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答案
›
题库
才高八斗
75001
下列关于经济增加值评价的优缺点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75002
存货模式和随机模式是确定最佳现金持有量的两种方法。对这两种方法的以下表述中,正确的有()。
75003
根据车辆购置税的有关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车辆购置税纳税人的有()。
75004
研究保险储备的目的,就是要找出合理的保险储备量,使缺货或供应中断损失和储备成本之和最小。需要考虑()。
75005
下列关于计算个人所得税时可扣除的财产原值表述正确的是()。
75006
甲建筑公司与乙企业签订一份建筑安装工程承包合同,合同上注明承包金额为1500万元,施工期间,甲公司将其中300万元的安装工程分包给丙安装公司,并签订了分包合同。已知建筑安装工程承包合同印花税税率为0.3‰。甲建筑公司应缴纳印花税()元。
75007
下列关于确定最佳现金持有量的随机模式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有()。
75008
某学校委托一服装加工企业为其定做一批校服,合同载明80万元的原材料由服装加工企业提供,学校另支付加工费40万元。已知购销合同印花税税率为0.3‰,加工承揽合同印花税税率为0.5‰。服装加工企业该项业务应缴纳印花税()元。
75009
下列各项中,不免征收个人所得税的所得是()。
75010
现金收支管理的目的在于提高现金使用效率,为达到这一目的,应当注意做好的工作包括()。
75011
甲企业由于经营不善,将本企业价值100万元的办公楼向银行抵押,从银行取得抵押贷款80万元,签订借款合同。由于甲企业资金周转困难,到期无力偿还贷款本金,按照贷款合同约定将办公楼所有权转移给银行,双方签订产权转移书据,按照市场公平交易原则注明办公楼价值为100万元,银行另支付给甲企业20万元差价款。已知借款合同印花税税率为0.05‰,产权转移书据印花税税率为0.5‰。针对上述业务,甲企业应缴纳印花税()元。
75012
2016年11月,甲企业和乙企业签订一份货物购销合同,合同注明甲企业向乙企业销售货物一批,货物价款为300000元,当月已按规定贴花。2016年12月甲企业实际向乙企业发出500000元的货物,但是双方并未将合同中的金额进行修改。已知购销合同印花税税率为0.3‰,则甲企业2016年12月针对该合同应补缴印花税()元。
75013
从中国境外取得所得的纳税人,在纳税年度终了后()日内向中国境内主管税务机关办理纳税申报。
75014
下列应计算缴纳印花税的是()。
75015
下列应税凭证中,应按定额5元缴纳印花税的是()。
75016
某律师事务所雇员律师张某每月工资5000元,同时与单位签订分成协议,每笔案件按收入的30%取得分成收入,2017年10月该律师成功办理了一个案件取得收入50000元,在办理案件过程中支付了相关的交通费、资料费共计5250元。计算2017年10月张某应该缴纳的个人所得税为()元。
75017
下列关于现金持有量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有()。
75018
下列各项中,属于转让定价方法的有()。
75019
某船舶公司2016年拥有机动船舶5艘,其中净吨位2500吨的3艘,其余的净吨位均为1800吨;拥有非机动驳船4艘,每艘净吨位均为2800吨;拥有拖船2艘,每艘发动机功率均为3600千瓦。其所在省人民政府规定机动船舶车船税计税标准为:净吨位201~2000吨的,每吨4元;净吨位2001~10000吨的,每吨5元。该船舶公司2016年应缴纳车船税()元。
75020
根据车船税法的有关规定,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75021
企业流动资产投资策略有()。
75022
下列企业中,属于转让定价调查应重点选择的企业有()。
75023
根据车船税法的有关规定,车辆的具体适用税额由()依照规定的税额幅度和国务院的规定确定。
75024
关于营运资本投资策略,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75025
某企业在2016年初拥有整备质量为10吨的载货汽车6辆,小轿车4辆,2016年4月购入整备质量为8吨的载货汽车3辆,当月办理完登记手续;11月,1辆小轿车被盗,公安机关出具了证明,假设当地人民政府规定载货汽车车船税每吨年税额60元,小轿车车船税每辆年税额360元,该企业2016年实际应缴纳车船税()。
75026
企业与其关联方签署成本分摊协议,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其自行分摊的成本不得税前扣除()。
75027
根据车船税法的有关规定,下列各项中,应缴纳车船税的是()。
75028
现金折扣是企业对顾客在商品价格上的扣减。向顾客提供这种价格上的优惠,可以达到的目的有()。
75029
根据车船税法的有关规定,下列车船中,不属于车船税征税范围的是()。
75030
某公司拟使用短期借款进行筹资。下列借款条件中,不会导致有效年利率(利息与可用贷款额的比率)高于报价利率(借款合同规定的利率)的是()。
75031
对能够准确反映经费支出但不能准确反映收入或成本费用的外国企业常驻代表机构,税务机关对其采取核定征税的过程,正确的有()。
75032
某公司打算从银行获得贷款,该银行要求的补偿性余额为15%,贷款的年利率为12%,那么贷款的有效年利率为()。
75033
2017年3月,张某从汽车销售公司(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购买轿车一辆供自己使用,支付不含增值税的价款300000元,另随购买车辆支付工具件价款2000元、零部件价款1000元,车辆装饰费5000元,控购费3000元,汽车销售公司代收保险费9000元(由汽车销售公司开具统一发票)。则张某应缴纳车辆购置税()元。
75034
企业与其他企业、组织或个人的下列情形中,视为有关联关系的是()。
75035
某国驻我国的外交官乙某将自用5年的一辆进口小轿车转让给我国公民,该小轿车进口时的关税完税价格为100万元,转让时的成交价格为60万元。已知该型号小轿车最新核定的同类型新车的最低计税价格为75万元,小轿车进口时适用的关税税率为20%,消费税税率为9%,则受让方应当缴纳车辆购置税()万元。
75036
A国一居民总公司在B国设有一分公司,某纳税年度,总公司在A国取得所得600万元,在B国分公司取得所得300万元,分公司按30%税率缴税,但因处在B国税收减半优惠期,而向B国政府缴纳所得税45万元,A国所得税税率为25%,按照限额饶让抵免法,则A国应对总公司征税()。
75037
A公司2017年3月接受捐赠小汽车10辆自用,经税务机关审核,国家税务总局规定的同类型应税车辆的最低计税价格为100000元/辆,小汽车的成本为80000元/辆,成本利润率为8%。则A公司应缴纳车辆购置税()元。
75038
根据车辆购置税的有关规定,下列选项中,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是()。
75039
受季节性、周期性影响的流动资产指的是()。
75040
假设某企业预测的年赊销额为2000万元,信用期为40天,有80%的客户在第40天付款,其余客户的付款时间平均为65天,变动成本率为60%,资金成本率为8%,一年按360天计算,则()。
75041
根据土地增值税的相关规定,下列各项表述正确的有()。
75042
甲公司目前的信用条件N/30,销售收入为4000万元,其中赊销的比率占75%,变动成本率为70%,等风险投资的必要报酬率为10%,为使销售收入增加20%(赊销比率为80%),拟将政策改为2/10,1/20,N/60,预计有60%的客户在第10天付款,15%的客户在第20天付款,其余客户在信用期内付款,一年按360天计算,则改变信用政策后,会使应收账款占用资金的应计利息()。
75043
应收账款发生后,企业应采取各种措施,尽量争取按期收回款项,否则会因拖欠时间过长而发生坏账,下列属于这些措施的有()。
75044
房地产开发企业将开发产品用于下列项目的,应视同销售房地产,缴纳土地增值税的有()。
75045
根据土地增值税的相关规定,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有()。
75046
某企业向银行借款600万元,期限为1年,名义利率为12%,按照贴现法付息,银行要求的补偿性余额比例是10%,该项借款的实际利率为()。
75047
根据车辆购置税的有关规定,下列选项中符合车辆购置税征收管理有关规定的是()。
75048
非居民企业在中国境内承包工程作业或提供劳务的,应当自项目合同或协议签订之日起()日内,向项目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办理税务登记手续。
75049
从筹资的角度看,下列筹资方式中筹资风险最大的是()。
75050
根据车辆购置税的有关规定,纳税人购买车辆并自用时,下列各项应计入车辆购置税计税依据的是()。
75051
某企业在生产经营淡季,流动资产为200万元,长期资产为500万元,在生产经营旺季会增加200万元的流动资产。假设企业自发性负债、长期负债和股东权益可提供的资金是800万元。则在经营旺季的易变现率是()。
75052
根据车辆购置税的有关规定,下列属于车辆购置税纳税人的是()。
75053
某企业在生产经营淡季流动资产为300万元,长期资产为500万元,在生产经营旺季会增加200万元的流动资产。假设企业自发性负债、长期负债和股东权益可提供的资金是700万元。则在经营旺季的易变现率是()。
75054
根据土地增值税的相关规定,下列关于土地增值税纳税地点说法正确的有()。
75055
纳税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税务机关可以按照规定核定征收土地增值税。
75056
根据土地增值税的相关规定,下列各项属于非房地产开发企业“与转让房地产有关的税金”这一扣除项目的有()。
75057
根据契税的相关规定,下列各项中,免征契税的有()。
75058
下列关于易变现率的计算公式中,正确的是()。
75059
下列关于契税计税依据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75060
根据契税的相关规定,下列关于契税的退还,说法正确的有()。
75061
从筹资的角度来看,下列筹资方式中筹资风险最大的是()。
75062
根据契税暂行条例的有关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契税征税对象的有()。
75063
下列关于企业对银行的选择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75064
为满足投机性需要而特殊置存过多的现金,使用这种方式更多的是()。
75065
A企业每年耗用某种原材料1000千克,该材料的单位成本为15元,单位变动储存成本为2元,一次订货成本90元,则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75066
企业预防性现金数额大小()。
75067
某公司持有有价证券的年利率为6%,公司的最低现金持有量为4000元,现金回归线为10000元。如果公司现有现金22000元,根据现金持有量的随机模型,此时应投资于有价证券的金额是()元。
75068
下列关于流动资产的投资策略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75069
下列关于流动资产投资策略的成本特点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75070
下列关于营运资本投资策略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75071
甲企业共有两处房产A和B,房产原值共计1800万元,2016年年初,将两处房产用于投资联营,将原值为800万元的A房产投资于乙企业,甲企业参与投资利润分红,共担风险,当年取得分红40万元;将原值为1000万元的B房产投资丙企业,不承担联营风险,当年取得不含增值税固定利润分红60万元。已知当地省人民政府规定的房产原值扣除比例为30%。则下列关于上述两处房产的房产税缴纳情况,说法正确的有()。
75072
下列关于房产税的有关规定,说法正确的有()。
75073
根据房产税的相关规定,下列各项中,免征房产税的有()。
75074
纳税人从租计征房产税时,适用的税率有()。
75075
下列各项中,由房产代管人或者使用人缴纳房产税的有()。
75076
2017年2月位于市区的某房地产开发企业转让一栋已使用过的办公楼,签订的产权转移书据上注明含增值税转让收入600万元。该办公楼为2016年1月购进,购置原价为280万元,已计提折旧120万元。经房地产评估机构评估,该办公楼的重置成本价为700万元,成新度折扣率为6成,该企业采用简易办法计征增值税。则该房地产开发企业应缴纳土地增值税()万元。
75077
根据企业所得税法的规定,扣缴义务人每次代扣的税款,应当自代扣之日起()日内缴入国库。
75078
房地产开发公司转让新建商品房支付的下列税费,在计算土地增值税时,不能列入加计20%扣除范围的是()。
75079
某市房地产开发企业于2017年3月将其开发的老项目商品房全部出售,取得不含增值税销售收入3000万元。建此商品房支付的地价款和按规定缴纳的有关费用合计800万元;房地产开发成本600万元;与该商品房开发项目有关的销售费用40万元,管理费用60万元,财务费用100万元(包括向金融机构借款的利息支出70万元,能够提供金融机构证明,并能按开发项目计算分摊)。当地省政府规定的其他房地产开发费用扣除比例为5%,并且该房地产开发企业采用简易办法计算增值税,则该房地产开发企业应缴纳土地增值税()万元。(不考虑印花税和地
75080
某房地产开发企业2016年9月受让一宗土地使用权,支付土地价款3000万元(不含增值税,下同),缴纳相关税费90万元。12月将该土地使用权的70%用于开发建造商品房,次年3月商品房竣工验收后,将其中90%对外销售,取得销售收入8000万元,剩余部分待售。开发销售期间发生前期工程费200万元,建筑安装工程费1600万元,基础设施费300万元,公共设施配套费400万元,管理费用460万元,销售费用240万元,财务费用370万元(不能提供金融机构贷款证明)。已知:当地省级人民政府规定的房地产开发费用扣除比例为1
75081
根据企业所得税法的规定,下列选项正确的是()。
75082
纳税人应自(),向房地产所在地的主管税务机关办理土地增值税纳税申报。
75083
下列关于土地增值税清算中有关拆迁安置费的处理,不正确的是()。
75084
根据土地增值税法的相关规定,下列各项中,说法不正确的是()。
75085
下列各项中,不符合土地增值税政策规定的是()。
75086
下列各项中,纳税人应进行土地增值税清算的是()。
75087
纳税人发生下列情形的,在计算土地增值税时,不需要对房地产进行评估来确定转让房地产收入、扣除项目的金额的是()。
75088
居民甲有两套住房,将一套出售给居民乙,成交价格为200000元(不含增值税,下同);将另一套住房与丙的住房交换,甲支付差价100000元。居民丙取得该住房后,又与丁等价交换房屋。契税税率为3%,下列税务处理说法错误的是()。
75089
下列有关契税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75090
契税纳税人应当自纳税义务发生之日起()内,向()的契税征收机关办理纳税申报,并在契税征收机关核定的期限内缴纳税款。
75091
某公司2016年10月以500万元(不含增值税)购入一幢旧写字楼作为办公用房,该写字楼原值1000万元,已提折旧300万元。当地适用的契税税率为4%,该公司应缴纳契税()万元。
75092
张某因无力偿还所欠李某的20万元欠款,同意将自己价值100万元的房产与李某价值80万元的房产互换以抵消此项欠款行为()。下列关于双方应纳契税的说法正确的是()。
75093
根据契税暂行条例的有关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契税纳税人的是()。
75094
2016年年初,张某有两套住房,其中一套原值为100万元的住房用于自己居住,另一套原值为120万元的住房,于当年5月31日按照市场价格出租给李某,租期一年,每月不含税租金5000元。已知当地政府规定计算房产余值的减除比例为30%,则张某当年应缴纳房产税()元。
75095
某企业2015年购置一宗面积3000平方米的土地建造厂房,支付土地使用权价款900万元,厂房建筑面积1800平方米,固定资产科目账面记录房产造价2000万元(不含地价),当地省政府规定计算房产余值的减除比例为20%,则该企业2016年应缴纳房产税()万元。
75096
2016年年初甲企业拥有一处独立的地下建筑物,该地下建筑物系商业用途房产,原价120万元。已知:该企业所在省人民政府规定房产税按照房产原值减除30%后的余额计算缴纳,该企业所在省确定商业用途地下建筑以原价的75%作为应税房产原值。则2016年该企业的地下建筑物应缴纳房产税()元。
75097
某企业拥有一栋房产原值为1600万元的办公楼,2016年5月1日为该办公楼更换电梯,将原价值为100万元的旧电梯更换为价值300万元的新电梯,5月20日更换完毕。自2016年10月1日起,企业将该栋办公楼对外出租,每月不含税租金收入40万元。已知当地省政府规定计算房产余值的减除比例为30%。该企业此栋办公楼2016年应缴纳房产税()万元。
75098
某企业购置一宗面积3000平方米的土地建造厂房,支付土地使用权价款900万元,厂房建筑面积1200平方米,固定资产科目账面记录房产造价2000万元(不含地价),当地省政府规定计算房产余值的减除比例为20%,则该企业每年应缴纳房产税()万元。
75099
下列有关房产税税率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75100
下列各项中,符合车船税有关规定的有()。
‹
1
…
750
751
752
…
207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