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答案
›
题库
›
继续教育
会计继续教育
701
属于环境保护税法第十条第二项规定情形的纳税人,自行对污染物进行监测所获取的监测数据,符合国家有关规定和监测规范的,视同环境保护税法第十条第二项规定的监测机构出具的监测数据。
702
取消审批后减免税事项依然需要税务机关审核。
703
一个单位的声源在一个月内超标不足十五天的,可以减半计算应纳税额。
704
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取消了工商登记验资,因此以商标专用权出资不需要评估作价。
705
城乡污水集中处理场所,是指为社会公众提供生活污水处理服务的场所,不包括为工业园区、开发区等工业聚集区域内的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生产经营者提供污水处理服务的场所,以及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生产经营者自建自用的污水处理场所。
706
在客户价值定位维度,企业一般可设置客户体验、双赢营销关系、品牌形象提升等战略主题。
707
战略管理工具方法,可单独应用,也可综合应用,以加强战略管理的协同性。
708
注册会计师在对某房地产开发企业进行审计时,鉴于房地产企业的内部控制薄弱及会计核算随意性较大的特点,将审计风险直接评价为高风险。
709
《政府会计准则第1号——存货》中存货是指政府会计主体在开展业务活动及其他活动中为耗用而储存的资产,如材料、产品、包装物和低值易耗品等,以及未达到固定资产标准的用具、装具、动植物等。
710
管理会计报告按内容可以分为定期报告和不定期报告。
711
单位应将管理会计信息化需求纳入流程再造规划,通过信息系统整合、改造或新建等途径,及时、高效地提供和管理相关信息,推进管理会计实施。
712
基本指引在管理会计指引体系中起统领作用,是制定应用指引和建设案例库的基础。
713
《规范“三去一降一补”有关业务的会计处理规定》自发布之日起施行,可以进行追溯调整。
714
审计方法论的“是什么”和“为什么”都是变化的,所以关注最新的技术比理解其历史更重要。
715
如果涉及无偿划拨的企业同属于一个集团,则集团总部编制个别会计报表时,无需进行调整。
716
《权责发生制政府综合财务报告制度改革方案》编制的前提和基础是构建统一、科学、规范的政府会计准则体系。
717
审计计划是为了确定审计测试的范围,但是审计测试本身并不能用于审计计划,测试一般发生在计划之后。
718
PCAOB的审计准则中与风险导向有关的主要是AS12–风险评估。
719
风险导向审计并非完全独立于传统的基于内部控制系统的审计,而是融入了风险评估因素并在其基础上的继续发展。
720
最早的内部控制定义是由美国内部审计师协会提出的。
721
领料凭证只能一单一料。
722
其他信息包括财务信息和非财务信息。
723
房地产开发企业的预收房款交易事项不涉及递延所得税。
724
当遇到本守则未列举的情形时,注册会计师应当运用独立性概念框架评价具体情形对独立性的影响,并采取防范措施消除不利影响或将其降低至可接受水平。
725
无论在审计报告日之前还是之后获取其他信息,注册会计师对其他信息的责任(除适用的报告责任外)均适用。
726
注册会计师在执行业务时的职业判断,也同样适用于对自身职业道德问题的解决,而绝不能是采用双重标准。
727
不计算在产品成本法是指月末根本没有在产品。
728
职业道德守则不允许会计师事务所向属于公众利益实体的审计客户提供与财务会计系统相关的内部审计服务,但该事务所可以作为分包商参与提供该项服务。
729
一个联合体中的一家会计师事务所和其他几家税务所、评估机构或咨询公司没有使用同一品牌,但它们在人员及客户资源方面存在共享的情况,则上述实体属于同一网络。
730
各车间、部门领用时,再比照财务会计中存货的核算方法,根据具体的用途和数量,只能一次转入有关成本费用账户。
731
辅助生产车间为进行辅助产品或劳务生产而领用的各种材料,应归集在“管理费用”账户。
732
未来支持中国发展的服务产业包含消费服务、生产服务、商务服务以及精神服务。
733
营改增试点地区提供港口码头服务、货运客运场站服务、装卸搬运服务以及旅客运输服务一般纳税人不得使用定额普通发票。
734
根据税负无差别平衡点模型,当当进项税额÷含税销项税额=平衡点时,两者税负相同;当进项税额÷含税销项税额>平衡点时,选择一般纳税人;当进项税额÷含税销项税额<平衡点时,选择小规模纳税人。
735
在我国,退休金补贴是法定的。
736
对于能够以现金或其他金融工具净额结算,或者通过交换金融工具结算的买入或卖出非金融项目的合同,企业也可以将该合同指定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或金融负债。企业只能在合同开始时做出该指定,并且必须能够通过该指定消除或显著减少会计错配。该指定一经做出,可以撤销。
737
支票的提示付款期限为自出票日起10日内,超出提示付款期限的,持票人开户银行不予受理。
738
长期待摊销科目期末借方余额,反映小企业尚未摊销完毕的长期待摊销费用。
739
增值税出口退税实质上是政府归还企业事先垫付的资金,不属于政府补助。
740
小企业代扣代缴的个人所得税等,不通过“应交税费”科目核算。
741
小企业的库存商品主要包括苦才能的产成品、外购商品,不包括存放在门市部准备出售的商品,发出展览的商品以及寄存在外的商品等。
742
小企业自行开发的无形资产的成本,由符合费用化条件后至达到预定用途前发生的支出(含相关的借款费用)构成。
743
小企业的库存商品主要包括库存的产成品、外购商品,不包括存放在门市部准备出售的商品、发出展览的商品以及寄存在外的商品等。
744
会计控制指建立健全单位财会管理制度,加强会计机构建设,提高会计人员业务水平,强化会计人员岗位责任制,规范会计基础工作,加强会计档案管理,明确会计凭证、会计账簿和财务会计报告处理程序。
745
金融商品买入价是指购进原价,不得包括购进其他金融商品过程中支付的各种费用和税金;卖出价是指卖出原价,不得扣除卖出过程中支付的任何费用和税金。转让金融商品出现的正负差可以互抵,但年末时仍出现负差的,不得转入下一个会计年度。金融商品转让,不得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
746
适用一般计税方法的纳税人,兼营简易计税项目、免征增值税项目。对进项税进行划分有技巧。可以采用税负无差别平衡点模型来分析,该模型为:用于一般计税项目的进项税÷无法划分的全部进项税=一般计税项目销售额÷全部销售额。当等于时无差别;当大于时,分别核算税负更轻;当小于时,不分别核算税负轻。
747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税暂行条例实施细则》第三十七条规定,增值税起征点的适用范围限于上市公司。
748
通行费电子发票一律采用选择确认办法申报抵扣。
749
累计分配率方式是在产品完工时一次性分配其应负担的全部制造费用,至于未完工产品暂不分配,其应负担的费用保留在“制造费用”账户中,待其完工后一次性分配。
750
对现实中的小型餐饮服务企业而言,可以只设置“主营业务收入”一个账户。
751
经济的两个增长点分别是经济全球化,全方位开放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752
设定受益计划净负债或净资产的利息净额,包括计划资产的利息收益、设定受益计划义务的利息费用以及资产上限影响的利息。
753
在直接分配法中,对于各辅助生产车间之间相互提供的产品或劳务不进行分配。
754
自2017年12月l日至2019年12月31日,对金融机构向农户、小型企业、微型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发放小额贷款取得的利息收入,免征印花税。
755
企业目标是总体目标,理财目标是具体目标;企业目标是主体目标,理财目标是附属目标。
756
财务管理目标的本质是企业经济活动的价值方面及资金方面。
757
报销单不得涂改,如有错误,需要重新填写。
758
制造费用最终是要回归生产成本的,月末有余额。
759
民间借贷越来越成为重要途径,主要方式有:民营银行、小额贷款、银企对接平台、第三方理财、民间借贷连锁、担保、私募基金、网络借贷、金融超市、民间资本管理公司、民间借贷登记中心、典当等。
760
收到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带有清单,但是清单不是从防伪税控系统开具打印出来的,不能报销。
761
在产品按定额成本计价法适用于定额管理基础较好,各项消耗定额或费用定额比较准确、稳定的在产品。
762
实行宏观审慎政策包含两个要点,分别是顺周期去杠杆和防止市场传染病—传染就引爆金融风险。
763
除息日购入公司股票的投资者能享有已宣布发放的股利。
764
一次交互分配法是指将辅助生产车间的费用分两次进行。
765
2017年8月1日起,销售方为企业开具增值稅普通发票,必须填写购买人的纳税人识别号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766
通行费电子发票在符合规定情形下,逾期后,经省级国税局允许,还可以继续抵扣。
767
分批法成本计算期是固定的,一般把一个生产周期作为成本计算期。
768
固定股利支付率政策极易造成公司不稳定的感觉,对于稳定股票价格不利。
769
企业应当在职工为其提供服务的会计期间,将根据设定提存计划计算的应缴存金额确认为负债,并计入当期损益或相关资产成本。
770
先进先出法适用于市场价格普遍处于下降趋势的商品。
771
直接材料和直接人工构成了基本生产成本。
772
内融资的筹资方式包括自有资金、资金积累和职工集资。
773
预算分配率法是预算分配额与实际发生费用额之间的差额,平时留在“制造费用”科目中,年末,再按照各种产品已分配数的比例记入12月份成本中。
774
未来支持中国巨大发展的八大战略新兴产业中,包含新能源、新材料、生命工程以及信息技术和移动互联网等。
775
约当产量比例法是指将月末在产品数量按其完工程度折算为相当于完工产品的数量,然后按完工产品产量与月末在产品约当产量的比例分配计算完工产品费用与月末在产品费用。
776
分批法一般适用于重型机床、船舶、金属、化工、精密仪器和专用设备等。
777
小微企业是小型企业、微型企业、家庭作坊式企业、个体工商户的统称。
778
集体计件只能按计时工资为标准分配。
779
“材料成本差异”账户期末如为借方余额,反映企业库存原材料的节约差异;贷方余额反映企业超支差异。
780
对于几种产品共同领用和耗费的,并且在产品成本中占有较大比重的直接材料费用,则应采取既合理又简便的分配方法,在各种产品之间进行分配。
781
投资活动的主要风险点及其控制措施是什么?
782
银行贷款分为流动资金贷款、固定资产贷款和专项贷款,其特点是资质要求高、手续繁琐、中小企业难。
783
以融资租赁租出的生产性生物资产和以经营租赁方式租入的生产性生物资产,不应计提折旧。
784
消耗性生物资产、生产性生物资产、公益性生物资产都计提简直准备。
785
小企业固定资产折旧,一般应根据月末应计提折旧的固定资产账面原值和月折旧率,按月计算提取,当月增加的固定资产,当月计提折旧,当月减少的固定资产,当月不计提折旧。
786
一般认为,生产企业合理的最低流动比率是1。
787
政府补助是无偿的,所以任何企业都可以获得。
788
对于企业收到的来源于其他方的补助,有确凿证据表明政府是补助的实际拨付者,其他方只起到代收代付作用的,该项补助也属于来源于政府的经济资源。
789
税收返还符合政府补助的定义和特征。
790
企业经法定程序申请取得政府补助后,应当按照政府规定的用途使用这项补助。
791
平行结转分步法下,不适合采用约当产量法进行完工产品成本计算。
792
分步法下,无论采用逐步结转还是平行结转,均需设置“自制半成品”科目。
793
新《行政单位会计制度》将原来通过“暂存款”核算的负债内容,细分为应付账款、其他应付款和长期应付款。
794
所有需要安装、调试的固定资产都要通过“在建工程”科目核算。
795
采用平行结转分步法,各步骤可各自进行最终产成品和本步骤广义在产品之间的费用分配,而不用考虑上一步骤成本计算是否已经完成。
796
与《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相比,《科学事业单位会计制度》改变了“存货”的分类,增加了“科研产品”核算。
797
当前,IFRS和GAAP均采用的“已发生损失减值模型”易导致发现减值问题的时间滞后。
798
对“商事”主体范围理解的不同,不能决定国际商法法律地位的不同。
799
行政单位随买随用的零星办公用品等,可以在购进时直接列作支出,不通过存货科目核算。
800
国际私法对涉外民商事法律关系的调整手段,是通过解决国际主体间的法律适用问题进行直接调整。
‹
1
…
7
8
9
…
20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