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答案
›
题库
才高八斗
71901
下列各项中,应该通过“固定资产清理”科目核算的有()。
71902
购入的固定资产,其入账价值包括的内容有()。
71903
一般纳税人购入不需要安装的生产经营用固定资产支付的增值税进项税额应计入的科目是()。
71904
某公司(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对一条生产线进行改建,原价为100万元,已提折旧为40万元。改建过程中购买新部件发生支出27万元(符合固定资产确认条件),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增值税税额为4.59万元,发生安装费3万元,增值税税额为0.51万元;被替换部分的账面原值为25万元,计提折旧比例与总体相同。该生产线改建后的成本为()万元。
71905
某企业2015年12月31日购入一台设备,入账价值为90万元,预计使用年限为5年,预计净残值为6万元,按年数总和法计提折旧。该设备2016年计提的折旧额为()万元。
71906
某企业2015年12月31日购入一台设备,入账价值为45万元,预计使用年限5年,预计净残值为3万元,按双倍余额递减法计提折旧。该设备2016年计提的折旧额为()万元。
71907
企业购入三项没有单独标价的不需要安装的固定资产
71908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实收资本增加的途径的是()
71909
自营工程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时,企业的会计处理正确的是()。
71910
甲公司有货车1辆,采用工作量法计提折旧。原值为200000元,预计使用10年,每年行驶里程60000公里,净残值率为5%,当月行使里程4000公里,该运输车的当月折旧额为()元。
71911
甲上市公司2017年1月1日所有者权益构成情况如下:股本1500万元,资本公积100万元,盈余公积300万元,未分配利润400万元。2017年度实现利润总额为200万元,按10%和5%分别提取法定盈余公积和任意盈余公积,企业所得税税率为25%。假定不存在纳税调整事项及其他因素,甲上市公司2017年12月31日可供投资者分配的利润为()万元。
71912
甲上市公司2017年1月1日所有者权益构成情况如下:股本1500万元,资本公积100万元,盈余公积300万元,未分配利润400万元。2017年度发生亏损200万元,盈余公积弥补亏损100万元。假定不存在纳税调整事项及其他因素,甲上市公司2017年12月31日可供分配利润为()万元。
71913
企业用当年实现的利润弥补亏损时,会计处理正确的是()。
71914
2017年年初某企业“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科目借方余额20万元,2017年度该企业实现净利润为160万元,根据净利润的10%提取盈余公积,2017年年末该企业可供分配利润的金额为()万元。
71915
A公司2018年2月1日因生产经营的需要,准备用资本公积20万元转增资本,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A公司该事项影响所有者权益的金额为()万元。
71916
企业对被投资企业采用权益法核算的,在持股比例不变的情况下,对因被投资单位除净利润、其他综合收益和利润分配以外的所有者权益的其他变动,应按持股比例确认()。
71917
企业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实行股权激励的,如在等待期内取消了授予的权益工具,企业应在进行权益工具加速行权处理时,将剩余等待期内应确认的金额立即计入当期损益,同时确认()。
71918
甲股份有限公司委托乙证券公司发行普通股,股票面值总额4000万元,发行总额16000万元,发行费按发行总额的4%计算(不考虑其他因素),股票发行净收入全部收到。甲股份有限公司该笔业务记入“资本公积”科目的金额为()万元。
71919
A公司2017年12月31日的股本为5000万股,每股面值为1元,资本公积(股本溢价)为1500万元,盈余公积为1500万元。经股东大会批准,A公司以银行存款回购本公司股票500万股并注销,假定A公司按每股0.9元的价格回购股票。不考虑其他因素,关于注销本公司股票的会计处理正确的是()。
71920
乙股份有限公司回购本公司股票500万股,每股面值1元,为此支付银行存款2000万元,资本公积()股本溢价为1800万元,下列会计处理正确的是()。
71921
企业对随同商品出售且单独计价的包装物进行会计处理时,该包装物的实际成本应结转到的会计科目是()。
71922
随同产品出售单独计价的包装物的成本应该借记的科目是()。
71923
甲上市公司发行普通股2000万股,每股面值1元,每股发行的价格是8元,在发行过程中支付手续费50万元,则甲上市公司发行普通股应计入股本的金额是()万元。
71924
A公司在设立时收到X公司作为资本投入的不需要安装的机器设备一台,合同约定该设备的价值为100万元(与公允价值相等),增值税进项税额为17万元(由投资方支付税款,并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经约定,A公司接受X公司投入资本为100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A公司接受投资时应计入资本公积()资本溢价的金额为()万元。
71925
2018年1月1日甲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甲公司)发行普通股500万股,每股面值1元,每股发行价格4元,股票的发行收入已存入银行。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应确认的“股本”科目的金额为()万元。
71926
A公司是由甲、乙、丙三方各出资200万元共同设立的,2017年年末该公司所有者权益项目的余额为:实收资本600万元,资本公积150万元,盈余公积60万元,未分配利润60万元。为扩大经营规模,甲、乙、丙决定重组公司,吸收丁投资者加入。丁投资者投入不需要安装的设备一台,合同约定的价值为300万元(与公允价值相等),增值税税额为51万元。接受丁投资者后的注册资本为800万元,且四方投资比例均为25%。则A公司接受丁投资者投资时应计入资本公积()资本溢价的金额为()万元。
71927
企业商业承兑汇票到期无力支付应转入营业外支出。()
71928
如果企业所购的物资已经验收入库,但是没有收到发票账单(包括未收到货物清单及无法按照合同协议确定价格),在会计期末,企业也不应该做任何会计处理。()
71929
短期借款是指企业向银行或者其他金融机构等借入的期限在1年以下(不含1年)的各种借款。()
71930
下列各项中属于增值税税控系统专用设备的有()。
71931
下列关于“应付股利”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有()。
71932
企业转让的土地使用权连同地上建筑物及其附着物一并在“固定资产”科目核算的,转让时应交的土地增值税,借记“税金及附加”科目,贷记“应交税费()应交土地增值税”科目。()
71933
小规模纳税人企业购进货物和接受应税劳务时支付的增值税,记入“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科目核算。()
71934
企业将生产的应税消费品用于在建工程等非生产机构时,按规定应交纳的消费税记入“税金及附加”科目核算。()
71935
从薪酬的支付对象来看,职工薪酬包括提供给职工本人的福利,但不包括提供给其配偶、子女或其被赡养人的福利。()
71936
暂收个人的款项和经营租入固定资产的未付租金应通过“其他应付款”科目核算。()
71937
某企业采用先进先出法计算发出甲材料的成本,2016年2月1日,结存甲材料200公斤,每公斤实际成本100元;2月10日购入甲材料300公斤,每公斤实际成本110元;2月15日发出甲材料400公斤。2月末,库存甲材料的实际成本为()元。
71938
某企业为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本月购入甲材料2060公斤,每公斤单价(含增值税)50元,另外支付运杂费3500元,运输途中发生合理损耗60公斤,入库前发生挑选整理费用620元。该批材料入库的实际单位成本为()元。
71939
某公司属于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赊购一批原材料,其中影响应付账款入账价值的有()。
71940
我国企业会计准则规定,交易性金融资产资产负债表日计量时应采用的计量属性是()。
71941
下列关于应付利息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71942
甲公司准备根据2015年实现的利润600万元给股东发放现金股利,按照利润的15%进行发放,则甲公司在确认给投资者的现金股利或利润时,应借记的科目为()。
71943
某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增值税税率17%。本月销售一批原材料,价税合计为5967元,该批材料成本为4000元,已提存货跌价准备1000元,不考虑其他因素,该企业销售材料应确认的损益为()元。
71944
某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因管理不善毁损库存原材料一批,其成本为200万元,经确认应转出的增值税税额为34万元;收回残料价值8万元,收到保险公司赔偿款112万元。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经批准企业确认该材料毁损净损失的会计分录是()。
71945
某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因管理不善导致一批库存材料被盗,该批原材料实际成本为20000元,保险公司赔偿11600元。该企业购入材料的增值税税率为17%,该批毁损原材料造成的非正常损失净额为()元。
71946
企业在无形资产开发阶段发生的职工薪酬,可能计入的会计科目有()。
71947
某批发商业企业采用毛利率法对存货计价,第一季度的某商品实际毛利率为30%,5月1日该存货成本1800万元,5月购入该存货成本4200万元,销售商品收入4500万元,发生销售退回450万元。则5月末该存货结存成本为()万元。
71948
某商业企业采用售价金额核算法计算期末存货成本。本月月初存货成本为10000元,售价总额为15000元;本月购入存货成本为50000元,相应的售价总额为60000元;本月销售收入为50000元。该企业本月销售成本为()元。
71949
2018年2月,某企业发生自用房地产应交房产税2万,应交增值税10万、车船税3万元、城镇土地使用税1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该企业当月应计入税金及附加的金额为()万元。
71950
下列关于“应收利息”科目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71951
乙公司2015年度实际应交增值税300万元,消费税90万元,企业所得税120万元,房产税10万元,车船税8万元,该公司所在地区适用的城市维护建设税税率为7%,教育费附加为3%,则乙公司2015年度应该记入“税金及附加”科目的金额为()万元。
71952
下列有关转让金融商品所涉及的增值税的处理中,错误的是()。
71953
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8年6月份发生销项税额合计为88万元,增值税进项税额转出合计17万元,增值税进项税额合计51万元,甲公司当月应交增值税的金额为()。
71954
当企业的预付款项大于采购货物所需支付的款项时,涉及的会计科目有()。
71955
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8年初甲公司生产的产品对外捐赠,该批商品的实际成本为100万元,售价为200万元,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增值税税额为34万元,下列各项关于甲公司对该项业务的会计处理中正确的是()万元。
71956
2017年6月4日,甲公司购进一栋办公楼并于当月投入使用,6月25日,纳税人取得该大楼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并认证相符,专用发票注明的价款为800000元,增值税进项税额为88000元,款项已用银行存款支付,不考虑其他相关因素。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71957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应交税费的二级科目的是()。
71958
甲公司从2015年1月1日起,实行累积带薪缺勤制度。该制度规定,每个职工每年可享受5个工作日带薪年休假,未使用的年休假只能向后结转一个公历年度,超过1年未使用的权利作废。在职工离开企业时,也无权获得现金支付;职工休年假时,首先使用当年可享受的权利,再从上年结转的带薪年休假中扣除。2015年年末,甲公司预计200名职工中有30名将享受7天的年休假,50名职工将享受6天的年休假,剩余120名职工将享受5天的年休假。假设每人每天的工资为150元,则甲公司2015年年末应确认的累计带薪缺勤的金额为()元。
71959
甲公司为一家家电生产企业,共有职工200名,其中有180名为生产车间工人,20名为管理人员。2015年12月,甲公司以其生产的洗衣机给每位职工发放春节福利,洗衣机的市场售价为每台1500元,实际成本是每台1000元。甲公司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7%。则甲公司应确认的“应付职工薪酬”为()元。
71960
下列有关企业从应付职工薪酬中扣还的代垫的家属药费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71961
甲公司2015年11月1日销售商品一批,并于当日收到面值50000元、期限3个月的银行承兑汇票一张。12月10日,甲公司将该票据背书转让给A公司以购买材料。所购材料的价格为45000元,增值税税率为17%,运杂费350元。则甲公司应补付的银行存款为()元。
71962
预付货款不多的企业,可以不单独设置“预付账款”账户,而是将预付的货款直接计入某个账户的借方,该账户是()。
71963
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在2018年初与乙公司签订销货合同,向乙公司出售一批产品,货款金额是200万元,应交增值税34万元,签订合同当日预收乙公司货款50万元,并且约定在发出货物一周后补足余下的货款,随后按照合同约定向乙公司发货,则下列甲公司向乙公司发货时的会计处理,正确的是()。
71964
下列各项中,属于原始凭证汇总表的有()。
71965
记账凭证根据审核无误的()填制。
71966
某公司2016年9月30日银行存款日记账的余额为150万元,经逐笔核对,未达账项如下:银行已收,企业未收的5万元;银行已付,企业未付的2万元。调整后的企业银行存款余额应为()万元。
71967
()是用以调整财产物资账簿记录的重要原始凭证。
71968
对实物资产进行清查盘点时,下列各项中,()属于必须在场的人员。
71969
对于财产清查结果处理的要求不包括()。
71970
生产领用包装物,应根据领用包装物的实际成本或计划成本,借记“管理费用”科目,贷记“周转材料()包装物”、“材料成本差异”等科目。()
71971
下列各项中,属于会计账簿分类标准的有()。
71972
存货的个别计价法,亦称个别认定法、具体辨认法、分批实际法,采用这种方法成本计算最准确。()
71973
交易性金融资产主要是指企业为了近期内出售而持有的金融资产,主要包括股票、基金等,不包括债券投资。()
71974
确定应收款项减值有两种方法,即直接转销法和备抵法,我国企业会计准则规定确定应收款项的减值只能采用备抵法,不得采用直接转销法。()
71975
收回已转销的应收账款,不会影响应收账款的账面价值。()
71976
企业对经营租入的生产设备进行改良,下列有关说法中,不正确的有()。
71977
2017年2月1日甲公司将其持有的一幢建筑物进行出售,该建筑物原价为1000万元,已计提折旧700万元、减值准备120万元;取得出售价款为155万元,增值税税率为11%。在出售时,发生固定资产清理费用3万元,残料变价收入0.8万元。假定不考虑相关税费,则下列有关说法中,正确的有()。
71978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企业固定资产的有()。
71979
某公司2016年12月某结存材料100件,总成本为225万元。期末材料的市场售价为2.5万元/件,预计发生的销售费用及相关税费为0.2万元/件。月初存货跌价准备科目的余额为20万元。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则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71980
下列有关委托加工物资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71981
下列各项中,关于存货会计处理正确表述的有()。
71982
下列各项关于存货计价方法的特点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71983
甲公司进行资产清查时发现短缺一台笔记本电脑,原价为4500元,已计提累计折旧2000元,购入时增值税税额为765元。经查明属于管理人员的责任,管理人员需赔偿1000元。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则该事项影响甲公司当期损益的金额为()元。
71984
2018年6月1日甲公司(一般纳税人)购入生产设备一台,支付设备价款20万元,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增值税税额3.4万元。在采购过程中发生运输费1万元,安装人员调试费0.8万元,采购人员差旅费1.3万元。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则该生产设备的入账价值为()万元。
71985
某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因管理不善毁损库存原材料一批,其成本为100万元,经确认应转出的增值税税额为17万元;收回残料价值2万元,收到保险公司赔偿款112万元。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下列账务处理中不正确的是()。
71986
某商场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采用售价金额核算法核算。该商场2018年1月份期初存货的进价为100万元,售价总额为200万元,本月购入的进价成本为500万元,售价总额为800万元,本期销售收入600万元。则2018年1月期末存货的成本为()万元。
71987
甲公司2018年1月初,结存材料计划成本为200万元,材料成本差异为超支30万元。本月购入材料实际成本为380万元,计划成本为400万元,则甲公司2018年1月份的材料成本差异率为()。
71988
某企业(一般纳税人)购进原材料一批,材料已验收入库,月末发票账单尚未收到,也无法确定其实际成本,暂估价值为100万元。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则下列关于该业务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71989
甲公司(一般纳税人)2018年3月份采购一批原材料,支付材料价款40万元,增值税税额6.8万元;发生运输费5万元,取得运输专用发票,注明增值税税额0.55万元。另外发生装卸费1万元,保险费1.5万元。则甲公司购入该批原材料的成本为()万元。
71990
甲公司2018年1月5日购入乙公司同日发行的普通股股票100万股,支付银行存款200万元,另支付相关交易费用30万元。甲公司将其作为交易性金融资产核算。2017年6月30日,该股票的公允价值为205万元,2018年12月31日,该股票的公允价值为203万元,假定不考虑增值税及其他因素,则2018年甲公司因该事项影响当期损益的金额为()万元。
71991
某企业将其持有的交易性金融资产全部出售,售价为1000万元。该金融资产的账面价值为800万元(其中成本500万元,公允价值变动300万元)。假定不考虑增值税及其他因素,出售时对该项业务应确认的投资收益为()万元。
71992
2017年10月31日甲公司以银行存款购买乙公司发行的股票30万股,每股支付购买价款1.5元,另支付相关交易费用1万元,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增值税税额为0.5万元。甲公司购买该股票准备短期持有以赚取差价。2017年12月31日,乙公司宣告分配现金股利5万元;2018年1月31日,该股票公允价值为32万元。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则2018年1月31日甲公司该股票的账面价值为()万元。
71993
某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采用托收承付方式销售商品一批,商品的价款为30万元,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增值税税额为5.1万元,另代购买方支付运杂费1万元、包装费3万元,则该一般纳税人应确认的应收账款的入账金额为()万元。
71994
2018年9月份甲公司收回已确认为坏账的应收账款3万元,则甲公司正确的账务处理为()。
71995
下列各项中,应该通过“其他货币资金”科目核算的有()。
71996
下列各项中,关于其他货币资金业务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有()。
71997
2018年1月1日,A公司将其一项专利技术出租,每月租金10万元,租赁期2年。该无形资产是2014年3月31日研发成功并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成本为200万元,预计使用年限为10年,预计净残值为零。该项业务对A公司2018年度损益的影响为()万元。
71998
2017年7月1日甲公司购入一项商标权,购买价款为15万元,支付的增值税税额为0.9万元,其他可归属于使该项资产达到预定用途所发生的其他支出共计3万元。合同规定该项资产的受益年限为10年,采用直线法摊销。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则该项无形资产2018年应确认的摊销额为()万元。
71999
企业在现金清查的过程中,如果发现应由责任人赔偿的现金短缺,应计入()。
72000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汇总记账凭证账务处理程序步骤。
‹
1
…
719
720
721
…
207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