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答案
›
字母数字索引
🔢 数字4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0
1
2
3
4
5
6
7
8
9
901
A公司将一台大型设备以融资租赁方式租赁给B企业。双方签订合同,该设备租赁期4年,租赁期届满B企业归还给A公司设备。每6个月月末支付租金525万元,B企业担保的资产余值为300万元,B企业的母公司担保的资产余值为450万元,另外担保公司担保金额为450万元,未担保余值为150万元。该租赁业务中最低租赁收款额为()。
902
甲公司2016年6月30日与乙公司签订一项租赁协议,约定从乙公司租入一项管理用固定资产,当日该资产的公允价值为3700万元。协议约定:租赁期开始日为2016年6月30日,租赁期为3年,租赁期满归还出租方,合同年利率为6%,2017年起每年6月30日支付租金1200万元。租赁期开始日租入资产的尚可使用年限为4年,甲公司担保的租赁资产余值200万元,与甲公司相关的第三方担保租赁资产余值150万元,独立于甲公司和乙公司的第三方对出租人担保的资产余值为30万元,甲公司另以银行存款支付律师费等初始直接费用15万元,
903
新华公司2017年发生下列有关经济业务:(1)购入固定资产支付价款200万元;(2)购入无形资产支付价款150万元;(3)购入投资性房地产支付价款250万元;(4)购入工程物资支付价款50万元;(5)支付在建工程人员薪酬20万元;(6)支付专门借款利息费用30万元,其中资本化利息费用10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则新华公司2017年度现金流量表中“购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支付的现金”项目应列示的金额为()万元。
904
甲公司和乙公司为同一集团下的两个子公司。2017年4月1日,甲公司以一项无形资产作为对价取得乙公司70%的股权,另为支付了审计咨询等费用20万元。甲公司该项无形资产原值为600万元,预计使用年限10年,至购买股权当日已经使用了4年,且当日该无形资产的公允价值为500万元。同日,乙公司相对于最终控制方而言的所有者权益账面价值总额为600万元,公允价值为750万元,假定甲公司和乙公司采用的会计政策及会计期间均相同,不考虑其他因素,则甲公司取得该项长期股权投资的初始投资成本为()万元。
905
甲公司和乙公司均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存货、设备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7%,无形资产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6%。20×4年1月1日,甲公司与乙公司进行了一项非货币性资产交换业务,甲公司以一项生产用设备和一批存货换入乙公司一项管理用无形资产。甲公司换出设备的账面价值为300万元,公允价值为400万元,换出存货的成本为200万元,公允价值为300万元(假定等于计税价格);乙公司换出无形资产的账面价值为600万元,公允价值为650万元,乙公司另向甲公司支付银行存款130万元,乙公司为换入设备发生装卸费5万元。假定该交换
906
甲公司于2015年1月1日从证券市场上购入B公司于2014年1月1日发行的债券作为可供出售金融资产,该债券期限为4年、票面年利率为4%、每年1月5日支付上年度的利息,到期日为2018年1月1日,到期日一次归还本金和最后一次利息。购入债券时的实际年利率为6%。甲公司购入债券的面值总额为1000万元,实际支付价款980.52万元,另支付相关交易费用6万元。假定按年计提利息。2015年12月31日,该债券的公允价值为900万元。2016年12月31日,该债券的公允价值为700万元并将继续下降。甲公司2016年度
907
2×16年7月1日,A公司与B公司签订合同,从B公司购买管理系统软件,合同价款为5000万元,款项分五次支付,其中合同签订之日支付购买价款的20%,其余款项分四次自次年起每年7月1日支付1000万元。管理系统软件购买价款的现值为4546万元,折现率为5%。该软件预计尚可使用年限为5年,预计净残值为零,采用直线法摊销。不考虑其他因素,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908
20×4年12月31日,甲公司按面值100元发行了100万份可转换公司债券,取得发行收入总额10000万元,该债券的期限为3年,票面年利率为5%,按年支付利息;每份债券均可在到期前的任何时间转换为甲公司10股普通股;在债券到期前,持有者有权利在任何时候要求甲公司按面值赎回该债券。甲公司发行该债券时,二级市场上与之类似但没有转股权的债券市场年利率为6%。假定在债券发行日,以市场利率计算的可转换债券本金和利息的现值为9400万元,市场上类似可转换债券持有者提前要求赎回债券权利(提前赎回权)的公允价值为60万元
909
甲公司对投资性房地产采用成本模式进行后续计量。自2×15年12月31日起,甲公司将一栋厂房出租给某单位,租期为4年,每年收取租金650万元。该投资性房地产原价为12000万元,预计使用年限为40年,预计净残值为零,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至2×15年12月31日已使用10年,累计折旧3000万元,未计提减值准备。2×16年12月31日,甲公司在对该投资性房地产进行减值测试时,发现该投资性房地产的可收回金额为8800万元。假定不考虑相关税费,该投资性房地产对甲公司2×16年利润总额的影响金额为()万元。
910
甲公司于2015年6月30日对一条生产线进行更新改造,该生产线原价为1000万元,预计使用年限为5年,已经使用2年,预计净残值为0,按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更新改造过程中领用本企业产品一批,计入在建工程的价值为215万元,发生人工费用50万元,领用工程用物资125万元;用一台300万元的部件替换生产线中已经报废原部件,被替换部件原值350万元(被替换部件已无使用价值,残值为0)。该改造工程于2016年3月31日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并交付生产使用。经改造后该生产线的尚可使用年限为4年,预计净残值为0,折旧方法不
911
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7年1月1日从乙公司购入一台需要安装的生产设备作为固定资产使用,购货合同约定,该设备的总价款为500万元,增值税税额为85万元,当日支付285万元,其中含增值税税额85万元,余款分3年于每年年末等额支付,第一期于2017年年末支付。2017年1月1日设备交付安装,支付安装等相关费用5万元,2017年2月1日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假定同期银行借款年利率为6%。(P/A,6%,3)=2.6730,(P/A,6%,4)=3.4651,根据上述资料,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2017年2
912
甲、乙两种债券,均按1000元面值发行,利息率相同,但是甲债券的期限是4年期,乙债券的期限是6年期,在其他条件相同的情形下,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913
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与不动产相关的增值税税率为11%。甲公司投资性房地产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进行后续计量。20×4年1月1日,甲公司将一项办公楼转作投资性房地产,转换当日,该项办公楼的公允价值为5000万元,账面原值为5500万元,已计提折旧1000万元,未计提减值准备。20×5年1月1日,甲公司收回该项投资性房地产后将其处置,处置价款为6000万元,处置前该项投资性房地产的账面价值为5800万元。甲公司应确认的处置损益为()。
914
在购货业务中,采购部门在收到请购单后,只能对经过批准的请购单发出订购单。订购单一般为一式四联,其副联无需送交()。
915
在注册会计师寄发的企业应收账款询证函中,摘录了如下四个语句,其中表明注册会计师实施了“积极式”询证函的语句有()。
916
2010年1月4日,甲公司从乙公司购买一项专利权,甲公司与乙公司协议采用分期付款方式支付款项。合同规定,该项专利权的价款为800万元,每年末付款200万元,4年付清,甲公司当日支付相关税费1万元。假定银行同期贷款利率为5%,4年期、5%的复利现值系数为0.8227;4年期、5%的年金现值系数为3.5460。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分期付款购买专利权的入账价值为()。
917
在以下4种融资方式中,属于债权融资方式的是()。
918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4号()固定资产》规定,下列各项中应通过“固定资产”会计科目核算的内容有()。
919
甲公司2015年1月1日从乙公司购入A生产设备作为固定资产使用,购货合同约定,A设备的总价款为2000万元,当日支付800万元,余款分3年于每年末平均支付。设备交付安装,支付安装等相关费用20.8万元,设备于2016年3月31日安装完毕交付使用。预计使用年限为5年,采用年数总和法计提折旧,设备预计净残值为0。假设:同期银行借款年利率为5%。已知(P/A,5%,3)=2.723,(P/A,6%,4)=3.545]。不考虑其他因素,该设备2016年应计提的折旧额是()。
920
下面列示的四种情形中,属于审计抽样中的信赖不足风险的是()。
921
以下哪座山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且有“奇松、怪石、云海、温泉”四绝?
922
A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7%,采用移动加权平均法核算发出存货的成本。2×14年初,A公司库存甲原材料100件的成本为120万元,未计提跌价准备。2×14年发生的购进及发出存货业务如下:(1)4月1日,购入甲材料150件,每件不含税单价1.1万元,增值税为28.05万元;支付的运输费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运输费用5万元,增值税0.55万元;(2)6月30日,发出甲材料200件;(3)8月1日,购入甲材料120件,价款144万元(不含增值税),支付运杂费3万元,另支付保险费1万元;(4)
923
某百货公司拟开始进入电子商务行业,该公司目前的资产负债率为40%,加权平均资本成本为10%;预计进入电子商务行业后负债/权益为1/1,债务税前资本成本为6%。电子商务行业的代表企业为A公司,其资本结构为负债/股东权益为4/5,权益的β值为1.8。已知无风险报酬率为4%,市场风险溢价为4%,两个公司的所得税税率为25%。则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924
某项目的生产经营期为5年,设备原值为20万元,预计净残值收入5000元,税法规定的折旧年限为4年,税法预计的净残值为8000元,直线法计提折旧,所得税税率为30%,设备使用五年后报废时,收回营运资金2000元,则终结点现金净流量为()。
925
某企业一台设备从20×7年1月1日开始计提折旧,其原值为111000元,预计使用年限为5年,预计净残值为1000元,采用双倍余额递减法计提折旧。从20×9年起,该企业将该固定资产的折旧方法改为平均年限法,设备的预计使用年限由5年改为4年,设备的预计净残值由1000元改为600元。该设备20×9年的折旧额为()。
926
某项目的生产经营期为5年,设备原值为20万元,预计净残值收入5000元,税法规定的折旧年限为4年,税法预计的净残值为8000元,直线法计提折旧,所得税率为30%,则设备使用5年后设备报废相关的税后现金净流量为()元。
927
某企业2012年和2013年的销售净利率分别为8%和6%,总资产周转次数分别为3和4,与2012年相比,2013年的总资产净利率变动趋势为()。
928
企业在制定采购计划时,可通过四个领域来取得最佳的采购组合。其中,交货是指()。
929
根据规定,下列各项中,适用诉讼时效期间为4年的事项有()。
930
A公司实行的带薪缺勤制度规定,职工累积未使用的带薪缺勤权利可以无限期结转,且可以于职工离开企业时以现金支付,每个职工每年可享受10个工作日带薪年休假。2015年12月31日,每个职工当年平均未使用带薪年休假为4天。A公司2000名职工中,100名为总部各部门经理,500名为研发部门人员,1400名为直接生产工人。该公司平均每名职工每个工作日工资为600元。A公司2015年预计由于职工累积未使用的带薪年休假权利而确认的成本费用是()万元。
931
2008年1月1日,甲公司为其50名中层以上管理人员每人授予500份股票增值权,这些人员从2008年1月1日起必须在该公司连续服务4年,2011年12月31日起根据股价的增长幅度获得现金,该增值权应在2013年12月31日之前行使完毕。截至2009年末累积确认负债150000元,截至2010年末已有5人离职,预计2011年没有人离职,2010年末该股票增值权的公允价值为12元,该项股份支付对2010年当期管理费用的影响金额和2010年末该项负债的累积金额是()元。
932
甲股份有限公司为境内上市公司,2014年发生的有关交易或事项包括:(1)母公司追加投资投入资金1000万元;(2)享有联营企业持有的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当年公允价值增加额140万元;(3)收到税务部门返还的增值税税款100万元;(4)收到政府对公司前期已发生亏损的补贴500万元。甲公司2014年对上述交易或事项会计处理正确的有()。
933
2015年1月31日,A公司采用分期付款方式购入一栋管理用办公楼,总价款500万元,当日先支付100万元,余款于2015年至2018年分4年平均付清,每年年末支付。假定A公司外购办公楼支付的价款难以在地上建筑物与土地使用权之间进行合理分配,不考虑其他税费。假定同期银行借款年利率为6%。已知年金现值系数:(P/A,6%,4)=3.4651,(P/A,6%,5)=4.2124。该办公楼取得当月就投入使用。A公司按实际利率法于每年年末计算每期的利息费用,该固定资产预计使用寿命为20年,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预
934
大海公司2016年发生有关交易或事项如下:(1)因处置固定资产产生净收益25万元;(2)计提无形资产减值准备15万元;(3)持有的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公允价值上升40万元;(4)取得的用于补偿已发生的相关费用的政府补助18万元。则上述交易或事项对大海公司2016年度利润总额的影响金额为()万元。
935
2015年1月1日,甲公司自证券市场购入当日发行的面值总额为1000万元的债券。购入时实际支付价款1036.30万元(含交易费用)。该债券系到期一次还本付息债券,期限为4年,票面年利率为5%,实际年利率为4%。甲公司将该债券作为持有至到期投资核算。下列有关该项持有至到期投资的会计处理中正确的有()。
936
英明公司于2010年7月接受投资者投入一项无形资产,该无形资产原账面价值为1000万元,投资协议约定的价值为1200万元(与公允价值相等),预计使用年限为10年,预计净残值为0,采用直线法进行摊销。2014年年末英明公司预计该无形资产的可收回金额为500万元,计提减值准备后预计尚可使用年限为4年,摊销方法和预计净残值不变。2016年7月1日对外出售该无形资产,取得200万元处置价款存入银行。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937
某公司向银行借入短期借款10万元,支付银行贷款利息的方式同银行协商后有以下四种方案可供选择:
938
股权筹资形成企业的股权资金,股权筹资的方式包括吸收直接投资、发行股票、利用留存收益和融资租赁四种主要形式。()
939
运用弹性预算编制成本费用预算包括以下步骤:①确定适用的业务量范围;②确定各项成本与业务量关系;③选择业务量计量单位;④计算各项预算成本。这四个步骤的正确顺序是()。
940
甲公司2014年取得一项产品发明专利,乙、丙、丁、戊四公司未经甲公司许可实施其专利。根据专利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行为中,属于侵犯甲公司专利权的是()。
941
某企业正在编制第四季度的材料采购预算,预计直接材料的期初存量为1000千克,本期生产消耗量为3500千克,期末存量为800千克;材料采购单价为每千克25元,材料采购货款有30%当季付清,其余70%在下季付清。该企业第四季度采购材料形成的“应付账款”期末余额预计为()元。
942
甲公司职工高某因公司被依法宣告破产而失业。已知高某失业前,甲公司与高某已累计缴纳失业保险满4年,失业后高某及时办理了失业登记,下列关于高某领取失业保险待遇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943
甲便利店为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2016年第四季度零售商品取得收入103000元,将一批外购商品无偿赠送给物业公司用于社区活动,该批商品的含税价格721元。已知增值税征收率为3%。计算甲便利店第四季度应缴纳增值税税额的下列算式中,正确的是()。
944
已知某基金近4年来累计收益率为26%,那么应用几何平均收益率计算的该基金的年平均收益率应为()。
945
经济周期的四个阶段是指()。
946
以下是顺序被打乱的金融诈骗罪客观上所需经过的步骤,其正确的逻辑顺序应该是()。①实施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等欺骗行为;②受骗者或者其他人(被害人)遭受财产损失;③使受骗人陷人或者强化认识错误;④受骗者因被骗而做出行为人期待的财产处分行为()。
947
甲公司是一家制造类企业,全年平均开工250天。为生产产品,全年需要购买A材料250000件,该材料进货价格为150元/件,每次订货需支付运费、订单处理费等变动费用500元,材料年储存费率为10元/件。A材料平均交货时间为4天。该公司A材料满足经济订货基本模型各项前提条件。
948
某企业只生产和销售甲产品,4月份发生如下费用:领用材料6万元,生产工人工资2万元,制造费用1万元,总部行政管理部门物料消耗1.5万元,专设销售机构固定资产折旧费0.8万元,假定甲产品当月投产当一月完工,也没有期初在产品,则该企业4月份完工甲产品的生产成本为()万元。
949
注册会计师继续教育的每个考核周期内有关职业道德的学时不得少于4个。()
950
时至今日,称为四大国际事务所,它们是()。
951
甲公司股票最近四年年末的股价分别为12.6元、15.3元、20.4元和26.25元;那么该股票股价的几何平均增长率是()。
952
农业企业投资项目活动过程包括()四个活动阶段。
953
平衡计分卡的框架中包括四个维度,即财务维度、顾客维度、内部业务流程维度、学习和成长维度。根据这四个不同的角度,平衡计分卡中的“平衡”包括()。
954
债务筹资形成企业的债务资金,债务筹资方式包括银行借款、发行债务、融资租赁、吸收直接投资四种基本形式.()
955
某公司发行总面额为1000万元的债券,票面利率为7.5%,偿还期限为4年,每年年末付息一次,公司适用的所得税税率为25%,该债券发行价为951.38万元,则债券税后资本成本为()。
956
国有独资公司设立董事会,董事每届任期不得超过4年。()
957
某冰箱生产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8年4月2日向某商场销售电冰箱100台,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价款170000元,因商场在10日内付款所以享受含税价款2%的折扣,该冰箱生产企业实际收到货款194922元;本月购进原材料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增值税税额合计8190元(已通过税务机关认证)。该冰箱生产企业4月份应缴纳增值税()元。
958
因单位减员增效,距离法定退休年龄尚有3年零4个月的王某,于2014年10月办理了内部退养手续,当月领取工资4500元和一次性补偿收入60000元。王某10月份应缴纳个人所得税()。
959
某船舶公司2017年拥有机动船舶5艘,其中净吨位2500吨的3艘,其余的净吨位均为1800吨;拥有非机动驳船4艘,每艘净吨位均为2800吨;拥有拖船2艘,每艘发动机功率均为3600千瓦。国务院规定机动船舶车船税计税标准为:净吨位201吨~2000吨的,每吨4元;净吨位2001吨~10000吨的,每吨5元。该船舶公司2017年应缴纳车船税()元。
960
A公司2×18年有关金融资产业务如下:(1)A公司1月1日购入甲公司5%的股权,指定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金融资产;3月6日甲公司宣告现金股利100万元。(2)A公司2月1日购入乙公司发行5年期债券,划分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金融资产,本金为1000万元,票面利率为5%,等于实际利率。(3)A公司3月1日购入丙公司于当日发行的3年期债券,划分为以摊余成本计量的金融资产,面值为1000万元,票面利率为3%,等于实际利率。(4)A公司4月2日购入丁公司1%的股权,划分为
961
甲公司为上市公司,2×18年1月1日发行在外的普通股为10000万股。2×18年,甲公司发生以下与权益性工具相关的交易或事项:(1)2月20日,甲公司与承销商签订股份发行合同。4月1日,定向增发4000万股普通股作为非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对价,于当日取得对被购买方的控制权;(2)7月1日,根据股东大会决议,以2×18年6月30日股份为基础分派股票股利,每10股送2股;(3)10月1日,根据经批准的股权激励计划,授予高级管理人员2000万份股票期权,每一份期权行权时可按5元的价格购买甲公司的1股普通股;(4)
962
甲公司为上市公司,适用的所得税税率为25%。20×4年12月25日支付14000万元购入乙公司100%的净资产,对乙公司进行吸收合并,合并前甲公司与乙公司不存在任何关联方关系,且该项企业合并属于免税合并。购买日乙公司可辨认净资产的公允价值为12600万元,计税基础为9225万元。甲公司无其他子公司。下列会计处理中,不正确的有()。
963
2×17年12月31日各个公司存在关联方关系构成资料如下:(1)A公司拥有B公司40%的表决权资本;(2)E公司拥有B公司60%的表决权资本;(3)A公司拥有C公司60%的表决权资本;(4)C公司拥有D公司52%的表决权资本。不考虑其他因素,上述公司存在关联方关系的有()。
964
甲公司2×17年度发生业务的有关资料如下:(1)权益法下在被投资单位以后将重分类进损益的其他综合收益中享有的份额增加33000万元;(2)权益法下在被投资单位以后期间不能重分类进损益的其他综合收益中享有的份额增加8765万元;(3)其他债权投资公允价值增加3750万元;(4)债权投资重分类为其他债权投资时公允价值低于账面价值的差额为6750万元;(5)自用房地产转换为以公允价值模式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在转换日的公允价值大于账面价值的差额为20000万元。不考虑所得税等其他因素,甲公司2×17年度利润表“以后
965
因单位减员增效,距离法定退休年龄尚有3年零4个月的王某于2014年6月办理了内部退养手续,当月领取工资3800元和一次性补偿收入60000元。王某6月份应缴纳个人所得税()。
966
某经国家社团主管部门批准成立的非营利性的协会,具有相关培训资质,2014年2月份取得以下收入:(1)依照社团章程的规定,收取团体会员会费40000元,个人会员会费10000元;(2)代售大型演唱会门票21000元,其中包括代售手续费1000元;(3)代销中国福利彩票50000元,取得代销手续费500元;(4)协会开设的照相馆营业收入28000元,其中包括相册、镜框等销售收入2000元;(5)本月1日起将白有房屋出租,月租金(6)经相关部门批准举办一期培训班,收取培训费120000元,资料费8000元。要求
967
某航运公司2014年拥有机动船4艘,每艘净吨位为3000吨;拖船1艘,发动机功率为1800马力。其所在省车船税计税标准为净吨位2000吨以下的,每吨4元;2001—10000吨的,每吨5元。该航运公司2014年应缴纳车船税()。
968
某船运公司2016年拥有机动船4艘,每艘净吨位为3000吨;拖船1艘,发动机功率为1500千瓦。机动船舶车船税年基准税额为:净吨位201吨至2000吨的,每吨4元;净吨位2001吨至10000吨的,每吨5元。该船运公司2016年应缴纳车船税()元。
969
企业从事国家重点扶持的公共基础设施项目投资经营的所得,从()起,第一年至第三年免征企业所得税,第四年至第六年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
970
某汽车制造厂将排量为2.0升的自产A型汽车4辆转作本厂固定资产,3辆对外抵偿债务,3辆奖励给本厂优秀员工。A型汽车不含税售价为180000元/辆,国家税务总局规定的最低计税价格为190000元/辆。另外,一辆已缴纳车辆购置税并办理了登记注册手续的本厂自用汽车,因交通事故更换底盘,国家税务总局规定的同类型新车最低计税价格为260000元/辆。该汽车制造厂应纳车辆购置税()元。
971
我国居民王某为某大学会计学院的教授,2016年9月在本职工作之余为A单位提供咨询服务取得收入5000元;到B学校讲学4次,每次收入均为2000元(合同注明讲学收入为税后收入)。则王某就上述收入在2016年9月份应缴纳的个人所得税为()元。
972
甲公司2008年12月取得一项固定资产,入账价值为500万元,预计可使用5年,净残值为0,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2009年年末,对该固定资产进行减值测试,估计其可收回金额为350万元,尚可使用年限为4年,首次计提固定资产减值准备,并确定2010年起折旧方法改为年数总和法(净残值为0)。2010年年末,对该固定资产再次进行减值测试,估计其可收回金额为250万元,尚可使用年限、净残值及折旧方法不变。2011年对该固定资产应计提的年折旧额为()。
973
甲公司为一家制造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9年4月,为降低采购成本,向乙公司一次购入三套不同型号且不同生产能力的AB和C三种设备。甲公司为该批设备共支付货款7800000元,增值税进项税额1326000元,包装费42000元,全部以银行存款支付;假定AB和C设备分别满足固定资产确认条件,公允价值分别为2926000元、3594800元和1839200元;甲公司实际支付的货款等于计税价格,不考虑其他相关税费。B设备的购买成本是()。
974
甲公司自行建造某项生产用大型设备,该设备由ABCD四个部件组成。建造过程中外购设备和材料成本3660万元,发生人工成本600万元,资本化的借款费用960万元,安装费用500万元,为使其正常运转发生测试费300万元,外聘专业人员服务费180万元,员工培训费60万元。2011年1月31日,该设备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并投入使用。预计该设备整体使用年限为10年,预计净残值为零,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ABC部件的预计使用年限均为10年,D部件预计使用年限为15年。税法规定该设备采用年数总和法按5年计提折旧,且预计净
975
甲公司2015年1月1日从乙公司购入A生产设备作为固定资产使用,购货合同约定,A设备的总价款为2000万元,当日支付800万元,余款分3年于每年末平均支付。设备交付安装,支付安装等相关费用20.8万元,设备于2016年3月31日安装完毕交付使用。预计使用年限为5年,采用年数总和法计提折旧,设备预计净残值为0。假设:同期银行借款年利率为5%。已知(P/A,5%,3)=2.723,(P/A,6%,4)=3.545。不考虑其他因素,该设备2016年应计提的折旧额是()。
976
A公司2×17年发生下列有关经济业务:(1)增发新股1000万股,面值为每股1元,发行价格为5元,另支付券商佣金手续费5万元;(2)以资本公积200万元转增资本;(3)因债权投资减值因素消失转回上年计提的减值准备10万元;(4)企业生产部门机器设备发生日常维护支出40万元;(5)接受母公司捐赠现金300万元;(6)持有的交易性金融资产公允价值上升60万元;(7)因出租设备取得租金收入40万元;(8)因出售固定资产产生净收益30万元;(9)收到联营企业分派的现金股利60万元;()固定资产盘盈净收益10万元;
977
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6%。该公司于2018年7月31日对某生产经营用设备进行技术改造。(1)2018年7月31日,该固定资产的成本为5000万元,已计提折旧为3000万元,未计提减值准备。(2)改造中购人工程用物资1200万元,进项税额为192万元,已全部用于改造;领用生产用原材料500万元,发生人工费用290万元。(3)改造中被替换设备的账面价值为100万元,且无任何价值。(4)该技术改造工程于2018年9月25日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并交付生产使用。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技术改造
978
甲公司2×15年1月1日发行1000万份可转换公司债券,每份面值为100元、每份发行价格为100.5元,每年年末支付利息,可转换公司债券发行2年后,每份可转换公司债券可以转换为4股甲公司普通股股票(每股面值1元)。甲公司发行该可转换公司债券确认的负债初始计量金额为100150万元。2×16年12月31日,与该可转换公司债券相关负债的账面价值为100050万元。2×17年1月2日,该可转换公司债券全部转换为甲公司股份。甲公司因可转换公司债券的转换应确认的资本公积(股本溢价)的金额为()万元。
979
20×4年1月1日,甲公司为乙公司的800万元债务提供50%担保。20×4年6月1日,乙公司因无力偿还到期债务被债权人起诉。至20×4年12月31日,法院尚未判决,但经咨询律师,甲公司认为有55%的可能性需要承担全部保证责任,赔偿400万元,并预计承担诉讼费用4万元;有45%的可能无须承担保证责任。20×5年2月10日,法院做出判决,甲公司需承担全部担保责任和诉讼费用。甲公司表示服从法院判决,于当日履行了担保责任,并支付了4万元的诉讼费。20×5年2月20日,20×4年度财务报告经董事会批准报出。不考虑其
980
甲公司20×4年经董事会决议作出的下列变更中,属于会计估计变更的有()。
981
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使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7%,20×4年11月20日,甲公司向乙公司销售一批商品,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的销售价款为200万元,增值税额为34万元,当日,商品运抵乙公司,乙公司在验收过程中发现有瑕疵,经与甲公司协商,甲公司同意公允价值上给予3%的折让。为及早收回货款,甲公司和乙公司约定的现金折扣条件为2/10,1/20,n/30。乙公司于20×4年12月8日支付了扣除销售折让和现金折扣的货款,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应当确认的商品销售收入是()。
982
20×4年2月5日,甲公司以7元1股的价格购入乙公司股票100万股,支付手续费1.4万元。甲公司将该股票投资分类为交易性金融资产。20×4年12月31日,乙公司股票价格为9元1股。20×5年2月20日,乙公司分配现金股利,甲公司获得现金股利8万元;3月20日,甲公司以11.6元1股的价格将其持有的乙公司股票全部出售。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因持有乙公司股票在20×5年确认的投资收益是()。
983
甲公司为制造企业,20×4年发现一些现金流量:(1)将销售产生的应收账款申请保理,取得现金1200万元,银行对于标的应收账款具有追索权;(2)购入作为交易性金融资产核算的股票支付现金200万元;(3)收到保险公司对存货损毁的赔偿款120万元;(4)收到所得税返还款260万元;(5)向其他方提供劳务收取现金400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20X4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是()。
984
甲公司2×15年发生下列交易或事项:(1)以账面价值为18200万元的土地使用权作为对价,取得同一集团内乙公司100%股权,合并日乙公司净资产在最终控制方合并报表中的账面价值为12000万元;(2)为解决现金困难,控股股东代甲公司缴纳税款4000万元;(3)为补助甲公司当期研发投入,取得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6000万元;(4)控股股东将自身持有的甲公司2%股权赠予甲公司10名管理人员并立即行权。不考虑其他因素,与甲公司有关的交易或事项中,会引起其2×15年所有者权益中资本性项目发生变动的有()。
985
甲公司有一条生产线,2014年末,甲公司对其现金流量进行评估,预计2015年该生产线将发生如下现金流量:(1)预计将会给公司带来800万元的收益,(2)日常维护费为80万元,(3)以后期间的改扩建支出为100万元,(4)集团内部进行业务整合,该生产线将会被出售,处置价款为500万元,根据以上资料,甲公司预计该生产线2014年的现金流量为()。
986
甲公司于2014年1月1日从证券市场上购入B公司于2013年1月1日发行的债券划分为可供出售金融资产,该债券期限为4年、票面年利率为4%、每年1月5日支付上年度的利息,到期日为2017年1月1日,到期日一次归还本金和最后一次利息。购入债券时确定的实际年利率为6%。甲公司购入债券的面值为1000万元,实际支付价款980.52万元,另支付相关交易费用6万元。假定按年计提利息。2014年12月31日,该债券的公允价值为900万元。2015年12月31日,该债券的公允价值为700万元并预计将继续下降。甲公司201
987
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7%。该公司于2015年3月31日对某生产经营用设备进行技术改造。(1)2015年3月31日,该固定资产的成本为5000万元,已计提折旧为3000万元(其中2015年前3个月折旧额为20万元),未计提减值准备。(2)改造中购入工程用物资1210万元,进项税额为205.7万元,已全部用于改造;领用生产用原材料500万元,发生人工费用290万元。(3)改造中被替换设备的账面价值为100万元。(4)该技术改造工程于2015年9月25日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并交付生产使用
988
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第4号()固定资产》规定,下列会计处理方法中,正确的有()。
989
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第4号()固定资产》规定,下列会计处理方法中,正确的是()。
990
甲公司为母公司,其所控制的企业集团内20×3年发生以下股份支付相关的交易或事项:(1)甲公司与其子公司(乙公司)高管签订协议,授予乙公司高管100万份股票期权,待满足行权条件时,乙公司高管可以以每股4元的价款自甲公司购买乙公司股票;(2)乙公司授予其研发人员20万份现金股票增值权,这些研发人员在乙公司连续服务2年,即可按照乙公司股价的增值幅度获得现金;(3)乙公司自市场回购本公司股票100万股,并与销售人员签订协议,如果未来3年销售业绩达标,销售人员将无偿取得该部分股票。(4)乙公司向丁公司发行500万股
991
甲公司是乙公司的母公司。2013年6月15日,乙公司将其产品以市场价格销售给甲公司,售价为175.5万元(含增值税税率17%),销售成本为126万元。甲公司购入后作为管理用固定资产使用,按4年的期限采用直线法对该项资产计提折旧,预计净残值为零。假定不考虑所得税影响,甲公司在编制2014年年末合并资产负债表时,应调整“固定资产”项目的金额()万元。
992
甲公司拥有一项土地使用权,准备增值后转让。该项土地使用权的购买价款为6000万元,甲公司将其作为投资性房地产核算,采用成本模式进行后续计量。20×4年,土地使用权存在活跃的市场,公允价值能够进行持续可靠计量,甲公司决定对该项土地使用权变更为公允价值模式进行后续计量。变更当日,该项土地使用权的账面价值为5000万元,其中已计提折旧800万元,计提减值准备200万元,公允价值为6500万元。该投资性房地产的计税基础与按照其原折旧方法计算的价值一致。已知甲公司的所得税税率为25%,盈余公积的计提比例为10%。则
993
甲公司20×4年度发生如下交易或事项:(1)以每股10元的价格发行500万股本公司普通股,每股面值1元,支付给券商的佣金及手续费20万元;(2)宣告分配优先股股利300万元并于当年实际发放;(3)因前期差错更正调增期初留存收益100万元;(4)收到所得税返还100万元;(5)提取安全生产费80万元(期末产品均已对外出售)。下列有关甲公司20×4年对上述交易或事项的会计处理中,正确的有()。
994
甲乙公司均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的增值税税率均为17%。20×4年4月1日,甲公司以一批库存商品和一项厂房换入乙公司的一项无形资产和一批原材料。甲公司换出库存商品的账面价值为300万元,公允价值为400万元,换出厂房的账面价值为1000万元,公允价值为1200万元;乙公司换出无形资产的账面价值为700万元,公允价值为780万元,换出原材料的账面价值为750万元,公允价值为800万元;甲公司另向乙公司支付银行存款48万元。已知甲乙公司换出资产的相关的营业税税率为5%,该项交换具有商业实质,假定相关资产的公
995
中小企业板块是主板市场的组成部分,同时四个独立,包括()。
996
2014年1月1日,甲公司从丁公司租入办公设备一套,租赁合同规定:租赁期为5年,第一年免租金,第二年和第三年各付租金10万元,第四年和第五年各付租金20万元,租金总额共计60万元,甲公司在租赁期的第一年和第二年应确认的租金费用分别为()万元。
997
A公司拟建造一幢新厂房,工期预计2年。有关资料如下:(1)2008年1月1日向银行专门借款10000万元,期限为3年,年利率为8%,每年1月1日付息。(2)除专门借款外,公司只有一笔其他借款,为公司于2007年1月1日借入的长期借款8000万元,期限为5年,年利率为8%,每年1月1日付息。(3)厂房于2008年4月1日才开始动工兴建,2008年工程建设期间的支出分别为:4月1日4000万元、7月1日8000万元、10月1日2000万元。(4)专门借款中未支出部分全部存入银行,假定月利率为0.5%。假定全年
998
2013年12月28日,甲公司与乙公司签订一项融资租赁合同,从乙公司租入一套全新设备,租赁期为3年,自2014年1月1日起租,年利率为8%,自租赁期开始日起每年年末支付租金50万元。该设备预计使用年限为4年,租赁开始日公允价值为125万元。甲公司在租赁谈判和签订合同过程中发生可归属于租赁项目的律师费用5万元。已知(P/A,8%,3)=2.5771,甲公司租入该设备的入账价值为()。
999
20×3年12月20日,甲公司与乙公司签订一项销售合同,合同约定,甲公司应于20×4年2月20日向乙公司销售A产品500万件,每件售价为3.5元。20×3年末,甲公司库存A产品520万件,其成本为每件3.2元。假定,按照市场价格销售该A产品预计售价为每件3元。无论采用何种方式销售,其预计销售费用均为0.1元/件。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则关于甲公司计算A产品的可变现净值正确的是()。
1000
A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15年3月末,A公司开始对其生产设备进行更新改造,该设备的账面价值为2360万元,其中,拆除该设备中的发电装置部分的账面价值为300万元。该设备改造过程中发生以下费用或支出:(1)购买新的发电装置800万元,增值税额136万元;(2)在资本化期间内发生外币一般借款汇兑差额60万元;(3)设备改造过程中发生人工费用320万元;(4)外购工程物资400万元(全部用于该设备),增值税额68万元。该改造工程于2×15年12月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不考虑其他因素,A公司对该设备更新改造后
‹
1
…
9
10
11
…
94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