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答案
›
题库
才高八斗
75101
以下关于房产税纳税义务人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75102
下列关于车船税的表述中,错误的有()。
75103
下列各项中,符合印花税有关违章处罚规定的有()。
75104
下列选项中,属于印花税税率形式的有()。
75105
有关我国耕地占用税的特征,下列表述正确的有()。
75106
下列关于耕地占用税的说法,正确的有()。
75107
下列占用耕地中,减按每平方米2元的税额征收耕地占用税的有()。
75108
下列关于耕地占用税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有()。
75109
对国内各种形式的货物联运,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75110
下列各项中,属于耕地的有()。
75111
下列关于城镇土地使用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有()。
75112
为了避免或减少出现停工待料、停工待业等事故,企业需要储存存货,这体现的企业存储存货的原因是()。
75113
根据城镇土地使用税的相关规定,下列各项中,说法正确的有()。
75114
下列企业不属于资源税纳税义务人的有()。
75115
根据资源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应税产品中,采用从价定率方式计征资源税的有()。
75116
下列关于代扣代缴资源税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75117
根据资源税的有关规定,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有()。
75118
某企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下同)2017年2月将境内开采的原油200吨交由关联企业对外销售,该企业原油平均每吨含增值税销售价格6435元,关联企业对外每吨含增值税销售额6552元,当月全部销售。已知该企业开采原油适用的资源税税率为6%,该企业就此业务应缴纳资源税()元。
75119
根据耕地占用税的相关规定,建设直接为农业生产服务的生产设施占用规定的农用地的,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75120
2016年初,甲企业经批准占用耕地10000平方米,其中1000平方米用于建造幼儿园、3000平方米用于建造医院、1000平方米用于建造养老院,其余用作建设办公楼。已知,当地耕地占用税税额为20元/平方米。该企业应缴纳耕地占用税()元。
75121
下列关于耕地占用税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75122
下列各项中,减按每平方米2元的税额征收耕地占用税的是()。
75123
2016年年初农村居民张某经批准占用耕地2000平方米,其中1500平方米改成果园,500平方米用于新建住宅。2016年6月,经批准张某临时占用耕地1000平方米用于非农业建设。已知当地耕地占用税税额为20元/平方米。张某当年应缴纳耕地占用税()元。
75124
经济特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和经济发达、人均耕地特别少的地区,耕地占用税的适用税额可以适当提高,但最多不得超过当地适用税额的()。
75125
下列各项中,不征收耕地占用税的是()。
75126
下列关于车船税的征收管理表述正确的有()。
75127
2016年2月20日,甲企业购入一栋位于市区的单独建造的地下建筑物用于地下商场经营,甲企业取得的地下土地使用权证上并未标明土地面积,该地下建筑垂直投影面积为1000平方米。已知当地城镇土地使用税单位年税额为每平方米12元。则该企业2016年应缴纳的城镇土地使用税为()元。
75128
根据城镇土地使用税的相关规定,下列各项中,免征城镇土地使用税的是()。
75129
下列各项属于车船税征税范围的有()。
75130
2016年年初某食品加工厂实际占地10000平方米,其中生产办公用地8000平方米,幼儿园用地1500平方米,将剩余的500平方米无偿提供给公安局使用。已知该厂所在地城镇土地使用税年税额为4元/平方米,该厂当年应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元。
75131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可根据市政建设情况和经济繁荣程度在规定税额幅度内,确定所辖地区的适用税额幅度。经济落后地区,土地使用税的适用税额标准可以适当降低,但降低额不得超过规定最低税额的()。经济发达地区的适用税额标准可以适当提高,但须报()批准。
75132
下列关于融资租赁说法正确的有()。
75133
根据资源税的相关规定,下列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75134
资源税纳税人开采或者生产不同税目应税产品,未分别核算或者不能准确提供不同税目应税产品的销售额或者销售数量的,应()。
75135
根据资源税的相关规定,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75136
按照我国会计准则对于租赁分类的规定,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75137
某油气开采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7年2月开采原油6万吨,当期对外销售5万吨,取得不含税销售额5000万元;另将剩余1万吨用于开采原油的时候加热和修理油井。在开采原油的同时开采天然气100万立方米,当期对外销售80万立方米,共取得不含税销售额150万元,另将剩余20万立方米用于换取一批机器设备,则该油气开采企业2017年2月应缴纳资源税()万元。(已知原油、天然气适用的资源税税率为6%)
75138
某煤矿2017年3月开采原煤20万吨,当月将其中4万吨对外销售,取得不含增值税销售额400万元;将其中3万吨原煤用于职工宿舍;将其中的5万吨原煤自用于连续生产洗选煤,生产出来的洗选煤当月全部销售,取得不含增值税销售额900万元(含矿区至车站的运费100万元,取得运输方开具的凭证)。已知煤炭资源税税率为6%,当地省财税部门确定的洗选煤折算率为70%,则该煤矿当月应缴纳资源税()万元。
75139
下列关于优先股,表述不正确的有()。
75140
下列关于债券发行价格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75141
对一份应纳税额超过500元的纳税人,可以采用的印花税纳税办法是()。
75142
根据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税收政策,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75143
A公司的下列行为中,可能损害债权人利益的有()。
75144
根据《船舶吨税暂行条例》的有关规定,下列各项免征船舶吨税的有()。
75145
根据关税的减免规定,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75146
下列有关租赁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75147
某煤矿生产企业2017年3月份开采原煤6000吨,当月采用分期收款方式向某供热公司销售原煤3000吨,约定销售总价款为330000元(不含税),双方签订的销售合同规定,本月收取全部货款的三分之一,其余货款在下月一次性付清。已知原煤适用的资源税税率为6%。该煤矿企业当月应缴纳的资源税为()元。
75148
下列关于可转换债券与认股权证区别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75149
下列关于资源税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75150
在其他条件一定的情况下,可转换债券的转换比率越高()。
75151
下列关于资源税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75152
下列收购资源税未税矿产品的单位或个人中,不能作为资源税扣缴义务人的是()。
75153
以股票为标的物的认股权证与看涨期权的共同点有()。
75154
下列各项中,属于资源税纳税人的是()。
75155
有下列()情形的,进出口货物的纳税人自缴纳税款之日起1年内,可以向海关申请退还关税。
75156
下列货物、物品予以免征关税的有()。
75157
下列进出口货物中,其运费及其相关费用、保险费的计算,正确的有()。
75158
下列关于长期借款筹资说法正确是()。
75159
根据关税的有关规定,下列各项中,应当计入出口关税完税价格的有()。
75160
长期债务筹资与短期债务筹资相比优点有()。
75161
配股是企业筹集资金的一种方法,下列关于配股筹资相关计算公式正确的有()。
75162
下列各项中,不应计入进口关税完税价格的有()。
75163
下列各项中,应计入进口关税完税价格中的有()。
75164
某股民以每股20元的价格购得X股票1000股,在X股票市场价格为每股15元时,该公司宣布配股,配股价每股12元,每10股配新股2股。假定不考虑新募集资金投资的净现值引起的企业价值的变化。则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75165
下列关于我国关税税率运用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75166
下列关于股权再融资的相关表述中,正确的有()。
75167
下列关于进口关税税率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75168
下列属于公开间接发行股票的优点的是()
75169
根据《船舶吨税暂行条例》的有关规定,下列各项中,说法不正确的是()。
75170
股票的发行方式可分为()。
75171
2017年2月10日,A国某运输公司的一艘拖船驶入我国某港口,该拖船发动机功率为44776.12千瓦,拖船负责人已向我国海关领取了吨税执照,在港口停留期限为30天,A国已与我国签订有相互给予船舶税费最惠国待遇条款,已知船舶净吨位超过10000净吨但不超过50000净吨、执照期限为30日的普通税率为4.6元/净吨,优惠税率为3.3元/净吨。该拖船负责人应向我国海关缴纳的船舶吨税为()元。
75172
发生纳税争议的,纳税义务人自海关填发税款缴款书之日起()内,向原征税海关的上一级海关提出复议申请。
75173
某进出口公司从境外进口一批化妆品,海关审定的成交价格为30万元(折合人民币,下同),并支付境内复制权费5万元。进口化妆品运抵我国境内输入地点起卸前的运输费2万元,保险费0.2万元,为进口化妆品而向自己的采购代理人支付劳务费用0.3万元;另外委托运输公司将此批货物从海关运往公司,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价款1万元、增值税0.11万元。已知该批化妆品进口关税税率为10%,则该公司进口此批化妆品应缴纳关税()万元。
75174
某进出口公司2017年2月陆运进口一批货物,海关审定的进口货物成交价格为100万元,货物运抵我国境内输入地点起卸前的运费为10万元,保险费无法确定。已知该进口货物适用的关税税率为20%,则该进出口公司进口该批货物应缴纳关税()万元。
75175
海关采用相同或类似货物成交价格方法进行估价时,如果有多个相同或者类似货物的成交价格,应当以()为基础,审查确定进口货物的完税价格。
75176
甲公司(承租方)与乙公司(出租方)签订了一份租赁协议。协议规定,租赁资产是一台使用年限为10年的设备,租赁期为6年,租赁期满时,该设备所有权转让给甲公司。按照我国税法规定,该租赁属于()。
75177
某企业从境外进口一批货物,货物价款折合人民币20万元,另支付与进口货物相关的特许权使用费2万元,货物运抵我国境内输入地点起卸前发生运费3万元、保险费1万元,企业向自己的采购代理人支付购货佣金0.5万元。已知该货物进口关税税率为10%,则该企业进口该批货物时应缴纳关税()万元。
75178
下列各项中,不符合关税税率有关规定的是()。
75179
下列各项中,关于关税纳税义务人的说法正确的是()。
75180
下列关于会计准则对于租赁分类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75181
租赁费用的报价形式不包括()。
75182
下列各项中,表述不正确的有()。
75183
承租人先将某资产卖给出租人,再将该资产租回的租赁是()。
75184
某市甲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7年4月向税务机关缴纳增值税60万元、消费税40万元,进口材料向海关缴纳增值税20万元。在税务稽查过程中,税务机关发现该企业上月将少缴纳增值税0.75万元,税务机关因此查补税款和加收滞纳金,并处以与该项业务应纳增值税等额的罚款。对上述业务的处理,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75185
若公司直接平价发行普通债券,利率必须达到8%才能成功发行,如果发行股票,公司股票的β系数为1.2,目前无风险利率为4%,市场风险溢价率为5%,若公司目前适用的所得税税率为25%,则该公司若要发行可转换债券,其税前融资成本应为()。
75186
下列关于城建税的计税依据,说法不正确的有()。
75187
下列关于城市维护建设税和教育费附加的表述中,说法正确的有()。
75188
下列关于认股权证与以股票为标的物的看涨期权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75189
下列选项中,属于普通融资的缺点的有()。
75190
下列关于关税征收管理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75191
股票的销售方式有自销和委托销售两种,财务经理推荐自销方式,他可以说服股东的理由有()。
75192
如纳税义务人自缴纳税款期限届满之日起的一定时间内仍未缴纳税款,经直属海关关长或者其授权的隶属海关关长批准,海关可以采取强制扣缴、变价抵缴等强制措施。该规定时间是()。
75193
A公司正在研究应通过自行购置还是租赁取得设备。预计该设备将使用4年。如果自行购置该设备,预计购置成本2520万元。该项固定资产的税法折旧年限为10年,残值率为购置成本的5%。4年后该设备的变现价值预计为1512万元。营运成本每年133.34万元。A公司的所得税税率为25%,投资项目的资本成本为12%。则根据上述资料计算的税前损益平衡租金(投资人可接受的最高租金)为()万元。
75194
租赁费的折现率采用的是()。
75195
下列关于租赁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75196
若公司发行附带认股权证的债券,相比一般债券利率8%,它可以降低利率发行,若目前公司股票的资本成本为12%,公司适用的所得税税率为25%,则附带认股权债券的税前资本成本可为()。
75197
筹资公司的所得税率20%,投资公司的所得税率40%,债务筹资设定税前利息率8%,优先股设定税前股利率10%,税法规定,对于企业源于境内的税后利润免于重复征收所得税。则下列计算结果正确的是()。
75198
下列关于优先股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75199
位于县城的甲实木地板厂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7年4月向农民收购原木30吨,收购凭证上注明收购价款42万元,直接将其运往位于市区的乙企业委托加工成未上漆的素板,支付不含税运费2万元,取得运输公司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另支付给乙企业不含税加工费9万元,取得乙企业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当月乙企业加工完毕,甲收回后领用60%继续生产高级实木地板,当月生产高级实木地板1800箱,销售1400箱,取得不含税销售额400万元,另将剩余的400箱用于本厂职工食堂的装修。已知乙企业无同类素板的销售价格,实木地板的消费税
75200
下列关于城建税的说法,不正确的有()。
‹
1
…
751
752
753
…
207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