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答案
›
题库
›
继续教育
会计继续教育
1
带着问题在财报里找答案,从而判断企业基本面。
2
推进基层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必须坚持公共医疗卫生的公益性方向。这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现实要求,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保障群众健康权益的正确选择,体现了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符合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规律。
3
医院的财务管理目标以利润的最大化为目标。
4
出租人应当按照《CAS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和《CAS23号——金融资产转移》的规定,对应收融资租赁款的终止确认和减值进行会计处理。
5
某单位发生建设项目待摊投资100万元,建筑工程成本7000万元,安装工程成本1000万元,设备投资2000万元,工期1年,工程交付使用时分配待摊费用。计算分配待摊投资并编制相关会计分录。(写出法定明细科目)
6
当前可执行的抵销权构成互相抵销的充分条件,企业既不打算行使抵销权(即净额结算),又无计划同时结算金融资产和金融负债的,该金融资产和金融负债可以抵销。
7
“财政专户存款日记账”应定期与财政部门核对,至少每季核对一次。
8
重大会计差错,一般是指差错的性质比较严重或差错的金额比较大。
9
根据制造费用和产品产量之间线性关系,制造费用可以分为变动性制造费用和固定性制造费用。
10
符合验收条件而未按照规定及时办理竣工验收的经营性项目所实现的收入,应当作为项目基建收入管理。
11
非经营性项目为项目配套建设的专用设施,产权不归属单位的,计入交付使用资产价值。
12
职工福利基金核算内容依据财务会计下医疗盈余(不含财政基本拨款形成的盈余)计算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
13
对于包含一揽子交易的BOT业务,因延期付款形成的融资费用或利息收入,应按照借款费用会计准则的规定进行处理。
14
根据杭州《关于电子发票应用试点若干事项的公告》,电子发票是指在购销商品、提供或者接受服务以及从事其他经营活动中,开具、收取的以电子方式存储的收付款凭证。
15
非营利组织(科技企业孵化器)的收入免征企业所得税。
16
企业应当在不同银行多开立几个基本户,虽然个别账户可能会闲置,但能满足不时之需。
17
限制性股票在解除限售前不得转让、用于担保或偿还债务。
18
对符合条件的生产和装配伤残人员专门用品企业,免征企业所得税。
19
电子发票的全流程信息化闭环管理包括电子发票的开具、电子发票的取得、电子发票的入账和电子发票的归档,共计四个环节。
20
2018年8月3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修改的决定》(简称新个税法)将工资薪金、劳务报酬、稿酬和特许权使用费合并为“综合所得”纳税。
21
取得的地方政府债券利息收入减半征企业所得税。
22
国债利息收入免征企业所得税。
23
绩效考核最终目的是提高公司和员工的业绩和不断循环地改进和提高。
24
搭建共享体系的要点包括打造一个大数据中心,所有业务部门能自由提取所需数据
25
额零星经营业务的判断标准是个人从事应税项目经营业务的销售额不超过增值税相关政策规定的起征点。
26
采用共享模式后,标准在共享系统中统一建立,极大减少人为因素,真实性极大提升
27
“出口退税”专栏,记录一般纳税人出口货物、加工修理修配劳务、服务、无形资产按规定退回的增值税额。
28
成长期或扩张期,企业资金需求量大,采用股票期权模式,是以股票的升值收益作为激励成本,有利于减轻企业的现金压力。
29
居民企业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同时又符合软件生产企业和集成电路生产企业定期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优惠条件的,该居民企业的所得税适用税率可以选择适用高新技术企业的15%税率,也可以选择依照25%的法定税率减半征税,也可以享受15%税率的减半征税。
30
述职会第四步现场评分环节中评价人员根据被考核者提供的相关材料及现场述职情况进行评分。
31
2018年1月1日起不再填报《固定资产(不含不动产)进项税额抵扣情况表》和《本期抵扣进项税额结构明细表》。
32
人力资本出资到位表现形式=在职+业绩。
33
坏账准备核算事业单位的应收账款和其他应收款提取的坏账准备金。
34
回购兜底型PPP基金通常由金融机构单独设立产业基金管理公司。
35
目标管理环节的核心问题是保证组织目标、部门目标以及个人目标的一致性
36
备用金账户的支付不需要在财务共享中心系统上进行电子审批。
37
企业在境内发生的支出项目虽不属于应税项目,但按税务总局规定可以开具发票的,可以发票作为税前扣除凭证。
38
成本差异是指标准成本和实际成本之间的差额,实际成本低于标准成本时的差额,称为不利差异(或称为逆差)。
39
授权审批是指企业在处理经济业务时,必须经过授权使审批以便进行控制。
40
财务人员应当认真遵守关于会计人员岗位轮换和会计人员交接制度,原经管人员在轮换或调动后必须自觉接受接替人员的检验,纠正错误行为和防止舞弊行为。
41
成本差异是指标准成本和实际成本之间的差额,实际成本低于标准成本时的差额,称为有利差异(或称顺差)。
42
虚拟型是一种模拟认股权方式,指激励对象在期初不需支出资金,公司授予激励对象一定数量的名义股份,在期末根据公司每股净资产的增量和名义股份的数量来计算激励对象的收益,并据此向激励对象支付现金。
43
对于中基层管理者的绩效,一般都采取面向上级管理团队述职的方式进行。
44
自然人出租房产和出售住房,向税务机关申请代为开具发票,未提供合法、准确的成本费用凭证,不能准确计算应纳税所得额的,其应缴纳的个人所得税,可采取核定方式征收。
45
绩效计划沟通主要是指在绩效管理实施前的培训过程、绩效指标体系的建立、目标值的确定过程的沟通。
46
资金支付审批流程应由经办部门发起。
47
标准成本法,是指企业以预先制定的标准成本为基础,通过比较标准成本与实际成本,计算和分析成本差异、揭示成本差异动因,进而实施成本控制、评价经营业绩的一种成本管理方法。
48
企业应由采购部门和相关部门共同参与询价程序并确定供应商,但是决定供应商的人员不能同时负责审批。
49
常用的风险评估方法包括问卷调查、集体讨论、专家咨询、管理层访谈、行业标杆比较等。
50
企业购建的安全生产设备、环保设备不能为企业带来直接经济利益,因此企业应将相关支出计入当期损益,不确认固定资产。
51
所得税费用在利润表中单独列示,不需要在报表附注中披露与所得税相关的信息。
52
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金融资产所产生的所有利得或损失,均应当计入其他综合收益。
53
持有待售的非流动资产或持有待售的处置组中的资产与持有待售的处置组中的负债可以相互抵销。
54
风险评估对象只可以是整个企业或某个部门。
55
物业经管企业的其他业务收入包括代为经营业主委员会或者物业产权人、使用人提供的房屋建筑物和共用设施取得的收入、房屋中介代理收入、材料物资销售收入、废品回收收入、商业经营收入及无形资产转让收入等。
56
旅行社组团成本按性质区分,是由两部分组成的,即拨付支出和服务支出。
57
内审人员审计发现销售部门针对某客户招待费报销量较大,但营销收入较低,这属于费用报销执行的效率问题。
58
当前最重要的是明确政府的权力边界,在行政干预上多做“()”,把“()”当作最大的“抓手”,同时切实履行好宏观调控、市场监管、公共服务、社会管理、保护环境等基本职责。
59
企业在对金融工具各项目进行列报时,应当根据金融工具的特点及相关信息的性质对金融工具进行归类,并充分披露与金融工具相关的信息,使得财务报表附注中的披露与财务报表列示的各项目相互对应。
60
我国成为全球制造大国,增值税制度的建立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61
客户盈利能力分析关注的是客户个体或客户群在获利能力方面的差异。
62
税收法律、法规的制定机关为全国人大及其常务委员会。
63
科教工程支出是医院使用除财政补助收入以外的科研、教案工程收入开展科研、教案工程活动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64
我国目前组织旅行团的收费方式,主要采用费用包干方式,即旅游者按照旅游路线和旅行天数向当地旅行社一次交清旅游费用。
65
医疗收入应当在提供医疗服务(包括发出药品)并收讫价款或取得收款权利时,按照国家规定的医疗服务工程收费规范计算确定的金额确认入账。医院给予病人或其他付费方的折扣不计入医疗收入。
66
直接材料单位产品的标准用量,是用统计方法、工业工程法或其他技术分析方法确定的。
67
代管基金是指企业接受业主经管委员会或者物业产权人、使用人委托代管的房屋共用部位维修基金和共用设施设备维修基金。应当专户存储,专款专用,并定期接受业主经管委员会或者物业产权人、使用人的检查与监督。
68
物业大修收入是指物业经管企业接受业主经管委员会或者物业产权人、使用人的委托,对房屋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进行大修等工程施工活动所取得的工程结算收入。
69
接团社负责根据国内外旅游者不同的要求,将旅游者组成各类旅行团,并负责旅行团在当地的游览活动。
70
期末,非营利组织不需将商品销售收入的余额转入非限定性净资产。
71
小企业,是指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依法设立的、符合《中小企业划型规范规定》所规定的小型企业规范的企业。
72
非营利组织对于因确认预计负债而确认的损失,借记“业务活动成本”,贷记“预计负债”科目。
73
非营利组织已确认收入的销售商品退回,一般情况下冲减销售当月的商品销售收入、商品销售成本等。
74
变动成本法,是指企业将资源费用准确分配到产品、服务等成本对象的一种成本计算方法。
75
旅游服务企业的营业成本和费用核算有其自身的特点。成本工程和费用主要是按营业成本和营业费用划分的。经管费用和财务费用作为当期费用单独核算,从每期的营业收入中直接扣除。
76
一般纳税人提供劳务派遣服务,以取得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为销售额,按照一般计税方法计算缴纳增值税。
77
企业可以以计划成本、标准成本、定额成本等代替实际成本。
78
资产评估机构受理资产评估业务应当与委托人依法订立资产评估委托合同,约定资产评估机构和委托人权利、义务、违约责任和争议解决等内容。
79
套期关系由于套期比率的原因而不再符合套期有效性要求,但指定该套期关系的风险经管目标没有改变的,企业不需要进行套期关系再平衡。
80
医疗机构提供的医疗服务免征增值税。
81
调研阶段的工作内容为研究制定《管理制度》和开展年度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奠定了实践基础。
82
地方各级财政部门收到《管理制度》和《通知》后可以根据部门工作内容多少自行决定启动地区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的时间,不需要立即启动编报工作。
83
《国务院关于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决定》(国发[2014]45号):“建立预算编制与结转结余资金管理相结合的机制,细化预算编制,提高年初决算到位率。”
84
经营分析可以建立监控指标体系,确立规范值,以实时监控公司各项指标的发展情况,做到过程控制。
85
offset函数的四五参数若忽略不写,默认值与第一参数保持一致。
86
卖出汇率是银行卖出基准货币买入变动货币的汇率。
87
门诊家庭账户基金支出是指用于参合农民门诊费用、住院自负费用和健康体检的支出。即可以结转使用,也可以提取现金。
88
针对货物劳务税改革,与解决改革的深度问题相比,解决改革的广度问题更为紧迫。
89
闲置能量差异不属于固定资产制造费用三因素法的分析指标。
90
折扣保理,又称融资保理,是指保理商按照合同金额预先支付一定比例的垫付资金,待收到货款后,扣除垫付资金和保理费用,支付余款。
91
工会是办好职工福利的主体,工会经费主要用于职工福利。
92
财务部门负责企业预算的跟踪管理,监督预算的执行情况,分析预算与实际执行的差异及原因。
93
若出现未实现的损益,公司的资产价值就会增减,公积金也会随之增减,但未实现的损益不在年度利润表中披露,而是直接计入所有者权益。
94
收入支出类科目年末应无余额,不需进行账务处理。
95
目标成本法是以成本为导向,以目标售价和目标利润为基础进行成本管理的方法。
96
当某预算科目定义的预算编制基准为“上年同期实际”或“上年同期预算”时,需要在“取数公式”模块中定义具体的实际或预算数据取值。
97
指定预算方案的状态,包括正在编制、正在审核和审核完毕3种。
98
经营体制不同,其成本和费用的构成内容也不同。
99
政府会计主体以固定资产对外投资的,应将固定资产在对外投资时的评估价值与其账面价值的差额计入当期收入或费用。
100
固定资产加速折旧(扣除)优惠明细表(2018)中,重要行业以外的其他纳税人单位价值超过100万元的专用研发设备采取缩短折旧年限或加速折旧方法的,在“其他行业研发设备加速折旧”项目中填报。
‹
1
2
3
…
20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