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答案
›
字母数字索引
🔤 字母B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0
1
2
3
4
5
6
7
8
9
301
甲企业2016年3月与乙企业签订了一份以货易货合同,甲企业以价值50万元的A货物交换乙企业的B货物,甲企业另支付补差价3万元。则甲企业上述业务应缴纳印花税()元。
302
A公司2015年10月依据双方签订的合同取得B公司支付的价款1870万元。其中,新型光电离子控制开关技术转让收入1470万元;转让设备、仪器等非技术性收入250万元;与技术转让项目密切相关的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培训等收入150万元。经核实,A公司的此项技术的计税基础为410万元,已摊销扣除了90万元。技术转让过程中发生的相关税费累计80万元,A公司技术转让所得应缴纳的企业所得税是()万元。
303
2012年初A居民企业以实物资产500万元直接投资于B居民企业,取得B企业30%的股权。2015年11月,A企业将持有B企业的股权60%进行转让,取得收入600万元,剩余40%进行撤资处理,取得B企业支付的撤资款项为400万元,进行上述处理时B企业在A企业投资期间形成的未分配利润中,与A企业对应的留存收益为400万元。则A企业应缴纳的企业所得税为()万元。
304
2015年某居民企业取得产品销售收入6800万元,直接扣除的成本及税金共计5000万元;3月投资100万元购买B公司A股股票,12月份以120万元转让,持股期间分红2万元;2015年取得国债利息收入5万元,地方政府债券利息收入3万元。2015年该企业应缴纳企业所得税()万元。
305
甲企业2015年10月委托乙加工企业加工A类化妆品一批,乙企业提供原材料成本为20000元,收取不含税加工费5000元;另外,还委托乙企业加工B类化妆品一批,甲企业提供原材料成本为40000元,向乙企业支付不含税加工费为10000元,乙企业无B类化妆品同类售价。本月将委托加工的化妆品全部收回,本月将收回的B类化妆品全部售出,取得不含税价款80000元。甲企业本月应缴纳的消费税税额为()元。(化妆品消费税税率为30%)
306
某证券资产组合中有三只股票,A股票β系数为1.5,B股票β系数为1,C股票β系数为0.8,三只股票所占比重分别为0.2、0.4、0.4,则该证券资产组合的β系数为()。
307
A、B两个投资项目收益率的标准差分别是16%和14%,投资比例均为50%,两个投资项目收益率的相关系数为1,则由()
308
甲居民企业适用的企业所得税税率为25%,2016年境内应纳税所得额为300万元,其设在A国的分公司应纳税所得额为90万元(折合人民币,下同),在A国已缴纳企业所得税25万元。其设在B国的分公司应纳税所得额为100万元,在B国已缴纳企业所得税20万元。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该企业2016年在我国实际应缴纳的企业所得税为()万元。
309
甲公司为向乙公司支付货款,向其签发了一张金额为100万元的转账支票,付款人为甲公司的开户银行A银行,保证人为B银行。根据票据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选项中,不属于该支票基本当事人的是()。
310
正保公司的记账本位币为人民币。2010年12月5日,以每股1.5美元的价格购入乙公司B股100万股作为交易性金融资产核算,当日即期汇率为1美元=6.58元人民币,另发生相关税费折成人民币为10万元,相关款项已支付。2010年12月31日,由于市价变动,当月购入的乙公司B股的每股市价2美元,当日即期汇率为1美元=6.54元人民币。2011年2月27日,正保公司将所购乙公司B股股票按当日市价每股2.2美元全部售出(即结算日),所得价款为220万美元,当日即期汇率为1美元=6.46元人民币。
311
A国一居民企业在B国设有一个分公司,总公司在本国取得所得250万元,设在B国的分公司取得所得60万元。分公司按40%的税率向B国缴纳所得税24万元。A国所得税税率为30%,实行限额抵免法。计算该居民企业应向本国缴纳所得税额()万元。
312
甲企业有A和B两种方案可供选择,A方案的利润为10万元,B方案的利润为8万元。现在甲企业选择B方案的机会成本是()万元。
313
2016年9月,A公司以400万元的银行存款以及公允价值为80万元的股权购买B公司的部分经营性资产,A公司购买B公司该部分经营性资产的账面价值为380万元,计税基础440万元,公允价值480万元。有关该业务的税务处理,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有()。
314
2016年12月,A企业吸收合并B企业,B企业全部资产公允价值为3700万元、全部负债公允价值为1200万元、未超过弥补年限的亏损额为620万元。合并时,A企业支付给B企业的股权支付额为2300万元、银行存款200万元。该合并业务符合企业重组特殊性税务处理的条件,且A企业选择按照特殊性税务处理的规定处理。假定当年国家发行的最长期限的国债年利率为6%。则可由A企业弥补的B企业的亏损额为()万元。
315
A公司和B公司共同投资成立M公司,A公司出资4000万元,占M公司股份的40%,B公司出资6000万元,占M公司股份的60%,由于双方持股比例接近,公司治理屡屡引发矛盾,因此A公司准备将其持有股份全部转让给B公司。截止股权转让前,M公司的未分配利润为5000万元,盈余公积为5000万元。2016年A公司直接将其股份作价12000万元全部转让给B公司,股权转让完成后,M公司成为B公司的全资子公司。A公司转让股权取得的所得应缴纳企业所得税()万元。
316
某公司生产甲产品经过三个生产步骤,其中第一生产步骤生产A半成品,第二步骤将A半成品加工为B半成品,第三步骤将B半成品加工为甲产品。半成品通过半成品库收发。该企业采用平行结转分步法计算完工产品成本,若每一生产步骤的狭义在产品材料投料比例和完工产度均为50%。20×2年6月的有关资料如下:第一生产步骤
317
A国一居民总公司在B国设有一分公司,某纳税年度,总公司在A国取得所得600万元,在B国分公司取得所得300万元,分公司按30%税率缴税,但因处在B国税收减半优惠期,而向B国政府缴纳所得税45万元,A国所得税税率为25%,按照限额饶让抵免法,则A国应对总公司征税()。
318
甲企业共有两处房产A和B,房产原值共计1800万元,2016年年初,将两处房产用于投资联营,将原值为800万元的A房产投资于乙企业,甲企业参与投资利润分红,共担风险,当年取得分红40万元;将原值为1000万元的B房产投资丙企业,不承担联营风险,当年取得不含增值税固定利润分红60万元。已知当地省人民政府规定的房产原值扣除比例为30%。则下列关于上述两处房产的房产税缴纳情况,说法正确的有()。
319
位于A市的甲企业是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7年4月将其位于B市的一座办公楼(2014年取得)出租,取得含税租金收入100000元,选择简易计税办法,则其应在B市预缴增值税()元。
320
B市的甲建筑企业是小规模纳税人,2017年4月在A市取得含税建筑收入总额为500万元,支付分包款200万元,则甲企业在建筑服务发生地A市预缴税款()万元。
321
A公司2015年6月30日以12000万元取得B公司60%股权,能够对B公司实施控制。2016年6月30日又以4800万元取得原少数股东持有的B公司20%股权,2015年6月30日B公司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18000万元(假设与账面价值相同),其中股本1200万元,资本公积10800万元,留存收益6000万元,2016年6月30日B公司自购买日开始按公允价值持续计算的净资产价值为21000万元,差额均为留存收益增加。A公司与B公司合并前不存在关联方关系,不考虑其他因素的影响,在2016年6月30日合并财务
322
A公司适用的所得税税率为25%,A公司为B公司银行借款提供担保,期限届满,由于被担保人B公司财务状况恶化,无法支付到期银行借款,2×12年12月31日,贷款银行要求A公司按照合同约定履行债务担保责任1500万元,A公司因此事项确认了预计负债1500万元。税法规定,与债务担保相关的费用不允许税前扣除,则A公司2×12年年末因该事项确认的递延所得税资产为()万元。
323
2015年A公司和B公司分别出资750万元和250万元设立C公司,A公司、B公司的持股比例分别为75%和25%。C公司为A公司的子公司。2016年B公司对C公司增资500万元,增资后占C公司股权比例为35%。交易完成后,A公司仍控制C公司。C公司自成立日至增资前实现净利润1000万元,除此以外,不存在其他影响C公司净资产变动的事项(不考虑所得税等影响)。A公司下列会计处理中正确的有()。
324
B公司2011年财务报告批准报出日为2012年4月30日,公司在2012年1月1日至4月30日发生下列事项。下列各项中,属于B公司资产负债表日后非调整事项的是()。
325
A公司于20×2年1月1日以一项公允价值为1400万元的固定资产对B公司投资,取得B公司80%的股份,购买日B公司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为1600万元(与账面价值相等)。20×2年B公司实现净利润500万元,无其他所有者权益变动。20×3年1月2日,A公司以450万元的价款出售B公司20%的股权,出售20%股权后A公司持有B公司60%股权,仍能够对B公司实施控制。下列关于A公司的会计处理,正确的有()。
326
A公司于2×13年1月2日以2000万元取得B公司10%的股份,取得投资时B公司可辨认净资产的公允价值为27000万元。因能够参与B公司的生产经营决策,A公司对持有的该投资采用权益法核算。2×14年1月2日A公司又支付价款12000万元取得B公司50%的股份,从而能够对B公司实施控制,发生法律服务、评估咨询等中介费用500万元。购买日B公司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为32000万元。原10%股份的公允价值为3200万元。自A公司2×13年取得投资后至2×14年增资前,B公司共实现净利润900万元(假定不存在需要
327
A公司为B公司的母公司,A公司当期销售一批产品给B公司,销售成本为100万元,售价为150万元。截至当期期末,子公司已对外销售该批存货的60%,期末留存的存货的可变现净值为45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A公司在当期期末编制合并报表时应抵销的存货跌价准备的金额为()。
328
A公司(上市公司)于2014年9月30日通过定向增发本公司普通股对B企业进行合并,以2股换1股的比例自B企业股东处取得了B企业全部股权(非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合并前A公司流通股1200万股,2014年9月30日A公司普通股的公允价值为15元/股,可辨认净资产账面价值为15000万元,公允价值为17000万元;合并前B企业可辨认净资产账面价值30000万元,其中股本1600万元,每股面值1元,留存收益28400万元。以下合并报表上有关项目的填列,正确的有()。
329
2017年9月30日,A公司以公允价值为250万元(含税价)的机器设备换入B公司公允价值为230万元的交易性金融资产,另从B公司收取补价20万元。A公司换出固定资产的账面原价为300万元,已计提折旧20万元,已计提减值准备10万元。B公司换出的交易性金融资产账面价值为210万元。A公司为换入交易性金融资产另支付交易费用2万元。该交换具有商业实质,A公司换入的交易性金融资产入账价值为()万元。
330
A公司以一项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换入B公司的一项固定资产(厂房),该项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的账面价值为35万元(成本30万元,公允价值变动5万元),资产置换日其公允价值为38万元。B公司该项固定资产的账面原价为60万元,已计提折旧18万元,计提减值准备7万元,资产置换日公允价值为35万元。B公司支付给A公司银行存款3万元。该项非货币性资产交换具有商业实质,不考虑增值税等其他因素的影响,则该项交易对A公司利润总额的影响金额为()万元。
331
A公司将一台账面价值为150万元、公允价值为190万元的机器设备以融资租赁方式租赁给B企业。双方签订合同,B企业租赁该设备48个月,从租赁期开始日起算,每6个月月末支付租金30万元,B企业的子公司担保的资产余值为25万元,独立担保公司担保的资产余值为10万元,估计租赁期届满时资产余值为45万元。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332
A公司将一台大型设备以融资租赁方式租赁给B企业。双方签订合同,该设备租赁期4年,租赁期届满B企业归还给A公司设备。每6个月月末支付租金525万元,B企业担保的资产余值为300万元,B企业的母公司担保的资产余值为450万元,另外担保公司担保金额为450万元,未担保余值为150万元。该租赁业务中最低租赁收款额为()。
333
2017年1月1日A公司购入B公司30%的股份,能够对B公司的生产经营活动产生重大影响,B公司当年实现的净利润为3000万元,因持有的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公允价值的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金额为600万元,除净损益、其他综合收益以及利润分配以外的所有者权益其他变动为200万元。假定A公司和B公司采用的会计政策、会计期间相同,投资时B公司有关资产的公允价值与其账面价值相同,无其他内部交易。则A公司当年对该项长期股权投资的下列处理中,表述不正确的是()。
334
20×8年5月6日,A企业以银行存款5000万元对B公司进行吸收合并,并于当日取得B公司净资产,当日B公司存货的公允价值为1600万元,计税基础为1000万元;其他应付款的公允价值为500万元,计税基础为0,其他资产、负债的公允价值与计税基础一致。B公司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为4200万元。假定合并前A公司和B公司属于非同一控制下的两家公司,假定该项合并符合税法规定的免税合并条件,所得税税率为25%,A企业应确认的递延所得税负债和商誉分别为()。
335
甲公司于2015年1月1日从证券市场上购入B公司于2014年1月1日发行的债券作为可供出售金融资产,该债券期限为4年、票面年利率为4%、每年1月5日支付上年度的利息,到期日为2018年1月1日,到期日一次归还本金和最后一次利息。购入债券时的实际年利率为6%。甲公司购入债券的面值总额为1000万元,实际支付价款980.52万元,另支付相关交易费用6万元。假定按年计提利息。2015年12月31日,该债券的公允价值为900万元。2016年12月31日,该债券的公允价值为700万元并将继续下降。甲公司2016年度
336
A公司于2015年1月2日从证券市场上购入B公司于2015年1月1日发行的债券,该债券期限为3年,票面年利率为5%,实际年利率为6%,到期一次归还本金和利息。A公司购入债券的面值总额为1000万元,实际支付价款为960.54万元,另支付相关交易费用5万元。A公司购入后将其划分为持有至到期投资。2015年年末B公司发生亏损,估计该项债券的未来现金流量的现值为900万元。假定按年计提利息,利息以单利计算。A公司该项持有至到期投资2015年年末应计提的减值准备金额为()万元。
337
2×16年7月1日,A公司与B公司签订合同,从B公司购买管理系统软件,合同价款为5000万元,款项分五次支付,其中合同签订之日支付购买价款的20%,其余款项分四次自次年起每年7月1日支付1000万元。管理系统软件购买价款的现值为4546万元,折现率为5%。该软件预计尚可使用年限为5年,预计净残值为零,采用直线法摊销。不考虑其他因素,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338
长江公司月初B材料的结存数量为250公斤,账面实际总成本为3375万元,该材料为同一批购进;本月5日和25日分别购入B材料500公斤,单价分别为13万元/公斤和14.5万元/公斤;本月10日和28日分别领用B材料375公斤和450公斤。若长江公司采用先进先出法核算发出材料成本,本月发出的B材料成本为()万元。
339
某企业属于工业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7年9月8日,购入A工程物资一批,支付价款1872万元(含增值税),另支付运杂费40万元。A工程物资专门用于本企业厂房的建设。9月9日,企业接受外来原材料加工制造代制品B材料一批,代制品的加工费用为12万元(其中包括生产车间的季节性和修理期间的停工损失费用4万元)。9月10日,该企业发出一批C材料委托甲企业加工成D产品,发出C材料的实际成本为200万元。则该企业2017年12月31日资产负债表中“存货”项目应列示的金额为()万元。
340
A公司于20×2年购入B公司1000万股股票,每股价款2.5元,另支付相关税费20万元,A公司不打算近期出售。至20×2年末上述股票的公允价值为2.8元/股;由于经营不善,B公司出现大规模停工,股价开始下跌,20×3年末的公允价值为2.1元/股,A公司预计短期内不会回升。则A公司于20×3年末因此股票影响当期损益的金额为()。
341
A公司按净利润的10%提取盈余公积。A公司对B公司投资有关业务如下:(1)2009年1月2日,A公司对B公司投资,取得B公司80%的股权,取得成本为8000万元,B公司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总额为12000万元(假定公允价值与账面价值相同)。A公司和B公司在交易前不存在关联方关系。(2)2009年2月2日B公司宣告并派发2008年现金股利500万元,2009年B公司实现净利润1000万元,B公司因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变动导致其他综合收益增加200万元。(3)2010年4月2日,A公司将B公司40%的股权出售给某
342
A公司与B公司均为商品流通企业。2012年12月31日两公司采用共同经营方式,共同出资购买一栋办公楼,用于出租收取租金。合同约定,两公司的出资比例、收入分享率和费用分担率均为50%。该办公楼购买价款为1550万元,以银行存款支付,预计使用寿命30年,预计净残值为50万元,采用年限平均法按月计提折旧。办公楼租赁合同约定,租赁期开始日为2013年1月1日,租赁期限为10年,每年租金为216万元,按月交付。该办公楼每月支付维修费1万元,支付物业费2万元。假设不考虑其他因素,A公司2013年因此合营安排应确认的损
343
2012年1月1日,A公司以2800万元取得B公司70%的股权,款项以银行存款支付,B公司2012年1月1日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总额为4500万元(假定其公允价值等于账面价值),假设合并前A公司与B公司不存在任何关联方关系。A公司对该项投资采用成本法核算。2012年B公司实现净利润800万元,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金额是200万元,B公司当年未分派现金股利。2013年1月3日,A公司出售B公司40%的股权,取得出售价款2000万元,当日B公司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总额为6000万元。
344
A公司和B公司同为M集团的子公司,2012年5月1日,A公司以无形资产作为合并对价取得B公司60%的表决权资本。无形资产原值为1000万元,累计摊销额为200万元,已计提减值准备100万元,公允价值为1000万元。合并日B公司相对于M集团而言的所有者权益账面价值为1000万元,可辨认净资产的公允价值为1500万元。A公司取得股权发生审计、评估费用10万元。假设A公司资本公积项目有足够的贷方余额,A公司合并日因此项投资业务对个别报表“资本公积”项目的影响额为()。
345
甲公司2014年对两项无形资产进行了处置:(1)1月1日,转让A商标权的所有权,转让价款为100万元,该专利权初始成本为120万元,至处置时已计提累计摊销20万元,计提减值准备15万元。(2)7月1日,转让B专利技术的使用权,年租金为8万元,每半年收取一次。购入时成本为300万元,使用寿命为50年,转让前由管理部门使用,至转让使用权时已使用10年。甲公司对无形资产均采用直线法摊销,假定专利技术和商标权均无残值。不考虑其他因素,下列关于甲公司与上述无形资产相关业务的影响,表述正确的有()。
346
2010年甲公司拟增发新股,乙公司以一项账面原值为450万元、已摊销75万元、公允价值为420万元的B专利权抵缴认股款420万元,按照投资合同或协议约定的价值为420万元。2010年8月6日甲公司收到该项无形资产,并办理完毕相关手续。甲公司预计使用年限为10年,净残值为零,采用直线法摊销,2010年9月6日该项无形资产达到能够按管理层预定的方式运作所必须的状态并正式投入生产产品相关的使用。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2010年末B专利权摊销时应借记()。
347
2×11年1月1日,A公司将其持有的一项专利权出租给B企业,租期是5年,每年末收取租金50万元。该商标权是A公司2×09年7月1日购入的,初始入账价值为120万元,预计使用期限为15年,预计净残值为零,A公司采用直线法摊销。假定不考虑与商标权相关的增值税等税费,A公司2×11年因该业务影响损益的金额为()。
348
甲公司有多个业务部,每个业务部都有其特定的市场。其中A业务部比较注重成本控制,力求压缩成本;B业务部则依托其强大的技术团队,开发出最新的产品推出市场。根据以上描述,甲公司的两个业务部采用的战略分别是()。
349
债券A和债券B是两只在同一资本市场上刚发行的按年付息的平息债券。它们的面值和票面利率均相同,只是到期时间不同。假设两只债券的风险相同,并且等风险投资的必要报酬率低于票面利率,则()。
350
A注册会计师是注册会计师协会2013年度财务报表审计质量检查小组成员,在检查W会计师事务所2013年度财务报表审计质量时,选取了W会计师事务所对甲公司(上市公司)2013年度财务报表审计的工作底稿进行检查(甲公司2013年度财务报表审计的项目合伙人为B注册会计师)。工作底稿中存在下列事项:
351
当可接受的检查风险降低时,B注册会计师可能采取的措施有()。
352
A公司所得税税率为25%,采用资产负债表债务法核算,盈余公积计提比例10%,税法规定资产在持有期间公允价值的变动不计入应纳税所得额,待处置时一并计算确定应计入应纳税所得额的金额。20×7年10月A公司以1000万元购入B上市公司的股票,作为短期投资,期末按成本计价。A公司从20×8年1月1日起,执行新准则,并按照新准则的规定,将上述短期投资划分为交易性金融资产,20×7年末该股票公允价值为800万元,该会计政策变更对A公司20×8年的期初留存收益的影响为()。
353
2014年8月,国内A省D化妆品公司收购B省两家化妆品公司的股权,进入B省市场。几个月后,B省M化妆品公司也收购A省三家化妆品公司的股权,进入A省市场。该材料反映了行为性障碍中的()。
354
A公司将其拥有的注册商标转让给B公司,并签订了转让协议,当事人还应向商标局提出申请。根据《商标法》的规定,下列有关向商标局提出申请的表述正确的是()。
355
B注册会计师对乙公司20×6年度财务报表出具审计报告的日期为20×7年2月15日,乙公司对外报出财务报表的日期为20×7年2月20日。在完成审计档案的归整工作后,可以变动审计工作底稿的是()。
356
甲公司向乙银行贷款100万元,由A公司和B公司作为共同保证人。其后,甲公司因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严重资不抵债而向法院申请破产。法院裁定受理破产申请,并指定了破产管理人。下列选项正确的有()。
357
A公司长期不能清偿B银行的到期贷款,被B银行申请破产。A公司注册地为甲市,主要办事机构所在地为乙市;B银行注册地为丙市。对该破产案件有管辖权的是()。
358
2013年1月2日,A公司从股票二级市场以每股3元的价格购入B公司发行的股票50万股,划分为可供出售金融资产。2013年3月31日,该股票的市场价格为每股3.2元。2013年6月30日,该股票的市场价格为每股2.9元。A公司预计该股票的价格下跌是暂时的。2013年9月30日,B公司因违反相关证券法规,受到证券监管部门查处。受此影响,B公司股票的价格发生大幅度下跌,该股票的市场价格下跌到每股1.5元。则2013年9月30日A公司正确的会计处理是()。
359
甲、乙两公司订立一份书面合同,甲公司在A地签字盖章后邮寄给B地的乙公司,乙公司在合同中签字盖章,同时C地的丙公司为该合同提供保证,D地的丁公司为该合同提供抵押担保。该合同成立的地点是()。
360
南京A公司与北京B公司约定采用合同书订立合同,2006年1月1日在上海订立了一份书面合同,A公司当日签字盖章后交B公司,2006年1月5日,A公司已经履行了主要义务,B公司已经接受,B公司在1月10日将该合同带回到北京签字盖章,该合同成立时间为()。
361
A公司、B公司均为一般纳税人企业,增值税率为17%。A公司应收B公司的账款2700万元已逾期,A公司未对该应收账款计提减值准备。经协商双方进行债务重组。债务重组内容是:B公司以一项存货和一项股权投资偿付所欠账款的余额。B公司该项存货的账面价值为1350万元,公允价值为1575万元;股权投资的账面价值为155万元,公允价值为202万元。假定不考虑除增值税以外的其他税费,A公司的债务重组损失为()万元。
362
A公司从B公司融资租入一条生产线,其原账面价值为430万元,租赁开始日公允价值为410万元,按出租人的内含利率折现的最低租赁付款额的现值为420万元,最低租赁付款额为500万元,发生的初始直接费用为10万元。则在租赁开始日,A公司租赁资产的入账价值、未确认融资费用分别是()万元。
363
A市的甲工厂与B市的乙银行订立了一份融资租赁合同。合同约定由乙银行向C国的丙公司购入一套设备供甲工厂使用,在合同履行过程中,甲工厂要求乙银行承担设备的日常维修,乙银行拒绝。应承担该套设备的维修义务的是()。
364
A公司应收B公司货款8000万元。因B公司发生财务困难,经磋商,双方同意B公司以银行存款6400万元结清该笔货款。A公司已为该笔应收账款计提了2400万元坏账准备。在债务重组日,该事项对A公司和B公司的影响表述不正确的有()。
365
A公司应收B公司账款余额为400万元,因B公司发生财务困难,2016年12月31日双方进行债务重组,A公司同意B公司以其一项土地使用权和一批存货抵债。B公司该土地使用权的账面价值为100万元(原值为150万元,累计摊销50万元,未计提减值准备),重组日的公允价值为200万元;存货的成本为50万元(未计提存货跌价准备),重组日的公允价值为80万元(不含增值税)。A公司与B公司均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销售商品适用的增值税税率均为17%,销售土地使用权适用的增值税税率均为11%,A公司为该项应收账款计提了10万元
366
A公司应付B公司的一笔货款400万元到期。因A公司发生财务困难,短期内无法支付,2016年4月1日双方协商进行债务重组。B公司同意减免A公司债务的10%,其余部分延期两年支付,年利率为5%(与实际利率相等),利息按年支付,B公司计提了100万元的坏账准备。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则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
367
A公司和B公司是母子公司关系,所得税税率均为25%。2012年年末,A公司应收B公司账款为100万元(期初应收账款余额为0),坏账准备计提比例为2%。对此,母公司在2012年合并财务报表工作底稿中应编制的抵销分录有()。
368
A公司于2016年1月1日从证券市场上购入B公司于2015年1月1日发行的债券,作为可供出售金融资产,该债券期限为5年、票面年利率为5%、每年1月5日支付上年度的利息,到期日为2019年12月31日,到期日一次归还本金和最后一次利息。购入债券时的实际年利率为4%。A公司购入债券的面值为1000万元,实际支付价款为1076.30万元,另支付相关交易费用10万元。假定按年计提利息。2016年12月31日,该债券的公允价值为1030万元(不含应收利息)。不考虑其他因素的影响,则甲公司该项债券投资相关的会计处理中
369
2016年1月1日,A公司将一项专利技术出租给B公司,租期为5年,每年租金为120万元,A公司在租赁期内,不再使用该专利技术。该专利技术是A公司于2013年7月1日购入,入账价值为128万元,预计使用年限为8年,采用直线法进行摊销,无残值。假定不考虑相关税费的影响,A公司2016年该专利技术影响营业利润的金额为()万元。
370
甲公司于2×14年1月1日取得乙公司30%的股权,能够对乙公司施加重大影响。取得投资时乙公司可辨认资产、负债的公允价值与其账面价值相同。乙公司2×14年度利润表中净利润为5120万元,2×14年4月20日乙公司向甲公司销售B商品一批,销售价格为1000万元,产品成本为600万元,甲公司取得商品后作为存货核算。至2×14年12月31日,乙公司本年度向甲公司销售的B商品中,甲公司已出售60%给外部独立的第三方,甲乙公司适用的所得税税率均为25%。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2×14年确认对乙公司的投资收益为()万元
371
AB两个公司合并成立了C公司,C要求B的债务人D按照规定偿还到期债务,D公司以债权人B已经不存在为由拒绝偿还债务,D的主张不符合法律规定。()
372
2015年6月,王某和田某因买卖合同发生纠纷,王某欲提起诉讼。已知A人民法院和B人民法院对此案均有管辖权,王某同时向有管辖权的A人民法院和B人民法院提起诉讼。根据民事诉讼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表述正确的是()。
373
已知AB两个独立投资方案,方案A的原始投资额现值为30000元,未来现金净流量现值为31500元,净现值为1500元,方案B的原始投资额现值为3000元,未来现金净流量现值为4200元,净现值为1200元,则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374
A直辖市甲公司是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出资设立的,甲公司在B直辖市设立全资子公司乙,那么乙公司的登记管辖机关是()。
375
2012年4月1日A企业与B银行签订一份借款合同,借款期限为1年。如A企业在2013年4月1日借款期限届满时不能履行偿还借款,则以下可引起诉讼时效中断的事由有()。
376
甲是A有限责任公司(下称A公司)的董事,同时又是B银行的董事。A公司因生产经营需要向B银行申请贷款300万元。下列关于B银行能否向A公司发放贷款的表述中,符合商业银行法律制度规定的有()。
377
甲于2015年4月设立A个人独资企业(简称A企业)。2015年5月,A企业与B公司签订一份买卖合同,根据合同约定,A企业最晚应于2015年8月15日支付给B公司货款15万元,但A企业一直未支付该款项。2016年1月A企业解散。2017年5月1日,B公司要求甲偿还上述15万元债务,遭到甲的拒绝。根据《个人独资企业法》的规定,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有()。
378
A的户籍所在地在甲市,经常居住地在乙市。2013年2月,A与B在丙市签订了买卖合同,合同中未约定纠纷管辖法院,后因B未将货物如约在乙市交付给A而发生纠纷,A欲起诉B,此时B已因诈骗被监禁于丁市监狱。下列对合同纠纷有管辖权的法院是()。
379
B公司生产乙产品,乙产品直接人工标准成本相关资料如表1所示:
380
同一投资者最多可以申请开立()个A股账户、封闭式基金账户,但只能申请开立一个信用账户、B股账户。
381
2012年1月1日,A公司的A产品已计提存货跌价准备4万元。2012年12月31日库存A产品120台,单位成本为30万元,总成本为3600万元。A公司已与B公司签订了销售合同,约定该批A产品将以每台30万元的价格(不含增值税)于2013年1月20日全部销售给B公司。A公司销售部门提供的资料表明,向长期客户B公司销售A产品的运杂费等销售费用为0.12万元/台。2012年12月31日,A产品的市场销售价格为32万元/台。2012年12月31日,A公司该项存货应计提的跌价准备为()万元。
382
某市税务机关在2008年初税务检查中发现,A公司2007年应缴纳的一笔100万元税款一直拖欠未缴,经限期缴纳后仍不缴纳。经查A公司仅剩一处价值100万元的房产,但该房产已于2008年1月10日向B银行设定抵押,贷款100万元。对于该房产,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383
以下明细账中,应采用B线登记式账页格式的是()
384
甲注册会计师在审计A公司2013年度财务报表时发现,A公司支付给B公司委托加工费远远高于支付给其他公司的费用,B公司是A公司董事长的哥哥开立的一家加工企业,而管理层提供的关联方清单中并未包括B公司,下列各项应对措施中,注册会计师采取的措施中不正确的是()。
385
A会计师事务所于2018年2月15日完成了对B公司2017年度财务报表的审计工作,在审计过程中所收集的书面声明原件作为审计档案应当保存的期限是()。
386
A注册会计师正在执行B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年度财务报表审计工作,了解到其财务人员整体素质较差,对此,A注册会计师的下列做法中错误的足()。
387
A公司经营电子商品,下有分支连锁机构B,B从A的批发部进货,批发部按销售价格开票给B。B的销售有现金销售、支票以及分期收款销售。B将收到的款项存入指定银行。B周末统计周报表上报,上报内容有:现金销售、支票收款、分期收款发货情况以及本期收到分期收款金额;同时上报相关的费用和人工成本。A在期末派人到B进行盘点,同时根据销售价格计算期末库存状况,并与B进行核对。
388
注册会计师B于2010年3月10日对N公司的存货进行了监盘,监盘中按存货金额45%的比例进行了抽查,抽查结果显示抽盘日账实相符,则以下说法中正确的有()。
389
如果风险评估结果初步显示X公司管理层为满足业绩考核要求并保证从银行获得额外的资金而可能在财务报表上对营业收入作虚假报告,则A和B注册会计师无需针对()认定实施控制测试。
390
注册会计师B承接了丙公司2010年度财务报表审计业务,在评估后得知丙公司应收账款项目存在重大错报风险,注册会计师B拟对该项目的重大错报风险设计进一步审计程序。为使函证程序具有不可预见性,B拟对函证程序采取以下措施。其中,你认为不合理的是()。
391
已知某一分析指标X是由A+(A-B)×C得到的,采用因素分析法按照ABC的顺序依次进行分析,基期数据为A0、B0、C0,报告期数据为A1、B1、C1,则C变动对X的影响额为()。
392
甲企业某经理准备采用变动成本加成法制定B产品的销售价格,下列各项中不属于成本基数需要考虑因素的是()。
393
构成投资组合的证券A和证券B,其标准差分别为12%和10%。在等比例投资的情况下,下列结论正确的有()。
394
债券A和债券B是两只在同一资本市场刚发行的按年付息的平息债券。它们面值和票面利率均相同,只是到期时间不同。假设两只债券的风险相同,并且等风险投资的必要报酬率低于票面利率,则()。
395
若ABC公司持有B公司债券2年后,将其以1200元的价格出售,则持有期的投资收益率为多少(复利,按年计息)?
396
B市的甲建筑企业是小规模纳税人,2018年4月在A市取得含税建筑收入总额为500万元,支付分包款200万元,则甲企业在建筑服务发生地A市预缴税款()万元。
397
某烟草批发公司(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8年1月向零售商批发A牌卷烟5000条,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销售额250万元;向零售商批发B牌卷烟2000条,开具的普通发票上注明含税销售额88.92万元;同时向卷烟批发公司销售B牌卷烟300条,取得含税收入20.358万元;当月允许抵扣的进项税额为35.598万元。该烟草批发公司当月应缴纳的增值税、消费税合计为()万元。
398
2×17年12月31日各个公司存在关联方关系构成资料如下:(1)A公司拥有B公司40%的表决权资本;(2)E公司拥有B公司60%的表决权资本;(3)A公司拥有C公司60%的表决权资本;(4)C公司拥有D公司52%的表决权资本。不考虑其他因素,上述公司存在关联方关系的有()。
399
甲公司对B公司进行投资,持股比例为70%,能够对B公司实施控制。截至2015年末该项长期股权投资账户余额为1300万元,2016年末该项投资的减值准备余额为40万元,B公司2016年发生亏损2000万元。2016年末甲公司“长期股权投资”的账面价值应为()。
400
A公司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7%。2013年7月1日A公司以一台生产用设备和银行存款500万元为对价取得非关联方B公司80%的股权,对B公司经营决策能够实施控制。该项固定资产的原值为800万元,已计提累计折旧的金额为100万元,没有发生减值准备,其公允价值为1000万元。B公司2013年实现净利润500万元(均匀发生),所有者权益的其他变动增加100万元。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A公司2013年末对B公司股权投资的账面价值为()。
‹
1
…
3
4
5
…
23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