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答案
›
题库
才高八斗
77801
下列关于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77802
下列各项资产中,不属于金融资产的是()。
77803
用托收承付方式销售商品,企业通常在发出商品且办妥托收手续时确认收入。()
77804
下列属于销售收入确认条件的有()。
77805
乙公司的记账本位币是人民币。对外币交易采用交易日即期汇率折算,按季计算汇兑损益。2011年7月18日,从银行借入1000万港元,年利率为5%,期限为3个月,借入的港元暂存银行。借入当日的即期汇率为1港元=0.9元人民币。9月30日即期汇率为1港元=0.85元人民币。3个月后,即10月18日,乙公司以人民币向银行归还借入的1000万港元和利息12.5万港元。归还借款时的港元卖出价为1港元=0.88元人民币。有关短期借款的会计处理不正确的是()。
77806
甲企业对外币业务采用交易发生时的即期汇率折算,按季计算汇兑损益。3月31日,外币银行存款(美元)账户余额70000美元,当日市场汇率为1美元=7.0元人民币。4月10日,从国外购入一批原材料,共计1000美元,货款已于当日以美元银行存款支付,当日的即期汇率为1美元=6.8元人民币。该企业第2季度未发生其他外币业务,6月30日的市场汇率为1美元=6.9元人民币。不考虑相关税费等因素,则该企业外币银行存款在第2季度末的汇兑损益为()元人民币。
77807
2016年1月1日,甲公司自证券市场购入面值总额为2000万元的债券,实际支付价款2078.98万元,另支付交易费用10万元,甲公司将其划分为持有至到期投资核算。该债券为当天发行的到期一次还本付息债券,期限为5年,票面年利率为5%,实际年利率为4%。2016年12月31日该债券的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现值为2000万元,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则2017年12月31日应确认的投资收益为()万元。
77808
下列交易或事项中,应在“公允价值变动损益”科目核算的是()。
77809
X公司为国内工业企业,主要从事汽车零部件的销售。该公司15%的销售收入源自出口,出口货物采用欧元计价和结算;从美国进口所需原材料的20%,进口原材料以美元计价和结算。不考虑其他因素,则X公司应选择的记账本位币是()。
77810
企业采用分期收款方式销售商品的,应收的合同或协议价款与其公允价值之间的差额,应当在合同或协议期间内,按照应收款项的摊余成本和实际利率计算确定的金额进行摊销,作为财务费用的抵减处理。()
77811
甲企业对某一项生产设备进行改良,该生产设备原价为1000万元,已提折旧500万元,改良中发生各项支出共计100万元。改良时被替换部分的账面价值为20万元。则该项固定资产的入账价值为()万元。
77812
利润表中的所得税费用包括当期所得税和递延所得税两个组成部分。()
77813
下列关于固定资产后续支出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77814
递延所得税资产或递延所得税负债均应以相关暂时性差异产生当期适用的所得税税率计量。()
77815
对包含商誉的资产组进行减值测试时,应当将归属于少数股东权益的商誉包括在内,调整资产组的账面价值,然后根据调整后的资产组账面价值与其可收回金额进行比较,以确定商誉的减值。()
77816
下列与建造合同相关会计处理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77817
商品流通企业在采购商品过程中发生的运输费、装卸费、保险费等,应当直接计入当期损益。()
77818
资产组是指企业可以认定的资产组合,其产生的利润应当基本上独立于其他资产或者资产组产生的利润。()
77819
下列有关收入确认的会计处理中,不正确的有()。
77820
下列关于存货可变现净值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77821
企业的固定资产在符合条件的情况下,可以转回计提的固定资产减值准备。固定资产减值准备转回的条件是以前减记固定资产价值的影响因素已经消失。()
77822
企业对存货计提的跌价准备,在以后期间不能再转回。()
77823
在合并财务报表中反映的商誉,包括子公司归属于少数股东的商誉。()
77824
用于出售的材料等,通常以其所生产的商品的售价作为其可变现净值的计算基础。()
77825
总部资产通常难以单独进行减值测试,需要结合其他相关资产组或者资产组组合进行。()
77826
在不考虑其他影响因素的情况下,企业发生的下列交易或事项中,期末可能会引起递延所得税资产增加的有()。
77827
处置费用是指可以直接归属于资产处置的增量成本,包括与资产处置有关的法律费用、相关税费、搬运费、财务费用、所得税费用以及为使资产达到可销售状态所发生的直接费用等。()
77828
资产的可收回金额,应当根据资产的公允价值减去处置费用后的净额与资产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现值中的较低者确定。()
77829
下列关于委托代销商品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77830
下列关于售后租回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77831
在预计外币未来现金流量现值时,应当以该资产产生的未来现金流量的结算货币为基础预计其未来现金流量,并按照该货币适用的折现率计算资产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现值。()
77832
2016年12月31日,甲公司采用分期收款方式向乙公司销售一台设备,销售价格为4000万元,合同约定发出设备当日收取价款1000万元,余款分3次于次年开始每年12月31日等额收取,该产品在现销方式下的公允价值为3723.2万元,甲公司采用实际利率法摊销未实现融资收益,实际利率为5%。不考虑相关税费等其他因素,下列关于甲公司的会计处理中正确的有()。
77833
当折现率没有考虑通货膨胀时,预计的未来现金流量应当考虑通货膨胀的影响。()
77834
下列各项中,应确认递延所得税负债的有()。
77835
下列属于总部资产显著特征的有()。
77836
下列关于递延所得税处理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有()。
77837
下列各项有关收入的确认时点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77838
下列关于资产组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77839
下列关于资产或负债的计税基础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77840
在采用资产负债表债务法对所得税进行核算的情况下,当期发生的下列事项中,可能影响当期所得税费用的有()。
77841
新华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华公司”)为境内上市公司,属于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购买和销售商品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7%。2016年12月15日,新华公司采用托收承付方式向甲公司销售一批商品,成本为150万元,未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开出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售价为200万元,增值税税额为34万元。该批商品已经发出,并已向银行办妥托收手续。此时得知甲公司在另一项交易中发生巨额损失,资金周转十分困难,已经拖欠其他公司的货款,但新华公司预计增值税税款可全部收回。则新华公司对甲公司的销售业务,下列处理中正确的有()。
77842
某投资者以一批甲材料为对价取得A公司200万股普通股,每股面值1元,双方协议约定该批甲材料的价值为600万元(假定该价值是公允的)。A公司收到甲材料和增值税专用发票(进项税额为102万元)。该批材料在A公司的入账价值是()万元。
77843
关于资产组的认定,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77844
A公司2011年度发生了4000万元的广告费用,在发生时已计入当期损益,税法规定广告费支出不超过当年销售收入15%的部分,准予扣除;超过部分允许在以后年度税前扣除。2011年度A公司实现销售收入20000万元,会计利润为10000万元。A公司所得税税率为25%,不考虑其他纳税调整事项。A公司2011年年末应确认()。
77845
某企业采用成本与可变现净值孰低法对存货进行期末计价,成本与可变现净值按单项存货进行比较。2011年12月31日,甲、乙、丙三种存货成本与可变现净值分别为:甲存货成本10万元,可变现净值8万元;乙存货成本12万元,可变现净值15万元;丙存货成本18万元,可变现净值15万元。甲、乙、丙三种存货已计提的跌价准备分别为1万元、2万元、1.5万元。假定该企业只有这三种存货,2011年12月31日应补提的存货跌价准备总额为()万元。
77846
甲公司2015年发生广告费1000万元,至年末已全额支付给广告公司。税法规定,企业发生的广告费、业务宣传费不超过当年销售收入15%的部分允许税前扣除,超过部分允许结转以后年度税前扣除。甲公司2015年实现销售收入5000万元。下列关于甲公司的处理,不正确的是()。
77847
下列关于资产减值损失的说法中,符合资产减值准则规定的有()。
77848
下列交易或事项中,可能会产生应纳税暂时性差异的有()。
77849
某增值税一般纳税企业购进农产品一批,支付买价12000元,装卸费1000元,入库前挑选整理费400元。按照税法规定,该购进农产品可按买价的13%抵扣增值税额。该批农产品的采购成本为()元。
77850
关于资产预计未来现金流量应当包括的内容有()。
77851
下列交易或事项中,不产生应纳税暂时性差异的有()。
77852
下列各项中,在预计资产未来现金流量时不应当考虑的有()。
77853
甲公司自2010年2月1日起自行研究开发一项新产品专利技术,2010年度在研究开发过程中发生研究费用300万元,开发阶段符合资本化条件前发生的支出为400万元,符合资本化条件后至达到预定用途前发生的支出为600万元,2011年4月2日该项专利技术获得成功并取得专利权。甲公司预计该项专利权的使用年限为10年,采用直线法进行摊销。甲公司发生的研究开发支出及预计年限均符合税法规定的条件,所得税税率为25%。甲公司2011年末因上述业务确认的递延所得税资产为()万元。
77854
下列关于估计资产的公允价值减去处置费用后的净额的说法正确的有()。
77855
按照准则规定,下列各事项产生的暂时性差异中,不确认递延所得税的是()。
77856
下列关于可收回金额确定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77857
S企业采用资产负债表债务法进行所得税核算,所得税税率为25%,该企业2012年度实现利润总额1800万元,当年取得国债利息收入135万元,当期列入“财务费用”的借款费用包括高于银行同期利率而多支付的60万元,因违反税收法规支付罚款5万元,当期列入“销售费用”的折旧额未包括计提的低于税法规定扣除金额为36万元。则2012年企业应交纳的所得税为()万元。
77858
2014年4月1日,甲公司签订一项承担某工程建造任务的合同,该合同为固定造价合同,合同金额为800万元。工程自2014年5月开工,预计2016年3月完工。甲公司2014年实际发生成本216万元,结算合同价款180万元;至2015年12月31日止累计实际发生成本680万元,结算合同价款300万元。甲公司签订合同时预计合同总成本为720万元,因工人工资调整及材料价格上涨等原因,2015年年末预计合同总成本为850万元。2015年12月31日甲公司对该合同应确认的预计损失为()万元。
77859
企业发生的下列情况中,表明资产发生减值迹象的有()。
77860
2016年7月1日,大唐建筑公司与甲公司签订一项固定造价建造合同,承建甲公司的一幢办公楼,预计2017年12月31日完工;合同总金额为15000万元,预计总成本为10000万元。2016年11月20日,因合同变更而增加收入1000万元。截至2016年12月31日,大唐建筑公司实际发生合同成本4500万元。假定该建造合同的结果能够可靠地估计,大唐建筑公司2016年度对该项建造合同应确认的收入为()万元。
77861
赵某向罗某借款3个月,并将一批手机质押给罗某,由于该地近期发生多起盗窃案,罗某怕这批手机丢失,遂与保险公司签订了一份财产保险合同。一个月后,罗某的仓库被盗,该批手机丢失,遂要求保险公司承担赔偿责任,则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77862
甲公司2010年12月1日购入一项设备,原值为2000万元,使用年限为10年,会计处理时按照直线法计提折旧,税法规定按双倍余额递减法计提折旧,设备净残值为零。甲公司所得税税率为25%。2011年年末,甲公司因该项设备产生的“递延所得税负债”余额为()万元。
77863
下列各项资产中,无论是否存在减值迹象,都应当至少于每年年度终了进行减值测试的有()。
77864
新华公司向长江公司转让其专利技术的使用权,约定长江公司每年年末按年销售收入的20%支付使用费,使用期限为5年。2016年长江公司实现销售收入800万元;2017年长江公司实现销售收入1200万元。假定新华公司均于每年年末收到使用费,不考虑其他因素。新华公司2017年应确认的使用费收入为()万元。
77865
某股份有限公司发出材料采用加权平均法计价;期末存货采用成本与可变现净值孰低法计价,按单项存货计提跌价准备,存货跌价准备在结转成本时结转。2010年末该公司库存A产品的账面成本为500万元,其中有60%是订有销售合同,合同价格为350万元,预计销售费用及税金为35万元。未订有合同的部分预计销售价格为210万元,预计销售费用及税金为30万元。2011年度,由于该公司产品结构调整,不再生产A产品。当年售出A产品情况:订有销售合同的部分全部售出,无销售合同的部分售出10%。至2011年年末,剩余A产品的预计销售价
77866
甲公司2016年1月1日以1600万元的价格收购了乙公司80%的股份,能够对乙公司实施控制。在购买日,乙公司可辨认净资产的公允价值为1500万元,没有负债和或有负债。假定乙公司所有的资产被认定为一个资产组,而乙公司的所有可辨认资产均未发生减值迹象,未进行过减值测试。2016年年末,甲公司确定该资产组的可收回金额为1550万元,可辨认净资产的账面价值为1350万元。甲公司在合并财务报表中应列示商誉的账面价值是()万元。
77867
某企业2012年因关联方债务担保确认了预计负债600万元,担保方并未就该项担保收取与相应责任相关的费用。假定税法规定与该预计负债有关的费用不允许税前扣除。2012年末该项预计负债的产生的暂时性差异为()万元。
77868
甲公司于2016年12月25日接受乙公司委托,为其培训一批学员,培训期为6个月,2017年1月1日开学。协议约定,乙公司应向甲公司支付的培训费总额为24万元,分三次等额支付,第一次在开学时预付,第二次在2017年3月1日支付,第三次在培训结束时支付。2017年1月1日,乙公司预付第一次培训费。至2017年2月28日,甲公司发生培训成本6万元(假定均为培训人员薪酬)。2017年3月1日,甲公司得知乙公司经营发生困难,后两次培训费能否收回难以确定。则甲公司2017年2月末应确认收入金额为()。
77869
2010年12月31日,A公司“预计负债()产品质量保证费用”科目贷方余额为100万元,2011年实际发生产品质量保证费用90万元,2011年12月31日预提产品质量保证费用120万元,税法规定相关支出在实际发生时准予税前扣除。2011年12月31日,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77870
下列关于商誉减值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77871
甲公司自2013年2月1日起自行研究开发一项专利技术,当年发生研究费用200万元;开发阶段符合资本化条件前发生的支出为300万元,符合资本化条件后至达到预定用途前发生的支出为800万元,2014年4月2日该项专利技术获得成功并取得专利权。专利权预计使用年限为10年,采用直线法进行摊销。甲公司发生的研究开发支出及预计年限均符合税法规定的优惠条件。甲公司2014年末因该项无形资产产生的暂时性差异为()万元。
77872
甲公司在()
77873
某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从外地购入原材料6000吨,收到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售价为每吨1200元,增值税税款为1224000元,运输途中取得的运输业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运费为60000元,增值税额为6600元,另发生装卸费10000元,途中保险费为18000元。原材料运到后验收数量为5996吨,短缺4吨为合理损耗,则该原材料的入账价值为()元。
77874
某公司2007年利润总额为1000万元,适用的所得税税率为33%,根据2007年颁布的企业所得税税法,自2008年1月1日起适用的所得税税率变更为25%。2007年发生的交易事项中,会计与税收规定之间存在差异的包括:(1)当期计提存货跌价准备80万元;(2)年末持有的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当期公允价值上升200万元。(3)当年确认持有至到期国债投资利息收入40万元。假定该公司2007年1月1日不存在暂时性差异,预计未来期间能够产生足够的应纳税所得额。该公司2007年度利润表中列示的所得税费用为()万元。
77875
甲公司某生产线由X、Y、Z三台设备组成,共同完成某产品生产。X设备、Y设备、Z设备均不能单独产生现金流量。至2016年12月31日止,该生产线账面价值为1500万元,其中X设备的账面价值为400万元,Y设备的账面价值为500万元,Z设备的账面价值为600万元,均未计提固定资产减值准备。3台设备预计尚可使用年限均为5年。2016年12月31日,该生产线公允价值减去处置费用后的净额为1184万元,其中:Z设备的公允价值减去处置费用后的净额为450万元,X设备、Y设备均无法合理估计其公允价值和处置费用。预计该生
77876
某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企业,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7%。该企业委托其他单位(增值税一般纳税企业)加工一批属于应税消费品的原材料(非金银首饰,适用的消费税税率为10%),该批委托加工原材料收回后用于继续生产非应税消费品。委托方发出材料的成本为90万元,支付的不含增值税的加工费为36万元,支付的增值税为6.12万元。该批原材料加工完成验收入库的成本为()
77877
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销售商品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7%。2016年12月1日,甲公司向乙公司销售一批商品,开出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销售价格为20万元,增值税税额为3.4万元,该批商品的成本为18万元(未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商品已发出,款项已收到。协议约定,甲公司应于2017年5月1日将所售商品购回,回购价为22万元(不含增值税税额),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则在2016年12月31日时,甲公司应确认的其他应付款金额为()万元。
77878
甲公司于2016年1月1日以2000万元的银行存款购买乙公司20%有表决权股份,能够对乙公司生产经营决策施加重大影响,当日乙公司可辨认净资产的公允价值为10000万元。2016年,甲公司将其账面价值为800万元的商品以600万元的价格(实质上发生了减值损失)出售给乙公司。至2016年12月31日,该批商品尚未对外部第三方出售。假定甲公司取得该项投资时,乙公司各项可辨认资产、负债的公允价值与其账面价值相同,双方在以前期间未发生过内部交易。乙公司2016年实现净利润2000万元。2016年12月31日该长期股
77879
2016年12月31日,甲公司将一栋管理用办公楼以600万元的价格出售给乙公司,款项已收存银行。该办公楼账面原价为1000万元,已计提折旧500万元,已计提减值准备200万元,公允价值为450万元;预计尚可使用寿命为6年,预计净残值为零。同时甲公司与乙公司签订了一份经营租赁合同,将该办公楼租回;租赁期开始日为2017年1月1日,租期为3年;租金总额为330万元,每年年末支付。假定不考虑税费及其他相关因素,上述业务对甲公司2017年度利润总额的影响为()万元。
77880
甲公司采用资产负债表债务法进行所得税费用的核算,该公司20×7年度利润总额为4000万元,适用的所得税税率为33%,已知自20×8年1月1日起,适用的所得税率变更为25%。20×7年发生的交易和事项中会计处理和税收处理存在差异的有:本期计提国债利息收入500万元;年末持有的交易性金融资产公允价值上升1500万元;年末持有的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公允价值上升100万元。假定20×7年1月1日不存在暂时性差异,则甲公司20×7年确认的所得税费用为()万元。
77881
甲公司于2014年3月用银行存款6000万元购入不需安装的生产用固定资产,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列明的进项税额是1020万元。该固定资产预计使用年限为20年,预计净残值为0,按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2014年12月31日,该固定资产的可收回金额为5544万元,2015年12月31日该固定资产的可收回金额为5475万元,假设该公司此前固定资产减值准备科目无余额。则2016年1月1日甲公司该项固定资产减值准备账面余额的金额为()万元。
77882
2016年12月31日,甲公司将一栋管理用办公楼以450万元的价格出售给乙公司,款项已收存银行。该办公楼账面原价为1000万元,已计提折旧500万元,已计提减值准备250万元,公允价值为600万元;预计尚可使用寿命为6年,预计净残值为零。同时,甲公司与乙公司签订了一份经营租赁合同,将该办公楼租回;租赁期开始日为2017年1月1日,租期为3年;租金总额为330万元,每年年末支付。租赁期满后办公楼归乙公司所有()。假定不考虑税费及其他相关因素,上述业务对甲公司2016年度利润总额的影响金额为()万元。
77883
甲企业委托乙企业加工材料一批(属于应税消费品)。原材料成本为20000元,支付的加工费为7000元(不含增值税),消费税税率为10%,材料加工完成并已验收入库,将直接用于销售(售价不高于受托方计税价格)。双方均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企业,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7%。则该委托加工材料收回后的入账价值是()元。
77884
A公司拥有甲固定资产,该固定资产的剩余使用年限为5年。A公司利用甲固定资产生产的产品受市场行情波动影响较大,A公司预计未来5年每年的现金流量情况如下表所示:
77885
某企业期末持有一批存货,成本为1000万元,按照存货准则规定,估计其可变现净值为800万元,对于可变现净值低于成本的差额,应当计提存货跌价准备200万元,由于税法规定资产的减值损失在发生实质性损失前不允许税前扣除,该批存货的计税基础为()万元。
77886
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销售商品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7%。2016年1月2日,甲公司向乙公司销售一批商品,售价2000万元(不含增值税),成本为1600万元(未计提存货跌价准备),款项尚未收回。甲公司为了及早收回货款和乙公司签订现金折扣条件:2/10,1/20,n/30。乙公司于2016年1月15日支付价款,且计算现金折扣时不考虑增值税。不考虑其他因素,则影响甲公司2016年1月份当期利润总额的金额为()万元。
77887
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7%。甲公司委托乙公司(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代为加工一批属于应税消费品的原材料,该批委托加工原材料收回后用于继续加工应税消费品。发出原材料实际成本为620万元,支付的不含增值税的加工费为100万元,增值税额为17万元,代收代缴的消费税额为80万元。该批委托加工原材料已验收入库,其实际成本为()万元。
77888
某企业产品价目表列明,A产品的销售价格为每件200元(不含增值税),购买200件以上,可获得5%的商业折扣,购买400件以上,可得10%的商业折扣,2015年2月1日该企业对外销售给某客户产品350件。规定对方付款条件为:2/10,1/20,n/30(计算现金折扣时不包括增值税税款),购货单位于8天内付款,该企业此项销售业务应确认收入的金额为()元。
77889
根据我国票据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选项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77890
根据我国票据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选项中,属于汇票的绝对应记载事项的有()。
77891
甲签发一张支票给乙,乙背书给丙,并记载如果丙提供的商品不符合约定,则不享有票据权利,丙因车祸成为无民事行为能力人,后丙背书给不知情的丁,到期丁被拒绝付款,则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有()。
77892
根据我国票据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票据签章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77893
企业应收账款发生坏账的可能性是不确定的,这说明企业未来收取的金额是不固定的,因此,应收账款属于非货币性资产。()
77894
非货币性资产交换中取得的用于对外出租的办公楼,应作为固定资产核算。()
77895
下列资产中,资产减值损失一经确认,在以后会计期间可以通过损益转回的是()。
77896
2017年12月1日,甲公司采用视同买断方式委托乙公司代销新款电子产品600台,若受托方没有将商品售出时可以将商品退回给委托方。代销协议规定的销售价格为每台4万元。新款电子产品的成本为每台2.5万元,未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协议还规定,甲公司应收购乙公司在销售新款电子产品时回收的旧款电子产品,每台旧款A电子产品的收购价格为1万元。当日,甲公司将600台新款电子产品运抵乙公司。12月31日,甲公司收到乙公司转来的代销清单,注明新款电子产品已销售500台。12月31日,甲公司收到乙公司交来的旧款电子产品200台,
77897
单位定期存款的期限分3个月、半年、1年三个档次;起存金额1万元,多存不限。()
77898
以一项非货币性资产同时换入另一个企业多项非货币性资产的,无论是否具有商业实质,都需要按照换入各项资产原账面价值占换入资产账面价值总额的比例,对换入资产成本的总额进行分配,确定各项换入资产的成本。()
77899
根据保险法律制度,当事人对保险合同约定的受益人存在争议时,处理方式正确的有()。
77900
非货币性资产交换的核算中,无论是支付补价的一方还是收到补价的一方,都要确认换出资产的处置损益。()
‹
1
…
778
779
780
…
207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