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答案
›
题库
综合知识
227401
甲、乙因买卖货物发生合同纠纷,甲向法庭提出诉讼。开庭审理时,乙提出双方签有仲裁协议,应通过仲裁方式解决。对该案件的下列处理方式中,符合法律规定的是()。
227402
下列案件中,不适用《民事诉讼法》的有()
227403
当事人在合同中没有订立仲裁条款,事后又没有达成仲裁协议的,如当事人一方向仲裁机构申请仲裁,仲裁机构应()
227404
下列不属于民事诉讼审判程序的是()
227405
第一次债权人会议由人民法院召集。()
227406
只有债务人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请进行重整。()
227407
破产财产应优先清偿破产费用和共益债务。()
227408
破产宣告由人民法院宣布。()
227409
企业破产中债务人承认不真实的债务的行为是有效的。()
227410
破产管理人由债权人指定。()
227411
企业破产案件只能由债权人向人民法院申请。()
227412
企业破产的实质标准是不能清偿到期债务。()
227413
下列选项中,属于破产费用的是()。
227414
人民法院受理破产申请前1年内,涉及债务人的财产的行为,管理人有权请求人民法院予以撤销,这些行为包括()。
227415
根据《企业破产法》的规定,向债务人所在地人民法院提出破产申请的当事人有()。
227416
破产申请受理后,至破产程序终结前,如下法律后果中正确的是()。
227417
下列关于债权申报,说法正确的是()。
227418
根据我国破产法的规定,破产财产应当优先清偿的债务是()。
227419
管理人有权请求人民法院对破产企业于人民法院受理破产案件前一定期限内无偿转让财产的行为予以撤销。根据《企业破产法》规定,该期限为()。
227420
下列人员可以担任破产案件中的管理人的是()。
227421
根据我国《企业破产法》的规定,下列属于企业破产原因的是()。
227422
债权人会议的决议由出席会议的有表决权的债权人过()通过,并且其所代表的债权额占无财产担保债权总额的()以上。
227423
企业由债权人申请破产的,人民法院应当自收到申请破产申请之日起一定期限内通知债务人,该期限是()。
227424
下列关于破产申请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227425
甲企业因经营不善破产,乙企业拟行使取回权取回临时出租给甲企业的机器设备。乙企业行使取回权的下列方式中,符合企业破产法律制度规定的是(C)(难易:简单;知识点:破产清算)
227426
甲公司被乙公司申请破产,人民法院受理了甲公司的破产案件。以下相应的机关和当事人实施的行为中,不符合法律规定的是()。
227427
长虹储运公司是一家国有企业,因经营不善进入破产程序。与该公司有关的下列哪种款项或费用属于破产债权?()
227428
人民法院受理破产案件后,债务人对债权人的个别清偿行为应如何处理?()。
227429
根据《破产法》的规定,第一次债权人会议由人民法院召集,以后的债权人会议的如开必须符合法律规定。下列召开债权人会议的条件中,不符合法律规定的是()。
227430
根据我国《破产法》的规定,下列各项中不属于破产费用的是()
227431
甲公司被法院宣告破产,法院拟从下列人员中指定一名破产管理人。依法可以担任破产管理的人的是()
227432
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发生劳动争议,当事人可以依法申请调解、仲裁、提起诉讼,也可以协商解决。()
227433
用人单位未按照劳动合同约定支付劳动报酬或者提供劳动条件的,劳动者可以随时通知用人单位解除劳动合同()
227434
劳动合同订立时所依据的客观情况发生重大变化,致使原劳动合同无法履行,经当事人协商不能就变更劳动合同达成协议的,用人单位可在提前30日通知劳动者后,解除劳动合同。()
227435
劳动合同可以约定试用期。试用期最长不得超过一年。()
227436
国家实行年薪休假制度。()
227437
禁止用人单位招用未满16周岁的童工。
227438
劳动合同条款凡是与集体合同条款不同的,一律无效。
227439
以下情形中,延长工作时间不受法律限制的是:()
227440
劳动者的劳动权利包括()
227441
下列关于劳动争议的说法正确的是()。
227442
根据我国《劳动法》的规定,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企业延长职工工作时间不受限制,具体是()。
227443
下列关于劳动争议解决的表述不正确的有()。
227444
向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提出劳动仲裁申请的时效是()
227445
下列关于劳动就业特征的说法,错误的是()
227446
下列权利中不属于我国劳动者权利范围的是()
227447
劳动合同变更,应当采用()
227448
我国目前实行每日工作时间()小时,每周工作时间()小时的标准工作时间制度。
227449
关于劳动争议仲裁,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227450
根据《劳动法》规定,最低工资的具体标准,应()。
227451
劳动者的劳动权利能力和劳动行为能力开始的时间是()
227452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劳动争议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三)》,劳动者主张加班费,对加班事实举证责任分配的说法正确的是()
227453
用人单位在以下情形下可以解除合同的是()
227454
下列关于劳动合同的特点,表述错误的是()。
227455
纳税人因违反税法规定,被处以的滞纳金,不得在计算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
227456
利息、股息、红利所得、偶然所得和其他所得,以每次收入额为个人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
227457
税收的特征包括:强制性、无偿性和固定性。()
227458
我国的增值税、营业税和企业所得税采用了比例税率。()
227459
高尔夫球是应缴纳消费税的应税消费品,但高尔夫球具不属于应税消费品。()
227460
工资、薪金所得,是指个人因任职或者受雇而取得的工资、薪金、奖金、年终加薪、劳动分红、津贴、补贴以及与任职或者受雇有关的其他所得。()
227461
消费税采用比例税率、定额税率两种形式,以适应不同应税消费品的实际情况。()
227462
根据《企业所得税法》规定,企业分为居民企业和非居民企业。()
227463
征税人是指代表国家行使税收征管职权的各级税务机关和其他征收机关,增值税的征税人是税务机关,关税的征税人是海关。()
227464
起征点是指征税对象达到一定数额才开始征税的界限,征税对象的数额达到规定数额的,只对其超过部分的数额征税。()
227465
根据《个人所得税法》规定,个人取得劳务报酬收入的应纳税所得额一次超过20000至60000元的部分,按照税法规定计算应纳税额后,在按照应纳税额加征五成,超过60000元的部分,加征十成。()
227466
企业所得税按年计征,分月或分季预缴,年终汇算清缴,多退少补。()
227467
财产税是以纳税人所拥有的财产数量或财产价值为征税对象的税收。()
227468
根据增值税的规定,销售额为纳税人销售货物或应税劳务向购买方收取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
227469
国家政权是税收产生和存在的必要条件,而国家政权的存在又依赖于税收的存在。()
227470
纳税人应以其提供应税劳务、转让无形资产或者销售不动产向对方收取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为计税依据计算应缴纳的营业税。()
227471
根据《消费税暂行条例》的规定,我国消费税共有11个税目。()
227472
税收法律责任是指对违反国家税法规定的行为人采取的处罚措施。主要包括纳税主体因违反税法而应承担的法律责任以及作为征税主体的国家机关,主要是实际履行税收征收管理职能的税务机关等,因违反税法而应承担的法律责任。()
227473
除国家税务总局另有规定外,纳税人一经认定为一般纳税人后,不得转为小规模纳税人。()
227474
小规模纳税人取得的销售额与一般纳税人一样,都是销售货物或提供应税劳务和应税服务向购买方收取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不包括收取的增值税税额。()
227475
我国税收征收管理机关目前有四类:国家税务局、地方税务局、地方财政局和海关。()
227476
现行《个人所得税法》规定,对工资、薪金所得以每月收入额减除费用3500元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此处的3500元就是工资薪金所得的起征点。()
227477
税率是税收法律制度中的核心要素,一般分为()。
227478
根据消费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消费品中,属于消费税征税范围的是()。
227479
下列可以不办理纳税登记的是()。
227480
下列各项中,属于增值税纳税人的有()。
227481
下列属于税法的构成要素是()。
227482
下列货物适用于13%低税率的有()。
227483
下列属于税收的基本特征有()。
227484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营业税征税范围的有()。
227485
下列关于个人所得税税率表述正确的有()。
227486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消费税税目的有()。
227487
下列各项中,属于个人所得税税目的有()。
227488
下列属于我国个人所得税应税项目的是()。
227489
下列各项中,属于个人所得税居民纳税人的有()。
227490
对税收违法行为的处理方式有()。
227491
下列在领取营业执照后应当办理开业税务登记的有()。
227492
根据税收法律制度规定,下列属于税务代理的业务范围的是()。
227493
根据《个人所得税法》的规定,下列所得中,适用比例税率的有()。
227494
根据《增值税暂行条例》的规定,纳税人销售或进口下列货物适用于13%低税率的有()。
227495
下列属于税法构成要素之一的税收主体的有:()
227496
根据《企业所得税法》的规定,下列收入为不征税收入的有()
227497
依照我国《个人所得税法》规定,下列各项中可以免征个人所得税的有()
227498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流转税的有()。
227499
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购进免税农产品,按照买价乘以一定的扣除率计算进项税额进行抵扣。该扣除率是()。
227500
以下行业中,应按照3%的税率缴纳营业税的是()。
‹
1
…
2274
2275
2276
…
296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