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答案
›
题库
›
继续教育
会计继续教育
101
工会经费按照“统一领导、分级管理”的原则,自上而下逐级下解分成。
102
扣缴下级政府财政的转贷款本息时,根据债务经管部门转来的相关资料,按照扣缴的转贷款本金和已确认的应收利息金额,贷记“应收地方政府债权转贷款”科目。
103
结构分析法表明,一般工程比例越高,说明其重要程度越高,对总体的影响越大。
104
建设单位的储备资金必须坚持既能满足工程建设的需要,又不造成积压的原则。
105
内审人员审计发现销售部门未按照规定报销招待费,这属于费用报销执行效率问题。
106
现行行政事业单位会计准则对固定资产的会计核算的规范,主要侧重于会计计量和记录问题,很少涉及会计确认和披露问题。
107
应用软件构成相关硬件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的,应当将该软件与硬件一并确认为固定资产。
108
仅实行决算报告制度,不利于强化政府资产经管,难以满足建立现代财政制度、促进财政长期可持续发展和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的要求。
109
政府会计主体出售无形资产,应将处置收入大于相关处置税费后的差额按规定计入当期收入或者做应缴款项处理。
110
新的行政事业单位会计准则制度将单位计提固定资产折旧政策由“实提”改为“虚提”。
111
政府会计主体无偿调入的固定资产,其成本为调出方账面价值,不包含相关税费、运输费等。
112
现行行政事业单位会计准则制度对于无形资产的会计核算的规范主要侧重于相关资产的会计计量和记录问题,很少涉及会计确认和披露问题。
113
修订的CAS22取消了对于在活跃市场中没有报价且其公允价值不能可靠计量的权益工具投资挂钩并须通过交付该权益工具结算的衍生金融资产按成本计量的要求。
114
修订的CAS22明确了即使对于个别金融资产,预期信用损失的计量也必须包括信用损失的概率权重。
115
金融资产的重分类日是指导致企业对金融资产进行重分类的业务模式发生变更后的首个报告期间的第一天。
116
FVTOCI-债务工具类别在终止确认时,累积在其他综合收益的公允价值变动不能转至当期损益。
117
中国电信会计档案电子化的工作保障包括:人力保障、技术保障、制度保障和安全保障。
118
中国联通会计档案电子化的实施成效包括经济效益、管理效益和社会效益。
119
截至2016年7月,用友、金蝶、浪潮等国内主流ERP均可接收和处理电子发票。
120
2012.4,财政部和国家档案管理局正式批准中国联通作为首家会计档案电子化管理试点企业,其会计档案电子化试点的核心内容包括会计凭证、会计账簿、会计报表和银行回单。
121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使用网络发票管理系统开具发票的单位和个人办理网络发票管理系统的开户登记、网上领取发票手续、在线开具、传输、查验和缴销等事项,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发票管理办法》。
122
发票缴销是指,没用完但因过期等原因不准使用的发票,交税务部门做核销处理
123
一般而言,电子发票版式文件只有一份,能够完全保证发票信息的一致性。
124
根据《网络发票管理办法》,省以上税务机关在确保网络发票电子信息正确生成、可靠存储、查询验证、安全唯一等条件的情况下,可以试行电子发票。
125
根据2010版《中华人民共和国发票管理办法》,发票是指在购销商品、提供或者接受服务以及从事其他经营活动中,开具、收取的收付款凭证。
126
根据《网络发票管理办法》,是指符合国家税务总局统一标准并通过国家税务总局及省、自治区、直辖市国家税务局、地方税务局公布的网络发票管理系统开具的发票。
127
2014年7月,人保财险与北京市国税局电子发票服务平台实现正式对接,成功接收国内第一张以电子化方式入账的电子发票。这一突破有效解决了电子发票入账的难题。
128
投资者从证券投资基金分配中取得的收入免征收企业所得税。
129
企业实际支付给关联方的利息支出,其接受关联方债权性投资与其权益性投资比例为2:1。当然能提供相关证明,证明相关交易活动符合独立交易原则的除外。
130
内地居民企业通过深港通投资取得的股息红利所得免征企业所得税。
131
金融机构取得的涉农贷款利息收入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免于计算收入。
132
从事农、林、牧、渔业项目的所得减免征收企业所得税。
133
取得铁路债券利息收入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
134
一个纳税年度内,居民企业技术转让所得不超过1000万元的部分,免征企业所得税;超过1000万元的部分,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
135
支持和促进重点群体创业就业企业限额减征企业所得税,定额标准为每人每年4000元,最高可上浮40%。
136
新疆喀什、霍尔果斯特殊经济开发区新办企业定期免征企业所得税。
137
有限合伙制创业投资企业采取股权投资方式直接投资于种子期、初创期科技型企业满2年的,该合伙创投企业的法人合伙人可以按照对种子期、初创期科技型企业投资额的70%抵扣法人合伙人从有限合伙制创业投资企业分得的所得;当年不足抵扣的,不可以在以后纳税年度结转抵扣。
138
支持和促进重点群体创业就业企业限额减征企业所得税,定额标准为每人每年5000元,最高可上浮30%。
139
2017年年度终了,甲公司会计认为马上就要编制年度财务报表了,未编制2017年12月的月度报表。
140
以境内、境外全部生产经营活动有关的研究开发费用总额、总收入、销售收入总额、高新技术产品(服务)收入等指标申请并经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其来源于境外的所得可以享受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即对其来源于境外所得可以按照15%的优惠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在计算境外抵免限额时,可按照15%的优惠税率计算境内外应纳税总额。
141
固定资产盘点表需要有财务监盘人和实物保管人共同签字确认。
142
甲、乙两公司是关联企业,相互间的非业务资金往来均通过“其他应收款”科目核算。2017年年末,甲企业“其他应收款”科目为贷方余额,可以直接填列在年度“资产负债表”中。
143
企业实际发生的部分相关成本、费用,由于各种原因未能及时取得该成本、费用的有效凭证,在预缴企业所得税时,可暂按账面发生金额进行核算。
144
管理会计侧重在“记录价值”,通过确认、计量、记录和报告等程序提供并解释历史信息。
145
区块链技术具有全流程完整追溯、信息不可篡改等特性。
146
财务共享服务中心的架构以职能作为主线,以最小单元为核算主体,预设最小核算单元归集的主体(可适时调整),以流程作为业务运动主线。
147
在社保改革过程中,要确保现有征收政策稳定,有关部门可自行对企业历史欠费进行集中清缴。
148
留存备查资料是指与企业享受优惠事项有关的合同、协议、凭证、证书、文件、账册、说明等资料。
149
产业资本主导型基金可分为回购兜底和主动管理两类。
150
企业对优惠事项留存备查资料的真实性、合法性承担法律责任。
151
小微企业在取得销售收入时,应当按照税法的规定计算应交增值税,并确认为应交税费,在达到增值税制度规定的免征增值税条件时,将有关应交增值税转入当期损益。
152
法人合伙人可以按照对初创科技型企业投资额的80%抵扣法人合伙人从合伙创投企业分得的所得
153
共享系统建立后,财务与业务一体化,可以在预算编制时,就保留业务层面数据,实际业务发生时,直接在业务层面做到预算监控。
154
不征税收入不属于减免税事项,因此新版的企业所得税预缴申报表将不征税收入单列一栏,不再列入减免税额的附表中。
155
“阴阳合同”中的“阳合同”因不体现当事人的真实意思而不发生效力,“阴合同”是当事人的真实意思表示而认定为有效合同,“阴合同”只要内容合法,同样受到法律保护。
156
签发转账支票事先不能确定交易金额的,须在支票上填好收款单位名称,签发日期和款项用途,规定限额。
157
企业营运管理的应用环境包括组织架构、管理制度和流程、信息系统以及相关外部环境等。
158
非杠杆型的员工持股计划是指由公司每年向该计划贡献一定数额的公司股票或用于购买股票的现金。
159
员工的绩效目标来自组织目标的分解。
160
会计法律是由全国各地人民政府制定的。
161
非货币性项目
162
为防止企业滥用套期会计方法,原准则设置了较高的适用性门槛;为了证明套期高度有效,企业必须执行预期性评估和回顾性评估,必须执行定量评估。
163
税务机关发现企业预缴申报享受某项税收优惠存在疑点的,应当进行风险提示。但不可以要求企业提前履行备案手续或者进行核查。
164
将被划拨企业资产、负债的账面价值调整为经审计并经国资委批复的资产和负债的账面价值时,应同时考虑控制权转移之前发生的变动。
165
小企业应当根据固定资产的性质和使用情况,并考虑税法的规定,合理确定固定资产的使用寿命和预计净残值。
166
对在2016年7月1日前已按原矿销量缴纳过资源税的尾矿、废渣、废水、废石、废气等实行再利用,从中提取的矿产品,不再缴纳资源税。
167
只有直接从事研发活动人员的工资、薪金、基本养老保险费、基本医疗保险费、失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外聘研发人员的劳务费用才准予加计扣除。
168
新准则规定,开办费直接计入()。
169
“双分录”核算法,是政府会计核算为反映预算执行和财务状况的双重目标而采用的一种双重核算方法。
170
划入企业编制取得被划拨企业的控制权当期的合并现金流量表时,应包含被划拨企业自国资监管部门批复的基准日起至控制权转移当期期末产生的现金流量。
171
关于残疾人保障金,小微企业税务筹划临界点为自工商登记注册之日起3年内,对安排残疾人就业未达到规定比例、在职职工总数()的小微企业,免征保障金。
172
《政府会计准则——基本准则》中规定,收入是指报告期内导致政府会计主体净资产增加的、含有服务潜力或者经济利益的经济资源的流入。
173
营业外收入是企业生产经营活动没有直接关系的各种收入,主要包括非流动资产处置利得、非货币性资产交换利得、债务重组利得、政府补助、盘盈利得、捐赠利得等。
174
企业应当采用实地盘点法,对库存现金进行定期和不定期的清查。如发现账款不符,不需要通过待处理财产损溢科目核算,直接计入相关科目。
175
会计核算软件应该以会计理论和会计方法为核心,以会计制度为依据,以计算机和通信技术为基础,以会计数据为处理对象,以提供会计信息为目标。
176
记载资金的账簿,是反映生产经营单位资本金数额增减变化的账簿。
177
账务处理程序又称会计核算组织形式或会计核算程序,是指账簿组织、记账程序和记账方法有机结合的形式和步骤。
178
单位()、()(或者主要负责人)应当定期听取内部审计工作汇报,加强对内部审计工作规划、年度审计计划、审计质量控制、问题整改和队伍建设等重要事项的管理。
179
内部审计机构或者履行内部审计职责的内设机构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和本*单位的要求,对本*单位所属单位的内部审计工作进行指导、()和()。
180
内部审计机构或者履行内部审计职责的内设机构在进行审计项目时,有权检查有关()的资料、文件和现场勘察实物。
181
依照《陕西省会计管理条例》,会计机构和会计人员应当按照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规定对原始凭证进行审核,对不真实、不合法的原始凭证有权拒绝接受,并向总会计师报告。
182
依照《陕西省会计管理条例》,单位应当根据会计业务的需要设置会计机构,或者在有关机构中设置会计人员并指定会计主管人员;不具备设置会计机构或者会计人员条件的,应当委托中介机构代理记账。
183
依照《陕西省会计管理条例》,违反条例规定的行为法律、法规已有处罚规定的,从其规定。
184
接受捐赠的文物文化资产,按照所确定的成本,借记“文物文化资产”科目,贷记“营业收入”科目。
185
对于未纳入合并财务报表范围的结构化主体中的权益,需披露其可能面临的最大损失敞口及其确定方法。
186
代位追偿款,是指保险人承担赔偿保险金责任后,依法从被保险人取得代位追偿权向第三章负责人索赔而应取得的赔款
187
借制造费用贷专项储备
188
成本领先战略要求在研究开发、工程技术和市场容量等方面大量投资。
189
科目汇总表直接根据记账凭证逐笔的登陆总账
190
投入资本可分为实收资本和资本公积两部分
191
责任推卸动机主要表现之一是更换高级管理人员时,有可能粉饰财务报表。
192
设置账户是会计核算的主要方法之一
193
会计工作交接前应将已经受理的经济业务尚未填制会计凭证的,应当填制完毕
194
企业支付职工日常工资这一行为应借记应付职工薪酬
195
一般而言,内部控制的一般缺陷应定期报告,重要缺陷和重大缺陷应立即报告
196
会计核算必须填制或者取得原始凭证并及时进交会计机构
197
同一控制下的企业合并,投资方投资资产的账面价值和长期股权投资入账价值的贷方差额应直接计入所有者权益,借方差额计入当期损益。
198
所有行政事业单位都可按照“两个剔除、一个归位”的办法划分对应的支出功能分类科目。
199
应收及预付款项的坏账损失应当于实际发生时()。
200
新准则设置了“周转材料”科目,用于核算小企业库存的周转材料的成本,包括包装物、低值易耗品,以及小企业(建筑业)的钢模板、木模板、脚手架等。
‹
1
2
3
…
20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