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答案
›
题库
才高八斗
70301
2017年12月甲啤酒厂生产150吨啤酒,销售100吨,取得不含增值税销售额30万元、增值税税额5.1万元。甲啤酒厂当月销售啤酒消费税计税依据为()。
70302
经济纠纷案件当事人只能向纠纷发生地仲裁机构提请仲裁()。
70303
银行卡的发卡机构对向持卡人收取的年费不得计收利息()。
70304
根据环境保护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各项中,属于环境保护税征税范围的有()。
70305
根据民事法律制度的规定,在诉讼时效期间最后6个月内,造成权利人不能行使请求权的下列情形中,可以导致诉讼时效中止的有()。
70306
对终审民事判决,当事人不得上诉。()
70307
存款人未清偿其开户银行债务的,也可以撤销该银行结算账户。()
70308
管理会计报告是管理会计活动的重要表现形式,单位可以根据管理会计活动性质设定报告期间。()
70309
在中国境内无住所的约翰2017年3月1日来中国工作,2017年12月31日离境,约翰为2017年度中国个人所得税非居民纳税人。()
70310
企业日常核算中不设置“预付账款”账户,期末编制资产负债表时不需要填列“预付款项”项目。()
70311
房屋产权未确定的,免征房产税,()。
70312
对国家税务总局的具体行政行为不服的,向国务院申请行政复议()。
70313
年12月20日,某企业购入一台设备,其原价为2000万元,预计使用年限5年,预计净残值5万元,采用双倍余额递减法计提折旧。下列各项中,该企业采用双倍余额递减法计提折旧的结果表述正确的有()。
70314
下列各项中,引起企业留存收益总额增减变动的有()。
70315
甲酒厂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7年3月销售白酒50吨,取得含增值税销售额3510000元,已知增值税税率为17%,额税率为0.5元/500克。计算甲酒厂当月应当缴纳消费税税额的下列计算式中,正确的是()。
70316
某公司由甲、乙投资者分别出资100万元设立。为扩大经济规模,该公司注册资本由200万元增加到250万元,丙企业以现金出资100万元享有公司20%的注册资本。不考虑其他因素,该公司接受丙企业出资相关科目的会计处理结果正确的有()。
70317
根据社会保险法律制度的规定,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且累计缴费满一定年限的方可享受,该年限为()。
70318
下列存款人开立的银行结算账户中,须经中国人民银行分支机构核准的是()。
70319
赵某,15周岁,系甲省体操队专业运动员,月收入3000元,完全能够满足自己生活所需,下列关于赵某民事行为能力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70320
某企业采用托收承付结算方式销售商品,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价款为500万元,增值税税额为85万元,代购货方垫付包装费2万元、运输费3万元(含增值税),已办妥托收手续。不考虑其他因素,该企业应确认的应收账款金额为()万元。
70321
2017年12月31日,某企业“应付账款()甲企业”明细科目贷方余额40000元,“应付账款()乙企业”明细科目借方余额10000元:“预付账款()丙企业”明细科目借方余额30000元,“预付账款()丁企业”明细科目贷方余额6000元。不考虑其他因素,该企业2017年12月31日资产负债表“应付账款”项目期末余额为()万元。
70322
某企业年初未分配利润为300万元,当年实现利润总额160万元,确认所得税费用40万元,以资本公积转增资本60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该企业年末可供分配的利润为()万元。
70323
某企业6月份赊购10000元办公用品交付使用,预付第三季度办公用房租金45000元,支付第二季度短期借款利息6000元,其中4月至5月已累计计提利息4000元。不考虑其他因素,该企业6月份应确认的期间费用为()元。
70324
某企业赊购一批原材料,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的价款为10万元,增值税税额为1.7万元,现金折扣条件为2/10,1/20,N/30,计算现金折扣不考虑增值税。该企业购进原材料确认的应付账款金额为()万元。
70325
甲电子公司2017年9月销售一批产品,含增值税价格为46.8万元。由于购买数量多,甲电子公司给予9折优惠,购买发票上已分别注明。已知增值税税率为17%。甲电子公司在计算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应确认的产品销售收入是()。
70326
根据契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行为中,属于契税征税范围的是()。
70327
劳动合同仅约定试用期没有约定劳动合同期限的,劳动合同无效。()
70328
某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7年1月4日购入一项无形资产,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价款为880万元,增值税税款额为52.8万元,该无形资产使用年限为5年,按年进行摊销,预计残值为零。下列关于该项无形资产的会计处理中,正确的有()。
70329
按照规定甲公司最晚于2017年5月15日缴纳应纳税款,甲公司迟迟未缴纳。主管税务机关责令其于当年6月30日前缴纳应纳税款,甲公司直到7月14日才缴纳税款。关于主管税务机关对甲公司加收滞纳金的起止时间的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
70330
2017年1月,某制造业企业将一项专利技术出租,租赁期限为10年。该专利技术成本为48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2017年该企业专利技术摊销额会计处理结果正确的是()。
70331
下列各项中,按照当前市场条件重新取得同样一项资产所需支付的金额进行计量的会计计量属性是()。
70332
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7年12月1日,与乙公司签订了一项为期6个月的咨询合同,合同不含税总价款为60000元,当日收到总价款的50%,增值税税额为1800元。截至年末,甲公司累计发生劳务成本6000元,估计还将发生劳务成本34000元,完工进度按照已发生的成本占估计总成本的比例确定。2017年12月31日,甲公司确认该项劳务的收入为()元。
70333
2017年9月1日,某企业向银行借入资金350万元用于生产经营。借款期限为3个月,年利率为6%,到期一次还本付息,利息按月计提。下列各项中,关于该借款相关科目的会计处理结果正确的是()。
70334
某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转让一项专利权,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的价款为200万元,增值税税额为12万元,全部款项已存入银行。该专利权的成本为240万元,已摊销100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该企业转让专利权实现的净收益为()万元。
70335
下列各项中,属于制造企业“财务费用”科目核算内容的是()。
70336
某企业为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2017年12月末转销因管理不善发生的资产盘亏净损失9800元,其中库存现金300元,原材料1500元,固定资产8000元。不考虑其他因素,上述业务引起该企业12月份营业利润减少的金额为()元。
70337
某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月末将自产的一批空气净化器作为福利发放给本企业职工。该批空气净化器实际成本为14万元,市场售价为20万元,增值税税额为3.4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该企业发放空气净化器时确认的应付职工薪酬总额为()万元。
70338
2016年7月10日,刘某到甲公司上班,公司自9月10日起一直拖欠其劳动报酬,直至2017年1月10日双方劳动关系终止。下列关于刘某就甲公司拖欠其劳动报酬申请劳动仲裁时效期间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70339
下列各项中,事业单位应通过“事业收入”科目核算的是()。
70340
某商品流通企业库存商品采用毛利率法核算。2017年5月初,W类库存商品成本总额为125万元,本月购进商品成本为180万元,本月销售收入为250万元,W类商品上期毛利率为20%。不考虑其他因素,该类商品月末库存成本总额为()。
70341
下列责任形式中,不属于行政处分的是()。
70342
《政府会计准则()基本准则》确立了“双功能、双基础、双报告”的政府会计核算体系,其中,“双报告”指的是(B)。
70343
张某于2012年1月首次就业后一直在甲公司工作,2017年张某可以享受的当年年休假天数为()。
70344
下列各项中,属于“长期待摊费用”科目核算内容的是()。
70345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所有者权益变动表中单独列示的项目是()。
70346
下列各项中,不应通过所有者权益类科目核算的是()。
70347
下列各项中,关于企业无法查明原因的现金短款经批准……()。
70348
下列各项中,企业支付生产车间机器设备日常修理费应借记的会计科目是()。
70349
某企业采用全月一次加权平均法核算发出材料成本。月初结存M材料100千克,成本总额为10000元。当月购进两批M材料,第一批数量为250千克,成本总额为26250元;第二批数量为150千克,成本总额为14250元。当月领用M材料360千克,其实际成本总额为()元。
70350
下列各项中,应列入一般企业利润表“营业收入”项目的是()。
70351
根据税收征收管理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情形中,税务机关可以责令纳税人提供担保的是()。
70352
甲服装厂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8年1月将自产的100件新型羽绒服作为福利发给本厂职工,该新型羽绒服生产成本为1170元/件,无同类销售价格。已知增值税税率为16%,成本利润为10%。计算甲服装厂当月该笔业务增值税销项税额的下列算式中,正确的是()。
70353
根据企业所得税法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企业所得税纳税地点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70354
某企业取得产品销售收入100万元,产品销售成本60万元,发生管理费用5万元,销售费用10万元,财务费用2万元,销售产品的税金及附加5万元(不含增值税)该企业当年应缴纳的企业所得税是()。
70355
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无形资产的摊销年限不得低于()。
70356
某企业购入小汽车一辆,按照企业所得税法的规定,该车辆应计算折旧的最低年限是()。
70357
根据《企业所得税法》的规定,不得提取折旧在税前扣除的固定资产是()。
70358
根据企业所得税法的规定,下列固定资产可以计提折旧在税前扣除的是()。
70359
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企业的下列固定资产,可以采用加速折旧方法或缩短折旧年限的有()。
70360
下列各项中,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有加计扣除规定的有()。
70361
下列各项中,属于《企业所得税法》规定的免税收入的有()。
70362
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生产性生物资产计算折旧的最低年限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70363
企业开展研发活动中实际发生的研发费用,在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期间,未形成无形资产的,在据实扣除的基础上,按照实际发生额的一定比例加计扣除。该比例是()。
70364
A厂为生产企业,职工共有65人,资产总额800万元。其2018年应纳税所得额为40万元,则该厂2018年度应纳企业所得税税额的下列计算中,正确的是()。
70365
根据个人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我国个人所得税的征收方式主要是()。
70366
郑某2018年3月购买福利彩票获得奖金9000元,领奖时发生交通费50元、食宿费20元(均由郑某承担)。已知偶然所得适用的个人所得税税率为20%。郑某中奖收入应缴纳的个人所得税税额是()元。
70367
根据个人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不属于个人所得税免税项目的是()。
70368
下列关于财产租赁所得应纳税额计算的相关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70369
根据个人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财产租赁所得的表述,说法正确的是()。
70370
2018年12月,钱某获得A上市公司派发的现金股利10000元。该股票为2018年9月份购入。适用税率20%。钱某获得的股利应缴纳个人所得税的下列计算中正确的是()。
70371
根据个人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个人所得税应纳税额的表述中错误的是()。
70372
某个体工商户2018年的营业收入为600万元,销售成本200万;实际支出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为100万元,根据个人所得税法律的规定,在计算2018年的应纳税所得额时允许扣除的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是()万元。
70373
某外籍专家甲在中国境内无住所,于2019年2月至5月受聘在华工作。该期间甲每月取得中国境内企业支付的工资人民币28000元;另以实报实销形式取得住房补贴人民币3000元,则甲在中国期间每月的应纳税所得额是()元。
70374
居民纳税人发生的下列情形中,应当按照规定向主管税务机关办理个人所得税自行纳税申报的有()。
70375
根据现行个人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免征或者暂免征收个人所得税的有()。
70376
根据个人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所得中,免予缴纳个人所得税的有()。
70377
根据法律关系主体能否认识自己行为的性质、意义和后果以及能否控制自己的行为并对自己的行为负责。我国将自然人划分的类型有()。
70378
法的主要内容是由规定权利、义务的条文构成的,法律通过规定人们的权利和义务来分配利益,从而影响人们的动机和行为,进而影响社会关系,实现统治阶级的意志和要求,维持社会秩序,这体现了法的()。
70379
根据行政诉讼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纠纷中,不属于人民法院行政诉讼受理范围的是()。
70380
甲、乙双方于2016年1月1日签订100万元借款合同,双方约定借款1年到期还钱,2016年12月31日合同到期,甲未还钱且对乙避而不见,2017年11月30日乙于同学聚会中与甲相遇,并进行催讨,甲拒绝清偿,则乙可以向法院提起诉讼,主张其民事权利的法定期间是()。
70381
根据《仲裁法》的规定,下面描述不正确的是()
70382
企业应向有关各方提供财务会计报告,其编制基础、编制依据、编制原则和方法应当一致,不得提供编制基础、编制依据、编制原则和方法不同的财务会计报告。()
70383
单位内部监督是指由注册会计师及其所在的会计师事务所等中介机构接受委托,依法对单位的经济活动进行审计,出具审计报告,发表审计意见的一种监督制度。()
70384
国家为了鼓励会计专业技术人员参加继续教育,其参加继续教育取得的学分,高于标准的部分可以按照一定比例结转以后年度。()
70385
在中国境内的外商投资企业、外国企业和其他外国组织的会计记录只能使用中文记录。()
70386
根据《会计法》的规定,单位负责人对依法履行职责的会计人员实行打击报复的,除对单位负责人依法进行处罚外,对遭受打击报复的会计人员还应采取补救措施。下列各项中,属于补救措施的有()。
70387
根据《会计法》和《企业财务会计报告条例》的规定,下列各项中,不属于会计报表组成部分的是()。
70388
单位会计人员在填制记账凭证过程中发生了以下事项,不符合会计法律制度和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规定的是()。
70389
会计专业技术人员参加继续教育实行学分制管理,每年参加继续教育取得的学分不少于()。
70390
当年形成的会计档案,一般情况下可由单位会计管理机构临时保管()。
70391
关于记账本位币,下列表述中错误的是()。
70392
根据我国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有关人身、人格的表述错误的是()。
70393
下列选项中,属于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人是()。
70394
企业经营租入固定资产应付的租金,应该通过“其他应付款”科目核算。()
70395
资本公积的主要用途是转增资本。()
70396
企业作为小规模纳税人,自2016年5月1日后取得并按固定资产核算的不动产或2016年5月1日后取得的不动产在建工程,其进项税额自取得之日起分2年从销项税额中抵扣,第一年抵扣比例为60%,第二年抵扣比例为40%。()
70397
发行股票的佣金、手续费等交易费用,如果是溢价发行的,应从溢价中扣除,冲减“资本公积()股本溢价”。()
70398
留存收益是企业按照有关规定从净利润中提取的积累基金。()
70399
企业接受投资者作价投入的房屋、建筑物、机器设备等固定资产,应按投资合同或协议约定的价值确定固定资产价值。()
70400
实收资本的构成比例是所有者在企业所有者权益中份额的基础,也是企业进行利润分配或股利分配的主要依据。()
‹
1
…
703
704
705
…
207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