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答案
›
字母数字索引
🔢 数字4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0
1
2
3
4
5
6
7
8
9
801
会计工作的国家监督主要由哪个部门组织实施?其实施会计监督的内容有哪四项?
802
录入固定资产原始卡片刚定资产编号:03200001固定资产名称:台式电脑类别编码:032部门名称:行政部增加方式:投资者投入使用状况:在用可使用年限:4年开始使用日期:2008年01月02日原值:51000元累计折旧:10000元对应折旧科目名称“管理费用一累计折旧(550204)”
803
(用户名:15;账套:666;操作日期:2013年1月31日)设置固定资产类别编码:04名称:房屋类净残值率:7%折旧方法:平均年限法(二)
804
打开考生文件夹下的“利润表简表4.rep”,完成下列操作后,将报表以原文件名进行保存。(1)设置表尺寸为16行4列。(2)将区域A3:CI5进行区域画线,线型为“网线”,样式为“()”。
805
(用户名:15;账套:802;操作日期:2011年1月31日)设置固定资产类别编码:04名称:房屋类净残值率:7%折旧方法:平均年限法(二)
806
建立账套(1)账套信息账套号:610账套名称:玉华科技有限公司启用会计期:2011年01月(2)单位信息单位名称:玉华科技有限公司单位简称:玉华科技(3)核算类型行业性质:小企业会计制度账套主管:demo(4)基础信息外币核算:有(5)编码方案科目编码级次:422(6)系统启用启用固定资产系统,启用日期为2011年1月1日2.增加操作员编号:$45姓名:陈雪编号:$46姓名:李爱国
807
用户名:15;账套:802;操作日期:2013年1月1日在“交通工具”新增固定资产。名称为“雪铁龙轿车”、“投资者投入”、“总经理室”,启用日期“2027—4—8”、年限“10”年、“在用”,折旧方法“工作量法”,工作总量“300000”,工作计量单位“公里”,原值“80000”元,折旧科目“管理费用()折旧费”。
808
用户名:13;账套:402;操作日期:2013年1月1日设置付款条件。编号:04;付款条件:4/5,2/15,3/30,n/60
809
用户名:22;账套:705;操作El期:2013年1月1日打开考生文件夹:D:\Exam\初级会计电算化\练习考号\下的利润表简表2.rep,完成下列操作后,将报表以原文件名进行保存。要求:②置表尺为15行4列。②将第2行单元格合并。
810
【总账】(用户名:05;账套:004;操作日期:2012年9月5日)输入“其他应收款”科目的期初余额日期:2012年8月31日个人:王双喜摘要:预借差旅费方向:借方金额:1800元
811
【财务报表】(用户名:101;账套:900;操作日期:2012年10月31日)打开“考生文件夹”下的“资产负债表4.rep”完成下列操作后,将报表以原文件名进行保存。判断并设置B4(货币资金)单元格的计算公式。
812
(用户名:51;账套:501;操作日期:2013年1月31日)设置固定资产类别编码:04名称:房屋类净残值率:7%折旧方法:平均年限法(二)
813
建立账套。(1)账套信息。账套号:105账套名称:华美科技有限公司启用会计期:2013年1月(2)单位信息。单位名称:南芬科技有限公司单位简称:南芬科技(3)核算类型。行业性质:小企业会计制度账套主管:demo(4)基础信息。存货分类:是(5)编码方案。科目编码级次:4221(6)数据精度定义:该企业对存货数量,单价小数位定为2。(7)系统启用。启用总账系统与工资系统模块,启用日期为2013年1月1日。
814
[账套][999]演示账套会计年度:2012以用户名为demo,密码demo,并于2012年5月1登录999账套。设置付款条件。编码:04付款条件:2/5,7/15,8/30,n/60
815
【基础设置】(用户名:03;账套:803;操作日期:2012年9月5日)设置部门档案。部门编码:04部门名称:采购部部门属性:生产管理
816
【工资】(用户名:17;账套:014;操作日期:2012年9月30日)在“正式人员1”工资类别下,录入工资变动数据职员编码:04职员姓名:张志兰事假天数:5
817
【应收应付】(用户名:101;账套:900;操作日期:2012年10月31日)设置付款条件。编码:04付款条件:4/5、2/15、1/30、n/60
818
建立账套(1)账套信息。账套号:l01账套名称:方达化工有限公司启用会计期:2013年1月(2)单位信息。单位名称:方达化工有限公司单位简称:方达化工(3)核算类型。行业性质:小企业会计制度账套主管.Demo(4)基础信息。存货分类:是(5)编码方案。科目编码级次:422(6)数据精度定义。该企业对存货数量,单价小数位定为2(7)系统启用。启用总账子系统与固定资产子系统,启用日期为2013年T月1日
819
(用户名:41;账套:401;操作日期:2013年1月31日)在“正式人员2”工资类别下,工资费用分配,并生成记账凭证。计提类型:应付一资4核算部门:生产部选项:明细到工资项目
820
ERP对企业资源进行“四流一体化”管理。“四流”指()。
821
建立账套。(1)账套信息账套编码:025账套名称:内蒙古第一机械制造厂账套路径:默认启用会计期:2013年6月会计期间设置:6月1日至6月30日(2)单位名称单位名称:内蒙古第一机械制造厂(3)核算类型记账本位币:人民币企业类型:工业行业性质:新会计制度科目(4)基础信息进行经济业务处理时,需要对客户进行分类(5)数据精度存货数量、单价小数位定为2
822
建立账套。(1)账套信息账套编码:886账套名称:广州兴达公司采用默认账套路径启用会计期:2013年3月会计期间设置:3月1日至3月31日(2)单位信息单位名称:广州兴达公司(3)核算类型该企业的记账本位币:人民币企业类型:工业行业性质:薪会汁制度该企业的科目设置:按行业性质设置科目(4)基础信息该企业无外币核算业务,进行经济业务处理时,需要对存货、客户、供应商进行分类。(5)分类编码方案科目编码级次:4222;其他:默认(6)数据精度,小数位数为2(7)增加操作人员001考生姓名()账套主管,具有系统所
823
录入固定资产原始卡片。资产类别:办公设备资产编码:0004资产名称:饮水机使用状况:正常使用变动方式:购入折旧费用科目:管理费用()折旧费币别:人民币本币金额:1000开始使用时间:2013年10月1日预计使用期间:5年折旧方法:平均年限法净残值率:5%使用部门:营销部
824
建立账套。(1)账套信息账套号:666账套名称:达利科技有限公司启用会计期:2013年1月(2)单位信息单位名称:达利科技有限公司单位简称:达利科技(3)核算类型行业性质:小企业会计制度账套主管:demo(4)基础信息存货分类:是(5)编码方案科目编码级次:4—2—2—2(6)系统启用启用固定资产子系统,启用日期为2013年1月1日。
825
(账套:103;操作日期:2013年1月1日)增加操作员编号:44姓名:刘能口令:4所属部门:财务部
826
建立账套。(1)账套信息账套号:109账套名称:H公司(2)单位信息单位名称:H公司(3)核算类型账套主管:辛(4)基础信息存货分类:是;有外币核算(5)编码方案科目编码级次:4222
827
建立账套(1)账套信息账套号:608账套名称:华美科技有限公司启用会计期:2011年01月(2)单位信息单位名称:华关科技有限公司单位简称:华美科技(3)核算类型行业性质:小企业会计制度账套主管:demo(4)基础信息存货分类:是(5)编码方案科目编码级次:4221(6)系统启用启用核算子系统,启用日期为2011年1月1日2.设置吴哲具有“701账套”“总账、财务分析”模块的操作权限。
828
(用户名:22;账套:705;操作日期:2011年1月1日)打开考生文件夹(D:\Exan\初级会计电算化\练习考号\)下的“利润表简表2.rep”,完成下列操作后,将报表以原文件名进行保存。(1)设置表尺寸为15行4列。(2)将第2行单元格合并。2.(用户名:22;账套:705;操作日期:2011年1月1日)打开考生文件夹(D:\Exan\初级会计电算化\练习考号\)下的“资产负债表17.rep”,完成下列操作后,将报表以原文件名进行保存。(1)判断并设置B11单元格的计算公式。3.(用户名:22;账套
829
输入收款单。用户名:13;账套:401;操作日期:2014年3月28日。2014年3月28日,销售部收到“客户04”的银行汇票一张,为销售“产品A”的贷款,数量5台,每台无税单价10000元,价税合计58500元。
830
甲公司通过签订服务期协议,提供10万元专项培训费用将尚有4年劳动合同期限的职工刘某派出参加6个月的专业技术培训,双方约定,刘某培训结束后须在甲公司工作满5年,否则应向公司支持违约金,刘某培训结束工作2年时因个人原因向公司提出解除劳动合同,下列关于刘某服务期约定及劳动合同解除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831
2017年1月1日,某企业的投资项目正式投入运营,从运营之日起,该企业每年年末可以该项目中获得收益200000元,预计收益期为4年,假设年收率6%,已知(P/A。6%,4)=3.4651,不考虑其他因素,2017年1月1日该项目预期4年总收益的现值为()元。
832
2017年末某企业以经营租赁方式租入一项固定资产,合同规定自2018年起每年年初向出租方支付100000元租金,假设银行利率为3%,已知(P/A,3%,4)=3.7171,,(P/A,3%,5)=4.5797。不考虑其他因素,2017年末预期未来4年租金的现值为()万元。
833
某企业6月份赊购10000元办公用品交付使用,预付第三季度办公用房租金45000元,支付第二季度短期借款利息6000元,其中4月至5月已累计计提利息4000元。不考虑其他因素,该企业6月份应确认的期间费用为()元。
834
某企业月初资产总额为50万元,本月发生下列业务:(1)向银行借款30万元存入银行;(2)用银行存款购买材料2万元;(3)收回应收账款8万元存入银行;(4)以银行存款偿还借款6万元。则月末资产总额不正确的为()万元。
835
2016年3月31日,甲公司采用出包方式对某固定资产进行改良,该固定资产账面原价为3600万元,预计使用年限为5年,已使用3年,预计净残值为零,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甲公司支付出包工程款96万元。2016年8月31日,改良工程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并投入使用,预计尚可使用4年,预计净残值为零,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2016年度该固定资产应计提的折旧为()万元。
836
政府的四项改革任务是相辅相成的,建立健全政府财务报告审计和公开机制是()。
837
某企业一台设备从2015年1月1日开始计提折旧,其原值为650万元,预计使用年限为5年,预计净残值为10万元,采用双倍余额递减法计提折旧。从2017年1月1日起,该企业将该固定资产的折旧方法改为年限平均法,设备的预计使用年限由5年改为4年,设备的预计净残值由10万元改为4万元。该设备2017年应计提的折旧额为()万元。
838
A公司为2015年新成立的公司,2015年发生经营亏损3000万元,按照税法规定,该亏损可用于抵减以后5个年度的应纳税所得额,预计未来5年内能产生足够的应纳税所得额弥补该亏损。2016年实现税前利润800万元,未发生其他纳税调整事项,预计未来4年内能产生足够的应纳税所得额弥补剩余亏损。2016年适用的所得税税率为33%,根据2016年颁布的新所得税法规定,自2017年1月1日起该公司适用所得税税率变更为25%。2017年实现税前利润1200万元,2017年未发生其他纳税调整事项,预计未来3年内能产生足够的
839
2×17年,甲公司发生的相关交易或事项如下:(1)3月1日,收到增值税出口退税款100万元。(2)4月2日,销售自行开发生产的软件产品,按17%的法定税率征收增值税后,对其增值税实际税负超过3%的部分实行即征即退政策,实际收到50万元退回的增值税税款。(3)8月25日,以5000万元的拍卖价取得一栋已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的房屋将其用于办公,该房屋的预计使用年限为50年。当地政府为鼓励甲公司在当地投资,于同日拨付甲公司1500万元,作为对甲公司取得房屋的补偿。(4)因产品零售价受到政府限价,在12月31日收到
840
甲公司为境内上市公司,2×17年发生的有关交易或事项包括:(1)母公司免除甲公司债务2000万元;(2)持股比例30%的联营企业持有的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当年公允价值增加200万元;(3)收到税务部门返还的所得税税款1500万元;(4)收到政府对公司以前年度亏损补贴800万元。甲公司采用总额法核算政府补助,2×17年对上述交易或事项会计处理正确的是()。
841
2016年1月1日,甲公司购入乙公司当日发行的4年期分期付息(于次年初支付上年度利息)、到期还本债券,面值为1000万元,票面年利率为5%,实际支付价款为1050万元,另发生交易费用2万元。甲公司将该债券划分为持有至到期投资,每年年末确认投资收益,2016年12月31日确认投资收益35万元。2016年12月31日,甲公司该债券的摊余成本为()万元。
842
某制造商有四个生产车间,每一个生产车间均为几项资产的组合。按照该企业当前生产经营方式,一车间的产品专门提供给其他车间作为原料,其他车间产品均为该企业最终产品出售并单独产生现金流量,其他车间也有另外的原料渠道。四个车间的产品全部存在活跃市场。该企业认定的资产组数量是()。
843
甲公司与乙公司均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17年1月1日从乙公司购入一台需要安装的生产设备作为固定资产使用,购货合同约定,该设备的总价款为500万元,增值税税额为85万元,当日支付285万元,其中含增值税税额85万元,余款分3年于每年年末等额支付。第一期于2×17年年末支付,2×17年1月1日设备交付安装,支付安装费等相关费用5万元,2×17年2月1日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假定同期银行借款年利率为6%。(P/A,6%,3)=2.6730,(P/A,6%,4)=3.4651,根据上述资料,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
844
2018年4月,某酒厂(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销售一批白酒和啤酒,其中销售白酒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价款为50000元,另外收取包装物押金2340元;销售啤酒开具的普通发票上注明价税合计金额为35100元,另外收取包装物押金3400元。该酒厂与购买方签订合同,要求3个月内返还押金。该酒厂4月购进生产用原材料,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增值税税额为3000元。则该酒厂4月应缴纳的增值税为()元。
845
基本的财务报表分析内容包括偿债能力分析、营运能力分析、盈利能力分析和发展能力分析四个方面。()
846
某投资项目需要3年建成,从明年开始每年年初投入建设资金45万元。建成投产之时,需投入营运资金70万元,以满足日常经营活动需要。生产出的A产品,估计每年可获净利润60万元。固定资产使用年限为8年,资产使用期满后,估计有残值净收入11万元,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使用后第4年预计进行一次改良,估计改良支出40万元,分4年平均摊销。根据上述资料下列各项计算正确的有()。
847
某企业2014年7月1日从银行借入期限为4年的长期借款600万元,2017年12月31日编制资产负债表时,此项借款应填入的报表项目是()。
848
甲公司为境内上市公司,2017年甲发生的导致净资产变动如下:(1)接受其大股东捐赠500万元,(2)当年作为存货的商品房改为出租,甲公司对投资性房地产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进行后续计量,转换日,商品房的公允价值大于其账面价值800万元,(3)按照持股比例计算应享有联营企业其他综合收益变动份额3500万元,(4)现金流量套期工具生产的利得中属于有效套期部分的净额120万元。下列各项中关于甲公司对上述交易或事项产生的净资产变动在以后期间不能转入损益的是()
849
甲公司为境内上市公司,2017年甲公司涉及普通股股数有关资料如下:(1)年初发行在外普通股25000万股,(2)3月1日发行普通股2000万股,(3)3月5日,回购普通股800万股,(4)5月30日注销库存股800万股,下列各项中不会影响甲公司2017年基本每股收益金额的是()
850
甲公司2016年1月1日发行面值总额为10000万元的债券,取得的款项专门用于建造厂房。该债券系分期付息、到期还本债券,期限为4年,票面年利率为10%,每年12月31日支付当年利息。该债券年实际利率为8%。债券发行价格总额为10662.10万元,款项已存入银行。厂房于2016年1月1日开工建造,2016年度累计发生建造工程支出4600万元。经批准,当年甲公司将尚未使用的债券资金投资于国债,取得投资收益760万元。2016年12月31日工程尚未完工,该在建工程的账面余额为()万元。
851
企业的某项固定资产原价为2200万元,采用双倍余额递减法计提折旧,预计使用寿命为5年,预计净残值为200万元,在第4个折旧年度年末企业对该项固定资产的某一主要部件进行更换,发生支出合计1000万元,均符合准则规定的固定资产确认条件,被更换的部件的原价为800万元。固定资产更新改造后的入账价值为()万元。
852
甲公司2×10年1月1日从乙公司购入一台需要安装的生产设备作为固定资产使用,购货合同约定,该设备的总价款为500万元,增值税税额为85万元,当日支付285万元,其中含增值税税额85万元,余款分3年于每年年末等额支付。第一期于2×10年年末支付,2×10年1月1日设备交付安装,支付安装等相关费用5万元,假定同期银行借款年利率为6%。(P/A,6%,3)=2.6730,(P/A,6%,4)=3.4651,根据上述资料,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2×10年1月1日生产设备的入账价值是()万元。
853
已知某企业2013年度的营业收入(销售收入)为30000万元,销售成本率为40%。应收账款周转率为6次,存货周转率为4次,权益乘数为3,2013年年末资产总额为27000万元。则下列各项正确的有()。
854
乙公司2012年年末的负债总额为2000万元,权益乘数为4,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为1000万元,则2012年乙公司的全部资产现金回收率为()。
855
甲公司2016年初开始对销售部门用的设备提取折旧,该设备原价为40万元,假定无残值,会计上采用两年期直线法提取计提折旧,税务口径认可四年期直线法计提折旧。假定每年的税前会计利润为100万元,所得税率为25%,2016年的暂时性差异反映分录有()。
856
某汽车制造厂将排量为1.6L的自产A型汽车4辆转作固定资产,3辆奖励给员工,国家税务总局核定的最低计税价格为19万元/辆。另外,一辆已缴纳车辆购置税的2.0L的汽车,因交通事故更换底盘,国家税务总局核定的同型号新车最低计税价格为26万元。该汽车制造厂应纳车辆购置税()万元。
857
某船舶公司2015年拥有非机动驳船4艘,每艘净吨位3000吨;拖船2艘,每艘发动机功率4000千瓦。当地机动船舶的车船税计税标准为:净吨位2001~10000吨的,每吨5元。该船舶公司2015年应缴纳车船税()元。
858
2014年10月,甲企业为一般纳税人购进免税农产品一批,农产品收购发票上注明收购价格为20000元,发生运费1000元,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验收入库后,因管理不善丢失1/4,则该项业务准予抵扣增值税的进项税为()元。
859
某企业2016年9月购置三轮汽车4辆,每辆整备质量3.4吨;低速载货汽车5辆,每辆整备质量4.6吨;挂车6辆,每辆整备质量0.4吨。上述车辆均在购置当月取得所有权。已知当地货车车船税年税额60元/吨。下列关于该企业当年缴纳车船税的税务处理,说法正确的有()。
860
某企业2015年年初拥有燃料电池汽车3辆;机动船舶4艘,每艘净吨位1800吨;拖船2艘,每艘发动机功率为1500千瓦;当地规定汽车车船税年税额为400元/辆,机动船舶净吨位201吨至2000吨的,车船税年税额为每吨5元。则该企业当年应缴纳车船税()元。
861
甲公司2015年实际支付的合理的工资总额为1000万元(其中含临时工的相关费用支出),公司拥有临时工10人,每人月收入3000元,其中4人是职工食堂的工作人员;另外4人是生产车间工人,还有2人是企业办公室的行政职员。公司当年发生职工福利费140万。该公司涉及到的企业所得税纳税调整为()万元。
862
甲公司2016年1月签订以下合同:(1)与某银行签订借款合同,借款金额150万元;(2)与某客户签订货物运输合同,合同载明货物价值500万元,运输费用65万元(含装卸费5万元,货物保险费10万元);(3)与某运输企业签订租赁合同,合同载明将本企业闲置的总价值300万元的10辆货车出租,每辆车月租金4000元,租期未定;(4)与某保险公司签订保险合同,合同载明为本企业的50辆车上第三方责任险,每辆车每年支付保险费4000元。该企业当月应缴纳的印花税是()元。
863
某市区一交通运输企业2015年年初拥有整备质量为6吨的载货汽车18辆,整备质量为4吨的挂车6辆,整备质量为2.5吨的货车4辆,该企业所在地载货汽车车船税年税额为整备质量每吨20元。计算该企业当年应缴纳的车船税()元。
864
甲公司2015年年初房产原值为8000万元,3月与乙公司签订租赁合同,约定自2015年4月起将原值500万元房产租赁给乙公司,租期3年,月租金2万元,2015年4~6月为免租使用期间。甲公司所在地计算房产税余值减除比例为30%,甲公司2015年度应缴纳的房产税为()。
865
马先生按市场价格出租居民住房,2016年每月取得租金收入7000元。每月发生的合理的可扣除税费为400元,租金支出每月2000元,当年4月发生修缮费用500元,以上职称均取得合法票据。则2016年4月份,马先生取得的出租收入应纳的个人所得税为()元。
866
某企业2015年年初实际占用土地面积为15000平方米,当年1月31日将其中占地4000平方米的厂房出售、将其中占地800平方米的仓库出租,4月经批准占用耕地2000平方米用于建造办公楼,7月经批准占用非耕地3000平方米用于建造新厂房。已知当地城镇土地使用税年税额为5元/平方米,则该企业2015年应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元。
867
某批发市场2015年年初实际占用土地面积为5000平方米,其中1/4为农产品交易用地,1/2为其他产品交易用地,1/4为行政办公楼用地。已知当地城镇土地使用税年税额为10元/平方米,则该批发市场2015年应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元。
868
某企业2015年年初拥有整备质量为10吨的载货汽车6辆,小轿车4辆;当年11月,1辆小轿车被盗,取得公安机关开具的相关证明,并能够提供该被盗小轿车当年的车船税完税证明。已知当地载货汽车车船税年税额为60元/吨,小轿车车船税年税额为360元/辆,该企业2015年实际应缴纳的车船税是()元。
869
A政府机关与B公司共同使用一幢写字楼,房产原值共6000万元,A政府机关占用房产原值5000万元,B公司占用房产原值1000万元。2015年3月1日A政府机关将其使用房产的30%对外出租,当年取得租金收入150万元。2015年7月31日B公司将其使用房产的30%对外投资,不承担联营风险,投资期限4年,当年取得固定利润分红8万元。已知该省人民政府统一规定计算房产余值的扣除比例为20%。根据上述资料,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870
某小区内有一栋房产原值为200万元的老年活动中心,属于业主共有,因长时间荒废,2015年底李某经过批准将其中的1/4承租后用于经营超市和居住,每月支付租金1000元,剩下的3/4由业主共同开设一家健身房,取得的经营收入用于冲抵小区物业费。已知:当地政府规定的计算房产余值的扣除比例为20%,则上述房产2016年应缴纳房产税()万元。
871
甲公司2015年实际支付的合理工资总额为1000万元(不含临时工的相关费用支出),公司拥有临时工10人,每人月收入3000元,其中4人是职工食堂的工作人员、3人是生产车间工人、3人是企业办公室的行政职员,公司当年实际发生职工教育经费27万元,则甲公司2015年针对职工教育经费应纳税调整()万元。
872
某房地产开发企业2015年10月受让一宗土地使用权,支付土地价款2000万元,缴纳相关税费60万元。12月将该土地使用权的80%用于开发建造商品房,次年4月商品房竣工验收后,将其中70%对外销售,取得销售收入10000万元,剩余部分待售。开发销售期间发生前期工程费400万元,建筑安装工程费1500万元,基础设施费200万元,公共配套设施费300万元,开发间接费用350万元,管理费用500万元,销售费用800万元,财务费用300万元(不能提供金融机构贷款证明)。
873
某企业2015年年初拥有整备质量为10吨的载货汽车6辆;乘用车4辆,其中2辆为纯电动乘用车;当年11月,1辆乘用车(非纯电动)被盗,取得公安机关开具的相关证明,并能够提供该被盗乘用车当年的车船税完税证明。已知当地载货汽车车船税年税额为60元/吨,乘用车车船税年税额为360元/辆,该企业2015年实际应缴纳的车船税是()元。
874
某汽车制造厂2015年9月将自产轿车10辆向某汽车租赁公司进行投资,双方协议投资作价120000元/辆,将自产轿车3辆转作本企业固定资产,将自产轿车4辆奖励给对企业发展有突出贡献的员工。该企业生产的上述轿车售价为180000元/辆(不含增值税),国家税务总局对同类轿车核定的最低计税价格为150000元/辆。该汽车制造厂应纳车辆购置税()元。
875
丙公司为乙公司的母公司。2015年6月30日,乙公司将其生产的产品销售给丙公司,售价600万元(不含增值税),账面价值为450万元。丙公司购入后作为管理用固定资产并立即投入使用。丙公司对该资产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预计尚可使用年限为4年,预计净残值为零,与乙公司原折旧方法,尚可使用年限,预计净残值相同。不考虑其他因素,丙公司在编制2016年度合并财务报表时,应抵销“固定资产”项目的金额为()万元。
876
丙公司为乙公司的母公司。2015年6月30日,乙公司将其生产的产品销售给丙公司,售价600万元(不含增值税),账面价值为450万元。丙公司购入后作为管理用固定资产并立即投入使用。丙公司对该资产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预计尚可使用年限为4年,预计净残值为零,与乙公司原折旧方法,尚可使用年限,预计净残值相同。不考虑其他因素,丙公司在编制2016年度合并财务报表时,该固定资产列报项目的金额为()万元。
877
丙公司为乙公司的母公司。2015年6月30日,乙公司将其生产的产品销售给丙公司,售价600万元(不含增值税),账面价值为450万元。丙公司购入后作为管理用固定资产并立即投入使用。丙公司对该资产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预计尚可使用年限为4年,预计净残值为零,与乙公司原折旧方法,尚可使用年限,预计净残值相同。不考虑其他因素,丙公司2016年底个别财务报表时,该固定资产列报项目的金额为()万元。
878
乙公司2015年1月10日采用融资租赁方式出租一台大型设备。租赁合同规定:(1)该设备租赁期为6年,每年年末收取租金8万元;(2)或有租金为4万元;(3)履约成本为5万元;(4)承租人提供的租赁资产担保余值为7万元;(5)与承租人和乙公司均无关联方关系的第三方提供的租赁资产担保余值为3万元。乙公司2015年1月10日对该租出大型设备确认的最低租赁收款额为()万元。
879
乙公司2015年1月10日采用融资租赁方式向甲公司出租一台大型设备。租赁合同规定:(1)该设备租赁期为6年,每年支付租金8万元;(2)或有租金为4万元;(3)履约成本为5万元;(4)承租人提供的租赁资产担保余值为7万元。(5)与承租人和乙公司均无关联方关系的第三方提供的租赁资产担保余值为3万元。甲公司2015年1月10日对该租入大型设备确认的最低租赁付款额为()万元。
880
小张分期购买新设备,已知前2年没有支出,从第3年开始每年年初支付100万元,共支付4笔资金,折现率为8%,则设备现值为()万元。[已知:(P/A,8%,4)=3.3121,(P/F,8%,2)=0.8573,(P/F,8%,1)=0.9259]
881
企业从事的符合条件的环境保护项目取得的所得,自项目开始盈利所属纳税年度起,第1年至第3年免征企业所得税,第4年至第6年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
882
某企业编制第四季度的直接材料预算,预计季初材料存量为600千克,季度生产需用量为3400千克,预计期末存量为500千克,材料采购单价为10元,若材料采购货款有30%当季付清,另外70%在下季度付清,假设不考虑流转税的影响,则该企业预计资产负债表年末“应付账款”项目为()元。
883
甲股份有限公司以人民币为记账本位币,对外币业务采用交易发生日的即期汇率折算,按月计算汇兑损益。20×4年3月6日自银行购入外汇150万美元,银行当日的美元卖出价为1美元=6.20元人民币,当日市场汇率为1美元=6.15元人民币。3月31日的市场汇率为1美元=6.16元人民币。甲股份有限公司购入的该150万美元于2014年3月所产生的汇兑损失为()。
884
已知A公司在预算期间,销售当季度收回货款60%,次季度收回货款35%,第三季度收回货款5%,预算年度期初应收账款金额为22000元,其中包括上年度第三季度销售的应收账款4000元,第四季度销售的应收账款18000元,则第一季度可以收回的期初应收账款为()元。
885
某商业企业明年预计全年销售收入为5000万元,销售毛利率为20%,假设全年均衡销售和采购,当期购买当期付款,按年销售成本和年末存货计算的周转次数为4次,三季度末预计存货为600万元,则四季度预计采购现金流出为()万元。
886
某企业只生产一种产品,当年的税前利润为20000元。运用本量利关系对影响税前利润的各因素进行敏感性分析后得出,单价的敏感系数为4,单位变动成本的敏感系数为-2.5,销售量的敏感系数为1.5,固定成本的敏感系数为-0.5。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887
某企业2016年年初拥有排气量2.8升的乘用车1辆(核定载客人数9人以下),当年4月,该车被盗,已按照规定办理退税。通过公安机关的侦查,9月份被盗车辆失而复得,并取得公安机关的相关证明。已知2.8升乘用车车船税年税额为1800元/辆。则下列关于该企业车船税的税务处理中,说法正确的有()。
888
某船舶公司2016年拥有机动船舶5艘,其中净吨位2500吨的3艘,其余的净吨位均为1800吨;拥有非机动驳船4艘,每艘净吨位均为2800吨;拥有拖船2艘,每艘发动机功率均为3600千瓦。其所在省人民政府规定机动船舶车船税计税标准为:净吨位201~2000吨的,每吨4元;净吨位2001~10000吨的,每吨5元。该船舶公司2016年应缴纳车船税()元。
889
某企业在2016年初拥有整备质量为10吨的载货汽车6辆,小轿车4辆,2016年4月购入整备质量为8吨的载货汽车3辆,当月办理完登记手续;11月,1辆小轿车被盗,公安机关出具了证明,假设当地人民政府规定载货汽车车船税每吨年税额60元,小轿车车船税每辆年税额360元,该企业2016年实际应缴纳车船税()。
890
A公司正在研究应通过自行购置还是租赁取得设备。预计该设备将使用4年。如果自行购置该设备,预计购置成本2520万元。该项固定资产的税法折旧年限为10年,残值率为购置成本的5%。4年后该设备的变现价值预计为1512万元。营运成本每年133.34万元。A公司的所得税税率为25%,投资项目的资本成本为12%。则根据上述资料计算的税前损益平衡租金(投资人可接受的最高租金)为()万元。
891
甲企业当前的经营杠杆系数为4,要使企业由盈利转为亏损,销售量至少要下降()。
892
某冰箱生产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7年4月2日向某商场销售电冰箱100台,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价款170000元,因商场在10日内付款所以享受含税价款2%的折扣,该冰箱生产企业实际收到货款194922元;本月购进原材料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增值税税额合计8190元(已通过税务机关认证)。该冰箱生产企业4月份应缴纳增值税()元。
893
甲公司2009年度资产负债表日至财务报告批准报出日(2010年3月10日)之间发生了以下交易或事项:(1)2009年12月发出且已确认收入的一批产品发生退回,商品已收到并入库。(2)经与贷款银行协商,银行同意甲公司一笔将于2010年5月到期的借款展期2年。按照原借款合同规定,甲公司无权自主对该借款展期。(3)董事会通过利润分配预案,拟对2009年度利润进行分配。(4)2009年10月6日,乙公司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甲公司赔偿专利侵权损失600万元。至2009年12月31日,法院尚未判决。经向律师咨询,甲公
894
2015年1月1日,经股东大会批准,东方股份有限公司为其50名中层以上管理人员每人授予500份现金股票增值权,根据股份支付协议规定,这些管理人员从2015年1月1日起在该公司连续服务满4年,即可按照当时的股价增长幅度获得现金,该现金股票增值权应在2020年12月31日之前行使完毕。2015年和2016年没有管理人员离职,截至2016年年末累计确认应付职工薪酬150000元,在2017年有5名管理人员离职,预计2018年没有管理人员离职,2017年年末该现金股票增值权的公允价值为每份12元,不考虑其他因素的
895
甲公司为化工生产企业,2×13年2月,甲公司需购置一台环保设备,预计价款为5000万元,因资金不足,按相关规定向有关部门提出补助1800万元的申请。2×13年3月1日,政府相关部门批准了甲公司的申请并拨付甲公司1800万元财政拨款(同日到账)。2×13年4月30日,甲公司购入环保设备并投入使用,实际成本为3000万元,使用寿命5年,预计净残值为零,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2×15年4月,甲公司出售了这台设备,取得价款2000万元。甲公司对政府补助采用总额法进行会计处理,不考虑其他因素,则甲公司因处置该环保
896
甲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甲公司”)为境内上市公司,2×14年发生的有关交易或事项包括:(1)母公司免除甲公司债务2000万元;(2)持股比例30%的联营企业持有的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当年公允价值增加使其他综合收益增加200万元;(3)收到税务部门返还的所得税税款1500万元;(4)收到政府对公司重大自然灾害的损失补贴800万元。甲公司2×14年对上述交易或事项会计处理正确的是()。
897
甲公司持有乙公司70%的股权并控制乙公司,甲公司20×3年度合并财务报表中少数股东权益为380万元。20×4年度,乙公司发生净亏损1400万元,无其他所有者权益变动,除乙公司外,甲公司没有其他子公司,不考虑其他因素,下列关于甲公司在编制20×4年度合并财务报表的处理中,正确的是()。
898
A公司2×14年发生下列经济业务:(1)以银行存款660万元(含应收利息5万元)购入公司债券,面值为650万元,另支付交易费用4万元,划分为交易性金融资产;(2)以银行存款700万元购入公司债券,面值为710万元,另支付交易费用5万元,划分为持有至到期投资;(3)收到股权投资的现金股利50万元;(4)以银行存款800万元购入公司股票,另支付交易费用6万元,划分为可供出售金融资产;(5)出售交易性金融资产,取得价款220万元,出售时账面价值为200万元(其中成本为180万元,公允价值变动为20万元);(6)
899
C公司2011年发生下列业务:(1)偿还短期借款,本金2000万元,利息10万元;(2)偿还长期借款,本金5000万元,应付利息66万元,其中资本化利息费用60万元;(3)支付到期一次还本付息的应付债券,面值1000万元,3年期,利率5%;(4)支付现金股利200万元。现金流量表的“偿还债务支付的现金”项目的金额为()。
900
2015年12月31日,大新公司将某生产设备以1650万元的价格出售给乙公司。该生产设备的账面原价为1750万元,已计提折旧200万元,未计提减值准备。当日,固定资产的市价为1600万元。同时,又签订了一份融资租赁合同将该生产设备租回。租赁合同约定的租赁期限为4年,大新公司对融资租入的生产设备采用年限平均法按年计提折旧。大新公司按年摊销未实现的售后租回损益,假定不考虑相关税费等其他因素。则大新公司的下列会计处理中,正确的有()。
‹
1
…
8
9
10
…
94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