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答案
›
题库
才高八斗
8101
行政处罚法规定听证的范围是()。
8102
在我国,人身自由罚的主要形式是()。
8103
根据《国家赔偿法》的规定,如果相对人单独提出行政赔偿请求()。
8104
()可能成为行政复议机关。
8105
法律案可以由()名以上全国人大代表联名提出。
8106
《国家赔偿法》规定,赔偿请求人应当在侵害行为被确认为违法后()提出。
8107
根据税收征管法规定,如果企业的税收违法行为在()年内未被发现的,税务机关不再对其进行行政处罚。
8108
下面哪一种行为不应该立案查处()。
8109
根据行政处罚法的规定,当事人应当自收到行政处罚决定书之日起()日内,到指定的银行缴纳罚款。
8110
税务行政案件一般由()管辖。
8111
下列哪种说法不正确()?
8112
企业在计算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按计税工资总额分别提取的职工工会经费、职工福利费、职工教育经费的比例是()。
8113
行政拘留的期限一般最长不超过()日。
8114
公务员法规定的公务员的行政法律责任有()。
8115
税收优惠形式包括有()。
8116
法的逻辑机构包括()。
8117
行政处罚的听证程序的特征是()。
8118
下列所得适用20%的比例税率的有()。
8119
下列法律中()属于程序法。
8120
在行政诉讼中,原则上不停止被诉具体行政行为的执行,但在()的情况下,可以暂停执行。
8121
法的社会作用是()。
8122
税收优先权的含义是()。
8123
世界各国法律实践先后采用的法对人的效力原则有()。
8124
行政法主体就是指行政主体。
8125
临时性行政许可的实施期限是1年。
8126
《行政处罚法》和《国家赔偿法》是国家权力机关制定的基本法。
8127
法是统治集团或人民统一意志的体现,但这种意志并不一定是国家意志。
8128
行政规章可以对非经营活动中的违法行为设定10000元以下的罚款。
8129
国家税务总局制定部门行政规章的行为是具体行政行为()。
8130
法律案一般应当经三次常务委员会会议审议后交付表决。
8131
派出机关是行政主体,派出机构不是行政主体。
8132
相对人可以对规范性文件提出复议申请。
8133
公安机关是行政机关,公安机关可以行使行政拘留处罚权,因此行政机关都可以行使行政拘留处罚权。
8134
税务机关违反规定,隐匿、私分、销毁涉案物品的,由上级行政执法机关对其正职负责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其他直接责任人员根据,情节轻重,给予()的行政处分。
8135
法与其他社会规范不同,法是由()制定或认可。
8136
申请人对()不服,必须经过税务行政复议;未经复议的、法院不予受理。
8137
构成逃避追缴欠税罪的起点是()。
8138
合理性原则主要适用于行政自由裁量权的行使,以行政行为合法为前提。
8139
行政机关对适用简易程序的违法行为的行政处罚,应当进行调查或检查。
8140
税务行政赔偿诉讼不适用调解。
8141
应急性原则主要是指在特定的紧急状态下,为了保证国家安全、社会秩序或公共利益,行政主体可以采取一些没有法律根据、违反法定程序甚至与法律相抵触的行为()。
8142
关于发票管理叙述不正确的一项是()。
8143
单独提出的赔偿请求,如果赔偿义务机关没有在法定期限内予以赔偿或请求人对赔偿决定有异议的,请求人可以在做出赔偿期限届满之日起()内向法院起诉。
8144
税务人员在日常检查时发现个体工商户李某开业已有两个月,却未办理税务登记,欲当场给予李某处罚。根据行政处罚法规定,税务人员当场对李某作出的罚款决定不得超过()。
8145
行政复议机关负责法制工作的机构应当自复议申请受理之日起()日内,将行政复议申请副本发送被申请人。
8146
行政主体针对特定的行政相对人,就特定的事项做出的行政行为称为()。
8147
已满14周岁不满18周岁的人有违法行为的,可以()。
8148
行政诉讼中法院以对具体行政行为的()进行审查为原则。
8149
行政复议机关经过对申请人复议申请审查,认为符合法定条件但不属于本机关管辖,应当在收到申请之日起()日内转送有关行政复议机关,并告知申请人。
8150
下列各项所得中,哪一项适用于加成征税规定()。
8151
行政活动主要是由()作为主体而进行的。
8152
税务人员犯徇私舞弊不移交刑事案件罪不适用()刑罚。
8153
某单位销售-厂列自己使用过的物品,按照增值税的有关规定不纳税的是()。
8154
税务行政复议中,作为被申请人的税务机关收到复议机关发送的申请人复议申请书面不按规定提出书面答复或不提交做出具体行政行为证据、依据的,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法给予警告至()的行政处分。
8155
责令待岗期限为(),待岗人员需要接受适当形式的培训后方可重新上岗。
8156
受记过处分的公务员,()不得晋升职务和级别,不得晋升工资档次。
8157
扣押的财物通常是()。
8158
我国行政复议制度实行()的管辖体制。
8159
()属于行政法的主体。
8160
根本法和普通法的划分是根据法的()。
8161
实体法是指所规定的全部是法律关系主体的实体权利和义务的法律。
8162
税务行政诉讼案件不允许1名审判员独任审判的方式。
8163
纳税咨询包括哪些?()
8164
卷烟生产企业已准予免税购进的卷烟,须以不含消费税、增值税的价格销售给出口企业,税务机关依申请核准后开具《出口卷烟已免税证明》,并直接寄送()。
8165
实体纳税人学堂培训期间应发放培训资料并开展互动问答;网络纳税人学堂应根据政策变动及时更新课件,并提供()服务。
8166
《中国税收居民身份证明》开具的办理时限,升级规范是3个工作日。()
8167
出口企业从事来料加工委托加工业务的,在海关签发来料加工核销结案通知书之日(以()为准)起至次月的增值税纳税申报期内,税务机关依申请办理来料加工出口货物免税核销手续。
8168
无住所但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居住满1年的个人在办理《中国税收居民身份证明》开具业务时,除了其他自然人纳税人应当提供的资料外,还必须提供:()
8169
完税凭证重开应报送下列哪些资料:()
8170
新办纳税人培训辅导的升级规范要求市税务机关通过,省税务机关通过网络纳税人学堂开展新办纳税人培训。
8171
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机构和个人向境外单笔支付等值美元以上(不含本数)特定外汇资金的,向税务机关提交相应表格和资料,税务机关予以备案。
8172
纳税人在收到税务机关的行政处罚决定书之后,在法定期限内可以()。
8173
下列哪项不符合预约服务基本规范:()
8174
由于计算机软件、硬件或网络故障等原因导致涉税业务不能正常办理时,办税服务厅负责人应第一时间上报(),并启动应急预案。
8175
纳税人查询自身涉税信息,应提供以下哪些资料?()
8176
以下为税收法律救济基本规范采用的服务方式有()。
8177
下列对于着装基本规范描述正确的有()
8178
企业所得税批准类优惠办理,升级规范后的变化不包括()
8179
增值税即征即退是指税务机关对按规定缴纳的税款,在征税时部分或全部退还纳税人,不包括:()
8180
行政执法部门申请鉴别发票的,鉴定结果为假发票的,税务机关应()
8181
纳税人依照税收法律法规及相关规定确定的申报期限、申报内容,向税务机关报送财务会计报告。需按()报送的,由省国家税务局和省地方税务局联合确定。
8182
生产企业免抵退税审批中输入特殊区域的水电气,购买水电气的特殊区域内的生产企业,不需要提供出口报关单,但还应提供()
8183
下列业务中属于即时办结的是()
8184
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申请专用发票最高开票限额不超过()万元的,税务机关不需事前进行实地查验。
8185
以下属于实行免退税办法的增值税零税率应税服务提供者(外贸企业)应提供的资料的有()
8186
增值税发票系统发票核定不需要报送资料()
8187
免税条件消失且使用年限超过()年(含)以上的车辆重新办理纳税申报时,应提供《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正本和《机动车行驶证》原件及复印件。
8188
对纳税信用为A级的纳税人按()核定其普通发票用量。
8189
办税服务厅接收纳税人申报资料信息或纳税人通过互联网络申报后提交的纸质资料,核对资料后,如不符合的应当场()应补正资料或不予受理原因。
8190
申报纳税规范是指税务机关和税务人员依照税收法律法规及相关规定,包括()项()个事项。
8191
实行定期定额征税个体工商户(含未达起征点个体工商户)在定额执行期结束后,应当以该期每月实际发生的经营额、所得额向税务机关申报,申报额低于定额的,按申报额缴纳税款。()
8192
新办纳税人培训辅导的基本规范要求采取问卷调查、在线留言、等形式,收集纳税人意见,根据纳税人的实际需求和关注热点,编制、调整教学培训计划。
8193
下列法律救济权利可向税务机关提请:()
8194
升级规范中对于服务质效和侵犯权益的投诉,复杂投诉事项延期不超过()个工作日。
8195
税务机关于每年()主动向社会公告年度纳税信用评价为A级的纳税人
8196
纳税人满意度调查过程遵循纳税人自愿原则,保证调查结果(())
8197
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季节换装时间是由县级机关根据()确定。
8198
对各类办税服务场所,统一使用国家税务总局规定的办税服务厅外部标识,名称为()。
8199
外籍人员相对集中的地区提供双语服务属于服务用语的基本规范。()
8200
普通发票代开需要报送的资料包括()
‹
1
…
81
82
83
…
2071
›