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答案
›
题库
›
继续教育
会计继续教育
401
企业应当根据所发生的有关费用能否归属于使产品达到目前场所和状态的原则,正确区分产品成本和期间费用。
402
安全边际是指企业实际(或预计)销售量与保本销售量之间的差额,或实际(或预计)销售额与保本销售额之间的差额。它表明销售量、销售额下降多少,企业仍不至于亏损。
403
企业产品成本核算制度(试行)以国民经济分类标准(10个)为基础,并结合财政部以往发布的行业会计制度(1个)和核算办法涉及的行业,划分了行业类别。
404
在办理会计移交工作时,因接收人员点收时疏忽事后发现之前的错误,应该由原移交人员和接替人员共同负责。()
405
登记账簿时发生错误,应当将错误的文字或者数字划红线注销,对于错误的数字,只更正其中的错误数字;对于文字错误,应当将该文字全部划红线更正。()
406
规模较小的单位,可以用银行对账单代替银行存款日记账。()
407
商业银行存款成本管理是商业银行成本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商业银行实现效益性目标的必然要求,也是存款定价的科学依据和贷款定价的前提条件。()
408
系统性风险是指金融机构或其他融资主体由于决策失误、经营管理不善、违规经营或债务人违约等微观因素引起的、个别或部分金融企业或其他融资主体在融资活动中遭受损失或不获利的可能性。()
409
名义利率是央行或其他提供资金借贷的机构所公布的未调整通货膨胀因素的利率,即指包括补偿通货膨胀(包括通货紧缩)风险的利率。()
410
风险厌恶型的客户一般具有雄厚资金、冒险精神、乐观心态、熟练的投资技巧、无后顾之忧的家庭。()
411
法律法规允许的情况下,在法律诉讼、仲裁中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时注册会计师可以披露涉密信息。
412
实质上的独立是一种外在表现,使得一个理性且掌握充分信息的第三方,在权衡所有相关事实和情况后,认为事务所和审计项目组成员没有损害诚信原则、客观和公正原则或职业怀疑态度。
413
A106000《企业所得税弥补亏损明细表》中的“纳税调整后所得”直接引自主表中第19行“纳税调整后所得”。
414
企业应以提升股东价值为前提,以成本降低或成本优化为主要手段,谋求竞争中的成本优势,保证目标利润的实现。
415
2014年7月,财政部令76号,对会计基本准则进行了修改,将公允价值重述为:在公允价值计量下,资产和负债按照在公平交易中,熟悉情况的交易双方自愿进行资产交换或者债务清偿的金额计量。
416
从两个以上排放口排放应税污染物的,对每一排放口排放的应税污染物在特殊情形下可以合并计算征收环境保护税。
417
平衡计分卡指标体系的构建应围绕战略地图,针对财务、客户、内部业务流程三个维度的战略目标,确定相应的评价指标。
418
会计凭证包括原始凭证、记帐凭证、会计账簿。
419
只有符合条件的中国企业或个人才可办理《中国税收居民身份证明》。
420
我国企业年金计划正式建立于2004年。
421
创业板、中小板和主板公司的市盈率相差很大主要是因为人们对公司的成长预期不一样。
422
环境保护税应纳税额的计算是依靠企业的会计账簿和凭证的记载计算得出的。
423
在确定能否对被投资单位施加重大影响时,不用考虑投资方和其他方持有的被投资单位当期可转换公司债券、当期可执行认股权证等潜在表决权因素()。
424
企业信息系统内部控制以及利用信息系统实施内部控制面临哪些风险?
425
任何部门、单位和个人不得向会计人员强行推销、搭售会计人员继续教育教材。。
426
会计人员所在单位负责组织和督促本*单位的会计人员参加继续教育。
427
所谓非货币性资产,是指现金、银行存款等货币性资产以外的资产,包括股权、不动产、技术发明成果以及其他形式的非货币性资产。
428
行政事业单位在编制预算时,首先应考虑的是单位的职能性质,再考虑相应支出预算的用途。
429
取得发票时,不得要求变更品名和金额。
430
计税工资一般不包括五险一金。
431
《预算法》规定,地方政府可自行发行债券。
432
开具发票后,如发生销货退回需开红字发票的,必须收回原发票并注明“作废”字样或取得对方有效证明。
433
现行政府收支分类的范围为预算收支。
434
免抵退税办法是指不具有生产能力的出口企业或其他单位出口货物劳务,免征增值税,相应的进项税额予以退还。
435
双倍余额递减法计算折旧开始时并不考虑预计净残值。
436
什么是小额支付系统通存通兑业务?
437
简述信用社会计工作的基本任务。
438
零申报是指企业纳税申报的所属期内没有发生应税收入,应纳税额为“零”时,可进行零申报。
439
建筑服务包括工程服务、安装服务、修缮服务、装饰服务和其他建筑服务。
440
对于租金收入,税法按照权责发生制原则确认收入,不论租金如何支付均按照租赁期间均匀确认收入。
441
业务外包的承包方至少应该满足哪些条件?
442
为了明确股利的归属,公司确定股权登记日,凡在股权登记日之前(含登记日当天)列于名单上的股东,将得不到此次发放的股利,股利扔归原股东所有。
443
增值税进项税额是销项税额抵扣项目,是不会影响销售收入的。
444
小企业自行开发的无形资产的成本,由符合费用化条件后至达到预定用途发生的支出。
445
投资者按照合同协议约定或相关规定投入到小企业、构成小企业注册资本的部分是指()。
446
认定规划布局内企业的主管部门和地方主管部门工作人员不得作为专家参与评审规划布局内企业。
447
盘盈、盘亏的固定资产通过“待处理财产损溢-待处理非流动资产损溢”处理。
448
纳税人提供技术转让、技术开发和与之相关的技术咨询、技术服务免征增值税。因此,可以将技术咨询和技术服务业务并入技术转让或技术开发业务当中签订合同。
449
小企业新会计科目体系核算的基本要求是:根据借贷记账规则,对于每一个会计科目,都要知道它属于哪一类会计科目。
450
在原有固定资产基础上进行改建、扩建、修缮后的固定资产,按照原固定资产账面价值加上改建、扩建、修缮发生的支出,再扣除固定资产被替换部分的账面价值后的金额确定。
451
《小企业会计准则》要求提供所有者权益变动表。
452
小企业因受托加工或翻新改制金银首饰按照税法规定应交纳的消费税,于向委托方交货时进行账务处理。
453
实行退税政策的融资租赁出口货物包括在海关监管年限内的进口减免税货物。
454
柜员尾箱中第99号尾箱是每个机构必设尾箱,其所属柜员是机构的现金库管员和凭证库管员。
455
直接人工时指直接从事农业生产人员的职工薪酬。
456
银行卡开户的注意事项有那些?
457
农信银个人帐户柜面通业务系统支持7×24小时服务。
458
当日发现的差错,原经办人填制红字“当日冲销”凭证办理冲正,在原错误凭证上加盖“已冲销”戳记。
459
柜面通暂不支持的业务包括哪些?
460
票据的出票日期使用小写填写的,银行不予受理。
461
发起与接收个人帐户柜面通业务的入网机构分别称是受理社(行)和开户社(行)。
462
2011年10月,青年国际旅行社(以下简称“旅行社”)组织甲、乙两个假日旅游团:(1)甲团是由36人组成的境内旅游团。旅行社向每人收取费用人民币4500元。旅行期间,旅行社为每人支付交通费人民币1600元,住宿费人民币400元,餐费人民币300元,景点门票等费用600元。(2)乙团是由30人组成的境外旅游团。旅行社向每人收取费用人民币6800元,在境外该团改由当地W旅游公司接团,负责在境外安排旅游,旅行社按协议支付给境外W旅游公司旅游费折合人民币144000元。已知:营业税税率为5%。要求:(1)计算旅行
463
料废品是材料达标,但因生产者疏忽,人为制造了废品。
464
企业经营行为由于适用税法不准确,没有用足有关税收优惠政策,导致企业多缴纳了税款,承担了不必要税收负担,属于税收风险。
465
自2014年1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对金融机构与小型、微型企业签订的借款合同免征印花税。
466
饮食服务企业的人工费用不作为期间费用处理。
467
如果企业的主营业务收入变动率高于行业平均变动率则企业可能存在少计不计主营业务收入的情况。
468
长期零申报的纳税人,在发票的使用上或将受到限制,降低数量和限额。
469
一个政党如果不进行有效的党内监督,就很难实现自我完善、自我提高。
470
如果被审计单位具有良好的盈利记录并很容易获得外部资金支持,管理层无需对其持续经营能力作出评估。
471
企业对所有金融负债均不得进行重分类。
472
企业改变其管理金融资产的业务模式时,应当按照《CAS22——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的规定对所有受影响的相关金融资产进行重分类,并对相关金融资产以前已经确认的利得、损失(包括减值损失或利得)或利息进行追溯调整。
473
某项合同是一项权益工具并不仅仅是因为它可能导致企业获得或交付企业自身的权益工具,还应考虑交付的是非衍生工具还是衍生工具,交付的自身权益工具是固定数量还是非固定数量的。
474
若企业管理某项金融资产的业务模式是既以收取合同现金流量为目标又以出售该金融资产为目标,且该金融资产的合同条款规定,在特定日期产生的现金流量仅为对本金和以未偿付本金金额为基础的利息的支付,则企业应当将该金融资产分类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
475
企业在评估金融工具的信用风险自初始确认后是否已显著增加时,应当根据违约风险变动的绝对值。
476
编制合并报表的理论有实体理论、母公司理论、所有权理论,我国主要采用母公司理论。()
477
投资方自被投资方取得的回报可能会随着被投资方业绩而变动的,视为享有可变回报。()
478
按照《企业会计准则解释第6号》规定,本解释发布前同一控制下的企业合并未按照规定处理的,应当进行追溯调整,追溯调整不切实可行的除外。
479
企业因追加投资等原因能够对非同一控制下的被投资方实施控制的,在合并财务报表中,对于购买日之前持有的被购买方的股权,应当按照该股权在购买日的公允价值进行重新计量。()
480
长期待摊费用应当在其摊销期限内采用折旧法进行摊销。
481
消耗性生物资产、生产性生物资产、公益性生物资产都计提减值准备
482
小企业实际发生的长期股权投资损失,按照可收回的金额,借记“营业外支出”科目。
483
走逃(失联)企业,是指不履行税收义务并脱离税务机关监管的企业。
484
卷烟只征一道消费税。
485
新办的小规模纳税人按季申报,例如5月新办,5月销售额3万元,6月销售额4万元,这时四月申报第一季度时,因企业5月和6月之和没有超过9万元,所以免税。
486
纳税筹划是在熟悉税法的基础上争取“少缴税”或递延纳税,即:应该缴的税一分不少,不应该缴的税一分不多。
487
增值税申报的收入与企业所得税申报的收入基本上应该要一致,若差异≥20%就会预警。
488
执法必严,违法必究,是会计工作依法有序进行的重要保证,也是《会计法》修订的重要方面。
489
《小企业会计准则》自2013年1月1日起在全国小企业范围内实施,原《小企业会计制度》同时废止。
490
现行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向试点纳税人购买服务,不可抵扣进项税额。
491
投资者向小企业投入的资本,在小企业持续经营期间内,如有特殊情况,可以抽回。
492
会计法律关系的客体是指会计工作所涉及到的财产、行为和信息资料。
493
完工百分比法确认收入,仅适用于提供劳务的交易。
494
非上市大中型企业聘请的会计师事务所也可是不具有证券、期货业务资格大中型会计师事务所。
495
董事会在审议方案中如果发现重大问题,应当对方案作出调整。
496
企业在制定发展目标过程中,应当综合考虑宏观经济政策、行业及竞争对手状况、自身优势与劣势等影响因素。
497
单位内部会计监督的主体是单位的会计机构、会计人员,但单位负责人对单位内部会计监督制度的建立及有效实施承担最终责任。
498
会计人员的培养趋势是增加学术型,压缩应用型。
499
企业应当促进文化建设在内部各层级的有效沟通,加强企业文化的宣传贯彻。
500
企业的财务报告审计和内控审计可以聘请同一家会计师事务所。
‹
1
…
4
5
6
…
20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