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答案
›
题库
›
知到智慧树
中级财务会计Ⅱ
101
为购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而发生的借款利息资本化部分,在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分配股利、利润或偿付利息支付的现金”中反映。
102
企业以分期付款方式购建的固定资产、无形资产,以及融资租入固定资产,各期支付的现金均在“支付其他与筹资活动有关的现金”项目中反映。
103
甲公司以固定资产换取乙公司长期股权投资(非子公司),甲公司换出固定资产支付补价100万元,则现金流量表中,甲公司收到补价100万元,属于“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项目;乙公司以现金支付补价100万元,属于“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项目。
104
控股合并取得的情况下取得子公司及其他营业单位支付的现金净额为购买出价中以现金支付的部分。
105
甲公司2×17年发生下列业务:(1)偿还短期借款本息,其中本金2000万元、利息10万元;(2)偿还长期借款本息,其中本金5000万元,利息66万元,其中资本化利息费用60万元;(3)支付到期一次还本付息的债券本息,其中面值1000万元,累计利息150万元;(4)支付现金股利200万元。则现金流量表中“偿还债务支付的现金”项目应填列8000万元
106
企业将从第三方客户取得的尚未到期的商业承兑汇票向银行贴现取得资金。如果票据在贴现时终止确认,贴现取得的现金应作为经营活动现金流入;如果票据在贴现时不满足终止确认条件,贴现取得的现金应作为筹资活动现金流入。
107
直接法,是指以本期净利润为起点,通过调整不涉及现金的收入、费用、营业外收支以及经营性应收应付等项目的增减变动,调整不属于经营活动的现金收支项目,据此计算并列报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的方法。
108
直接法适用于现金流量表的正表。
109
现金流量表中的筹资活动仅指能够够导致企业资本规模及其构成发生变化的活动。
110
现金流量表中的投资活动是广义的投资,既包括对外投资也包括对内投资。
111
权益性投资变现的金额通常不确定,因而不属于现金等价物。
112
不能随时用于支付的存款不属于现金流量表中的现金
113
现金流量表以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为基础编制,划分为经营活动、投资活动和筹资活动的现金流量,按照权责发生制原则编制,将收付实现制下的盈利信息调整为权责发生制下的现金流量信息。
114
利润表中“营业外收入”项目,反映企业发生的营业利润以外的收益,主要包括处置非流动资产利得、债务重组利得、与企业日常活动无关的政府补助、盘盈利得(现金)、捐赠利得等。该项目应根据“营业外收入”科目的发生额分析填列。
115
利润表中“营业外支出”项目,反映企业发生的营业利润以外的支出,主要包括债务重组损失、公益性捐赠支出、非常损失、盘亏损失(固定资产)、非流动资产毁损报废损失等。该项目应根据“营业外支出”科目的发生额分析填列。
116
利润表中“(一)持续经营净利润”和“(二)终止经营净利润”行项目,分别反映净利润中与持续经营相关的净利润和与终止经营相关的净利润;如为净亏损,以“-”号填列。
117
多步式利润表将不同性质的收入和费用进行对比,从而可以得出一些中间性的利润数据,便于使用者理解企业经营成果的不同来源。
118
利润表中营业收入项目包括主营业务收入和其他业务收入。
119
利润表是反映企业一定日期经营成果的报表。
120
“长期应收款”项目,应根据“长期应收款”科目的期末余额,减去相应的“未实现融资收益”科目和“坏账准备”科目所属相关明细科目期末余额后的金额填列
121
“应付职工薪酬”项目,应根据“应付职工薪酬”科目的明细科目期末余额分析填列,在资产负债表中,企业应当根据应支付的职工薪酬负债流动性,对职工薪酬负债按照流动和非流动进行分类列报。
122
“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资产”、“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项目,应根据有关非流动资产或负债项目的明细科目余额分析填列。
123
“应付账款”项目,应当根据“应付账款”、“预付账款”等科目所属明细科目期末贷方余额合计数填列。
124
长期待摊费用摊销年限(或期限)只剩一年或不足一年的,或者预计在一年内(含一年)进行摊销的部分,仍在“长期待摊费用”项目中列示,不转入“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资产”项目。
125
资产负债表报告式会计主体的资产和权益之间的平衡关系反映不太直观明了。
126
资产负债表财务状况式能提供企业营运资金的信息,从而使报表使用者了解企业偿债能力。
127
流动资产是指企业预计在一个正常营业周期中出售、变现或耗用的各种资产。
128
资产负债表中负债项目按流动性排序。
129
资产负债表是企业对外提供的主要报表。它是根据资产=负债+所有者权益的平衡公式为理论依据。
130
企业至少按年度编制财务报告。
131
当期财务报告的列报至少应当提供所有列报项目上一个可比会计期间的比较数据以及与理解财务报告相关的说明,但准则另有规定的除外。
132
财务报告项目的列报应当在各个会计期间保持一致,不得变更。
133
财务报告信息使用者包括投资者、债权人、社会公众,企业管理层等。
134
财务报告包括财务报表和应当在财务报告中披露的相关信息和资料。
135
财务报表包括四表一附注,它们同等重要。
136
企业分配的股票股利,在股东大会批准董事会提请批准的年度利润分配方案时即可进行会计处理。
137
企业在资产负债表日后至财务报表批准报出日之前,由公司董事会或类似机构所制订利润分配方案中拟分配的股利或利润,不确认为资产负债表日的负债。经股东大会决议后,再确认为当期负债。
138
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在利润总额的基础上对暂时性差异的调整,应是调减确认的应纳税暂时性差异发生额,调加转回的应纳税暂时性差异发生额,调减转回的可抵扣暂时性差异的发生额,调加确认的可抵扣暂时性差异的发生额。
139
如果资产或负债的账面价值与其计税基础不同产生的可抵扣暂时性差异,在未来期间没有足够的应纳税所得额予以抵扣时,也应确认递延所得税资产。
140
在计量递延所得税资产和递延所得税负债时,企业应当采用与收回资产或清偿债务的预期方式相一致的税率和计税基础。
141
资产和负债账面价值与计税基础不同产生的应纳税暂时性差异,确认的递延所得税负债在未来期间不一定能转回。
142
企业产生的可抵扣暂时性在确认期间不允许抵扣应纳税所得额,只有在转回期间才能抵扣应纳税所得额。也就是说,可抵扣暂时性差异在确认期间纳税,而在转回期间不纳税。
143
负债的计税基础是指负债的账面价值-未来可税前扣除的金额.
144
如果某项资产计提了减值,那么该项资产账面价值与其计税基础一定存在暂时性差异.()
145
资产负债表日某资产的计税基础等于取得成本减去本期及以前期间已税前扣除的金额。
146
在会计年度对收入和费用按照会计准则和税法确认不论口径不同还是时间不同,都应在税前会计利润的基础上,按照税法规定予以调整,以确定应纳税所得额,进而计算当期应交所得税。
147
按照会计准则规定企业确认为费用或损失,从税前利润中扣除。但税法规定不允许作为应纳税所得额的扣除项目,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应予以调加。
148
利润表中的所得税费用是由当期所得税和递延所得税两部分组成。
149
“本年利润”账户,在账结法下,每月末存有余额,年末将各月累计实现的净利润再转入“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账户,年末“本年利润”账户无余额。
150
营业外收支的内容属于直接计入当期损益的利得和损失。
151
对于无法查明原因的现金短款,应批准后应计入营业外支出。
152
某企业年初未分配利润为借方余额50万元,当年净利润为100万元,则当年以10%提取的法定盈余公积为()。
153
企业当期所得税300万元,递延所得税负债期初余额10万元,递延所得税负债期末余额15万元,递延所得税资产期初余额7万元,递延所得税资产期末余额5万元,则当期所得税费用是()。
154
乙公司采用资产负债表债务法核算所得税,20×8年初“递延所得税负债”账户的贷方余额为250万元,年末“递延所得税负债”账户的贷方余额为300万元,适用的所得税税率为25%。乙公司20×8年“递延所得税负债”的本期发生额为()。
155
甲企业2016年12月20日取得某项环保设备,原价为800万元,使用年限为8年,按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净残值为零。计提了2年的折旧后,会计期末,企业对该项固定资产计提了80万元的固定资产减值准备。税法规定该项资产也按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按10年折旧,净残值为零,并规定企业对资产计提的减值在发生实质性损失前不允许税前扣除。2018年年末该项固定资产账面价值与计税基础产生的暂时性差异是()。
156
A公司当年利润表中的利润总额为1000000元,所得税税率为25%。当年获得被投资单位宣告分派的现金股利为30000元。企业当期实际发放工资为60000元,税收核定扣除标准工资为40000元。该公司某项固定资产当年开始计提折旧,成本为400000万元,使用年限为8年,采用直线法计提折旧,但税法规定使用年限5年。则当年计算的应交所得税是()。
157
企业当年实现利润总额为1000万元,当年获得的国债利息收入为10万元,对外赞助支出10万元,企业实际发放工资60万元,利息支出80万元,但税法允许扣除的利息50万元。业务招待费30万元,但未超过当年销售收入的5‰.当年应纳税所得额是()。
158
按照《企业会计准则18——所得税》规定,企业对所得税进行核算采用()。
159
企业本年销售商品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000万元,主营业务成本400万元,对外投资实现收益60万元,出售固定资产实现净收益30万元,报废固定资产发生净损失1万元,出售投资性房地产净收益50万元,对外捐款5万元,企业获得收益性政府补助20万元,用于补偿已发生的损失,企业营业利润等于()。
160
政府补助在企业财务报告的列示中只会涉及到利润表中的“其他收益”。
161
企业取得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应直接确认为当期损益。
162
企业应当在附注中披露与政府补助有关的下列信息()
163
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的确认,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164
下列关于政府补助的会计处理中,正确的有()。
165
下列发放补助的部门,作为政府部门的有()。
166
政府补助的主要形式有()。
167
政府补助在资产负债表中列示时不会涉及到的项目是()
168
企业收到或应收的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借记“银行存款”、“其他应收款”等科目,贷记“递延收益”科目。在相关资产使用寿命内分摊递延收益,借记“递延收益”科目,贷记的科目为()。
169
政府补助为()的,应当按照公允价值计量;公允价值不能可靠取得的,按照名义金额计量。
170
企业向银行或其他金融机构借入的各种款项所发生的利息应当计入财务费用
171
企业持不带息的商业汇票向银行办理贴现,其贴现利息应记入财务费用
172
费用和损失均影响企业的利润
173
期间费用不需要和收入配比
174
费用不包括非日常活动的支出。
175
下列各项中,不应计入期间费用的是()。
176
下列各项中,应通过“管理费用”科目核算的是()。
177
下列各项中,应计入其他业务成本的有()。
178
企业销售商品交纳的下列各项税费,记入“税金及附加”科目的有()。
179
某企业某月销售商品发生商业折扣20万元、现金折扣15万元、销售折让25万元。该企业上述业务计入当月财务费用的金额为()万元。
180
企业费用化的研究与开发费用应计入管理费用
181
下列关于合同成本说法正确的是()
182
合同资产的列报说法正确的是()
183
企业向客户承诺的商品同时满足若干条件,应当作为可明确区分商品,以下不属于需要满足得条件是()
184
下列关于售后回购交易的会计处理不符合企业会计准则规定的是()。
185
对企业在销售商品的同时授予给客户的奖励积分,下列会计处理中,错误的是()。
186
企业向客户授予知识产权许可,应当作为在某一时段内履行的履约义务确认相关收入,企业不需要考虑的因素是()。
187
下列关于合同折扣的会计处理不符合企业会计准则规定的是()。
188
企业应当综合考虑其能够合理取得的全部相关信息合理估计单独售价,下列方法不属于企业会计准则规定的是()
189
下列关于附有质量保证条款的销售履约义务识别说法错误的是()。
190
甲公司是一家健身器材销售公司。2x17健身器村,单位销售价格为200元,单位成本为100元。协议约定,乙公司在7月31日之前有权退还健身器材。假定甲公司根据过去的经验,估计该批健身器材退货率约为10%,在不确定性消除时,已确认收入极可能不会发生重大转回。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2x17年6月1日,甲公司下列会计处理表述中,正确的有()
191
下列关于对于附有销售退回条款的销售会计处理的叙述不符合企业会计准则规定的是正确的是()。
192
对于在合同中规定了买方有权退货条款的销售,如无法合理确定退货的可能性,则符合商品销售收入确认条件的时点是()。
193
企业应当在下列支出发生时,不将其计入当期损益的是()。
194
甲公司为一家咨询服务提供商,中了个向新客户提供询服务的标。甲公司为取得合同而发生的成本如下:(1)尽13职调查的外部律师费2万元;(2)提交标书的差旅费3万元(客户不承担);(3)销售人员佣金4万元。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应确认的合同资产为()万元。
195
企业应当在履行了合同中的履约义务,即在()时确认收入。
196
下列项目中,属于在某一时点确认收人的是()。
197
根据已转移给客户的商品对于客户的价值确定履约进度,属于下列哪种方法()。
198
下列关于合同中存在重大融资成分处理的叙述不正确的是()。
199
下列关于可变对价的叙述错误的是()。
200
甲公司与客户签订一个提供咨询服务的合同,从而使甲公司为客户提供专业意见(专业报告)。专业意见与针对客户的事实和情况有关。假设甲公司完全遵守其合同义务,如果客户终止咨询合同,合同要求客户赔偿甲公司已发生的成本,另加15%的利润,15%的利润率接近甲公司在类似合同中取得的利润率。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
‹
1
2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