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答案
›
题库
才高八斗
70401
甲股份有限公司计划2019年底收购本公司股票,则以下关于回购公司股票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70402
甲公司属于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2018年9月1日收到乙公司作为资本投入的原材料一批,该批原材料的合同约定价值是1500万元,增值税的进项税额为240万元,假设合同约定的价值与公允价值相符,同时不考虑其他因素,则甲公司的以下会计处理中,正确的有()。
70403
企业计提的印花税、矿产资源补偿费、土地增值税均通过“应交税费”科目核算。()
70404
一般纳税企业购买商品的增值税通过“税金及附加”科目核算。()
70405
甲公司向乙公司转让某软件的使用权,一次性收取使用费50000元,并提供后续服务,甲公司在收取费用时确认其他业务收入50000元。()
70406
企业让渡资产使用权的使用费收入,一般通过“其他业务收入”科目核算;所让渡资产计提的摊销额等,一般通过“其他业务成本”科目核算。()
70407
下列关于资本公积和其他综合收益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70408
公益性捐赠支出应当计入营业外支出。()
70409
如果不存在纳税调整事项这一因素,利润表中的“所得税费用”项目的金额可以直接根据“利润总额”项目金额乘以所得税税率直接填列。()
70410
企业筹建期间的借款费用、销售商品发生的商业折扣以及支付银行承兑汇票的手续费均通过“财务费用”科目核算。()
70411
商品流通企业管理费用不多的,可以不设置“管理费用”科目,相关核算并入“销售费用”科目核算。()
70412
企业销售原材料、包装物等存货也视同商品销售,其收入确认和计量原则比照商品销售,因此其实现的收入应该作为主营业务收入处理。()
70413
商业折扣是指债权人为鼓励债务人在规定期限内付款而向债务人提供的债务扣除。()
70414
已经发生的劳务成本预计全部能够得到补偿,应按已收或预计能够收回的金额确认提供劳务收入,并且结转已经发生的劳务成本。()
70415
企业原材料毁损时通过“待处理财产损溢”科目核算。()
70416
在确定完工进度时,企业可以采用已经发生的成本占估计总成本的比例的方法,这种方法主要以劳务量为标准确定提供劳务交易的完工程度。()
70417
在计算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准予扣除的工会经费是工资、薪金总额的2%。()
70418
企业让渡资产使用权的使用费收入金额,如果合同或协议规定一次性收取使用费,且不提供后续服务的,应当视同销售该资产一次性确认收入。()
70419
下列各项中,属于企业损失的有()。
70420
以下利润的有关计算公式中,表达正确的有()。
70421
下列项目中,属于直接计入当期利润的利得和损失的有()。
70422
下列各项中,可能引起当期所得税费用发生增减变动的有()。
70423
在表结法下,年末结账后下列会计科目无余额的有()。
70424
企业采用支付手续费方式委托代销商品时,应在收到受托方开出的代销清单时确认销售商品收入。()
70425
“所得税费用”科目的期末余额应直接转入“未分配利润”科目,结转后本科目应无余额。()
70426
企业在销售收入确认之后发生的销售折让(不属于资产负债表日后事项),应在实际发生时冲减发生当期的收入。()
70427
在表结法下,只有在年末时才将全年累计的损益类科目余额结转入“本年利润”科目。()
70428
企业发生商业折扣的,按照折扣前的金额确认收入,发生的商业折扣计入财务费用。()
70429
固定资产出售和出租均影响营业利润的金额。()
70430
销售商品相关的已发生或将发生的成本不能合理地估计,此时企业不应确认收入,若已收到价款,应将已收到的价款确认为一项负债。()
70431
税收滞纳金罚款和非公益性捐赠支出均会增加应纳税所得额。()
70432
以下选项中,应在利润表“财务费用”项目下列示的有()。
70433
下列选项中,应计入管理费用的有()。
70434
2018年7月初甲企业与乙企业签订一项安装工程合同,合同总价款为160000元,合同签订时预收劳务款50000元,至月末累计发生劳务支出60000元,工程尚未完工,预计至完工还需要发生劳务支出40000元,当年末乙企业发生财务困难,余款能否支付难以确定。则下列关于甲企业安装工程业务的会计处理正确的有()。
70435
某安装公司于2018年9月16日签订一项劳务安装合同,合同总价款为10000元,实际发生的安装成本为6000元,公司在劳务安装完成时收到款项,不考虑相关税费,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70436
下列各交易或事项中,应计入营业外收入的有()。
70437
下列各项中,属于确定劳务交易完工进度的方法有()。
70438
下列生产企业发生的经营活动所实现的收入中,应计入其他业务收入的有()。
70439
2018年12月30日,甲公司销售给丁公司的商品被退回,退回商品部分的价款为20万元,增值税税额3.2万元,成本12万元,该批商品是2018年11月赊销给丁公司的,售价200万元,增值税税额32万元,已确认收入,款项尚未收到,甲公司向丁公司开具增值税红字专用发票,并收到丁公司商业承兑汇票,期限为5个月,用于抵偿其他款项。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70440
甲公司与丁公司签订委托代销协议,丁公司按照协议价的5%收取手续费(与代销手续费相关的增值税税率为6%),并直接从代销款中扣除。协议价款600万元,实际成本460万元。20日发出商品,25日,收到代销清单,已售出50%的商品,甲公司向丁公司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同时将扣除应支付给代销方的款项存入银行。下列选项中正确的有()。
70441
2018年10月1日,甲公司购入一台不需要安装的生产设备,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价款为600万元,增值税税额为96万元。同时,甲公司开出银行承兑汇票一张,面值为696万元,期限3个月,交纳银行承兑手续费3万元。下列各项中,甲公司的会计处理正确的有()。
70442
甲公司将自产的空气净化器作为福利发放给财务部的30名职工,每人1台,每台不含增值税的市场售价为15000元,生产成本为10000元。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6%,甲公司下列会计处理正确的有()。
70443
在采用支付手续费方式委托代销商品时,受托方在会计处理中可能涉及的会计科目有()。
70444
B公司2018年12月5日收到A公司因质量不合格而被退回的商品100件,每件商品的成本为200元,这批商品是B公司在2018年9月3日出售给A公司的,每件商品的售价为300元,适用的增值税税率是16%,货款尚未收到,B公司未确认销售收入,A公司提出的退货要求合理,B公司同意退货,并向A公司开具了增值税专用发票(红字),以下描述中错误的有()。
70445
下列关于销售折让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70446
下列会计处理中恰当的有()。
70447
DA公司2018年5月主营业务收入50万元,主营业务成本40万元,管理费用5万元,公允价值变动收益5万元,投资收益6万元,所得税费用5万元。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DA公司2018年5月的营业利润为()万元。
70448
某公司出售一台旧设备,取得价款100万元,发生清理费用4万元,支付增值税16万元。该设备原值为200万元,已提折旧60万元。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出售该设备影响当期损益的金额为()万元。
70449
甲企业2018年度实现的主营业务收入2000万元,发生的主营业务成本1600万元,其他业务收入800万元,其他业务成本600万元,生产成本150万元,计提的固定资产减值损失120万元。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则甲企业2018年12月31日“本年利润”科目金额为()万元。
70450
下列各项中,期末不能转入“本年利润”科目的是()。
70451
某企业2018年度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00万元,主营业务成本160万元,其他业务收入120万元,其他业务成本80万元,计提的资产减值损失48万元,税金及附加15万元,销售费用6万元,管理费用12万元,实现的投资收益24万元,行政罚款8万元,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则该企业2018年12月31日转入“本年利润”科目的金额为()万元。
70452
W公司2018年应交所得税50万元;年初的递延所得税资产和递延所得税负债为30万元和40万元;年末的递延所得税资产和递延所得税负债余额为40万元和30万元。则W公司2018年应确认的所得税费用金额为()万元。
70453
某企业2018年度利润总额为100万元,其中国债利息收入为5万元。当年按税法核定的业务招待费为12万元,实际发生业务招待费为20万元。假定该企业无其他纳税调整项目,适用的所得税税率为25%,该企业2018年所得税费用为()万元。
70454
A公司2018年度利润总额为500万元,递延所得税负债年初数为20万元,年末数为30万元,递延所得税资产年初数为15万元,年末数为10万元。适用的企业所得税税率为25%,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A公司2018年度应交所得税为()万元。
70455
A公司2018年度利润总额为300万元,其中本年度国债利息收入15万元,税收滞纳金5万元,实际发生的业务招待费25万元(税法核定的业务招待费15万元)。递延所得税负债年初数为2万元,年末数为3万元,递延所得税资产年初数为5万元,年末数为3万元。适用的企业所得税税率为25%,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A公司2018年度应纳税所得额为()万元。
70456
某公司因雷电造成损失共计250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00万元,非流动资产150万元,获得保险公司赔偿80万元,计入营业外支出的金额为()万元。
70457
2018年5月1日,W企业开始研究开发一项微波新技术,当月共发生研发支出350万元,其中,费用化的金额150万元,符合资本化条件的金额200万元。5月末,研发活动尚未完成。该项目在2018年5月计入利润表的金额是()万元。
70458
甲公司2018年10月发生如下交易事项:销售商品取得收入80万元,出售原材料取得收入30万元,转销确实无法支付的应付账款15万元,则甲公司2018年10月应计入营业外收入的金额为()万元。
70459
某企业2018年度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80万元,其他业务收入140万元,计提的资产减值损失48万元,税金及附加15万元,发生的生产车间固定资产日常修理费用8万元,广告费12万元,行政罚款8万元,国债利息收入51万元,则该企业2018年度税前会计利润为()万元。
70460
甲公司同丙公司签订销售协议,采用预收款方式向丙企业销售一批商品,实际成本900万元。销售协议约定,售价1200万元,相关增值税税额192万元,丙公司预付60%的货款,其余款项于2019年3月份发货时结算。则甲公司收到预收货款时下列选项中正确的是()。
70461
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8年8月1日向乙公司销售一批商品,开出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售价为20万元,增值税为3.2万元,成本为15万元,甲公司因为货款的回收上存在不确定性所以未确认收入,乙公司收到商品后发现质量不合规要求在价格上给予5%的折让,甲公司同意并办妥手续,乙公司承诺2个月后付款,甲公司应确认收入的金额为()万元。
70462
某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6%。2018年5月1日,该企业向某客户销售商品20000件,单位售价为20元(不含增值税),单位成本为10元,给予客户10%的商业折扣,当日发出商品,并符合收入确认条件。销售合同约定的现金折扣条件为:2/10,1/20,N/30(计算现金折扣时不考虑增值税)。不考虑其他因素,该客户于2018年5月15日付款时应享有的现金折扣为()元。
70463
下列关于期间费用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70464
某企业随同商品出售不单独计价的包装物成本,应计入()。
70465
2018年甲公司支付销售人员工资10万元,计提专设销售机构使用房屋折旧1万元,支付业务招待费5万元,支付行政部门发生的固定资产修理费用4.5万元,计提固定资产减值准备2.5万元,计提车间固定资产折旧3万元,甲公司2018年应确认的期间费用为()万元。
70466
兴华公司2018年9月进口应税物资在进口环节交纳消费税6万元,收回的委托加工物资由受托方代收代缴消费税8万元(收回后直接对外销售),自产自用应税产品交纳资源税2万元,销售应税消费品交纳的消费税0.5万元。则该公司2018年9月份应记入“税金及附加”科目的金额为()万元。
70467
东亚集团2018年9月实际应交纳增值税170万元,消费税220万元,适用的城市维护建设税税率为7%,教育费附加税费为3%,则东亚集团9月份应确认的税金及附加的金额为()万元。
70468
甲企业2018年5月份发生的下列相关税费中,不应通过“税金及附加”科目核算的是()。
70469
某企业2018年12月份发生如下事项:销售M商品的同时出售不单独计价的包装物的成本为5万元;计提的管理用无形资产的摊销额为1万元,出租包装物的摊销额为0.5万元。则该企业2018年12月份应计入其他业务成本的金额为()万元。
70470
某企业2018年12月份发生如下事项:A材料的实际成本为20万元,销售A材料的同时出售单独计价的包装物的成本为5万元;生产车间固定资产的修理费用为2万元;出租无形资产的摊销额为1万元,出借包装物的摊销额为0.5万元。则该企业2018年12月份应计入其他业务成本的金额为()万元。
70471
2018年1月1日,甲公司对外转让一项无形资产,协议约定转让期3年,总价款为60万元,于每年年末收取当年使用费20万元。该无形资产每年计提摊销额14万元,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则甲公司2018年12月31日应确认的其他业务收入为()万元。
70472
甲公司2018年10月承接了一项安装劳务,合同总收入为1000万元,合同预计总成本为500万元,合同价款已收取,甲公司采用完工百分比法确认劳务收入。2018年已经确认400万的收入,至2019年年底,该劳务的完工进度累计为70%。2019年甲公司应确认的劳务收入为()万元。
70473
2018年年初某企业“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科目借方余额20万元,2018年度该企业实现净利润为160万元,根据净利润的10%提取盈余公积,2018年年末该企业可供分配利润的金额为()万元。
70474
甲股份有限公司年初未分配利润为100万元,本年实现净利润3000万元,分别按照10%、5%的比例计提法定盈余公积和任意盈余公积,宣告分派现金股利300万元,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年末未分配利润的金额为()万元。
70475
A公司2018年12月31日的股本为5000万股,每股面值为1元,资本公积(股本溢价)为1500万元,盈余公积为1500万元。经股东大会批准,A公司以银行存款回购本公司股票500万股并注销,假定A公司按每股0.9元的价格回购股票。不考虑其他因素,关于注销本公司股票的会计处理正确的是()。
70476
某股份有限公司股本为1000万元(每股面值1元),资本公积(股本溢价)为150万元,盈余公积为100万元。经股东大会批准以每股3元价格回购本公司股票100万股并予以注销,不考虑其他因素,下列关于该公司注销库存股的会计处理正确的是()。
70477
下列各项关于资本公积的相关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70478
A公司是由甲、乙、丙三方各出资200万元共同设立的,2019年年末该公司所有者权益项目的余额为:实收资本600万元,资本公积150万元,盈余公积60万元,未分配利润60万元。为扩大经营规模,甲、乙、丙决定重组公司,吸收丁投资者加入。丁投资者投入不需要安装的设备一台,合同约定的价值为300万元(与公允价值相等),增值税税额为48万元。接受丁投资者后的注册资本为800万元,且四方投资比例均为25%。则A公司接受丁投资者投资时应计入资本公积()资本溢价的金额为()万元。
70479
甲股份有限公司发行普通股1000万股,每股面值1元,每股发行价格5元。假定股票发行成功,股款5000万元已全部收到,不考虑发行过程中的税费等因素,下列会计处理中,正确的是()。
70480
某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6%。该企业2018年9月以其生产的成本价为900元的电暖气作为福利发放给200名职工,期中170名为直接参加生产的职工,30名为总部管理人员。该型号的电暖气不含增值税的市场售价为每台1000元,该企业编制的分录中不正确的有()。
70481
甲公司准备根据2018年实现的利润600万元给股东发放现金股利,按照利润的15%进行发放,则甲公司在确认给投资者的现金股利或利润时,应借记的科目为()。
70482
2018年2月,某企业发生自用房地产应交房产税2万元,应交消费税10万元、车船税3万元、城镇土地使用税1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该企业当月应计入税金及附加的金额为()万元。
70483
乙公司2018年度实际应交增值税300万元,消费税90万元,企业所得税120万元,房产税10万元,车船税8万元,该公司所在地区适用的城市维护建设税税率为7%,教育费附加为3%,则乙公司2018年度应该记入“税金及附加”科目的金额为()万元。
70484
2018年6月4日,甲公司购进一栋办公楼并于当月投入使用,6月25日,纳税人取得该大楼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并认证相符,专用发票注明的价款为800000元,增值税进项税额为80000元,款项已用银行存款支付,不考虑其他相关因素。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70485
甲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7年4月购入农产品一批,农产品收购发票上注明的买价为200000元,规定的扣除率为12%,货物收到并验收入库,价款已用银行存款支付,则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70486
甲公司从2018年1月1日起,实行累积带薪缺勤制度。该制度规定,每个职工每年可享受5个工作日带薪年休假,未使用的年休假只能向后结转一个公历年度,超过1年未使用的权利作废。在职工离开企业时,也无权获得现金支付;职工休年假时,首先使用当年可享受的权利,再从上年结转的带薪年休假中扣除。2018年年末,甲公司预计200名职工中有30名将享受7天的年休假,50名职工将享受6天的年休假,剩余120名职工将享受5天的年休假。假设每人每天的工资为150元,则甲公司2018年年末应确认的累计带薪缺勤的金额为()元。
70487
甲公司为一家家电生产企业,共有职工200名,其中有180名为生产车间工人,20名为管理人员。2019年12月,甲公司以其生产的洗衣机给每位职工发放春节福利,洗衣机的市场售价为每台1500元,实际成本是每台1000元。甲公司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6%。则甲公司应确认的“应付职工薪酬”为()元。
70488
下列有关企业从应付职工薪酬中扣还的代垫家属药费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70489
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在2018年初与乙公司签订销货合同,向乙公司出售一批产品,货款金额是200万元,应交增值税32万元,签订合同当日预收乙公司货款50万元,并且约定在发出货物一周后补足余下的货款,随后按照合同约定向乙公司发货,则下列甲公司向乙公司发货时的会计处理,正确的是()。
70490
甲公司2018年11月1日开具了带息商业承兑汇票,此汇票的面值为200万元,年利率为6%,期限为6个月。2018年12月31日甲公司“应付票据”的账面价值为()万元。
70491
W公司2019年5月1日从甲公司购入一批原材料,材料已验收入库。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产品购买价款为500万元,增值税税率为16%。甲公司为了使W公司尽快支付购买价款,与W公司合同约定现金折扣条件为:2/10,1/20,N/30,假定计算现金折扣时考虑增值税。W公司5月8日付款,则W公司购买材料时应付账款的入账价值为()万元。
70492
下列因企业开出银行承兑汇票而支付的银行承兑汇票手续费所作出的会计处理中,正确的是()。
70493
某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因管理不善毁损库存原材料一批,其成本为100万元,经确认应转出的增值税税额为16万元;收回残料价值2万元,收到保险公司赔偿款112万元。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下列账务处理中不正确的是()。
70494
甲公司2018年1月5日购入乙公司同日发行的普通股股票100万股,支付银行存款200万元,另支付相关交易费用30万元。甲公司将其作为交易性金融资产核算。2018年6月30日,该股票的公允价值为205万元,2018年12月31日,该股票的公允价值为203万元,假定不考虑增值税及其他因素,则2018年甲公司因该事项影响当期损益的金额为()万元。
70495
甲公司2018年8月1日从证券交易市场购入一项交易性金融资产,支付购买价款215万元,其中包含已宣告但尚未发放的现金股利15万元;购买时甲公司另支付相关交易费用3万元,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增值税税额为1万元。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则甲公司购入该项交易性金融资产的入账价值为()万元。
70496
甲公司2018年8月份发生如下应收事项:进行存货盘点发现存货盘亏,应收取保险公司赔款2.5万元,应收取管理人员赔款2万元;销售商品一批,应收取价款30万元,增值税税额4.8万元;租入包装物支付的押金10万元。则甲公司本月应记入“其他应收款”科目核算的金额为()万元。
70497
某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采用托收承付方式销售商品一批,商品的价款为30万元,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增值税税额为4.8万元,另代购买方支付运杂费2万元、包装费3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则该一般纳税人应确认的应收账款的入账金额为()万元。
70498
企业采购商品的进货费用金额较小的,可以在发生时直接计入当期损益。()
70499
下列各项中,属于辅助生产费用的分配方法的有()。
70500
下列会计科目中,属于事业单位资产类会计科目的有()。
‹
1
…
704
705
706
…
207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