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答案
›
字母数字索引
🔤 字母A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0
1
2
3
4
5
6
7
8
9
601
2×11年5月20日,甲公司应收丙公司的应收账款1500万元到期因丙公司财务困难而无法收回,双方达成债务重组协议,协议约定:丙公司以银行存款100万元、A设备和一幢自用办公楼抵偿该项债务。重组日,丙公司A设备的账面原价为480万元,已计提折旧100万元,未计提减值准备,当日的公允价值为420万元;丙公司原自用办公楼的账面原价为1200万元,已计提折旧600万元,已计提减值准备80万元,当日的公允价值为400万元。重组日,甲公司该项债权已计提坏账准备200万元。假定不考虑增值税等其他因素影响,则重组日甲公司
602
A公司以一台甲设备换入B公司的一台乙设备。甲设备的账面原价为44万元,已计提折旧6万元,已计提减值准备5万元,其公允价值为40万元。乙设备的账面原价为60万元,已计提折旧10万元,已计提减值准备15万元。假定A公司和B公司的该项交换不具有商业实质,不考虑增值税等其他因素影响。A公司换入乙设备的入账价值为()万元。
603
甲公司2×10年1月1日从乙公司购入一台需要安装的生产设备作为固定资产使用,购货合同约定,该设备的总价款为500万元,增值税税额为85万元,当日支付285万元,其中含增值税税额85万元,余款分3年于每年年末等额支付。第一期于2×10年年末支付,2×10年1月1日设备交付安装,支付安装等相关费用5万元,假定同期银行借款年利率为6%。(P/A,6%,3)=2.6730,(P/A,6%,4)=3.4651,根据上述资料,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2×10年1月1日生产设备的入账价值是()万元。
604
2×13年1月1日,A企业以银行存款450万元从证券公司购入甲公司当日发行的债券作为交易性金融资产核算(包含已到付息期尚未支付的利息8万元),另支付相关税费1.5万元,该债券的票面金额为400万元,每半年付息一次,年利率为4%,8月20日,A企业以405万元的价格出售该投资。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有()。
605
甲公司2×12年1月1日购入面值为500万元,票面年利率为2%的A债券,取得时支付价款510万元(含已到付息期但尚未领取的利息10万元),另支付交易费用1万元,甲公司将其划分为交易性金融资产。2×12年1月5日,收到购买时价款中所含的利息10万元;2×12年12月31日,A债券的公允价值为550万元(不含利息);2×13年1月5日,收到A债券2×12年度的利息10万元;2×13年3月20日,甲公司出售A债券,售价为520万元。
606
某公司以信用条件“1/20,n/60”从A公司购入300万元原材料,该公司计划在第20天付款,则该公司实际支付给A公司的货款为()万元。
607
某汽车制造厂将排量为1.6L的自产A型汽车4辆转作固定资产,3辆奖励给员工,国家税务总局核定的最低计税价格为19万元/辆。另外,一辆已缴纳车辆购置税的2.0L的汽车,因交通事故更换底盘,国家税务总局核定的同型号新车最低计税价格为26万元。该汽车制造厂应纳车辆购置税()万元。
608
机构所在地在B市的甲建筑企业是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6年8月在A县城取得建筑收入300万元,支付分包款100万元,则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609
某啤酒厂(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销售A型啤酒20吨给副食品公司,开具税控专用发票收取价款58000元,收取包装物押金3000元;销售B型啤酒10吨给宾馆,开具普通发票取得收入32760元,收取包装物押金1500元。该啤酒厂应缴纳的消费税是()。
610
A建材商城(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从农民手中收购原木400立方米,税务机关认可的收购凭证上注明收购款20000元,购进过程中发生运输费800元(不含增值税),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原木验收入库后,商城将该批原木送往B实木地板厂(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委托B厂加工特制实木地板,A建材商城支付B实木地板厂不含税加工费和辅料费6000元,已知,B厂无同类实木地板的销售价格,实木地板的消费税税率为5%,则A建材商城提货时应被代收代缴的消费税为()。
611
海关根据企业遵守法律、行政法规、海关规章、相关廉政规定和经营管理状况,以及海关监管、统计记录等,设置A
612
某卷烟生产企业的X牌号卷烟出厂价格为每标准条50元(不含增值税,下同),税务机关采集其批发价格如下:A采集点的销售数量为100标准条,每标准条100元,B采集点的销售数量为150标准条,每标准条130元。国家税务总局核定的该类烟的批发毛利率为29%,则该企业当期出厂销售X牌卷烟150标准箱(每标准箱5万支),则该企业当期应纳的消费税为()。
613
红星企业破产清算时,其房产评估价值为4000万元,其中A栋房产价值2000万元,B栋房产价值1000万元,C栋房产价值1000万元。以其中价值3000万元的A栋和B栋房产抵偿给欠债权人贾某的债务2800万元,将价值1000万元的C栋房产拍卖给赵某,拍卖收入1200万元。债权人贾某获得房产后,将其中的A栋与王某进行房屋交换,取得补偿差价500万元;将其中的价值1000万元的B栋房产抵偿了自己所欠钱某的债务800万元。下列关于缴纳契税正确的有()。(适用契税税率3%)
614
某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的公司A。股东甲2015年3月份参股200000股,持有股份比例50%。2015年6月份为了扩大资本总额,决定用企业500000元的盈余公积金转增资本,同时用企业100000元的未分配利润转增资本。2016年2月份,股东甲出售100000股A公司股份,2016年8月份,股东甲又出售100000股A公司股份。则转增股本时,股东甲应纳个人所得税()元。
615
A公司和B公司、C公司共同投资成立M公司,A公司出资4000万元,占M公司股份的40%(章程约定分红比例35%),B公司出资4000万元占M公司的40%股份(章程约定分红比例35%),C公司出资2000万元占M公司的20%股份(章程约定分红比例30%),由于持股比例接近,公司治理屡屡引发矛盾,因此A公司和C公司都萌生去意,A公司准备将其持有股份全部转让给B公司,C公司打算从M公司全部撤资。截止股权转让和撤资前,M公司的未分配利润为5000万元,盈余公积为5000万元。2015年A公司直接将其股份作价120
616
A企业和B企业是关联企业,A是医药制造企业,B是医药销售企业。根据分摊协议,B企业在2015年发生的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的40%归集至A企业扣除。假设2015年B企业销售收入为3000万元,当年实际发生的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为600万元,2015年A企业销售收入为6000万元,当年实际发生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为1980万元,A企业2015年应纳税所得额为1000万元(未考虑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的纳税调整)。请问A企业2015年应纳的企业所得税为()万元。
617
约翰是A国公民,A国与我国没有签订税收协定。约翰2015年2月15日来北京某外商投资企业工作,12月13日离开中国。在中国工作期间,同时在境内、境外担任职务,但不能提供同时任职、受雇证明,境内公司每月支付工资30000元,另外每月发生住房补贴2000元,子女教育费3000元,并均由约翰先生提供了发票,境内公司予以报销。A国公司每月支付工资折合人民币60000元。约翰先生每月还从在华英资企业获得股息10万元。约翰2015年12月应缴纳个人所得税()元。
618
A企业用价值400万元的房产,偿还所欠B企业350万元的货款,B企业支付差价50万元;A企业用价值500万元的房产与C企业办公楼进行等价交换。下列关于涉及双方当事人的处理正确的有()。(当地适用的契税税率为3%)
619
王先生100%持股的A企业所有者权益总计为2000万元,其中股本(实收资本)1000万元,资本公积300万元(其中股本溢价200万元),盈余公积300万元,未分配利润400万元。张先生出资1500万元购买A企业100%股权并将全部盈余积累转增股本,下列各项,说法正确的有()。
620
中国公民王某为A上市公司高级职员,2013年调入A公司。2014年12月31日被授予100000股的股票期权,授予价为每股2元。2016年8月31日,王某以每股2元的价格购买A公司股票100000股,当日市价为每股10元。2016年9月10日,王某以每股11元的价格将100000股股票全部卖出(王某当期各月工资均已超过税法规定的扣除标准)。下列各项中,说法正确的有()。
621
中国公民李某任职于境内A企业,2016年10月取得工资、薪金收入7000元,当即拿出1500元通过国家机关捐赠给贫困地区。则李某2016年10月份取得的工资、薪金收入应缴纳的个人所得税为()元。
622
某银行2016年8月与A企业签订一份贴息贷款合同,贷款总额800万元;与某生产企业签订一份机器设备融资租赁合同,租金合计500万元;与某商业企业签订借款合同,借款金额为400万元,年利率5%。该银行当月应缴纳印花税()元。
623
美国A公司(实际管理机构在美国)在中国境内设立分支机构,2015年该机构在中国境内取得培训收入500万元,其中中方支付400万元,美方支付100万元;A公司转让位于英国的一间厂房,取得转让收入1000万元,厂房净值600万元。该公司应在我国缴纳企业所得税()万元。
624
赵某从A国取得股息所得(税前)折合人民币8000元,已在A国缴纳个人所得税400元;从B国取得翻译所得(税前)人民币60000元,已在B国缴纳个人所得税18000元,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625
境内某居民企业2015年应纳税所得额为1000万元,适用20%的企业所得税税率。该企业在A国设有甲分支机构(我国与A国已经缔结避免双重征税协定),甲分支机构的应纳税所得额为50万元,甲分支机构适用20%的企业所得税税率,甲分支机构按规定在A国缴纳了企业所得税,该企业在汇总时在我国应缴纳的企业所得税为()万元。
626
A公司是创业投资企业,B公司是未上市的小型高新技术企业,2012年6月份A公司以股权投资的方式向B公司投资1100万元,2013年至2015年,A公司的应纳税所得额分别为200万元、600万元、900万元,则A公司2015年度应缴纳企业所得税()万元。
627
某高级工程师2015年11月从A国取得特许权使用费收入20000元,该收入在A国已纳个人所得税3000元;同时从A国取得股息收入14000元,该收入在A国已纳个人所得税3000元。从B国发表论文取得所得30000元,已纳个人所得税2800元。该工程师11月应在我国补缴个人所得税()元。
628
某企业2016年2月从境外先后进口两台A设备,设备的成交价格为每台10000美元,每次运抵我国境内输入地点起卸前发生运费及保险费合计均为600美元,采用复合计税的方法征收关税。已知1美元=6.2元人民币,每台A设备完税价格高于5000美元的,从量税为每台1000元,再征从价税5%。该企业2月进口设备应缴纳关税()元。
629
境外甲公司在中国境内未设立机构、场所,2015年取得境内A公司分配的投资收益100万元;取得境内B公司支付的位于境内的房产转让收入120万元,该项财产原值100万元,已提折旧20万元;取得境内C公司支付的特许权使用费收入30万元、租金收入50万元。该境外甲公司上述所得应按收入差额缴纳企业所得税的是()。
630
A政府机关与B公司共同使用一幢写字楼,房产原值共6000万元,A政府机关占用房产原值5000万元,B公司占用房产原值1000万元。2015年3月1日A政府机关将其使用房产的30%对外出租,当年取得租金收入150万元。2015年7月31日B公司将其使用房产的30%对外投资,不承担联营风险,投资期限4年,当年取得固定利润分红8万元。已知该省人民政府统一规定计算房产余值的扣除比例为20%。根据上述资料,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631
2016年5月,A企业和B企业签订一份货物购销合同,合同注明A向B销售货物一批,货物价值为400000元,当月已按规定贴花。2016年7月A企业实际向B企业发出600000元的货物,经双方协商,按实际发出货物金额将合同中金额进行了修改。已知购销合同印花税税率为0.3‰。则A企业2016年7月针对该合同应补缴印花税()元。
632
甲建筑企业是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6年6月跨市在A市提供建筑服务,取得建筑收入200万元。将一部分建筑工程服务分包出去,支付分包款100万元,选择一般计税方法计算纳税,则甲企业在建筑劳务发生地A市预缴税款()万元。
633
A市甲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6年1月向烟农收购一批烟叶,农产品收购发票上注明烟叶收购价款50000元,并按规定支付了价外补贴,下列各项中,正确的有()。
634
在中国境内未设立机构、场所的非居民企业A从中国境内B企业取得租金所得50万元、利息所得20万元、特许权使用费所得30万元,并向B企业转让位于我国境内的一处房产,取得转让收入500万元,该房产净值为420万元。假设不考虑其他税费,B企业应代扣代缴A企业的预提所得税为()万元。
635
李先生2006年以100万元交付给A公司用于购买非流通股,A公司属于代持股公司。2007年该非流通股通过股权分置改革,成为限售股。2015年10月,A公司将限售股转让,取得1000万元收入,但是不能准确计算限售股原值。根据企业所得税法的相关规定,下列表述正确的是()。
636
2015年6月,A企业吸收合并B企业,B企业全部资产公允价值为5700万元、全部负债为3200万元、未超过弥补年限的亏损额为620万元。合并时,A企业支付给B企业的股权支付额为2300万元、银行存款200万元。该合并业务符合企业重组特殊性税务处理的条件,且A企业选择按照特殊性税务处理的规定处理。假定当年年末国家发行的最长期限的国债年利率为6%。则可由A企业弥补的B企业的亏损额为()万元。
637
2015年初我国A居民企业通过投资,拥有境内B上市公司20%的股权,2015年10月,B公司增发普通股1000万股,每股面值1元,发行价格4元,股款已全部收到并存入银行,2015年12月B公司将股票溢价形成的资本公积全部转增股本,下列关于A居民企业相关投资业务的税务处理中,说法正确的是()。
638
2015年12月中国公民李某在A国取得两项收入,其中,取得劳务报酬收入折合人民币60000元,取得中奖收入折合人民币20000元,该两项收入按A国税法规定缴纳了个人所得税共计13000元。回国后,针对上述境外所得李某应补缴个人所得税()元。
639
甲企业2016年3月与乙企业签订了一份以货易货合同,甲企业以价值50万元的A货物交换乙企业的B货物,甲企业另支付补差价3万元。则甲企业上述业务应缴纳印花税()元。
640
A公司2015年10月依据双方签订的合同取得B公司支付的价款1870万元。其中,新型光电离子控制开关技术转让收入1470万元;转让设备、仪器等非技术性收入250万元;与技术转让项目密切相关的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培训等收入150万元。经核实,A公司的此项技术的计税基础为410万元,已摊销扣除了90万元。技术转让过程中发生的相关税费累计80万元,A公司技术转让所得应缴纳的企业所得税是()万元。
641
某外国A企业在我国设立的机构场所2015年从事劳务活动发生的成本支出600万元,相关收入不能正确核算,当地主管税务机关核定其利润率为25%。该代表机构2015年应缴纳企业所得税()万元。
642
2012年初A居民企业以实物资产500万元直接投资于B居民企业,取得B企业30%的股权。2015年11月,A企业将持有B企业的股权60%进行转让,取得收入600万元,剩余40%进行撤资处理,取得B企业支付的撤资款项为400万元,进行上述处理时B企业在A企业投资期间形成的未分配利润中,与A企业对应的留存收益为400万元。则A企业应缴纳的企业所得税为()万元。
643
A软件生产企业为国家重点扶持的高新技术企业,2015年应纳税所得额为100万元,其2009~2015年有关年度应纳税所得额情况见下表:
644
2015年某居民企业取得产品销售收入6800万元,直接扣除的成本及税金共计5000万元;3月投资100万元购买B公司A股股票,12月份以120万元转让,持股期间分红2万元;2015年取得国债利息收入5万元,地方政府债券利息收入3万元。2015年该企业应缴纳企业所得税()万元。
645
甲企业2015年10月委托乙加工企业加工A类化妆品一批,乙企业提供原材料成本为20000元,收取不含税加工费5000元;另外,还委托乙企业加工B类化妆品一批,甲企业提供原材料成本为40000元,向乙企业支付不含税加工费为10000元,乙企业无B类化妆品同类售价。本月将委托加工的化妆品全部收回,本月将收回的B类化妆品全部售出,取得不含税价款80000元。甲企业本月应缴纳的消费税税额为()元。(化妆品消费税税率为30%)
646
2015年张某将其一项专利权转让给A国一家企业,取得转让收入12万元,按A国税法缴纳了个人所得税1.5万元;同年在A国提供劳务,取得劳务报酬20万元,按A国税法缴纳了个人所得税5.5万元。2015年张某应就来源于A国所得在国内缴纳个人所得税()元。
647
A企业在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纳税辅导期内,2014年11月将领购的25份增值税专用发票全部用完,已开发票销售额合计21万元。由于经营需要还要向税务机关申请领购专用发票。再次申请领购时,须要向主管税务机关预缴的增值税为()万元。
648
某证券资产组合中有三只股票,A股票β系数为1.5,B股票β系数为1,C股票β系数为0.8,三只股票所占比重分别为0.2、0.4、0.4,则该证券资产组合的β系数为()。
649
A、B两个投资项目收益率的标准差分别是16%和14%,投资比例均为50%,两个投资项目收益率的相关系数为1,则由()
650
A公司以10元的价格购入某股票,假设持有半年之后以12元的价格售出,在持有期间共获得0.8元的现金股利,则该股票持有期的年均收益率是()。
651
A公司是一家非上市公司,董经理想要以股东财富最大化作为财务管理目标,却受到了王经理的反对,王经理提出了下列理由,您认为下列反对理由合理的有()。
652
甲公司计划购买一台新设备来替换现有的旧设备,已知新设备的购买价格比旧设备的现时价值高120000元,但是使用新设备比使用旧设备每年可为企业节约付现成本25000元。假设公司要求的最低报酬率为8%,不考虑相关税费,则甲公司购买的新设备至少应使用()年。[已知:(P/A,8%,7)=5.2064,(P/A,8%,6)=4.6229]
653
甲企业有一项年金,期限为10年,前3年无现金流出,后7年每年年初现金流出180万元,假设年利率为8%,则该年金的现值是()万元。[已知(P/A,8%,7)=5.2064,(P/F,8%,3)=0.7938]
654
甲公司是乙公司的母公司。2015年乙公司从甲公司购进A商品100件,购买价格为每件2万元(不含增值税)。甲公司A商品每件成本为1.5万元,未计提存货跌价准备。2015年乙公司对外销售A商品60件,每件销售价格为2.2万元;年末结存A商品40件。2015年12月31日,A商品每件可变现净值为1.6万元。假定甲公司和乙公司适用的所得税税率均为25%,均采用资产负债表债务法核算所得税。不考虑增值税等其他相关因素影响,2015年年末甲公司编制合并财务报表时,调整抵销分录中确认的递延所得税资产为()万元。
655
甲公司是乙公司的母公司。2015年乙公司从甲公司购进A商品100件,购买价格为每件2万元(不含增值税)。甲公司A商品每件成本为1.5万元,未计提存货跌价准备。2015年乙公司对外销售A商品60件,每件销售价格为2.2万元;年末结存A商品40件。2015年12月31日,A商品每件可变现净值为1.6万元。假定甲公司和乙公司适用的所得税税率均为25%,均采用资产负债表债务法核算所得税。不考虑增值税等其他相关因素影响,2015年年末甲公司合并财务报表中应确认的递延所得税资产为()万元。
656
甲公司是乙公司的母公司。2015年乙公司从甲公司购进A商品100件,购买价格为每件2万元(不含增值税)。甲公司A商品每件成本为1.5万元,未计提存货跌价准备。2015年乙公司对外销售A商品60件,每件销售价格为2.2万元;年末结存A商品40件。2015年12月31日,A商品每件可变现净值为1.6万元。假定甲公司和乙公司适用的所得税税率均为25%,均采用资产负债表债务法核算所得税。不考虑增值税等其他相关因素影响,2015年年末乙公司个别财务报表中应确认的递延所得税资产为()万元。
657
甲企业产品价目表列明,A产品的销售价格为每件200元(不含增值税),购买200件以上,可获得5%的商业折扣,购买400件以上,可获得10%的商业折扣,2014年2月1日甲企业对外销售给某客户A产品350件。规定对方付款条件为:2/10,1/20,n/30,购货单位于8天内付款,2月20日甲企业因产品质量与合同略有不符同意给予购货方3%的销售折让并办理相关手续。假定不考虑增值税等其他相关税费,甲企业此项销售业务应确认收入的金额为()元。
658
甲公司2014年12月31日库存配件200套,每套配件的账面成本为12万元,市场价格为11.7万元(不含增值税)。该批配件可用于加工200件A产品,将每套配件加工成A产品尚需投入17万元。A产品2014年12月31日的市场价格为每件28.7万元,估计销售A产品过程中每件将发生销售费用及相关税金1.2万元。该配件此前未计提存货跌价准备,甲公司2014年12月31日对该批配件应计提的存货跌价准备为()万元。
659
A企业2016年1月1日“应收账款”科目的余额为100万元,“坏账准备”科目的余额为10万元。1月份A企业实际发生应收账款10万元,收回已确认并转销的应收账款15万元,期末转回坏账准备3万元。则2016年1月31日应收账款的账面价值为()万元。
660
乙企业拟投资购入A型设备,预计投产第一年流动资产需用额为50万元,流动负债需用额为20万元;预计投产第二年流动资产需用额为80万元,流动负债需用额为35万元,则乙企业第二年需要投入的营运资金为()万元。
661
A公司是一家非上市公司,该公司以股东财富最大化作为企业财务管理目标,对于该公司而言,采用该种财务管理目标的优点有()。
662
A方案是由三个资产构成的资产组合,则下列关于资产组合相关指标的计算中,说法不正确的是()。
663
小张分期购买新设备,已知前2年没有支出,从第3年开始每年年初支付100万元,共支付4笔资金,折现率为8%,则设备现值为()万元。[已知:(P/A,8%,4)=3.3121,(P/F,8%,2)=0.8573,(P/F,8%,1)=0.9259]
664
某公司投资购入一种债券,该债券的面值为1000元,票面年利率为8%,每半年付息一次,期限为3年。若市场利率为10%,则该债券的价值为()元。[已知:(P/A,5%,6)=5.0757,(P/F,5%,6)=0.7462]
665
A公司发行普通股每股市价为30元(平价),刚刚发放的股利为2元,预计股利每年增长率为5%,若筹资费用率为1%,则该企业留存收益的资本成本为()。
666
A公司下属的某部门的有关数据为:销售收入30000元,已销产品的变动生产成本和变动销售费用20000元,可控固定成本1800元,不可控固定成本2000元那么,该部门的“可控边际贡献”和“部门税前经营利润”分别为()元。
667
甲居民企业适用的企业所得税税率为25%,2016年境内应纳税所得额为300万元,其设在A国的分公司应纳税所得额为90万元(折合人民币,下同),在A国已缴纳企业所得税25万元。其设在B国的分公司应纳税所得额为100万元,在B国已缴纳企业所得税20万元。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该企业2016年在我国实际应缴纳的企业所得税为()万元。
668
2011年1月1日,甲向乙签发一张承兑人为A银行的银行承兑汇票,到期日为2011年4月20日。2011年3月1日,乙将该汇票背书转让给丙。2011年4月25日,丙向A银行提示付款被拒绝并取得拒绝证明。根据票据法律制度的规定,丙直接向乙进行追索,则其对乙的追索权的消灭时间是()。
669
甲公司为向乙公司支付货款,向其签发了一张金额为100万元的转账支票,付款人为甲公司的开户银行A银行,保证人为B银行。根据票据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选项中,不属于该支票基本当事人的是()。
670
个体工商户曾某对A市工商局撤销其营业执照的处罚决定不服,拟提起行政复议,下列选项中,说法正确的有()。
671
2015年4月5日,甲市的张某与乙市的A公司在丙市签订了一份价款为10万元的芒果买卖合同,双方约定张某于4月20日将该批芒果运送至丁市的A公司仓库。后因张某交付的部分芒果质量不合格,双方发生纠纷,A公司拟提起诉讼,已知双方未约定管辖法院。根据民事诉讼法律制度的规定,对该纠纷享有管辖权的法院有()。
672
2015年6月,水果商石某和果农陈某签订了西瓜买卖合同,同时达成仲裁协议,双方约定,若发生合同纠纷由A仲裁委员会进行裁决。后双方发生合同纠纷,依照仲裁协议申请仲裁。根据仲裁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表述正确的有()。
673
4月10日,张某因某税务所对其作出的罚款决定不服,依法申请行政复议。A税务局经过审理,于5月10作出复议决定,5月12日将税务行政复议决定书送达张某,张某依法签收。5月15日张某因对行政复议决定不服,依法提起行政诉讼。根据行政复议法律制度的规定,该行政复议决定书()。
674
混合成本可以近似用直线方程y=a+bx型,其中,a表示()。
675
某企业生产经营A产品,正常开工的销售收入为50万元,单价为10元,单位变动成本为8元,A产品的盈亏临界销售额为30万元,则A产品固定成本为()万元。
676
境内某家电生产企业2017年度境内所得应纳税所得额为500万元,在全年已预缴税款100万元,来源于境外A国税前所得200万元,境外实纳税款40万元,该企业当年汇算清缴应补退的税款为()万元。
677
A国一居民企业在B国设有一个分公司,总公司在本国取得所得250万元,设在B国的分公司取得所得60万元。分公司按40%的税率向B国缴纳所得税24万元。A国所得税税率为30%,实行限额抵免法。计算该居民企业应向本国缴纳所得税额()万元。
678
已知A公司在预算期间,销售当季度收回货款60%,次季度收回货款35%,第三季度收回货款5%,预算年度期初应收账款金额为22000元,其中包括上年度第三季度销售的应收账款4000元,第四季度销售的应收账款18000元,则第一季度可以收回的期初应收账款为()元。
679
甲企业有A和B两种方案可供选择,A方案的利润为10万元,B方案的利润为8万元。现在甲企业选择B方案的机会成本是()万元。
680
东方公司只生产和销售A产品,其总成本习性模型(单位:元)为Y=20000+12X。假定该企业2009年度A产品销售量为5000件,每件售价为20元;按市场预测2010年A产品的销售量将增长20%,单位边际贡献不变,固定成本不变。则下列各项说法中正确的有()。
681
某企业A产品的生产成本核算采用平行结转分步法。该产品的生产在两个车间进行,第一车间为第二车间提供半成品,第二车间将其加工为产成品。月初两个车间均没有在产品。本月第一车间投产200件,有120件完工并转入第二车间,第二车间完工70件。各车间月末在产品的完工程度为50%,各生产车间按约当产量法在完工产品和在产品之间分配生产费用。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682
境外A公司在中国境内未设立机构、场所,2016年取得境内甲公司股息、红利100万元,同时取得境内乙公司分配的股息、红利50万元。已知连续持有甲公司股票10个月,持有乙公司股票15个月,另外A公司持有两公司股票均公开发行并上市流通。取得丙公司支付境内不动产转让收入80万元,该项不动产原值80万元,已计提折旧20万元。则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683
2016年9月,A公司以400万元的银行存款以及公允价值为80万元的股权购买B公司的部分经营性资产,A公司购买B公司该部分经营性资产的账面价值为380万元,计税基础440万元,公允价值480万元。有关该业务的税务处理,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有()。
684
A企业财务费用中记载2016年共支付利息1200万元,其中有300万元是向银行借款的利息支出,还有500万元为向其他非关联企业借款的利息支出(非关联企业不是金融企业),已知:A企业权益性投资为1500万元,向非关联企业借款的利息支出年利率统一为10%,银行同期同类贷款年利率为4.8%,则下列关于A企业财务费用的说法正确的有()。
685
A创业投资企业2015年1月1日向乙企业(未上市的中小高新技术企业)投资1000万元,股权持有到2016年12月31日。2016年A企业实现利润总额800万元,其中取得被投资企业分得的股息、红利3000万元,发生业务招待费60万元,已经计入管理费用。不考虑其他纳税调整事项,则A企业2016年应纳企业所得税()万元。
686
李先生2010年将100万元交付给A公司用于购买非流通股,A公司属于代持股公司。该非流通股通过股权分置改革,成为限售股。2016年11月,A公司将限售股转让,取得1000万元收入,但是不能准确计算限售股原值。根据企业所得税法的相关规定,下列表述正确的有()。
687
2016年12月,A企业吸收合并B企业,B企业全部资产公允价值为3700万元、全部负债公允价值为1200万元、未超过弥补年限的亏损额为620万元。合并时,A企业支付给B企业的股权支付额为2300万元、银行存款200万元。该合并业务符合企业重组特殊性税务处理的条件,且A企业选择按照特殊性税务处理的规定处理。假定当年国家发行的最长期限的国债年利率为6%。则可由A企业弥补的B企业的亏损额为()万元。
688
A公司和B公司共同投资成立M公司,A公司出资4000万元,占M公司股份的40%,B公司出资6000万元,占M公司股份的60%,由于双方持股比例接近,公司治理屡屡引发矛盾,因此A公司准备将其持有股份全部转让给B公司。截止股权转让前,M公司的未分配利润为5000万元,盈余公积为5000万元。2016年A公司直接将其股份作价12000万元全部转让给B公司,股权转让完成后,M公司成为B公司的全资子公司。A公司转让股权取得的所得应缴纳企业所得税()万元。
689
A汽车制造企业2016年度销售小汽车收入10000万元,销售零部件收入2000万元,出租闲置办公楼取得租金收入300万元,处置旧生产设备取得收入300万元,将自产小汽车捐赠给其他单位,小汽车公允价值40万元,本年取得投资收益500万元,该企业当年发生业务招待费130万元,则业务招待费应调增应纳税所得额为()万元。
690
境内居民企业A公司2013年10月以1000万元投资于境内另一居民企业M上市公司,取得M公司30%的股权。2016年11月经M公司股东会批准,A公司将其持有的全部股份撤资,撤资时M公司累计未分配利润与累计盈余公积合计数为3000万元,A公司撤资分得银行存款2000万元。则A公司该业务应缴纳企业所得税()万元。
691
A公司2016年实际发放合理的工资薪金总额为2356万元,当年发生职工福利费500万元,职工教育经费45万元,上年结转至本年的职工教育经费20万元,当年拨缴的工会经费为40万元,则“三项”经费一共需要调增应纳税所得额()万元。
692
A国A企业属于我国非居民纳税人,未在我国设立机构场所,2016年8月,A企业转让给我国境内企业位于法国境内的不动产,转让价格为80万元,该不动产原值80万元,已计提折旧20万元,2016年9月取得我国境内企业支付的利息所得30万元,则A企业在我国应缴纳的企业所得税的是()万元。
693
某公司生产甲产品经过三个生产步骤,其中第一生产步骤生产A半成品,第二步骤将A半成品加工为B半成品,第三步骤将B半成品加工为甲产品。半成品通过半成品库收发。该企业采用平行结转分步法计算完工产品成本,若每一生产步骤的狭义在产品材料投料比例和完工产度均为50%。20×2年6月的有关资料如下:第一生产步骤
694
某企业生产A产品,3月初在产品成本为60万元,3月份共发生生产费用220万元,在产品成本按定额成本计算,在产品单位定额成本为20元/件,3月末在产品数量为10000件,则3月份产成品总成本为()万元。
695
A国一居民总公司在B国设有一分公司,某纳税年度,总公司在A国取得所得600万元,在B国分公司取得所得300万元,分公司按30%税率缴税,但因处在B国税收减半优惠期,而向B国政府缴纳所得税45万元,A国所得税税率为25%,按照限额饶让抵免法,则A国应对总公司征税()。
696
A公司2017年3月接受捐赠小汽车10辆自用,经税务机关审核,国家税务总局规定的同类型应税车辆的最低计税价格为100000元/辆,小汽车的成本为80000元/辆,成本利润率为8%。则A公司应缴纳车辆购置税()元。
697
A企业每年耗用某种原材料1000千克,该材料的单位成本为15元,单位变动储存成本为2元,一次订货成本90元,则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698
甲企业共有两处房产A和B,房产原值共计1800万元,2016年年初,将两处房产用于投资联营,将原值为800万元的A房产投资于乙企业,甲企业参与投资利润分红,共担风险,当年取得分红40万元;将原值为1000万元的B房产投资丙企业,不承担联营风险,当年取得不含增值税固定利润分红60万元。已知当地省人民政府规定的房产原值扣除比例为30%。则下列关于上述两处房产的房产税缴纳情况,说法正确的有()。
699
A公司的下列行为中,可能损害债权人利益的有()。
700
2017年2月10日,A国某运输公司的一艘拖船驶入我国某港口,该拖船发动机功率为44776.12千瓦,拖船负责人已向我国海关领取了吨税执照,在港口停留期限为30天,A国已与我国签订有相互给予船舶税费最惠国待遇条款,已知船舶净吨位超过10000净吨但不超过50000净吨、执照期限为30日的普通税率为4.6元/净吨,优惠税率为3.3元/净吨。该拖船负责人应向我国海关缴纳的船舶吨税为()元。
‹
1
…
6
7
8
…
45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