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答案
›
题库
综合知识
167401
特许权使用费所得以每次收入减除费用800元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
167402
在从量定额征收情况下,消费税应纳税额以应税消费品的销售额乘以比例税率计算得出。()
167403
代收代缴是指负有收缴税款的法定义务人,在收取款项时,对纳税人应纳的税款进行代收代缴的方式。()
167404
2014年1月1日起,将铁路运输业和邮政服务业纳入“营改增”试点。至此,交通运输业已全部纳入“营改增”范围。()
167405
对行政复议决定不服,申请人可以向国务院申请裁决,如果对裁决结果不服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167406
企业已办理税务登记,则具在外地的分支机构不必再办理税务登记。()
167407
企业发生的公益性捐赠支出,在年度利润总额15%以内的部分,准予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
167408
享受减免税款的纳税人,在享受减免税期内不用办理申报纳税。()
167409
纳税人享受减税、免税待遇的,在减税、免税期间应当按照规定办理纳税申报。()
167410
单位和个人未发生经营业务,一律不得开具发票。()
167411
我国税务刑事处罚的主刑包括死刑、无期徒刑、有期徒刑、拘役、罚金。()
167412
已开具的发票存根联和发票登记簿应当保存10年。()
167413
某演员取得一次性的演出收入2.1万元,对此应实行加成征收办法计算个人所得税。()
167414
生产规模较小、账册不健全、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水平较低、产品零星、税源分散的纳税人适用查定征收方式。()
167415
纳税人对国家税务总局做出的具体行政行为不服的,向国务院申请行政复议。()
167416
纳税人因经营地点变动,涉及改变税务登记机关的,应办理注销税务登记。()
167417
纳税人停业期满不能及时恢复生产经营的,应当在停业期满后向税务机关提出延长停业登记申请。()
167418
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在特殊情况下可以领购增值税专用发票。()
167419
税收的强制性是税收“三性”的核心,保证了国家税款的及时、足额入库。()
167420
计税依据是指计算应纳税额的依据或标准,是区别不同税种的重要标志。()
167421
起征点是指税法规定的计税依据应当征税的数额起点。计税依据数额达不到起征点的不征税,达到起征点的,则对超过起征点的部分征税。()
167422
兼营非应税劳务是指销售货物或应税劳务与提供非应税劳务不同时发生在同一购买者身上,也不发生在同一项销售行为()
167423
纳税人兼有不同税率或者征收率的情况下,必须分别核算适用不同税率或者征收率的销售额。()
167424
纳税人被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吊销营业执照的,应当自营业执照被吊销之日起30日内向原税务登记机关申报办理注销税务登记。()
167425
A、市甲企业委托B市乙企业加工一批应税消费品,该批消费品应缴纳的消费税税款应由乙企业向B市税务机关解缴。()
167426
单位和个体工商户向其他单位或者个人无偿提供交通运输业、邮政业和部分现代服务业服务的,视同提供应税服务;但以公益活动为目的或者以社会公众为对象的除外。()
167427
税务机关按照一地一证的原则,核发《外管证》,《外管证》的有效期限一般为30日,最长不得超过90天。()
167428
在我国税法构成要素中,征税对象是税法中规定的征税对象的具体项目,是征税的具体根据。()
167429
简易申报方式节省了时间,降低了纳税成本,是纳税申报的一种变通的方法。()
167430
按照征税对象分类,可将全部税收划分为工商税类、关税类。()
167431
从事生产经营的纳税人不得转借、转让发票;但根据需要可以代开。()
167432
税收程序法是税法的核心部分。()
167433
对于规模较大、会计核算较为健全、能够提供完整的核算资料的企业,不需要任何手续而直接作为一般纳税人申报纳税。()
167434
目前,我国的税收法律制度中主要采用全额累进税率方式。()
167435
纳税人已办理停业登记,在此期间发生纳税义务的,可在复业后办理申报缴纳税款。()
167436
融资租赁业务,纳税义务发生时间只能是取得租金收入的当天。()
167437
增值税纳税人的具体纳税期限,由主管税务机关根据纳税人应纳税额的大小分别核定,必须按照固定期限纳税。()
167438
工商税类是我国现行税制的主体部分。()
167439
企业发生的符合条件的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支出,不超过当年销售(营业)收入20%的部分准予扣除;超过部分按规定结转以后纳税年度扣除。()
167440
凡有法律、法规规定的应税收入、应税财产或应税行为的各类纳税人,均应当办理税务登记。()
167441
增值税销售额为向购买方收取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包括支付的销项税额。()
167442
由于征税的主体是国家,因此,除了国家之外,任何机构和团体都无权征税。()
167443
财产税是以纳税人所拥有或支配的个人资产为征税对象的一类税,主要是对资产的价值进行课税。()
167444
税收是税法的法律依据和法律保障。()
167445
财政机关和税务机关是征税的行政主体,代表国家向纳税人征收税款。()
167446
因税务机关责任,致使纳税人、扣缴义务人未缴或者少缴税款的,税务机关在3年内可要求纳税人、扣缴义务人补缴税款和滞纳金。()
167447
从事货物的生产、批发或者零售的企业、企业性单位和个体工商户的混合销售行为,视为销售货物,应当缴纳增值税。()
167448
对劳务报酬所得一次收入畸高的,可以实行加成征收个人所得税。()
167449
对不符合要求的增值税专用发票,购买方有权拒收。()
167450
在计算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职工工会经费、职工福利费、职工教育经费应按工资、薪金支出总额和规定的比例计算扣除。()
167451
一般纳税人收取的销项税额抵扣其支付的进项税额,其余额为纳税人实际应缴纳的增值税。()
167452
委托加工的应税消费品收回后直接出售的,不再征收消费-’税。()
167453
税收无偿性是指国家取得税收收入既不需偿还,也不需对纳税人付出任何代价。()
167454
我国现行的税收减免权限属于税务机关,各地区税务机关可以根据情况规定减免税项目。()
167455
税收的固定性只包括时间上的连续性,不包括征收比例的固定性。()
167456
企业在一个纳税年度的中间开业,其纳税年度的实际经营期不足12个月,应当以一个自然年为企业所得税的一个纳税年度。()
167457
对不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但依法负有纳税义务的单位和个人,除临时取得应税收入或发生应税行为的,也应该按规定向税务机关办理税务登记。()
167458
纳税人销售额超过小规模纳税人标准,无论是否申请办理一般纳税人认定手续,一律按销售额依照增值税税率计算应纳税额,按规定抵扣进项税额。()
167459
采取直接收款方式销售货物,不论货物是否发出,其增值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均为收到销售款或者取得索取销售款凭据的当天。()
167460
固定业户到外县(市)销售货物或者应税劳务,应当向销售地或者劳务发生地的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缴纳增值税。()
167461
在计算增值税应纳税额时,受托加工应征消费税的消费品所代收代缴的消费税应计入到销售额中。()
167462
行政责任通常是由税务机关依法追究的,而经济责任和刑事责任则是由司法机关追究的。()
167463
纳税人委托其他纳税人代销货物的,其增值税纳税义务的发生时间为发出代销货物的当天。()
167464
税收是国家取得财政收入的唯一工具。()
167465
目前,我国车船税实行从价税。()
167466
对于因处罚、保全措施及强制执行引起的争议,当事人可以选择适用复议或诉讼程序,如选择复议程序,对复议决定仍不服的,可以向法院起诉。()
167467
中央税由国家税务总局负责征收管理。()
167468
在税法上规定的纳税地点主要是机构所在地、经济活动发生地、财产所在地、报关地等。()
167469
并非所有税种都需规定税目。因此,无论什么税种,无论是否列入税目,均属于应税项目。()
167470
采取分期收款方式销售货物,其增值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货物发出的当天。()
167471
我国进行的“增值税转型”改革,全面实行生产型增值税。()
167472
零税率表示税率为零,也即等同于免税。()
167473
纳税人申请办理变更税务登记时,应向主管税务机关领取《税务登记变更表》,如实填写变更登记事项、变更登记前后的具体内容。()
167474
非居民企业在中国境内设立机构、场所的,应当就其所设机构、场所取得的来源于中国境内的所得,以及发生在中国境外但与其所设机构、场所有实际联系的所得,以其实际管理机构所在地为企业所得税纳税地点。()
167475
税收是国家为实现国家职能,凭借政治权力,按照法律规定的标准,有偿取得财政收入的一种特定分配方式。()
167476
一般而言,国内税法的效力要高于国际税法,因为按照属地原则首先要遵守国内的税法。()
167477
税收是国家在征税过程中形成的以国家为主体的分配关系。()
167478
应聘在中国境内的企业、事业单位中工作取得工资、薪金所得的外籍专家,在计算个人应纳税所得额时适用附加减除费用,但在国家机关和社会团体中工作不适用附加减除费用。()
167479
税收行政法规由人大常委会根据有关法律的规定制定,其法律地位和法律效力低于宪法,高于税收法律。()
167480
非固定业户销售货物,未向销售地或者劳务发生地的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的,由其机构所在地或者居住地的主管税务机关补征增值税税款。()
167481
企业发生的公益性捐赠支出,在年度利润总额10%以内的部分,准予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
167482
纳税人兼有征收率的销售货物、提供加工修理修配劳务或者应税服务的,应当分别核算适用不同征收率的销售额,未分别核算销售额的,从低征收率。()
167483
纳税人转让土地使用权,应当向其机构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167484
《发票管理办法》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拆本使用发票。()
167485
在中国境内设有机构、场所且所得与机构、场所有关联的非居民企业适用20%的企业所得税税率。()
167486
纳税人将不动产无偿赠与他人,其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不动产所有权转移的当天。()
167487
纳税人违反税法规定,将依法承担法律责任;税务人员违反税法规定,纠正错误即可,不需要承担法律责任。()
167488
税收与国家两者之间存在一定的联系,两者互为依赖,是政府机器赖以生存的一定物质基础。()
167489
纳税人采取委托银行收款方式销售的应税消费品,其消费税纳税义务的发生时间,为办妥托收手续的当天。()
167490
财产税类是以纳税人拥有的财产数量或财产价值为征税对象的一类税收。我国现行的车船税就属于财产税类。()
167491
个人所得税的征税对象就是个人。()
167492
无论经营业务是否发生,均可以开具发票。()
167493
允许纳税人将购置物质资料的价值和用于生产经营的固定资产价值中所含的税款,在购置当期全部一次扣除的增值税是收入型增值税。()
167494
税收具有强制性,非纳税人自愿交纳,纳税人必须依法纳税,否则会受到法律制裁。()
167495
在从价定率征收情况下,根据不同的应税消费品确定不同的比例税率,以应税消费品的销售额为基数乘以比例税率计算应纳税额。()
167496
税务代理具有中介性和公正性。()
167497
增值税专用发票是购买方支付增值税税额并可按照增值税有关规定据以抵扣增值税进项税额的凭证。()
167498
从量税一般采用定额税率,其课税数额受征税对象价格变动的影响。()
167499
采取强制执行措施时,无需告诫,直接执行即可。()
167500
收入型增值税以销售收入总额减去所购中间产品价值与固定资产投资额后的余额为税基。()
‹
1
…
1674
1675
1676
…
296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