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答案
›
题库
›
远程教育
电大
46601
根据劳动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职工带薪年休假制度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46602
某广告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7年11月,取得广告设计服务不含税价款530万元,奖励费收入5.3万元;支付设备租赁费,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税额17万元。已知,设计服务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6%,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该广告公司当月上述业务应缴纳增值税()万元。
46603
有关行业一般纳税人增值税销售额的下列表述中,不正确的有()。
46604
非物质财富可以成为法律关系的客体,下列各项中,属于非物质财富的有()。(2017年)
46605
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外购货物(已经抵扣进项税额),发生的下列情形中,需要作进项税额转出的有()。
46606
2015年2月1日,郝某与同事一同在某大饭店庆祝自己已经工作20年并且在甲公司任职15周年。结果郝某第二天上班后因机器爆炸造成重伤,后被依法认定为工伤。根据社会保险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选项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有()。
46607
酒厂将自产的5箱普通白酒移送到厂工会用于奖励先进员工,在移送使用环节不缴纳消费税。()(2017年)
46608
国家税务总局未核定最低计税价格的车辆,计税价格为纳税人提供的有效价格证明注明的价格。有效价格证明注明的价格明显偏低的,主管税务机关有权核定应税车辆的计税价格。()
46609
视同销售货物计算增值税时,增值税纳税人自己无同类货物的销售价格的,税务机关应当按组成计税价格确定销售额。()
46610
未依法取得营业执照或者登记证书的分支机构,不得与劳动者订立劳动合同。()
46611
甲股份有限公司会计赵某不仅熟悉会计电算化业务,而且对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加强经营管理颇有研究。“非典”期间向公司总经理建议,开辟网上业务洽谈,并实行优惠的折扣政策。公司采纳了赵某的建议,当期销售额克服“非典”影响快速增长。赵某的行为主要体现的会计职业道德是()。
46612
根据支付结算法律制度的规定,开证行、保兑行、议付行未在信用证有效期内收到单据的,开证行可在一定期限内注销信用证。该一定期限为()。
46613
2010年3月1日,张某正式入职A市的小马公司。2017年3月1日,张某以公司未按期足额支付劳动报酬为由与小马公司解除劳动合同并要求支付经济补偿。假设张某月平均工资为5000元/月,A市职工最低工资标准为2500元/月。根据劳动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小马公司应当向张某支付经济补偿金()。
46614
甲公司是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7年11月取得了保本收益型理财产品的投资收益106万元;转让了其持有的某基金产品,卖出价为63.6万元,买人价为53万元。已知,上述金额均为含增值税金额、金融服务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6%。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有关甲公司上述业务应当确认的销项税额,下列计算列式正确的是()。
46615
根据支付结算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支票的基本当事人的有()。
46616
下列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46617
因工作繁忙,甲公司安排王某参与加班工作,其中法定假日为3天,周末休息日为2天。王某日工资为100元。根据劳动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甲公司向王某支付上述加班工资拟采取的下列方案中,符合法律规定的有()。
46618
银行可以通过Ⅲ类户为存款人提供的服务种类有()。
46619
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规定,下列保险费用支出,准予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的有()。
46620
变更劳动合同应当采用书面形式,当事人以口头形式变更劳动合同的,其行为无效。()
46621
国有的和国有资产占控股地位或者主导地位的大、中型企业可以根据业务需要,自行决定是否设置总会计师。()
46622
委托方以高于受托方计税价格出售的,不属于直接出售,需按规定申报缴纳消费税,在计税时准予扣除受托方已代收代缴的消费税。()
46623
汇款回单是银行将款项确已收入收款人账户的凭据。()
46624
医疗期,是指职工因患职业病或因工负伤停止工作、治病休息,但不得解除劳动合同的期限。()
46625
根据环境保护税法律制度规定,下列关于环境保护税的征收管理表述中,正确的有()。
46626
根据税收征收管理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可以成为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的有()。
46627
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企业所得税纳税地点的表述巾,正确的有()。
46628
2017年10月中国公民李某从公开发行和转让市场取得了上市公司股票,并向注册会计师王某咨询其所取得的股息、红利所得个人所得税的税务处理。根据个人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王某的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46629
根据个人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应按照“工资、薪金所得”税目计缴个人所得税的有()。(2017年)
46630
甲礼花厂将其生产的焰火以分期收款方式对外销售,合同约定不含税销售额36万元,6月28日收取货款的70%、7月28日收取货款的30%。6月份的应收货款当月收讫,而7月份的应收货款直至8月初仍未收到。已知,鞭炮、焰火适用消费税税率为15%。根据消费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46631
会计人员只要遵守会计法律法规、依法办事,就是优秀的会计人员。()
46632
甲食品厂2017年11月将职工食堂专用的一台设备改用于生产车间生产食品。甲食品厂针对上述业务作出的下列处理中,符合增值税法律制度规定的是()。
46633
2010年1月1日,张某正式入职A市的小马公司。2017年4月1日,张某以公司未按期足额支付劳动报酬为由与小马公司解除劳动合同并要求支付经济补偿。根据劳动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小马公司应当向张某支付()工资标准的经济补偿金。
46634
甲首饰店是增值税的一般纳税人,2018年1月采取以旧换新方式销售纯金项链10条,每条新项链的不含税销售额为4000元,收购旧项链的不含税金额为每条1000元,已知金项链增值税税率为17%。甲首饰店当月该笔业务增值税销项税额的下列计算中,正确的是()。
46635
甲、乙因房屋确权发生纠纷,甲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对该案件有管辖权的法院是()。
46636
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的下列行为中,涉及的进项税额可以从销项税额中抵扣的有()。
46637
法国甲公司将一台设备出租给境内乙公司在日本使用,上述设备租赁业务属于我国的增值税应税服务。()
46638
甲市乙县国税局对A企业作出罚款2000元的处罚决定,A企业不服,提出行政复议申请。下列关于A企业申请行政复议的表述中,说法正确的是()。
46639
甲企业2017年年初拥有一栋房产,房产原值1000万元,3月31日将其对外出租,租期1年,每月收取租金1万元(不含增值税)。已知从价计征房产税税率为1.2%,从租计征房产税税率为12%,当地省政府规定计算房产余值的减除比例为30%。2017年甲企业上述房产应缴纳房产税()万元。
46640
根据支付结算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一般存款账户开立和使用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46641
根据支付结算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需要经中国人民银行当地分支行核准并核发开户许可证后方可办理开户手续的是()。
46642
接替人员在交接时因疏忽没有发现所交接会计资料存在合法性、真实性方面的问题,需要对该问题承担责任的主体是()。
46643
根据税收征收管理法律制度的规定,税务机关作出下列行为中,纳税人不服时应申请行政复议,不服行政复议再提起行政诉讼的是()。
46644
甲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7年11月对外转让其使用过的2008年1月购进作为固定资产核算的机床一台,含税转让价格为80000元。有关甲企业该笔业务应缴纳的增值税,下列计算正确的是()。
46645
会计人员应当熟悉国家法律、法规和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始终坚持按法律、法规和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的要求进行会计核算,实施会计监督。这是会计职业道德中()的基本要求。
46646
王某购买了一张记名预付卡,根据支付结算法律制度的规定,该张预付卡内的资金最高限额为()。(2016年)
46647
鑫某因用人单位解除劳动合同而失业。已知鑫某与单位共同缴纳失业保险费累计8年,且符合失业保险待遇享受条件。鑫某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最长期限为()。
46648
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规定,下列在我国未设立机构、场所的非居民企业收入要以余额计入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的是()。
46649
某服装厂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7年11月,销售服装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取得含税销售额200万元;销售服装开具增值税普通发票,取得含税销售额120万元。将外购的布料用于集体福利,该布料购进价20万元,同类布料不含税销售价为30万元。已知,增值税税率为17%,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该服装厂当月增值税销项税额为()万元。
46650
某酒厂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主要生产白酒。2017年10月采用分期收款方式销售白酒,合同规定,不含税销售额共计200万元,本月应收回60%货款,其余货款于12月10日前收回,本月实际收回货款50万元。已知白酒增值税税率为17%,下列关于该业务增值税销项税表述中,正确的是()。
46651
增值税一般纳税人支付的下列运费均已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并经认证,其中不得抵扣进项税额的是()。
46652
行政复议参加人包括申请人、被申请人、行政复议机关和第三人。()
46653
设有两个以上机构并实行统一核算的纳税人,将货物从一个机构移送至本县的其他机构用于销售的,视同销售货物。()
46654
根据支付结算法律制度的规定,有关国内信用证的性质,下列表述正确的是()。
46655
2000年3月1日,张某正式入职A市的小马公司。2017年1月1日,张某以公司未按期足额支付劳动报酬为由与小马公司解除劳动合同并要求支付经济补偿。假设张某月平均工资为10000元,A市职工最低工资标准为2500元/月,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为3000元。根据劳动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小马公司应当向张某支付经济补偿金()。
46656
甲公司与孙某签订劳动合同,约定合同有效期1年,月工资2000元,试用期2个月,当地最低工资标准为1500元/月。根据劳动合同法规定,甲公司在试用期内至少支付给孙某的月工资是()。
46657
下列未纳入“五证合一、一照一码”的证件是()。
46658
甲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张某2014年度月平均工资为15000元,甲公司所在地职工月平均工资为4000元。2015年甲公司每月应扣缴张某基本养老保险费的下列结算列式中,正确的是()。
46659
会计工作交接时,接替人员在交接时因疏忽没有发现所接会计资料存在真实性、完整性方面的问题。如事后发现,该问题应由()负责。
46660
根据《人民币银行结算账户管理办法》的规定,存款人更改名称,但不改变开户银行及账号的,应于规定时间向开户银行提出银行结算账户的变更申请,并出具有关部门的证明文件。该时间为()。
46661
根据《民事诉讼法》的规定,下列纠纷中,当事人不可以提起民事诉讼的是()。
46662
下列各项中,属于诉讼时效中止的其他障碍的有()。
46663
符合条件的技术转让所得免征、减征企业所得税,是指一个纳税年度内,居民企业技术转让所得不超过500万元的,免征企业所得税;超过500万元的,全额征收企业所得税。()
46664
船舶吨税采用定额税率。()
46665
中国公民董某2013年12月份取得全年一次性不含税奖金24000元。当月工资4000元。则董某全年一次性不含税奖金的个人所得税为()元。
46666
赵某拥有两处房产,一处原值60万元的房产供自己和家人居住,另一处原值20万元的房产于2012年6月30日出租给王某居住,按市场价每月取得租金收入2000元。赵某当年应缴纳的房产税为()元。
46667
关于计税销售额的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有()。
46668
下列各项中属于人民币非现金支付工具的有()。
46669
下列各项取得的所得中,不应按特许权使用费所得征收个人所得税的是()。
46670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支票基本当事人的是()。
46671
纳税人与其关联企业之间的业务往来,应当按照独立企业之间的业务往来收取或者支付价款、费用。税务机关有权选用合理的方法对不符合独立交易原则的企业进行调整,下列选项不属于特别纳税调整方法的是()。
46672
下列各项中,可以导致诉讼时效中断的有()。
46673
甲公司向范某支付国庆期问加班工资拟采取的下列方案中,符合法律规定的是()
46674
关于甲公司与郑某之间非全日制用工劳动关系的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
46675
税务机关在发票检查中需要核对发票存根联与发票联填写情况时,可以向持有发票或发票存根联的单位发出“发票填写情况核对卡”,有关单位应当如实填写,按期报回。()
46676
纳税人申报的计税依据明显偏低,但有正当理由的,税务机关有权核定其应纳税额。()
46677
根据税收征收管理法律制度的规定,纳税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税务机关有权核定其应纳税额()。
46678
适用于生产经营规模较小、产品零星、税源分散、会计账册不健全,但能控制原材料或进销货的小型厂矿和作坊的征收方式是查定征收。()
46679
下列关于进出口货物的补税和退税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46680
企业集团(由母公司和全部子公司构成)内发生的股份支付交易,如结算企业是接受服务企业的投资者,应当按照授权日权益工具的公允价值或应承担负债的公允价值确认为对接受服务企业的长期股权投资,同时确认资本公积或负债。()
46681
根据税收征收管理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不属于纳税主体权利的是()。
46682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税务机关作出的行政处罚行为的是()。
46683
下列关于税务行政复议管辖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46684
行政复议期间发生下列()情形的,可以停止执行具体行政行为。
46685
根据税收征收管理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税务机关税务检查职责范围的有()。
46686
自2015年10月1日起,新设立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领取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发加载法人和其他组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营业执照后,无须再次进行税务登记,不再领取税务登记证件。()
46687
下列对于发票管理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46688
账簿、会计凭证和报表,应当使用中文,外商投资企业和外国企业可以同时使用一种外国文字。()
46689
税务行政复议申请人可以在知道税务机关作出具体行政行为之日起()内提出行政复议申请。
46690
税务机关派出的人员进行税务检查时,应当出示()。
46691
下列各项中,属于征税主体的义务的有()。
46692
经核准延期办理纳税申报的,纳税人在纳税期内无需缴纳税款,只需要在核准的延期内办理税款结算即可。()
46693
银行会计对象名词解释。
46694
关于乙公司与工人签订的劳动合同中,下列说法正确的是()。查看材料
46695
下列各项资产减值准备中,在相应资产的持有期间内可以转回的是()
46696
由用人单位提出解除劳动合同而与劳动者协商一致的,无需向劳动者支付经济补偿。()
46697
包装物押金均属于价外费用,在销售货物时随同货款一并计算增值税税款。()
46698
资产负债表中“存货”项目的金额,应根据()等账户的余额分析填列。
46699
采用分类法可以()
46700
副产品的计价一般从总成本的原材料或直接材料项目中扣除。()
‹
1
…
466
467
468
…
697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