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答案
›
题库
›
远程教育
电大
46501
根据税收征收管理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不属于纳税申报方式的是()。
46502
下列关于税收保全措施和税收强制执行措施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有()。
46503
对包装物既作价随同应税消费品销售,又另外收取押金并在规定期限内未予退还的押金,不应并入应税消费品的销售额计征消费税。()
46504
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本月将一批新研制的产品赠送给老顾客使用,甲公司并无同类产品销售价格,其他公司也无同类货物,已知该批产品的生产成本为10万元,甲公司的成本利润率为10%,则甲公司本月视同销售的增值税销项税为()元。
46505
2015年3月1日,甲公司与陈某签订劳动合同,陈某于3月5日正式上班,4月1日过了试用期,4月15日领取工资。甲公司与陈某建立劳动关系的时间为()。
46506
劳动合同不都是自依法订立时起生效。()
46507
根据支付结算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存款人对其特定用途资金进行专项管理和使用而开立的银行结算账户的是()。
46508
用人单位需要向劳动者支付经济补偿金的情形有()。
46509
劳动者因工负伤的劳动能力鉴定费由工伤保险从工伤保险基金中支付。()
46510
根据个人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项目中,不构成个人所得税工资.薪金所得的项目是()。
46511
根据支付结算法律制度规定,下列票据当事人中,持票人可以向其行使第一顺序权利的有()。
46512
根据《企业所得税法》的规定,下列项目中,属于免税收入的是()。
46513
当事人采用仲裁方式解决纠纷的,应当由双方自愿达成仲裁协议。()
46514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适用法的效力原则的是()。
46515
下列税款征收方式中,适用于纳税人财务制度不健全,生产经营不固定,零星分散、流动性大的税源的征收方式是()。
46516
下列各项中,属于纳税主体的有()。
46517
下列各项中,应当进行税务登记的有()。
46518
根据发票管理的有关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应当按照发票管理规定使用发票,不得有()行为。
46519
根据税收征收管理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对于纳税申报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46520
张女士是某公司的高级技术人员,与公司签订了竞业限制协议,约定在竞业限制期限内不得从事同类业务。该竞业限制期限可以为()。
46521
一个基层预算单位可以开设多个零余额账户。()
46522
根据营业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营业税征税范围的是()。
46523
法作为一种特殊的行为规则和社会规范,具有自己的特征。对此,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46524
纳税人有骗税行为,由税务机关追缴其骗取的退税款,并处骗取税款50%以上3倍以下的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46525
申请人按规定申请行政复议的,必须先按规定缴纳税款及滞纳金,或提供相应的担保,方可在实际缴清税款和滞纳金后或者所提供的担保得到行政复议机关确认之日起60日内提出行政复议申请。()
46526
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生产性生物资产收获的农产品,以产出或者采收过程中发生的材料费、人工费和分摊的间接费用等必要支出为成本。()
46527
某歌手与一卡拉0K厅签约,在2017年一年内每周到卡拉OK厅演唱一次,每个月共去4次,每次演出后付酬1200元。该歌手2017年共应纳个人所得税为()元。
46528
下列各项中,属于税收法律关系客体的是()。
46529
某化妆品厂销售高档化妆品取得含税收入46.8万元,收取手续费1.5万元,另收取包装物押金1万元。已知,增值税税率为17%,消费税税率为15%。以下关于该化妆品厂本月应交消费税的计算中,正确的是()。
46530
根据消费税法律制度的规定,既在生产环节又在零售环节计征消费税的是()。
46531
甲公司现有职工100人,因生产经营发生严重困难需裁员,根据劳动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该公司裁减人员达到一定人数或者一定比例以上,甲公司向工会或者全体职工说明情况,听取工会或者职工的意见,并将裁减人员方案向劳动行政部门报告,甲公司可不执行该程序的裁减人员的最多数量是()。
46532
根据《行政复议法》的规定,下列关于行政复议制度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46533
甲建筑施工企业2018年1月份经依法监测,噪声超标11分贝。已知,工业噪声超标10-12分贝的,环境保护税税额为每月2800元。甲建筑施工企业2018年1月应当缴纳环税保护税()元。
46534
根据土地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行为中,属于土地增值税征税范围的是()。(2015年)
46535
某企业2017年11月购置办公楼一栋,支付不含增值税的金额2200万元、增值税110万元。已知契税适用税率为3%,计算该企业购置办公楼应缴纳契税税额的下列算式中,正确的是()。
46536
根据个人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所得中,应加成征收个人所得税的是()。(2017年)
46537
根据消费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应纳税消费品中,在生产(委托加工、进口)环节按现行税率征收消费税基础上,再加征一道消费税的有()。
46538
根据个人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个人购买的符合规定的商业健康保险产品支出,可按照法定标准在个人所得税前扣除的有()。
46539
存款人因借款或者其他结算需要,在基本存款账户开户银行以外的银行营业机构开立的银行结算账户是()。
46540
根据票据法律制度的规定,持票人行使首次追索权的金额不包括()。
46541
应当对本单位的会计工作和会计资料的真实性、完整性负责的是()。
46542
下列租赁行为,应当按照金融服务征收增值税的有()。
46543
根据关税法律制度的规定,旅客携运进出境的下列行李物品中,海关暂不予放行的有()。
46544
下列各项中,计算应纳税额时采用超率累进税率的是()。
46545
王某于2017年4月11日进入甲公司就职,经王某要求,公司于2018年4月11日才与其签订书面劳动合同。已知王某每月工资5000元,已按时足额领取。甲公司应向王某支付工资补偿的金额是()元。
46546
根据劳动合同法规定,一般情况下,仲裁庭裁决劳动争议案件,应当自仲裁委员会受理仲裁申请之日起()内结束。
46547
某KTV(一般纳税人)提供娱乐服务的同时销售饮品,2017年10月取得娱乐服务的不含税收入100万元,销售饮品的不含税收入为50万元。已知娱乐服务的增值税税率为6%,饮品的增值税税率为17%,则该KTV当月的销项税额为()万元。
46548
有关正确使用会计记录文字,下列表述正确的有()。
46549
根据支付结算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款项中,可以转入个人银行结算账户的有()。
46550
根据劳动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情形中,职工不能享受当年的带薪年休假的有()。(2012年)
46551
2017年5月6日,甲公司与乙公司签订合同,以预收款方式销售产品200件,不含税单价0.1万元,并于5月10日取得了全部产品销售额20万元。2017年5月20日,甲公司发出产品120件,6月25日发出产品80件。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甲公司确认销售收入实现日期及金额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46552
税务行政复议申请人对税务机关作出的下列行为不服的,应当先向复议机关申请行政复议,对行政复议决定不服的,可以再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的是()。
46553
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纳税人缴纳的下列税种中,不得在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的是()。
46554
甲企业2017年在生产经营的过程中,经批准向内部职工借入生产用资金200万元,该企业与职工的借贷是真实、合法、有效的且签订了借款合同,借款期限1年,全年支付借款利息12万元(金融企业同期同类贷款利率5%)。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该企业在计算2017年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可以在税前扣除的利息支出为()万元。
46555
甲旧货经营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8年1月销售白已使用过的包装物,取得含税销售额8.19万元,另销售旧货取得含税销售额6.18万元,则甲公司上述行为应缴纳增值税()万元。
46556
某生产企业2017年度发生借款利息支出18万元,其中包括向银行借款200万元的全年借款利息12万元;向某非金融企业(非关联方)借款75万元的全年借款利息6万元(银行同期同类贷款利率为6%)。该企业在计算2017年度应纳税所得额时可扣除的利息支出是()万元。
46557
某企业主要从事服装生产和销售,2017年利润总额为300万元,当年为开发新产品发生的研发费用为50万元(未形成无形资产,计入当期损益)。假设除此之外无其他纳税调整事项,税法规定研发费用可实行加计扣除政策,已知企业所得税税率为25%。则该企业2017年应缴纳企业所得税()万元。
46558
甲厂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3年5月销售食品取得不含增值税价款117万元,另收取包装物押金2.34万元。已知增值税税率为17%,甲厂当月销售食品应缴纳增值税的下列计算中,正确的是()。
46559
某企业职工王某上一年度月基本工资3000元,月平均奖金和津贴为2000元,每月单位为其支付的社会保险费1500元、劳动保护费500元。根据社会保险法律制度规定,该企业每月应扣缴王某基本养老保险费()。
46560
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应征收增值税的有()。
46561
税务代理执业人员可以以个人名义直接接受委托,从事涉税专业服务。()
46562
企业依照有关规定提取的用于环境保护、生态恢复等方面的专项资金,准予扣除。上述专项资金提取后改变用途的,不得扣除。()
46563
当其中一种方法不足以正确核定应纳税额时,税务机关可以同时采用两种以上的方法核定纳税人应纳税额。()
46564
根据土地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土地增值税纳税人的是()。(2015年)
46565
下列各项中,属于消费税征税范围的是()。
46566
下列各项中,属于法律事件的有()。
46567
张某在去A公司上班的路上被撞身亡,被依法认定为工伤。工伤保险基金依法支付了一次性工亡补助金。根据社会保险法律制度的规定,一次性工亡补助金的标准为上一年度全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
46568
某公司将税务机关确定的应于2017年3月15日前缴纳的税款200000元拖延至3月25日缴纳,则税务机关应依法加收该公司滞纳税款的滞纳金为()元。
46569
2017年10月,中国公民王某将持有的限售股全部转让,取得收入50万元,该限售股的原值为30万元,转让过程中发生的合理税费为1万元。根据个人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王某应缴纳个人所得税为()万元。
46570
根据民事诉讼法律制度的规定,当事人不服地方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决的,有权在一定期间内向上一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该一定期间是()。
46571
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一般纳税人销售的下列货物中,适用11%增值税税率的是()。
46572
某运输公司2017年拥有非机动驳船2艘,每艘净吨位180吨;机动船舶10艘,每艘净吨位250吨。已知当地机动船舶的车船税年税额为:净吨位小于或者等于200吨的,每吨3元;净吨位201~2000吨的,每吨4元。则该公司2017年应缴纳车船税()元。
46573
王叔叔闲来无事,于是决定自己创业给企业装空调。2017年1月1日,经人介绍,香香食品公司与王叔叔约定,香香食品公司在A市14个店面的空调都由王叔叔安装。双方于当天签订了一份以完成一定工作任务为期限的劳动合同。根据劳动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选项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46574
根据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律制度的规定,属于终局裁决的劳动争议的有()。
46575
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资产中,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准予计提折旧或计算摊销费用在税前扣除的是()。
46576
对上题中的行为,县级以上财政部门可以对钟某进行的处罚是()。
46577
根据车船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车船税征收管理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46578
下列选项中,属于由劳动行政部门责令限期支付,逾期不支付的,责令用人单位按应付金额50%以上100%以下的标准向劳动者加付赔偿金的情形有()。
46579
原始凭证来源于实际发生的经济业务事项,记账凭证必须根据原始凭证和有关资料编制。()
46580
甲公司2017年年初拥有并使用下列车辆(均为汽油动力车):(1)整备质量5吨的载货卡车15辆,该型号货车当地规定车船税年税额为每吨50元;(2)7座乘用车6辆,当地规定该型号乘用车车船税年税额每辆420元。根据车船税法律制度的规定,甲公司2017年应纳车船税税额为()元。
46581
根据资源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资源税应税产品中,从价计征资源税的有()。
46582
根据民事诉讼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可导致诉讼时效中断的情形有()。
46583
甲公司与乙公司签订一份买卖合同,约定采用见票即付的商业汇票支付货款。后乙公司以自己为付款人签发汇票并交付给甲公司,因甲公司欠丙公司货款,故甲公司将该汇票背书转让给丙公司。丙公司持票向乙公司行使付款请求权时,乙公司以甲公司未供货为由拒付。经查,丙公司对甲公司未供货不知情。下列关于乙公司的拒付主张是否成立的表述中,符合票据法律制度规定的是()。
46584
根据关税的有关规定,下列关于关税征收管理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46585
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有关增值税纳税人的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
46586
企业以前年度发生的实际资产损失未能在当年税前扣除的,可以按规定向税务机关说明准予追补至该项损失发生年度扣除,其追补确认期限一般不得超过()。
46587
根据税收征收管理法律制度的规定,对于账册不健全,但能控制其材料、产量或进销货物的纳税单位,适用的税款征收方式是()。
46588
根据消费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不征收消费税的是()。(2015年)
46589
根据资源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资源税的纳税人或扣缴义务人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46590
甲公司向银行申请开立单位银行结算账户,其拟定的备选预留签章如下,其中可以被银行接受的有()。
46591
根据税收征收管理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可以接受委托从事的涉税业务有()。
46592
根据车船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以“整备质量吨位数”为计税依据计征车船税的有()。
46593
根据支付结算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经营性存款人违反账户结算的行为中,适用给予警告并处以5000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的是()。
46594
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发生的下列情形中,可以选择适用简易计税方法计税的有()。
46595
根据《民事诉讼法》的规定,下列案件中,实行一审终审的有()。
46596
甲公司与张阿姨以口头形式订立了劳动合同,由张阿姨每周去甲公司两次打扫卫生,每次2小时,每次工资100元,试用2次,试用期工资每次70元,工资按月结算,并要求张阿姨不能再到其他公司从事打扫卫生的工作。后因甲公司搬迁,遂通知张阿姨终止用工,张阿姨要求甲公司支付经济补偿。根据劳动合同法律制度的有关规定,下列表述中,不符合法律规定的有()。
46597
下列关于城市维护建设税计税依据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46598
用于支取现金的支票仅限于收款人向付款人提示付款,用于支取现金的支票不能背书转让。()
46599
某白酒生产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7年10月份销售白酒取得不含税销售收入80万元,收取包装物押金2.34万元。当月没收3个月前收取的逾期未退还包装物的押金5.4万元,已知白酒增值税税率为17%,则该白酒生产企业2017年10月增值税销项税额为()万元。
46600
王某是某国有企业的单位负责人,根据会计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人员中可以在该单位担任会计机构负责人的是()。
‹
1
…
465
466
467
…
697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