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答案
›
题库
›
继续教育
会计继续教育
201
小企业外部会计信息使用者主要为()和()。
202
政府财务报告的编制基础是收付实现制。
203
公共受托责任决定了会计信息质量以可靠性为主。
204
中央企业在收到预拨的专项奖补资金时,应当暂计入()。
205
企业销售所收取的现金、银行本票、汇票等应及时缴存银行并登记入账,防止由销售人员直接收取款项,如必须由销售人员收取的,应由销售部门加强监控。
206
针对合并利润表、合并现金流量表、合并所有者权益变动表,均需要考虑被划拨企业自国资监管部门批复的基准日起至控制权转移当期期末实现的净利润、现金流量及所有者权益变动情况。
207
对于即将关闭出清的“僵尸企业”,不适用持续经营假设,对资产采用的计量方式为()。国有独资或全资企业之间无偿划拨子公司的,划出企业在丧失对被划拨企业的控制权之日编制合并财务报表时,对于划出企业与被划拨企业之间在控制权转移之前发生的未实现内部损益,应转入()等。
208
对即将关闭出清的“僵尸企业”的母公司来说,如果其所持有的对该“僵尸企业”的长期股权投资的账面价值大于可收回金额,则差额应该计入()。
209
政府财务会计要素包括资产、负债、净资产、收入和费用。
210
某小规模纳税人提供交通运输服务,当月取得收入10.3元,发生运输成本5万元。该小规模纳税人当月应缴纳的增值税额为()元。
211
小企业会计准则改革是由于服务小企业健康发展的需要、与时俱进,完善企业会计准则的需要、推进会计国际趋同的需要。
212
环境保护税的纳税期限是按()计算,按()申报缴纳,不能按固定期限计算缴纳的,可以按次申报缴纳。
213
小规模纳税人减免增值税的账务处理,3万元免征起点应是含税销售额。
214
按季度申报增值税时,每月只做计提增值税的会计处理,不做缴纳或免征增值税的会计处理,季度末合并计算销售额,如果不符合免征增值税条件时,按季度合并销售额全额计算缴纳增值税。
215
股权捐赠视同转让股权。
216
被划拨企业控制权转移之前发生的变动为基础,对被划拨企业的资产负债表进行调整,调整后应享有的被划拨企业资产和负债之间的差额,计入()
217
纳税调整金额为负数表示()
218
某公司购进设备一台,该设备的入账价值为100万元,预计净残值为5.60万元,预计使用年限为5年。在采用双倍余额递减法计提折旧的情况下,该项设备第三年应提折旧额为()万元。
219
政府性基金预算本级收入是指政府财政筹集的纳入本级政府性基金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
220
实操可以允许后发生捐赠支出的先扣除。
221
企业不能可靠估计无形资产使用寿命的,摊销期不得低于()
222
符合职工教育费范围的职业技能鉴定、职业资格认证等经费支出和类似个人抬头手机发票等支出凭证都可以税前列支。
223
收付实现制下凡是不属于当期的现金收入和支出,均不应当作为当期的收入和支出。
224
净资产是指政府资产扣除负债后的净额。
225
经济利益流入仅表现为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的流入。
226
净资产是指政府财政资产减去负债的差额。
227
向公益性社会团体发生的公益性捐赠支出,必须是(),且受赠单位是在财政、税务、民政等部门联合发布的名单上。
228
划出企业在丧失对被划拨企业的控制权之日,编制个别财务报表。
229
企业慈善捐赠支出超过法律规定的准予在计算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当年扣除的部分,允许结转以后()年内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
230
企业向公益性社会团体实施的股权捐赠,应按规定视同转让股权,股权转让收入额以企业所捐赠股权取得时的()确定。
231
中央企业按要求开展化解产能相关工作后,按照253号文规定的计算标准等,能够合理可靠地确定因完成任务所取得的专项奖补资金金额的,应做的会计处理为()。
232
征税对象为原矿的,纳税人销售自采原矿加工的精矿,应将精矿销售额折算为原矿销售额缴纳资源税。
233
张女士的收入较少,月收入2000元,可享受小微企业免征增值税的优惠政策,进行申报收入填写为()
234
人力资源管理是指企业对员工的管理,它关注的是人员的招聘、培训、开发和员工评价以及制定工资、福利等各种活动。
235
对于属于贵重物品、危险品或需保密物品的存货,应当规定更严格的接触限制条件,必要时,存货管理部门内部也应当执行授权接触。
236
政府会计是反映和监督政府组织掌握和使用公共经济资源及其活动情况的会计。
237
只要企业进行了有效的销售活动,就一定能把货款收回,实现收入。
238
企业应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决定要不要设立战略委员会,对于没有设置战略委员会的企业,由执行层集体决议企业的重大战略事项。
239
新准则中没有设置存货跌价准备科目,如果原来计提了存货跌价准备,应转入“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科目。
240
企业在制定年度生产经营计划过程中,企业应当多采购原材料以防止造成存货短缺成本过高。
241
甲企业为一般纳税人,购入需要安装的设备一台,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设备买价为10000元,增值税税额为1700元,另支付的运杂费为100元,包装费200元,款项以银行存款支付。安装过程中用银行存款支付安装费1000元。则该固定资产的入账价值是()
242
财务部门经理王某指定会计人员李某保管财务专用章,王某亲自保管个人名章,王某出差期间,个人名章交由李某保管。
243
生产性生物资产应当按照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
244
全面推进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建设,规范行政事业单位内部经济和业务活动,强化对内部权力运行的制约,防止内部权力滥用,建立健全科学高效的制约和监督体系,促进单位公共服务效能和内部治理水平不断提高,为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奠定坚实基础、提供有力支撑
245
企业应当将销售收入及时入账,不得账外设账,销售人员可以直接收取销售现款。
246
业务人员只有在经过一般授权后,才可经办重大的资本支出和股票发行等业务。
247
企业文化评估是一种纯粹的外部要求,对企业本身无益。
248
内部控制仅对目标实现提供合理保证,而无法提供绝对保障。
249
存货仓储管理的“六防”是指防火、防洪、防盗、防潮、防病虫害和防变质等。
250
独立董事不得进入战略委员会,但为保证专业性,可吸纳一定数量的社会专业人士进入该委员会。
251
企业组织架构设计的最大风险是内部机构设计不科学。
252
企业关键技术、商业秘密和国家机密泄露是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应关注的重要风险之一。
253
以单位名义将“小金库”财物集体私分给单位职工的,对有关责任人员,给予降级或者撤职处分。
254
综合核算系统由科目日结单、总账和余额表组成。
255
现金日记账和银行存款日记账不必逐日结出余额。
256
目前,我国各商业银行和人民银行均采用复式记账法和复式凭证。
257
企业编制财务报告,应当重点关注会计政策和会计估计。
258
商业银行的会计科目按经济内容划分,分为资产类、负债类、所有者权益类、资产负债共同类和损益类。
259
任用会计人员实行回避制。需要回避的直系亲属关系: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血亲及配偶亲关系。
260
合同纠纷经协商无法解决的,应当根据合同约定选择仲裁或诉讼方式解决。
261
企业应当按照收付实现制编制的财务报表是()。
262
纳税人兼营销售货物、劳务、服务、无形资产或者不动产,适用不同税率或者征收率的,应当分别核算适用不同税率或者征收率的销售额;未分别核算的,从按适中的税率纳税。
263
企业在利润表中对费用进行分类的依据是()。
264
会计工作交接时,移交人员因病或者其他特殊原因不能亲自办理移交的,可以不必移交。
265
小金库的主要来源是以各种名义挪用、转移国家预算内、预算外收入;截留销售收入、营业收入、营业外收入和其他收入;高价倒卖、非法牟取价差收入;一些经济主管部门和监督部门侵占、截留罚没收入。
266
记账凭证属于会计凭证的一种,那么记账凭证填制完毕,应当加盖单位公章。
267
《增值税会计处理规定》(财会【2016】22号)自发布之日起施行,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中相关规定与本规定不一致的,应按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执行。
268
使用“小金库”款项新建、改建、扩建、装修办公楼或者培训中心等的,对有关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记过或者记大过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降级或者撤职处分。
269
“待认证进项税额”明细科目,核算一般纳税人由于未经税务机关认证而不得从当期销项税额中抵扣的进项税额。
270
境外单位或者个人提供应税服务,无论以境内代理人还是接受方为增值税扣缴义务人的,抵扣税款方均为接受方。
271
企业财务报表编制的基础是()。
272
特种转账借方传票和特种转账贷方传票均属于特定凭证。
273
“三废”专指“废气、废水和废渣”,企业应加强对其回收、利用和处置等综合治理。
274
董事、监事、经理和其他高级管理人员应当在企业文化建设中发挥主导和垂范作用。
275
合同双方经协商达成一致意见的合同纠纷解决方法,应当签订书面协议后生效。
276
企业发展战略方案经董事会审议通过后即可组织实施。
277
已核销的坏账又收回时应当及时入备查账,形成账外资金。
278
赊销商品一般应取得客户的书面确认,必要时应要求客户办理资产抵押、担保等收款保证手续。
279
重大固定资产处置应当由决策机构实行集体审议或联签制度。
280
研究成果的开发应当一步到位,开发成功即大规模投入生产,讯速占领市场。
281
治理结构形同虚设可能导致企业决策、运行等不科学或失误,影响企业发展战略实现,甚至招致经营失败。
282
总预算会计核算的基金预算收入仅是指按规定收取、转入或通过当年财政安排,由财政管理并具有指定用途的政府性基金收入。
283
收入,是指国家或单位依法取得的非偿还性资金。
284
财政周转金投放情况表用于反映财政周转金运行情况的报表。左方反映一级财政周转金拥有的财力,包括本级财政设置的周转基金、向上级财政借入的周转金,以及其他可能发生可以用作周转的资金。右方反映的是财政周转金放款和借出情况,包括财政周转金放款以及借给下级财政的周转金。
285
负债类账户和所有者权益类账户的期末余额一定在贷方;而资产类账户的期末余额一般在借方,也可能在贷方。
286
财务会计报告包括会计报表及其附注和其他应当在财务会计报告中披露的相关信息和资料。会计报表至少应当包括资产负债表、利润表、现金流量表等报表。
287
从事生产、经营的纳税人应当自领取营业执照或者发生纳税义务之日起20日内,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设置账簿。
288
当边际贡献率高的产品销售比重增加的时候,综合边际贡献率会提高,从而使保本销售额降低。
289
国家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单位的内部审计机构或者履行内部审计职责的内设机构,应当在本*单位()、主要负责人的直接领导下开展内部审计工作,向其负责并报告工作。
290
各级政府财政部门应当对本级政府综合财务报告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规范性进行初审并负责。
291
内部控制报告应当重点关注行政事业单位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突出重点、兼顾一般。
292
符合资产定义的经济资源,满足资产确认条件,无法采用历史成本、重置成本、现值、公允价值属性计量的,则不再进行计量。
293
制定印发政府公共基础设施会计准则、规范政府公共基础设施的会计核算问题,具有深刻的政策背景和迫切的现实需求。
294
单位应当建立健全合同内部管理制度,对合同实施归口管理,加强对合同订立的管理,对合同履行情况实施有效监控,根据合同履行情况办理价款结算和进行账务处理,加强对合同登记的管理。
295
道德的本质是由一定经济基础所决定的社会意识形态。
296
三栏式明细账只提供金额不提供数量。
297
新通则实施以前的应付福利费有结余的,符合规定的企业缴费应当先从应付福利费中列支。
298
我国的会计法对违法会计行为的制约,缺乏强制性和操作性,会计人员抵制违法会计行为时,缺乏法律保障。
299
形成优良的职业道德品质,包括:会计职业的自豪感、荣誉感、责任感、幸福感等。
300
静态会计等式反应企业在特定日期的财务状况。
‹
1
2
3
4
…
20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