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答案
›
题库
综合知识
167801
纳税人享受减税、免税待遇的,在减税、免税期间可以暂不办理纳税申报。
167802
税务机关对纳税的应税商品、产品、通过查验数量,按市场一般销售单价计算其销售收入,并据以计算应纳税款的征收方式属于查定征收。
167803
擅自销毁账簿或者拒不提供纳税资料的,税务机关有权核定其应纳税额。
167804
简易申报是指实行定期定额征收的纳税人,经税务机关批准,通过以缴纳税款凭证代替申报或简并征期的一种申报方式。
167805
根据税收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所有负有扣缴税款义务的扣缴义务人必须办理扣缴税款登记。
167806
核定应纳税额是针对由于纳税人的原因导致税务机关难以查账征收税款,而采取的一种被迫或补救措施。
167807
纳税人已在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办理变更登记的,应当自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变更登记之日起30日内,向原税务登记机关如实提供下列证件、资料、申报办理变更税务登记。
167808
外国企业在我国承包项目的,应在离开中国前10天内办理注销税务登记。
167809
不能向税务机关准确提供增值税销项税额、进项税额、应纳税额的,不可以领购使用增值税专用发票。
167810
从事生产、经营的纳税人领取工商营业执照的,应当自领取工商营业执照之日起45日内申请办理税务登记。
167811
发票是确定经营收支行为发生的法定凭证,是会计核算的原始依据,也是税务稽查的重要依据。
167812
纳税人在停业期间发生纳税义务的,应当按照税收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申报缴纳税款。
167813
填写发票应当使用中文,外商投资企业和外资企业可以同时使用一种外国文字。
167814
一般纳税人应按规定时限开具专用发票,不得提前,也不得滞后。
167815
邮寄申报以邮政部门寄出地的邮政局的邮戳日期为实际申报日期。
167816
纳税人发生解散、破产、撤销以及其他情形,依法终止纳税义务的,应当在向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办理注销后,持有关证件向原税务登记管理机关申报办理注销税务登记。
167817
委托代征是指负有收缴义务的法定义务人,对纳税人应纳税款进行代收代缴的方式,即由与纳税人有经济业务往来的单位和个人向纳税人收取款项时,依照税收的规定收取税款。
167818
委托代征是指按照税法规定,负有扣缴税款的法定义务人,在向纳税人支付款项时,从所支付的款项中直接扣收税款的方式。其目的是对零星分期、不易控制的税源。
167819
只有经国家税务机关认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才能领购增值税专用发票,小规模纳税人和法定情形的一般纳税人不得领购使用。
167820
直接缴库是指由缴款单位或缴款人按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直接将应缴收入缴入国库单一账户或预算外资金账户。
167821
销售货物属于增值税征收范围,货物是指有形资产如材料、商品、房屋、电力、热力等。()
167822
企业在纳税年度内亏损,可以不必填写企业所得税纳税申报表。
167823
企业所得税实行按期预缴,年终清算汇缴的办法。
167824
根据企业所得税的规定,居民企业是指依法在中国境内成立,或者依照外国(地区)法律成立但实际管理机构在中国境内的企业。
167825
增值税是指对从事销售货物或者加工修理修配劳务,以及进口货物的单位和个人取得的增值额为计税依据征收的一种流转税。
167826
增值税的销售额是指纳税人销售货物,向购买方收取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也包括向购买方收取的销项税额。
167827
对企业事业单位的承包、承租经营所得,以每一纳税年度的收入总额,减除成本、费用以及损失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
167828
《企业所得税法》所称的非居民企业,是指依照外国(地区)法律成立但实际管理机构在中国境内的企业,或者在中国境内未设立机构、场所,但有来源于中国境内所得的企业。
167829
消费税纳税人以1日、3日、5日、10日或者15日为1个纳税期的,自期满之日起5日内预缴税款,于次月1日起15日内申报纳税并结清上月应纳税款
167830
居民企业,企业所得税以企业经营地为纳税地点。
167831
一般纳税人外购货物支付的运输费用,根据运费结算单据运费金额,按7%的扣除率计算进项税额并准予扣除。
167832
基本税率,又称标准税率,我国增值税的基本税率为17%。
167833
企业所得税按纳税季度计算,纳税年度自公历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
167834
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征收率为17%。
167835
在计算增值税销项税额时的销售额应包括向购买方收取的销项税额和其他符合税法规定的费用。
167836
特许权使用费所得,利息、股息、红利所得,财产租赁所得,财产转让所得,偶然所得和其他所得,适用比例税率,税率为30%。
167837
增值税专用发票由国务院财政部门指定的企业印制。
167838
根据规定销售额为纳税人销售货物或应税劳务向购买方收取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
167839
每一个一般纳税人都会以收取的销项税额抵扣其支付的进项税额,其余额为该纳税人实际缴纳的增值税。
167840
委托个人加工的应税消费品,由收款的个人申报缴纳消费税。
167841
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是指企业每一纳税年度的收入总额,减除不征税收入免税收入,各项扣除以及允许弥补的以前年度亏损后的余额。
167842
流转税征税数额受价格的影响。
167843
征税对象的数额未达到起征点的不征税,达到起征点的就其超过起征点的数额征税。
167844
免征额制度仅对课税对象超过免征额部分征税。
167845
在我国,税务机关是唯一的征税人。
167846
银行结算账户按存款人的不同,分为单位银行结算账户和个人银行结算账户。()
167847
支票上的收款人名称不得更改,更改的支票无效。()
167848
申请人或收款人无论是单位还是个人,出票银行均可为其签发现金银行汇票。()
167849
电汇是汇出行通过电报方式通知汇入行解付汇款的汇兑()
167850
某公司成立时注册验资的临时存款账户转为基本存款账户的,转换账户之日起3个工作日后,方可使用基本存款账户办理付()
167851
银行结算账户按存款人的不同,分为单位银行结算账户和个人行结算账户。()
167852
根据国家对现金使用范围的一般规定,银行结算起点定为200元。结算起点的调整,由中国人民银行确定,报国务院备案。()
167853
持票人应当自收到被拒绝承兑或者被拒绝付款的有关证明起的5日内,将被拒绝事由通知其前手。()
167854
出票人禁止签发空头支票。()
167855
自然人可根据需要申请开立个人银行结算账户,也可以在已开立的储蓄账户中选择并向开户银行申请确认为个人银行结算账()
167856
变造票据除签章以外记载事项的,在变造之前签章的人,对原记载事项负责;在变造之后签章的人,对变造之后的记载事项负责不能辨别在票据被变造之前或者之后签章的,视同在变造之后签章。()
167857
按照银行汇票使用范围的规定,现金银行汇票仅限于银行汇的申请人和收款人为个人且必须交存现金,才可以办理。()
167858
A、将票据转让给B(14周岁),B又将票据转让给C。C向付款人请求付款,如遭拒付,C可向
167859
银行汇票是出票银行签发的,由其在见票时按照出票金额无条件支付给收款人或者持票人的票据。()
167860
各单位之间的经济往来,无论金额大小均可使用现金。()
167861
付款人承兑商业汇票,应当在汇票正面记载“承兑”字样兑并签章,且不得附有条件。承兑附有条件的,视为条件无效。()
167862
存款人因向银行借款需要办理一般存款账户,出具基本存款账登记证、开立基本存款账户规定的证明文件即可()
167863
票据和结算凭证金额应以中文大写和阿拉伯数码同时记载,两者必须一致,否则银行不予受理。()
167864
支票的出票人名称,可以授权补记,未补记前不得背书转让提示付款。()
167865
汇款回单只能用作汇出银行受理汇款的依据,不能作为该笔汇款已转入收款人账户的证明。
167866
电汇是以电报方式将汇款凭证转发给收款人指定的汇入行。
167867
托收承付结算每笔的金额起点为1万元。
167868
汇入银行对于向收款人发出取款通知,经过一个月无法交付的汇款,应主动办理退汇。
167869
汇兑结算汇入银行发出收账通知,收账通知是银行将款项确已收入收款人账户的凭证。
167870
银行汇票、银行本票、商业汇票的签发人均为银行。
167871
支票在其票据交换区域内可以背书转让,但用于支取现金的支票不能背书转让。
167872
票据丧失后可以采取挂失止付、公示催告、普通诉讼三种形式进行补救。
167873
甲公司签发的支票属于空头支票即为无效。
167874
单位在票据和结算凭证上的签章为该单位的盖章加其法定代表人或其授权的代理人的签名或签章。
167875
支票的提示付款期限为自出票日起15日。
167876
在普通支票左上角划两条平行线的,为划线支票,划线支票只能用于支取现金,不能用于转账。
167877
支票的持票人超过提示付款期限的,付款人可以不予付款,且出票人对持票人不承担票据责任。
167878
银行汇票、银行本票和商业汇票的签发人均为银行。
167879
未填明现金字样和代理付款人的银行汇票丧失不得挂失止付。
167880
商业汇票背书附有条件的,所附条件不具有汇票的效力,部分背书无效。
167881
持票人只要向票据债务人提示票据就可行使票据权利,而不问票据取得的原因是否无效或有瑕疵。
167882
不论单位还是个人都可以签发空头支票。
167883
背书是指持票人以转让票据义务为目的,而在票据背面或者粘单上记载有关事项并签章的票据行为。
167884
背书人是指被记名受让票据或接受票据转让的人。
167885
银行汇票的出票银行为银行汇票的付款人,银行汇票的付款地为代理付款人或出票人所在地()。
167886
汇票上未记载付款日期的,为见票即付。
167887
支票的金额、收款人名称,可以由出票人授权补记。
167888
支票是由银行签发的,由存款人委托办理支票存款业务的银行在见票时无条件支付确定的金额给收款人或者持票人的票据。
167889
票据是由出票人签发的,约定自己或者委托付款人在见票时或指定日期向收款人或持票人无条件支付一定金额的有价证券。
167890
票据到期被拒绝付款的,可以对背书人、出票人以及票据的其他债务人行使追索。
167891
票据的基本当事人只包括付款人和收款人。
167892
行使追索权的当事人除记载收款人和最后被背书人外还可能是代为清偿票据债务的保证人,背书人。
167893
银行汇票的实际结算金额不得更改,更改实际结算金额的银行汇票无效。
167894
银行汇票持票人向银行提示付款的,必须同时提交银行汇票和解讫通知,缺少任何一联银行不予受理。
167895
银行汇票的背书转让以不超过出票金额的实际结算金额为准。未填写实际结算金额或实际结算金额超过出票金额的银行汇票也可背书转让。
167896
在普通支票左上角化两条平行线,为划线支票,划线支票可以用于转账,也可以支取现金。
167897
签发支票付款人名称、出票日期可以由出票人授权补记。
167898
用于支取现金的支票可以背书转让。
167899
对金额、出票日期、收款人名称进行更改的票据,为无效票据。
167900
划线支票只能支取现金,不得用于转账。
‹
1
…
1678
1679
1680
…
296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