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答案
›
题库
›
远程教育
电大
690001
新设企业收到投资人投入的货币资金,应贷记的科目是()
690002
商品流通企业采用成本占零售价的百分比计算期末存货成本的方法称为()
690003
企业按低于面值的价格发行债券的方式称为()
690004
由两个以上的个人(自然人)联合出资经营,共同分享经营所得并承担无限责任,其产权清晰、责任明确的组织形式是()
690005
企业融资租入的固定资产,在租赁期内应视同()。
690006
企业长期待摊费用属于()。
690007
某企业按照“成本与可变现净值孰低法”对期末存货进行计价,如果存货期末可变现净值小于账面价值,其账务处理是()。
690008
原材料已验收入库,月末结算凭证未到,可按材料的暂估价值入账,其账务处理是()。
690009
溢价购入到期还本付息的长期债券,每期计提利息时,其账务处理是()。
690010
出租包装物,收到租金时应贷记的账户是()。
690011
股份制企业超面值发行股票的差额,应记入的账户是()。
690012
属于偿债能力的主要指标是()。
690013
若企业采用双倍余额递减法对某一固定资产计提折旧,该项固定资产账面原值为50000元,预计净残值率为4%,预计使用年限为8年。则企业对此固定资产第二年计提折旧额为()。
690014
企业在包装物出借期间,其价值损耗和其他有关支出,均应作为()。
690015
某企业2000年6月份发生一场火灾,损失共计150万元,其中流动资产损失80万元,固定资产损失70万元。经查明系雷击造成。该企业收到保险公司流动资产赔偿款40万元,固定资产赔偿款20万元。企业由于这场火灾损失应计入营业外支出的金额为()。
690016
某公司“盈余公积”账户的年初余额为180万元,本年转增资本60万元,用公益金建造集体福利设施50万元,年末提取盈余公积金30万元。该公司“盈余公积”账户的年末余额为()。
690017
在编制现金流量表时,变卖设备收到的现金属于()。
690018
某企业发给职工的计时工资3万元,计件工资8万元,管理人员工资2万元,奖金3万元,津贴1万元,退休费1万元。该企业职工工资总额为()。
690019
通过“主营业务税金及附加”账户核算的税金有()。
690020
某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6月份含增值税的销售收入为93600元,其增值税的销项税额为()。
690021
由在承兑银行开立存款账户的存款人签发,由银行承兑的汇票是()。
690022
某企业试制成功并依法申请取得了A项专利权,在研究过程中发生人员工资40000元,材料费20000元。在申请专利权过程中发生专利申请费34000元,律师费4000元。该项无形资产的入账价值为()。
690023
某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材料按计划成本核算,甲材料计划单价为每公斤30元。企业购入甲材料400公斤,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材料价款为12000元,增值税额2040元。企业验收入库时实收395公斤,短缺的5公斤为运输途中合理损耗。该批材料的材料成本差异为()。
690024
企业购买设备采用汇兑结算方式,支付的银行汇兑手续费应当计入()。
690025
企业交纳印花税数额较大时,正确的账务处理是()。
690026
流动比率等于()。
690027
“预提费用”账户的借方余额,填列在资产负债表中的项目是()。
690028
企业接受捐赠的一台八成新的设备,根据捐赠方提供的有关凭证,该机器原值200000元。该企业的所得税税率为33%。正确的账务处理是()。
690029
某商品的成本为3000元,市价为2800元,可实现净值为2900元,正常毛利为200元。根据稳健惯例,该商品的期末计价为()。
690030
经过“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调节后的银行存款余额是()。
690031
甲公司按单项投资计提短期投资跌价准备,该公司年末某项短期投资账面余额为21万元,市价为20万元,该项短期投资应提的短期投资跌价准备为()。
690032
随同商品出售但不单独计价的包装物,在包装物发出时,其实际成本应记入的账户是()。
690033
下列各项中,应记入“其他应收款”账户的是()。
690034
企业购买股票作为短期投资,实际支付价款中包含的已宣告发放但尚未领取的现金股利,应记入的账户是()。
690035
用现金支付生产车间的办公费500元,应借记的账户是()。
690036
折价购入债券的账面价值随着折价的摊销()。
690037
计提无形资产减值准备的会计分录是()。
690038
某项设备原价180000元,预计净残值3000元,预计使用年限10年。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则第一年的折旧额为()。
690039
企业筹建期间发生的不能计入固定资产或无形资产购建成本的外币汇兑损益应记入的账户是()。
690040
下列项目中,能够引起企业所有者权益变化的是()。
690041
某企业对一项已使用二年的固定资产进行改建,该项固定资产原值为100000元,预计可使用8年,已提折旧25000元,发生改建支出30000元。则改建后该项固定资产的入账价值为()。
690042
下列企业计提的各项资产减值准备,应计入管理费用的是()。
690043
某企业为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本期外购原材料一批,购买价格1000元,增值税170元,采购费用100元。该批原材料的入账价值为()。
690044
清算组对破产企业资产经过变现分析,证实应收账款中有1000元无法收回,应编制的会计分录为()。
690045
外商投资企业每月底结账,()。
690046
公司发行股票所支付的手续费、佣金等,属于公司存续期间的,可计入()。
690047
下列资产负债表项目,需要根据相关总账所属明细账户的期末余额分析填列的是()。
690048
下列各项,属于公益金用途的是()。
690049
在分期收款方式销售下,销货方确认销售收入的时间是()。
690050
某企业要上市发行一种债券,票面利率为9%,当市场利率为7%时,可以采取()发行方式。
690051
分配医务福利人员的工资时,应借记的账户是()。
690052
下列各项,不属于开办费的是()。
690053
转让无形资产使用权所取得的收入,应计入()。
690054
溢价购入的债券,其账面价值()。
690055
因非常灾害造成的存货损失,经批准后应计入()。
690056
仅适用于同城结算的方式是()。
690057
清查发现库存现金短缺时,应借记的账户是()。
690058
企业债权人取消公司应付账款,应贷记的账户是()。
690059
企业应以()为基础编制财务报表。
690060
下列各项中,与企业经营活动现金流量无直接关系的费用支出是()
690061
资产负债表中的所有者权益项目的排列顺序是依据()
690062
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投资性房地产”项目的期末余额等于()
690063
资产负债表中负债的排列是依据是()
690064
“应收账款”项目应根据()的余额列示。
690065
下列各项中,属于经营活动现金流量的是()
690066
在售后回购业务中,回购价格大于原售价的金额,应计入()
690067
下列各项中可以计入产品成本的是()
690068
采用分期收款方式销售商品时,确认收入的时间是()
690069
企业按照实际利率法摊销未实现融资收益时,所分摊的金额应()
690070
企业自用的无形资产的摊销额应计入()
690071
企业专设销售机构的固定资产折旧费应计入()
690072
工业企业销售产品的收入应通过()科目核算。
690073
企业采用完工百分比法确认劳务费用,下列计算公式正确的是()
690074
公司制企业是()
690075
企业增资扩股时,投资者实际出资额大于按约定比例计算的其在注册资本中所占份额的部分,应计入()
690076
有限责任公司全体股东的货币出资金额不得低于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的()
690077
个人独资企业是由业主个人出资兴办并直接经营的企业,业主对债务负有()
690078
企业将盈余公积转增资本后,留存的盈余公积不得少于转增前公司注册资本的()
690079
专门核算股票的回购和注销的科目是()
690080
下列各项,不属于企业留存收益的有()
690081
某股份有限公司委托某证券公司代理发行普通股2000万股,每股面值1元,按每股2.3元的价格出售。按协议,证券公司从发行收入中收取2%的手续费,从发行收入中扣除,则该公司计入资本公积的数额为()万元。
690082
由投资者投入的超出其在企业注册资本中所占份额的那部分资本或者资产,以及直接计入所有者权益的利得和损失的是()
690083
组织形式适合于那些迅速扩张、需要筹集大量资金和不断接纳新的投资者的企业是()
690084
企业从银行或其他金融机构借入的偿还时间超过1年的各种借款是()
690085
下列哪项属于非流动负债?()
690086
融资租入固定资产应付款是指企业以融资租赁方式租入固定资产时应支付的()
690087
债券到期时,债券的账面价值与债券面值的关系为()
690088
为会计核算工作界定了时间范围的基本前提是()
690089
企业借入长期借款用于建造固定资产,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后发生的利息支出,计入()科目。
690090
企业按高于债券面值的价格发行称为()
690091
债券发行时,实际收到的价款和面值的差额应计入()
690092
下列各项中,属于或有事项的是()
690093
企业融资租入固定资产时,未确认融资费用应当在租赁期的各个期间按合理的方法进行分摊,借记()
690094
物资已到而发票账单未到,应在月份终了将所购物资和应付账款()
690095
流动负债的计量应遵循()
690096
某一般纳税人适用增值税率为17%,上月留抵进项税额为30000元,本月发生进项税额100000元,进项税额转2000元,销项税额160000元,则本月应交的增值税为()元。
690097
企业需要在一年(含一年)或超过一年的一个正常营业周期之内偿还的债务是指()
690098
甲公司本月自建厂房领用库存商品1批,实际成本50000元,销售价格(不含增值税)为60000元,不考虑增值税。则甲公司应编制的会计分录为()
690099
企业收取出租包装物的押金时,应计入的科目是()
690100
对于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而言,下列税金中,不影响企业净利润的是()
‹
1
…
6900
6901
6902
…
697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