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答案
›
题库
综合知识
201401
企业在进行现金流量分类时,对于现金流量表中未特别指明的现金流量,应按照现金流量表的分类方法和()原则,判断某项交易或事项所产生的现金流量应当归属的类别或项目,对于重要的现金流入或流出项目应当单独反映。
201402
下列交易或事项会引起筹资活动现金流量发生变化的有()。
201403
下列事项所产生的现金流量中,属于“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的是()。
201404
2019年度支付职工薪酬1050万元,其中:车间生产工人工资600万元,车间管理人员工资50万元,行政管理人员工资200万元,在建工程人员工资150万元,满足无形资产资本化条件的研发人员工资50万元,应在现金流量表中“支付给职工以及为职工支付的现金”项目填列的金额是()万元。
201405
甲公司2*15年发生以下有关现金流量:(1)当期销售产品收回现金36000万元、以前期间销售产品本期收回现金20000万元;(2)购买原材料支付现金16000万元;(3)取得以前期间已交增值税返还款2400万元;(4)将当期销售产品收到的工商银行承兑汇票贴现,取得现金8000万元;(5)购买国债支付2000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2*15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是()。
201406
甲公司为制造业企业,2*16年产生下列现金流量:(1)收到客户定购商品预付款3000万元;(2)税务部门返还上年度增值税款600万元;(3)支付购入作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核算的股票投资款1200万元;(4)为补充营运资金不足,自股东取得经营性资金借款6000万元;(5)因存货非正常毁损取得保险赔偿款2800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2*16年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是()。
201407
2*17年度,甲公司产生现金流量的部分交易如下:(1)对外销售商品收到现金15000万元;(2)收到联营企业分派的现金股利200万元;(3)出售子公司收到现金1200万元;(4)向股东支付现金股利3600万元;下列各项关于甲公司上述交易产生的现金流量列报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201408
下列各项中,属于现金流量表中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的有()。
201409
甲公司2*18年度“财务费用”账户借方发生额为40万元,均为利息费用.财务费用包括计提的长期借款利息25万元(2*18年未支付利息),其余财务费用均以银行存款支付.“应付股利”账户年初余额为30万元,无年末余额.除上述资料外,债权债务的增减变动均以货币资金结算.甲公司2*18年现金流量表中“分配股利、利润或偿付利息支付的现金”项目列示的金额为()。
201410
甲公司2*18年度与处置股权投资有关资料如下:(1)“交易性金融资产”科目本期贷方发生额为100万元,“投资收益——转让交易性金融资产收益”贷方发生额为5万元;(2)“长期股权投资”科目本期贷方发生额为200万元,该项投资未计提减值准备,“投资收益——转让长期股权投资收益”贷方发生额为6万元.假定转让上述投资均收到现金.甲公司2*18年“收回投资收到的现金”项目中反映的金额为()。
201411
甲公司以200万元的价格购买丙公司的一家子公司,全部以银行存款转账支付.该子公司的净资产为190万元,其中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为20万元.甲公司合并报表中,“取得子公司及其他营业单位支付的现金净额”项目反映的金额为()。
201412
甲公司出售一子公司,收到现金500万元.该子公司的资产为1000万元,其中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为510万元;负债为520万元.甲公司当期期末编制的合并报表中,下列会计处理正确的是()。
201413
甲公司2*18年度发生的管理费用为2200万元,其中:以现金支付退休职工统筹退休金450万元和管理人员工资950万元,存货盘亏损失25万元,计提固定资产折旧420万元,计提无形资产摊销350万元,以现金支付保险费5万元.甲公司2*18年度应在“支付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项目中反映的金额为()。
201414
甲企业2017年度发生的下列现金流入中,应列入现金流量表中“收回投资收到的现金”项目的有()
201415
甲公司2019年发生下列交易或事项:(1)出租无形资产取得租金收入200万元;(2)出售固定资产产生净收益50万元;(3)处置交易性金融资产取得收益50万元;(4)管理用机器设备发生日常维护支出30万元;(5)持有的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公允价值下降80万元.假定上述交易或事项均不考虑相关税费,则甲公司2019年度因上述交易或事项影响营业利润的金额是()万元。
201416
甲公司2019年度发生的有关交易或事项有:持有的交易性金融资产公允价值上升100万元,收到上年度已确认的联营企业分配的现金股利50万元,因出售固定资产产生净收益20万元,因存货市价持续下跌计提存货跌价准备30万元,车间管理部门使用的机器设备发生日常维护支出40万元,则上述交易或事项对甲公司2019年度营业利润的影响额是()万元。
201417
2017年2月1日,某小型微利企业内审人员发现的下列事项中,会影响企业2017年度年初未分配利润的是()。
201418
甲公司2013年年初发行在外普通股股数为2000万股,2013年6月1日新发行普通股1200万股,10月1日又回购普通股500万股,以备将来奖励员工之用.该年实现净利润3000万元,则甲公司2013年基本每股收益为()元。
201419
下列各项中,可能影响企业当期营业利润的有()。
201420
下列会计事项中,影响企业当期利润表中营业利润的有()。
201421
企业发生的下列交易或事项中,不影响发生当期营业利润的是()。
201422
2017年12月31日,甲企业库存A商品的账面余额为300万元,已计提存货跌价准备50万元,2018年1月4日,甲企业将A商品的80%对外出售,售价(不含增值税)为230万元,增值税销项税额为39.1万元,收到款项存入银行,不考虑其他因素,甲企业出售A商品对2017年度利润总额影响的金额为()。
201423
下列资产负债表项目中,可以根据相应总账科目余额直接填列的有()。
201424
2019年末有关科目余额如下:“发出商品”余额为250万元,“生产成本”余额为335万元,“原材料”余额为300万元,“材料成本差异”科目的贷方余额为25万元,“存货跌价准备”余额为100万元.则该公司2019年12月31日资产负债表中“存货”项目的金额为()万元。
201425
下列事项中,不属于资产负债表日后非调整事项的是()。
201426
甲公司为一生产型企业,有A、B、C三种存货,其中C为一批原材料,是用于继续加工生产A产品的.2008年12月31日A、B、C三种存货的成本分别为:30万元、21万元、36万元;可变现净值分别为:35万元、18万元、30万元.该公司当年12月31日资产负债表中“存货”项目的金额为()万元。
201427
甲公司20*3年12月31日持有的下列资产、负债中,应当作为20*3年资产负债表中流动资产或流动负债列报的有()。
201428
某公司董事会批准的2018年的财务报告报出日为2019年4月30日,所得税汇算清缴日为4月15日,该公司2018年度的资产负债表日后期间为()。
201429
负债要归类为流动负债,应满足的条件有()。
201430
下列各项不属于资产负债表中所有者权益项目的有()。
201431
下列各项中,不应作为资产在年末资产负债表中反映的有()。
201432
2016年12月31日,甲公司“长期应收款”总账科目借方余额为3000万元,“未实现融资收益”总账科目贷方余额为800万元,其中一年内到期的长期应收款减去其对应的未实现融资收益后的余额500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2016年12月31日资产负债表中“长期应收款”项目填列的金额为()。
201433
企业因下列交易事项产生的损益中,不影响发生当期营业利润的是()。
201434
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15年发生的有关交易或事项如下:(1)销售产品确认收入12000万元,结转成本8000万元,当期应交纳的增值税为1060万元,有关税金及附加为100万元;(2)持有的交易性金融资产当期市价上升320万元、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的当期市价上升260万元;(3)出售一项设备产生收益600万元;(4)计提无形资产减值准备820万元.甲公司交易性金融资产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在2*15年末未对外出售,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2*15年营业利润是()万元。
201435
下列各项通过“营业外支出”核算的有()。
201436
2017年,甲公司当期应交所得税15800万元,递延所得税资产本期净增加320万元(其中20万元对应其他综合收益),递延所得税负债未发生变化,不考虑其他因素,2017年利润表应列示的所得税费用金额()万元。
201437
某企业采用资产负债表债务法进行所得税会计处理,所得税税率为25%.该企业20*2年度利润总额为110000元,发生的应纳税暂时性差异为10000元.经计算,该企业20*2年度应交所得税为25000元.则该企业20*2年度的所得税费用为()元。
201438
利润金额的确定取决于()金额的计量。
201439
下列关于递延所得税资产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201440
企业当年发生的下列交易或事项中,可产生应纳税暂时性差异的有()。
201441
下列应在“管理费用”科目核算的有()。
201442
2019年1月1日,甲公司购入股票作为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核算,购买价款为1000万元,另支付手续费及相关税费4万元,2019年12月31日该项股票公允价值为1100万元,若甲公司适用的企业所得税税率为25%,则甲公司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
201443
下列关于资产或负债计税基础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201444
下列各项,在“销售费用”核算的有()。
201445
甲公司适用的企业所得税税率为25%,2018年12月20日购入一项不需要安装的固定资产,成本为500万元,该项固定资产的使用年限为10年,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预计净残值为零.税法规定,该项固定资产采用双倍余额递减法计提折旧,预计折旧年限为8年,预计净残值为零.则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
201446
企业当年发生的下列交易或事项中,不可以产生可抵扣暂时性差异的是()。
201447
下列交易或事项,不通过“管理费用”科目核算的是()。
201448
甲工业企业产品不含税售价每件460元,若客户购买达到200件及以上的,可得到40元/件的商业折扣.某客户2018年12月10日购买该企业产品200件,按规定现金折扣条件为:2/10,1/20,N/30(假定计算现金折扣时考虑增值税).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3%.该企业于12月26日收到该笔款项时,应确认的财务费用金额为()元。
201449
甲企业2009年初取得一项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取得成本为515万元,2009年12月31日,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的公允价值为628万元,该企业适用的所得税税率为25%.该业务对当期所得税费用的影响额为()万元。
201450
下列关于所得税会计处理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201451
下列会计事项中,可产生应纳税暂时性差异的有()。
201452
企业因某事项当期确认了200万的预计负债,计入当期损益.税法规定,与确认该负债相关的费用只有在实际发生时才允许税前扣除,则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201453
A公司2016年发生了1000万元广告费支出,发生时已作为销售费用计入当期损益,并已用银行存款支付.税法规定,该类支出不超过当年销售收入15%的部分允许当期税前扣除,超过部分允许向以后纳税年度结转税前抵扣.A公司2016年实现销售收入5000万元.则A公司2016年12月31日,A公司因广告费支出的形成的可抵扣暂时性差异为()万元。
201454
甲公司2013年因政策性原因发生经营亏损500万元,按照税法规定,该亏损可用于抵减以后5个会计年度的应纳税所得额.该公司预计未来5年间能够产生足够的应纳税所得额弥补亏损,下列关于该经营亏损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201455
某企业20*7年度实现的利润总额为3000万元,当年影响会计利润和应纳税所得额的事项如下:(1)因违反有关规定被处以行政罚款100万元;(2)20*6年12月投入使用某项固定资产,原值为2000万元,采用双倍余额递减法计提折旧,预计使用年限为5年,预计净残值为0,税法规定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折旧年限为10年,预计净残值为0.假定20*7年初递延所得税资产和递延所得税负债的账面余额均为0,该企业适用的所得税税率为25%.不考虑其他因素,该企业20*7年度的所得税费用为()。
201456
不考虑其他因素,企业20*8年度发生的下列事项中,会产生应纳税暂时性差异的是()
201457
2019年7月1日,甲公司对外提供两份为期均为1年的劳务合同.第一份合同金额300万元,2019年度发生的劳务成本为160万元,预计已发生的劳务成本能得到补偿的金额为120万元.第二份合同金额100万元,2019年度发生的劳务成本为60万元,因客户陷入严重财务危机,预计已发生的劳务成本不能得到补偿.假设2019年均无法可靠地估计两份合同的劳务结果,则甲公司2019年度该两份劳务合同应确认的收入为()万元。
201458
长江公司2019年1月5日与黄河公司签订合同,为黄河公司的办公楼安装6套太阳能发电系统,合同总价格为180万元.截至2019年12月31日,长江公司已完成2套,剩余部分预计在2020年4月1日之前完成.该合同仅包含一项履约义务,且该履约义务满足在某一时段内履行的条件.长江公司按照已完成的工作量确定完工进度为60%.假定不考虑相关税费,长江公司2019年应确认的收入为()万元。
201459
甲公司于2018年12月25日接受乙公司委托,为其培训一批学员,培训期为3个月,2019年1月1日开学.协议约定,乙公司应向甲公司支付的培训费总额为120000元,分三次等额支付,第一次在开学时预付,第二次在2019年2月1日支付,第三次在培训结束时支付.2019年1月1日,乙公司预付第一次培训费.至2019年1月31日,甲公司发生培训成本30000元(假定均为培训人员薪酬).2019年1月31日,甲公司得知乙公司经营发生困难,后两次培训费能否收回难以确定.甲公司2019年1月应确认的收入为()元。
201460
企业取得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时,如果用于补偿企业以后期间发生的相关费用或损失的,应在取得时确认为()。
201461
2*17年9月2日,甲公司取得当地财政部门拨款2000万元,用于资助甲公司2*17年9月开始进行的一项研发项目的前期研究.预计将发生研究支出5000万元.项目自2*17年9月开始启动,至年末累计发生研究支出1000万元.取得时已满足政府补助所附条件,甲公司对该项政府补助采用总额法核算.2*17年12月31日递延收益的余额为()万元。
201462
2*18年12月31日,甲企业库存A商品的账面余额为300万元,已计提存货跌价准备50万元,2*19年1月4日,甲企业将A商品的80%对外出售,售价(不含增值税)为230万元,增值税销项税额为29.9万元,收到款项存入银行,不考虑其他因素,甲企业出售A商品对2*19年度利润总额影响的金额为()万元。
201463
下列有关收入的表述中错误的有()。
201464
2010年7月1日,大唐建筑公司与甲公司签订一项固定造价建造合同,承建甲公司的一幢办公楼,预计2011年12月31日完工;合同总金额为12000万元,预计总成本为10000万元.2010年11月20日,因合同变更而增加收入1000万元.截至2010年12月31日,大唐建筑公司实际发生合同成本4000万元.假定该建造合同的结果能够可靠地估计,大唐建筑公司2010年度因该项建造合同应确认的收入为()万元。
201465
甲公司为乙公司承建厂房一幢,工期自20*8年8月1日至2*10年5月31日,总造价6000万元,乙公司20*8年付款至总造价的20%,20*9年付款至总造价的85%,余款于2*10年工程完工后结算.该工程20*8年发生成本600万元,年末预计尚需发生成本2400万元;20*9年发生成本2100万元,年末预计尚需发生成本300万元.假定甲公司按实际发生的成本占估计总成本的比例确定劳务的完工进度.则甲公司20*9年因该项工程应确认的营业收入为()万元。
201466
2019年1月1日,甲公司采用分期收款方式向乙公司销售一套大型设备,合同约定的销售价格为500万元(不含增值税),从2019年开始分5次于每年12月31日等额收取.该大型设备成本为400万元.假定该销售商品符合收入确认条件,同期银行贷款年利率为6%.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2019年1月1日应确认的销售商品收入为()万元.[已知:(P/A6%,5)=4.2124]
201467
在实务中,如果特定时期内提供劳务交易的数量不能确定,则该期间的收入应当采用()确认,除非有证据表明采用其他方法能更好地反映完工进度。
201468
2019年3月1日,甲公司签订了一项总额为1200万元的固定造价建造合同,采用完工百分比法确认合同收入和合同费用.至当年年末,甲公司实际发生成本315万元,完工进度为35%,预计完成该建造合同还将发生成本585万元.不考虑增值税等相关税费及其他因素,甲公司2019年度应确认的合同毛利为()万元。
201469
2013年3月5日,甲公司承建一项工程,合同约定的工期为18个月,合同总收入为300万元,预计总成本为250万元.甲公司采用完工百分比法确认收入,完工百分比按照累计实际发生的合同成本占合同预计总成本的比例确定.至2013年末已确认收入140万元,已收到工程款150万元.至2014年6月30日,该工程累计实际发生的成本为200万元,预计至工程完工还将发生成本50万元,剩余工程款将于项目完工时收到.2014年1-6月份,甲公司应确认的收入总额为()万元。
201470
下列与建造合同相关会计处理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201471
某建筑公司承建A工程,工期两年,工程开工时预计A工程的总成本为980万元,第一年年末A工程的预计总成本为1000万元.第一年年末,该建筑公司的“工程施工——A工程”账户的实际发生额为680万元.其中:人工费150万元,材料费380万元,机械使用费100万元,其他直接费和工程间接费50万元.经查明,A工程领用的材料中有一批虽已运到施工现场但尚未使用,尚未使用的材料成本为80万元.第一年的完工进度为()。
201472
下列有关收入确认的表述中,不符合准则规定的是()。
201473
按照建造合同的规定,合同收入包括()。
201474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企业获得的政府补助的是()。
201475
甲公司名义开设一家连锁店,并于30日内向乙公司一次性收取特许权等费用50万元(其中35万元为当年11月份提供柜台等设施收费,设施提供后由乙公司所有;15万元为次年1月提供市场培育等后续服务收费),2015年11月1日,甲公司收到上述款项后向乙公司提供了柜台等设施,成本为30万元,预计2016年1月提供相关后续服务的成本为12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2015年度因该交易应确认的收入为()万元。
201476
企业享受的下列税收优惠中,属于企业会计准则规定的政府补助的是()。
201477
某企业于2016年11月接受一项产品安装任务,采用完工百分比法确认劳务收入,预计安装期16个月,合同总收入300万元,合同预计总成本为158万元.至2017年年底已预收款项160万元,余款在安装完成时收回,至2017年12月31日实际发生成本152万元,预计还将发生成本8万元.2016年已确认收入85万元.则该企业2017年度应确认收入为()万元。
201478
甲企业2017年度发生的下列交易或事项中,应作为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进行会计处理的有()。
201479
甲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7年1月17日,甲企业销售M产品,开出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的价款为150000元,增值税税额为19500元,其成本为160000元,已计提跌价准备20000元.不考虑其他因素,甲企业销售M产品影响当期损益的金额为()。
201480
20*6年11月1日,某企业接受一项安装工程,预计安装期16个月,合同总收入1000万元,合同预计总成本800万元,截至20*7年12月已预收800万元,余款在合同安装完成后1个月内收取.假定安装劳务成本按照工期均衡发生,且提供劳务的交易结果能够可靠计量,20*7年底就该安装工程确认的收入为()。
201481
2*18年2月26日,甲企业销售一台设备给乙企业,商品价款为10000元,增值税税额为1300元.经协商,如果在15日内付款,甲企业给予乙企业2%的现金折扣.3月5日,乙企业支付货款,下列有关甲企业发生的现金折扣的会计处理中,正确的是()。
201482
甲公司2017年年初的所有者权益总额为1500万元,不存在以前年度未弥补的亏损.2017年度发生亏损180万元,2018年度发生亏损120万元,2019年度实现税前利润为0,2020年度实现税前利润500万元,根据公司章程规定,法定盈余公积和任意盈余公积的提取比例均为10%,公司董事会提出2020年度分配利润60万元的议案,但尚未提交股东会审议,假设甲公司2017年至2020年不存在其他纳税调整和导致所有者权益变动的事项,适用企业所得税税率为25%(不考虑递延所得税的影响).则甲公司2020年年末所有者权
201483
下列各项中,引起留存收益总额变动的有()。
201484
甲公司2*12年实现净利润100万元,公司每年按净利润的10%提取盈余公积,按净利润的5%提取任意盈余公积,同时分配现金股利20万元,假定未发生其他的利润分配事项,则2*12年甲公司的留存收益金额为()万元。
201485
下列会计事项中,可能引起资本公积金额变动的有()。
201486
下列会计事项在进行账务处理时,应通过“其他综合收益”科目核算的有()。
201487
资产负债表日,满足运用套期会计方法条件的现金流量套期工具产生的利得,属于有效套期的,应贷记()。
201488
下列选项中,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有()。
201489
甲股份有限公司委托某证券公司发行普通股,股票面值总额4000万元,发行总额16000万元,发行费按发行总额的2%计算(不考虑其他因素),股票发行净收入全部收到.甲股份有限公司该笔业务记入“资本公积”科目的金额为()万元。
201490
某公司2*10年初所有者权益总额为1360万元,当年实现净利润450万元,提取盈余公积45万元,向投资者分配现金股利200万元,本年内以资本公积转增资本50万元,投资者追加现金投资30万元.该公司年末所有者权益总额为()万元。
201491
下列各项中,属于以后期间满足条件时不能重分类进损益的其他综合收益的是()。
201492
下列交易或事项中,可能导致企业资本公积增加的有()。
201493
下列事项中,不应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有()。
201494
甲公司发生下列交易事项中,应通过“其他综合收益”科目核算的有()。
201495
下列其他综合收益项目中,属于以后会计期间能重分类进损益的有()。
201496
2017年11月,甲股份有限公司委托乙证券公司代理发行普通股3000万股,每股面值1元,发行价格为6元,甲股份有限公司按发行收入的0.5%向乙证券公司交付发行费用,乙证券公司从发行收入中抵扣.2017年12月,假设股票全部发行成功,甲股份有限公司已收到抵扣费用后的款项,甲股份有限公司应确认的“资本公积——股本溢价”的金额为()。
201497
某股份有限公司20*7年的财务报告批准报出日为20*8年4月20日,该公司20*8年4月2日宣告以资本公积5000万元、盈余公积2000万元转增资本.不考虑其他因素,该事项对该公司20*7年度财务报告的影响是().A.股本增加0万元┲B股本增加200万元┲
201498
下列各项中,应通过“其他权益工具”科目核算的有()。
201499
长江股份有限公司于2019年1月1日以每股25元的价格发行1000万股普通股股票,2020年5月31日,公司以每股20元的价格回购了其中的300万股并注销.假设2019年1月1日至2020年5月31日期间,公司没有发生任何其他权益性交易,则该回购并注销股份的事项对公司2020年末所有者权益的影响是()。
201500
股份有限公司按规定注销库存股时,对于被注销库存股的账面价值超过股票面值总额的差额,应依次冲减的项目是()。
‹
1
…
2014
2015
2016
…
296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