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答案
›
字母数字索引
🔢 数字7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0
1
2
3
4
5
6
7
8
9
201
某股份有限公司对外币业务采用业务发生当日的市场汇率进行折算,按月计算汇兑损益。2013年7月1日和6日分别进口境外商品两批,价款分别为400万美元和280万美元,货款尚未支付,7月1日和7月6日的市场汇率分别为1美元=7.27元人民币和1美元=7.25元人民币。7月31日市场汇率为1美元=7.20元人民币,假设期初外币应付账款余额为0,该外币债务7月份所发生的汇兑收益为()万元人民币。
202
甲欲开饭店,与髙级厨师乙商量请其加盟,并说:“你无需投资,店面、餐具和资金由我负责,你只负责炒莱就行,利润三七分成,我得七,你得三。”乙应允。此后,甲以投资人的名义开了饭店,饭店的营业执照上登记为个人独资企业丙。第一年,饭店获利颇丰,按三七分成,甲获利21万元,乙获利9万元。第二年,饭店经营期间发生中毒事件,顾客丁索赔70万元。根据有关法律,关于丁索赔的说法,正确的是()。
203
纳税人申请领用最高开票限额百万元版的增值税专用发票,税务机关应于受理后7个工作日内办结。()
204
某工业企业2014年转让一栋2008年建造的厂房,售价80万元,销售时缴纳营业税、城建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费附加和印花税共计4.4万元。该厂房造价35万元,取得土地使用权成本20万元。如果按现行市场价的材料、人工费计算,建造同样的厂房需要60万元,该厂房为七成新。该企业转让旧房应缴纳的土地增值税为()万元。
205
甲县某独立矿山2015年7月份开采铁矿石原矿3万吨,当月还到乙县收购未税铁矿石原矿5万吨并运回甲县,上述矿石的70%已在当月销售。假定甲县铁矿石原矿单位税额每吨5元,乙县铁矿石原矿单位税额每吨5.4元,则该独立矿山7月份资源税缴纳情况为()。
206
某运输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5年8月销售已使用7年的卡车一台,取得含税销售额50000元,卡车账面原值145000元,已提折旧50000元;同月销售2013年10月购人的小汽车一台,购人原价200000元,已经计提折旧40000元,含税销售额120000元。该企业销售使用过的车辆应纳的增值税为()元。
207
李某于2014年5月28日到6月4日为某大厦设计一个规划图,协议规定按完工进度分3次付款,5月份分别支付10000元、15000元。6月支付3500元;7月份提供装潢获得收入5000元,除个人所得税外不考虑其它税费.则下列陈述错误的是()。
208
企业2013年发生如下事项;计提坏账准备100万元,当期实际发生坏账损失80万元;计提存货跌价准备100万元;计提在建工程减值准备50万元,工程实际发生损失30万元;计提持有至到期投资减值准备200万元,实际收回投资时没有损失。企业填列《企业所得税年度纳税申报表(A类)》时,第7行“资产减值损失”的金额应为()。
209
采购合同自订立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采购入应将合同正本报同级政府采购监督管理部门和有关部门备案。()
210
2003年1月,某服装厂发生如下事项:(1)7日,该厂会计人员郑某脱产学习一个星期,会计科长指定出纳王某兼管郑某的债权债务账目的登记工作,未办理会计工作交接手续。(2)10日,该厂档案科同会计科销毁了一批保管期限已满的会计档案,未报经厂领导批准,也未编造会计档案销毁清册。销毁后未履行任何手续。(3)该厂2002年度亏损20万元。20日,会计科长授意会计人员采取伪造会计凭证等手段调整企业的财务会计报告,将本年度利润调整为盈利50万元,并将调整后的企业财务会计报告经厂长及有关人员签名、盖章后向有关单位报送。
211
(用户名:41;账套:401;操作日期:2013年1月31日)在“正式人员l”工资类别下,录人工资变动数据。姓名:李明事假天数:7
212
(用户名:07;账套:205;操作日期:2012年7月20日)查询其他货币资金个人科目余额表。
213
[账套][610]金达药业会计年度:2012以用户名为demo,密码demo,并于2012年1月1日进行工资设置。设置工资账套参数:工资类别:一个是否代扣所得税:是是否扣零:否人员编码长度:7工资账套启用日期:2012一0l--01
214
用户名:15;账套:801;操作日期:2013年1月1日输人固定资产原始卡片。固定资产编号:001;资产类别:01;资产名称:宝马轿车;所在部门:财务部;增加方式:直接购入;使用状况:在用;开始使用日期:2010—07—01。
215
建立账套。(1)账套信息。账套号:105账套名称:华美科技有限公司启用会计期:2013年1月(2)单位信息。单位名称:南芬科技有限公司单位简称:南芬科技(3)核算类型。行业性质:小企业会计制度账套主管:demo(4)基础信息。存货分类:是(5)编码方案。科目编码级次:4221(6)数据精度定义:该企业对存货数量,单价小数位定为2。(7)系统启用。启用总账系统与工资系统模块,启用日期为2013年1月1日。
216
[账套][999]演示账套会计年度:2012以用户名为demo,密码demo,并于2012年5月1登录999账套。设置付款条件。编码:04付款条件:2/5,7/15,8/30,n/60
217
【总账】(用户名:07;账套:007;操作日期:2012年9月20日)查询银行存款(1002)月份综合明细账。
218
把核算项目仓库中编码为“007”的“江北仓”名称改为“江南仓”,编码不变。
219
建立账套(1)账套信息。账套号:l01账套名称:方达化工有限公司启用会计期:2013年1月(2)单位信息。单位名称:方达化工有限公司单位简称:方达化工(3)核算类型。行业性质:小企业会计制度账套主管.Demo(4)基础信息。存货分类:是(5)编码方案。科目编码级次:422(6)数据精度定义。该企业对存货数量,单价小数位定为2(7)系统启用。启用总账子系统与固定资产子系统,启用日期为2013年T月1日
220
[账套][601]天能集团会计年度:2012以用户名为demo,密码demo,并于2012年3月1日登录财务报表。要求:(1)新建报表,定义表尺寸为7行7列。(2)在A3:F3区域中依次输入下列数据:类别,科目名称,现金,银行存款,外汇,其他资金完成操作后,将表格以“examl.xls”为文件名保存在D盘exam文件夹下。
221
新增一张固定资产原值增加变动单,卡片编号“000007”,卡片名称为“HP笔记本”,增加金额“400”元,变动原因“硬件升级”。
222
建立账套。(1)账套信息账套编码:886账套名称:广州兴达公司采用默认账套路径启用会计期:2013年3月会计期间设置:3月1日至3月31日(2)单位信息单位名称:广州兴达公司(3)核算类型该企业的记账本位币:人民币企业类型:工业行业性质:薪会汁制度该企业的科目设置:按行业性质设置科目(4)基础信息该企业无外币核算业务,进行经济业务处理时,需要对存货、客户、供应商进行分类。(5)分类编码方案科目编码级次:4222;其他:默认(6)数据精度,小数位数为2(7)增加操作人员001考生姓名()账套主管,具有系统所
223
新增一张固定资产工作总量调整变动单,卡片编号“000007”,卡片名称为“数控机床”,变动后工作总量“0”,变动原因“提前报废”。
224
新建一张报表,名字为:期间损益表,总行数7总列数5。
225
甲公司从2018年1月1日起,实行累积带薪缺勤制度。该制度规定,每个职工每年可享受5个工作日带薪年休假,未使用的年休假只能向后结转一个公历年度,超过1年未使用的权利作废。在职工离开企业时,也无权获得现金支付;职工休年假时,首先使用当年可享受的权利,再从上年结转的带薪年休假中扣除。2018年年末,甲公司预计200名职工中有30名将享受7天的年休假,50名职工将享受6天的年休假,剩余120名职工将享受5天的年休假。假设每人每天的工资为150元,则甲公司2018年年末应确认的累计带薪缺勤的金额为()元。
226
2017年3月1日,M公司销售一批产品给N公司,开出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销售价款为200万元,增值税税额为34万元,款项尚未收到。因N公司发生财务困难,无法偿付到期债务,2017年6月30日,M公司与N公司协商进行债务重组。重组协议如下:M公司同意豁免N公司债务84万元,其余债务于2017年10月1日偿还,债务延长期间,每月收取2%的利息(若N公司从7月份起每月获利超过20万元,每月加收1%的利息)。假定债务重组日重组后债务的公允价值为150万元,假定M公司为该项应收账款计提了坏账准备45万元,整个债
227
2016年1月1日,甲公司支付价款204万元(含已到付息期但尚未领取的利息4万元)购入丙公司发行的债券,另发生交易费用4万元。该债券面值为100万元,剩余期限为2年,票面年利率为8%,每半年付息一次,甲公司将其划分为交易性金融资产。甲公司在2016年1月和7月、2017年1月分别收到该债券2015年下半年、2016年上半年和下半年宣告发放的利息4万元;2016年6月30日和2016年12月31日,该债券的公允价值分别为180万元和230万元(不含利息);2017年3月31日,甲公司将该债券出售取得价款23
228
甲公司有500名职工,从2017年1月1日起实行累积带薪缺勤制度,该制度规定,每名职工每年可享受6个工作日带薪休假,未使用的休假只能向后结转一个日历年度,超过1年未使用的权利作废;职工离开公司时,对未使用的累积带薪年休假无权获得现金支付。2017年12月31日,每名职工当年平均未使用年休假为2天半,甲公司预计2018年有400名职工将享受不超过6天的带薪休假,剩余的100名职工每人将平均享受7天半休假,假定这100名职工全部为公司行政管理人员,该公司行政管理人员平均每名职工每个工作日工资为200元。则甲公
229
甲商场是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向乙企业销售服装1000件,每件不含税价格为80元。由于乙企业购买量大,甲商场按原价7折优惠销售,并在发票的“备注”栏列示,则甲商场此项业务的增值税销项税额是()元。
230
某公司为一家从事产品经销的一般纳税人,为了庆开业十周年,决定拿出5000件甲产品进行促销活动,现有两种促销方案:方案一是七折销售,且销售额和折扣额开在同一张发票上,方案二是买3件甲产品送1件甲产品(增值税发票上只列明3件甲产品的销售金额),根据以往经验,无论采用哪种促销方式,甲产品都会很快被抢购一空。但是从纳税筹划角度上考虑,这两种方式可能面临不同的纳税义务。该公司采用现金购货和现金销货的方式,甲产品的不含税售价为每件100元,不含税进价为每件65元,增值税税率为17%,所得税税率为25%,不考虑城市维护
231
甲公司从2015年1月1日起,实行累积带薪缺勤制度。该制度规定,每个职工每年可享受5个工作日带薪年休假,未使用的年休假只能向后结转一个公历年度,超过1年未使用的权利作废。在职工离开企业时,也无权获得现金支付;职工休年假时,首先使用当年可享受的权利,再从上年结转的带薪年休假中扣除。2015年年末,甲公司预计200名职工中有30名将享受7天的年休假,50名职工将享受6天的年休假,剩余120名职工将享受5天的年休假。假设每人每天的工资为150元,则甲公司2015年年末应确认的累计带薪缺勤的金额为()元。
232
甲企业2017年5月份购入了一批原材料,会计人员在7月份才入账,该事项违背的是会计信息质量要求的()要求。
233
2×13年1月20日甲建筑公司与乙公司签订一项总额为1800万元的固定造价合同,承建一幢办公楼,工程于2×13年3月开工,预计2×14年7月完工,预计工程总成本1500万元,2×13年10月由于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预计总成本已达到2000万元,经双方协商,追加合同造价500万元,截止2×13年12月31日甲建筑公司实际发生合同成本1300万元,若甲建筑公司采用完工百分比法确认合同收入,不考虑相关税费,则甲建筑公司2×13年度因该项合同应确认的合同收入为()万元。
234
甲公司为建造厂房于20×7年3月1日从银行借入期限为2年、年利率为6%的专门借款3000万元,无借款手续费,该项专门借款在银行的存款年利率为3%。工程于6月1日开始,同时预付工程款1000万元。因发生施工安全事故,该项工程被迫在7月1日至10月31日期间中断,11月1日恢复正常施工,至年末工程尚未完工。该项工程在20×7年度应予资本化的利息金额为()万元。
235
20×7年l2月11日,甲公司因产品质量不合格而被乙公司起诉。至20×7年12月31日,该诉讼尚未判决,甲公司在征求律师意见后估计很可能承担违约赔偿责任,需要赔偿100万元的可能性为60%,需要赔偿50万元的可能性为40%,甲公司基本确定能够从直接责任人处追回的金额为30万元。则甲公司在20×7年12月31日对该起诉讼应确认的预计负债为()万元。
236
某服装厂为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7月销售自己使用过3年的设备,取得含税销售额100000元;销售自己使用过的包装物,取得含税销售额40000元。当月该企业外购一批干果用于交际应酬,金额5000元,取得增值税普通发票,该服装厂上述业务应纳增值税()元。
237
2015年某企业7月份购买一处新建的地下商铺,地下商铺已取得土地使用权,土地证上的土地面积2000平米。购买合同记载金额200万元,9月份交付使用,10月份从房地产权属管理部门取得土地使用证与房产证。其他相关资料:当地政府规定计算房产余值的扣除比例为20%,商业用途地下建筑物以原价的70%作为应税房产原值。土地使用税的税额为每平米税额2元。2015年该企业的地下建筑物应缴纳房产税和土地使用税合计()元。
238
2015年1月某企业占用耕地5万平方米建造厂房,所占耕地适用的定额税率为20元/平方米。同年7月份该企业占用耕地1万平方米,为当地建设学校,所占耕地适用的定额税率为20元/平方米,计算2015年该企业应缴纳耕地占用税()万元。
239
某企业2015年年初实际占用土地面积为15000平方米,当年1月31日将其中占地4000平方米的厂房出售、将其中占地800平方米的仓库出租,4月经批准占用耕地2000平方米用于建造办公楼,7月经批准占用非耕地3000平方米用于建造新厂房。已知当地城镇土地使用税年税额为5元/平方米,则该企业2015年应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元。
240
某服装生产企业,因无法准确核算成本支出,被税务机关确定为核定征收企业所得税,企业当年收入总额40万元,其中7月份取得股票转让收入5万元,转让成本3万元,核定所得率15%,该企业当年应缴纳的企业所得税()万元。
241
某服装生产企业,因无法准确核算成本支出,被税务机关确定为核定征收企业所得税,企业当年收入总额40万元,其中7月份取得股票转让收入5万元,转让成本3万元,核定所得率15%,该企业当年应缴纳企业所得税()万元
242
某酒厂为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2015年7月销售自己使用过7年的固定资产,取得含税销售额120000元;销售自己使用过的包装物,取得含税销售额30000元。2015年7月该酒厂上述业务应纳增值税()元。
243
甲公司计划购买一台新设备来替换现有的旧设备,已知新设备的购买价格比旧设备的现时价值高120000元,但是使用新设备比使用旧设备每年可为企业节约付现成本25000元。假设公司要求的最低报酬率为8%,不考虑相关税费,则甲公司购买的新设备至少应使用()年。[已知:(P/A,8%,7)=5.2064,(P/A,8%,6)=4.6229]
244
甲企业有一项年金,期限为10年,前3年无现金流出,后7年每年年初现金流出180万元,假设年利率为8%,则该年金的现值是()万元。[已知(P/A,8%,7)=5.2064,(P/F,8%,3)=0.7938]
245
20×7年5月8日,甲公司以每股8元的价格自二级市场购入乙公司股票120万股,支付价款960万元,另支付相关交易费用3万元。甲公司将其购入的乙公司股票分类为可供出售金融资产。20×7年12月31日,乙公司股票的市场价格为每股9元。20×8年12月31日,乙公司股票的市场价格为每股5元,甲公司预计乙公司股票的市场价格将持续下跌。甲公司20×8年度利润表因乙公司股票市场价格下跌应当确认的减值损失是()万元。
246
某公司生产单一产品,实行标准成本管理。每件产品的标准工时为3小时,固定制造费用的标准成本为6元/件,企业生产能量为每月生产产品400件。7月份公司实际生产产品350件,发生固定制造费用5250元,实际工时为1100小时。根据上述数据计算,7月份该公司固定制造费用效率差异为()元。
247
某投资者买进执行价格为280元的7月小麦看涨期权,权利金为15元,卖出执行价格为290元的小麦看跌期权,权利金为11美元。则其损益平衡点为()元。
248
甲上市公司20×6年财务报告于20×7年4月15日批准报出,于20×7年4月25日实际对外报出,甲公司发生的下列事项中属于资产负债表日后事项的是()。
249
新华公司2016年1月1日,以银行存款102万元(含已到付息期但尚未领取的利息2万元)从二级市场购入大海公司发行的债券,另发生交易费用0.5万元。该债券面值总额为100万元,剩余期限为2年,票面年利率为4%,每半年付息一次,新华公司管理层拟短期内随时出售大海公司债券。新华公司于2016年1月和7月分别收到该债券2015年下半年和2016年上半年利息2万元;2016年6月30日该债券的公允价值为115万元(不含利息);2016年8月30日,新华公司将该债券全部出售,取得价款118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则新华
250
2015年1月1日,甲公司支付价款204万元(含已到付息期但尚未领取的利息4万元)购入丙公司发行的债券,另发生交易费用4万元。该债券面值总额为100万元,剩余期限为2年,票面年利率为8%,每半年付息一次,甲公司将其划分为交易性金融资产。甲公司分别在2015年1月和7月、2016年1月收到该债券2014年下半年、2015年上半年和下半年利息4万元;2015年6月30日和2015年12月31日,该债券的公允价值分别为180万元和230万元(不含利息);2016年3月31日,甲公司将该债券出售取得价款236万元
251
甲公司为房地产开发企业,对投资性房地产按照公允价值模式进行后续计量。该公司于2×17年7月1日将一项账面余额50000万元(未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已经开发完成作为存货的房产转为经营性出租,公允价值为49000万元。2×17年12月31日其公允价值为57000万元,甲公司确认了该项公允价值变动,2×18年7月租赁期满时甲公司以58000万元的价格将其出售,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出售该项投资性房地产影响2×18年营业利润的金额为()万元。
252
20×6年6月30日,甲公司以银行存款300万元购入乙公司20%的股权,能够对乙公司实施重大影响,投资当日,乙公司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等于账面价值)为1600万元。20×6年下半年实现净利润200万元,因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确认其他综合收益200万元,未发生其他引起所有者权益变动的事项。20×7年1月2日,甲公司再次以银行存款250万元为对价购入乙公司10%的股权,增资后仍能够对乙公司施加重大影响。增资当日,乙公司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为2000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253
20×6年1月1日,甲公司以银行存款500万元购入A公司200万股股票,占A公司的股权比例为20%,能够对A公司实施重大影响,购买价款中包含已宣告但尚未发放的现金股利每股0.1元,当日A公司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等于账面价值)为3000万元。20×6年2月1日,甲公司收到上述现金股利。20×6年A公司实现净利润500万元,因控股股东现金捐赠确认资本公积(股本溢价)100万元,无其他所有者权益变动事项。20×7年1月1日,甲公司又以银行存款1000万元为对价取得A公司20%的股权,增资后仍能够对A公司实施重
254
甲公司2×07年自行研究开发一项新产品的专利技术,在研究开发过程中,发生的材料费用的448万元,人工费用为150万元,其他费用为200万元。上述费用中598万元符合资本化条件。2×08年初该专利技术已经达到预定用途,并成功申请专利权,发生注册申请费为2万元,以银行存款支付。该专利技术预计使用寿命为8年,预计8年后该专利权尚可实现处置净额50万元。2×09年末该专利技术发生贬值,预计可收回金额为240万元,预计残值为零。2×12年末该专利技术的可收回金额为190万元,预计残值为零。2×13年1月,甲公司出售
255
甲公司20×7年3月1日以银行存款96万元购入一项无形资产,法定有效期为8年,合同规定的受益年限为5年。该无形资产20×8年末估计可收回金额为57万元,20×9年末估计可收回金额为45万元。甲公司对该无形资产采用直线法计提摊销,假定减值后摊销方式和摊销年限不变。甲公司20×9年末无形资产的账面价值为()。
256
甲公司与乙公司均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存货、物资、动产设备适用的增值税税率均为17%。甲公司2013年1月1日向乙公司销售一批货物,应收货款为300万元,货款尚未收到,约定当月底进行结算。但是由于乙公司销售市场低迷,产品滞销,至2013年年底该货款尚未结算。因此2013年12月31日,双方约定乙公司以一台生产用设备抵付货款。该设备为乙公司2012年1月1日取得,成本为350万元,按照直线法计提折旧,使用寿命为7年,预计净残值为0。该设备在2013年12月31日的公允价值为280万元(等于计税价格)。甲公司取
257
某企业一台设备从20×7年1月1日开始计提折旧,其原值为111000元,预计使用年限为5年,预计净残值为1000元,采用双倍余额递减法计提折旧。从20×9年起,该企业将该固定资产的折旧方法改为平均年限法,设备的预计使用年限由5年改为4年,设备的预计净残值由1000元改为600元。该设备20×9年的折旧额为()。
258
A公司所得税税率为25%,采用资产负债表债务法核算,盈余公积计提比例10%,税法规定资产在持有期间公允价值的变动不计入应纳税所得额,待处置时一并计算确定应计入应纳税所得额的金额。20×7年10月A公司以1000万元购入B上市公司的股票,作为短期投资,期末按成本计价。A公司从20×8年1月1日起,执行新准则,并按照新准则的规定,将上述短期投资划分为交易性金融资产,20×7年末该股票公允价值为800万元,该会计政策变更对A公司20×8年的期初留存收益的影响为()。
259
如果20×7年4月20日完成X公司20×6年度财务报表的审计工作,并出具审计报告,则下列有关审计工作底稿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260
B注册会计师对乙公司20×6年度财务报表出具审计报告的日期为20×7年2月15日,乙公司对外报出财务报表的日期为20×7年2月20日。在完成审计档案的归整工作后,可以变动审计工作底稿的是()。
261
甲企业是一家大型机床制造企业,20×7年12月1日与乙公司签订了一项不可撤销销售合同,约定于20×8年4月1日以300万元的价格向乙公司销售大型机床一台。若不能按期交货,甲企业需按照总价款的10%支付违约金。至20×7年12月31日,甲企业尚未开始生产该机床;由于原料上涨等因素,甲企业预计生产该机床成本不可避免的上升至320万元。企业拟继续履约。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20×7年12月31日,甲企业的下列处理中,正确的是()。
262
2016年3月1日,M公司销售一批产品给N公司,开出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销售价款为200万元,增值税税额为34万元,款项尚未收到。因N公司发生财务困难,无法偿付到期债务,2016年6月30日,M公司与N公司协商进行债务重组。重组协议如下:M公司同意豁免N公司债务84万元,其余债务于2016年10月1日偿还,债务延长期间,每月收取2%的利息(若N公司从7月份起每月获利超过20万元,每月加收1%的利息)。假定债务重组日重组后债务的公允价值为150万元,假定M公司为该项应收账款计提了坏账准备45万元,整个债
263
甲公司有500名职工,从2016年起实行累积带薪缺勤制度,该制度规定,每个职工每年可享受6个工作日带薪年休假,未使用的休假只能向后结转一个日历年度,超过1年未使用的权利作废,不能在职工离职时获得现金支付。2016年12月31日,每个职工当年平均未使用年休假为2天半,甲公司预计2017年有400名职工将享受不超过6天的带薪年休假,剩余的100名职工每人将平均享受7天半年休假,假定这100名职工全部为公司行政管理人员,该公司行政管理人员平均每名职工每个工作日工资为200元。则甲公司在2016年年末因累积带薪缺
264
甲公司采用资产负债表债务法进行所得税费用的核算,该公司20×7年度利润总额为4000万元,适用的所得税税率为33%,已知自20×8年1月1日起,适用的所得税率变更为25%。20×7年发生的交易和事项中会计处理和税收处理存在差异的有:本期计提国债利息收入500万元;年末持有的交易性金融资产公允价值上升1500万元;年末持有的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公允价值上升100万元。假定20×7年1月1日不存在暂时性差异,则甲公司20×7年确认的所得税费用为()万元。
265
企业于7月初用银行存款3000元支付第三季度房租,7月末仅将其中的1000元计入本月费用,这符合()。
266
王老七和广坤出资成立一个有限合伙企业,王老七为有限合伙人,广坤为普通合伙人,2015年1月1日该合伙企业欠甲银行10万元,2016年5月1日赵四作为有限合伙人加入该合伙企业,同年9月10日刘能作为普通合伙人加入该合伙企业,10月1日王老七退伙。则对于该合伙企业欠甲银行的10万元债务各个合伙人的承担方式表述正确的有()。
267
甲企业是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向乙商场销售服装1000件,每件不含税价格为80元。由于乙商场购买量大,甲企业按原价七折优惠销售,乙商场付款后,甲企业为乙商场开具的发票金额栏上分别注明了销售额和折扣额,则甲企业此项业务的增值税销项税额是()元。
268
证券金融公司应当自每一会计年度结束之日起()个月内,向证监会报送年度报告。自每月结束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向证监会报送月度报告。
269
专项债券期限为1年、2年、3年、5年、7年和10年,由各地综合考虑项目建设、运营、回收周期和债券市场状况等合理确定,但7年和10年期债券的合计发行规模不得超过专项债券全年发行规模的()。
270
某公司生产单一产品,实行标准成本管理。每件产品的标准工时为3小时,固定制造费用的单位产品标准成本为6元,企业生产能力为每月生产产品400件。7月份公司实际生产产品350件,发生固定制造成本2250元,实际工时为1100小时。根据上述数据计算,7月份公司固定制造费用效率差异为()元。
271
某企业2014年年初占地面积共为20000平方米,其中企业子弟学校面积3000平方米,医院占地2000平方米,企业为了扩大生产经营,7月底经批准新占用耕地15000平方米,丰耕地10000平方米。企业所在地城镇土地使用税单位税额每平方米3元,耕地占用税单位税额为每平方米25元。该企业2014年应缴纳的城镇土地使用税和耕地占用税分别为()元。
272
20×7年1月1日,甲公司与乙公司签订合同,将一项非专利技术使用权授予乙公司使用。该非专利技术使用权在合同开始日满足合同确认收入的条件。在20×7年度内,乙公司每月就该非专利技术使用权的使用情况向甲公司报告。并在每月月末支付特许权使用费。在20×8年内,乙公司继续使用该专利技术,但是乙公司的财务状况下滑,信用风险提高。下列关于甲公司会计处理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273
甲公司采用先进先出法对存货进行核算。20×7年初甲公司原材料余额为100万元,存货跌价准备余额为20万元,本期购入原材料300万元,本期生产领用原材料150万元,期末发行原材料的可变现净值只有240万元,甲公司适用的所得税税率为25%,甲公司本期因此存货应该确认的递延所得税负债金额为()。
274
甲公司为乙公司的母公司。20×7至20×8年甲、乙公司发生的部分交易或事项如下:20×7年甲公司从乙公司购进A商品400件,购买价格为每件2万元,每件成本为1.5万元。20×7年甲公司对外销售A商品300件,每件销售价格为2.2万元;年末结存A商品100件,每件可变现净值为1.8万元。20×8年甲公司对外销售A商品20件,每件销售价格为1.8万元;年末存货中包括从乙公司购进的A商品80件,每件可变现净值为1.4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在20×8年合并利润表中应计提的资产减值损失是()。
275
A公司与甲公司无关联方关系,A公司20×7年1月1日投资500万元购入甲公司100%股权,当日甲公司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为500万元,账面价值为400万元,其差额由一项采用直线法、按5年摊销的无形资产形成。20×7年甲公司实现净利润100万元;20×8年甲公司分配现金股利60万元,实现净利润120万元;甲公司按净利润的10%提取法定盈余公积。所有者权益其他项目不变,在20×8年年末A公司编制合并财务报表时,长期股权投资按权益法调整后的余额为()。
276
20×6年1月1日,甲公司对外发行1000万份认股权证,行权日为20×7年6月30日,每份认股权证可以在行权日以3元的价格认购甲公司1股新发行的普通股股份。20×6年年初,甲公司发行在外的普通股加权平均数为2000万股,当年度实现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1200万元。当年甲公司发行在外普通股的平均市场价格为每股5元。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20×6年度稀释每股收益的金额是()。
277
甲公司20×7年1月1日开始执行新企业会计准则,并对有关事项作如下变更:(1)甲公司有一栋办公楼,采用经营租赁的方式出租并作为投资性房地产核算,20×7年1月1日其满足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计量的条件。至20×7年1月1日,该办公楼的原价为4000万元,已计提折旧340万元。该办公楼20×7年1月1日的公允价值为3800万元。假设税法折旧与原会计处理一致。(2)甲公司所得税采用资产负债表债务法进行核算,适用的所得税税率为25%,预计在未来期间不会发生变化。下列关于该事项的处理中,正确的是()。
278
某服装生产居民企业,因无法准确核算成本支出,被税务机关确定为核定征收企业所得税,企业当年收入总额230万元,其中7月份取得股票转让收入10万元,转让成本7万元,核定应税所得率15%,该企业当年应缴纳企业所得税()万元。
279
A公司2×17年发生下列有关经济业务:(1)增发新股1000万股,面值为每股1元,发行价格为5元,另支付券商佣金手续费5万元;(2)以资本公积200万元转增资本;(3)因债权投资减值因素消失转回上年计提的减值准备10万元;(4)企业生产部门机器设备发生日常维护支出40万元;(5)接受母公司捐赠现金300万元;(6)持有的交易性金融资产公允价值上升60万元;(7)因出租设备取得租金收入40万元;(8)因出售固定资产产生净收益30万元;(9)收到联营企业分派的现金股利60万元;()固定资产盘盈净收益10万元;
280
20×7年12月1日,甲公司将某项账面余额为1000万元的应收账款(已计提坏账准备200万元)转让给丁投资银行,转让价格为当日公允价值750万元;同时与丁投资银行签订了应收账款的回购协议。同日,丁投资银行按协议支付了750万元。该应收账款20×7年12月31日的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现值为720万元。假定甲公司按以下不同的回购价格向丁投资银行回购应收账款,则甲公司在转让应收账款时不应终止确认的有()。
281
2015年1月1日,X公司从二级市场支付价款204万元(含已到付息期但尚未领取的利息4万元)购入H公司发行的债券,另发生交易费用0.7万元。该债券面值为200万元,剩余期限为2年,票面年利率为4%,每半年付息一次,X公司管理层拟短期内随时出售H公司债券。X公司于2015年1月和7月分别收到该债券2014年下半年和2015年上半年利息每次4万元;2015年6月30日该债券的公允价值为230万元(不含利息);2015年8月30日,X公司将该债券全部出售,取得价款235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X公司从取得至出售H
282
甲公司有500名职工,从2015年起实行累积带薪缺勤制度,该制度规定,每个职工每年可享受6个工作日带薪病假,未使用的病假只能向后结转一个日历年度,超过1年未使用的权利作废,不能在职工离职时获得现金支付。2016年12月31日,每个职工当年平均未使用年休假为2天半,甲公司预计2016年有400名职工将享受不超过6天的带薪病假,剩余的100名职工每人将平均享受7天半休假,假定这100名职工全部为公司销售部门销售人员,该公司平均每名职工每个工作日工资为200元。甲公司在2015年末因累积带薪缺勤应确认的职工薪酬
283
依据《企业会计准则第7号()非货币性资产交换》,下列项目中属于非货币性项目的有()。
284
某项融资租赁合同,租赁期为7年,每年年末支付租金50万元,承租人担保的资产余值为25万元,承租人的关联方担保余值为5万元,租赁期间,履约成本共25万元,或有租金10万元。独立于承租人和出租人、但在财务上有能力担保的第三方保险公司担保的资产余值为15万元,未担保余值为5万元。就出租人而言,最低租赁收款额为()万元。
285
2×17年,甲公司为一项新产品专利技术进行了相关的研究开发活动,相关资料如下:4月属于研究阶段,发生材料费10万元、设备折旧费10万元;从5月开始进入开发阶段,当月发生材料费40万元、职工薪酬30万元,专用设备折旧费10万元,合计80万元,其中,符合资本化条件的支出为50万元;6月发生开发支出40万元,包括职工薪酬30万元,专用设备折旧费10万元,全部符合资本化条件;7月月初,该专利技术达到预定用途,并交付生产车间用于生产产品。该专利技术预计使用年限为5年,采用直线法摊销。研发完成时甲公司与A公司签订销售
286
甲公司为房地产开发企业,下列各项具有商业实质的资产交换交易中,甲公司应当适用《企业会计准则第7号()非货币性资产交换》的规定进行会计处理的有()。
287
甲公司20×7年度因相关交易或事项产生以下其他综合收益:(1)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债务工具投资因公允价值变动形成其他综合收益3200万元;(2)按照应享有联营企业重新计量设定受益计划净负债变动的价值相应确认其他综合收益500万元;(3)对子公司的外币报表进行折算产生的其他综合收益1400万元;(4)指定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负债因企业自身信用风险的变动形成其他综合收益300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上述其他综合收益在相关资产处置或负债终止确认时不应重分类计入当期损益的有
288
20×6年3月5日,甲公司开工建设一栋办公大楼,工期预计为1.5年。为筹集办公大楼后续建设所需要的资金,甲公司于20×7年1月1日向银行专门借款5000万元,借款期限为2年。年利率为7%(与实际利率相同)。借款利息按年支付,20×7年4月1日、20×7年6月1日、20×7年9月1日。甲公司使用专门借款分别支付工程进度款2000万元、1500万元、1500万元。借款资金闲置期间专门用于短期理财,共获得理财收益60万元。办公大楼于20×7年10月1日完工,达到预计可使用状态。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20×7年度
289
近日,()宣布可以接受中国高考成绩,不过要求考生成绩达到所在省名次排名前0.1%,同时要达到申请专业的语言要求,通常情况下雅思是要求7分。
290
阿根廷、巴西、智利、哥伦比亚、厄瓜多尔、巴拉圭和秘鲁七国总统及圭亚那驻智利大使22日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签署声明,宣布创立一个新的南美洲地区一体化机制()。
291
某景区门票夏季打7折、冬季打3折,对8岁及以下儿童免门票,缆车20元/人次,游乐设施10元/人次。小朱去年夏季和冬季都带4岁的儿子去该景区1次,每次都陪孩子坐缆车1次、让孩子玩游乐设施1次。若他们两人夏季在该景区的游玩费用比冬季多50%,则该景区门票的全价是()
292
某地区有甲、乙、丙、丁4个派出所。已知上月甲、乙2个派出所的合计出警次数是95次,乙、丙、丁3个派出所的合计出警次数是140次,乙派出所的出警次数占4个派出所合计出警次数的7/40,则上月甲派出所的出警次数是()
293
一群学生分小组在户外活动,如3人一组还多2人,5人一组还多3人,7人一组还多4人,则该群学生的最少人数是()
294
班里举行了一次考试,总分200分,班里前7名的总分是1120分,每个人得分是互不相同的正整数,且第七名得分不超过150分,请问第一名至少得多少分?
295
在一个箱子中,装有一些白球和黑球,已知白球个数是黑球的3倍,若每次取出7个白球,三个黑球,经过若干次后白球取完,白球还剩10个,请问总共有多少个白球?
296
为保护和珍惜水资源,联合国将3月22日定为“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是哪七天?
297
曹操实力弱时他的一些门下与袁绍书信往来,曹军获胜后,有人建议把这些人杀了,但是曹操说把信烧了,说如此这些人会继续给他效力,也能吸引更多的人来投靠他。你对曹操的做法怎么看?有什么启示7
298
过年期间少不了走亲访友,然而很多年轻人却很排斥“七大姑八大姨”,你怎么看?
299
领导派你组织几名同事共同完成某项目,由于临时有变要求提前一周呈报项目成果,此时有项目成员家里有事需要退出项目,这时你打算怎么办7
300
()法草案12月23日首次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审议,这是我国首次就()立法。
‹
1
2
3
4
…
21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