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答案
›
字母数字索引
🔤 字母A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0
1
2
3
4
5
6
7
8
9
501
该企业将10件A商品以福利发放给员工,其正确税务处理为()。
502
广东远大公司2008年4月发生如下业务:(1)4月3日,向B公司购买一批货物,向银行申请“现金银行汇票”用于结算货款。(2)4月7日,与C公司签订一份彩电购销合同。该合同规定:由C公司在10日内向远大公司提供彩电100台,共计货款25万元。双方约定以银行汇票进行支付。4月15日,C公司将100台彩电交付广东远大公司,广东远大遂向其开户银行A申请签发银行汇票。4月20日,A银行遂发出了出票人、付款人为A银行,收款人为C公司,票面金额为25万元,付款期限为6个月的银行汇票。但由于疏忽,银行工作人员未记载出票日
503
甲公司财务部8月15日开出一张面额为10000元的支票,用于向乙宾馆支付会议费,8月20日乙宾馆向银行提示付款,银行发现该支票为空头支票,于是便退票,并对该企业处以1000元的罚款。乙宾馆要求该企业除支付其10000元会议费外还另需支付其2000元赔偿金。9月6日,该公司向A企业购买了一批原材料,财务部为其开具了一张50万元的银行汇票,该汇票的收款人为A企业,付款人为丙银行。由于受市场的影响,该业务的实际结算金额为55万元,该企业在汇票上签了章,并按规定填写了相关内容。A企业接受了该汇票后到丙银行提示付款
504
A企业2000年发生以下事项:(1)某天A企业的库存现金只有1000元了,正好邻近一家D企业的采购员前来采购A企业的产品,价款20000元。付款时,A企业的收款人员以需要补充库存现金为由,要求D企业采购员持现金前来付款,于是,该采购员只好取现金付清了全部价款。(2)A企业向个体户E采购农副产品作为生产辅料,开出一张金额为5000元的现金支票交给E,作为其购农副产品的付款,个体户E于是将A企业开出的现金支票背书后转给了油料供应企业F,作为向企业F购买价格也为5000元的油料付款,但当企业F向银行提款时,却遭
505
丙银行拒绝A商场的付款请求是否符合规定?说明理由。
506
在Excel2013中,若C3=A$2*$B3,将其复制到D5单元,则D5单元公式为()。
507
输入收款单。用户名:13;账套:401;操作日期:2014年3月28日。2014年3月28日,销售部收到“客户04”的银行汇票一张,为销售“产品A”的贷款,数量5台,每台无税单价10000元,价税合计58500元。
508
2018年12月1日,某企业“交易性金融资产一A上市公司股票”借方余额为1000000元;12月31日,A上市公司股票的公允价值为1050000元。不考虑其他因素,下列各项中,该企业关于持有A上市公司股票相关会计科目处理正确的是()。
509
2017年1月1日,某企业的投资项目正式投入运营,从运营之日起,该企业每年年末可以该项目中获得收益200000元,预计收益期为4年,假设年收率6%,已知(P/A。6%,4)=3.4651,不考虑其他因素,2017年1月1日该项目预期4年总收益的现值为()元。
510
2017年末某企业以经营租赁方式租入一项固定资产,合同规定自2018年起每年年初向出租方支付100000元租金,假设银行利率为3%,已知(P/A,3%,4)=3.7171,,(P/A,3%,5)=4.5797。不考虑其他因素,2017年末预期未来4年租金的现值为()万元。
511
某企业拟建立一项公益基金,连续10年每年年初投入1000万元,假设每年定期存款利率为2%,已知(F/P,2%,10)=1.219,(P/F,2%,10)=0.8203,(P/A,2%,10)=8.9826,(F/A,2%,10)=10.95,则第10年末该项公益基金本利和为()万元。
512
某企业按材料消耗量比例分配材料费用。2017年11月,该企业生产M、N两种产品共领用同种原材料5000千克,每千克10元,计50000元。本月投产M产品300件,N产品400件。M产品和N产品的材料消耗定额分别为20千克和10千克。本月生产M产品应负担的材料费用未()万元。、A.30000
513
已知(F/A,2%,10)=10.950,(F/P,2%,10)=1.2190。某企业连续10年于每年年初存入银行10000元,若银行存款年利率为2%,则该企业在第10年末一次取出的本利总额为()元。
514
某企业年初购入并投产一条生产线,预计可以使用5年,假定自投产之日起每年末可获得收益200000元。已知(P/F,10%,5)=0.6209,(P/A,10%,5)=3.7908。按银行利率为10%计算该生产线的预期5年收益的现值为()元。
515
某企业2017年末租入一台大型设备,合同约定自2018年起每年年初支付100000元的租金。假定银行利率为2%,已知(P/A,2%,5)=4.7135。不考虑其他因素,预期5年租金的现值为(D)元。
516
A厂为生产企业,职工共有65人,资产总额800万元。其2018年应纳税所得额为40万元,则该厂2018年度应纳企业所得税税额的下列计算中,正确的是()。
517
2018年12月,钱某获得A上市公司派发的现金股利10000元。该股票为2018年9月份购入。适用税率20%。钱某获得的股利应缴纳个人所得税的下列计算中正确的是()。
518
B公司2018年12月5日收到A公司因质量不合格而被退回的商品100件,每件商品的成本为200元,这批商品是B公司在2018年9月3日出售给A公司的,每件商品的售价为300元,适用的增值税税率是16%,货款尚未收到,B公司未确认销售收入,A公司提出的退货要求合理,B公司同意退货,并向A公司开具了增值税专用发票(红字),以下描述中错误的有()。
519
A公司2018年度利润总额为500万元,递延所得税负债年初数为20万元,年末数为30万元,递延所得税资产年初数为15万元,年末数为10万元。适用的企业所得税税率为25%,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A公司2018年度应交所得税为()万元。
520
A公司2018年度利润总额为300万元,其中本年度国债利息收入15万元,税收滞纳金5万元,实际发生的业务招待费25万元(税法核定的业务招待费15万元)。递延所得税负债年初数为2万元,年末数为3万元,递延所得税资产年初数为5万元,年末数为3万元。适用的企业所得税税率为25%,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A公司2018年度应纳税所得额为()万元。
521
某企业2018年12月份发生如下事项:A材料的实际成本为20万元,销售A材料的同时出售单独计价的包装物的成本为5万元;生产车间固定资产的修理费用为2万元;出租无形资产的摊销额为1万元,出借包装物的摊销额为0.5万元。则该企业2018年12月份应计入其他业务成本的金额为()万元。
522
A公司2018年12月31日的股本为5000万股,每股面值为1元,资本公积(股本溢价)为1500万元,盈余公积为1500万元。经股东大会批准,A公司以银行存款回购本公司股票500万股并注销,假定A公司按每股0.9元的价格回购股票。不考虑其他因素,关于注销本公司股票的会计处理正确的是()。
523
A公司是由甲、乙、丙三方各出资200万元共同设立的,2019年年末该公司所有者权益项目的余额为:实收资本600万元,资本公积150万元,盈余公积60万元,未分配利润60万元。为扩大经营规模,甲、乙、丙决定重组公司,吸收丁投资者加入。丁投资者投入不需要安装的设备一台,合同约定的价值为300万元(与公允价值相等),增值税税额为48万元。接受丁投资者后的注册资本为800万元,且四方投资比例均为25%。则A公司接受丁投资者投资时应计入资本公积()资本溢价的金额为()万元。
524
为给儿子上大学准备资金,王先生连续10年于每年年初存入银行10000元。若银行存款年利率为2%,则王先生在第10年年末能一次取出本利和为()元。(已知(F/A,2%,10)=10.950。
525
顺序分配法,也称为梯形分配法,特点就是按照辅助生产车间受益多少的顺序分配费用,受益少的先分配,受益多的后分配。此种方法适用于()的企业。、A.辅助生产内部相互提供产品和劳务不多的、不进行费用的交互分配,对辅助生产成本和企业产品成本影响不大
526
A、B两种产品共同消耗的燃料费用为8000元,
527
甲公司主要生产A产品和B产品,A产品和B产品为联产品。2011年9月份发生加工成本8000000元。A产品和B产品在分离点上的数量分别为200件和300件。采用实物量分配法分配联合成本,则B产品应分配的联合成本为()元。
528
某公司“应收账款”总分类科目下设“A公司”和“B公司”两个明细科目。2016年12月末,“A公司”明细科目为借方余额500000元,“B公司”明细科目为贷方余额100000元,则“应收账款”总分类科目为()。
529
某企业2017年12月份发生如下事项:A材料的实际成本为20万元,销售A材料的同时出售单独计价的包装物的成本为5万元;生产车间固定资产的修理费用为2万元;计提的投资性房地产的摊销额为1万元,出借包装物的摊销额为0.5万元。则该企业2017年12月份应计入其他业务成本的金额为()万元。
530
2017年12月份A公司生产甲、乙两种产品共领用某种材料4400千克,每千克20元。本月投产的甲产品为200件,乙产品为250件。甲产品的材料消耗定额为每件15千克,乙产品的材料消耗定额为每件10千克。下列计算结果中不正确的是()。
531
A企业2017年10月31日生产成本借方余额50000元,材料采购借方余额30000元,材料成本差异贷方余额500元,委托代销商品借方余额40000元,周转材料借方余额10000元,存货跌价准备贷方余额3000元,则资产负债表中“存货”项目的金额为()元。
532
A股份有限公司由两位投资者各出资300万元成立,两年后为了扩大生产经营,将注册资本增加到900万元,并吸引第三位投资者加入,按照协议规定,新投资者需要缴入现金400万元,同时享有A公司三分之一的股份,A公司吸收第三位投资者投资的会计分录正确的是()。
533
A有限责任公司属于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5年10月1日接受投资方投入的一项非专利技术,合同约定价值是800万元,同时收到投资方作为资本投入的商标权一项,合同约定价值为500万元,假设合同约定的价值与公允价值相符,假设不考虑其他因素,以下说法中正确的是()。
534
某企业生产A产品需两道工序,第一道工序的定额工时20小时,第二道工序的定额工时为30小时,在各个工序内在产品完工程度均为本步骤的50%,第二道工序在产品的完工程度为()。
535
甲公司于2016年12月1日从证券市场上购入A公司发行在外的股票100万股,作为交易性金融资产核算。购入时每股支付价款10元,另支付相关费用20万元;2016年12月31日,该部分股票的公允价值为1060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则2016年12月31日,甲公司应确认的公允价值变动损益为()万元。
536
某企业采用先进先出法计算发出材料的成本。2016年3月1日结存A材料200吨,每吨实际成本为200元;3月4日和3月17日分别购进A材料300吨和400吨,每吨实际成本分别为180元和220元;3月10日和3月27日分别发出A材料400吨和350吨。A材料月末账面余额为()元。
537
某工业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6年4月购入A材料1000公斤,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买价为300万元,增值税税额为51万元,该批A材料在运输途中发生1%的合理损耗,实际验收入库990公斤,在入库前发生挑选整理费用2万元。该批入库A材料的实际总成本为()万元。
538
A企业通过对应收款项的风险进行分析,决定按应收款项余额的一定比例计提坏账准备。“坏账准备”科目的年初贷方余额为4000元,“应收账款”和“其他应收款”科目的年初借方余额分别为30000元和10000元。当年,不能收回的应收账款2000元确认为坏账损失。“应收账款”和“其他应收款”科目的年末借方余额分别为60000元和10000元,假定该企业年末确定的坏账提取比例为10%。该企业年末应提取的坏账准备为()元。
539
DA制造企业生产甲、乙两种产品,甲产品的单位定额工时为30小时,乙产品的单位定额工时为50小时。2018年3月,A企业生产甲、乙产品共发生生产工人职工薪酬18000元。本月生产甲产品200件,乙产品180件,则甲产品应分配的职工薪酬为()元。
540
某企业本月生产A产品的工人工资为20万元,生产B产品的工人工资为80万元。本月发生车间管理人员工资30万元。该企业按生产工人工资比例法分配制造费用。假设不考虑其他因素,本月B产品应分配的制造费用为()万元。
541
2017年12月份A公司生产甲、乙两种产品共领用某种材料4400千克,每千克20元。本月投产的甲产品为200件,乙产品为250件。甲产品的材料消耗定额为每件15千克,乙产品的材料消耗定额为每件10千克,按照材料定额消耗量比例进行材料成本的分配。下列计算结果中不正确的有()。
542
小奥将10000元存入银行,年利率为2%,则10年后该笔存款价值为()元。已知(F/P,2%,10)=1.2190,(F/A,2%,10)=10.950。
543
A有限责任公司属于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7年10月1日接受投资方投入的一项非专利技术作为资本投入,合同约定价值是800万元,同时收到投资方作为资本投入的商标权一项,合同约定价值为500万元,假设合同约定的价值与公允价值相符,同时不考虑其他因素,以下说法中正确的是()。
544
A企业2018年1月1日“应收账款”科目的余额为100万元,“坏账准备”科目的余额为10万元。1月份A企业实际发生应收账款10万元,收回已确认并转销的应收账款15万元,期末转回坏账准备3万元。则2018年1月31日应收账款的账面价值为()万元。
545
甲公司系一上市公司,适用的所得税税率为25%,采用资产负债表债务法核算所得税,按净利润的10%提取法定盈余公积。甲公司2017年2月在2016年度财务会计报告批准报出前发现一台管理用固定资产未计提折旧,属于重大差错,且该事项发生在2016年的所得税汇算清缴之前。该固定资产系2015年6月接受A公司捐赠取得。根据该公司的折旧政策,该固定资产2015年应计提折旧200万元,2016年应计提折旧400万元。则该公司下列处理中,正确的有()。
546
A公司2013年1月1日开始计提折旧的一台设备,原值为65000元,预计使用年限为8年,预计净残值为5000元,按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到2017年年初,由于新技术发展,A公司将该设备的预计使用年限变更为6年,预计净残值变更为3000元,折旧方法不变。A公司2017年应计提的折旧额为()元。
547
A公司为2015年新成立的公司,2015年发生经营亏损3000万元,按照税法规定,该亏损可用于抵减以后5个年度的应纳税所得额,预计未来5年内能产生足够的应纳税所得额弥补该亏损。2016年实现税前利润800万元,未发生其他纳税调整事项,预计未来4年内能产生足够的应纳税所得额弥补剩余亏损。2016年适用的所得税税率为33%,根据2016年颁布的新所得税法规定,自2017年1月1日起该公司适用所得税税率变更为25%。2017年实现税前利润1200万元,2017年未发生其他纳税调整事项,预计未来3年内能产生足够的
548
A公司2017年发生业务招待费200万元,其中超标15万元,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549
20×3年12月,甲公司收到财政部门拨款2000万元,系对甲公司20×3年执行国家计划内政策价差的补偿。甲公司A商品单位售价为5万元/台,成本为2.5万元/台,但在纳入国家计划内政策体系后,甲公司对国家规定范围内的用户销售A商品的售价为3万元/台,国家财政给予2万元/台的补贴。20×3年甲公司共销售政策范围内A商品1000台。假设不考虑相关税费的影响,下列关于甲公司上述业务会计处理的说法正确的有()。
550
A公司2016年l2月20日,收到B公司购买产品而预付的款项300万元,产品未发出,不符合收入确认条件。但按税法规定,该预收款项应计入2016年的应纳税所得额。2016年12月31日该项预收账款产生的可抵扣暂时性差异为()万元。
551
甲公司2017年4月1日与乙公司签订了委托代销协议,约定将甲公司生产的A商品委托给乙公司代销,并且受托方收到代销商品后,无论是否能够卖出、是否获利,均与委托方无关。2017年4月12日甲公司将A商品运往乙公司,2017年4月20日乙公司将该批商品售出,收到货款,并于2017年4月24日开具代销清单给甲公司,甲公司于当日收到代销清单。根据上述资料,甲公司确认销售收入的时点为()。
552
2017年8月30日,北方公司与西方公司签订不可撤销的销售合同。合同约定,北方公司应当于2017年3月1日前,向西方公司提供100件A产品,销售总额为100万元,若北方公司违约,则需要向西方公司按照销售总额的10%支付违约金。2017年12月31日,库存A产品60件,成本为60万元;北方公司开始筹备原材料以生产剩余的40件A产品时,原材料价格突然上涨,预计生产剩余40件A产品的成本为48万元,预计销售100件A产品将发生销售税费10万元。当日100件A产品的市场价格为140万元。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的影响,
553
A公司和B公司均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销售商品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7%。A公司销售给B公司一批库存商品,形成应收账款1200万元,款项尚未收到。到期时B公司无法按合同规定偿还债务,经双方协商,A公司同意B公司用存货抵偿该项债务,该批存货公允价值1000万元(不含增值税),增值税税额170万元,成本600万元(未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假设重组日A公司该应收账款已计提了200万元的坏账准备。不考虑其他因素的影响,则该项债务重组对B公司的利润总额的影响为()万元。
554
甲公司管理层于2017年12月制定了一项业务重组计划,拟从2018年1月1日起关闭A产品生产线。甲公司预计发生以下支出或损失:因辞退员工将支付补偿款500万元;因撤销厂房租赁合同将支付违约金30万元;因将用于A产品生产的固定资产等转移至另一生产车间将发生运输费3万元;因对留用员工进行培训将发生支出1万元;因推广新款A产品将发生广告费用2500万元;因处置用于A产品生产的固定资产将发生减值损失150万元。2017年12月31日,因该项重组计划减少2017年度利润总额的金额为()万元。
555
甲公司2017年1月1日从丁公司购入一台不需要安装的生产设备,该设备当日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并投入使用。由于甲公司资金周转困难,购货合同约定,该设备的总价款为900万元,增值税税额为153万元,增值税税款当日支付,剩余款项分3次自2017年12月31日起每年年末等额支付。银行同期贷款年利率为6%,已知(P/A,6%,3)=2.6730。则不考虑其他因素,2017年1月1日该设备的入账价值和应确认的未确认融资费用分别为()万元。
556
2016年1月2日,长江公司购入A公司于当日发行的面值为100元的公司债券150万张。该债券为3年期,票面年利率为5%(与实际利率相同),于每年12月31日支付当年度利息。长江公司有充裕的现金,管理层拟持有该债券至到期。关于长江公司对A公司债券投资的会计处理,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557
甲公司采用期望现金流量法估计未来现金流量,2×17年A设备在不同的经营情况下产生的现金流量分别为:经营好的可能性是40%,产生的现金流量为200万元;经营一般的可能性是50%,产生的现金流量是100万元,经营差的可能性是10%,产生的现金流量是80万元,则甲公司A设备2×17年预计的未来现金流量为()万元。
558
B公司以账面价值500万元的持有至到期投资换入A公司公允价值为490万元的专利技术,并支付补价10万,该项非关联交易属于非货币性资产交换。()
559
甲公司于2017年1月1日购入乙公司35%的股份,购买价款为3500万元,自取得投资之日起派人参与乙公司的财务和生产经营决策。取得投资当日,乙公司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为10000万元(与账面价值相等)。2017年8月1日,甲公司将自产A产品出售给乙公司,售价1000万元,成本800万元,乙公司将其作为存货核算。2017年度,乙公司实现净利润1500万元,至2017年年末上述存货对外出售30%。不考虑其他因素的影响,甲公司由于该项投资2017年度应确认的投资收益为()万元。
560
甲公司与乙公司均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17年1月1日从乙公司购入一台需要安装的生产设备作为固定资产使用,购货合同约定,该设备的总价款为500万元,增值税税额为85万元,当日支付285万元,其中含增值税税额85万元,余款分3年于每年年末等额支付。第一期于2×17年年末支付,2×17年1月1日设备交付安装,支付安装费等相关费用5万元,2×17年2月1日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假定同期银行借款年利率为6%。(P/A,6%,3)=2.6730,(P/A,6%,4)=3.4651,根据上述资料,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
561
A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7%,本期购入一批商品,购买价款为50万元,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增值税税额为8.5万元。所购商品到达后,企业验收发现商品短缺25%,其中合理损失5%,另20%短缺尚待查明原因。该批商品实际成本为()万元。
562
腾达公司期末存货采用成本与可变现净值孰低计量。2×16年12月31日,库存A产品的成本为800万元,其可变现净值为750万元,未计提过存货跌价准备。2×17年12月31日该产品仍没有销售出去,但是导致A产品减值的因素已经消失,A产品的市场前景明显好转,其市场销售价格为900万元,预计销售税费为20万元,那么2×17年12月31日A产品应转回的存货跌价准备为()万元。
563
某居民企业2017年度境内应纳税所得额为100万元,适用25%的企业所得税税率。该企业当年从境外A国子公司分回税后收益20万元(A国适用的企业所得税税率为20%)。则该企业2017年度在境内实际缴纳的企业所得税为()万元。
564
如果A上市公司以其持有的B上市公司的股票作为股利支付给股东,则这种支付股利的方式为()。
565
已知某集团公司下设两个投资中心,A投资中心息税前利润为10500万元,平均经营资产为85000万元;B投资中心息税前利润为15000万元,平均经营资产为94500万元。该公司要求的平均最低投资报酬率为12%。
566
甲企业生产A产品,采用标准成本法进行成本管理。月标准总工时为15000小时,月标准固定制造费用总额为180000元,工时标准为2小时/件。假定A产品的预算产量为10000件,甲企业本月实际生产A产品8000件,实际耗用总工时15000小时,实际发生固定制造费用250000元。
567
甲企业只生产和销售A产品,产品的单价为10元,2017年甲企业全年生产A产品20000件,并且全部售出,变动成本总额为80000元,固定成本总额为60000元。假设2018年A产品单价和成本性态保持不变,在2018年企业将目标净利润定为45000元,预计利息费用为12000元,适用的所得税税率为25%。
568
某投资项目需要3年建成,从明年开始每年年初投入建设资金45万元。建成投产之时,需投入营运资金70万元,以满足日常经营活动需要。生产出的A产品,估计每年可获净利润60万元。固定资产使用年限为8年,资产使用期满后,估计有残值净收入11万元,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使用后第4年预计进行一次改良,估计改良支出40万元,分4年平均摊销。根据上述资料下列各项计算正确的有()。
569
某公司拟投资一项目,开始时一次性投入100万元,没有建设期,每年营业现金净流量为40万元,资本成本率为8%,则该项目的动态回收期约为()年。[已知:(P/A,8%,2)=1.7833,(P/A,8%,3)=2.5771]
570
已知某项目的现金净流量分别为:NCF0=-100元,NCF1=0元,NCF2-6=200元,投资人要求的报酬率为10%,则该项目的净现值为()。[已知:(P/A,10%,5)=3.7908;(P/F,10%,1)=0.9091。]
571
某公司拟发行5年期债券进行筹资,债券票面金额为100元,票面利率为12%,而当时市场利率为10%,每年年末付息一次,到期还本,则该公司债券的价值为()元。[已知:(P/F,10%,5)=0.6209,(P/A,10%,5)=3.7908。]
572
运用线性回归法确定a和b时,运用到的方法有()。
573
某公司资本总额为1000万元,其中债务资本300万元(年利率10%)。公司生产A产品,固定经营成本100万元,变动成本率60%,销售额为1000万元。则根据上述资料计算的财务杠杆系数为()。
574
假设A证券的预期报酬率为10%,标准差为12%,B证券的预期报酬率为18%,标准差为20%,A证券与B证券之间的相关系数为0.25,若各投资50%,则投资组合的方差和标准差分别为()。
575
某企业年初花10000元购得A公司股票,至今为止收到100元的股利,预计未来一年股票价格为11000元的概率是50%,股票价格为12000元的概率是30%,股票价格为9000元的概率是20%,该企业的预期收益率是()。
576
一项投资从第三年年末开始连续5年每年收回现金200万元,投资收益率9%,则其收回现金的现值为()万元。[已知:(P/A,9%,5)=3.8897,(P/F,9%,2)=0.8417]
577
A企业向B企业签发一张出票日期为2014年6月1日的银行本票,则该银行本票的提示付款期限的最后日期为()。
578
甲与乙在A市签订了一份买卖合同,约定在B市履行该合同,甲居住在C市,乙居住在D市。后双方因为履行合同发生争议。2014年4月,甲起诉乙,双方可以约定的管辖法院包括()。
579
某企业“应收账款”科目月末借方余额80000元,其中:“应收账款()甲公司”明细科目借方余额100000元,“应收账款()乙公司”明细科目贷方余额20000元;“预收账款”科目月末贷方余额60000元,其中:“预收账款()A工厂”明细科目贷方余额100000元,“预收账款()B工厂”明细科目借方余额40000元。“预付账款”科目月末借方余额30000元,其中:“预付账()丙公司款”明细科目借方余额50000元,“预付账款()丁公司”明细科目贷方余额20000元。坏账准备科目余额为0。该企业月末资产负债表中
580
A公司2018年度“资产减值损失”科目的发生额如下所示:存货减值损失合计25万元,坏账损失合计10万元,固定资产减值损失合计200万元,无形资产减值损失合计100万元,则A公司2018年利润表中“资产减值损失”项目“本期金额”的列报金额为()万元。
581
A公司2018年度“财务费用”科目的发生额如下所示:银行长期借款利息支出合计10万元,银行短期借款利息支出3万元,银行存款利息收入1万元,银行手续费支出合计0.5万元,则A公司2018年度利润表中“财务费用”项目“本期金额”的列报金额为()万元。
582
2017年10月A公司销售产品实际应交纳增值税76万元,消费税70万元,适用的城市维护建设税税率为7%,教育费附加税率为3%。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A公司当月应列入利润表“税金及附加”项目的金额为()万元。
583
2018年12月31日,A公司“固定资产”科目借方余额为1000万元,“累计折旧”科目贷方余额为500万元,“固定资产减值准备”科目贷方余额为200万元,则2018年12月31日,A公司资产负债表中“固定资产”项目“期末余额”的列报金额为()万元。
584
2018年12月31日,A公司有关科目余额如下:“工程物资”科目的借方余额为100万元,“发出商品”科目借方余额为300万元,“生产成本”科目借方余额为200万元,“原材料”科目借方余额为50万元,“委托加工物资”科目借方余额为40万元,“材料成本差异”科目的贷方余额为20万元,“存货跌价准备”科目贷方余额为10万元,“受托代销商品”科目借方余额为150万元,“受托代销商品款”科目贷方余额为150万元,则2018年12月31日,A公司资产负债表中“存货”项目“期末余额”的列报金额为()万元。
585
某企业2017年12月份发生如下事项:A材料的实际成本为20万元,销售A材料的同时出售单独计价的包装物的成本为5万元;生产车间固定资产的修理费用为2万元;出租无形资产的摊销额为1万元,出借包装物的摊销额为0.5万元。则该企业2017年12月份应计入其他业务成本的金额为()万元。
586
A公司2018年2月1日因生产经营的需要,准备用资本公积20万元转增资本,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A公司该事项影响所有者权益的金额为()万元。
587
A公司2017年12月31日的股本为5000万股,每股面值为1元,资本公积(股本溢价)为1500万元,盈余公积为1500万元。经股东大会批准,A公司以银行存款回购本公司股票500万股并注销,假定A公司按每股0.9元的价格回购股票。不考虑其他因素,关于注销本公司股票的会计处理正确的是()。
588
A公司在设立时收到X公司作为资本投入的不需要安装的机器设备一台,合同约定该设备的价值为100万元(与公允价值相等),增值税进项税额为17万元(由投资方支付税款,并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经约定,A公司接受X公司投入资本为100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A公司接受投资时应计入资本公积()资本溢价的金额为()万元。
589
A公司是由甲、乙、丙三方各出资200万元共同设立的,2017年年末该公司所有者权益项目的余额为:实收资本600万元,资本公积150万元,盈余公积60万元,未分配利润60万元。为扩大经营规模,甲、乙、丙决定重组公司,吸收丁投资者加入。丁投资者投入不需要安装的设备一台,合同约定的价值为300万元(与公允价值相等),增值税税额为51万元。接受丁投资者后的注册资本为800万元,且四方投资比例均为25%。则A公司接受丁投资者投资时应计入资本公积()资本溢价的金额为()万元。
590
甲公司2015年11月1日销售商品一批,并于当日收到面值50000元、期限3个月的银行承兑汇票一张。12月10日,甲公司将该票据背书转让给A公司以购买材料。所购材料的价格为45000元,增值税税率为17%,运杂费350元。则甲公司应补付的银行存款为()元。
591
2018年1月1日,A公司将其一项专利技术出租,每月租金10万元,租赁期2年。该无形资产是2014年3月31日研发成功并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成本为200万元,预计使用年限为10年,预计净残值为零。该项业务对A公司2018年度损益的影响为()万元。
592
企业收回A公司前欠的购货款,表现为()。
593
ABC会计事务所的A注册会计师负责审计多家被审计单位2016年度财务报表。与审计工作底稿相关的部分
594
A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7%。2×14年12月31日购入一台不需要安装的设备,购买价款为200万元,增值税税额为34万元,购入当日即投入行政管理部门使用,预计使用年限为5年,预计净残值为零,会计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税法规定采用双倍余额递减法计提折旧,折旧年限及净残值与会计估计相同,A公司适用的所得税税率为25%。2×16年12月31日该设备产生的应纳税暂时性差异余额为()万元。
595
甲公司以定向增发股票的方式取得非关联方A公司60%股权。为取得该股权,甲公司增发4000万股普通股,每股面值为1元,每股公允价值为3元;并支付承销商佣金50万元。取得该股权时,A公司可辨认净资产账面价值为8000万元,公允价值为11000万元。假定甲公司和A公司采用的会计政策相同,甲公司取得该股权时应确认的资本公积为()万元。
596
某上市公司2×10年1月1日发行面值为2000万元、期限为3年、票面年利率为5%、按年付息的可转换公司债券,债券发行1年后可转换为股票。该批债券实际发行价格为1920万元(不考虑发行费用),同期普通债券市场年利率为8%,则该公司应确认该批可转换公司债券权益成分的初始入账价值为()万元。已知:(P/A,8%,3)=2.5771,(P/F,8%,3)=0.7938。
597
甲公司2016年12月实施了一项关闭C产品生产线的重组义务,重组计划预计发生下列支出:因辞退员工将支付补偿款200万元;因撤销厂房租赁合同将支付违约金20万元;因将用于C产品生产的固定资产等转移至仓库将发生运输费2万元;因对留用员工进行培训将发生支出1万元;因推广新款A产品将发生广告费用1000万元;因处置用于C产品生产的固定资产将发生减值损失100万元。2016年12月31日,甲公司应确认的预计负债金额为()万元。
598
甲公司于2016年1月1日对A公司(非上市公司)进行投资,取得A公司有表决权股份的80%。A公司于2016年4月1日分配现金股利10万元,2016年实现净利润50万元;2017年4月1日分配现金股利15万元。则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599
2016年1月1日,A公司以150万元取得B公司25%的股权,对B公司具有重大影响,采用权益法核算,当日B公司可辨认净资产的公允价值为600万元。2016年度B公司发生净亏损200万元,2016年年末B公司一项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的公允价值上升而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金额为50万元。2016年年末经济环境的变化预计将对B公司的经营活动产生重大不利影响,A公司于2016年年末对该项长期股权投资进行减值测试,估计其可收回金额为90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则2016年12月31日,该长期股权投资应计提的减值准备为()万元
600
2016年1月1日A公司取得B公司30%股权,能够对B公司施加重大影响,按权益法核算该项长期股权投资。取得长期股权投资时,B公司某项使用寿命不确定的无形资产的账面价值为80万元,当日公允价值为120万元,2016年12月31日,该项无形资产的可收回金额为60万元,B公司确认了20万元减值损失。2016年B公司实现净利润500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A公司应确认的投资收益为()万元。
‹
1
…
5
6
7
…
45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