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答案
›
字母数字索引
🔤 字母B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0
1
2
3
4
5
6
7
8
9
201
B型不良反应()。
202
债券A和债券B是两只刚发行的平息债券,债券的面值和票面利率相同,票面利率均高于折现率(必要报酬率),以下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203
甾体皂苷的红外光谱中,在863~857(A)、899~894(B)、920~915(C)、986~982(D)cm-1四条谱带,25-D系甾体皂苷的特征是()。
204
水下采油树平卧于海床上的是(B)。
205
C国的A公司与X国的B电脑公司,达成战略联盟,充分利用A公司的资金和技术,B公司的市场信息优势,从而两家公司很快拥有了开拓海外市场的能力。通过上述案例可以判断,AB公司形成战略联盟的原因是()。
206
ON和VM是闻名于欧洲的丹麦时装公司()B公司拥有的两个品牌,这两款服装价位相差不大,面向的市场也是一样的,设计风格也没有明显的差别,这两个品牌的竞争主要是依靠公众的品牌忠诚度,那么这两个品牌建立企业核心竞争力的资源属于()。
207
A省B市C县的D药品生产企业未经审查批准在E县电视台发布虚假广告,有关机关按照行政程序对其进行处罚。若D药品生产企业提供虚假材料申请药品广告审批,被药品广告审查机关在受理审査中发现的,几年内不受理该企业该品种的广告审批申请()。
208
A省B医院经过招标,从C医药公司采购D药品生产企业生产的某注射液,在临床应用过程中,发生死亡病例。药品召回的责任主体是()。
209
某医院从A医药公司采购B药品生产企业生产的某注射液,在临床应用过程中,发现说明书有些内容印刷不清楚,实施召回。作出召回决定后,向所在地省级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报告的时限为()。
210
报考公安司法系统基层人民警察政法职位如何选择考试科目?报考公安司法系统基层人民警察职位的考生能否报考其他B类政法职位?
211
甲居住在A地,乙居住在B地,甲在C地有一套房产,现甲将C地的房产赠与给乙,若乙欲办理受赠合同公证应向哪里的公证处申请?()
212
非亲属或有关部门的帮教会见,B类重点罪犯应由()审批?
213
A公司于2002年年初将其所拥有的一座桥梁的收费权出售给B公司10年,10年后由A公司收回收费权,A公司一次性取得收入100万元,款项已交存银行。售出10年期间,桥梁的维护由B公司负责。则A公司2002年度该项业务确认的收入应为()万元。
214
A企业(一般纳税人)委托B企业将甲料加工成乙料,甲料计划成本10000元,材料成本差异率为-2%。支付加工费用800元(不含增值税),往返运杂费500元。则加工收回后乙料的实际成本()。
215
企业采用预收货款方式销售甲产品,7月10日预收B公司货款8万元存入银行。7月20日发出甲产品,专用发票注明:售价10万元,增值税1.7万元。7月25日,接银行通知收到B公司补付货款3.7万元。编制预收货款、发出商品确认收入及收到补付货款时的会计分录。
216
A公司对B公司的投资占B公司注册资本的60%,2000年B公司接受其他单位捐赠的机器一套,价值30000元,则2000年B公司接受捐赠时,A公司的会计处理应为()
217
患者,女性,25岁。停经2月余,突然出现阴道少量流血伴下腹痛,来院就诊。检查示子宫似10周妊娠大小,宫颈口闭合,B超下可见妊娠环。此时该孕妇发生了?
218
A公司于2007年11月5日从证券市场上购入B公司发行在外的股票100万股作为交易性金融资产,每股支付价款5元,另支付相关费用20万元,2007年12月31日,这部分股票的公允价值为550万元,A公司2007年12月31日应确认的公允价值变动损益为()万元。
219
A公司于2007年1月1日用货币资金从证券市场上购人B公司发行在外股份的25%,实际支付价款500万元,另支付相关税费5万元,同日,B公司可辨认净资产的公允价值为2200万元,所有者权益总额为2100万元。A公司2007年1月1日应确认的损益为()万元。
220
A公司为B公司的母公司,B公司为C公司的母公司。A公司持有D公司30%的表决权股份,并派人参与其生产经营决策的制定。E公司由A公司董事王朋直接控制。李华是A公司的母公司的财务总监。不考虑其他因素,下列各公司中,构成A公司关联方的有()。
221
A公司拥有B公司80%的股份,A公司拥有C公司50%的股份,B公司拥有C公司25%的股份,则A公司直接和间接拥有C公司的股份为()。
222
A公司拥有B公司10%的表决权资本;B公司拥有C公司60%的表决权资本;A公司拥有D公司60%的表决权资本,拥有E公司6%的表决权资本;D公司拥有E公司45%的表决权资本。上述公司之间存在关联方关系的有()。
223
A公司拥有B公司60%的股份,A公司拥有C公司30%的股份,B公司拥有C公司25%的股份,则A公司直接和间接拥有C公司的股份为()。
224
B企业委托A企业代为加工一批应交消费税的材料(非金银首饰)。B企业的材料成本为1000000元,加工费为200000元,由A企业代收代交的消费税为80000元(不考虑增值税),材料已经加工完成,由B企业收回并已验收入库,加工费尚未支付。B企业采用实际成本法进行原材料的核算。以下有关叙述中正确的有()。
225
B企业进行投资而将200000元存人证券公司。
226
A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2年12月份发生以下业务:(1)开出现金支票从银行提取现金2000元备用。(2)用现金支付生产车间办公用品费用440元。(3)收到B公司前欠货款80000元,存入银行。(4)向C公司销售A产品一批,不含增值税的售价为100000元,增值税17000元,款项尚未收到。(5)接到开户银行的通知,收到D公司前欠货款150000元。要求:根据上述资料,使用借贷记账法编制会计分录。
227
Kedde反应所用的3,5-二硝基苯甲酸试剂,其中B液指的是()。
228
如果上述信息中的B企业的药品广告批准文号属于提供虚假材料申请而取得,药品广告审查机关应当撤销药品广告批准文号,同时还应
229
下列关于药品标准的说法,错误的是B
230
丁公司计划年度B产品的销售价格为每件100元,固定成本总额为375000元,变动成本率为25%,则盈亏临界点销售量为()件。
231
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下列项目中可以列为成本、费用或者损失的有(B)。
232
20×7年1月,甲公司取得B公司3%的股权作为长期股权投资,采用成本法核算。B公司于20×7年3月宣告派发20×6年度现金股利,甲公司对该现金股利的会计处理是()。
233
B公司和A公司均为S集团公司内的子公司,2013年1月1日,B公司以1500万元购入A公司60%的普通股权,并准备长期持有,B公司同时支付相关税费20万元。A公司2013年1月1日的所有者权益账面价值总额为2200万元,可辨认净资产的公允价值为2320万元。则B公司应确认的长期股权投资初始投资成本为()万元。
234
A公司和B公司是母子公司。20×9年年末,A公司应收B公司账款余额为100万元,坏账准备计提比例为2%;2×10年年末,A公司应收B公司账款仍为100万元,坏账准备计提比例变更为4%。不考虑其他因素,下列对于母公司编制2×10年合并会计报表相关处理的表述中,正确的包括()。
235
A公司于2010年4月5日从证券市场上购入B公司发行在外的股票500万股作为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每股支付价款6元(含已宣告但尚未发放的现金股利1.5元),另支付相关费用20万元,A公司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取得时的入账价值为()万元。
236
甲公司2009年1月1日从乙公司购入其持有的B公司10%的股份,甲公司以银行存款支付买价520万元,同时支付相关税费5万元。甲公司购入B公司股份后准备长期持有,B公司2009年1月1日的所有者权益账面价值总额为5000万元,B公司可辨认净资产的公允价值为5500万元。则甲公司应确认的长期股权投资初始投资成本为()万元。
237
2009年7月2日,A公司将一项库存商品及交易性金融资产转让给B公司,作为转让B公司持有的C公司70%股权的合并对价。该库存商品的成本为800万元,公允价值为1000万元,增值税税率为17%;交易性金融资产的账面价值为5000万元(其中成本为5100万元,公允价值变动减少为100万元),公允价值为5200万元。另发生评估费、律师咨询费等30万元,已用银行存款支付。股权购买日C公司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为8500万元。假定A公司、B公司、C公司不存在关联方关系。则A公司购买日不正确的会计处理是()。
238
A企业2011年1月1日,以银行存款购入B企业60%的股份,采用成本法核算。B企业于2011年5月2日宣告分派现金股利100万元。2011年B企业实现净利润400万元,2012年5月1日B企业宣告分派现金股利200万元。A企业2012年确认应收股利时应确认的投资收益为()万元。
239
A企业2012年1月1日取得B企业30%的普通股权,采用权益法核算,入账价值为4000万元。2012年12月31日,B企业持有的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的公允价值上升了1000万元,该项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系B企业于2012年8月15日购入。2012年度B企业发生净亏损9000万元。当期未分配股利或利润。A企业与B企业适用的会计政策、会计期间相同,投资时B企业有关资产、负债的公允价值与账面价值亦相同,不考虑所得税因素。在2012年末,该项长期股权投资的账面价值为()万元。
240
A公司2012年2月1日在二级股票市场购入B公司的股票50万股,每股支付价款8元,发生交易费用26万元,A公司取得该项投资后划分为可供出售金融资产,B公司于2011年12月15日宣告分红,每股红利为0.5元,于2012年3月15日实际发放,6月30日,B公司股票的公允市价为每股8.5元。B公司因投资失误致使股价大跌,预计短期内无法恢复,截至2012年12月31日股价跌至每股5.7元,则A公司于2012年12月31日认定的“资产减值损失”为()万元。
241
2014年A公司出资500万元投资B公司,占B公司总注册资本的30%。2015年3月经股东会同意,A公司将其全部股权转让给C公司,A公司从C公司取得现金800万元,截至2015年3月B公司累计未分配利润和累计盈余公积350万元,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242
B公司2013年9月1日自行建造生产经营设备一台,购人工程物资价款为500万元,进项税额为85万元;领用生产用原材料成本3万元,原材料进项税额为0.51万元;领用自产产品成本5万元,计税价格为6万元,增值税税率为17%;支付其他费用5.47万元。2013年10月16日完工投入使用,预计使用年限为5年,预计净残值为40万元。在采用双倍余额递减法计提折旧的情况下,该项设备2014年应提折旧()万元。
243
A公司2013年初对B公司投资,获得B公司有表决权资本的15%(B公司为非上市公司)并准备长期持有,对B公司有重大影响。2013年5月6日B公司宣告发放2012年现金股利3500元,2013年B公司实现净利润6000元。则A公司2013年应确认的投资收益为()元。
244
2011年11月,A公司销售一批商品给B公司,含税价为15万元。由于B公司发生财务困难,无法偿付该应付账款。2012年6月1日,A公司与B公司进行债务重组,A公司同意B公司以其普通股3万股抵偿该项债务,该股票每股面值为1元,每股市价为4元。A公司对该项债权计提了2万元坏账准备。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245
2013年2月10日,A公司销售一批材料给B公司,同时收到B公司签发并承兑的一张面值100000元、年利率7%、期限为6个月,到期还本付息的票据。当年8月10日,B公司发生财务困难,无法兑现票据,经双方协议,A公司同意B公司用一台设备抵偿债务。这台设备的历史成本为120000元,累计折旧为30000元,计提的减值准备为9000元,公允价值为87000元。清理过程中发生清理费用1000元。假定不考虑其他相关税费。B公司应确认的债务重组利得为()元。
246
现场心肺复苏包括A、B、C三个步骤,其中B代表()
247
2014年A公司出资500万元投资B公司,占B公司总注册资本的30%。2015年3月经股东会决议,A公司撤回投资,A公司分得现金800万元,截至2015年3月B公司累计未分配利润和累计盈余公积350万元,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248
某金融企业从事金融商品买卖业务,2014年年初购入如下金融商品:A债券购人价50万元,另支付相关费用和税金1.5万元;B股票购人价80万元。2014年12月,企业将上述金融资产转让A债券售出价65万元,债券持有期间取得利息收入1万元;B股票售出价75万元。计算分析该金融企业2014年12月应纳营业税为()万元。
249
某烟草批发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从烟厂购买卷烟500箱,支付不含税金额5000000元,2015年6月将购进的卷烟200箱销售给位于A地的烟草批发商,取得不含税销售收入2500000元;其余的300箱销售给位于B地的零售单位,取得不含税销售收人4000000元。则该烟草批发企业应缴纳消费税()元。(生产环节卷烟消费税税率56%,并按150元/箱加征从量税;批发环节卷烟消费税税率11%,并按250元/箱加征从量税)
250
某房地开发企业通过土地出让形式取得A地块的土地使用权用于开发建造商品房销售,支付土地出让金5000万元,与此同时合同约定企业还可以无偿取得B地块的土地使用权专门用于建造AB地块原居民的回迁安置房,安置房由房地产企业以自己名义立项,建成后无偿提供给原居民。已知该安置房项目共发生相关成本800万元,当地的规定的房地产企业销售房屋成本利润率为15%.该回迁安置项目需要缴纳的营业税为()万元。
251
A企业将自己所有的一幢办公楼连同办公楼里办公桌椅、空调转让给B企业,针对这种转让行为,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252
甲公司发生分立,成立了A公司与B公司。对甲公司未缴清的税款,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253
某白酒生产企业的A类酒经税务机关核定的最低计税价格为80元/斤,该企业实际销售价格为70元/斤,B类酒经税务机关核定的最低计税价格为60元/斤,实际销售价格为65元/斤。当月A类白酒销售100吨,B类白酒销售120吨,当月应纳消费税()元。
254
出纳人员B对办公室主任持领导签字的白条报销招待费应如何处理?
255
B公司要求宏达公司赔偿其1000元的损失是否合理?说明理由并正确计算赔偿金额。
256
广东远大公司2008年4月发生如下业务:(1)4月3日,向B公司购买一批货物,向银行申请“现金银行汇票”用于结算货款。(2)4月7日,与C公司签订一份彩电购销合同。该合同规定:由C公司在10日内向远大公司提供彩电100台,共计货款25万元。双方约定以银行汇票进行支付。4月15日,C公司将100台彩电交付广东远大公司,广东远大遂向其开户银行A申请签发银行汇票。4月20日,A银行遂发出了出票人、付款人为A银行,收款人为C公司,票面金额为25万元,付款期限为6个月的银行汇票。但由于疏忽,银行工作人员未记载出票日
257
广东汇景公司为国有企业,在2008年内发生了以下两项事项:(1)8月11日,该企业开出一张面额为9000元整的转账支票向某运输公司支付运费,次日,运输公司向银行提示付款,银行发现该支票为空头支票,遂予以退票,并对该企业处以1000元的罚款,运输公司要求汇景公司除支付其9000元的运费之外,还应当另外支付其2000元的赔偿金。(2)汇景公司为支付B公司的货款,于2008年10月5日给B公司开出一张20万元的银行承兑汇票。B公司获此汇票后,因向C公司购买一批钢材而将汇票背书转让C公司,但不久后,B公司发现C公
258
2004年5月,财政部驻省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在检查中,发现某市甲国有公司有重大经济违法嫌疑,随即要求与甲公司有经济业务关系的B银行提供有关甲公司的业务往来情况,B银行没有受理。
259
《政府会计准则()基本准则》确立了“双功能、双基础、双报告”的政府会计核算体系,其中,“双报告”指的是(B)。
260
B公司2018年12月5日收到A公司因质量不合格而被退回的商品100件,每件商品的成本为200元,这批商品是B公司在2018年9月3日出售给A公司的,每件商品的售价为300元,适用的增值税税率是16%,货款尚未收到,B公司未确认销售收入,A公司提出的退货要求合理,B公司同意退货,并向A公司开具了增值税专用发票(红字),以下描述中错误的有()。
261
A、B两种产品共同消耗的燃料费用为8000元,
262
甲公司主要生产A产品和B产品,A产品和B产品为联产品。2011年9月份发生加工成本8000000元。A产品和B产品在分离点上的数量分别为200件和300件。采用实物量分配法分配联合成本,则B产品应分配的联合成本为()元。
263
某公司“应收账款”总分类科目下设“A公司”和“B公司”两个明细科目。2016年12月末,“A公司”明细科目为借方余额500000元,“B公司”明细科目为贷方余额100000元,则“应收账款”总分类科目为()。
264
B公司生产主产品的同时,还生产某种副产品。该种副产品可直接对外出售,共发生生产成本总额80000元,当月完工主产品500件,副产品100件,副产品的市场销售价格为52.5元/件,单位销售费用、税金和利润合计为15元,采用副产品作价扣除法确定副产品成本,则该公司主产品成本为()元。
265
某企业本月生产A产品的工人工资为20万元,生产B产品的工人工资为80万元。本月发生车间管理人员工资30万元。该企业按生产工人工资比例法分配制造费用。假设不考虑其他因素,本月B产品应分配的制造费用为()万元。
266
B产品的原材料在生产开始时一次性投入。在B产品的成本中,原材料费用所占比重很大,月末在产品按其所耗用原材料费用计价,2018年2月初,该类产品的在产品费用为5000元,本月发生直接材料10000元,直接人工3000元,制造费用6000元,本月完工产品300件,月末在产品200件。则B产品本月完工产品成本为()元。
267
A公司2016年l2月20日,收到B公司购买产品而预付的款项300万元,产品未发出,不符合收入确认条件。但按税法规定,该预收款项应计入2016年的应纳税所得额。2016年12月31日该项预收账款产生的可抵扣暂时性差异为()万元。
268
A公司和B公司均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销售商品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7%。A公司销售给B公司一批库存商品,形成应收账款1200万元,款项尚未收到。到期时B公司无法按合同规定偿还债务,经双方协商,A公司同意B公司用存货抵偿该项债务,该批存货公允价值1000万元(不含增值税),增值税税额170万元,成本600万元(未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假设重组日A公司该应收账款已计提了200万元的坏账准备。不考虑其他因素的影响,则该项债务重组对B公司的利润总额的影响为()万元。
269
B公司以账面价值500万元的持有至到期投资换入A公司公允价值为490万元的专利技术,并支付补价10万,该项非关联交易属于非货币性资产交换。()
270
甲公司于2×17年1月1日取得乙公司30%的股权,能够对乙公司施加重大影响。取得投资时乙公司可辨认资产、负债的公允价值与其账面价值相同。乙公司2×17年度利润表中净利润为5120万元,2×17年4月20日乙公司向甲公司销售B商品一批,销售价格为1000万元,产品成本为600万元,甲公司取得商品后作为存货核算。至2×17年12月31日,乙公司本年度向甲公司销售的B商品中,甲公司已出售60%给外部独立的第三方,甲、乙公司适用的所得税税率均为25%。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2×17年确认对乙公司的投资收益为()万
271
如果A上市公司以其持有的B上市公司的股票作为股利支付给股东,则这种支付股利的方式为()。
272
甲公司生产B产品,本期计划销售量为30000件,应负担的固定成本总额为570000元,单位产品变动成本为280元,适用的消费税税率为5%,根据上述资料,运用保本点定价法测算的B产品的单位价格应为()元。
273
已知某集团公司下设两个投资中心,A投资中心息税前利润为10500万元,平均经营资产为85000万元;B投资中心息税前利润为15000万元,平均经营资产为94500万元。该公司要求的平均最低投资报酬率为12%。
274
运用线性回归法确定a和b时,运用到的方法有()。
275
假设A证券的预期报酬率为10%,标准差为12%,B证券的预期报酬率为18%,标准差为20%,A证券与B证券之间的相关系数为0.25,若各投资50%,则投资组合的方差和标准差分别为()。
276
A企业向B企业签发一张出票日期为2014年6月1日的银行本票,则该银行本票的提示付款期限的最后日期为()。
277
甲与乙在A市签订了一份买卖合同,约定在B市履行该合同,甲居住在C市,乙居住在D市。后双方因为履行合同发生争议。2014年4月,甲起诉乙,双方可以约定的管辖法院包括()。
278
某企业“应收账款”科目月末借方余额80000元,其中:“应收账款()甲公司”明细科目借方余额100000元,“应收账款()乙公司”明细科目贷方余额20000元;“预收账款”科目月末贷方余额60000元,其中:“预收账款()A工厂”明细科目贷方余额100000元,“预收账款()B工厂”明细科目借方余额40000元。“预付账款”科目月末借方余额30000元,其中:“预付账()丙公司款”明细科目借方余额50000元,“预付账款()丁公司”明细科目贷方余额20000元。坏账准备科目余额为0。该企业月末资产负债表中
279
2×16年1月1日,B公司为其100名中层以上管理人员每人授予100份现金股票增值权,这些人员从2×16年1月1日起必须在该公司连续服务3年,即可自2×18年12月31日起根据股价的增长幅度获得现金,该增值权应在2×19年12月31日之前行使完毕。B公司2×16年12月31日计算确定的应付职工薪酬的余额为200万元。税法规定,以现金结算的股份支付形成的应付职工薪酬,实际支付时可计入应纳税所得额。2×16年12月31日,该应付职工薪酬的计税基础为()万元。
280
2016年1月1日,A公司以150万元取得B公司25%的股权,对B公司具有重大影响,采用权益法核算,当日B公司可辨认净资产的公允价值为600万元。2016年度B公司发生净亏损200万元,2016年年末B公司一项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的公允价值上升而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金额为50万元。2016年年末经济环境的变化预计将对B公司的经营活动产生重大不利影响,A公司于2016年年末对该项长期股权投资进行减值测试,估计其可收回金额为90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则2016年12月31日,该长期股权投资应计提的减值准备为()万元
281
2016年1月1日A公司取得B公司30%股权,能够对B公司施加重大影响,按权益法核算该项长期股权投资。取得长期股权投资时,B公司某项使用寿命不确定的无形资产的账面价值为80万元,当日公允价值为120万元,2016年12月31日,该项无形资产的可收回金额为60万元,B公司确认了20万元减值损失。2016年B公司实现净利润500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A公司应确认的投资收益为()万元。
282
A公司以一台甲设备换入B公司的一台乙设备。甲设备的账面原价为44万元,已计提折旧6万元,已计提减值准备5万元,其公允价值为40万元。乙设备的账面原价为60万元,已计提折旧10万元,已计提减值准备15万元。假定A公司和B公司的该项交换不具有商业实质,不考虑增值税等其他因素影响。A公司换入乙设备的入账价值为()万元。
283
机构所在地在B市的甲建筑企业是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6年8月在A县城取得建筑收入300万元,支付分包款100万元,则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284
某啤酒厂(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销售A型啤酒20吨给副食品公司,开具税控专用发票收取价款58000元,收取包装物押金3000元;销售B型啤酒10吨给宾馆,开具普通发票取得收入32760元,收取包装物押金1500元。该啤酒厂应缴纳的消费税是()。
285
A建材商城(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从农民手中收购原木400立方米,税务机关认可的收购凭证上注明收购款20000元,购进过程中发生运输费800元(不含增值税),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原木验收入库后,商城将该批原木送往B实木地板厂(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委托B厂加工特制实木地板,A建材商城支付B实木地板厂不含税加工费和辅料费6000元,已知,B厂无同类实木地板的销售价格,实木地板的消费税税率为5%,则A建材商城提货时应被代收代缴的消费税为()。
286
某卷烟生产企业的X牌号卷烟出厂价格为每标准条50元(不含增值税,下同),税务机关采集其批发价格如下:A采集点的销售数量为100标准条,每标准条100元,B采集点的销售数量为150标准条,每标准条130元。国家税务总局核定的该类烟的批发毛利率为29%,则该企业当期出厂销售X牌卷烟150标准箱(每标准箱5万支),则该企业当期应纳的消费税为()。
287
红星企业破产清算时,其房产评估价值为4000万元,其中A栋房产价值2000万元,B栋房产价值1000万元,C栋房产价值1000万元。以其中价值3000万元的A栋和B栋房产抵偿给欠债权人贾某的债务2800万元,将价值1000万元的C栋房产拍卖给赵某,拍卖收入1200万元。债权人贾某获得房产后,将其中的A栋与王某进行房屋交换,取得补偿差价500万元;将其中的价值1000万元的B栋房产抵偿了自己所欠钱某的债务800万元。下列关于缴纳契税正确的有()。(适用契税税率3%)
288
A公司和B公司、C公司共同投资成立M公司,A公司出资4000万元,占M公司股份的40%(章程约定分红比例35%),B公司出资4000万元占M公司的40%股份(章程约定分红比例35%),C公司出资2000万元占M公司的20%股份(章程约定分红比例30%),由于持股比例接近,公司治理屡屡引发矛盾,因此A公司和C公司都萌生去意,A公司准备将其持有股份全部转让给B公司,C公司打算从M公司全部撤资。截止股权转让和撤资前,M公司的未分配利润为5000万元,盈余公积为5000万元。2015年A公司直接将其股份作价120
289
A企业和B企业是关联企业,A是医药制造企业,B是医药销售企业。根据分摊协议,B企业在2015年发生的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的40%归集至A企业扣除。假设2015年B企业销售收入为3000万元,当年实际发生的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为600万元,2015年A企业销售收入为6000万元,当年实际发生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为1980万元,A企业2015年应纳税所得额为1000万元(未考虑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的纳税调整)。请问A企业2015年应纳的企业所得税为()万元。
290
A企业用价值400万元的房产,偿还所欠B企业350万元的货款,B企业支付差价50万元;A企业用价值500万元的房产与C企业办公楼进行等价交换。下列关于涉及双方当事人的处理正确的有()。(当地适用的契税税率为3%)
291
某房地产企业委托一境外B公司在境外销售其位于我国境内商品房一栋,成本费用为150万元(不含佣金),代销合同规定销售价为200万元,境外公司实际以240万元售出。房地产企业向境外公司支付的佣金、手续费等为40万元(能提供有效凭证)。该房地产企业的应纳税所得额为()万元。
292
赵某从A国取得股息所得(税前)折合人民币8000元,已在A国缴纳个人所得税400元;从B国取得翻译所得(税前)人民币60000元,已在B国缴纳个人所得税18000元,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293
A公司是创业投资企业,B公司是未上市的小型高新技术企业,2012年6月份A公司以股权投资的方式向B公司投资1100万元,2013年至2015年,A公司的应纳税所得额分别为200万元、600万元、900万元,则A公司2015年度应缴纳企业所得税()万元。
294
某高级工程师2015年11月从A国取得特许权使用费收入20000元,该收入在A国已纳个人所得税3000元;同时从A国取得股息收入14000元,该收入在A国已纳个人所得税3000元。从B国发表论文取得所得30000元,已纳个人所得税2800元。该工程师11月应在我国补缴个人所得税()元。
295
境外甲公司在中国境内未设立机构、场所,2015年取得境内A公司分配的投资收益100万元;取得境内B公司支付的位于境内的房产转让收入120万元,该项财产原值100万元,已提折旧20万元;取得境内C公司支付的特许权使用费收入30万元、租金收入50万元。该境外甲公司上述所得应按收入差额缴纳企业所得税的是()。
296
A政府机关与B公司共同使用一幢写字楼,房产原值共6000万元,A政府机关占用房产原值5000万元,B公司占用房产原值1000万元。2015年3月1日A政府机关将其使用房产的30%对外出租,当年取得租金收入150万元。2015年7月31日B公司将其使用房产的30%对外投资,不承担联营风险,投资期限4年,当年取得固定利润分红8万元。已知该省人民政府统一规定计算房产余值的扣除比例为20%。根据上述资料,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297
2016年5月,A企业和B企业签订一份货物购销合同,合同注明A向B销售货物一批,货物价值为400000元,当月已按规定贴花。2016年7月A企业实际向B企业发出600000元的货物,经双方协商,按实际发出货物金额将合同中金额进行了修改。已知购销合同印花税税率为0.3‰。则A企业2016年7月针对该合同应补缴印花税()元。
298
在中国境内未设立机构、场所的非居民企业A从中国境内B企业取得租金所得50万元、利息所得20万元、特许权使用费所得30万元,并向B企业转让位于我国境内的一处房产,取得转让收入500万元,该房产净值为420万元。假设不考虑其他税费,B企业应代扣代缴A企业的预提所得税为()万元。
299
2015年6月,A企业吸收合并B企业,B企业全部资产公允价值为5700万元、全部负债为3200万元、未超过弥补年限的亏损额为620万元。合并时,A企业支付给B企业的股权支付额为2300万元、银行存款200万元。该合并业务符合企业重组特殊性税务处理的条件,且A企业选择按照特殊性税务处理的规定处理。假定当年年末国家发行的最长期限的国债年利率为6%。则可由A企业弥补的B企业的亏损额为()万元。
300
2015年初我国A居民企业通过投资,拥有境内B上市公司20%的股权,2015年10月,B公司增发普通股1000万股,每股面值1元,发行价格4元,股款已全部收到并存入银行,2015年12月B公司将股票溢价形成的资本公积全部转增股本,下列关于A居民企业相关投资业务的税务处理中,说法正确的是()。
‹
1
2
3
4
…
23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