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答案
›
题库
才高八斗
69201
某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8年6月15日因管理不善造成一批库存原材料毁损,实际成本10000元,相关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的增值税税额为1600元,经确认,应由保险公司赔偿2000元。不考虑其他因素,该批原材料毁损应确认的损失金额为()元。
69202
某企业采用月末一次加权平均法核算发出存货成本。2018年1月,该企业M存货明细账的期初结存数量1500件,单价10元,5日,购入1000件,单价12元,11日,销售2000件,20日,购入500件,单价15元。不考虑其他因素,2018年1月31日,该企企期末结存M存货的成本为()元。
69203
某企业购入一批公司债券,将其划分为交易性金融资产。支付价款1000000元(其中包含已到付息期尚未领取的利息30000元),另支付交易费用200元,不考虑相关税费及其他因素,该企业取得的交易性金融资产的入账价值为()元。
69204
用人单位对已经解除或者终止的劳动合同文本,至少保存2年备查()。
69205
地方性法规的效力高于行政法规的效力()。
69206
被保险人获得的保险赔付应征收增值税()。
69207
同一单位的基本存款账户与一般存款账户可以在同一家银行开立()。
69208
代销商品的款项可以使用托收承付结算方式()。
69209
企业从事蔬菜、谷物种植的所得,免征企业所得税()。
69210
纳税人对税务机关作出逾期不缴纳罚款加处罚款的决定不服的,应当先缴纳罚款和加处罚款,再申请行政复议()。
69211
公园内的索道公司经营用地,不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
69212
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一般纳税人购进的下列服务中,不得从销项税额中抵扣进项税额的有()。
69213
根据环境保护税法律制度的规定,关于应税污染物计税依据确定的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有()。
69214
根据劳动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劳务派遣用工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69215
根据会计法律制度的规定,单位下列机构中,应当派员监销电子会计档案的有()。
69216
根据税收征收管理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行为中,违反发票管理规定的有()。
69217
根据支付结算法律的规定,下列需要使用银行结算账户的情形中,存款人可以申请开立临时存款账户的有()。
69218
根据个人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特许权使用费所得的有()。
69219
根据劳动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劳动者出现的下列情形中,用人单位可随时通知劳动者解除劳动合同的有()。
69220
根据会计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人员中,应当在企业对外提供的财务会计报告中签名并盖章的有()。
69221
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固定资产计税基础确定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69222
王某在甲公司工作2年8个月,甲公司提出并与王某协商解除了劳动合同。已知王某在合同解除前12个月的平均工资为13000元,当地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为4000元,当月最低工资标准为2000元。劳动合同解除时,甲公司依法应向王某支付的经济补偿数额为()。
69223
根据印花税法律制度的规定,应税营业账薄的计税依据是()。
69224
甲酒厂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8年8月销售自产白酒10吨,取得含增值税销售额232000元,已知白酒增值税税率为16%,消费税比例税率为20%,定额税率为0.5元/500克,计算甲酒厂当月应缴纳消费税税额的下列算式中,正确的是()。
69225
甲公司对M省N市税务局稽查局作出的具体行政行为不服,拟申请行政复议,下列各项中,符合复议管辖规定的是()。
69226
根据税收征收管理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税款征收措施的是()。
69227
2018年6月李某和王某将各自拥有的一套房屋互换,经房地产评估机构评估,李某的房屋价值80万元,王某的房屋价值100万元,李某向王某支付差价20万元,已知契税税率为3%,计算李某交换房屋应缴纳税额的下列算式中,正确的是()。
69228
2018年9月5日,甲公司与乙超市签订一份房屋租赁合同,10月25日收到乙超市预付的一年房租,10月1日将房屋交付乙超市使用,11月8日向乙超市开具了发票,甲公司该笔业务的增值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是()。
69229
出租汽车经营单位对出租车驾驶员采取单车承包经营或承租方式运营,出租车驾驶员从事客运取得的收入,适用的个人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项目是()。
69230
存款人开立的下列银行结算账户中,需经中国人民银行当地分支机构核准的是()。
69231
对甲公司实施的下列会计监督中,属于社会监督的是()。
69232
2018年9月张某出租自有住房,收取当月租金2500元,当月需偿还个人住房贷款1000元。已知个人出租住房房产税税率为4%。计算张某当月租金收入应缴纳房产税税额的下列算式中,正确的是()。
69233
2018年5月甲公司转让一栋办公楼,该办公楼于2009年购入,购买价为1250万元。当月由政府批准设立的房地产评估机构评定并经当地税务机关确认,该办公楼的重置成本价为2000元,成新度折扣率70%。在计算甲公司该业务土地增值税计税依据时,准予扣除的评估价格是()。
69234
2018年6月20日,甲公司通知应聘的郝某于7月1日到公司工作。郝某因故于7月4日到甲公司上班,双方于7月10日签订了书面劳动合同,甲公司与郝某之间劳动关系的建立时间为()。
69235
2018年6月王某出租商铺取得当月租金收入8000元,租赁过程中缴纳的税费968元,发生商铺修缮费用1000元。已知财产租赁所得个人所得税税率为20%,财产租赁所得每次收入4000元以上的,减除20%的费用。计算王某当月出租商铺应缴纳个人所得税税额的下列算式中,正确的是()。
69236
根据劳动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因劳动者本人原因给用人单位造成经济损失的,用人单位可按照劳动合同的约定要求劳动者赔偿损失并从其工资中扣除,但每月扣除部分不得超过劳动者当月工资的一定比例%,且扣除后支付的工资不得低于当地月最低工资标准,该法定扣除比例为()。
69237
新入学大学生开立用于缴纳学费的个人银行结算账户,可由所在大学代理办理。()
69238
个体工商户享受减税、免税待遇的,在减税、免税期间应当按照规定办理纳税申报。()
69239
代理记账机构可以接受委托人的委托对外提供财务会计报告。()
69240
我国会计年度为每年公历的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
69241
没有字号的个体工商户开立银行结算账户,其预留银行签章中公章或财务专用章应是“个体户”字样加营业执照上载明的经营者的签字或盖章。()
69242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在未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因病或非因工致残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可以领取病残津贴。()
69243
民事诉讼中,被告住所地与经常居住地不一致的,由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辖()。
69244
根据劳动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无效劳动合同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69245
根据支付结算法律制度的规定,关于开立企业银行账户办理事项的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有()。
69246
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8年9月进口货物一批,海关审定的关税价格为116万元,已知增值税税率为16%,关税税率为10%,计算甲公司当月该笔业务应缴纳增值税税额的下列算式中,正确的是()。
69247
2018年甲企业实现利润总额600万元,发生公益性损赠支出62万元。上年度未在税前扣除完的符合条件的公益性损赠支出12万元。已知公益性捐赠支出在年度利润总额12%以内的部分,准予扣除。计算甲企业2018年度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准予扣除的公益性捐赠支出是()。
69248
根据会计法律制度的规定,注册会计师已经获取被审计单位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作为形成审计意见的基础,但认为未发现的错报对财务报表可能产生的影响重大且具有广泛性时,应发表的审计意见是()。
69249
根据消费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应税消费品中,应当以纳税人同类应税消费品的最高销售价格作为计税依据计缴消费税的是()。
69250
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纳税人可以不设置账薄的,税务机关有权核定其应纳税额。()
69251
行政机关工作人员对本单位作出的奖惩决定不服提起行政诉讼,人民法院不予受理。()
69252
付款人承兑汇票可以附有条件。()
69253
银行结算账户分为活期存款账户和定期存款账户两类。()
69254
企业职工因公出差乘坐交通工具发生的人身意外保险费支出,准予企业在计算企业所得税所得额时扣除。()
69255
2018年12月甲企业向税务机关应缴纳增值税30万元,实际缴纳20万元;向税务机关应缴纳消费税28万元,实际缴纳12万元。已知教育费附加征收此率为3%。计算甲企业当月应缴纳教育费附加的下列算式中,正确的是()。
69256
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固定资产中,在计算企业所提税应纳税所得额时,准予计算折旧扣除的是()。
69257
未在银行开立账户的W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经批准在P银行开立了预算单位零余额账户,下列账户种类中,该零余额账户应按其管理的是()。
69258
根据车船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非机动驳船计税依据是的()。
69259
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符合条件的企业可以采取缩短折旧年限的方式计提固定资产折旧,但最低折旧年限不得低于税法规定折旧年限的一定比例。该比例为()。
69260
甲公司通过签订服务期协议,提供10万元专项培训费用将尚有4年劳动合同期限的职工刘某派出参加6个月的专业技术培训,双方约定,刘某培训结束后须在甲公司工作满5年,否则应向公司支持违约金,刘某培训结束工作2年时因个人原因向公司提出解除劳动合同,下列关于刘某服务期约定及劳动合同解除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69261
甲公司职工吴某违章操作给公司造成了8000元的经济损失。甲公司按照双方劳动合同的约定要求吴某赔偿,并每月从其工资中扣除。已知吴某月工资2600元,当地最低工资标准2200元。甲公司每月可从吴某工资中扣除的法定最高限额为()。
69262
甲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8年8月销售空调取得含增值税价款626.4万元,另收取包装物押金5.8万元,约定3个月内返还;当月确认逾期不予退还的包装物押金为11.6万元。已知增值税税率为16%。计算甲企业当月上述业务增值税销项税额的下列算式中,正确的是()。
69263
下列法律责任形式中,属于行政处罚的是()。
69264
根据社会保险法律制度的规定,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出现法定情形时,应停止领取失业保险金,并同时停止享受其他失业保险待遇。下列各项中,属于法定情形的有()。
69265
根据税收征收管理法律制度的规定,税务行政复议机构认为被审查的具体行政行为符合法定情形时,可以决定撤销、变更或确认该具体行政行为违法。该法定情形有()。
69266
根据劳动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用人单位违法解除劳动合同法律后果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69267
下列各项中,属于甲公司内部会计监督主体的有()。
69268
根据支付结算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票据权利时效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69269
下列刑事责任形式中,属于主刑的有()。
69270
根据个人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纳税人取得经营所得,应在取得所得的次年一定日期前办理汇算清缴。该日期为()。
69271
2019年1月张某出租一套住房,取得当月租金收入3800元,财产租赁过程中缴纳的税费152元,发生修缮费600元。已知个人出租住房暂减按10%的税率征收个人所得税,财产租赁所得,每次收入不超过4000元的,减除费用800元。计算张某当月租金收入应缴纳个人所得税税额的下列算式中,正确的是()。
69272
税务机关认定甲公司存在偷税行为,甲公司按照规定补缴了增值税100000元、消费税60000元,同时缴纳罚款80000元,滞纳金20000元。已知教育费附加征收比率为3%。计算甲公司应补缴教育费附加的下列算式中,正确的是()。
69273
根据民事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情形中,能够引起诉讼时效中止的是()。
69274
根据税收征收管理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纳税申报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69275
根据社会保险法律制度的规定,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一定年限的,可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该年限为()。
69276
2018年12月31日,甲公司与孙某的劳动合同期满,甲公司不再与其续订。已知孙某在甲公司工作年限为5年,劳动合终止前12个月的平均工资为13000元,甲公司所在地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为4000元,当地月最低工资标准为2000元,劳动合同终止时,甲公司依法应向某支付的经济补偿数额为()。
69277
根据劳动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非全日制用工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69278
2019年3月某购买福利彩票取得一次中奖收入20000元,将其中500元通过国家机关向农村义务教育捐赠。已知偶然所得个人所得税税率为20%。计算张某中奖收入应缴纳个人得税税额的下列算式中,正确的是()。
69279
下列人员中,可以担任企业会计机构负责人的是()
69280
2018年12月甲钢铁厂产生炉渣200吨,其中60吨贮存在符合国家和地方环境保护标准的设施中,100吨综合利用且符合国家和地方环境保护标准,其余的直接倒弃于周边空地。已知炉渣环境保护税税率为25元/吨。计算甲铜铁厂当月所产生炉渣应缴纳环境保护税税额的下列算式中,正确的是()。
69281
2018年甲公司房产原值8000万元,已提折旧5000万元。已知房产税从价计征税率为1.2%;房产原值的减除比例为30%。计算甲公司2018年应缴纳房产税税额的下列算式中,正确的是()。
69282
甲公司依法安排职工吴某于2015年11月9日(周五)延长工作2时、11月10日(周六)加1天,事后安排其补休。已知甲公司实行标准工时制,吴某日工资200元。计算甲公司依法应支付吴某11月最低加班工资的下列算式中,正确的是()。
69283
2018年8月甲化妆品厂将一批自产的新型高档化妆品作为福利发放给员工,该批高档化妆品中生产成本34000元,无同类高档化妆品销售价格。已知高档化妆品消费税税率为15%,成本利润为5%。计算甲化妆品厂当月该笔业务应缴纳消费税税额的下列算式中,正确的是()。
69284
根据支付结算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票据背书效力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69285
如果不存在未达账项,银行存款日记账账面余额与银行对账单余额之间有差额,说明企业与银行双方或其中一方存在记账错误。()
69286
下列各项中,应通过“利润分配”科目核算的有()。
69287
某公司年初“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科目贷方余额为700000元,本年实现净利润5000000元,本年提取法定盈余公积500000元,宣告分配现金股利2000000元。不考虑其他因素,该公司当年结转本年利润及其分配的会计处理正确的有()。
69288
下列各项中,企业销管理用的无形资产应记入的会计科目有()。
69289
下列各项中,导致企业当期营业利润减少的是()。
69290
某家电生产企业,2019年1月以其生产的每台成本为800元的微波炉作为非货币性福利发放给职工,发放数量为100台,该型号的微波炉不含增值税的市场售价为1000元,适用的增值税率为16%。不考虑其他因素,该企业确认职工薪酬的金额应为()元。
69291
下列各项中,影响企业利润表“利润总额”项目的是()。
69292
下列各项中,对企业会计核算资料的真实性、合法性和合理性进行审查的会计职能是()。
69293
2019年4月初某装修公司履行一份与客户签订的装修合同,装修期间以银行存款陆续支付装修人工费用并进行相应会计处理,发生的人工费用共计30000元,装修工程于月底结束并通过客户验收。下列各项中,该公司月底结转装修人工成本的会计处理正确的是()。
69294
下列各项中,企业确认当期销售部门使用车辆应交纳的车船税,应借记的会计科目是()。
69295
下列各项中,年终结转后“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科目借方余额反映的是()。
69296
企业生产车间在一定时期内领用原材料多次使用同一张“限额领料单”,该领料单属于累计原始凭证。()
69297
变动成本法下的产品成本只包括生产过程中消耗的变动生产成本,不包括固定生产成本。()
69298
企业根据股东大会或类似机构审议批准的利润分配方案中确认分配的股票股利,应通过“应付股利”科目核算。()
69299
事业单位对以名义金额计量的固定资产不计提折旧。()
69300
企业原材料采用计划成本计价,购入原材料无论是否入库,其实际成本都应通过“材料采购”科目核算。()
‹
1
…
692
693
694
…
207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