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答案
›
题库
才高八斗
72901
下列关于稀土、钨、钼资源税计税依据的表述,不正确的是()。
72902
下列关于耕地占用税的规定错误的是()。
72903
根据城镇土地使用税的有关规定,经济发达地区,城镇土地使用税的适用税额标准可以()。
72904
根据契税相关规定,房屋赠与时契税的计税依据是()。
72905
某船舶公司2015年拥有机动货船3艘,拖船1艘。3艘机动货船的净吨位都是3000吨,拖船发动机动率10000千瓦。已知机动船净吨位2001~10000吨之间税额为5元/吨。该公司当年应缴纳车船税()元。
72906
2015年10月中国公民张某与原任职单位解除劳动合同,取得一次性补偿收入90000元,张某在该单位任职8年。张某的月工资3400元。当地上年度年平均工资为20000元,2015年10月张某应缴纳个人所得税()元。
72907
中国公民刘某,2015年由甲公司派往与其公司的乙公司进行技术指导,甲公司对刘某支付工资2000元/月,乙公司向刘某支付工资6500元/月,刘某每月应缴纳个人所得税()元。
72908
下列关于个人取得拍卖收入征收个人所得税的计算方法中正确的是()。
72909
计算个人独资企业的所得税时,下列费用不得税前扣除的是()。
72910
2015年1月起张某承包某服装厂,依据承包协议,服装厂工商登记更改为个体工商户。2015年张某经营的服装厂共取得收入50万元,发生成本、费用、税金等相关支出43万元(其中包括张某工资每月3200元)。2015年张某应缴纳个人所得税()元。
72911
根据个人所得税的相关规定,下列表述符合财产对外转移提交税收证明或完税凭证有关规定的是()。
72912
关于计算个人所得税时可扣除的财产原值,下列表述正确的是()。
72913
某居民企业2015年转让一台旧的机器设备,该设备因达到使用年限而正常报废清理,取得转让收入100万元,该设备净值为110万元。在不考虑增值税和其他税费的情况下,对该项业务的所得税处理正确的是()。
72914
某市一家工业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企业所得税税率为25%。2015年生产经营业务如下:6月,企业为了提高产品性能与安全度,从国内购入2台安全生产专用设备并于当月投入使用,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价款400万元,增值税68万元,企业采用直线法按5年计提折旧,残值率8%(经税务机关认可),税法规定该设备直线法折旧年限为10年。计算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安全生产设备折旧费调整应纳税所得额的金额是()万元。
72915
根据企业所得税中源泉扣缴的相关规定,下列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72916
2015年1月1日,甲企业对某工业企业投资1800万元,取得其40%的股权,2015年12月,甲企业全部撤回对某工业企业的投资,取得资产总计2600万元,投资撤回时工业企业累计未分配利润为1000万元,累计盈余公积150万元。甲企业应缴纳的企业所得税()万元。
72917
某企业2015年1月1日成立,注册资本2000万元,注册资本一次到位1500万,其余投资额截至2015年底尚未到位。2015年3月1日该企业向银行取得贷款700万元,利率6%,贷款期限一年。6月30日向其他非关联企业借款100万,借款期限3个月,支付利息10万。假设不存在其他的利息费用,2015年该企业税前不得扣除的利息为()万元。
72918
某企业2015年发生新产品研究开发费用200万元,其中形成无形资产的部分为180万元,计入当期损益的费用为20万元。假设该无形资产于2015年7月开发完成,按10年进行摊销,则该企业2015年可以税前扣除的研发费用金额为()万元。
72919
位于县城的企业(一般纳税人)委托位于市区的一家加工厂(一般纳税人)为其加工白酒,白酒生产企业提供的原材料价值为350000元,受托方收取加工费80000元,以上价格均为不含税价格,则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72920
2015年某居民企业实现商品销售收入2000万元,发生现金折扣100万元,接受捐赠收入100万元,转让无形资产所有权收入20万元。该企业当年实际发生业务招待费30万元,广告费240万元,业务宣传费80万元。2015年度该企业可税前扣除的业务招待费、广告费、业务宣传费合计()万元。
72921
上海长江股份公司2015年度投资收益发生120万元,其中:从某冶炼公司分回投资收益80万元,国库券转让收益15万元,从美国的投资企业分回收益25万元(被投资企业境外所得税税率20%);境内生产经营所得30万元,该企业2015年应纳所得税额为()万元。
72922
下列有关城市维护建设税的说法,正确的有()。
72923
在企业所得税中,下列费用的支出如果超过当年费用扣除标准,不得结转在以后年度扣除的是()。
72924
某事业单位出租办公楼取得的租金收入,该事业单位应缴纳的税费有()。
72925
享受高新技术企业优惠的条件之一,是高新技术产品(服务)收入占企业当年总收入的比例不得低于()。
72926
下列各项中,不能作为城市维护建设税计税依据的有()。
72927
关于非居民企业从事国际运输业务征收管理的规定,表述正确的是()。
72928
关于城市维护建设税减免税优惠政策的说法,正确的有()。
72929
下列项目中“进口不征、出口不退”的有()。
72930
某符合条件的节能服务公司2010年成立,主要从事能源管理,成立当年取得了生产经营收入。2015年该服务节能公司取得主营业务收入13820万元,其他业务收入1200万元,与收入配比的成本是7800万元,发生的费用合计1250万元,营业外支出80万元,企业当年购进安全生产专用设备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价款1020万元,增值税173.4万元,该安全生产设备的折旧已经计入到成本费用中。该节能服务公司2015年应缴纳企业所得税()万元。
72931
A公司是创业投资企业,B公司是未上市的小型高新技术企业,2012年6月份A公司以股权投资的方式向B公司投资1100万元,2013年至2015年,A公司的应纳税所得额分别为200万元、600万元、900万元,则A公司2015年度应缴纳企业所得税()万元。
72932
根据城市维护建设税规定,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72933
根据企业所得税的相关规定,下列长期待摊费用摊销时间表述不正确的是()。
72934
2015年某企业发放的合理工资总额200万元;另为职工支付社会保险费30万元,补充养老保险12万元、补充医疗保险8万元。2015年企业申报所得税时就上述费用应调增应税所得额()万元。
72935
某市一企业2015年12月被查补增值税48570元、消费税23560元、所得税30000元,被加收滞纳金2500元,被处罚款8800元。该企业当月应补缴城市维护建设税()元。
72936
根据相关规定,下列不是城市维护建设税的特点的是()。
72937
关于教育费附加的规定,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
72938
下列车船中,需要计算缴纳车船税的有()。
72939
关于消费税计税价格的确定,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有()。
72940
下列房产中,应免征房产税的有()。
72941
关于房产税的征收方法,下列表述正确的有()。
72942
某商贸公司2015年7月从国外进口卷烟4万条(每条200支),支付买价100万元,支付到达我国海关前的运输费用、保险费用8万元。假设关税税率为30%,进口应纳的各项税金是()。
72943
下列关于印花税征收管理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72944
Thebook()(很畅销)。
72945
下列合同,应按“财产转移书据”税目征收印花税的有()。
72946
下列情形,纳税人必须自行向税务机关申报缴纳个人所得税的有()。
72947
下列关于个人所得税纳税申报期限规定正确的有()。
72948
某国有企业职工王某,在企业改制为股份制企业过程中以23000元的成本取得了价值30000元拥有所有权的量化股份。3个月后,获得了企业分配的股息3000元。此后,王某以40000元的价格将股份转让。假如不考虑转让过程中的税费,以下有关王某个人所得税计征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72949
根据消费税的有关规定,下列行为不征收消费税的有()。
72950
某酒厂2015年4月用10吨特制粮食白酒与供货方换取原材料,合同规定,该特制粮食白酒按平均售价计价,供货方提供的原材料价款40万元,供货方开具了税款为6.8万元的增值税专用发票,酒厂开具了税款为7.48万元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差价款双方以现金结算。特制粮食白酒平均售价22元/斤;最高售价25元/斤。下列关于酒厂的业务正确的有()。
72951
下列各项中,应按照“工资、薪金所得”项目征收个人所得税的有()。
72952
某化妆品公司将新研制的化妆品与普通护肤护发品组成化妆品礼品盒,其中,化妆品的生产成本为120元/套,普通护肤护发品的生产成本为70元/套。2015年1月将100套化妆品礼品盒赠送给某演出公司试用。其税务处理正确的有()。(化妆品消费税税率30%,化妆品、普通护肤护发品成本利润率5%)
72953
烟叶税的计税依据是烟叶()。
72954
下列行为中,要征收土地增值税的有()。
72955
某烟厂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6年10月收购烟叶支付价款400万元,并按规定支付了10%的价外补贴,已开具烟叶收购发票,该烟厂应缴纳烟叶税()万元。
72956
下列各项中,属于耕地占用税免征项目的有()。
72957
下列各项中,免征城镇土地使用税的有()。
72958
下列表述中,符合契税特点及立法原则的有()。
72959
下列关于石脑油、燃料油消费税政策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72960
根据个人所得税法的有关规定,下列表述正确的有()。
72961
下列说法中,不符合企业所得税相关规定的有()。
72962
某木制品公司(小规模纳税人)在2015年11月生产高档筷子1000箱,每箱售价800元;生产一次性竹筷500箱,每箱售价390元;生产一次性木筷1500箱,每箱售价290元;另生产未经打磨的一次性木筷子500箱,每箱售价250元。本月的产品全部销售,上述售价均为不含税价。则该月应缴纳的消费税为()元。(消费税税率为5%)
72963
某房地产开发公司以协议方式受让一宗国有土地使用权,支付土地出让金8500万元、土地补偿费3000万元、安置补助费2000万元、市政配套设施费1800万元,假定当地适用的契税税率为4%,该房地产开发公司取得该宗土地使用权应缴纳契税()万元。
72964
某企业有厂房一栋原值200万元,2015年初对该厂房进行扩建,2015年8月底完工并办理验收手续,增加了房产原值45万元,另外对厂房安装了价值15万元的排水设备并单独作固定资产核算。已知当地政府规定计算房产余值的扣除比例为20%,2015年度该企业应缴纳房产税()元。
72965
某企业2015年除拥有原值为800万元的生产性房产外,还建有一家房产原值为250万元的内部医院、一所房产原值为150万元的幼儿园。当地规定允许减除房产原值的30%,该企业当年度应纳房产税税额()万元。
72966
宝鸡市公司受托加工卷烟,双方签订的加工承揽合同中分别注明加工费100000元,委托方提供价值400000元的烟丝,则该项合同的签订双方应缴纳印花税为()元。
72967
某运输公司与甲公司2015年6月份签订了一份运输保管合同,注明运费50万元,保管费12万元;向某公司租赁运输工具,合同记载年租金15万元,租期3个月。该运输公司以上经济行为应缴纳印花税()元。
72968
下面情形中,不属于主管税务机关可要求房地产开发企业进行土地增值税清算的是()。
72969
杨刚在某上市公司任职同时担任关联公司的董事,2016年6月取得该公司支付工资5000元,关联公司支付的董事费收入30000元,从中拿出10000元通过国家机关向红十字事业捐款。杨刚当月应缴纳个人所得税()元。
72970
王先生有一商铺,2015年1月将商铺出租,扣除有关税费后(不含以下修理费用),全年取得租金净收入36000元。2015年7月,王先生对出租商铺维修花费了4800元。王先生2015年度的租赁所得应缴纳个人所得税()元。
72971
某个体工商户企业,2015年取得主营业务收入及其他业务收入30万元,税金及附加1.5万元,产品销售成本为12万元,其他费用和税务机关认可的损失合计2万元。业主当年生产经营所得应缴纳的个人所得税是()万元。
72972
钱某在某上市公司任职,任职期间该公司授予钱某限售股3万股,该批限售股已于2015年年初解禁,钱某在8月份之前陆续买进该公司股票2万股,股票平均买价为5.4元/股,但限售股授予价格不明确。2015年8月钱某以8元/股的价格卖出公司股票4万股。在不考虑股票买卖过程中其他相关税费的情况下,钱某转让4万股股票应缴纳个人所得税()元。
72973
某高级工程师2015年11月从A国取得特许权使用费收入20000元,该收入在A国已纳个人所得税3000元;同时从A国取得股息收入14000元,该收入在A国已纳个人所得税3000元。从B国发表论文取得所得30000元,已纳个人所得税2800元。该工程师11月应在我国补缴个人所得税()元。
72974
李某受出版社委托翻译一部大型外文书稿,取得400000元的收入,并将收入的20%通过红十字会捐给贫困山区。请问李某这次收入应缴纳个人所得税()元。
72975
张教授的学生王某2012年购买一间价值20万元的住房,将其赠与了张教授,受赠房屋时张教授缴纳相关税费6.5万元,2015年初张教授把该房屋转让,取得转让收入40万元,转让时缴纳除个人所得税之外的其他税费5.5万元,张教授2015年应缴纳个人所得税为()万元。
72976
根据个人所得税股票期权的相关规定,下列税务处理中,正确的是()。
72977
下列情况不属于内部处置资产,需缴纳企业所得税的有()。
72978
下列关于所得来源地的确定不正确的有()。
72979
某企业占用林地140万平方米建造花园式厂房,所占耕地适用的定额税率为30元/平方米。该企业应缴纳耕地占用税()万元。
72980
甲企业位于某经济落后地区,2014年12月取得一宗土地的使用权(未取得土地使用证书),2015年1月已按1500平方米申报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2015年4月该企业取得了政府部门核发的土地使用证书,上面注明的土地面积为2000平方米。已知该地区适用每平方米0.9元-18元的固定税额,当地政府规定的固定税额为每平方米0.9元,并另按照国家规定的最高比例降低税额标准。则该企业2015年应该补缴的城镇土地使用税为()。
72981
下列应征收契税的是()。
72982
下列纳税人不得适用核定征收企业所得税的有()。
72983
关于企业重组的所得税处理,下列()陈述正确。
72984
以下各种支出可以作为长期待摊费用处理的有()。
72985
依据企业所得税法的相关规定,下列属于企业所得税的纳税义务人的有()。
72986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免征耕地占用税范围的有()。
72987
根据税法的规定,下列各项属于耕地占用税的特点有()。
72988
关于耕地占用税的说法,正确的有()。
72989
下列项目所包含的进项税额,不得从销项税额中抵扣的有()。
72990
下列项目中,不属于免征耕地占用税的是()。
72991
对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发生真实交易但由于客观原因造成增值税扣税凭证逾期的,经主管税务机关审核、上报,由国家税务总局认证、稽核比对后,对符合规定的可以继续抵扣进项税,其客观原因包括()
72992
根据耕地占用税的相关规定,经济特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和经济发达、人均耕地少的地区,耕地占用税的适用税额可以适当提高,但最多不得超过规定税额的()。
72993
某商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与其供货企业达成协议,与销售量挂钩进行平销返利。2015年5月从供货方购进商品取得税控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价款120万元、税额20.4万元并通过主管税务机关认证,当月按平价全部销售,月末供货方向该商场支付返利4.8万元。下列该项业务的处理符合有关规定的有()。
72994
下列关于耕地占用税纳税人和征税范围的表述,不正确的是()。
72995
下列各项业务免征增值税的有()。
72996
下面对耕地占用税的理解错误的是()。
72997
2015年1月某企业占用耕地5万平方米建造厂房,所占耕地适用的定额税率为20元/平方米。同年7月份该企业占用耕地1万平方米,为当地建设学校,所占耕地适用的定额税率为20元/平方米,计算2015年该企业应缴纳耕地占用税()万元。
72998
根据个人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不属于工资、薪金所得项目的是()。
72999
甲房地产企业2015年采取拆迁安置方式对某小区进行住宅开发建设,在安置方式上,该企业采取产权调换方式对被拆迁人房屋进行安置补偿。2016年5月就地安置拆迁户6000平方米,每平方米市场售价8000元,土地成本2亿元,建筑施工等其他开发成本8000万元,总可售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其中包括用于拆迁安置的面积为5000平方米。在计算企业所得税时,该项拆迁安置行为需要确认的所得为()万元。
73000
在预约定价安排执行期内,企业发生影响预约定价安排的实质性变化,应向税务机关书面报告,税务机关应予以审核和处理的最长期限是在收到企业书面报告之日起()日内。
‹
1
…
729
730
731
…
207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