采用债务转为资本方式的,债务人应当将债权人放弃债权而享有股份的面值总额(或者股权份额)确认为股本(或者实收资本),股份(或者股权)的公允价值总额与股本(或者实收资本)之间的差额确认为股本溢价(或者资本溢价)计入营业外收入。
20
债务人发行的可转换债券按正常条件转为股权,属于债务重组事项。
21
债务重组可能发生在债务到期前、到期日或到期后,因而债务重组日与债务到期日不一定一致,它往往是指解除债务手续日。
22
2017年4月15日,甲公司就乙公司所欠货款550万元与其签订债务重组协议,减免其债务200万元,剩余债务立即用现金清偿。当日,甲公司收到乙公司偿还的350万元存入银行。此前,甲公司已计提坏账准备230万元。下列关于甲公司债务重组的会计处理表述中,正确的有()。
23
A公司应收B公司账款的账面余额为200000元,由于B公司无法偿付应付账款,经双方协商,B公司以普通股偿还债务,假设普通股每股面值为1元,市价为3元。B公司以40000股普通股抵偿该项债务(不考虑相关税费)。A公司对该项债权提取坏账准备10000元。假设A公司将债权转为股权后,长期股权投资按照成本法核算。根据上述资料,A公司会计处理正确的有()万元。
24
2018年2月8日,甲企业持有乙企业的应收票据为10万元,票面利率10%,期限六个月,于同年8月8日到期进行债务重组。甲企业同意乙企业支付25000元现金,同时转让一项专利权以清偿该项债务,专利权的账面成本为90000元,累计摊销20000元,公允价值75000元,不考虑相关税费,乙企业债务重组日影响利润的数额为()万元。
25
2017年7月5日,甲公司与乙公司协商债务重组,同意免去乙公司前欠款中的10万元,剩余款项在2017年9月30日支付;同时约定,截至2017年9月30日,乙公司如果经营状况好转,现金流量充裕,应再偿还甲公司6万元。当日,甲公司估计这6万元届时被偿还的可能性为70%。2017年7月5日,甲公司应确认的债务重组损失为()万元。
26
A企业的董事长同时兼任B企业的总经理,则A企业和B企业之间存在关联方关系。
27
两个企业之间即使不存在投资与被投资关系,只要相互之间存在控制与被控制关系,也应当将这两个企业视为关联方。
28
两个企业之间即使不存在投资与被投资的关系,也有可能是关联方。
29
与该企业共同控制合营企业的合营者,与企业之间存在关联方关系。
30
对企业施加重大影响的投资方,和企业不存在关联方关系。
31
下列各项中属于关联方的有()
32
A公司拥有B公司40%的表决权资本,A公司拥有C公司60%的表决权资本,C公司拥有D公司52%的表决权资本,上述公司之间不存在关联方关系的是()。
33
同企业有关联方关系的是()
34
甲公司拥有乙公司50%的表决权资本,丙公司拥有乙公司50%的表决权资本,甲公司拥有丁公司5%的表决权资本,拥有戊公司10%的表决权资本;丁公司拥有戊公司46%的表决权资本,上述公司之间存在关联方关系的是()。
35
以下不属于企业关联方的是()
36
资产负债表日后发生亏损,属于资产负债表日后非调整事项,应在报表附注中予以披露。
37
资产负债表日后非调整事项,不影响资产负债表日企业的财务报表数字,只说明资产负债表日后发生了某些情况。
38
资产负债表日至财务报告批准报出日之间存货售价发生波动的,如有确凿证据表明其对资产负债表日存货已经存在的情况提供了新的证据,应当作为非调整事项进行处理。
39
财务报告批准报出日是指董事会或经理(厂长)会议等类似机构批准财务报告报出的日期。
40
资产负债表日后事项涵盖的期间包括报告期间下一期间的第一天至董事会或类似机构批准财务报告对外公布的日期。
41
甲公司2019年3月5日通过2018年12月的申请,成功发行公司债券5000万元,甲公司2018年度财务报告批准报出日为2019年3月25日,则针对该事项,下列处理正确的是()。
42
2019年2月5日,甲公司发生一项销售退回。该销售系甲公司于2018年12月出售给乙公司的一批货物,已确认收入200万元,结转成本120万元,款项尚未收到。2019年2月5日,乙公司退回了其中的10%。甲公司2018年财务报告于2019年3月10日报出,其2018年所得税汇算清缴于2019年3月20日完成,适用所得税税率25%。假设不考虑其他因素,上述事项对甲公司2018年净利润的影响是()万元。
43
甲公司为上市公司,其2018年度财务报告于2019年3月1日经董事会批准对外报出。该公司在2018年12月31日有一项未决诉讼,经咨询律师,估计很可能败诉并预计将支付的赔偿金额、诉讼费等在760万元至1000万元之间(其中诉讼费为7万元)。为此,甲公司预计了880万元的负债;2019年1月30日法院判决甲公司败诉,并需赔偿1200万元,同时承担诉讼费用10万元。上述事项对甲公司2018年度利润总额的影响金额为()万元。
44
2018年12月31日,甲公司对一起违反合同约定的未决诉讼确认预计负债500万元。2019年3月15日,法院对该起诉讼判决甲公司赔偿乙公司400万元,双方均不再上诉。甲公司2018年度财务报告批准报出日是2019年3月31日,其适用的所得税税率为25%,不考虑其他因素。该事项导致甲公司2018年12月31日资产负债表未分配利润增加的金额为()万元。
45
2018年12月31日,甲公司应收乙公司账款1000万元,已知乙公司经营状况不佳,甲公司对该应收账款已计提坏账准备200万元。乙公司于2019年2月15日申请破产,甲公司应收乙公司的款项将全部无法收回。甲公司2018年度财务报告于2019年3月25日经董事会批准报出。甲公司适用所得税税率为25%,按净利润的10%提取盈余公积,不考虑其他因素影响,则因该事项甲公司减少2018年12月31日未分配利润的金额为()万元。
46
资产负债表日后发生的调整事项,以下处理不正确的是()。
47
甲公司2018年财务报表于2019年4月10日经董事会批准对外报出。假定其2019年发生的下列有关事项均具有重要性,甲公司应当据以调整2018年财务报表的是()。
48
甲公司2018年的财务报告于2019年2月15日编制完成,董事会于2019年3月11日批准财务报告对外公布,财务报告对外公布的日期为2019年3月18日。甲公司在3月11日至3月18日之间发生了与资产负债表日后事项有关的事项,影响了财务报告对外公布日期,经调整,董事会于2019年3月26日再次批准财务报告对外公布,财务报告于2019年3月29日实际报出,则甲公司2018年资产负债表日后事项涵盖期间是()。
49
或有资产一般不予披露
50
在涉及未决诉讼、未决仲裁的情况下,按相关规定披露全部或部分信息预期对企业造成重大不利影响的,企业无须披露这些信息,但应当披露该未决诉讼、未决仲裁的性质,以及没有披露这些信息的事实和原因。
51
预计负债只需表内确认,不需要表外披露。
52
企业在前期资产负债表日,依据当时实际情况和所掌握的证据合理确认预计负债后,应当将当期实际发生的诉讼损失金额与已计提的相关预计负债之间的差额,直接计入或冲减当期营业外支出。
53
企业在前期资产负债表日,依据当时实际情况和所掌握的证据,确实无法合理预计诉讼损失,因而未确认预计负债,则在该项损失实际发生的当期,直接计入当期营业外收入。
54
亏损合同中预计负债的计量应当反映退出该合同的最低净成本,即履行该合同的成本与未能履行该合同而发生的补偿或处罚两者之中较低者。
55
亏损合同产生的义务满足预计负债确认条件的,应当确认为预计负债。
56
待执行合同变为亏损合同时,合同存在标的资产的,应当对标的资产进行减值测试并按规定确认减值损失,此时,企业通常不需要确认预计负债;再将预计亏损超过该减值损失的部分确认为预计负债。
57
合同不存在标的资产的,亏损合同相关义务满足规定条件时,应当确认预计负债。
58
预计负债应当按照承担潜在义务所需支出最佳估计数计量。
59
企业清偿预计负债所需支出全部或部分预期由第三方补偿的,补偿金额只有在基本确定能够收到时才能作为资产单独确认,确认的补偿金额不应当超过预计负债的账面价值。
60
企业应当在资产负债表日对预计负债的账面价值进行复核。有确凿证据表明该账面价值不能真实反映当前最佳估计数的,应当按照当前最佳估计数对该账面价值进行调整,属于会计估计变更。
61
与或有事项相关的义务满足负债确认条件应确认预计负债。
62
或有资产也是一样,其对应的潜在资产最终是否能够流入企业会逐渐变得明确,如果某一时点企业基本确定能够收到这项潜在资产并且其金额能够可靠计量,应当将其确认为企业的资产。
63
随着时间推移和事态的进展,或有负债对应的潜在义务可能转化为现时义务,也可能消失。
64
或有资产,是潜在资产,不符合资产的确认条件,因而不能确认,只有在很可能导致经济利益流入企业时才能在附注中披露。
65
或有负债无论是现时义务还是潜在义务,均不符合负债的确认条件,因而不能确认,只能在附注中披露。
66
不确定事项是或有事项。
67
由未来事项决定,是指或有事项的结果只能由未来不确定事项的发生或不发生才能决定。
68
如果以前期间的会计估计是错误的,则不属于会计估计变更,应属于差错,按前期差错更正的规定进行会计处理。
69
由于会计估计可能和实际发生的业务或事项有一定的出入,因此会计估计在一定程度上削弱了会计确认和计量的可靠性。
70
未来适用法不需要计算会计政策变更的累积影响数,但需要调整以前年度的会计报表。
71
追溯调整时如果涉及所得税暂时性差异的,则应考虑递延所得税的调整,这种情况应考虑当期所得税费用的调整。
72
计算会计政策变更的累计影响数时,其中的留存收益金额,包括盈余公积和未分配利润等项目,不考虑由于损益的变化而应当补分的利润或股利。
73
会计政策中的原则,既包括一般原则,也包括特定原则。
74
某上市公司2016年度的财务会计报告于2017年4月30日批准报出,2017年12月31日,该公司发现了2015年度的一项非重大差错。该公司正确的做法是()。
75
下列不属于前期差错的内容有()。
76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会计估计的事项有()。
77
采用追溯调整法计算出会计政策变更的累积影响数,应当()。
78
某业务在2018年年初变更了会计政策,能够追溯到2014年,下列构成会计政策变更累计影响数的是()。
79
会计政策变更的追溯调整法,应将会计政策变更的累计影响数()。
80
追溯调整法的核心是()。
81
下列交易或事项中,属于会计政策变更的是()。
82
前期差错,是指由于没有运用或错误运用前期的可靠信息,而对前期财务报表造成省略或错报。
83
会计估计变更的影响数不能确定的,应在报表附注中披露这一事实和原因。
84
企业在附注中应当披露有助于财务报表使用者评价企业管理资本的目标。政策及程序的信息。
85
企业应当在附注中披露企业合并的方式、分立的原因以及对企业财务的影响。
86
企业应当在附注中披露固定资产或有关资产组合等重要资产转让及出售原因,金额对企业财务影响。
87
其他综合收益在附注披露的金额应当与报表中其他收益金额保持一致。
88
与企业有直接控制关系的关联方,无论有误交易均应披露。
89
附注中不披调整事项。
90
附注中通常不披露或有资产。
91
企业应当披露债权投资、其他债权投资的期末公允价值和年初公允价值。
92
企业应当披露重大会计差错更正的说明。
93
企业应当披露采用的重要的会计政策和会计估计,不重要的会计政策和会计估计可以不披露。
94
如果企业编制的财务报表只是部分地遵循了企业会计准则,附注中不得作出声明遵循企业会计准则的声明。
95
企业应当声明编制的财务报表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要求,真实,完整地反映了企业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等有关信息。
96
企业应当以权责发生制和持续经营为基础,根据实际发生的交易或事项,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进行确认和计量,并在此基础上编制财务报表。
97
附注中披露企业基本情况时,如果母公司不是最终控制方还应披露最终控制方。
98
所有者权益变动表中“提取盈余公积”项目,反映企业按照规定提取的盈余公积,应根据“盈余公积”、“利润分配”科目的发生额分析填列。
99
年报中利润表和所有者权益变动表综合收益总额项目金额相等。
100
工作底稿法是根据资产负债表、利润表和有关账户的计录,分析计算出现金流量表各项目的金额,并据以编制现金流量表的一种方法。
‹
1
2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